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88 次
2014 年 8 月 1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灵 性 生 命   奉 献 母 亲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暨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的 盛 况 , 也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圣 密 宗 传 统 三 乘 文 化 教 育 的 有 关 教 法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17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8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介 绍 了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的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和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盛 况 的 一 部 份 。 我 们 今 天 继 续 地 来 学 习 一 篇 文 章 。 文 章 它 报 导 了 我 们 一 位 小 活 佛 ── 金 刚 佛 心 小 活 佛 , 她 获 得 了 科 学 奖 的 荣 耀 。 这 篇 文 章 是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所 撰 写 的 。

金 刚 佛 心 为 了 一 个 叫 Mythbuster 的 科 学 课 做 了 一 个 视 频 式 的 功 课 , 她 的 功 课 内 容 就 是 一 个 视 频 。 金 刚 佛 心 就 是 完 全 依 靠 她 自 己 在 互 联 网 寻 找 相 关 的 资 料 , 然 后 作 出 构 思 , 并 且 在 构 思 过 程 中 创 作 出 来 。

这 个 功 课 是 用 来 参 加 悉 尼 University 所 举 行 的 一 个 名 为 2014 Sleek Geek Eureka Science Schools Prizes , 这 是 一 个 全 澳 洲 最 全 面 性 的 科 学 奖 项 。 参 赛 的 要 求 是 要 学 生 们 自 行 创 作 一 个 三 分 钟 的 视 频 , 介 绍 一 个 有 创 意 的 科 学 原 理 。

金 刚 佛 心 选 择 的 是 一 个 个 人 的 创 作 , 主 题 是 有 关 于 西 澳 沙 漠 中 的 有 一 种 具 有 磁 性 的 白 蚁 , 它 们 懂 得 利 用 地 球 的 磁 场 来 判 断 方 向 , 它 们 建 造 的 蚁 山 能 够 防 止 水 及 能 够 尽 量 地 利 用 太 阳 能 来 令 它 们 的 巢 穴 保 暖 。 金 刚 佛 心 的 视 频 是 她 根 据 找 到 的 这 个 资 料 所 提 供 的 素 材 , 而 她 亲 手 绘 画 出 来 的 , 再 用 电 脑 软 件 制 作 成 为 视 频 。 本 来 也 只 是 为 参 加 , 而 没 有 预 料 会 有 甚 么 结 果 , 但 料 不 到 今 天 她 知 道 她 的 作 品 被 挑 选 为 今 年 全 澳 洲 中 学 参 赛 者 中 的 首 十 名 之 一 , 是 塔 州 唯 一 的 一 个 得 奖 者 。

这 个 比 赛 的 全 部 作 品 有 一 个 网 上 的 连 结 , 这 个 网 上 连 结 我 们 已 经 放 在 了 《 2010 Patricia 》 的 网 站 上 。

而 佛 心 的 作 品 的 连 结 , 也 被 放 到 了 网 站 上 。 她 的 视 频 有 三 分 半 钟 , 三 分 三 十 秒 。

金 刚 佛 心 得 到 的 荣 耀 , 其 实 不 是 她 个 人 的 成 就 。 弟 子 是 深 信 ( 这 个 弟 子 就 是 指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) , 这 些 圣 密 宗 的 小 活 佛 都 是 肩 负 著 历 史 的 使 命 , 他 们 是 带 著 宿 世 的 智 慧 来 , 以 各 种 方 便 利 益 众 生 , 因 而 她 的 获 奖 也 是 渡 众 大 戏 , 示 现 圣 密 宗 三 种 教 育 的 殊 胜 。

特 此 向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禀 告 , 谢 谢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圣 恩 。

弟 子 : 金 刚 法 贤 叩 呈
2014 年 8 月 16 号 凌 晨

 
我 在 凌 晨 收 到 报 告 , 也 同 时 在 凌 晨 发 上 了 网 , 但 就 缺 少 金 刚 佛 心 的 一 张 照 片 , 我 们 等 待 著 照 片 的 送 来 , 马 上 就 补 上 。

