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87 次
2014 年 8 月 1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成 年 感 恩   毕 业 感 恩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最 近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圣 密 宗 小 活 佛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的 圣 密 成 年 礼 法 会 的 盛 况 , 以 及 作 有 关 圣 密 宗 三 种 乘 次 的 教 育 的 教 相 和 事 相 的 解 密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16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8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我 们 圣 密 龙 讲 的 内 容 是 朗 读 一 篇 由 我 们 的 一 位 长 老 金 刚 禅 慧 写 的 一 篇 文 章 , 就 是 《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暨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》 。

就 这 一 个 题 目 , 我 们 先 点 评 一 下 。

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, 是 大 家 所 熟 悉 的 一 位 小 活 佛 , 尤 其 是 她 在 数 年 前 回 塔 州 , 刚 好   师 父 爷 爷 去 世 界 大 弘 、 是 2008 年 7 月   师 父师 父 回 国 弘 法 , 7 月 5 日 于 Wrest Point Casino 《 州 长 奥 运 筹 款 晚 宴 》 的 州 长 晚 宴 中 ,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。 她 代 表 了   师 父 爷 爷 参 加 了 在 塔 州 州 长 所 举 办 的 关 于 奥 运 筹 款 晚 宴 的 捐 助 大 会 , 代 表   师 尊 捐 助 及 加 持 全 场 所 发 表 的 一 篇 演 讲 。 她 的 发 言 非 常 通 顺 , 口 齿 清 楚 , 咬 字 准 确 , 她 的 英 文 水 准 , 获 得 了 大 会 所 有 的 英 语 听 众 的 赞 赏 ,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在 大 会 代 表 了   师 父 爷 爷 向 我 们 的 州 长 赠 送 了 一 份 圣 密 宗 的 捐 助 。 因 此 , 她 在 塔 州 人 民 的 心 目 中 留 下 了 深 刻 的 印 象 。 当 时 , 她 还 才 11 岁 , 现 在 ,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已 经 成 年 了 。

按 照 宗 下 的 传 统 , 成 年 要 举 行 小 活 佛 成 年 礼 的 感 恩 法 会 。 刚 好 ,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又 是 高 中 毕 业 。 高 中 毕 业 , 她 的 母 亲 金 刚 红 净 长 老 她 为 此 而 感 恩 圣 教 , 感 恩   师 父 , 因 此 不 远 万 里 , 带 著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从 美 国 洛 杉 矶 赶 赴 澳 洲 塔 州 , 举 行 了 这 一 感 恩 法 会 。

感 恩 法 会 , 是 在 红 净 长 老 的 一 手 主 持 下 举 行 的 , 举 行 得 成 功 、 热 烈 , 同 时 也 非 常 的 感 人 。

我 们 继 续 念 这 篇 文 章 。

 
一 、 圣 密 三 乘 教 育

2014 年 8 月 10 日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于 澳 洲 世 界 总 部 金 刚 佛 龙 宫 , 圆 满 举 行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暨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。

圣 密 三 乘 教 育 ,
孕 育 弘 法 僧 才 ;
密 行 娑 婆 度 众 ,
寰 宇 普 曜 虹 彩 。
圣 密 长 老 、
圣 密 活 佛 、
圣 密 上 师 、
圣 密 行 者 ,
圣 心 周 遍 ,
三 界 内 外 ;
解 脱 !
自 在 !
出 入 法 界 无 碍 !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《 登 丰 绶 纪 》 圣 密 龙 讲 预 言 :

「 圣 密 宗 进 入 世 界 大 弘 的 圣 密 时 轮 之 际 , 为 接 应 广 大 众 生 的 需 求 , 将 培 养 无 数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活 佛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, 成 为 灵 性 、 道 德 、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文 学 、 语 言 、 逻 辑 、 梵 乐 、 哲 学 、 医 王 、 圣 通 全 面 发 展 的 、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密 法 普 弘 人 才 。 」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:

