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76 次
2014 年 7 月 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薄 伽 梵   是 山 人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所 写 有 关 他 对 6 月 27 日 到 7 月 2日 期 间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和 中 国 藏 传 密 宗 殊 胜 对 话 的 体 会 报 告 ,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76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7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昨 天 分 享 了 一 位 行 者 的 来 信 , 他 的 email 来 信 主 要 是 讲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六 次 学 术 研 讨 会 中 的 种 种 。 我 们 继 续 来 学 习 他 的 体 会 :

 
看 到 在 机 场 离 别 时 , 四 位 居 士 对 师 尊 依 依 不 舍 , 寸 步 不 离 。 他 们 不 止 一 次 地 赞 叹   师 尊 , 他 们 也 不 止 一 次 地 赞 叹 圣 密 宗 , 赞 叹 圣 密 宗 的 法 衣 , 赞 叹 圣 密 宗 的 教 法 。 在 他 们 的 赞 叹 中 , 令 我 们 感 受 到 了   师 尊 佛 人 格 之 伟 大 , 加 持 力 之 巨 大 。 而   师 尊 却 谦 逊 地 说 : 「 我 什 么 都 不 是 , 我 就 是 一 个 薄 伽 梵 , 而 薄 伽 梵 的 意 思 就 是 永 远 不 会 去 想 --- 去 " 超 越 " 佛 祖 , 不 会 去 作 佛 , 而 只 是 作 一 个 众 生 。 因 为 『 薄 伽 梵 』 的 意 思 , 在 宗 下 的 理 解 , 就 是 一 名 众 生 。 因 此 , 我 们 圣 教 、 我 们 宗 下 所 有 的 弟 子 也 都 是 『 薄 伽 梵 』 。 但 是 这 个 『 薄 伽 梵 』 , 我 们 宗 下 的 解 读 就 是 一 名 众 生 。 我 们 宗 下 就 是 一 个 众 生 的 学 佛 的 队 伍 , 众 生 的 队 伍 , 这 就 是 『 薄 伽 梵 』 的 意 思 。 」

 
我 们 解 读 , 点 评 一 下 :

我 和 四 位 大 居 士 接 触 比 较 多 , 大 部 分 时 间 是 在 车 里 。 我 时 时 听 到 他 们 的 赞 叹 , 但 是 我 也 时 时 地 纠 正 说 :

「 我 只 不 过 是 一 个 霓 虹 山 上 的 霓 虹 山 人 。 究 极 而 言 , 就 是 山 人 而 已 , 别 无 其 他 。 也 就 是 说 , 山 人 就 是 一 名 众 生 , 众 生 之 一 , 就 是 这 一 名 山 人 , 一 个 成 长 在 、 生 长 在 南 极 边 陲 的 一 名 山 人 。 」

我 们 再 来 念 他 的 文 章 :

 
他 们 亲 身 感 受 到 了 、 体 悟 到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伟 大 和 神 圣 , 因 此 就 瑜 伽 了 , 因 此 他 们 也 懂 得 了 一 些 关 于 我 们 圣 教 的 教 法 。 在 这 个 意 义 上 讲 , 他 们 四 位 大 居 士 已 经 在   师 尊 的 加 持 引 领 之 下 进 行 特 别 的 宗 教 过 程 , 也 就 是 宗 下 所 言 的 十 臻 持 明 的 菩 萨 持 明 、 金 刚 乘 持 明 的 前 行 修 行 者 。 他 们 已 经 在 实 行 「 人 和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, 「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。 他 们 正 在 实 践 了 「 国 家 与 国 家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。 他 们 和 全 宇 宙 的 人 、 全 地 球 的 人 、 全 宇 宙 的 众 生 通 通 的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正 在 他 们 的 灵 性 实 验 之 中 。

 
这 个 行 者 他 讲 :

 
通 过   师 尊 29 号 上 午 和 下 午 的 闭 幕 式 的 开 示 , 令 弟 子 明 白 了 , 在 这 之 前 ,   师 尊 和 北 京 到 访 客 人 的 交 往 进 入 了 实 质 性 的 阶 段 , 交 流 的 内 容 涉 及 到 汉 密 、 藏 密 、 蒙 密 、 东 密 的 历 史 沿 革 、 教 法 理 念 、 相 互 关 系 。 藏 密 在 中 国 大 陆 阵 地 历 史 意 义 , 以 及 十 二 乘 判 教 无 有 高 下 , 灵 性 对 话 势 在 必 行 。 圣 密 宗 是 值 得 信 赖 的 , 是 经 得 起 历 史 考 察 的 , 是 众 望 所 归 的 。

师 尊 曾 经 开 示 : 「 宇 宙 只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幻 象 , 一 个 巨 大 而 内 容 丰 富 、 细 节 全 面 具 有 宇 宙 控 制 意 义 的 一 个 灵 性 的 摄 像 片 。 」 这 句 话   师 尊 曾 经 反 覆 多 次 的 开 示 。 弟 子 因 为 没 有 实 证 , 因 此 一 直 是 似 懂 非 懂 。 这 一 次 通 过 四 位 大 德 的 塔 州 之 行 , 有 了 一 点 极 肤 浅 的 感 悟 。