金 刚 佛 心 是 一 个 好 孩 子 来 的 。 在 她 的 周 围 , 都 是 澳 洲 的 本 地 人 , 或 者 是 西 方 人 , 她 们 不 落 发 , 但 是 她 落 发 了 。 其 他 的 女 孩 子 晚 上 要 出 去 玩 , 有 的 会 玩 到 深 夜 , 甚 至 不 回 家 。 但 是 她 不 是 , 她 每 天 准 时 地 从 学 校 回 来 , 她 除 了 完 成 学 校 的 功 课 之 外 , 还 要 完 成 圣 密 宗 所 布 置 的 法 务 。

像 金 刚 佛 心 小 活 佛 这 样 的 行 者 、 这 样 的 小 活 佛 , 在 我 们 圣 密 宗 三 种 教 育 的 培 养 下 , 比 比 皆 是 。

同 样 的 , 美 国 的 金 刚 佛 小 活 佛 , 她 也 在 美 国 念 书 , 她 不 仅 参 加 了 学 校 的 网 球 队 , 是 她 们 学 校 的 网 球 队 的 主 力 队 员 , 同 时 , 她 还 主 办 了 一 个 英 文 的 校 刊 。 最 近 , 她 又 接 办 了 她 们 学 校 刚 主 办 起 来 的 准 备 出 版 的 一 个 中 文 的 期 刊 , 这 一 个 期 刊 名 字 就 叫 《 红 白 黑 》 , 她 甚 至 让   师 父 爷 爷 为 她 们 的 《 红 白 黑 》 用 毛 笔 提 了 一 个 「 红 白 黑 」 的 题 词 。 金 刚 佛 小 活 佛 在 世 间 法 , 她 是 处 处 的 力 争 上 游 , 在 这 次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的 感 恩 法 会 上 , 她 用 中 文 念 出 了 相 关 的 一 些 报 导 。 当 然 , 她 的 中 文 , 就 知 道 是 一 个 外 国 人 在 讲 中 文 , 她 是 生 长 在 英 语 环 境 之 中 , 她 努 力 地 学 中 文 。 她 和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两 位 , 都 在 中 文 课 拿 到 了 最 佳 的 成 绩 。

其 实 , 在 我 们 圣 密 宗 宗 下 , 这 样 的 小 活 佛 , 比 如 说 金 刚 佛 护 小 活 佛 , 她 也 曾 经 获 得 多 次 的 学 校 的 奖 项 , 我 们 在 网 上 也 时 有 报 导 。 在 大 学 念 书 的 我 们 金 刚 弘 岳 长 老 和 金 刚 弘 浩 长 老 , 他 们 都 在 大 学 一 边 念 书 , 又 是 在 一 边 教 书 , 但 是 , 他 们 的 科 学 实 验 都 获 得 了 出 色 的 成 绩 , 当 因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我 们 将 会 向 大 家 报 导 。

这 些 情 况 说 明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三 种 文 化 教 育 、 三 种 不 同 乘 次 的 文 化 教 育 , 获 得 了 显 著 的 成 效 。 这 个 三 乘 教 育 , 孕 育 弘 法 僧 才 , 密 行 娑 婆 度 众 , 寰 宇 普 曜 虹 彩 。 因 此 啊 , 圣 密 宗 的 车 轮 滚 滚 向 前 , 虽 然 我 们 面 前 的 困 难 还 是 会 不 少 , 在 我 们 的 前 进 道 路 上 还 会 遇 到 各 种 各 样 的 困 难 , 但 是 , 我 们 坚 信 ,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《 登 丰 绶 纪 》 的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一 定 能 够 实 现 , 而 且 正 在 我 们 圣 密 宗 的 历 史 上 频 频 发 生 。

这 个 预 言 绶 纪 , 我 们 再 来 学 习 一 下 :

「 圣 密 宗 进 入 世 界 大 弘 的 圣 密 时 轮 之 际 , 为 接 应 广 大 众 生 的 需 求 , 将 培 养 无 数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活 佛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, 成 为 灵 性 、 道 德 、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文 学 、 语 言 、 逻 辑 、 梵 乐 、 哲 学 、 医 王 、 圣 通 全 面 发 展 的 、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密 法 普 弘 人 才 。 」

