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82 次
2014 年 7 月 2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藏 汉 密 宗   相 辅 相 成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有 关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源 小 活 佛 转 世 再 来 的 喜 讯 , 以 及 所 带 出 的 相 关 圣 密 教 相 、 事 相 以 及 历 史 , 以 及 全 世 界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所 撰 写 的 学 习 报 告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727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82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继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向 大 家 介 绍 了 我 们 一 位 长 老 , 浙 江 大 学 的   金 刚 胜 春 长 老 的 一 篇 发 言 稿 里 讲 到 :

师 父 讲 84 年 8 月 , 在 深 圳 遇 到 了   法 源 长 老 和   法 性 长 老 。   师 父 很 坦 言 说 : 这 一 次 回 去 要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。

他 们 是 爱 缘 慈 悲 心 , 想   师 父 到 了 香 港 , 就 抓 不 了 了 , 就 可 以 去 他 们 家 的 小 别 墅 , 就 可 以 免 除 灾 难 。

师 父 , 你 虽 说 有 很 多 神 通 , 但 是   师 父 不 依 神 通 为 自 己 躲 避 未 来 即 将 来 临 的 现 实 。 这 个 证 明   师 父 对 我 们 国 家 , 即 使 是 有 这 么 大 的 冤 枉 ,   师 父 不 是 不 申 诉 , 成 就 闭 关 之 后 , 即 使 经 过 政 府 批 准 , 离 开 中 国 来 到 世 界 弘 法 , 但 是 ,   师 父 每 年 申 诉 , 为 圣 教 而 申 诉 , 有 法 律 顾 问 , 有 律 师 、 合 理 、 合 法 的 。

2005 年 12 月 29 号 , 国 家 的 最 高 法 院 给   师 父 彻 底 地 平 反 。 而 且 , 中 国 世 界 佛 教 论 坛 第 一 届 、 第 二 届 都 邀 请   师 父 。 如 果 没 有 彻 底 地 平 反 , 是 不 会 邀 请 的 。

 
他 这 一 段 发 言 讲 得 很 好 。 上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, 我 也 已 经 跟 大 家 坦 诚 了 我 当 时 的 心 路 历 程 。 当 时 , 在 内 心 深 处 因 为 隐 藏 着   圣 宗 的 绶 纪 , 也 隐 藏 着   李 道 宗   二 十 六 代 祖 的 一 贯 的 教 导 ── 要 爱 国 。 因 为 国 家 、 祖 国 、 黄 土 地 是 生 我 们 、 养 我 们 的 地 方 , 要 爱 人 民 、 要 爱 父 母 、 要 爱 政 府 、 要 爱 祖 国 的 文 化 。 祖 国 哺 育 我 们 , 不 仅 是 身 体 上 的 哺 育 , 而 且 是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哺 育 , 是 文 化 上 的 滋 润 、 抚 养 。 我 们 一 定 要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我 们 精 神 的 、 灵 性 的 根 , 在 这 块 黄 土 地 上 。

经 常 为   二 十 六 代 祖 所 称 道 的 , 还 是 民 族 的 英 雄 岳 飞 。 岳 飞 , 他 的 《 满 江 红 》 , 时 时 在 我 的 心 头 涌 起 。 这 个 时 候 , 是 躲 避 现 实 世 界 中 的 可 能 带 来 的 痛 苦 , 还 是 欣 然 地 回 去 , 回 到 杭 州 , 接 受 祖 国 的 审 查 、 接 受 祖 国 、 接 受 政 府 、 接 受 人 民 的 审 查 , 这 是 很 现 实 的 。

我 所 能 够 做 的 , 我 只 对 满 地 长 跪 不 起 的   金 刚 法 狮 长 老 、   金 刚 法 曦 长 老 ,   金 刚 法 源 长 老 和   金 刚 法 性 长 老 , 以 及 一 大 批 的 蒙 传 的 弟 子 , 告 诉 大 家 : 「 我 问 心 无 愧 , 所 以 我 一 定 会 回 来 , 我 回 来 , 我 一 定 可 以 见 到 大 家 。 」

