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86 次
2014 年 8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爱 祖 国   爱 故 乡 父 老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藉 着 跟 我 们 分 享 一 篇 学 法 报 告 , 从 中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有 关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一 世 的 事 迹 , 以 及 「 圣 密 虹 转 法 门 」 的 教 相 和 事 相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10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8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学 习 了 一 篇 听 众 来 信 。 今 天 继 续 来 学 习 2014 年 8 月 的 第 384 次 圣 密 龙 讲 还 没 有 学 习 完 的 一 篇 文 章 。 那 篇 文 章 他 感 悟 到 ,   师 父 圣 密 龙 讲 所 讲 到 的 「 六 爱 」 。 这 个 「 六 爱 」 就 是

  「 爱 祖 国 、
    爱 祖 国 文 化 、
    爱 祖 国 政 府 、
    爱 祖 国 人 民 、
    爱 自 己 父 母 、
    爱 故 乡 父 老 」 。

这 个 「 六 爱 」 , 是 我 们   道 宗 大 导 师   二 十 六 代 的 「 宗 训 」 。 所 以 文 章 写 道 :

 
弟 子 感 悟 到 , 「 六 爱 」 字 面 上 看 起 来 好 理 解 , 但 于 宗 下 来 说 , 却 是 深 邃 广 大 而 又 平 易 近 人 , 他 体 现 了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的 清 净 之 心 、 无 分 别 之 心 、 如 幻 观 之 平 等 心 , 是 圣 缘 慈 悲 心 , 是 圣 密 菩 提 心 , 是 融 入 人 生 生 命 实 践 的 宇 宙 伦 理 、 宇 宙 道 德 、 宇 宙 灵 性 之 大 爱 , 是 圣 密 行 者 「 为 法 所 生 、 为 法 所 养 、 为 法 所 长 、 为 法 所 成 」 而 必 备 的 精 神 、 灵 性 资 粮 , 也 是 圣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的 、 中 国 大 弘 的 实 践 的 保 证 。

 
这 里 点 评 一 下 , 就 是 我 们 的 宇 宙 观 、 世 界 观 是 如 幻 的 平 等 心 , 是 圣 缘 的 慈 悲 心 , 是 圣 密 的 菩 提 心 , 是 融 入 生 命 实 践 的 宇 宙 伦 理 、 宇 宙 道 德 、 宇 宙 灵 性 之 大 爱 。 所 以 ,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特 别 是 小 活 佛 , 要 牢 记 我 们 是 「 为 法 所 生 、 为 法 所 养 、 为 法 所 长 、 为 法 所 成 」 的 。 这 个 「 六 爱 」 是 基 本 的 精 神 、 基 本 的 道 德 , 否 则 , 这 个 基 本 道 德 丧 失 , 灵 性 生 命 水 平 下 降 , 等 同 于 世 间 法 的 世 俗 人 一 样 , 做 回 一 个 世 俗 人 , 这 是 十 分 可 惜 的 。

这 位 行 者 的 文 章 继 续 讲 到 :

 
4 、   师 尊 慈 悲 地 圣 示 :

「 当 然 , 当 他 们 听 到 了   师 父 向 他 们 介 绍 的 大 医 王 法 门 、 『 佛 是 大 医 王 』 是 不 可 言 传 的 , 其 不 可 言 传 的 真 正 内 涵 也 在 于 此 ── 真 正 禅 内 涵 , 如 果 陀 罗 尼 信 仰 、 佛 是 大 医 王 的 信 仰 缺 失 , 中 华 文 化 处 在 思 想 十 字 路 口 , 正 需 要 回 归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传 统 来 支 撑 自 己 前 行 。 这 一 个 法 门 的 第 二 十 六 代 、 第 二 十 七 代 、 第 二 十 八 代 的 传 承 故 事 的 时 候 , 他 们 更 得 到 了 灵 性 的 绶 纪 , 得 到 了 下 决 心 好 好 地 修 静 禅 陀 罗 尼 、 动 禅 陀 罗 尼 以 及 精 禅 陀 罗 尼 , 争 取 实 现 一 百 二 十 岁 的 绶 纪 。 」

