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90 次
2014 年 8 月 2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自 我 净 化   自 我 完 善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中 国 日 报 网 8 月 14 号 电 多 维 网 《 正 在 唤 醒 中 国 的 习 近 平 》 一 文 的 摘 要 内 容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24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90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, 我 们 主 要 来 学 习 一 篇 听 众 来 信 , 我 们 把 前 面 的 回 向 省 略 。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弟 子 非 常 感 恩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恭 学 第 387 次 、 第 388 次 两 次 的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缘 , 弟 子 受 益 匪 浅 , 感 触 良 多 。 兹 将 几 点 极 肤 浅 的 体 会 叩 呈   师 尊 , 错 误 之 处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。

1 、 弟 子 印 象 深 刻 的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一 世 转 世 回 到 圣 密 僧 团 的 特 大 喜 讯 还 回 味 无 穷 时 , 又 迎 来 了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的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和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, 以 及 金 刚 佛 心 小 活 佛 所 制 作 的 电 脑 视 频 无 意 之 中 荣 获 今 年 悉 尼 大 学 所 举 行 的 全 澳 洲 最 全 面 性 的 科 学 奖 项 中 的 全 澳 中 学 参 赛 者 中 的 首 十 名 之 一 , 为 塔 州 唯 一 得 奖 者 , 再 有 金 刚 圣 源 小 活 佛 演 奏 钢 琴 曲 荣 获 高 级 组 第 一 名 , …… 喜 讯 接 踵 而 至 , 法 喜 充 满 内 心 , 弟 子 由 衷 地 感 悟 到 , 圣 密 小 活 佛 们 个 个 品 学 兼 优 , 茁 壮 成 长 , 们 世 出 世 法 的 骄 人 成 绩 , 从 理 论 到 实 践 都 在 向 世 人 展 示 著 圣 密 宗 虹 转 法 门 的 无 比 殊 胜 , 展 示 著 圣 密 宗 三 种 乘 次 教 育 的 巨 大 成 果 , 以 及 由 此 所 产 生 的 划 时 代 的 意 义 。

记 得 2007 年 第 一 次 朝 圣 看 到 金 刚 佛 临 小 活 佛 时 的 震 惊 , 自 那 次 以 后 , 圣 密 宗 小 活 佛 们 、 圣 密 家 庭 学 一 直 就 是 弟 子 们 学 法 和 恭 看 视 频 的 关 注 热 点 :

金 刚 圣 源 小 活 佛 27 个 月 就 背 诵 《 心 经 》 , 4 岁 就 背 诵 《 浅 论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》 , 5 岁 开 始 演 奏 中 外 钢 琴 名 曲 , 2013 年 全 澳 华 人 达 人 赛 , 参 赛 的 华 人 都 是 成 年 人 , 但 是 达 人 赛 第 一 名 的 奖 杯 却 让 7 岁 的 金 刚 圣 源 小 活 佛 获 得 ;

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多 次 参 加 世 界 性 佛 教 活 动 , 以 及 从 加 拿 大 被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所 救 回 ;

11 岁 的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代 表   师 父 爷 爷 在 州 长 奥 运 筹 款 晚 宴 上 的 发 言 ;

……

近 期 召 开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六 届 研 讨 会 与 会 者 的 合 影 照 里 , 前 排 席 地 而 坐 的 十 几 位 小 活 佛 , 令 人 耳 目 一 新 , …… 小 活 佛 群 体 迅 速 地 壮 大 , 渡 众 大 戏 , 此 伏 彼 起 , 已 经 汇 成 了 滚 滚 的 弘 法 巨 流 。

弟 子 油 然 联 想 起 敬 爱 的   师 尊 近 390 次 的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, 实 际 上 都 在 演 绎 著 当 代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, 都 在 解 密 人 和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、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都 在 诠 释 宇 宙 是 一 个 大 的 圣 密 家 庭 、 「 虹 化 转 世 俱 在 僧 团 」 的 圣 密 佛 法 : 圣 密 行 者 虹 化 , 在 显 态 世 界 似 乎 消 失 了 , 但 是 在 隐 态 世 界 却 是 成 长 了 。 龙 讲 里 面 具 体 的 实 例 ,

有   常 不 轻 菩 萨 就 是   大 圣   佛 祖 的 前 身 ,

有   鸠 摩 罗 什 圣 祖 「 是   佛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初 圣 祖 转 世 的 大 佛 再 来 」 ,