果 不 其 然 , 虽 然 我 在 1984年 9月 1号 就 受 到 了 审 查 , 而 这 一 天 讲 起 来 也 是 蛮 有 味 道 的 。 9 月 1 号 早 上 9 点 钟 , 我 到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报 到 。 卫 生 厅 两 个 厅 长 都 见 了 我 , 我 告 诉 他 们 : 「 我 回 来 了 , 我 来 报 到 了 。 」 那 位 副 厅 长 、 年 轻 的 副 厅 长 , 他 虽 然 表 面 上 不 动 声 色 , 我 是 知 道 他 已 经 知 道 了 一 切 。 因 为 他 说 : 「 啊 , 你 回 来 啦 ! 你 怎 么 回 来 啦 ? 我 以 为 你 还 不 会 来 了 呢 ! 」 我 告 诉 他 : 「 我 没 有 什 么 理 由 不 回 来 。 」

浙 江 省 副 省 长 李 克 昌 先 生 在 浙 江 医 院 , 跟 我 的 约 定 , 我 在 多 少 多 少 天 以 后 一 定 会 回 来 。 李 克 昌 先 生 的 话 、 临 别 之 前 的 话 , 我 还 记 忆 犹 新 。 他 说 : 「 我 盼 望 你 回 来 。 我 的 病 , 看 来 现 代 医 学 是 治 不 了 的 了 , 只 是 拖 时 间 而 已 。 但 是 , 我 相 信 你 所 讲 的 宇 宙 能 量 、 宇 宙 规 律 能 够 治 疗 我 的 病 。 」 我 跟 李 副 省 长 讲 : 「 我 一 定 回 来 。 虽 然 我 这 次 践 约 深 圳 , 是 已 经 对 中 国 广 西 南 宁 市 的 领 导 答 应 了 的 。 我 回 浙 江 来 , 就 是 为 了 要 来 看 你 。 」

因 为 李 克 昌 先 生 的 病 , 在 1984 年 6 月 份 , 由 浙 江 省 组 织 部 老 干 部 处 处 长 张 戈 利 女 士 , 她 牵 的 线 , 她 非 常 负 责 。 这 一 天 , 我 就 由 她 的 陪 同 就 去 到 了 浙 江 医 院 , 看 了 李 省 长 。 李 省 长 他 非 常 风 趣 地 说 : 「 你 所 讲 的 你 的 能 量 能 够 给 我 到 9 月 1 号 , 好 像 是 真 的 是 到 了 9 月 1 号 , 我 发 现 我 今 天 的 感 觉 不 好 。 但 是 见 到 了 你 , 我 突 然 感 觉 就 好 起 来 。 」 按 照 了 我 们 「 大 医 王 法 门 」 的 种 种 的 步 骤 , 我 给 他 输 送 了 宇 宙 能 量 , 令 他 的 精 神 为 之 一 振 。

在 张 戈 利 女 士 的 邀 请 之 下 , 我 就 到 了 她 的 家 里 , 接 受 了 应 供 。 张 戈 利 女 士 她 说 : 「   师 父 , 您 已 经 累 了 , 到 我 的 女 儿 房 间 去 休 息 一 会 儿 。 」 因 为 她 的 女 儿 已 经 去 了 美 国 。 确 实 , 我 在 肉 体 上 是 非 常 非 常 之 累 , 结 果 就 一 觉 睡 到 下 午 快 5 点 才 起 来 。 起 来 以 后 骑 上 我 的 单 车 , 来 到 了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。

这 个 时 候 , 中 医 研 究 所 的 书 记 、 办 公 室 接 见 我 的 人 , 就 是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的 几 位 领 导 , 差 不 多 异 口 同 声 地 说 : 「 我 们 都 以 为 你 不 来 了 ! 」 我 说 : 「 我 一 定 会 回 来 的 , 我 没 有 理 由 不 回 来 。 我 相 信 我 的 政 府 , 相 信 我 们 的 单 位 的 领 导 , 我 也 相 信 我 自 己 。 」 这 个 时 候 , 可 以 说 , 等 候 在 那 里 的 公 安 和 警 察 就 把 我 很 客 气 地 送 上 了 车 。 以 后 ,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就 这 样 开 始 了 。

当 然 , 在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中 , 我 自 始 至 终 我 相 信 政 府 , 我 跟 审 讯 我 的 人 再 三 地 讲 : 「 我 坚 定 地 相 信 祖 国 母 亲 。 我 是 在 红 旗 下 生 长 的 , 甜 水 里 泡 大 的 , 我 不 会 忘 了 我 的 祖 国 母 亲 。 我 也 相 信 , 祖 国 母 亲 是 慈 祥 的 , 慈 祥 的 母 亲 她 不 会 对 自 己 的 孩 子 、 自 己 培 养 起 来 的 孩 子 有 怎 么 样 的 惩 罚 。 而 且 我 也 相 信 , 天 下 最 慈 祥 的 母 亲 也 会 有 错 打 的 时 候 。 我 也 更 相 信 , 天 下 最 慈 祥 的 母 亲 , 当 发 现 她 自 己 错 打 了 自 己 的 孩 子 的 时 候 , 她 会 更 加 紧 紧 地 把 孩 子 拥 抱 在 自 己 的 怀 里 。 」 我 坚 信 这 一 信 念 , 我 多 次 地 跟 审 讯 我 的 公 安 人 员 讲 过 这 个 话 。

