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89 次
2014 年 8 月 2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学习
《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》

 

习近平正肩负著全面唤醒中国的历史使命,

他必将迎来属于自己的一个新的时代。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带 领 我 们 学 习 刊 登 于 《 中 国 日 报 网 》 的 一 篇 重 要 文 章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23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89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, 我 们 来 学 习 一 篇 全 世 界 人 都 在 关 注 的 重 要 文 章 。 这 篇 文 章 刊 登 在 中 国 日 报 网 8 月 14 日 电 ( 信 莲 ) 多 维 网 几 天 前 刊 登 的 一 篇 文 章 , 文 章 题 目 是 《 正 在 唤 醒 中 国 的 习 近 平 》 , 文 章 摘 要 如 下 :

 
「 天 降 大 任 于 一 个 年 代 , 成 就 一 代 人 的 伟 大 , 那 一 代 人 可 以 是 你 。 」 讲 述 「 南 非 之 魂 、 黑 人 领 袖 」 南 非 前 总 统 纳 尔 逊 · 曼 德 拉 传 奇 一 生 的 影 片 《 曼 德 拉 》 , 在 刚 刚 过 去 的 7 月 登 陆 中 国 大 陆 。 在 非 洲 乃 至 世 界 范 围 内 , 曼 德 拉 是 为 数 不 多 的 得 到 官 方 与 民 间 , 以 及 不 同 派 别 的 人 普 遍 认 同 和 尊 重 的 政 治 领 袖 。 他 曾 称 : 「 我 二 十 多 年 在 罗 本 岛 狱 中 生 活 的 精 神 支 柱 来 自 中 国 ! 」

如 今 , 与 曼 德 拉 有 著 不 解 之 缘 的 中 国 , 不 但 在 外 交 上 面 临 著 美 国 新 一 轮 以 遏 制 中 国 为 核 心 的 「 重 返 亚 太 」 大 背 景 , 国 内 也 在 历 经 三 十 多 年 的 财 富 急 剧 增 加 后 , 又 面 对 著 百 年 以 来 最 佳 的 复 兴 之 路 。 如 此 , 在 这 样 一 个 破 旧 立 新 、 时 代 交 替 的 「 艰 难 时 刻 」 , 中 国 需 要 一 个 魄 力 与 使 命 感 并 存 、 坚 毅 与 睿 智 兼 具 的 新 政 治 领 袖 式 人 物 的 出 现 , 引 领 这 个 曾 经 几 度 辉 煌 的 东 方 之 国 , 在 历 史 的 又 一 个 转 折 关 口 走 向 自 己 新 的 梦 想 。

在 7 月 即 将 结 束 的 29 日 , 中 共 曾 经 的 「 政 法 王 」 周 永 康 突 然 被 官 方 宣 布 因 「 严 重 违 纪 」 而 遭 查 处 。 世 界 舆 论 哗 然 之 余 , 再 次 将 关 注 的 焦 点 聚 集 在 发 动 这 场 前 所 未 有 的 反 腐 风 暴 的 中 共 领 导 人 习 近 平 身 上 。 就 在 一 年 前 , 绝 大 部 分 中 国 人 根 本 不 相 信 今 天 的 中 共 能 调 查 政 治 局 常 委 级 别 的 前 任 高 层 领 导 。 西 方 人 也 不 相 信 , 刚 刚 上 任 的 习 近 平 会 有 足 够 的 能 量 与 胆 魄 擒 获 徐 才 厚 、 周 永 康 这 样 级 别 的 「 硕 虎 」 。