 
「 实 现 一 百 二 十 岁 的 绶 纪 」 , 我 们 点 评 一 下 , 就 是 这 里 头 有 提 到 「 精 禅 陀 罗 尼 」 。 「 精 禅 陀 罗 尼 」 是 别 开 生 面 的 陀 罗 尼 , 这 将 是 有 因 缘 实 践 、 争 取 一 百 二 十 岁 绶 纪 的 行 者 才 可 以 训 练 的 这 种 陀 罗 尼 。

「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庄 严 而 神 圣 的 绶 纪 。 其 实 虹 转 法 门 是 生 命 的 艺 术 , 『 决 定 虹 转 生 命 』 艺 术 成 就 的 主 要 因 素 是 圣 密 家 庭 , 圣 密 家 庭 是 『 生 命 艺 术 家 群 体 』 。 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生 命 艺 术 家 群 体 的 俱 乐 部 。 」

而 我 们 现 在 的 点 评 , 这 篇 文 章 中 已 经 回 顾 了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告 诉 大 家 : 我 们 的 圣 密 宗 的 修 持 闭 关 是 一 种 生 命 艺 术 。 这 一 种 生 命 艺 术 是 修 炼 虹 化 、 转 世 的 艺 术 , 所 以 , 这 实 际 上 是 生 命 艺 术 家 的 修 行 。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就 是 生 命 艺 术 家 的 群 体 。

我 们 继 续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:

 
「 当 然 有 了 这 样 的 绶 纪 , 就 必 须 要 有 相 应 的 配 套 的 设 施 , 这 也 就 是 说 , 一 定 要 好 好 地 虔 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一 定 要 虔 修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实 现 伟 大 宇 宙 的 薄 伽 梵 系 统 的 各 项 灵 性 教 法 。 这 个 实 践 , 保 证 了 薄 伽 梵 四 宫 陀 罗 尼 的 实 践 , 保 证 了 生 法 宫 的 实 践 , 保 证 了 口 密 。 」

 
他 的 文 章 说 :

 
弟 子 非 常 欢 喜   师 尊 这 三 大 段 的 圣 示 , 这 不 仅 是   师 尊 当 年 对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、 金 刚 法 性 长 老 他 们 的 圣 示 , 更 是   师 尊 为 21 世 纪 中 华 文 化 步 出 思 想 十 字 路 口 、 正 确 地 抉 择 指 明 了 方 向 、 方 法 : 回 归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薄 伽 梵 传 承 系 统 , 重 拾 陀 罗 尼 信 仰 、 佛 是 大 医 王 的 信 仰 , 接 纳 「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中 华 文 化 的 瑰 宝 」 ──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

具 体 而 言 , 是 令 更 多 的 人 学 习 虹 转 法 门 , 他 是 「 生 命 的 艺 术 」 ; 建 立 圣 密 家 庭 , 他 是 「 生 命 艺 术 家 群 体 」 ( 他 「 决 定 虹 转 生 命 」 艺 术 成 就 的 主 要 因 素 ) ; 而 生 机 勃 勃 、 永 远 年 轻 的 「 生 命 艺 术 家 群 体 的 俱 乐 部 」 , 他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 这 里 所 讲 的 , 就 是 指 建 立 圣 密 家 庭 , 以 构 成 「 生 命 艺 术 家 群 体 」 ── 「 决 定 虹 转 生 命 」 艺 术 成 就 的 主 要 因 素 , 虹 化 于 僧 团 中 、 于 圣 密 家 庭 中 , 转 世 于 僧 团 中 、 于 圣 密 家 庭 中 , 因 而 , 我 们 的 圣 密 家 庭 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「 生 命 艺 术 家 群 体 的 俱 乐 部 」 是 永 远 年 轻 的 , 是 生 机 勃 勃 的 , 是 一 往 无 前 的 , 而 且 是 踏 踏 实 实 的 、 非 常 稳 实 的 一 种 修 行 。

我 们 继 续 学 他 的 文 章 :

