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84 次
2014 年 8 月 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宇 宙 大 爱   虹 转 法 门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篇 学 法 报 告 , 从 中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有 关 如 何 与 伟 大 宇 宙 瑜 伽 、 调 整 个 体 的 「 三 脉 七 轮 」 、 「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」 和 「 生 法 宫 」 的 运 转 的 法 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83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84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讲 到 我 们 如 何 与 宇 宙 道 德 共 同 振 荡 、 调 整 自 己 的 三 脉 七 轮 和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点 燃 自 己 生 命 的 源 动 力 ── 生 法 宫 的 运 转 。 我 们 今 天 继 续 地 学 习 这 篇 文 章 , 学 习 这 个 行 者 的 报 告 。

 
在 最 近 第 381 、 382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回 顾 了 成 就 闭 关 前 后 发 生 的 事 情 , 深 情 地 谈 到 : 「 在 『 成 就 闭 关 』 中 , 我 自 始 至 终 我 相 信 政 府 , 我 跟 审 讯 我 的 人 再 三 地 讲 : 『 我 坚 定 地 相 信 祖 国 母 亲 。 我 是 在 红 旗 下 生 长 的 , 甜 水 里 泡 大 的 , 我 不 会 忘 了 我 的 祖 国 母 亲 。 我 也 相 信 , 祖 国 母 亲 是 慈 祥 的 , 慈 祥 的 母 亲 她 不 会 对 自 己 的 孩 子 、 自 己 培 养 起 来 的 孩 子 有 怎 么 样 的 惩 罚 。 而 且 我 也 相 信 , 天 下 最 慈 祥 的 母 亲 也 会 有 错 打 的 时 候 。 我 也 更 相 信 , 天 下 最 慈 祥 的 母 亲 , 当 发 现 她 自 己 错 打 了 自 己 的 孩 子 的 时 候 , 她 会 更 加 紧 紧 地 把 孩 子 拥 抱 在 自 己 的 怀 里 。 』 」

 
他 的 文 章 继 续 说 :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还 深 情 地 谈 到 , 不 会 忘 记 在 他 最 困 难 的 时 期 给 予 精 神 上 、 事 业 上 的 支 持 的 张 震 寰 将 军 等 领 导 人 , 不 会 忘 记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恩 情 , 正 是 在 他 当 政 浙 江 的 期 间 , 下 达 了 彻 底 平 反 的 《 终 审 判 决 书 》 。 弟 子 每 次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对 祖 国 母 亲 的 深 情 告 白 , 内 心 都 被 深 深 地 感 动 。

回 首 30 多 年 前 , 中 国 虽 然 结 束 了 「 十 年 文 革 浩 劫 」 , 但 仍 处 在 极 「 左 」 思 想 的 笼 罩 之 下 。 公 检 法 严 重 的 不 健 全 , 冤 假 错 案 还 是 会 有 发 生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当 时 作 为 一 名 公 众 的 人 物 , 一 举 一 动 都 会 引 人 注 目 , 更 何 况   师 尊 每 天 午 夜 与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狮 长 老 、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等 一 大 批 来 访 的 境 外 人 士 在 保 山 上 会 面 , 传 授 圣 密 法 。 在 当 时 的 背 景 之 下 , 这 样 频 繁 地 与 境 外 人 士 接 触 , 无 疑 是 引 火 焚 身 , 是 冒 着 极 大 的 政 治 风 险 。 但 是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了 圣 法 的 传 承 , 为 了 世 界 性 大 弘 的 需 要 , 置 个 人 安 危 于 度 外 , 无 所 畏 惧 , 坦 然 担 当 由 此 而 到 来 的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, 此 行 此 举 , 人 寰 感 动 。

俱 往 矣 !

