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85 次
2014 年 8 月 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调 伏 精 进   两 个 境 界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最 近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为 我 们 解 密 了 有 关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圣 密 弘 转 的 历 史 过 程 , 引 起 了 全 世 界 圣 密 弟 子 的 学 法 高 潮 , 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篇 Email 报 告 , 以 及 作 相 关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9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8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最 近 一 个 阶 段 来 , 由 于 法 源 长 老 虹 化 转 世 的 这 个 历 史 故 事 慢 慢 地 解 密 , 引 起 了 大 家 学 习 的 高 潮 , 写 来 了 许 多 相 互 瑜 伽 的 文 章 , 这 里 头 我 们 选 读 几 篇 , 我 们 把 仪 轨 暂 时 的 省 略 , 就 是 从 正 文 开 始 念 起 。

 
敬 爱 的   师 父

上 周 日 弟 子 们 一 起 学 习   师 父 近 期 圣 密 龙 讲 , 关 于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圣 密 圣 行 的 虹 化 转 世 , 顺 利 回 到 圣 密 僧 团 来 的 绚 丽 多 彩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圣 迹 , 给 予 弟 子 们 很 大 的 信 心 和 鼓 舞 。

下 面 向   师 父 报 告 小 组 学 习 讨 论 的 几 点 主 要 的 收 获 , 请   师 父 考 察 、 遮 止 , 圣 正 、 加 持 。

1 、 在 国 内 大 弘 前 期 ,   师 父 带 队 参 加 全 国 武 术 观 摩 交 流 大 会 , 并 获 得 一 等 奖 , 以 保 护 对 方 不 受 伤 而 闻 名 国 内 外 。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适 逢 契 机 , 怀 着 对   师 父 的 敬 仰 和 一 探 究 竟 的 愿 望 , 多 方 寻 找 终 于 见 到 了   师 父 。 现 在   师 父 解 密 这 段 历 史 , 弟 子 们 认 识 到 其 实 是   圣 宗 早 有 绶 纪 , 法 源 长 老 和   师 父 是 在 延 续 无 量 劫 前 的 华 严 圣 缘 , 这 看 似 偶 然 的 相 遇 的 相 识 , 其 实 有 一 定 的 内 在 的 必 然 性 。

弟 子 们 认 识 到 , 这 个 经 历 ( 就 是 虹 转 的 经 历 ) 也 证 实 了 宗 下 所 教 育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永 恒 性 , 灵 性 生 命 不 但 不 会 由 于 肉 体 四 大 的 分 散 而 消 失 , 而 是 在 历 代 圣 祖 和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逮 诸 总 持 下 , 因 修 持 舍 寿 大 法 而 会 进 入 更 高 一 路 的 生 命 状 态 , 转 世 回 到 圣 密 僧 团 为 救 渡 一 切 众 生 而 大 弘 法 化 , 最 终 获 得 圆 满 的 成 就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从 这 里 , 这 篇 文 章 写 到 : 认 识 到 , 这 个 经 历 也 证 实 了 宗 下 所 教 导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永 恒 性 , 灵 性 生 命 不 但 不 会 由 于 肉 体 四 大 的 分 散 而 消 失 , 而 是 在 历 代 圣 祖 和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逮 诸 总 持 下 , 因 修 持 舍 寿 大 法 而 会 进 入 更 高 一 路 的 生 命 状 态 , 转 世 回 到 圣 密 僧 团 为 救 渡 一 切 众 生 而 大 弘 法 化 , 最 终 获 得 圆 满 的 成 就 。

这 段 里 头 就 讲 到 灵 性 生 命 。 我 们 修 持 所 凝 炼 的 也 就 是 这 个 灵 性 生 命 , 但 是 在 修 持 凝 炼 灵 性 生 命 的 时 候 , 在 肉 体 生 命 上 是 要 过 着 与 一 般 世 俗 人 所 不 同 的 精 神 生 活 。 世 俗 人 他 不 是 一 个 圣 密 行 者 , 因 此 他 没 有 要 求 闭 关 这 么 一 个 宗 教 过 程 。 能 够 到 世 界 总 部 来 闭 关 这 是 圣 密 行 者 所 求 之 不 得 的 , 有 些 人 不 远 万 里 从 中 国 大 陆 来 到 了 澳 洲 ; 有 些 人 从 新 西 兰 飞 跃 大 海 来 到 了 Hobart ; 有 些 人 从 加 拿 大 、 从 美 国 来 进 行 闭 关 。