外 界 的 关 注 点 大 部 份 被 中 共 反 腐 的 猛 烈 程 度 所 吸 引 , 然 而 不 少 接 近 中 南 海 的 人 士 却 强 调 , 反 腐 只 是 习 近 平 所 领 导 的 这 一 届 新 中 央 最 能 直 接 体 现 政 绩 的 一 个 表 象 。 在 其 背 后 , 一 个 负 载 著 宏 大 蓝 图 的 庞 大 车 轮 正 滚 动 前 行 , 这 个 被 中 国 政 治 分 析 家 们 称 之 为 二 次 改 革 的 宏 大 蓝 图 并 非 「 改 革 」 二 字 所 能 完 全 体 现 , 它 所 包 含 的 范 围 与 深 度 甚 至 超 出 了 外 界 当 初 的 想 像 。 习 近 平 不 仅 要 彻 底 打 破 经 济 大 发 展 时 期 形 成 的 官 场 运 行 既 有 模 式 , 建 立 一 整 套 符 合 现 代 化 国 家 治 理 能 力 的 官 吏 队 伍 和 全 新 的 官 场 模 式 ; 更 应 该 被 注 意 的 是 , 习 近 平 正 悄 然 主 导 一 场 革 新 中 共 执 政 理 论 与 法 理 基 础 的 革 命 。 他 将 如 何 去 做 目 前 不 得 而 知 , 但 可 以 肯 定 的 是 , 习 非 常 看 重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广 博 与 深 厚 ; 对 于 经 济 的 发 展 , 一 种 「 新 常 态 」 的 提 法 最 近 开 始 出 现 , 这 显 然 区 别 于 过 往 三 十 多 年 不 计 后 果 发 展 的 经 济 思 路 ; 另 外 , 军 队 大 改 革 的 序 幕 已 经 拉 开 , 重 塑 军 魂 成 为 解 放 军 当 下 首 要 的 议 题 。 由 此 可 以 看 出 , 无 论 是 文 化 、 军 事 , 还 是 政 治 、 经 济 方 面 的 新 政 , 习 的 一 切 设 想 与 行 动 , 都 是 在 竭 力 推 动 中 国 走 向 「 复 兴 之 路 」 。

 
周 虽 旧 邦 , 其 命 维 新

对 于 百 年 近 代 史 , 中 国 人 一 直 都 有 很 深 的 屈 辱 情 结 。 鸦 片 战 争 让 中 国 看 到 它 已 经 远 远 被 现 代 化 抛 弃 。 当 时 的 西 方 强 国 用 坚 船 利 炮 打 破 清 政 府 的 闭 关 锁 国 。 在 中 西 方 文 明 的 猛 烈 冲 撞 中 , 千 年 辉 煌 的 农 业 帝 国 文 明 败 给 了 资 本 主 义 工 业 文 明 。 甲 午 海 战 中 , 北 洋 水 师 全 军 覆 没 的 惨 烈 , 促 使 「 变 法 」 、 「 维 新 」 成 为 当 时 的 社 会 共 识 。 从 此 开 始 , 中 国 一 直 在 寻 找 回 归 并 引 领 世 界 现 代 化 的 路 。

自 此 , 西 方 文 明 随 同 炮 火 涌 入 中 国 。 从 95 年 前 的 五 四 运 动 开 始 , 「 西 风 」 压 倒 「 东 风 」 , 国 学 被 视 为 糟 粕 扔 进 尘 芥 堆 。 1942 年 的 延 安 文 艺 座 谈 会 上 , 毛 泽 东 的 《 在 延 安 文 艺 座 谈 会 上 的 讲 话 》 报 告 , 助 其 打 破 了 一 个 旧 世 界 , 开 创 了 一 个 新 的 政 治 时 代 。 十 年 文 革 「 批 林 批 孔 」 , 中 国 的 传 统 文 化 再 次 受 到 前 所 未 有 的 冲 击 和 破 坏 。 邓 小 平 推 动 中 国 改 革 前 30 年 , 经 济 一 路 飞 奔 。

「 每 个 人 只 有 一 个 命 运 。 」 这 是 《 教 父 》 中 冷 酷 无 情 的 考 利 昂 老 头 子 的 名 言 , 简 洁 而 又 耐 人 寻 味 。 「 对 于 这 仅 有 的 一 个 命 运 , 我 们 应 该 如 何 把 握 呢 ? 」 保 尔 · 柯 察 津 的 回 答 也 许 只 适 用 于 他 的 时 代 , 但 这 个 问 题 本 身 , 却 早 已 永 恒 ── 弱 者 的 命 运 由 别 人 把 握 , 强 者 的 命 运 由 自 己 把 握 , 而 一 个 国 家 和 民 族 的 命 运 , 则 由 它 的 领 袖 把 握 。