今 天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正 以 前 所 未 有 的 态 势 , 在 全 世 界 多 个 国 家 和 地 区 得 到 蓬 勃 的 发 展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一 直 以 来 所 宣 导 的 「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」 , 宣 导 的 非 暴 力 、 和 谐 、 和 平 、 智 慧 、 慈 悲 的 理 念 , 正 被 世 界 宗 教 界 、 佛 教 界 所 接 受 和 信 奉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以 宇 宙 灵 性 圣 能 量 的 加 持 , 现 实 地 给 澳 洲 带 来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社 会 稳 定 和 经 济 增 长 , 这 也 是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、 汉 传 密 宗 成 为 连 接 澳 洲 人 民 的 友 谊 和 桥 梁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教 导 弟 子 们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在 世 界 上 的 发 展 所 取 得 的 成 就 , 都 离 不 开 伟 大 祖 国 的 保 护 和 支 持 。 近 年 来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一 直 与 祖 国 宗 教 界 、 佛 教 界 、 学 术 界 保 护 着 紧 密 的 联 系 , 一 次 次 灵 性 法 宴 上 的 相 互 交 流 和 切 磋 , 增 进 了 彼 此 的 了 解 和 友 谊 。

 
点 评 一 下 , 确 实 如 此 。

我 们 从 2006 年 开 始 , 自 从 参 加 了 中 国 第 一 次 世 界 佛 教 论 坛 之 后 , 连 续 参 加 了 三 次 。 参 加 了 , 也 发 表 了 文 章 。 我 们 也 参 加 了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前 主 席   赵 朴 初 老   亲 教 师 追 悼 会 和 纪 念 大 会 , 参 访 了 他 的 树 葬 地 。 我 们 在 今 年 的 元 旦 上 , 我 也 发 言 , 祖 国 母 亲 的 强 大 , 海 外 游 子 倍 感 自 豪 。

我 们 继 续 念 诵 学 习 他 这 篇 文 章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: 「 我 相 信 , 作 为 汉 传 文 化 、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, 他 对 祖 国 将 会 做 出 新 的 贡 献 。 因 为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、 薄 伽 梵 体 系 的 文 化 、 维 摩 诘 体 系 的 文 化 、 佛 梵 持 明 的 文 化 , 他 是 有 据 可 查 、 有 文 献 可 证 , 有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究 竟 、 了 义 、 圆 满 的 教 法 系 统 。 同 时 , 也 契 合 全 世 界 人 民 要 和 平 , 契 合 全 世 界 人 与 人 是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世 界 人 民 要 和 平 , 需 要 大 和 谐 。 这 一 个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是 符 合 全 世 界 人 民 的 利 益 , 也 符 合 中 国 人 民 的 利 益 的 。 」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同 时 还 指 出 : 「 汉 传 密 宗 有 关 的 理 论 看 起 来 跟 藏 传 密 宗 很 相 近 , 实 际 上 , 许 多 汉 传 密 宗 的 理 论 是 首 先 从 中 国 汉 地 传 到 藏 地 的 , 最 早 的 就 是 文 成 公 主 。 」 「 关 于 『 虹 化 转 世 』 的 理 论 、 汉 传 密 宗 口 授 心 传 的 薄 伽 梵 系 统 理 论 , 在 藏 地 还 没 有 很 好 地 发 扬 。 」

今 年 3 月 27 号 , 习 近 平 主 席 在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总 部 的 演 讲 中 指 出 : 「 佛 教 产 生 于 古 代 印 度 , 但 传 入 中 国 后 , 经 过 长 期 演 化 , 佛 教 同 中 国 儒 家 文 化 和 道 家 文 化 融 合 发 展 , 最 终 形 成 了 具 有 中 国 特 色 的 佛 教 文 化 , 给 中 国 人 的 宗 教 信 仰 、 哲 学 观 念 、 文 学 艺 术 、 礼 仪 习 俗 等 留 下 了 深 刻 影 响 。 」 「 每 一 种 文 明 都 延 续 着 一 个 国 家 和 民 族 的 精 神 血 脉 , 既 需 要 薪 火 相 传 、 代 代 守 护 , 更 需 要 与 时 俱 进 、 勇 于 创 新 。 中 国 人 民 在 实 现 中 国 梦 的 进 程 中 , 将 按 照 时 代 的 新 进 步 , 推 动 中 华 文 明 创 造 性 转 化 和 创 新 性 发 展 , 启 动 激 活 其 生 命 力 , …… 让 中 华 文 化 同 世 界 各 国 人 民 创 造 的 丰 富 多 彩 的 文 明 一 道 , 为 人 类 提 供 正 确 的 精 神 指 引 和 强 大 的 精 神 动 力 。 」