由 于 每 个 人 的 根 性 不 一 样 , 因 此 所 经 受 的 宗 教 过 程 经 历 也 是 不 一 样 , 他 的 宗 教 过 程 不 一 样 , 他 们 都 为 了 这 一 个 灵 性 生 命 的 升 华 , 最 终 达 到 虹 化 转 世 , 延 续 永 恒 生 命 、 实 践 永 恒 生 命 而 努 力 。

当 然 , 在 今 世 生 命 中 ,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这 样 的 闭 关 , 世 界 上 的 人 是 不 了 解 、 不 理 解 的 。 我 们 闭 起 关 来 , 于 外 界 的 人 是 不 可 思 议 的 , 跟 外 界 人 不 接 触 , 而 社 交 活 动 是 人 的 权 利 。 与 外 界 的 人 不 接 触 , 一 心 只 和 我 们 的 圣 教 的 传 统 经 典 接 触 , 作 为 外 界 的 人 是 不 可 思 议 的 。 尤 其 是 在 西 方 社 会 , 西 方 社 会 认 为 , 跟 外 界 人 不 接 触 , 这 个 就 是 「 没 有 社 交 」 , 社 交 活 动 是 人 的 权 利 。 而 我 们 闭 起 关 来 是 灵 性 生 命 的 内 向 的 灵 性 社 交 , 这 个 内 向 灵 性 社 交 跟 外 界 社 交 是 截 然 不 同 的 两 回 事 情 , 完 全 不 同 的 两 个 境 界 。 否 则 , 那 又 何 来 是 有 小 活 佛 呢 ?

当 然 , 如 果 某 些 已 经 晋 升 到 小 活 佛 阶 位 的 行 者 , 如 果 轻 易 地 放 弃 了 小 活 佛 的 称 号 , 放 弃 了 这 个 灵 性 的 阶 位 , 堕 落 到 一 个 凡 夫 的 境 界 去 , 这 是 非 常 可 惜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堕 落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我 们 除 了 规 劝 之 外 就 没 有 其 他 的 可 能 , 但 是 有 的 时 候 出 现 这 样 的 堕 落 往 往 是 不 自 觉 的 、 不 自 知 的 , 因 此 我 们 就 认 这 种 情 况 称 之 为 是 偏 差 现 象 。

当 时 法 源 长 老 最 初 要 破 关 , 其 实 也 是 很 可 惜 的 。 根 据 法 源 长 老 当 时 要 离 开 的 时 候 , 离 开 Hobart 的 时 候 , 是 满 脸 红 光 , 根 本 不 像 生 了 严 重 Cancer 的 肝 癌 患 者 的 一 个 晚 期 的 病 人 , 他 尤 其 是 讲 话 中 气 十 足 , 声 音 洪 亮 。 他 完 全 忘 了 最 初 在 求 治 于   师 尊 的 时 候 , 脸 色 发 黑 , 一 脸 病 容 ……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他 半 途 而 废 , 离 开 了 Hobart 离 开 了 总 部 的 闭 关 状 态 。 这 是 非 常 可 惜 的 一 件 事 情 , 虽 然 有 我 和 莲 花 红 长 老 的 规 劝 , 但 是 规 劝 并 没 有 用 , 情 况 是 他 中 断 了 他 的 闭 关 宗 教 过 程 , 而 这 个 中 断 了 宗 教 过 程 --- 在 要 离 开 的 时 候 他 是 不 觉 悟 的 。 尽 管 我 们 彻 夜 地 长 谈 , 希 望 他 不 要 离 开 , 但 是 他 还 是 离 开 了 。 我 相 信 , 如 果 他 当 时 不 离 开 我 们 , 再 努 力 地 争 取 让 他 延 续 13 年 , 当 时 的 时 候 延 续 13 年 或 许 可 能 就 是 还 有 延 续 到 第 二 个 13 年 , 第 三 个 13 年 , 直 至 延 续 到 我 们 所 讲 的 生 命 的 120 年 。 因 为 从 他 当 时 的 身 体 状 态 , 调 理 的 状 态 , 我 们 看 到 这 种 可 能 性 是 存 在 的 。