有   窥 基 大 师 是   迦 叶 佛 的 转 世 ,

有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的 转 世 ── 金 刚 龙 莲 小 活 佛 ,

有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的 转 世 ,

有 圣 密 家 庭 中 圣 密 长 老 虹 化 以 来 转 世 了 多 位 的 永 诚 长 老 小 活 佛 回 来 ,

……

《 法 句 经 》 上 讲 , 现 在 的 处 境 是 过 去 思 想 的 成 果 , 而 圣 密 宗 传 统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则 一 再 证 明 , 即 身 成 佛 、 现 证 涅 盘 、 虹 化 转 世 、 大 弘 法 化 是 真 实 不 虚 、 如 如 验 证 的 。

 
这 是 他 的 第 一 段 , 点 评 一 下 。

我 们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所 讲 「 父 母 所 生 身 , 速 证 大 觉 位 」 , 这 个 所 谓 的 「 速 证 大 觉 位 」 , 觉 位 、 大 觉 位 , 言 之 以 「 大 觉 位 」 , 就 是 虹 化 和 转 世 。 「 速 证 大 觉 位 」 这 里 虽 然 没 有 提 到 即 身 成 佛 , 但 是 「 速 证 大 觉 位 」 就 是 成 佛 , 而 虹 化 、 转 世 就 是 成 佛 的 具 体 的 体 现 。 因 此 , 他 文 章 中 讲 「 圣 密 宗 传 统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则 一 再 证 明 , 即 身 成 佛 、 现 证 涅 盘 、 虹 化 转 世 、 大 弘 法 化 是 真 实 不 虚 、 如 如 验 证 的 」 。

我 们 继 续 念 下 去 。

 
2 、 弟 子 对 前 几 次 圣 密 龙 讲 关 于   二 十 六 代 祖   李 道 宗 大 导 师 的 「 宗 训 」 ── 「 六 爱 」 ( 「 爱 祖 国 、 爱 祖 国 文 化 、 爱 祖 国 政 府 、 爱 祖 国 人 民 、 爱 自 己 父 母 、 爱 故 乡 父 老 」 ) 还 记 忆 犹 新 , 再 来 分 享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的 成 功 、 圆 满 、 感 人 的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和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, 以 及 由 此 而 展 开 的 圣 法 的 学 习 , 加 深 了 对 「 六 爱 」 和 「 感 恩 圣 教 , 感 恩   师 父 」 的 内 在 关 系 的 理 解 。

弟 子 认 识 到 , 对 于 每 一 位 圣 密 弟 子 来 讲 , 爱 祖 国 就 是 要 爱 历 代 的 宗 师 , 爱 祖 国 就 是 要 爱 历 代 的 帝 师 , 爱 祖 国 就 要 爱 历 代 的 圣 师 , 这 是 「 六 爱 」 应 有 之 义 , 所 以 第 二 十 六 代 祖   李 道 宗 大 导 师 就 下 了 这 一 个 「 宗 训 」 , 所 以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圣 示 : 「 祖 国 哺 育 了 我 们 , 不 仅 是 身 体 上 的 哺 育 , 而 且 是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哺 育 , 是 文 化 上 的 滋 养 、 抚 养 , 我 们 一 定 要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我 们 精 神 的 、 灵 性 的 根 , 在 这 块 黄 土 地 上 。 」 「 国 家 是 生 我 养 我 的 地 方 , 圣 宗 所 有 给 我 的 安 排 、 绶 纪 一 定 是 最 好 的 , 无 论 有 多 大 的 艰 险 , 难 行 能 行 。 」

当 看 到 小 活 佛 们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培 养 教 育 、 感 恩 圣 教 的 伟 大 , 弟 子 感 悟 到 , 这 也 是 与 会 的 世 界 总 部 的 长 老 们 、 小 活 佛 们 代 表 全 世 界 圣 密 弟 子 们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的 无 上 醍 醐 、 神 圣 解 脱 , 标 志 著 本 宗 奉 行 「 尊 师 重 道 , 实 修 亲 证 」 宗 旨 , 已 经 进 入 了 「 圣 密 三 乘 教 育 , 孕 育 弘 法 僧 才 ; 密 行 娑 婆 度 众 , 寰 宇 普 曜 虹 彩 」 的 「 薄 伽 梵 的 时 代 」 , 弟 子 由 衷 地 感 叹 : 众 生 不 可 一 日 无 佛 法 ! 教 下 不 可 一 日 无 宗 师 !