圣 宗 的 绶 纪 , 正 在 逐 步 、 逐 步 地 实 现 。 在 8 月 10 号 我 们 开 感 恩 法 会 的 时 候 , 有 些 小 活 佛 正 在 自 己 的 法 场 里 负 责 一 方 的 法 务 。 由 于 不 同 的 根 器 , 担 负 的 任 务 就 有 所 不 同 , 在 自 己 法 场 里 担 任 法 务 的 行 者 、 小 活 佛 , 并 没 有 比 参 加 感 恩 法 会 的 小 活 佛 担 子 来 的 轻 松 , 他 们 同 样 地 肩 负 著 很 重 大 的 历 史 的 使 命 , 他 们 先 走 一 步 --- 担 任 著 法 场 的 负 责 , 指 导 一 个 法 场 的 学 习 , 所 以 任 务 非 常 重 , 任 重 而 道 远 。

因 此 , 我 曾 经 说 过 :

「 本 著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实 行 传 统 的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的 教 育 。 」

我 还 曾 经 说 过 :

「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, 分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话 语 境 界 ; 语 词 、 声 音 , 精 神 、 灵 性 、 意 识 群 体 , 系 统 导 向 和 意 向 性 客 体 所 体 现 的 世 界 的 非 有 非 无 、 形 而 下 形 而 上 、 非 精 神 非 物 质 的 三 个 不 同 的 乘 次 。

这 三 个 乘 次 前 后 交 叉 、 相 互 制 约 , 前 一 乘 次 或 可 为 后 一 乘 次 的 基 础 , 每 一 乘 次 都 在 整 体 中 起 作 用 , 构 成 了 『 文 化 教 育 链 』 统 一 体 。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, 相 互 辅 佐 , 同 时 并 举 , 全 面 继 承 全 人 类 的 灵 性 、 精 神 、 物 质 文 化 遗 产 。 」

我 还 说 过 :

「 三 种 乘 次 的 教 育 由 『 入 世 法 教 育 』 、 『 世 出 世 法 教 育 』 、 『 出 世 法 教 育 』 的 瑜 伽 所 建 构 。 为 了 造 就 无 量 、 无 私 、 无 我 、 清 净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灵 性 导 师 。 此 亦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成 立 的 宗 旨 和 为 之 努 力 的 目 标 之 一 。 」

「 因 而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活 佛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, 既 是 社 会 学 校 的 学 生 , 又 是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研 究 者 、 拥 有 者 , 亦 同 时 是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圣 密 僧 伽 。 」

我 们 相 信 , 这 是 相 辅 相 成 的 , 相 互 之 间 并 没 有 矛 盾 的 。 当 然 , 我 们 三 种 文 化 教 育 要 推 行 , 要 前 进 , 前 进 的 道 路 上 不 会 没 有 困 难 , 这 一 定 会 有 困 难 。

作 为 我 们 而 言 , 我 们 要 自 我 净 化 、 自 我 完 善 、 自 我 精 进 、 自 我 提 高 。

作 为 我 们 圣 密 宗 而 言 , 我 们 要 非 常 清 醒 地 认 识 到 , 社 会 还 是 处 于 我 们 传 统 的 经 教 所 言 的 , 它 是 一 个 不 清 净 的 世 界 , 我 们 要 清 醒 地 认 识 到 , 这 世 界 里 所 呈 现 出 来 的 东 西 , 是 以 自 私 为 目 的 的 , 而 我 们 是 示 以 公 心 , 示 以 普 渡 众 生 之 心 , 我 们 没 有 一 丝 一 毫 的 私 心 。