所 以 我 们 在 修 持 舍 寿 大 法 的 时 候 , 这 个 舍 寿 而 是 为 了 进 入 更 高 一 路 的 生 命 状 态 而 舍 寿 , 这 个 舍 寿 而 不 是 破 关 的 舍 寿 , 这 是 很 不 相 同 的 。 当 然 , 这 个 理 论 这 是 一 个 宗 教 的 理 论 , 教 外 人 士 是 绝 对 不 理 解 的 , 甚 至 听 起 来 可 能 会 认 为 是 可 笑 的 。

我 们 继 续 学 习 她 的 文 章 , 她 的 文 章 说 :

 
金 刚 法 源 长 老 与   师 父 的 圣 缘 也 证 实 了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的 真 实 不 虚 , 证 实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和 宇 宙 显 态 世 界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显 态 世 界 所 发 生 的 一 切 早 在 隐 态 世 界 就 有 了 预 演 。

2 、 通 过 法 源 长 老 寻 找   师 父 的 历 史 事 实 , 从 侧 面 地 反 映 了 历 代 祖 师 、   圣 宗   净 悟 老 法 王 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至 极 的 智 慧 。   圣 宗 绶 纪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在 20 世 纪 末 期 以 武 术 、 气 功 和 大 医 王 法 门 首 开 世 界 大 弘 的 步 伐 , 为 进 入 世 界 大 弘 埋 下 了 圣 密 种 子 、 打 下 了 伏 笔 , 最 后 走 出 了 国 门 , 迈 向 了 世 界 , 应 顺 了 宇 宙 规 律 的 运 行 。 从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, 形 而 上 的 世 界 和 形 而 下 的 世 界 有 效 地 调 动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的 灵 性 正 能 , 逮 诸 总 持 、 游 戏 神 通 , 推 动 圣 密 时 轮 滚 滚 向 前 。

时 轮 进 入 21 世 纪 , 在 经 历 了 艰 难 的 磨 砺 、 忍 辱 负 重 、 辛 勤 耕 耘 、 持 之 以 恒 地 几 十 年 努 力 之 后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终 于 让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光 照 世 界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本 人 被 尊 为 世 界 佛 教 灵 性 的 大 导 师 , 圣 密 宗 薄 伽 梵 密 法 醍 醐 赐 福 于 全 人 类 。 如 果 不 是 宇 宙 威 力 的 人 天 合 一 , 如 果 不 是 宇 宙 隐 态 显 态 的 众 佛 一 如 , 如 果 不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亲 自 入 世 宣 讲   薄 伽 梵 圣 法 , 弟 子 们 就 没 有 可 能 亲 眼 目 睹 一 个 个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奇 迹 的 发 生 。

3 、 通 过 清 定 上 师 为 莲 花 红 长 老 、 法 性 长 老 、 法 源 长 老 的 绶 纪 , 弟 子 们 讨 论 到 : 每 一 位 圣 密 弟 子 都 应 该 努 力 按 照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恩 赐 的 密 法 精 进 修 持 , 圣 密 圣 行 功 不 唐 捐 。 他 们 几 位 大 长 老 以 及 这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每 位 成 员 之 所 以 取 得 今 世 的 巨 大 成 就 , 是 和 他 们 大 三 世 的 修 行 分 不 开 的 。 也 就 是 每 个 人 今 天 的 生 活 都 是 从 隐 态 世 界 来 的 , 过 去 世 与 是   师 父 有 多 厚 的 圣 缘 , 今 世 就 会 出 现 多 殊 胜 的 圣 缘 。 而 每 位 弟 子 通 过 今 世 的 努 力 , 就 一 定 会 增 厚 与   师 父 今 世 乃 至 来 世 的 圣 缘 。 每 一 位 过 去 世 的 修 行 或 者 是 未 来 世 的 成 就 , 都 会 隐 藏 在 阿 赖 耶 识 之 中 ,   师 父 慧 眼 洞 察 这 一 切 。 因 此 作 为 圣 密 弟 子 应 该 努 力 地 投 身 于   师 父 安 排 的 圣 密 的 宗 教 过 程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争 取 转 变 的 自 己 的 生 命 种 性 、 生 命 的 相 位 , 投 身 于 宇 宙 无 我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怀 抱 之 中 。