「 本 著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实 行 传 统 的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的 教 育 。 」

「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, 分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话 语 境 界 ; 语 词 一 、 声 音 , 精 神 、 灵 性 、 意 识 群 体 , 系 统 导 向 和 意 向 性 客 体 所 体 现 的 世 界 的 非 有 非 无 、 形 而 下 形 而 上 、 非 精 神 非 物 质 的 三 个 乘 次 。

这 三 个 乘 次 前 后 交 叉 、 相 互 制 约 , 前 一 乘 次 或 可 为 后 一 乘 次 的 基 础 , 每 一 乘 次 都 在 整 体 中 起 作 用 , 构 成 了 『 文 化 教 育 链 』 统 一 体 。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, 相 互 辅 佐 , 同 时 并 举 , 全 面 继 承 全 人 类 的 灵 性 、 精 神 、 物 质 文 化 遗 产 。 」

「 三 种 乘 次 的 教 育 由 『 入 世 法 教 育 』 、 『 世 出 世 法 教 育 』 、 『 出 世 法 教 育 』 的 瑜 伽 所 建 构 。 为 了 造 就 无 量 、 无 私 、 无 我 、 清 净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灵 性 导 师 。

此 亦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成 立 的 宗 旨 和 为 之 努 力 的 目 标 之 一 。 」

「 因 而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活 佛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, 既 是 社 会 学 校 的 学 生 , 又 是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研 究 者 、 拥 有 者 , 亦 同 时 是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圣 密 僧 伽 。 」

 
这 是 第 一 段 , 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

这 里 头 , 非 常 全 面 地 展 开 了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对 于 我 们 圣 密 宗 所 推 行 的 三 种 乘 次 的 教 育 , 作 了 具 体 的 描 述 。 这 些 描 述 都 是 由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的 绶 纪 和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所 组 成 。

可 以 这 样 讲 ,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教 育 , 是 整 个 世 界 上 的 宗 教 教 育 的 重 要 的 组 成 部 份 。

全 世 界 的 宗 教 , 基 督 教 也 好 , 伊 斯 兰 教 也 好 , 我 们 佛 教 也 好 …… 都 有 自 己 的 宗 教 教 育 。

在 全 世 界 于 宗 教 教 育 而 言 , 每 一 个 宗 教 有 每 一 个 宗 教 的 传 统 , 每 一 个 宗 教 有 每 一 个 宗 教 的 理 念 。

随 著 现 代 教 育 体 系 的 确 立 , 传 统 的 宗 教 教 育 和 现 代 的 教 育 体 系 从 来 都 是 相 辅 相 成 的 , 因 此 , 宗 教 教 育 是 从 来 没 有 被 置 疑 过 的 。 宗 教 教 育 , 很 显 然 , 提 供 的 主 要 是 以 灵 性 教 育 为 主 , 以 灵 性 教 育 为 重 点 的 , 除 非 有 些 人 要 否 定 灵 性 教 育 , 否 定 传 统 的 道 德 体 系 , 摧 垮 自 己 的 道 德 观 念 , 他 才 会 去 否 定 。

因 为 每 一 个 宗 教 都 有 每 一 个 宗 教 的 道 德 观 念 , 佛 教 也 有 佛 教 的 道 德 观 念 , 尤 其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三 乘 教 育 。

首 先 , 是 教 下 的 灵 性 教 育 ;

其 次 , 我 们 奉 行 的 是 中 华 文 化 的 传 统 、 道 德 体 系 。 当 然 有 一 些 人 , 甚 至 连 自 己 的 父 母 也 不 认 , 父 母 把 你 辛 辛 苦 苦 生 养 出 来 , 养 得 那 么 大 , 但 是 , 当 他 失 去 了 这 一 个 道 德 观 念 的 时 候 , 他 就 会 不 孝 顺 父 母 、 不 孝 顺 师 长 , 因 此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他 甚 至 希 望 把 母 亲 上 告 到 法 庭 。 这 当 然 绝 对 不 是 我 们 圣 密 宗 的 行 者 所 为 的 事 情 , 更 不 是 一 位 小 活 佛 应 该 去 做 的 事 情 。 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如 果 有 人 这 样 做 了 , 那 么 他 就 自 动 地 已 经 丧 失 了 小 活 佛 的 资 格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我 们 强 调 宗 教 教 育 是 非 常 有 必 要 的 。