习 近 平 坚 定 地 认 为 自 己 是 革 命 后 代 忠 诚 的 一 员 , 将 振 兴 中 国 和 革 新 执 政 党 的 现 代 化 视 为 自 己 坚 定 的 任 务 和 使 命 。 一 位 红 二 代 说 : 「 习 近 平 本 来 也 可 以 轻 松 完 成 自 己 的 任 期 , 但 他 作 为 革 命 者 后 代 的 强 烈 责 任 感 , 促 使 他 选 择 了 一 条 更 艰 难 的 道 路 。 」 2012 年 的 中 共 十 八 大 上 , 胡 锦 涛 宣 布 「 裸 退 」 , 将 中 共 党 权 和 军 权 一 起 交 付 到 继 任 者 习 近 平 的 手 中 。 习 在 公 众 场 合 显 得 自 信 和 轻 松 , 虽 然 上 台 不 到 两 年 , 就 已 初 现 出 一 位 不 畏 艰 难 的 成 熟 领 导 人 的 强 大 气 场 。 很 多 曾 经 熟 悉 习 近 平 的 朋 友 、 官 僚 , 乃 至 身 边 的 人 , 似 乎 都 看 不 懂 他 , 而 习 近 平 在 这 样 位 置 上 所 表 现 出 的 崭 新 形 象 与 言 行 , 自 然 是 旁 人 难 以 想 像 的 。 他 的 一 言 一 行 , 当 时 看 来 也 许 并 未 有 什 么 特 别 之 处 , 但 是 一 段 时 间 之 后 , 你 会 发 现 , 习 的 每 一 句 、 每 一 步 , 不 再 是 空 洞 的 政 治 口 号 , 而 是 都 有 他 的 计 划 和 目 的 。

2012 年 11 月 29 日 , 上 任 不 到 半 个 月 的 习 近 平 在 率 领 新 政 治 局 七 常 委 观 看 「 复 兴 之 路 」 展 览 时 , 就 声 明 「 道 路 决 定 命 运 」 , 并 提 出 实 现 「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 」 的 中 国 梦 , 这 实 际 上 是 习 在 宣 告 自 己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而 所 谓 「 复 兴 」 的 起 点 不 再 是 仍 受 制 于 人 的 中 国 , 更 不 是 小 心 翼 翼 韬 光 养 晦 的 中 国 。 2014 年 的 访 欧 之 旅 中 , 习 近 平 侃 侃 而 谈 , 多 次 提 及 中 国 的 文 明 、 中 国 的 道 路 , 并 宣 称 「 中 国 这 头 狮 子 已 经 醒 了 」 。 围 绕 著 复 兴 目 标 , 习 近 平 对 于 如 何 复 兴 、 复 兴 成 为 什 么 样 的 国 家 、 复 兴 后 与 世 界 的 关 系 已 经 有 了 自 己 的 谋 略 与 布 局 。 这 位 上 任 时 间 并 不 长 的 领 导 人 , 通 过 自 己 的 言 行 , 向 世 界 宣 称 中 国 将 在 其 领 导 下 , 开 启 一 个 新 的 时 代 。

 
上 兵 伐 谋 , 狮 子 亮 牙

自 古 弱 国 无 外 交 。 文 化 和 军 事 , 分 别 是 一 个 国 家 立 足 于 国 际 社 会 所 需 的 软 实 力 和 硬 实 力 的 外 在 表 现 。 三 十 多 年 「 马 放 南 山 」 的 无 战 事 状 态 中 , 解 放 军 内 部 也 在 被 无 所 不 能 、 无 孔 不 入 的 金 钱 所 侵 蚀 , 人 心 涣 散 , 军 魂 不 在 。 军 中 「 大 老 虎 」 谷 俊 山 和 徐 才 厚 的 落 马 , 被 外 界 认 为 是 习 近 平 为 了 震 慑 魑 魅 魍 魉 , 重 塑 华 夏 军 威 , 不 得 不 采 取 「 置 之 死 地 而 后 生 」 的 强 军 手 段 。 重 铸 军 魂 必 先 正 军 风 , 不 可 能 有 先 铸 军 魂 再 反 军 腐 的 第 二 条 道 路 可 走 。 「 军 事 上 的 落 后 一 旦 形 成 , 对 国 家 的 安 全 影 响 将 是 致 命 的 。 我 经 常 看 中 国 近 代 的 一 些 史 料 , 一 看 到 落 后 挨 打 的 悲 惨 场 景 就 痛 彻 肺 腑 ! 」 2013 年 12 月 27 日 , 习 近 平 在 「 一 次 重 要 会 议 」 上 有 感 而 发 。 当 天 , 也 是 中 共 纪 念 毛 泽 东 诞 辰 120 周 年 后 一 天 。 这 段 讲 话 被 录 入 新 近 出 版 的 《 习 近 平 关 于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论 述 摘 编 》 一 书 , 这 场 会 议 的 名 字 , 却 至 今 未 对 外 公 布 。