 
她 的 第 三 段 这 里 所 讲 的 : 努 力 投 身 于   师 父 安 排 的 圣 密 的 宗 教 过 程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。

作 为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由 于 种 姓 不 同 、 根 性 不 同 、 灵 性 生 命 的 品 味 也 不 同 , 她 所 安 排 的 宗 教 过 程 也 不 同 。 同 样 , 一 个 小 活 佛 的 圣 密 家 庭 , 有 师 兄 妹 , 有 的 还 是 安 排 在 纽 西 兰 闭 关 , 闭 关 就 是 她 们 的 工 作 , 但 有 的 就 已 经 在 Hobart 上 大 学 , 这 是 很 不 同 的 , 而 有 些 继 续 在 闭 关 场 在 努 力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地 闭 关 。 每 一 位 小 活 佛 闭 关 的 经 历 都 是 一 个 宗 教 过 程 , 这 个 宗 教 过 程 里 头 有 很 多 曲 折 , 这 个 曲 折 就 是 生 命 过 程 的 曲 折 , 是 内 心 的 灵 性 生 命 提 升 的 生 命 过 程 的 曲 折 , 每 一 位 小 活 佛 闭 关 的 经 历 相 互 之 间 是 不 应 该 , 也 不 会 去 攀 比 的 , 所 经 历 的 生 命 过 程 也 是 非 常 不 同 的 。 念 大 学 的 有 念 大 学 的 生 命 过 程 , 有 他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在 闭 关 场 所 的 闭 关 的 , 他 担 负 着 一 个 法 场 的 负 责 , 甚 至 法 场 里 来 闭 关 的 人 有 大 学 教 授 ── 中 国 的 大 学 教 授 , 也 有 长 达 20 几 年 的 修 行 者 …… 也 有 各 种 各 样 种 性 的 人 , 无 论 是 之 前 认 识 的 或 者 是 不 认 识 他 们 的 , 都 在 这 位 小 活 佛 的 安 排 和 指 挥 之 下 , 努 力 地 学 习 圣 密 法 , 灵 性 生 命 的 内 向 的 灵 性 社 交 , 虽 然 在 形 式 上 没 有 看 到 他 参 与 了 社 会 上 的 种 种 活 动 , 这 就 是 所 谓 的 灵 性 社 交 , 对 于 一 位 内 心 平 安 , 安 住 于 清 净 、 无 我 之 境 的 闭 关 行 者 而 言 , 闭 关 的 生 活 是 充 满 着 灵 性 的 喜 悦 的 。 在 灵 性 的 社 交 中 , 能 够 获 得 最 大 的 自 在 、 宁 静 和 快 乐 。 这 也 是 一 个 宗 教 过 程 , ── 灵 性 功 德 是 非 常 之 大 的 , 这 个 功 德 必 然 地 会 升 起 大 用 的 。

当 然 , 这 里 首 先 需 要 清 净 和 无 我 , 如 果 思 想 不 清 净 了 , 如 果 思 想 不 无 我 了 , 处 处 以 我 来 患 得 患 失 , 那 么 这 个 灵 性 水 准 它 就 会 下 降 , 它 就 会 进 入 一 个 思 想 的 误 区 , 那 当 然 就 谈 不 上 调 伏 和 精 进 了 。 所 以 争 取 转 变 的 自 己 的 生 命 种 性 、 生 命 的 相 位 , 进 行 灵 性 生 命 的 升 华 , 投 身 于 宇 宙 无 我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怀 抱 之 中 , 这 个 才 是 正 道 和 正 途 。 如 果 贪 图 一 时 的 享 受 , 被 自 己 不 清 净 的 思 想 、 不 无 我 的 一 些 思 想 所 左 右 、 所 支 配 , 那 么 很 有 可 能 就 会 走 入 生 命 的 误 区 。

她 的 文 章 的 第 四 点 :