宗 教 教 育 有 一 种 天 然 的 合 理 性 、 天 然 的 合 法 性 。 宗 教 教 育 就 是 心 灵 教 育 , 宗 教 教 育 就 是 宗 教 社 会 角 色 的 重 新 探 索 的 新 生 命 教 育 , 新 灵 性 教 育 。

宗 教 新 生 命 教 育 , 宗 教 新 灵 性 教 育 是 当 前 21 世 纪 人 类 所 必 须 的 教 育 。 所 以 我 们 认 为 , 我 们 所 推 行 的 宗 教 教 育 , 并 行 不 悖 ;

又 由 于 我 们 已 经 来 到 了 西 方 国 家 , 又 有 机 地 结 合 于 社 会 的 文 化 教 育 , 在 我 们 这 里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是 行 之 有 效 的 。 在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不 少 的 上 师 、 长 老 、 小 活 佛 都 是 大 学 毕 业 , 或 者 正 在 念 大 学 、 正 在 念 高 中 。

而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, 她 虽 然 出 生 在 塔 州 , 但 是 她 就 读 于 美 国 洛 杉 矶 的 大 学 。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品 学 兼 优 。 这 次 在 感 恩 法 会 上 , 出 现 很 多 感 人 至 深 的 场 景 。 许 多 小 活 佛 感 恩 圣 教 , 感 恩   师 父 , 感 恩 圣 教 的 宗 教 教 育 , 感 恩   师 父 的 哺 育 , 言 自 肺 腑 , 由 衷 而 出 , 甚 至 当 场 流 下 了 激 动 的 热 泪 。 这 是 非 常 好 的 样 板 。

我 们 现 在 继 续 朗 读 她 这 篇 文 章 。

 
二 、 孕 育 弘 法 僧 才

南 半 球 隆 冬 之 际 的 一 个 平 常 平 静 的 星 期 天 , 圣 密 宗 澳 洲 Hobart 世 界 总 部 金 刚 佛 龙 宫 , 被 布 置 得 与 往 常 不 同 ── 以 民 居 为 道 场 的 庄 严 神 圣 依 旧 , 且 增 添 了 吉 祥 、 和 谐 、 清 净 、 欢 喜 、 愉 悦 、 活 泼 、 绚 丽 的 色 彩 。

今 天 , 在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逮 诸 总 持 、 游 戏 圣 通 的 宇 宙 调 控 和 灵 性 指 导 之 下 , 大 圣 宝   金 刚 红 净 长 老 、 大 圣 宝  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、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圣 长 老 、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诚 长 老 等 天 口 长 老 , 主 持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的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和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。 世 界 总 部 各 个 道 场 的 圣 密 长 老 和 圣 密 小 活 佛 代 表 , 亲 临 、 见 证 了 这 殊 胜 且 感 人 的 历 史 性 时 刻 。

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和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, 如 法 如 律 按 照 圣 密 宗 传 统 仪 规 进 行 。

 
她 的 这 篇 文 章 , 因 为 是 上 部 , 第 一 部 份 已 经 学 习 完 了 。 我 们 简 单 地 介 绍 一 下 当 天 的 盛 况 。

虽 然 由 于 场 地 的 限 制 , 因 为 是 在 我 们 金 刚 佛 龙 宫 一 个 狭 窄 的 范 围 之 内 举 行 了 这 一 个 感 恩 法 会 , 但 已 经 尽 量 地 容 纳 了 不 少 的 小 活 佛 。 在 会 中 , 除 了 传 统 的 仪 规 、 唱 道 歌 、 诵 经 之 外 , 同 时 还 掺 杂 了 现 代 形 式 的 一 些 庆 祝 活 动 , 看 来 , 有 如 法 的 盛 会 和 世 间 法 的 智 慧 的 游 戏 相 穿 插 地 进 行 。