弟 子 学 习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讲 话 , 深 感 习 主 席 对 传 播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主 张 , 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所 宣 导 的 理 念 真 的 是 异 曲 同 工 , 完 全 地 一 致 。 弟 子 相 信 , 在 习 主 席 的 领 导 下 , 祖 国 会 更 加 地 重 视 传 统 、 精 神 文 明 所 蕴 藏 的 巨 大 的 生 命 力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这 一 人 类 文 化 的 超 越 界 精 神 瑰 宝 、 中 华 民 族 文 明 的 奇 葩 , 一 定 会 在 不 远 的 将 来 绽 放 在 祖 国 的 大 地 上 , 为 祖 国 实 现 中 国 梦 提 供 正 确 的 精 神 指 引 和 强 大 的 宇 宙 灵 性 的 价 值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在 圣 密 龙 讲 中 告 诫 弟 子 们 : 「 要 遵 循 第 二 十 六 代   李 道 宗 大 导 师 所 教 导 的 , 在 实 践 薄 伽 梵 一 系 列 教 法 的 时 候 , 一 定 要 爱 自 己 的 祖 国 , 要 爱 自 己 祖 国 的 文 化 , 要 爱 自 己 祖 国 的 政 府 , 要 爱 自 己 祖 国 的 人 民 , 要 爱 自 己 的 父 母 , 要 爱 自 己 的 乡 亲 父 老 。 总 而 言 之 , 要 发 扬 宇 宙 的 大 爱 , 发 扬 宇 宙 的 伦 理 …… 如 此 , 你 才 能 够 真 正 地 修 习 好 『 薄 伽 梵 』 」 。

弟 子 作 为 一 名 圣 密 行 者 , 作 为 一 名 薄 伽 梵 的 眷 属 , 一 定 要 切 记 以 上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教 导 , 做 好 准 备 , 以 自 己 的 修 习 成 果 , 为 祖 国 的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繁 荣 富 强 、 实 现 中 国 梦 作 出 应 有 的 贡 献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学 习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的 一 些 感 悟 , 祈 请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正 、 批 评 、 遮 止 。

恭 请
圣 安

愚 弟 子 : VDX 叩 呈

 
他 的 一 篇 文 章 , 短 小 精 悍 , 确 实 非 常 精 彩 , 值 得 我 们 好 好 地 学 习 和 讨 论 。

我 们 现 在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读 者 的 来 信 。 这 篇 读 者 来 信 , 也 是 写 得 非 常 的 精 彩 。

 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弟 子 非 常 感 恩   师 尊 藉 着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源 小 活 佛 转 世 的 圣 缘 , 再 次 阐 明 宗 下 实 修 亲 证 虹 转 法 门 、 圣 密 家 庭 真 实 不 虚 之 宇 宙 大 事 , 初 次 披 露 30 年 前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现 代 发 展 史 上 的 重 大 事 件 及 诸 多 引 人 入 胜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。 这 些 宗 教 的 真 实 、 历 史 的 真 实 的 公 开 于 世 , 令 人 不 忍 卒 读 , 却 又 高 山 仰 止 , 弟 子 由 衷 地 为 人 类 文 明 之 精 粹 而 雀 跃 欢 呼 , 为 圣 教 广 弘 之 艰 辛 而 感 慨 万 端 , 为   师 尊 伟 大 佛 人 格 而 震 撼 赞 叹 。 这 里 叩 呈 几 点 印 象 最 深 的 体 会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、 圣 正 。

1 、 记 得 2 年 前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讲 到 , 在   师 尊 1979 年 到 1984 年 崭 露 于 社 会 、 奔 走 于 京 杭 、 大 弘 于 中 国 之 际 , 有 人 组 成 了 所 谓 的 「 众 口 铄 金 」 运 动 , 直 接 或 者 间 接 导 致 的 结 果 , 正 是   圣 宗 所 绶 纪 的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,   师 尊 对 此 坦 然 处 之 。