 
4 、 学 习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圣 密 圣 行 的 宗 教 过 程 , 弟 子 们 认 识 到 保 守 宇 宙 秘 密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圣 密 戒 律 , 无 论 是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还 是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他 们 的 密 行 修 持 都 体 现 了 良 好 的 佛 人 格 ── 低 调 、 豁 达 、 秘 密 , 直 到   师 父 公 开 他 们 的 密 行 , 无 论 是 之 前 认 识 他 们 的 或 者 是 不 认 识 他 们 的 , 都 从 来 没 有 听 到 过 他 们 自 我 的 表 现 和 流 露 , 都 不 知 道 他 们 在 哪 里 那 么 早 的 时 候 就 进 入 了   薄 伽 梵 密 法 的 学 习 和 实 践 , 谁 都 不 会 想 到 他 们 此 生 获 得 如 此 巨 大 的 成 就 。 弟 子 们 在 无 限 赞 叹 的 同 时 , 从 内 心 升 起 对 他 们 无 限 的 敬 仰 , 也 深 以 为 楷 模 。 同 时 认 识 到 , 保 守 宇 宙 秘 密 不 仅 是 对 自 己 的 爱 护 , 也 是 对 其 他 弟 子 的 爱 护 , 是 对 众 生 的 爱 护 。 保 守 宇 宙 秘 密 不 仅 是 个 人 修 持 的 需 要 , 也 是 对 宇 宙 的 敬 畏 , 是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爱 戴 。

 
点 评 一 下 :

这 里 头 最 重 要 的 就 是 说 : 当 他 们 在 修 持 的 时 候 , 密 行 的 时 候 , 都 体 现 了 良 好 的 佛 人 格 , 低 调 、 豁 达 、 秘 密 , 直 到   师 父 公 开 他 们 的 密 行 。

当 然 , 在 我 们 这 里 也 有 做 米 勒 日 巴 式 的 修 行 , 我 们 相 信 现 在 南 天 极 地 修 行 的 中 国 大 陆 的 弟 子 就 是 效 仿 米 勒 日 巴 的 修 行 , 过 着 清 净 、 无 我 的 佛 人 格 的 修 行 。 他 们 低 调 、 他 们 豁 达 、 他 们 秘 密 , 一 直 到 以 后 圣 缘 成 熟 ,   师 父 会 公 开 他 们 的 密 行 的 时 候 , 所 以 无 论 是 之 前 认 识 他 们 的 , 或 者 是 不 认 识 他 们 的 都 从 来 没 有 听 说 他 们 自 我 的 表 现 和 流 露 , 甚 至 不 知 道 他 们 的 存 在 , 都 不 知 道 在 那 么 早 的 时 候 进 入 了 薄 伽 梵 密 法 的 学 习 和 实 践 , 已 经 修 行 了 25 年 了 , 这 个 灵 性 功 德 的 厚 度 是 无 可 衡 量 , 放 弃 就 殊 为 可 惜 。 所 以 这 不 仅 是 对 自 己 的 爱 护 , 也 是 对 其 他 圣 密 弟 子 的 爱 护 , 是 对 众 生 的 爱 护 , 这 不 仅 是 个 人 修 持 的 需 要 , 也 是 对 宇 宙 的 敬 畏 , 实 际 上 是 完 成 历 史 使 命 中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举 措 。

 
5 、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以 亲 身 的 证 明 一 个 普 通 的 商 人 , 他 的 高 层 意 识 也 可 以 升 华 , 成 为 佛 的 载 体 。 法 源 长 老 现 身 说 法 给 予 弟 子 们 很 大 的 信 心 力 , 一 个 普 通 的 商 人 , 一 个 身 患 重 病 的 人 , 当 他 能 全 身 心 供 养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、 供 养 圣 教 , 他 的 身 、 受 、 心 、 法 就 会 从 显 态 世 界 到 隐 态 世 界 都 发 生 了 质 的 提 升 , 不 仅 显 现 灵 性 生 命 的 奇 迹 , 色 身 生 命 也 会 安 然 无 恙 , 从 而 获 得 灵 性 生 命 的 永 恒 成 就 。 同 理 , 一 旦 心 态 发 生 负 向 的 变 化 , 脱 离 了   薄 伽 梵 的 灵 性 光 控 , 身 体 也 会 随 之 发 生 变 化 , 产 生 不 可 逆 转 的 事 故 。

 
这 一 段 她 写 得 很 好 , 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她 写 到 : 如 果 一 个 修 行 者 她 没 有 清 净 , 没 有 无 我 , 一 切 患 得 患 失 , 有 攀 比 心 , 攀 比 其 他 人 得 到 的 多 了 , 甚 至 是 自 己 的 亲 兄 弟 得 到 的 比 我 多 , 我 得 不 到 , 那 么 这 个 时 候 心 态 就 会 发 生 负 向 的 变 化 , 就 会 脱 离 了   薄 伽 梵 的 灵 性 光 控 , 他 的 思 想 、 他 的 身 体 当 然 会 随 之 发 生 变 化 , 产 生 不 可 逆 转 的 事 故 , 发 生 事 故 了 。 这 文 章 写 得 何 其 好 啊 !