 
这 个 第 二 段 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 第 二 段 重 点 就 在 于 「 感 恩 」 两 个 字 。 我 们 感 恩 , 感 恩 我 们 的 国 家 , 感 恩 我 们 的 祖 国 , 感 恩 祖 国 哺 育 了 我 们 , 不 仅 是 身 体 上 的 哺 育 、 抚 养 , 我 们 一 定 要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, 我 们 的 精 神 的 、 灵 性 的 根 在 这 块 黄 土 地 上 , 也 就 是 我 们 要 感 恩 这 块 黄 土 地 。 国 家 是 生 我 养 我 的 地 方 , 所 以 我 们 要 感 恩 国 家 。

我 们 爱 祖 国 , 就 要 感 恩 祖 国 ;

爱 祖 国 文 化 , 感 恩 祖 国 文 化 ;

爱 祖 国 的 政 府 , 感 恩 祖 国 的 政 府 ;

爱 祖 国 的 人 民 , 感 恩 祖 国 的 人 民 ;

爱 自 己 的 父 母 , 就 要 感 恩 自 己 的 父 母 ;

爱 故 乡 父 老 , 就 要 感 恩 故 乡 父 老 。

所 以 , 我 们 从 小 就 要 培 养 懂 得 感 恩 , 懂 得 我 们 是 怎 么 样 成 长 的 , 因 此 我 们 要
感 恩 培 养 我 们 的 师 长 ,

感 恩 我 们 的 圣 教 。

我 们 现 在 来 念 他 的 第 三 段 。

 
3 、 小 活 佛 们 的 成 长 历 程 , 赐 予 弟 子 们 无 尽 的 希 望 和 美 好 的 明 天 。

弟 子 以 自 己 为 例 , 前 半 生 根 本 不 知 道 什 么 叫 宗 教 , 更 没 有 领 受 过 宗 教 教 育 ,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教 育 也 知 之 甚 少 , 许 多 基 本 的 人 生 道 理 浑 然 不 解 , 无 明 、 刚 强 难 驯 成 了 基 本 特 点 , 生 长 之 路 坎 坷 跌 宕 。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从 茫 茫 苦 海 中 找 回 轮 回 漂 浮 的 弟 子 , 几 乎 在 最 早 的 时 候 就 慈 悲 地 圣 示 :

「 『 感 恩 』 是 中 国 传 统 的 文 化 教 育 道 德 , 感 恩 心 是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五 种 慈 悲 心 的 基 础 , 因 而 没 有 感 恩 心 , 就 没 有 最 起 码 的 中 华 民 族 的 道 德 观 念 ; 没 有 感 恩 心 , 也 谈 不 上 五 种 慈 悲 心 。 由 是 , 在 实 践 的 运 作 中 , 具 备 对   薄 伽 梵 的 感 恩 心 , 能 使 你 超 越 许 多 不 可 逾 越 的 心 理 障 碍 ( 包 括 事 业 障 碍 等 ) 。 」

并 展 开 了 循 序 渐 进 的 「 离 垢 晶 莹 施 众 生 」 的 慈 悲 救 度 , 无 间 断 地 往 弟 子 这 个 脏 瓶 子 里 注 入 清 净 之 水 , 令 弟 子 有 些 许 的 灵 觉 苏 醒 和 修 持 进 步 。

在 圣 密 宗 强 大 殊 胜 的 三 种 乘 次 的 教 育 之 下 , 弟 子 深 深 地 体 悟 到 ,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活 佛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成 长 的 每 一 步 , 都 离 不 开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、 培 养 , 「 除 了 佛 力 , 除 了 佛 的 慈 悲 之 外 , 除 了 佛 的 智 慧 之 外 , 除 了 佛 的 救 渡 无 量 众 生 的 大 爱 之 外 , 别 无 其 他 。 因 此 , 这 是 一 种 世 界 观 的 转 变 , 这 是 一 个 精 神 的 转 变 、 灵 性 的 转 变 , 这 本 身 是 一 种 灵 性 的 力 量 」 。

圣 密 宗 三 种 乘 次 教 育 , 已 经 向 世 人 证 明 了 的 行 之 有 效 和 无 比 殊 胜 。 圣 密 宗 三 种 乘 次 的 教 育 , 对 于 每 一 个 家 庭 , 对 于 社 会 大 众 , 对 于 伟 大 的 「 中 国 梦 」 的 实 现 , 都 具 有 非 常 有 益 的 意 义 和 推 动 作 用 。 因 为 圣 密 宗 三 种 乘 次 教 育 , 一 是 教 下 的 灵 性 教 育 , 二 是 奉 行 中 华 文 化 的 传 统 、 道 德 体 系 , 三 是 融 入 现 代 社 会 的 文 化 教 育 , 三 者 非 常 协 调 , 非 常 和 谐 , 非 常 契 机 。 「 这 三 种 教 育 , 在 宏 观 上 , 都 有 宇 宙 意 义 的 、 法 性 意 义 的 、 生 命 意 义 的 、 道 德 意 义 的 、 能 量 意 义 的 、 美 学 意 义 的 内 在 联 系 , 有 其 深 刻 的 文 化 底 蕴 」 , 「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, 相 互 辅 佐 , 同 时 并 举 , 全 面 继 承 全 人 类 的 灵 性 、 精 神 、 物 质 文 化 遗 产 」 。