 
而 实 现 这 个 一 百 二 十 岁 绶 纪 的 相 应 配 套 设 施 , 就 要 调 伏 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每 位 行 者 度 身 订 做 的 宗 教 过 程 , 自 生 法 宫 开 始 自 他 两 力 的 运 转 之 中 , 六 宇 宙 调 整 大 三 世 、 十 世 的 诸 业 诸 障 时 , 产 生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、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的 能 动 效 应 , 感 受 宇 宙 虹 光 、 宇 宙 灵 气 升 腾 , 修 行 者 完 全 沉 浸 在 整 个 宇 宙 的 拥 抱 之 中 , 最 终 令 你 没 有 自 我 , 灵 性 生 命 获 得 完 全 的 解 脱 , 而 这 一 个 虹 光 , 也 能 够 令 边 上 的 众 生 感 受 到 灵 性 的 能 量 而 得 到 和 谐 和 益 处 。
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

 
这 里 ,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要 感 受 到 宇 宙 虹 光 、 感 受 到 宇 宙 灵 气 的 升 腾 , 修 行 者 要 瑜 伽 、 要 自 觉 , 这 样 就 完 全 沉 浸 在 整 个 宇 宙 的 拥 抱 之 中 。 在 这 个 拥 抱 之 中 , 最 终 令 你 没 有 自 我 , 灵 性 生 命 获 得 完 全 的 解 脱 , 而 这 一 个 虹 光 , 也 能 够 令 边 上 的 众 生 感 受 到 灵 性 的 能 量 而 得 到 和 谐 。

所 以 , 我 们 每 一 位 在 闭 关 场 的 行 者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、 小 活 佛 自 己 ,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可 贵 、 珍 贵 以 及 难 得 , 这 实 实 在 在 不 是 三 言 两 语 能 够 讲 清 的 。 你 如 果 一 旦 放 弃 , 实 实 在 在 是 殊 为 可 惜 , 以 后 再 要 修 回 到 这 一 个 层 次 , 又 不 知 道 要 作 何 等 的 努 力 , 而 且 宇 宙 负 能 量 还 会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干 扰 , 令 你 的 思 维 、 令 你 的 思 想 执 迷 不 悟 。 所 以 , 迷 悟 之 间 , 只 是 在 一 瞬 间 。

我 们 继 续 学 他 的 文 章 :

 
5 、   师 尊 曾 经 慈 悲 地 圣 示 : 「 这 个 宇 宙 灵 性 生 命 大 历 史 全 面 地 、 系 统 地 、 宇 宙 地 、 灵 性 地 加 以 演 绎 , 演 绎 成 为 现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大 好 的 形 势 , 演 绎 成 现 在 如 日 中 天 的 形 势 。 」 历 史 和 宇 宙 给 中 华 民 族 安 排 了 三 千 多 年 来 最 好 的 政 治 格 局 , 师 尊 的 「 我 是 一 定 要 回 来 的 」 的 这 一 个 绶 纪 一 步 步 地 到 来 , 「 是 应 该 回 来 的 时 候 了 」 。

师 尊 不 失 时 机 、 条 分 缕 析 地 指 出 , 唐 太 宗 主 持 下 的 文 成 公 主 入 藏 , 到   李 道 宗 大 导 师 的 教 导 之 下 、 主 持 之 下 的 松 赞 干 布 和 文 成 公 主 组 建 的 第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, 许 多 汉 传 密 宗 的 理 论 由 此 从 中 国 汉 地 传 到 藏 地 。 「 这 一 圣 密 家 庭 由 于 教 相 、 事 相 没 有 进 一 步 地 在 藏 地 广 泛 展 开 , 因 此 , 关 于 『 虹 化 转 世 』 的 理 论 、 汉 传 密 宗 口 授 心 传 的 薄 伽 梵 系 统 理 论 , 在 藏 地 没 有 很 好 地 发 扬 。 但 是 , 从 文 化 影 响 来 看 , 藏 地 的 转 世 、 藏 地 的 虹 化 理 念 , 从 远 端 上 来 讲 , 汉 传 密 宗 的 这 些 观 念 对 藏 地 不 是 没 有 影 响 的 , 应 该 是 有 所 影 响 而 相 辅 相 成 的 」 。 而 且 「 有 赖 于 中 国 古 代 唐 、 宋 、 元 、 明 、 清 几 代 皇 朝 都 跟 西 藏 当 时 的 地 方 政 权 关 系 比 较 和 谐 而 密 切 , 而 且 大 力 地 支 持 藏 传 文 化 、 藏 传 密 宗 , 而 使 藏 传 密 宗 的 这 一 支 文 化 能 够 茁 壮 地 成 长 , 引 起 强 大 的 传 承 系 统 」 , 这 无 疑 也 是 藏 汉 密 宗 相 辅 相 成 的 历 史 和 未 来 的 真 实 写 照 。