世 上 的 一 切 一 切 纷 呈 多 变 , 可 以 是 轰 轰 烈 烈 、 功 勋 卓 着 , 也 可 以 是 默 默 无 闻 、 极 微 至 细 , 更 可 以 是 跌 宕 起 伏 、 峰 回 路 转 。 但 是 , 在 世 间 法 的 种 种 、 世 间 法 的 规 律 , 在 真 正 的 宇 宙 里 , 全 都 是 虚 妄 的 , 全 都 在 「 巨 大 而 且 内 容 丰 富 、 细 节 全 面 、 具 有 宇 宙 控 制 意 义 的 灵 性 摄 像 片 」 里 幻 生 幻 灭 。 由 是 , 明 白 了 「 宇 宙 控 制 意 义 的 灵 性 摄 像 片 」 这 一 点 , 就 对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的 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修 行 , 从 本 质 上 讲 , 这 实 际 上 是 一 种 安 份 守 纪 的 表 现 。 其 实 , 安 份 守 纪 是 一 种 圣 密 智 慧 。 有 了 这 一 种 圣 密 智 慧 , 才 有 可 能 迅 速 地 、 快 速 地 就 在 此 生 中 成 就 佛 道 」 心 领 神 会 。

那 么 , 如 何 安 份 守 纪 呢 ? 就 是 在 以 幻 导 幻 的 实 修 中 , 自 生 法 宫 开 始 , 自 他 两 力 的 运 转 。 六 宇 宙 调 整 行 者 大 三 世 、 十 世 的 诸 业 诸 障 识 , 产 生 「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, 「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的 能 动 的 效 应 。 修 行 者 完 全 沉 浸 在 整 个 宇 宙 的 拥 抱 之 中 , 最 终 灵 性 生 命 获 得 完 全 的 解 脱 。 所 以 , 珍 惜 来 之 不 易 的 圣 缘 ,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。 恪 守 「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」 这 十 六 个 字 的 精 神 灵 性 原 则 ,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这 实 际 上 , 他 重 温 了 「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这 一 个 教 导 , 重 温 了 「 人 在 宇 宙 之 中 , 宇 宙 在 人 之 中 」 。 这 是 一 种 宇 宙 控 制 , 宇 宙 的 调 节 , 不 是 人 为 的 臆 想 的 , 而 是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正 能 量 的 无 相 运 作 , 是   师 尊 根 据 每 一 位 弟 子 和 宇 宙 瑜 伽 的 程 度 , 调 整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调 整 生 法 宫 , 调 整 由 生 法 宫 所 升 起 的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, 调 整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。 从 而 , 宇 宙 调 控 修 行 者 个 人 , 个 人 调 控 宇 宙 , 达 到 了 相 融 相 契 之 境 。 如 此 , 实 实 在 在 地 进 入 了 「 大 总 持 见 」 所 成 就 的 一 切 圣 果 。

在 调 整 伟 大 宇 宙 的 时 候 , 伟 大 宇 宙 在 调 整 我 们 修 行 者 个 人 的 时 候 。 伟 大 宇 宙 六 宇 宙 和 你 个 人 的 气 脉 的 关 系 ,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实 际 上 就 是 大 三 世 的 修 持 过 程 中 , 调 理 你 的 大 三 世 诸 业 ,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是 诸 天 诸 佛 在 调 整 、 调 控 生 法 宫 , 无 间 断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掌 控 、 庇 佑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大 三 世 在 内 的 整 个 修 行 的 宗 教 过 程 。 如 此 运 作 , 就 是 令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每 一 位 圣 密 上 师 , 每 一 位 圣 密 长 老 三 业 转 三 密 。 在 这 一 个 过 程 中 , 终 于 , 四 宫 陀 罗 尼 完 全 为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所 控 制 。

在 我 们 看 来 , 对 每 一 位 众 生 , 每 一 位 行 者 , 每 一 位 长 老 , 每 一 位 上 师 , 都 无 分 别 地 授 予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操 作 过 程 和 隐 态 世 界 的 无 分 别 的 宗 教 过 程 。

其 实 , 实 际 上 就 是 让 每 一 位 众 生 、 每 一 位 行 者 的 生 法 宫 进 行 积 极 的 运 转 。 从 生 法 宫 里 , 进 行 宗 教 过 程 。 让 每 一 位 行 者 始 终 沉 浸 于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的 能 动 的 、 有 机 的 、 有 效 的 、 有 成 果 的 调 整 之 中 。

师 尊 他 的 作 用 就 是 检 查 每 一 位 行 者 , 在 高 层 意 识 检 查 每 一 位 行 者 : 生 法 宫 的 位 置 对 不 对 ?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跟 宇 宙 相 瑜 伽 , 瑜 伽 得 是 不 是 密 切 和 紧 凑 ?