其 中 , 有 一 个 节 目 是 , 每 一 与 会 者 到 了 , 被 发 一 张 纸 。 这 张 纸 上 , 要 给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写 三 种 意 见 : 第 一 种 意 见 , 要 写 上 与 会 者 你 , 对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有 什 么 希 望 和 期 待 , 希 望 她 做 什 么 , 她 应 该 去 做 什 么 。 第 二 个 项 目 , 就 是 根 据 你 的 经 验 , 应 该 让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不 应 该 去 做 什 么 。 第 三 个 项 目 , 就 是 要 提 醒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做 什 么 事 情 千 万 要 记 得 , 不 要 忘 掉 。 这 个 三 个 项 目 , 是 非 常 的 有 趣 和 生 动 。

我 们 来 看 看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。 作 为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, 也 是 一 位 大 家 记 忆 犹 新 的 一 位 小 活 佛 。 他 是 被   师 父 爷 爷 从 加 拿 大 去 救 回 来 的 , 救 回 到 僧 团 中 的 。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现 在 已 经 中 学 毕 业 , 已 经 进 入 大 学 念 书 。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, 大 家 并 不 陌 生 , 我 们 现 在 的 广 播 , 全 世 界 听 众 能 够 接 收 到 的 圣 密 龙 讲 , 都 是 由 他 操 控 的 , 通 过 我 们 塔 州 政 府 的 多 元 文 化 的 电 台 播 向 全 世 界 , 他 的 灵 性 功 德 非 常 大 。

对 于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, 他 是 哥 哥 , 她 们 都 非 常 亲 热 地 称 他 为 「 佛 圣 哥 哥 」 。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, 那 么 他 在 这 张 纸 上 写 什 么 呢 ? 他 就 是 希 望 她 , 希 望 这 位 金 刚 妹 妹 能 够 休 息 好 , 不 要 太 累 , 要 吃 好 , 不 要 饿 肚 子 , 非 常 的 体 贴 。 金 刚 佛 圣 哥 哥 这 位 哥 哥 , 他 平 时 他 大 量 的 活 动 都 在 电 脑 科 技 上 , 他 平 时 生 活 中 的 语 言 是 比 较 少 的 , 不 太 说 话 。 但 是 , 在 这 次 他 讲 话 了 , 表 现 了 他 对 妹 妹 的 非 常 的 体 贴 。 最 后 一 条 , 他 要 让 妹 妹 要 记 得 做 什 么 呢 ? 所 用 的 词 , 非 常 精 炼 , 他 用 英 语 写 了 一 个 字 , 就 是 不 要 懒 。 就 是 不 要 偷 懒 , 也 就 是 说 , 要 勤 奋 。 他 从 他 自 己 的 经 验 中 , 得 出 一 个 结 论 , 天 才 出 于 勤 奋 。 他 在 学 校 的 时 候 , 帮 助 学 校 操 作 有 关 电 脑 方 面 的 种 种 技 术 , 得 到 了 校 方 非 常 的 好 评 。 因 此 , 在 这 次 难 忘 的 会 议 中 , 他 就 写 了 这 样 三 条 , 语 言 不 多 , 却 是 语 重 心 长 的 、 非 常 关 心 人 的 、 体 贴 入 微 的 像 一 个 哥 哥 的 话 。 这 里 , 也 体 现 了 圣 密 宗 大 家 庭 的 和 谐 。