 
这 里 可 以 点 评 一 下 。

文 成 公 主 进 藏 以 后 , 被 藏 地 的 藏 民 尊 奉 为 「 汉 地 来 的 仙 女 」 。 无 疑 , 这 个 「 仙 女 」 之 称 , 就 是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「 佛 母 」 , 就 是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「 空 行 母 」 和 「 明 妃 」 。 因 此 , 作 为 如 此 通 俗 而 广 泛 亲 切 的 称 呼 , 称 呼 文 成 公 主 , 圣 密 家 庭 , 确 确 实 实 在 藏 地 留 下 了 非 常 深 刻 的 影 响 。

他 的 文 章 最 后 一 段 写 到 :

 
师 尊 最 后 郑 重 承 诺 、 慈 悲 绶 纪 : 「 我 相 信 , 作 为 汉 传 文 化 、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, 他 对 祖 国 将 会 做 出 新 的 贡 献 。 因 为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、 薄 伽 梵 体 系 的 文 化 、 维 摩 诘 体 系 的 文 化 、 佛 梵 持 明 的 文 化 , 他 是 有 据 可 查 、 有 文 献 可 证 , 有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圆 满 的 、 究 竟 的 、 了 义 的 教 法 系 统 。 同 时 , 也 契 合 全 世 界 人 民 要 和 平 , 契 合 全 世 界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世 界 人 民 要 和 平 , 需 要 大 和 谐 。 这 一 个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是 符 合 全 世 界 人 民 的 利 益 , 也 符 合 中 国 人 民 的 利 益 的 。 」

他 必 将 为 中 国 梦 的 实 现 、 为 世 界 和 谐 , 「 带 来 了 一 股 积 极 的 、 生 动 的 、 灵 性 的 宇 宙 生 命 能 量 」 。

「 沉 舟 侧 畔 千 帆 过 , 病 树 前 头 万 木 春 。 」 不 管 过 去 发 生 过 什 么 , 也 不 管 有 多 少 艰 难 险 阻 , 我 们 现 在 就 要 站 在 宇 宙 之 巅 憧 憬 未 来 、 成 就 未 来 , 这 是 历 史 的 昭 示 , 时 代 的 呼 唤 , 炎 黄 子 孙 的 祈 盼 , 全 世 界 、 全 宇 宙 众 生 的 祝 愿 。 弟 子 无 限 感 恩 伟 大 的 祖 国 母 亲 , 翘 首 以 待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圆 满 回 归 !

弟 子 暂 时 报 告 到 这 里 , 肤 浅 的 体 会 , 错 误 的 地 方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。 无 尽 尽 地 感 恩   师 尊 ! 谢 谢   师 尊

恭 请
圣 安

愚 弟 子 : V T Y 叩 呈

 
他 的 学 习 报 告 写 得 很 好 的 , 我 们 分 两 次 才 念 完 , 而 且 中 间 隔 了 一 期 圣 密 龙 讲 , 但 是 还 是 写 得 非 常 的 圆 满 的 一 篇 文 章 , 他 的 思 想 也 很 圆 熟 。 特 别 是 报 告 的 后 半 段 , 就 提 到 了   师 尊 「 发 自 肺 腑 的 感 恩 」 , 提 到 了   师 尊 「 永 远 忘 不 了 」 、 「 我 一 定 会 回 来 的 」 等 等 、 等 等 , 尤 其 是 提 到 了 这 「 六 个 爱 」 。

我 们 这 里 强 调 「 爱 祖 国 」 , 「 爱 祖 国 」 就 是 从 「 爱 祖 国 文 化 」 开 始 , 「 爱 祖 国 文 化 」 就 是 要 从 「 爱 祖 国 政 府 」 开 始 , 「 爱 祖 国 政 府 」 也 是 基 础 于 「 爱 祖 国 人 民 、 爱 自 己 父 母 、 爱 故 乡 父 老 」 , 所 以 , 这 「 六 个 爱 」 实 际 上 构 成 了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的 宇 宙 观 , 构 成 了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的 整 一 个 圆 满 的 、 究 竟 的 、 了 义 的 思 想 体 系 。