而 这 次 , 圣 缘 具 足 , 又 由   师 尊 亲 自 跟 收 音 机 前 所 有 的 听 众 们 坦 诚 当 时 的 心 路 历 程 :

「 当 时 , 在 内 心 深 处 因 为 隐 藏 着   圣 宗 的 绶 纪 , 也 隐 藏 着   李 道 宗   二 十 六 代 祖 的 一 贯 的 教 导 ── 要 爱 国 。 因 为 国 家 、 祖 国 、 黄 土 地 是 生 我 们 、 养 我 们 的 地 方 , 要 爱 人 民 、 要 爱 父 母 、 要 爱 政 府 、 要 爱 祖 国 的 文 化 。 祖 国 哺 育 我 们 , 不 仅 是 身 体 上 的 哺 育 , 而 且 是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哺 育 , 是 文 化 上 的 滋 润 、 抚 养 , 我 们 一 定 要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我 们 精 神 的 、 灵 性 的 根 , 在 这 块 黄 土 地 上 。 」

「 经 常 为   二 十 六 代 祖 所 称 道 的 , 还 是 民 族 的 英 雄 岳 飞 。 岳 飞 , 他 的 《 满 江 红 》 , 时 时 在 我 的 心 头 涌 起 。 这 个 时 候 , 是 躲 避 现 实 世 界 中 的 可 能 带 来 的 痛 苦 , 还 是 欣 然 地 回 去 , 回 到 杭 州 , 接 受 祖 国 的 审 查 、 接 受 祖 国 、 接 受 政 府 、 接 受 人 民 的 审 查 , 这 是 很 现 实 的 。 」

所 以 ,   师 尊 告 诉 满 地 长 跪 不 起 的 几 位 长 老 和 众 多 蒙 传 弟 子 们 说 : 「 我 问 心 无 愧 , 所 以 我 一 定 会 回 来 , 我 回 来 , 我 一 定 可 以 见 到 大 家 。 」

众 目 睽 睽 , 烈 火 真 金 啊 !   师 尊 以 实 际 行 动 , 把 对 祖 国 母 亲 的 拳 拳 赤 子 之 心 , 对 宇 宙 大 爱 的 如 如 信 受 奉 行 , 为 当 时 的 弟 子 、 为 而 后 的 行 者 立 下 了 爱 国 爱 教 的 圭 臬 。 如 果 说 , 岳 飞 的 《 满 江 红 》 激 励 了 中 华 优 秀 儿 女 们 不 畏 艰 险 、 勇 往 直 前 , 那 么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所 尊 奉 的 宇 宙 道 德 、 宇 宙 伦 理 , 他 的 信 念 、 意 志 、 品 质 , 更 是 对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造 福 华 夏 子 孙 、 引 领 地 球 文 明 向 宇 宙 文 明 迈 进 的 最 好 典 范 。 「 不 为 自 己 求 安 乐 , 但 愿 众 生 得 离 苦 」 , 这 就 是 佛 的 风 采 、 风 采 的 佛 。

2 、 在   师 尊 的 龙 讲 里 , 经 常 映 入 眼 廉 的 是 ,   师 尊 对 浙 江 武 术 队 的 两 位 「 伯 乐 」 「 深 怀 感 恩 之 心 , 时 时 念 及 , 至 今 如 是 」 ;   师 尊 对 很 多 怀 有 正 义 感 的 公 安 、 监 狱 看 守 员 永 远 忘 不 了 ;   师 尊 对 张 震 寰 将 军 、 钱 学 森 科 学 家 所 说 的 「 你 受 苦 了 」 以 及 诸 事 的 安 排 深 深 感 恩 ;   师 尊 对 习 近 平 主 席 当 年 主 政 浙 江 而 得 以 彻 底 地 平 反 , 「 永 远 也 忘 不 了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恩 德 」 ;   师 尊 自 始 至 终 相 信 政 府 , 相 信 祖 国 母 亲 , 相 信 祖 国 母 亲 当 她 错 怪 了 自 己 的 孩 子 的 时 候 , 她 会 紧 紧 地 把 我 们 拥 抱 ……