在 狠 打 军 队 贪 腐 之 风 的 同 时 , 习 近 平 也 著 手 军 队 变 革 。 2013 年 11 月 , 十 八 届 三 中 全 会 首 次 将 军 队 改 革 纳 入 「 决 定 」 , 并 涵 盖 了 国 防 科 技 工 业 、 武 器 装 备 、 人 才 培 养 、 军 队 保 障 社 会 化 、 国 防 动 员 等 领 域 。 官 方 媒 体 的 公 开 报 道 中 一 再 强 调 , 这 一 轮 的 国 防 和 军 队 改 革 , 是 由 「 习 主 席 亲 自 运 筹 、 亲 自 指 挥 」 。 「 要 把 领 导 指 挥 体 制 作 为 重 点 , 联 合 作 战 指 挥 体 制 是 重 中 之 重 」 , 《 人 民 日 报 海 外 版 》 旗 下 微 信 「 学 习 小 组 」 关 注 到 习 在 上 述 「 一 次 重 要 会 议 」 上 的 讲 话 , 并 分 析 : 「 通 过 习 近 平 在 会 上 的 讲 话 , 不 难 发 现 , 它 事 关 国 防 与 军 队 改 革 , 事 关 打 仗 」 , 「 最 能 全 面 体 现 其 治 军 思 想 」 。

2014 年 7 月 底 , 在 甲 午 战 争 120 周 年 , 一 战 100 周 年 , 八 一 建 军 节 之 际 , 解 放 军 「 三 军 四 海 六 军 区 」 的 罕 见 军 演 震 撼 登 场 。 与 以 往 强 调 武 器 先 进 、 强 调 登 陆 作 战 直 指 具 体 的 军 事 目 标 不 同 , 此 次 解 放 军 更 加 强 调 的 是 接 近 打 仗 的 逼 真 效 果 , 强 调 的 是 中 国 实 战 的 决 心 以 及 不 畏 惧 亮 家 底 带 来 的 国 际 负 面 效 应 。 有 声 音 认 为 , 从 时 间 点 上 来 说 , 这 是 习 近 平 在 宣 示 复 兴 中 国 不 同 以 往 的 气 象 , 宣 示 一 雪 甲 午 之 耻 的 决 心 。 同 时 , 媒 体 曝 出 , 解 放 军 已 经 在 中 央 军 事 委 员 会 的 统 筹 下 , 跨 越 战 区 , 设 立 了 东 海 联 合 作 战 指 挥 中 心 , 这 也 是 解 放 军 从 顶 层 设 计 上 直 接 刷 新 了 军 队 战 备 的 最 新 形 式 。

孙 子 曰 , 上 兵 伐 谋 。 关 注 中 共 政 情 的 观 察 人 士 分 析 , 当 下 中 国 更 强 调 的 是 伐 谋 攻 心 , 解 放 军 意 在 用 惯 性 强 势 击 溃 外 界 的 心 理 防 线 。 从 一 上 任 就 提 出 民 族 复 兴 , 到 外 出 访 问 时 宣 告 中 国 是 和 平 的 狮 子 已 经 醒 来 , 从 在 国 际 事 务 中 越 来 越 多 地 对 美 国 说 不 , 到 在 军 事 上 越 来 越 展 现 大 国 标 配 , 中 国 的 确 正 在 全 方 位 展 现 主 动 有 为 的 姿 态 。

 
惟 其 艰 难 , 更 显 勇 毅

关 于 军 事 改 革 的 难 度 , 习 近 平 在 前 文 所 提 及 的 「 一 次 重 要 会 议 」 讲 话 中 , 曾 引 用 了 《 为 学 》 中 的 名 句 : 「 天 下 事 有 难 易 乎 ? 为 之 , 则 难 者 亦 易 矣 ; 不 为 , 则 易 者 亦 难 矣 。 」 其 实 不 止 军 事 领 域 的 改 革 , 主 题 为 「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」 的 十 八 届 三 中 全 会 决 议 , 包 含 经 济 体 制 、 政 治 体 制 、 文 化 体 制 、 社 会 体 制 、 生 态 文 明 体 制 和 党 的 建 设 制 度 等 15 个 领 域 60 项 改 革 任 务 。 出 身 革 命 家 庭 、 从 最 底 层 的 官 员 到 如 今 的 国 家 首 脑 , 习 近 平 清 楚 中 国 改 革 的 七 寸 在 哪 里 , 他 也 更 明 白 中 国 如 今 的 发 展 , 让 他 面 临 巨 大 的 机 遇 。 用 习 自 己 的 话 说 , 「 容 易 的 、 皆 大 欢 喜 的 改 革 已 经 完 成 了 」 , 「 剩 下 的 都 是 难 啃 的 硬 骨 头 」 。