「 爱 祖 国 」 不 是 空 洞 的 , 他 是 「 爱 祖 国 文 化 」 。 因 为 文 化 是 有 历 史 的 沉 淀 的 , 文 化 是 历 史 一 代 一 代 流 传 下 来 的 东 西 , 是 融 化 在 我 们 血 脉 中 、 头 脑 中 的 量 子 , 这 个 量 子 根 深 蒂 固 , 不 可 动 摇 。

「 爱 祖 国 政 府 」 , 也 包 括 了 爱 我 们 历 代 的 帝 师 。 我 们 中 国 有 一 句 话 , 「 国 不 可 一 日 无 君 」 , 也 就 是 , 国 家 不 可 以 一 天 没 有 掌 握 国 家 的 稳 定 、 强 盛 的 皇 帝 。 那 么 我 们 的 宗 下 , 也 有 这 样 一 句 话 , 「 宗 下 不 可 一 日 无 帝 师 」 , 如 果 我 们 的 宗 下 , 这 个 教 法 , 隐 蔽 千 年 , 没 有 国 主 , 那 么 就 无 法 展 开 圣 密 宗 的 弘 扬 。

圣 密 宗 的 弘 扬 , 虽 然 是 非 常 隐 蔽 的 、 艰 苦 的 、 弱 水 三 万 的 、 隐 蔽 式 微 的 , 但 是 , 几 乎 每 一 朝 、 每 一 代 都 有 帝 师 , 即 使 有 一 些 帝 师 最 初 的 时 候 他 并 不 弘 扬 圣 密 宗 , 但 是 后 来 他 也 慢 慢 地 弘 扬 圣 密 宗 了 。 比 如 说 我 们 的   隆 帝 师 。 他 一 执 政 的 时 候 , 就 把   雍 正 皇 帝 身 边 的 所 有 的 宗 教 顾 问 , 不 管 是 道 家 的 、 佛 家 的 , 通 通 地 进 行 清 理 。 看 起 来   隆 帝 他 好 像 是 不 信   雍 正 帝 师 所 奉 行 的 那 一 套 ── 相 信 天 上 的 瑞 象 , 相 信 种 种 的 修 行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成 果 。 尤 其 在 当 时 , 道 家 的 炼 丹 术 非 常 的 、 非 常 的 风 行 的 情 况 下 。 炼 丹 术 , 大 家 知 道 , 炼 出 来 的 丹 实 际 上 都 是 汞 、 铅 、 水 银 之 类 的 东 西 , 是 属 于 有 毒 物 质 。 因 此 , 在 历 史 上 不 能 够 排 除   雍 正 皇 帝 是 食 入 丹 药 不 当 而 产 生 的 生 命 事 故 。 当 时 , 作 为   隆 皇 帝 , 他 一 执 政 的 时 候 , 头 脑 非 常 的 灵 敏 、 清 醒 , 觉 得 太 过 了 , 就 可 能 就 有 问 题 , 因 此 他 开 始 清 理 。 在 清 理 的 时 候 , 最 初 , 看 起 来 是 佛 、 道 一 概 排 斥 , 但 是 最 后 他 还 是 成 为 佛 教 的 帝 师 。 因 此 我 们 说 , 「 教 下 不 可 一 日 无 帝 师 」 , 因 此 就 构 成 了 我 们 「 六 爱 」 中 的 「 爱 祖 国 、 爱 祖 国 文 化 、 爱 祖 国 政 府 、 爱 祖 国 人 民 、 爱 自 己 父 母 、 爱 故 乡 父 老 」 。 故 乡 的 父 老 , 我 们 是 生 长 在 祖 国 的 黄 土 地 上 , 黄 土 地 是 我 们 圣 密 宗 的 血 脉 所 在 , 因 此 我 们 要 牢 牢 地 记 着 这 「 六 个 爱 」 。

我 们 「 六 个 爱 」 是 有 历 史 的 渊 源 的 , 没 有 这 个 「 六 个 爱 」 , 可 以 说 也 没 有 当 今 的 世 界 大 弘 , 就 没 有 当 今 的 圣 密 宗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