另 外 一 位 叫 金 刚 佛 光 小 活 佛 , 她 是 从 新 西 兰 来 的 。 金 刚 佛 光 小 活 佛 她 的 三 条 , 我 仅 举 她 最 下 面 的 一 条 , 她 叮 嘱 佛 龙 姐 姐 说 , 「 千 万 不 要 忘 了   师 父 爷 爷 的 培 养 、 教 育 的 恩 德 」 。 「 千 万 不 要 忘 了 」 这 句 话 , 发 自 她 的 肺 腑 。 这 位 金 刚 佛 光 小 妹 妹 , 她 而 且 在 现 场 当 场 为   师 父 爷 爷 奉 献 了 一 首 钢 琴 曲 , 非 常 感 人 。

他 们 两 位 小 活 佛 , 出 于 同 一 个 家 庭 , 所 以 , 对 我 们 圣 密 宗 的 教 育 予 高 度 的 重 视 、 高 度 的 评 价 , 都 以 他 们 自 己 的 肺 腑 之 心 , 讲 出 了 自 己 心 里 的 话 。

金 刚 佛 光 小 活 佛 而 且 在 这 次 感 恩 典 礼 上 , 在 大 家 做 填 字 游 戏 的 时 候 , 填 字 游 戏 有 一 个 绝 对 的 要 求 , 要 争 取 哪 一 位 最 快 , 就 是 能 够 成 功 地 获 得 一 份 奖 品 。 结 果 , 比 赛 的 结 果 , 金 刚 佛 光 小 妹 妹 她 的 填 字 游 戏 获 得 了 成 功 , 获 得 了 第 一 名 , 当 场 获 得 了 一 份 由 金 刚 佛 龙 姐 姐 送 过 来 的 一 份 奖 品 。 这 张 照 片 , 我 们 也 刊 登 在 Patricia 的 网 站 上 。

这 篇 报 导 , 在 我 们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中 获 得 了 重 大 的 反 响 , 许 多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纷 纷 地 写 来 了 文 章 。 我 们 今 天 朗 诵 一 篇 文 章 。

 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: 弟 子 无 限 感 恩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在 《 Patricia2010 》 的 网 站 上 , 刊 登 了 2014 年 8 月 10 号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于 澳 洲 世 界 总 部 金 刚 佛 龙 宫 圆 满 举 行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暨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这 一 重 大 的 圣 事 , 使 弟 子 有 圣 缘 分 享 和 赞 叹 这 殊 胜 且 感 人 的 历 史 性 时 刻 , 领 受 这 普 天 同 庆 殊 胜 圣 事 带 给 弟 子 的 无 尽 的 灵 性 法 喜 。

以 往 , 在 圣 密 网 站 上 曾 多 次 地 报 导 过 有 关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在 成 长 过 程 中 品 学 兼 优 , 参 加 学 校 学 科 竞 赛 及 参 与 社 会 与 慈 悲 活 动 , 得 到 多 次 奖 牌 、 奖 杯 、 嘉 奖 的 感 人 圣 行 圣 迹 。 今 天 ,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圆 满 举 行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暨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, 弟 子 由 衷 地 赞 叹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由 此 步 入 成 年 , 展 开 新 的 生 命 的 光 辉 里 程 。

在 今 天 的 报 导 中 , 还 刊 登 了 多 幅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总 部 长 老 及 世 界 总 部 各 个 道 场 的 圣 密 小 活 佛 的 照 片 。 小 活 佛 们 青 春 洋 溢 , 英 姿 勃 发 , 澎 湃 焕 发 著 宇 宙 正 能 量 , 他 们 每 个 人 所 呈 现 出 的 不 同 凡 响 的 生 命 历 程 和 修 行 圣 迹 , 再 次 地 使 弟 子 深 切 地 感 受 到 , 历 劫 以 来 , 十 方 三 世 之 无 量 诸 天 诸 佛 、 历 代 圣 祖 师 佛 、 圣 密 虹 化 大 成 就 者 , 们 因 21 世 纪 是   薄 伽 梵 弘 扬   薄 伽 梵 大 法 的 世 纪 这 一 大 事 因 缘 , 纷 纷 从 宇 宙 之 巅 金 刚 法 界 宫 下 降 至 娑 婆 世 界 , 聚 集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身 边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怀 抱 中 茁 壮 成 长 , 展 开 此 期 宏 伟 的 弘 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薄 伽 梵 教 法 的 生 命 历 程 。

