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91 次
2014 年 8 月 3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广 大 宇 宙   灵 性 功 德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位 圣 地 闭 关 的 圣 密 行 者 的 学 法 报 告 以 及 作 相 关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30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9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近 阶 段 来 , 一 系 列 的 圣 密 龙 讲 都 讨 论 了 灵 性 生 命 , 因 此 ,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, 都 非 常 的 热 烈 和 投 入 , 纷 纷 的 发 表 了 自 己 的 感 悟 , 下 面 我 们 学 习 一 篇 从 圣 地 HOBART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闭 关 行 者 写 来 的 文 章 :

 
弟 子 们 于 最 近 集 中 学 习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8 月 9 日 圣 密 龙 讲 , 对   师 尊 在 这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引 领 我 们 学 习 这 篇 行 者 的 报 告 中 的 九 个 方 面 的 体 会 和   师 尊 的 即 时 点 评 , 进 行 了 逐 个 问 题 的 学 习 。 16 日 的 法 会 学 习 了 前 四 个 问 题 , 就 是 前 四 点 , 以 后 的 法 会 学 习 讨 论 了 后 面 的 五 点 , 两 次 法 会 都 重 点 讨 论 了 第 四 点 中   师 尊 关 于 南 天 极 地 目 前 修 行 的 圣 密 龙 讲 的 开 示 , 大 家 都 非 常 的 激 动 、 非 常 的 感 恩 , 发 言 非 常 的 热 烈 , 现 在 把 两 次 法 会 的 学 习 情 况 , 敬 呈 给   师 尊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遮 止 、 考 察 、 圣 正 、 加 持 。

1、 切 身 感 悟 对 灵 性 生 命 的 凝 练 的 体 证 。

通 过 学 习 讨 论 , 大 家 对 自 己 凝 练 灵 性 生 命 的 认 识 , 比 以 前 的 一 段 学 习 , 又 有 了 进 一 步 的 更 深 刻 的 体 会 。 在 这 次 的 学 习 讨 论 中 , 大 家 感 到 , 法 源 长 老 当 年 万 里 征 程 来 到 杭 州 , 寻 访   师 父 , 绝 不 是 偶 然 的 , 从 宗 下 而 言 , 这 是   圣 宗 早 已 绶 纪 , 预 定 的 事 ,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早 已 预 料 到 的 事 , 实 际 上 这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。

从 法 源 长 老 而 言 , 是 他 内 心 的 需 求 , 是 他 灵 性 的 觉 醒 , 从 而 , 构 成 了 法 源 长 老 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在 杭 州 宝 山 上 的 初 次 见 面 , 这 就 不 是 一 般 的 人 的 见 面 , 而 都 有 初 见 如 故 的 感 觉 , 由 此 说 明 了 华 严 圣 缘 的 不 可 思 议 , 也 说 明 了   师 父 经 常 告 诉 我 们 , 华 严 圣 缘 的 无 比 珍 贵 , 很 值 得 我 们 去 珍 惜 。

过 去 , 我 们 也 知 道 , 我 们 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有 很 深 的 华 严 圣 缘 , 但 是 , 就 没 有 像 法 源 长 老 那 样 去 珍 惜 他 , 珍 惜 华 严 圣 缘 , 实 际 上 这 就 是 珍 惜 生 命 。

 
点 评 一 下 :

其 实 , 许 多 的 行 者 , 见 了 面 , 都 有 一 见 如 故 的 感 觉 , 有 的 说 , 我 彷 佛 回 到 了 前 世 ; 有 的 说 , 我 彷 佛 看 见 了 前 世 的 师 长 、 亲 人 ; 有 这 样 感 觉 的 行 者 为 数 不 少 。 不 少 的 人 到 了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闭 关 的 时 候 , 都 感 觉 前 世 曾 经 在 这 里 住 过 , 这 个 感 觉 真 是 非 常 的 殊 胜 。

我 们 继 续 念 他 的 文 章 :