当 然 , 一 个 手 伸 出 来 , 五 个 手 指 头 也 有 长 短 , 有 的 会 长 一 些 , 有 的 会 短 一 些 , 这 是 很 正 常 的 现 象 。 作 为 一 个 组 织 , 也 要 吐 故 纳 新 。 吐 故 纳 新 无 非 是 两 种 形 式 , 一 种 是 自 然 地 排 泄 , 它 会 自 然 地 的 保 存 优 秀 ; 恶 劣 的 , 它 会 自 动 地 被 淘 汰 , 我 们 不 赶 走 他 , 他 自 己 也 会 走 。 这 是 一 种 自 然 现 象 , 我 们 要 清 醒 地 认 识 到 这 一 点 。

我 们 下 面 再 来 学 一 篇 最 近 所 接 收 到 的 许 多 文 章 之 一 , 文 章 说 看 了 8 月 10 号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的 感 恩 法 会 以 后 , 他 由 衷 地 说 : 「 啊 , 现 在 的 时 代 , 是 哺 育 小 活 佛 的 时 代 。 」

现 在 , 就 是 小 活 佛 的 时 代 , 因 此 , 我 们 都 要 做 好 这 个 准 备 。

文 章 有 几 篇 , 念 不 胜 念 , 先 念 一 篇 学 法 体 会 , 仪 规 部 份 省 略 。

 
弟 子 在 这 里 叩 呈 几 点 肤 浅 的 学 法 体 会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和 圣 正 。

1 、 师 尊 慈 悲 圣 示 : 「 我 们 闭 起 关 来 , 是 灵 性 生 命 的 内 向 的 灵 性 社 交 」 ,   师 尊 又 圣 示 : 「 我 们 修 持 所 凝 炼 的 也 就 是 这 个 灵 性 生 命 」 。 弟 子 联 系 闭 关 期 间 的 经 历 , 弟 子 深 感 ,   师 尊 是 在 为 过 去 、 现 在 和 未 来 的 每 一 位 闭 关 行 者 作 修 持 实 践 的 总 结 和 作 教 相 事 相 的 指 导 , 真 的 感 恩 无 尽 , 受 益 匪 浅 。

弟 子 认 识 到 ,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, 在 锤 炼 灵 觉 的 宗 教 过 程 中 , 特 别 是 万 里 迢 迢 来 到 圣 地 闭 关 , 进 入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的 「 灵 性 社 交 」 的 特 殊 时 空 中 , 虽 然 在 同 一 个 闭 关 场 所 , 也 会 由 于 种 姓 的 不 同 、 根 性 的 不 同 、 灵 性 生 命 品 位 的 不 同 而 安 排 的 宗 教 过 程 不 同 , 但 是 , 只 要 内 心 平 安 , 安 住 于 清 净 、 无 我 之 境 , 就 能 够 进 一 步 做 到 调 伏 、 精 进 , 就 能 够 获 得 最 大 的 自 在 、 宁 静 和 快 乐 , 这 就 是 人 和 宇 宙 和 谐 共 振 的 初 步 的 尝 试 , 持 之 以 恒 , 必 见 成 效 。 反 之 , 如 果 不 清 净 、 不 无 我 , 就 会 出 现 障 碍 、 出 现 分 别 , 而 分 别 是 无 止 境 的 , 甚 至 一 发 不 可 收 拾 , 这 就 割 断 了 从 生 法 宫 运 转 起 来 的 7400 万 脉 道 的 运 作 , 灵 性 水 准 就 会 下 降 , 就 会 进 入 思 想 的 误 区 、 生 命 的 误 区 , 那 就 非 常 可 惜 了 。 所 以 , 坚 定 圣 密 信 仰 , 具 备 「 三 殊 胜 」 , 是 保 证 思 想 到 行 为 不 破 关 的 前 提 。

 
这 一 段 , 写 得 非 常 好 。 对 于 所 有 的 已 经 破 关 和 思 想 不 坚 定 而 有 可 能 出 偏 差 、 破 关 的 行 者 , 是 非 常 明 确 的 一 个 指 示 。 我 们 充 份 地 认 识 到 , 来 学 习