虽 然 , 后 来 的 判 决 不 如 人 意 , 但 是 , 我 问 心 无 愧 。 我 就 在 我 的 《 判 决 书 》 上 签 了 八 个 字 : 「 混 淆 功 罪 , 颠 倒 黑 白 」 代 替 了 我 的 签 名 。

我 这 个 「 混 淆 功 罪 」 , 意 思 很 明 显 , 我 把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古 梵 密 贡 献 给 祖 国 , 为 祖 国 、 为 人 民 贡 献 了 这 一 文 化 瑰 宝 , 也 治 疗 了 从 中 央 首 长 一 直 到 自 己 的 浙 江 父 老 , 治 病 无 数 , 可 以 说 废 寝 忘 食 。 但 是 , 竟 然 是 出 现 了 这 样 颠 倒 黑 白 的 一 纸 判 文 。 因 此 , 我 就 签 下 了 这 八 个 字 , 我 没 有 签 上 自 己 的 名 字 。

当 然 , 如 果 从 当 时 的 公 安 的 角 度 或 者 是 法 院 的 角 度 , 这 样 的 态 度 是 够 恶 劣 了 , 这 样 的 态 度 就 是 拒 不 认 罪 , 本 该 重 判 。 我 想 也 不 是 言 之 过 份 。

可 是 很 快 , 中 国 人 民 法 院 做 了 第 二 审 判 决 , 第 二 审 判 决 对 第 一 审 的 判 决 作 了 修 改 , 撤 销 了 其 中 的 一 个 罪 。

当 然 , 正 如 我 所 讲 的 , 「 我 们 亲 爱 的 祖 国 母 亲 , 当 她 自 己 错 怪 了 自 己 的 孩 子 的 时 候 , 她 会 紧 紧 地 把 我 们 拥 抱 。 」

在 时 隔 22 年 的 2005 年 12 月 28 号 , 彻 底 平 反 的 《 终 审 判 决 书 》 终 于 下 达 。 当 时 , 正 是 我 们 现 在 敬 爱 的 习 近 平 主 席 当 政 浙 江 , 因 此 才 有 这 一 个 光 天 化 日 的 大 喜 讯 。 因 此 , 我 永 远 也 忘 不 了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恩 德 。

虽 然 , 2005 年 我 已 经 在 国 外 , 但 是 , 我 也 不 会 忘 了 , 我 在 监 狱 中 的 时 候 , 当 时 有 很 多 的 公 安 和 监 狱 的 看 守 员 , 他 们 是 有 正 义 感 的 。 特 别 是 当 我 被 提 前 释 放 、 假 释 的 时 候 , 那 一 天 , 有 一 位 监 狱 中 的 管 理 员 陪 我 坐 到 天 亮 , 他 的 那 句 话 我 永 远 忘 不 了 。 他 说 : 「 我 感 觉 你 是 好 人 来 的 。 你 回 去 , 你 就 调 伏 地 、 服 从 地 回 去 吧 , 不 要 再 要 求 政 府 给 你 有 一 个 什 么 平 反 , 现 在 讲 平 反 的 时 间 还 没 到 。 但 是 我 相 信 , 你 的 事 情 总 有 一 天 会 被 平 反 的 。 」 他 这 句 话 , 我 永 远 牢 记 在 心 里 。 在 监 狱 中 最 困 难 的 时 候 , 受 到 的 同 情 是 最 珍 贵 的 。 他 们 不 是 圣 密 行 者 , 他 们 是 一 个 正 直 的 人 , 为 人 民 办 好 事 的 人 。