弟 子 由 此 联 想 到 , 确 实 强 调 宗 教 教 育 非 常 有 必 要 。 记 得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慈 悲 圣 示 的 中 国 近 代 史 166 年 ( 1800 ─ 1966 年 ) , 即 历 史 上 最 大 规 模 的 一 次 大 革 命 , 它 所 涉 及 的 影 响 , 覆 盖 到 十 亿 人 口 的 中 国 , 影 响 到 十 亿 中 国 人 的 思 想 观 念 、 家 庭 婚 姻 、 宗 教 信 仰 、 行 为 举 止 、 衣 食 住 行 、 社 会 教 育 , 这 是 一 个 宇 宙 灵 性 生 命 的 大 历 史 。 弟 子 理 解 , 开 展 佛 教 灵 性 教 育 , 开 展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灵 性 教 育 , 引 领 21 世 纪 中 华 文 化 步 出 思 想 十 字 路 口 , 回 归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  薄 伽 梵 传 承 系 统 , 重 拾 陀 罗 尼 信 仰 、 佛 是 大 医 王 的 信 仰 , 接 纳 「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中 华 文 化 的 瑰 宝 」 ──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包 括 对 上 述 宇 宙 灵 性 生 命 大 历 史 的 如 实 衡 量 、 消 化 、 接 受 、 研 究 、 提 升 , 这 些 对 中 国 社 会 的 未 来 发 展 尤 其 重 要 , 有 很 长 的 路 要 走 。

现 在 , 中 国 香 港 地 区 的 一 些 教 会 学 校 有 「 宗 教 科 」 的 学 习 内 容 和 活 动 , 实 行 「 灵 德 智 体 群 美 」 的 教 育 , 中 国 大 陆 学 校 尚 无 「 灵 育 」 之 说 , 但 圣 密 宗 宗 下 的 灵 性 教 育 , 是 指 宇 宙 知 识 、 宇 性 文 化 、 宇 宙 伦 理 、 宇 宙 道 德 的 全 面 灵 性 教 育 , 的 「 天 然 的 合 理 性 、 天 然 的 合 法 性 」 , 决 定 了 的 普 世 性 和 普 适 性 , 非 常 符 合 现 代 中 国 社 会 、 现 代 中 国 家 庭 和 现 代 中 国 人 , 不 应 该 被 置 疑 , 而 应 该 成 为 普 遍 共 识 并 得 到 强 化 。 诚 如   师 尊 曾 经 慈 悲 圣 示 的 : 「 佛 教 的 密 法 , 华 严 的 圣 法 , 圣 密 的 密 法 , 是 全 人 类 人 人 都 拥 有 的 珍 宝 。 因 为 人 人 都 有 佛 性 , 人 人 都 有 这 颗 真 正 的 宝 贝 , 人 人 都 能 够 主 动 、 能 动 地 发 掘 、 瑜 伽 这 颗 自 家 的 真 实 存 在 的 摩 尼 宝 珠 。 」 所 以 , 「 宗 教 社 会 角 色 的 重 新 探 索 的 新 生 命 教 育 、 新 灵 性 教 育 」 , 一 定 会 成 为 21 世 纪 全 人 类 所 必 须 的 教 育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宗 下 的 灵 性 教 育 、 三 乘 文 化 教 育 , 必 将 对 祖 国 、 对 人 类 作 出 新 的 贡 献 。

 
这 是 第 三 点 , 第 三 点 我 们 的 点 评 , 它 的 要 点 就 在 宗 教 社 会 角 色 的 重 新 探 索 的 新 生 命 教 育 、 新 灵 性 教 育 , 一 定 会 成 为 21 世 纪 全 人 类 所 必 须 的 教 育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宗 下 的 灵 性 教 育 、 三 乘 文 化 教 育 , 必 将 对 祖 国 、 对 人 类 作 出 新 的 贡 献 。

 
4 、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《 登 丰 绶 纪 》 圣 密 龙 讲 预 言 :