 
法 源 长 老 弘 化 、 转 世 的 宗 教 过 程 , 给 予 我 们 最 大 的 启 示 , 就 是 师 徒 一 见 面 , 就 进 入 了 灵 性 瑜 伽 的 状 态 , 彼 此 心 心 相 印 , 从 而 法 源 长 老 , 很 快 就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教 导 和 灵 性 指 导 下 , 全 身 心 投 入 了 凝 练 灵 性 生 命 的 宗 教 过 程 , 不 失 时 机 的 投 入 了 精 禅 陀 罗 尼 的 特 殊 的 修 行 , 在 很 短 的 时 间 内 , 不 但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灵 性 , 都 得 到 了 全 面 的 提 高 , 而 且 色 身 也 得 到 了 有 效 地 调 整 , 健 康 状 态 明 显 的 改 善 , 在 法 源 长 老 实 践 生 命 运 行 的 圣 果 的 后 面 , 就 是 他 一 开 始 就 完 全 的 依 止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树 立 了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教 的 正 信 、 正 念 和 正 行 , 老 老 实 实 地 遵 循 著   师 尊 安 排 , 一 步 一 个 脚 印 的 修 行 , 紧 密 的 保 持 著 与   师 尊 的 灵 性 瑜 伽 , 密 切 的 关 注 著 自 己 灵 性 生 命 的 成 长 。

相 比 之 下 , 我 们 的 修 行 , 从 向 上 看 , 好 像 也 很 努 力 、 很 用 功 、 很 精 进 , 但 实 际 上 没 有 抓 住 关 要 , 时 迷 时 悟 , 时 紧 时 松 , 浪 费 了 时 间 , 浪 费 了 生 命 。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在 我 们 修 行 的 重 要 的 关 头 , 又 为 我 们 树 立 了 法 源 长 老 这 样 一 个 灵 性 修 行 的 好 典 范 。

2、 认 识 思 想 上 的 破 关 , 同 样 损 害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。

通 过 这 两 次 法 会 的 学 习 讨 论 , 大 家 对 闭 关 的 重 要 性 , 又 有 了 更 进 一 步 的 认 识 , 体 悟 到 闭 关 是 圣 密 行 者 宗 教 过 程 必 不 可 少 的 途 径 。 尤 其 是 获 得   师 尊 的 圣 恩 , 有 圣 缘 来 到 总 部 闭 关 , 是 由   师 尊 安 排 、 由   师 尊 绶 纪 , 是 在   薄 伽 梵 的 灵 性 光 控 下 , 实 践 净 化 、 实 践 背 尘 合 觉 , 全 面 提 高 自 己 的 灵 性 精 神 层 次 , 改 变 种 性 , 提 高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的 品 位 , 也 是 有 利 于 解 除 现 实 生 命 的 烦 恼 和 痛 苦 , 改 善 自 己 的 运 程 , 调 整 自 己 的 身 心 , 提 高 色 身 生 命 的 品 质 。 对 此 , 凡 是 来 到 总 部 闭 关 的 行 者 , 不 论 时 间 长 短 , 都 有 各 种 不 同 程 度 的 体 验 和 收 获 。

讨 论 中 无 不 充 满 著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感 恩 , 但 是 大 家 也 深 深 地 认 识 到 , 过 去 在 如 何 防 止 和 避 免 破 关 的 问 题 上 , 存 在 著 严 重 的 思 想 上 的 缺 陷 和 漏 洞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在 点 评 中 开 示 : 「 闭 关 首 先 需 要 清 净 和 无 我 , 如 果 思 想 不 清 净 了 , 如 果 思 想 不 无 我 了 , 处 处 以 我 来 患 得 患 失 , 那 么 这 个 灵 性 的 训 练 就 会 不 合 法 , 他 就 会 进 入 一 个 思 想 的 误 区 , 那 当 然 就 谈 不 上 生 命 的 升 华 。 所 以 努 力 的 争 取 改 变 自 己 的 生 命 的 种 性 、 生 命 的 相 位 , 进 行 灵 性 生 命 的 升 华 , 投 身 于 宇 宙 无 我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怀 抱 之 中 , 这 才 是 正 道 和 正 途 。 如 果 贪 图 一 时 的 享 受 , 被 自 己 不 清 净 的 思 想 、 不 无 我 的 思 想 所 左 右 、 所 支 配 , 那 么 很 有 可 能 就 会 进 入 生 命 的 误 区 。