小 活 佛 们 以 转 世 圣 者 的 修 行 风 采 , 显 示 古 梵 密 薄 伽 梵 系 统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显 示 圣 密 家 庭 、 圣 密 舍 寿 、 圣 密 虹 化 、 圣 密 转 世 教 法 的 无 限 密 义 和 理 趣 是 真 实 不 虚 的 , 是 切 实 可 行 的 。 因 为 不 仅 有 许 多 佛 教 经 典 为 理 论 依 据 , 更 有 现 实 版 的 圣 密 修 行 实 践 的 典 范 的 样 板 。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修 行 者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引 导 之 下 , 人 的 思 想 意 识 , 通 过 古 梵 密 薄 伽 梵 系 统 教 法 的 修 行 实 践 , 与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核 心 灵 性 意 识 建 立 起 无 形 的 灵 性 沟 通 , 真 切 地 、 切 身 地 感 受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、 人 和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进 而 达 到 圣 凡 合 一 、 佛 我 一 如 、 即 身 成 佛 、 现 证 涅 盘 , 虹 化 转 世 、 回 来 僧 团 、 大 弘 法 化 是 完 全 可 以 实 现 的 。

在 今 天 的 报 导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藉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圆 满 举 行 圣 密 成 年 礼 感 恩 法 会 暨 高 中 毕 业 感 恩 法 会 的 殊 胜 圣 缘 , 本 著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为 圣 密 弟 子 们 圣 示 有 关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实 行 传 统 的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的 教 育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指 出 :

「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, 分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话 语 境 界 ; 语 词 一 、 声 音 , 精 神 、 灵 性 、 意 识 群 体 , 系 统 导 向 和 意 向 性 客 体 所 体 现 的 世 界 的 非 有 非 无 、 形 而 下 形 而 上 、 非 精 神 非 物 质 的 三 个 乘 次 。

这 三 个 乘 次 前 后 交 叉 、 相 互 制 约 , 前 一 乘 次 或 可 为 后 一 乘 次 的 基 础 , 每 一 乘 次 都 在 整 体 中 起 作 用 , 构 成 了 『 文 化 教 育 链 』 统 一 体 。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、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品 类 的 教 育 , 相 互 辅 佐 , 同 时 并 举 , 全 面 继 承 全 人 类 的 灵 性 、 精 神 、 物 质 文 化 遗 产 。 」

「 三 种 文 化 乘 次 的 教 育 由 『 入 世 法 教 育 』 、 『 世 出 世 法 教 育 』 、 『 出 世 法 教 育 』 的 瑜 伽 所 建 构 。 为 了 造 就 无 量 、 无 私 、 无 我 、 清 净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灵 性 导 师 。

此 亦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成 立 的 宗 旨 和 为 之 努 力 的 目 标 之 一 。 」

薄 伽 梵   师 尊 以 上 的 重 要 圣 示 , 已 明 确 地 教 导 弟 子 们 三 种 不 同 文 化 乘 次 教 育 的 重 要 性 , 「 全 面 地 继 承 全 人 类 的 灵 性 、 精 神 、 物 质 文 化 遗 产 」 , 同 时 也 是 「 为 了 造 就 无 量 、 无 私 、 无 我 、 清 净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灵 性 导 师 」 , 是 我 们 「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成 立 的 宗 旨 和 为 之 努 力 的 目 标 之 一 」 。

弟 子 要 进 一 步 地 认 真 学 习 领 会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以 上 的 重 要 圣 示 , 并 把 融 入 到 平 时 的 修 行 中 去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欣 闻 今 天 这 殊 胜 报 导 的 点 滴 认 识 , 祈 求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批 评 、 圣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愚 弟 子 : VDX 叩 呈

 
他 的 报 告 已 经 念 完 了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