「 圣 密 宗 进 入 世 界 大 弘 的 圣 密 时 轮 之 际 , 为 接 应 广 大 众 生 的 需 求 , 将 培 养 无 数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活 佛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, 成 为 灵 性 、 道 德 、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文 学 、 语 言 、 逻 辑 、 梵 乐 、 哲 学 、 医 王 、 圣 通 全 面 发 展 的 、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密 法 普 弘 人 才 。 」

这 是 多 么 震 撼 人 心 的 世 纪 宣 言 和 神 圣 绶 纪 啊 ! 弟 子 感 悟 到 , 预 言 绶 纪 了 时 轮 殊 胜 、 众 生 需 求 以 及 密 法 普 弘 人 才 的 辉 煌 成 就 。

师 尊 慈 悲 圣 示 : 「 现 在 , 就 是 小 活 佛 的 时 代 , 因 此 , 我 们 都 要 做 好 这 一 个 准 备 。 」 为 了 这 个 伟 大 时 代 的 到 来 , 历 代 圣 祖 师 佛 、 诸 天 诸 佛 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付 出 了 一 切 、 安 排 了 一 切 ! 如 日 径 行 , 从 无 止 息 。 现 在 回 想   师 尊 曾 经 预 见 性 地 、 反 覆 地 要 求 弟 子 们 「 准 备 好 自 己 」 , 原 来 也 就 是 准 备 好 进 入 小 活 佛 的 时 代 , 真 的 是 一 语 中 的 。

师 尊 曾 经 慈 悲 地 圣 示 : 「 其 实 , 以 圣 密 家 庭 而 言 , 对 转 世 的 生 命 体 的 教 育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。 根 器 , 无 论 在 前 世 留 下 了 什 么 宿 根 、 宿 业 、 宿 世 的 智 慧 , 都 要 经 过 现 世 的 适 当 的 启 发 、 激 发 和 培 养 。 如 果 缺 乏 了 必 要 的 培 养 , 就 是 好 像 一 个 种 子 , 撒 到 了 丰 沃 的 土 地 上 和 撒 到 一 个 石 头 上 , 产 生 的 结 果 当 然 是 不 同 的 。 …… 作 为 他 的 父 母 亲 , 由 于 自 己 没 有 修 持 好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没 有 按 照 正 法 正 行 , 没 有 按 照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规 范 , 那 么 , 这 一 个 小 活 佛 也 会 由 此 受 影 响 , 甚 至 由 此 而 受 到 误 导 , 这 些 误 导 有 时 是 有 意 无 意 之 中 发 生 的 。 」   师 尊 还 曾 经 指 出 : 培 养 出 小 活 佛 , 不 是 培 养 孩 子 , 看 上 去 是 在 培 养 孩 子 , 实 际 上 是 在 培 养 自 己 , 把 自 己 的 思 想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小 活 佛 从 大 幻 化 天 宫 下 来 , 找 到 了 这 个 清 净 的 宫 殿 、 小 活 佛 的 宫 殿 ── 金 刚 法 界 宫 , 那 么 他 进 去 , 你 给 他 的 就 是 一 个 清 净 的 东 西 。 如 果 你 们 自 己 不 清 净 , 心 里 头 还 有 很 多 的 分 别 心 , 这 个 分 别 心 将 会 遗 传 到 这 个 小 活 佛 。

所 以 ,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的 修 行 , 就 是 在 实 践 隐 态 世 界 生 命 的 生 命 实 验 , 就 是 以 自 身 的 生 命 体 投 入 伟 大 的 宇 宙 生 命 实 践 中 , 就 是 做 即 身 成 佛 的 准 备 , 千 万 不 能 作 成 佛 的 保 留 。 而 进 入 小 活 佛 的 时 代 , 「 作 为 我 们 而 言 , 我 们 要 自 我 净 化 、 自 我 完 善 、 自 我 精 进 、 自 我 提 高 」 。 真 正 做 到 了 这 四 点 , 也 就 是 几 年 前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圣 天 口 长 老 所 开 示 的 : 你 如 果 是 清 净 , 你 不 是 小 活 佛 吗 ? 有 什 么 理 由 你 不 能 够 成 为 小 活 佛 呢 ? 只 不 过 你 内 心 有 多 清 净 、 与 佛 有 多 接 近 , 这 是 最 重 要 的 。

弟 子 暂 时 报 告 到 这 里 , 错 误 的 地 方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非 常 非 常 感 恩   师 尊 ! 谢 谢   师 尊

恭 请
圣 安

愚 弟 子 : Vajra TY 叩 呈    

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