我 们 继 续 学 习 :

 
法 源 长 老 虹 化 转 世 的 生 命 延 续 告 诉 弟 子 们 , 只 要 依 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依 止 圣 教 努 力 修 持 , 凡 夫 也 可 以 成 为 圣 者 , 即 身 可 以 成 佛 , 此 刻 弟 子 们 感 到 自 己 就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怀 抱 里 , 只 要 放 下 自 我 , 敞 开 心 灵 , 努 力 学 习 , 努 力 实 践 , 虔 诚 地 投 入 到 伟 大 宇 宙 之 中 , 此 生 一 定 不 会 虚 渡 。 而 诸 天 诸 佛 正 在 天 上 为 弟 子 们 加 持 。

 
这 里 就 是 点 评 一 下 :

当 一 个 人 安 身 于 自 己 的 闭 关 场 所 , 他 就 会 感 到 自 己 就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怀 抱 里 。 当 自 己 有 自 我 的 时 候 , 他 就 会 消 失 了 这 种 灵 性 的 感 悟 , 因 此 要 放 下 自 我 , 要 敞 开 心 灵 , 要 努 力 修 习 , 努 力 实 践 , 虔 诚 地 投 身 到 伟 大 宇 宙 中 , 此 生 一 定 不 会 虚 渡 。 而 反 之 , 一 个 人 , 只 要 一 个 肉 身 的 人 , 自 己 的 父 母 亲 他 所 有 的 灵 性 功 德 他 会 延 续 给 你 。 同 时 他 在 肉 身 上 的 一 些 缺 陷 , 比 如 说 父 亲 生 有 Cancer , 甚 至 很 严 重 的 肺 Cancer 或 者 是 肝 Cancer , 都 有 可 能 会 遗 传 给 下 一 代 ; 而 如 果 母 亲 本 身 思 想 有 思 想 障 碍 , 精 神 上 的 障 碍 , 那 么 他 也 会 遗 传 给 下 一 代 。 作 为 我 们 圣 教 的 治 疗 方 法 也 就 是 用 meditation 的 方 法 , 用 自 我 治 疗 的 方 法 自 己 治 疗 自 己 , 运 用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修 行 的 方 法 , 自 他 两 力 相 结 合 , 在 伟 大 宇 宙 怀 抱 中 调 整 自 己 , 但 是 如 果 不 警 惕 到 这 种 可 能 性 , 所 有 的 不 可 测 的 一 些 逆 转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负 能 量 就 有 可 能 寻 找 而 来 。

这 篇 文 章 还 写 了 第 6 点 。

 
6 、 法 源 长 老 的 破 关 对 他 当 期 的 生 命 实 践 形 成 了 非 常 重 大 的 影 响 。 这 个 教 训 深 深 地 警 惕 了 弟 子 们 , 告 诫 着 弟 子 们 调 伏 和 守 戒 是 多 么 地 重 要 。 纵 然 修 持 层 次 很 高 , 也 只 能 更 加 遵 守 宇 宙 规 律 , 一 旦 触 犯 , 受 到 宇 宙 的 惩 罚 。 灵 性 实 践 越 是 深 入 就 越 是 要 敬 畏 宇 宙 , 敬 畏 诸 天 诸 佛 , 敬 畏   薄 伽 梵 所 获 得 的 提 升 是 呈 几 何 倍 数 增 长 的 , 但 如 果 违 背 了 宇 宙 规 律 的 运 行 受 到 的 果 报 和 损 失 也 是 不 可 估 量 的 。

 
点 评 一 下 , 这 篇 文 章 她 写 得 何 其 的 实 在 , 何 其 的 稳 实 , 何 其 的 符 合 我 们 修 行 者 的 一 些 修 行 的 规 律 , 所 以 我 们 要 好 好 地 学 习 这 篇 文 章 。