习 当 政 时 , 中 国 经 济 开 始 迈 入 现 代 化 , 但 经 济 质 量 及 惠 民 程 度 ( 社 会 保 障 ) 还 没 有 达 到 现 代 化 。 最 主 要 的 是 国 家 治 理 理 念 和 方 式 还 沉 浸 在 「 旧 时 代 」 ; 治 军 、 社 会 管 理 、 五 千 年 的 文 化 的 现 代 传 承 都 没 有 系 统 、 规 范 地 与 现 代 化 接 轨 。 同 时 , 在 习 看 来 , 现 代 化 绝 不 是 所 谓 的 「 西 方 化 」 , 而 是 体 现 「 公 平 、 正 义 、 民 主 、 自 由 」 的 社 会 主 义 核 心 价 值 。 中 国 不 仅 要 回 归 现 代 潮 流 , 更 要 建 立 现 代 新 理 念 , 成 为 未 来 现 代 化 的 引 领 者 。 这 应 该 是 习 近 平 改 变 和 治 理 中 国 的 理 念 , 也 是 当 初 他 提 出 「 中 国 梦 」 这 个 概 念 的 基 调 。

习 近 平 曾 指 出 , 中 国 所 有 的 问 题 都 是 相 互 联 系 的 , 不 能 孤 立 地 看 。 他 说 「 以 人 为 本 」 的 改 革 将 「 综 合 经 济 、 政 治 、 社 会 和 生 态 环 境 」 , 同 时 加 强 「 党 的 建 设 」 。 从 十 八 届 三 中 全 会 至 今 不 到 一 年 的 时 间 , 单 独 二 孩 、 废 除 劳 教 、 新 型 城 镇 化 、 户 籍 、 纪 检 、 简 政 放 权 等 领 域 的 改 革 已 经 实 施 或 揭 开 面 纱 ; 司 法 、 财 税 、 文 化 等 领 域 的 改 革 方 案 正 在 获 得 深 改 组 审 议 或 通 过 ; 外 界 看 来 颇 为 神 秘 的 军 队 改 革 也 悄 然 进 行 ; 被 多 维 新 闻 称 为 「 第 五 个 现 代 化 」 的 「 国 家 治 理 体 系 和 治 理 能 力 现 代 化 」 , 展 现 了 习 近 平 正 在 试 图 对 邓 小 平 「 摸 著 石 头 过 河 」 产 生 的 「 实 践 重 过 理 论 」 的 情 况 进 行 改 善 , 破 除 旧 的 理 论 困 局 , 将 执 政 理 念 从 「 管 理 」 推 向 「 治 理 」 。 这 就 表 示 改 革 实 现 起 来 有 相 当 大 的 难 度 , 如 何 平 衡 各 领 域 的 力 度 和 进 度 颇 费 考 量 。

十 八 大 后 , 习 近 平 亲 自 掌 舵 深 改 组 和 国 安 会 , 此 后 又 陆 续 担 任 网 安 、 军 政 、 财 经 等 十 多 个 小 组 负 责 人 的 头 衔 。 历 史 学 者 萧 功 秦 公 开 表 示 , 「 习 近 平 代 表 著 中 国 新 威 权 主 义 黄 金 时 代 的 到 来 」 。 更 多 的 观 点 认 为 , 习 近 平 青 少 年 时 代 体 验 过 文 革 岁 月 和 上 山 下 乡 的 苦 楚 , 深 知 社 会 无 序 和 个 人 崇 拜 的 危 害 , 对 他 而 言 , 法 律 不 是 纸 上 的 教 条 , 而 是 行 动 的 真 理 。 从 即 将 召 开 的 十 八 届 四 中 全 会 将 「 依 法 治 国 」 作 为 会 议 主 题 这 一 决 定 可 以 看 出 , 法 学 博 士 毕 业 的 习 近 平 , 正 试 图 结 合 自 身 的 特 点 , 紧 紧 抓 住 「 法 」 这 个 元 素 , 在 法 的 平 台 上 改 变 上 述 中 国 的 旧 积 弊 与 打 造 中 国 的 全 面 现 代 化 。