师 尊 还 在 点 评 中 圣 示 : 「 当 一 个 人 安 身 于 自 己 的 闭 关 场 所 , 他 就 会 感 到 自 己 就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怀 抱 里 。 当 自 己 有 自 我 的 时 候 , 他 就 会 失 去 了 这 种 灵 性 的 感 悟 。

当 然 在 学 习   师 尊 这 开 示 的 时 候 , 都 进 行 了 反 省 , 感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给 了 我 们 自 己 的 警 示 。 过 去 认 为 , 在 法 场 里 闭 关 , 虽 然 , 不 出 大 门 , 就 不 存 在 破 关 的 问 题 了 , 其 实 人 不 出 大 门 , 不 等 于 思 想 不 出 大 门 , 过 去 , 时 时 对 闭 关 的 教 相 , 没 有 深 刻 的 认 识 , 缺 乏 正 确 的 理 论 的 指 导 , 往 往 是 人 在 闭 关 房 里 , 心 不 安 于 闭 关 房 , 私 心 杂 念 层 出 不 穷 , 思 想 东 想 西 想 很 不 安 定 , 实 际 上 就 等 于 是 破 关 了 。

圣 密 修 行 就 是 灵 性 生 命 的 运 作 , 灵 性 生 命 与 薄 伽 梵 的 灵 性 进 行 瑜 伽 , 进 行 法 身 心 语 的 训 练 , 思 想 飞 出 了 闭 关 场 的 修 行 , 心 不 在 了 , 而 只 有 这 个 人 在 闭 关 房 , 又 有 什 么 样 的 作 用 呢 ? 这 已 经 是 自 动 的 脱 离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灵 性 光 控 了 。

 
我 们 这 里 简 单 的 点 评 一 下 :

因 为 一 个 人 如 果 在 修 行 中 , 要 出 现 偏 差 , 这 个 偏 差 怎 么 会 发 生 呢 ? 这 个 人 只 要 是 不 无 我 、 不 清 净 , 那 么 这 本 身 就 是 思 想 上 的 偏 差 , 思 想 上 的 偏 差 慢 慢 的 积 累 、 积 累 , 由 少 成 多 , 由 小 变 大 , 那 么 小 偏 差 以 后 , 就 可 能 会 出 现 大 偏 差 。 因 为 , 在 每 一 分 钟 , 都 在 考 虑 自 己 的 得 和 失 , 患 得 患 失 , 毫 无 疑 问 , 立 足 于 如 此 的 思 维 的 人 来 闭 关 , 他 必 定 会 出 现 偏 差 。 在 这 里 你 必 需 要 全 身 心 的 投 入 , 要 非 常 清 净 的 投 入 , 非 常 无 我 的 投 入 , 这 样 偏 差 才 不 会 造 成 。

我 们 继 续 的 学 习 他 的 文 字 , 他 的 文 章 中 说 :

 
自 动 的 脱 离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灵 性 光 控 , 那 么 这 种 闭 关 就 是 有 名 无 实 了 。 大 家 在 讨 论 中 , 非 常 感 恩   师 尊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教 导 和 指 引 , 也 感 恩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用 自 己 的 生 命 实 践 , 从 正 面 和 反 面 , 都 跟 我 们 做 出 了 示 范 , 给 了 我 们 教 育 , 给 了 我 们 启 发 , 给 了 我 们 的 警 示 , 说 明 了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是 做 好 闭 关 的 最 重 要 的 前 提 和 条 件 , 依 止   师 尊 , 做 到 绝 对 的 调 伏 和 守 戒 , 与 灵 性 生 命 的 修 行 成 败 息 息 相 关 。