 
弟 子 们 讨 论 到 , 闭 关 等 于 是 得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绶 纪 ,   师 尊 把 圣 密 行 者 交 给 了 诸 天 诸 佛 , 也 等 于 是 把 个 人 跟 宇 宙 联 系 在 一 起 , 中 断 闭 关 或 者 串 关 房 等 于 是 扰 乱 了 宇 宙 秩 序 , 违 背 了 宇 宙 运 行 的 规 律 , 更 明 确 点 说 是 对 诸 天 诸 佛 、 护 法 的 不 尊 重 和 抛 弃 。 闭 关 也 如 同 走 钢 丝 , 过 程 严 谨 圆 满 就 是 产 生 美 妙 的 结 果 , 过 程 中 出 现 问 题 结 果 也 会 不 堪 , 所 以 不 仅 绝 对 不 能 破 关 , 串 关 房 也 是 要 非 常 地 注 意 , 这 同 样 是 值 得 十 分 重 视 的 问 题 。

 
这 篇 文 章 写 得 非 常 好 , 她 还 有 写 了 第 7 点 。

 
7 、 破 关 这 一 惨 痛 教 训 , 也 同 时 教 育 弟 子 们 学 好 法 理 , 提 升 认 识 非 常 地 重 要 。

圣 教 的 法 理 是 指 导 弟 子 们 进 行 圣 密 实 践 的 指 南 , 只 有 懂 得 法 理 , 表 明 法 理 , 实 践 中 才 会 少 犯 错 误 。 如 果 没 有 正 确 的 教 法 作 指 导 , 方 向 就 会 不 明 , 盲 修 瞎 练 或 者 我 执 、 法 执 都 只 能 是 开 玩 笑 式 的 修 行 。 当 遇 到 考 验 的 时 候 , 就 会 迷 失 了 真 我 , 迷 失 了 自 性 , 随 波 逐 流 。 如 果 不 能 很 好 地 把 握 , 就 很 容 易 走 向 反 面 , 被 负 能 量 控 制 损 失 法 身 慧 命 , 亦 如 不 可 挽 回 的 圣 缘 。

 
她 们 还 写 了 第 8 点 。

 
8 、 弟 子 们 讨 论 到 隐 态 世 界 无 垠 广 大 , 自 己 懂 得 的 宇 宙 知 识 太 少 、 太 少 。 今 生 由 此 圣 缘 进 入 圣 密 宗 , 每 一 位 圣 密 弟 子 所 要 做 的 就 是 要 调 伏 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当 隐 态 世 界 与 显 态 世 界 发 生 冲 突 的 时 候 , 或 者 出 世 法 的 修 行 与 世 间 法 的 事 物 发 生 矛 盾 的 时 候 , 首 先 要 站 到 隐 态 世 界 来 , 要 听   师 父 的 话 , 要 敬 畏 宇 宙 , 顺 应 宇 宙 规 律 的 运 行 , 无 论 是 显 态 世 界 碰 到 的 任 何 问 题 , 只 要 清 净 无 我 地 调 伏 , 精 进 于 圣 密 宗 的 宗 教 过 程 的 实 践 , 都 是 可 以 令 显 态 的 事 情 办 得 更 好 。

9 、 学 习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虹 化 转 世 圣 密 圣 行 , 弟 子 们 认 识 到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小 活 佛 二 世 重 新 再 回 到 僧 团 真 实 非 常 令 人 感 叹 ! 令 人 非 常 地 赞 叹 ! 赞 叹 生 命 的 伟 大 , 赞 叹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赞 叹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赞 叹 我 们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教 法 的 伟 大 , 赞 叹 四 宫 陀 罗 尼 的 伟 大 , 赞 叹 虹 转 法 门 的 真 实 不 虚 。

虔 诚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智 慧 加 持 弟 子 们 。

弟 子 : 金 刚 道 芬 、 金 刚 慈 坚 、 金 刚 慈 丹 、 金 刚 虔 华 、 金 刚 道 信 、 金 刚 悲 英 、 沈 建 民 、 金 金 根 、 曹 金 元 、 师 玲 玲 、 姚 金 玲 、 吴 巨 生   叩 呈

 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