分 析 家 认 为 , 今 日 的 中 国 需 要 一 位 敏 捷 和 强 有 力 的 领 导 人 , 带 领 中 国 应 对 社 会 转 型 过 程 中 出 现 的 一 系 列 难 题 和 挑 战 。 过 往 的 历 史 告 诉 我 们 , 历 史 需 要 中 国 在 这 个 年 代 出 现 一 名 强 有 力 的 政 治 领 袖 , 而 习 近 平 适 时 出 现 在 这 样 一 个 历 史 中 。

早 在 上 台 之 初 , 习 近 平 就 表 示 , 「 改 革 开 放 是 决 定 当 代 中 国 命 运 的 关 键 一 招 」 , 「 决 不 是 一 句 空 话 」 。 习 这 句 「 君 子 一 诺 重 千 钧 」 的 讲 话 , 并 未 引 起 外 界 重 视 。 当 时 的 西 方 媒 体 曾 冷 嘲 热 讽 : 「 习 近 平 说 得 很 好 , 我 们 也 希 望 这 些 话 能 够 实 现 ; 但 是 目 前 来 看 , 我 们 不 抱 很 大 希 望 。 」 一 年 之 后 , 「 必 须 改 变 中 国 的 人 」 、 「 掌 控 一 切 的 主 席 」 , 「 将 成 为 中 国 第 一 位 真 正 的 全 球 领 袖 」 …… 国 际 大 媒 体 不 约 而 同 由 衷 的 肯 定 取 代 了 冷 眼 围 观 的 轻 慢 。

历 史 创 造 英 雄 , 英 雄 也 创 造 历 史 。 习 近 平 上 任 后 , 以 大 改 革 实 现 中 国 现 代 化 的 治 理 , 以 强 有 力 的 反 腐 治 理 世 界 上 最 大 的 政 党 , 他 的 一 举 一 动 传 递 出 信 心 、 勇 气 和 力 量 。 近 期 一 篇 在 网 络 流 传 甚 广 的 文 章 称 , 「 习 近 平 已 经 赢 得 亿 万 人 民 群 众 的 信 赖 」 。 这 种 爱 戴 , 绝 非 过 去 那 种 带 有 封 建 色 彩 的 个 人 崇 拜 。 当 年 , 新 加 坡 前 总 理 李 光 耀 曾 赞 美 习 近 平 为 「 曼 德 拉 式 的 人 物 」 , 这 样 的 称 赞 是 恰 如 其 份 还 是 言 过 其 实 , 有 待 今 后 八 年 的 验 证 。 但 目 前 外 界 已 经 不 得 不 承 认 , 习 近 平 上 台 之 初 的 施 政 宣 言 , 「 我 们 的 责 任 , 就 是 要 团 结 带 领 全 党 全 国 各 族 人 民 , 接 过 历 史 的 接 力 棒 , 继 续 为 实 现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 而 努 力 奋 斗 」 , 并 非 政 客 登 台 表 演 的 走 过 场 , 而 是 一 个 政 治 家 对 自 己 政 治 理 想 的 铿 然 阐 述 。

法 国 最 重 要 的 缔 造 者 拿 破 仑 · 波 拿 巴 1818 年 曾 言 , 中 国 是 一 头 沉 睡 的 狮 子 。 但 沉 睡 的 狮 子 终 究 还 是 狮 子 , 还 是 会 令 人 望 而 生 畏 。 近 200 年 后 的 2014 年 3 月 , 习 近 平 在 巴 黎 面 向 法 国 权 贵 们 石 破 天 惊 般 宣 称 , 「 中 国 这 头 狮 子 已 经 醒 了 」 。 中 国 已 经 醒 来 , 而 习 近 平 正 肩 负 著 全 面 唤 醒 这 头 狮 子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他 必 将 迎 来 属 于 自 己 的 一 个 新 的 时 代 。

 
这 篇 文 章 全 文 念 完 了 。 虽 然 它 是 一 个 摘 要 , 但 是 非 常 的 精 炼 , 它 对 我 们 中 国 的 形 势 作 了 全 面 的 、 精 辟 的 分 析 , 希 望 我 们 每 位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好 好 地 学 习 , 吃 透 它 的 精 神 , 跟 上 祖 国 的 大 好 形 势 。

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