也 处 处 可 见 的 是 ,   师 尊 告 诉 满 地 长 跪 不 起 的 弟 子 们 说 : 「 我 问 心 无 愧 , 所 以 我 一 定 会 回 来 的 , 我 回 来 , 我 一 定 可 以 见 到 大 家 。 」   师 尊 对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的 领 导 说 : 「 我 回 来 了 , 来 报 到 了 。 」 「 我 没 有 什 么 理 由 不 回 来 。 」   师 尊 承 诺 浙 江 省 李 克 昌 副 省 长 多 少 多 少 天 以 后 一 定 会 回 来 ;   师 尊 对 所 在 单 位 的 领 导 说 : 「 我 一 定 会 回 来 的 , 我 没 有 理 由 不 回 来 。 我 相 信 我 的 政 府 , 我 相 信 我 们 的 单 位 领 导 , 我 也 相 信 我 自 己 。 」   师 尊 对 送 他 出 国 、 访 问 全 世 界 的 领 导 说 : 「 我 是 一 定 要 回 来 的 。 」 ……

弟 子 感 悟 到 , 这 些 发 自 肺 腑 的 「 感 恩 」 、 「 永 远 忘 不 了 」 、 「 我 一 定 会 回 来 的 」 等 等 , 正 是   师 尊 「 爱 祖 国 、 爱 祖 国 文 化 、 爱 祖 国 政 府 、 爱 祖 国 人 民 、 爱 自 己 父 母 、 爱 家 乡 父 老 」 的 身 体 力 行 , 可 歌 可 泣 ; 而 以 「 混 淆 功 罪 , 颠 倒 黑 白 」 代 替 签 字 , 以 及 离 开 中 国 、 全 世 界 弘 法 , 每 年 合 理 、 合 法 地 申 诉 , 为 圣 教 申 诉 , 则 是 为 了 保 存 这 支 全 人 类 的 文 化 遗 产 、 保 持 中 华 民 族 的 灵 性 文 化 精 粹 , 殚 精 竭 虑 , 鞠 躬 尽 瘁 , 可 谓 天 地 昭 昭 、 日 月 可 鉴 , 同 时 也 是   师 尊 对 未 来 的 绶 纪 , 而 绶 纪 是 一 定 要 实 现 的 。

3 、   太 圣 宗   二 十 六 代 圣 祖 所 绶 纪 的 「 六 爱 」 ── 「 爱 祖 国 、 爱 祖 国 文 化 、 爱 祖 国 政 府 、 爱 祖 国 人 民 、 爱 自 己 父 母 、 爱 家 乡 父 老 」 , 这 「 六 爱 」 , 「 是 宇 宙 大 爱 , 要 实 践 在 自 己 的 身 上 , 你 这 样 才 能 够 修 炼 得 好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」 , 这 「 六 爱 」 , 是 宗 下 「 十 二 戒 」 的 最 基 础 的 根 本 和 根 源 。

弟 子 初 步 理 解 , 圣 教 是 超 越 性 的 , 是 在 「 向 地 球 上 的 人 类 , 揭 示 宇 宙 奥 秘 、 宇 宙 规 律 和 宇 宙 道 德 与 救 渡 一 切 众 生 , 令 一 切 众 生 延 续 华 严 圣 缘 」 , 回 归 宇 宙 , 这 就 是 相 互 之 间 灵 性 生 命 的 大 贯 穿 , 而 国 家 、 民 族 、 政 府 、 文 化 、 人 民 、 父 母 、 父 老 等 等 之 存 在 , 本 是 人 类 历 史 发 展 进 程 中 所 形 成 的 不 同 层 面 的 物 质 、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灵 性 之 总 和 , 你 中 有 我 , 我 中 有 你 , 相 互 之 间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, 最 关 键 的 是 了 解 祖 国 的 历 史 文 化 , 懂 得 宇 宙 灵 性 生 命 大 历 史 的 背 景 , 把 中 华 文 明 的 瑰 宝 发 扬 光 大 , 进 行 「 宇 宙 虹 光 在 行 者 身 上 , 人 在 宇 宙 灵 气 之 中 」 的 超 越 纯 粹 宗 教 的 体 验 , 这 正 是   太 圣 宗   二 十 六 代 圣 祖 所 预 言 绶 纪 的 : 「 要 救 中 国 , 就 要 依 靠 中 国 文 化 。 」