我 也 没 有 忘 了 张 震 寰 将 军 , 在 我 还 没 有 离 开 监 狱 的 时 候 , 就 已 经 给 我 发 出 了 邀 请 , 要 我 去 参 加 北 京 的 有 关 的 实 验 , 要 我 去 西 安 交 通 大 学 参 加 全 国 的 法 会 , 进 行 公 开 表 演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金 刚 禅 法 门 。 也 永 远 不 会 忘 记 张 震 寰 将 军 说 「 你 受 苦 了 」 。 当 然 , 像 这 样 讲 的 , 讲 同 样 类 似 的 话 的 , 党 中 央 的 领 导 人 还 不 止 张 震 寰 将 军 , 也 不 止 钱 学 森 科 学 家 , 还 有 其 他 的 。 到 因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我 再 和 大 家 分 享 。 我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祖 国 母 亲 对 我 的 拥 抱 , 同 时 , 在 浙 江 省 公 安 当 局 的 批 准 之 下 , 同 意 我 离 开 中 国 , 访 问 全 世 界 。

我 曾 经 也 向 送 我 的 有 关 的 领 导 讲 过 : 「 我 是 一 定 要 回 来 的 。 」 但 是 , 作 为 海 外 游 子 , 已 经 30 余 年 了 , 是 应 该 回 来 的 时 候 了 。 我 期 待 祖 国 母 亲 接 纳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我 相 信 他 在 祖 国 是 能 够 升 起 大 用 的 。

因 为 这 个 理 论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理 论 , 汉 传 密 宗 有 关 的 理 论 看 起 来 跟 藏 传 密 宗 很 相 近 , 实 际 上 , 许 多 汉 传 密 宗 的 理 论 是 首 先 从 中 国 汉 地 传 到 藏 地 的 , 最 早 的 就 是 文 成 公 主 。

在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的 主 持 下 , 文 成 公 主 在 她 的 父 亲 的 护 送 之 下 , 到 了 藏 地 , 与 松 赞 干 布 联 姻 。 当 时 , 她 带 去 了 许 多 汉 地 的 文 化 , 汉 地 的 物 质 的 丰 富 也 丰 富 了 藏 地 , 分 享 了 汉 地 的 物 质 和 文 化 , 其 中 包 括 密 宗 。 在   李 道 宗 导 师 的 教 导 之 下 、 主 持 之 下 , 松 赞 干 布 和 文 成 公 主 组 建 了 第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。

而 这 一 圣 密 家 庭 由 于 教 相 、 事 相 没 有 进 行 进 一 步 地 在 藏 地 广 泛 地 展 开 , 因 此 , 关 于 「 虹 化 转 世 」 的 理 论 、 汉 传 密 宗 口 授 心 传 的 薄 伽 梵 系 统 理 论 , 在 藏 地 没 有 很 好 地 发 扬 。 但 是 , 从 文 化 影 响 来 看 , 藏 地 的 转 世 、 藏 地 的 虹 化 理 念 , 从 远 端 上 来 讲 , 汉 传 密 宗 的 这 些 观 念 对 藏 地 不 是 没 有 影 响 的 , 应 该 是 有 所 影 响 而 相 辅 相 成 的 。 文 成 公 主 ( 625 ─ 680 年 ) 发 生 的 典 故 还 早 在 公 元 7 世 纪 。

而 藏 地 的 密 宗 , 就 是 最 古 老 的 宁 玛 巴 一 直 到 朗 达 玛 灭 法 ( 8 4 2 - 9 7 8 ) 佛 教 沉 寂 , 许 多 教 法 受 到 摧 残 。 可 庆 幸 的 是 , 藏 地 的 密 宗 文 化 得 到 了 保 护 。 这 个 也 有 赖 于 中 国 古 代 唐 、 宋 、 元 、 明 、 清 几 代 皇 朝 都 跟 西 藏 当 时 的 地 方 政 权 关 系 比 较 和 谐 而 密 切 , 而 且 大 力 地 支 持 藏 传 文 化 、 藏 传 密 宗 , 而 使 藏 传 密 宗 的 这 一 支 文 化 能 够 茁 壮 地 成 长 , 引 起 强 大 的 传 承 系 统 。

我 相 信 , 作 为 汉 传 文 化 、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, 他 对 祖 国 将 会 做 出 新 的 贡 献 。 因 为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、 薄 伽 梵 体 系 的 文 化 、 维 摩 诘 体 系 的 文 化 、 佛 梵 持 明 的 文 化 , 他 是 有 据 可 查 、 有 文 献 可 证 , 有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圆 满 的 、 究 竟 的 、 了 义 的 教 法 的 系 统 。 同 时 , 也 契 合 全 世 界 人 民 要 和 平 , 契 合 全 世 界 人 与 人 是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世 界 人 民 要 和 平 , 需 要 大 和 谐 。 这 一 个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文 化 是 符 合 全 世 界 人 民 的 利 益 , 也 符 合 中 国 人 民 的 利 益 的 。

今 天 ,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