作 为 圣 密 行 者 , 在 锤 炼 灵 觉 的 宗 教 过 程 中 , 特 别 是 万 里 迢 迢 来 到 圣 地 闭 关 , 进 入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的 「 灵 性 社 交 」 的 特 殊 时 空 中 , 虽 然 在 同 一 个 闭 关 场 所 , 也 会 由 于 种 姓 的 不 同 、 根 性 的 不 同 、 灵 性 生 命 品 位 不 同 而 安 排 的 宗 教 过 程 不 同 。 所 以 , 无 论 是 行 者 , 无 论 是 小 活 佛 , 都 要 非 常 明 确 这 一 点 。

这 里 , 也 说 明 , 只 要 内 心 平 安 , 安 住 于 清 净 、 无 我 之 境 , 就 能 够 进 一 步 做 到 调 伏 、 精 进 , 就 能 够 获 得 最 大 的 自 在 、 宁 静 和 快 乐 , 这 就 是 人 和 宇 宙 和 谐 共 振 的 初 步 的 尝 试 , 持 之 以 恒 , 必 见 成 效 。 反 之 , 如 果 不 清 净 、 不 无 我 , 就 会 出 现 障 碍 、 出 现 分 别 , 而 分 别 是 无 止 境 的 , 一 旦 分 别 , 就 是 偏 差 , 无 止 境 的 偏 差 , 就 是 无 止 境 的 分 别 而 来 的 , 这 个 分 别 来 源 于 不 清 净 , 来 源 于 不 无 我 , 所 以 , 这 个 就 称 为 甚 至 一 发 不 可 收 拾 , 这 就 割 断 了 自 生 法 宫 运 转 起 来 的 7400 万 脉 道 的 运 作 , 灵 性 水 准 就 会 下 降 , 就 会 进 入 思 想 的 误 区 、 生 命 的 误 区 , 那 就 非 常 的 可 惜 了 。 所 以 , 坚 定 圣 密 信 仰 , 具 备 「 三 殊 胜 」 , 是 保 证 思 想 到 行 为 不 破 关 的 前 提 。

 
有 了 这 个 安 份 守 纪 的 圣 密 智 慧 , 就 能 够 清 净 , 就 能 够 无 我 , 就 能 够 调 伏 , 就 能 够 精 进 地 努 力 闭 关 , 法 喜 充 满 , 而 灵 性 社 交 严 谨 圆 满 , 就 能 够 达 到 安 身 立 命 的 圣 密 成 果 。

 
所 以 , 作 为 我 们 的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每 一 位 甚 至 是 小 活 佛 , 要 清 醒 地 懂 得 这 一 点 , 不 要 被 魔 思 魔 念 所 冲 击 、 所 蒙 蔽 。

 
记 得   大 成 就 者   金 刚 莲 花 红 天 口 长 老 非 常 珍 惜 旷 世 难 遇 的 圣 缘 , 废 寝 忘 食 地 修 持 , 在 圣 地 闭 关 的 前 十 年 没 有 回 上 海 见 母 亲 。 她 不 是 不 爱 母 亲 , 而 是 更 爱 母 亲 , 是 把 自 己 的 精 神 生 命 、 灵 性 生 命 奉 献 给 母 亲 、 奉 献 给 祖 国 、 奉 献 给 圣 教 。 所 以 , 闭 关 的 神 圣 性 、 灵 性 生 命 的 内 向 的 灵 性 社 交 , 太 不 可 思 议 了 。 闭 关 的 圣 缘 来 之 不 易 , 绝 对 不 能 半 途 而 废 。

 
他 的 这 篇 文 章 , 对 一 些 破 关 的 行 者 , 无 疑 是 一 贴 清 凉 剂 , 要 让 大 家 仔 细 地 想 一 想 : 没 有 破 关 的 跟 破 关 的 , 没 有 幻 觉 、 没 有 偏 差 的 和 有 幻 觉 、 有 偏 差 的 , 精 神 、 灵 性 的 距 离 相 差 何 止 千 里 ? !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他 的 文 章 第 二 点 我 们 就 不 再 学 习 下 去 , 下 一 次 再 见 。 各 位 听 众 ,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