师 尊 坚 信 : 「 国 家 是 生 我 养 我 的 地 方 ,   圣 宗 所 有 给 我 的 安 排 、 绶 纪 一 定 是 最 好 的 , 无 论 有 多 大 的 艰 险 , 难 行 能 行 。 」

而 当 年 追 随   师 尊 的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、 金 刚 法 性 长 老 , 作 为 「 不 速 之 客 」 来 到 保 山 寻 访   师 尊 。 「 他 们 都 是 很 善 意 的 , 他 们 是 怀 着 一 颗 追 求 真 理 的 心 而 来 的 , 他 们 是 怀 着 一 种 来 实 践 宇 宙 规 律 的 这 一 个 心 而 来 的 , 他 们 是 怀 着 一 种 人 和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这 一 个 理 念 而 来 的 。 这 些 理 念 , 我 们 相 信 , 已 经 在 他 们 来 之 前 , 在 之 中 , 已 经 在 他 们 的 内 心 发 光 、 生 根 、 发 芽 。 他 们 见 到   师 父 以 后 , 都 感 觉 到 好 像 见 到 了 久 别 的 亲 人 一 样 。 因 此 , 他 们 是 非 常 非 常 虔 敬 , 虔 诚 而 又 敬 仰 」 。 他 们 认 定 「 保 护 对 方 不 受 伤 」 的 「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」 是 绝 世 武 功 、 是 最 上 乘 的 武 功 , 就 奔 着 这 个 信 念 来 到 保 山 , 进 而 投 入 这 一 充 满 宇 宙 大 爱 的 虹 转 法 门 的 修 行 实 践 , 成 为 即 身 成 佛 的 一 个 「 佛 」 的 载 体 。 「 这 一 些 修 行 者 、 求 法 者 , 之 所 以 在 他 们 的 身 上 能 够 发 生 非 常 惊 人 而 卓 越 的 效 果 , 这 就 是 跟 他 们 自 身 前 世 所 积 累 的 中 国 传 统 道 德 的 宇 宙 功 德 分 不 开 的 , 前 世 有 功 德 积 累 , 今 世 就 有 巨 大 的 福 报 。 这 一 个 福 报 , 最 巨 大 的 , 莫 过 于 能 够 投 入 这 一 充 满 着 宇 宙 大 爱 的 『 虹 转 法 门 』 的 修 行 实 践 」 。

从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、 金 刚 法 性 长 老 身 上 体 悟 到 的 , 正 是 宇 宙 对 每 一 个 生 命 个 体 大 三 世 亲 因 亲 果 的 综 合 平 衡 , 所 以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一 定 要 牢 记 宇 宙 因 果 法 则 , 要 以 实 修 实 证 为 今 世 和 未 来 世 作 准 备 。

当 把 「 六 爱 」 和 「 十 二 戒 」 的 关 系 稍 事 作 了 比 对 和 思 考 后 , 弟 子 深 感 震 撼 , 切 实 受 用 , 仅 以 第 一 戒 「 戒 杀 」 为 例 , 就 有 神 圣 的 内 涵 和 无 尽 的 外 延 来 规 范 弟 子 的 行 住 坐 卧 , 再 以 第 十 二 戒 「 不 可 以 我 慢 我 执 , 不 可 以 法 慢 法 执 , 不 可 以 骄 傲 , 不 可 以 轻 慢 出 家 人 」 为 例 , 弟 子 更 是 惭 愧 至 极 , 唯 有 更 加 努 力 清 净 修 行 , 精 进 不 怠 …… 由 是 对 「 六 爱 」 「 是 宇 宙 大 爱 , 要 实 践 在 自 己 的 身 上 , 你 这 样 才 能 够 修 炼 得 好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」 之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升 起 了 坚 定 不 移 的 信 念 , 对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的 「 清 净 于 神 州 , 无 我 于 民 族 , 调 伏 于 国 家 , 精 进 于 圣 教 」 有 了 更 进 一 步 的 认 知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不 能 够 念 完 他 的 报 告 。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