3、 认 识 到 在 宗 教 过 程 中 一 定 要 低 调 、 豁 达 、 秘 密 , 努 力 培 养 自 己 的 佛 人 格 。

在 这 两 次 结 合 的 学 习 讨 论 中 , 大 家 很 自 然 的 把 讨 论 重 点 转 向 了 第 四 点   师 尊 的 点 评 圣 示 。 在 这 个 点 评 圣 示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又 一 次 对 南 天 极 地 做 出 了 明 确 的 开 示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开 示 说 : 「 当 然 , 在 我 们 这 里 也 有 做 米 勒 日 巴 式 的 修 行 , 我 们 相 信 现 在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修 行 的 中 国 大 陆 的 弟 子 就 是 效 法 米 勒 日 巴 的 修 行 , 他 们 所 过 的 是 清 净 、 无 我 的 闭 关 的 生 活 , 是 造 就 佛 人 格 的 修 行 。 他 们 低 调 、 他 们 豁 达 、 他 们 秘 密 , 一 直 到 以 后 的 圣 缘 成 熟 ,   师 父 会 公 开 他 们 的 密 行 的 时 候 。

大 家 在 学 习   师 尊 这 段 开 示 的 时 候 , 都 非 常 的 感 激 、 非 常 的 感 恩 , 大 家 都 都 纷 纷 的 发 言 , 谈 出 自 己 的 感 受 , 情 不 自 禁 的 流 下 了 热 泪 。 都 感 受 到   师 尊 的 开 示 是 对 我 们 在 南 天 极 地 闭 关 弟 子 的 充 份 的 肯 定 , 也 是 对 我 们 极 大 的 教 育 、 鼓 舞 和 鞭 策 。 同 时 , 也 为 自 己 在 这 里 许 多 的 时 候 , 许 多 方 面 与   师 尊 瑜 伽 不 够 好 , 而 未 能 严 格 的 遵 循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教 导 去 修 行 , 经 常 出 现 一 些 不 清 净 、 不 无 我 、 不 调 伏 、 不 精 进 的 行 持 , 而 感 到 非 常 的 惭 愧 和 内 疚 , 深 感 盛 名 之 下 , 其 实 难 负 。 表 示 以 后 一 定 会 以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开 示 作 为 宇 宙 灵 性 的 内 在 的 动 力 , 更 加 严 格 的 要 求 自 己 , 更 加 努 力 的 精 进 。

大 家 也 感 到 , 南 天 极 地 的 圣 名 是 由 于 他 特 殊 的 宇 宙 地 位 、 历 史 地 位 、 世 界 地 位 所 决 定 的 ,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历 代 圣 祖 师 佛 无 量 的 宇 宙 功 德 所 决 定 的 。

近 几 年 来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加 持 和 引 领 下 , 在 总 部 长 老 们 的 积 极 参 与 和 指 导 帮 助 下 , 经 过 广 大 的 圣 密 行 者 一 年 、 一 年 的 、 一 批 一 批 的 艰 苦 奋 斗 , 无 我 奉 献 , 在 各 个 方 面 都 是 有 了 长 足 的 进 步 、 变 化 和 改 善 , 令 人 耳 目 一 新 , 其 特 殊 的 时 空 条 件 外 , 真 正 令 到 这 里 修 行 的 金 刚 兄 弟 姐 妹 们 , 感 到 人 间 天 堂 的 殊 胜 和 自 我 的 解 脱 、 法 乐 , 同 时 大 家 也 深 深 地 体 会 到 , 这 都 是 获 得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恩 , 由 常 来 到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修 行 的 行 者 们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思 想 水 准 、 精 神 状 态 和 灵 性 的 高 层 的 激 发 , 也 一 年 的 比 一 年 的 提 升 , 大 家 对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这 块 圣 地 的 感 情 , 日 益 的 增 强 , 许 多 人 来 了 以 后 , 真 是 流 连 忘 返 , 他 们 都 是 满 怀 著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感 恩 之 情 , 高 高 兴 兴 的 来 , 又 是 满 含 著 热 泪 依 依 不 舍 的 离 开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, 所 以 大 家 认 为 ,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一 切 交 流 的 、 一 切 的 发 展 的 成 就 和 大 圣 密 行 密 行 者 下 的 所 有 的 进 步 , 广 大 宇 宙 的 灵 性 功 德 , 没 有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就 没 有 我 们 的 一 切 , 包 括 生 命 在 内 , 所 以 , 大 家 感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对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开 示 , 非 常 真 实 , 非 常 感 人 , 非 常 令 人 鼓 舞 。

今 天 因 为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暂 时 的 学 习 到 这 里 , 明 天 继 续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