同 时 ,   师 尊 曾 经 告 诉 大 家 : 有 一 个 声 广 法 门 , 这 个 声 广 法 门 包 含 着 许 许 多 多 宇 宙 的 密 码 。 有 了 这 个 宇 宙 密 码 , 你 可 以 进 入 隐 态 世 界 。 我 们 曾 经 讲 过 隐 态 世 界 的 学 问 和 显 态 世 界 的 学 问 两 大 学 问 合 并 在 一 起 的 时 候 , 宇 宙 才 是 一 个 完 整 的 宇 宙 。

如 果 只 看 到 显 态 世 界 , 没 有 看 到 隐 态 世 界 ; 如 果 只 看 到 隐 态 世 界 , 没 有 看 到 显 态 世 界 , 我 们 对 宇 宙 的 认 识 都 是 不 究 竟 、 不 彻 底 、 不 全 面 、 不 圆 满 的 。 而 他 们 之 间 的 比 例 , 知 识 的 比 例 : 一 个 完 整 的 宇 宙 , 万 分 之 一 的 知 识 是 属 于 显 态 世 界 的 知 识 , 万 分 之 九 千 九 百 九 十 九 的 知 识 是 隐 态 世 界 的 知 识 。

我 们 要 学 的 知 识 还 非 常 之 多 , 还 非 常 之 多 。 所 以 , 我 们 每 个 人 都 不 可 以 骄 傲 , 要 戒 骄 戒 躁 , 要 谦 逊 。 取 得 了 , 无 论 如 何 , 你 取 得 了 无 论 多 么 大 的 成 就 , 都 不 值 得 骄 傲 。 因 为 作 为 宇 宙 来 说 , 你 所 获 得 的 知 识 总 还 只 是 一 小 部 分 、 一 小 部 分 、 极 少 部 分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学 了 这 个 声 广 法 门 , 每 一 个 行 者 , 每 一 个 上 师 , 每 一 个 长 老 , 每 一 个 生 命 个 体 , 一 定 要 去 能 动 地 与 宇 宙 瑜 伽 , 一 定 要 去 实 践 , 一 定 要 去 做 事 相 , 一 定 要 实 修 实 证 。

作 为 每 一 个 实 修 实 证 的 行 者 , 怎 么 样 能 够 在 这 一 个 与 宇 宙 瑜 伽 的 道 路 上 前 进 , 取 得 成 就 ?

首 先 , 一 定 要 反 省 , 一 定 要 清 净 无 我 地 反 省 。 每 一 个 行 者 , 也 就 是 每 一 个 众 生 , 他 有 大 三 世 诸 业 , 也 有 无 量 世 的 业 根 业 障 。 人 人 具 备 , 所 以 , 这 个 众 生 就 必 然 会 犯 错 误 。 所 以 , 这 个 一 定 一 定 要 反 省 。 只 有 反 省 才 能 够 成 就 , 才 能 够 进 一 步 。 否 则 , 会 遭 到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的 处 理 。 这 是 一 个 不 容 忽 视 的 一 个 问 题 。

我 们 学 圣 密 法 , 就 是 学 隐 态 世 界 , 就 是 学 伟 大 宇 宙 的 规 律 。 我 们 就 是 避 免 隐 态 世 界 中 负 能 量 的 攻 击 , 避 免 隐 态 世 界 中 负 能 量 的 诱 惑 , 避 免 了 种 种 犯 错 误 的 可 能 。 有 些 错 误 是 终 生 犯 不 得 的 , 一 犯 , 确 确 实 实 就 会 在 自 己 的 法 性 慧 命 的 修 炼 的 道 途 上 , 不 知 不 觉 地 掉 下 来 , 掉 下 来 , 掉 下 来 。

我 们 进 一 步 再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:

 
而   师 尊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一 系 列 的 发 言 , 关 于 第 一 次 汉 密 、 藏 密 对 话 的 提 法 , 关 于 种 种 在 中 国 大 陆 大 弘 的 里 程 碑 的 提 法 , 令 弟 子 明 白 : 这 其 实 是 中 国 政 府 的 智 慧 的 安 排 , 是 宇 宙 的 调 控 , 是 未 来 圣 密 宗 中 国 的 大 弘 的 极 重 要 的 一 环 , 是 无 量 众 生 的 期 盼 。 四 位 文 化 交 流 使 者 肩 负 着 「 千 年 等 一 回 」 的 历 史 使 命 。

我 们 特 别 是 学 习 了   师 尊 开 示 的 一 句 话 。   师 尊 对 于 四 位 大 居 士 中 , 有 一 位 书 法 泰 斗 , 他 在 发 言 中 , 他 说 : 「 藏 传 佛 教 在 中 国 大 陆 的 弘 传 中 , 始 终 是 占 有 主 导 的 地 位 」 。   师 尊 对 宋 泰 斗 所 讲 的 这 一 句 具 有 大 无 畏 的 气 概 的 话 表 示 了 高 度 的 赞 叹 。

师 尊 开 示 说 : 「 我 们 学 习 了 您 的 这 句 开 示 , 讲 得 非 常 好 。 这 一 个 正 好 讲 出 了 我 们 的 心 里 话 。 我 相 信 您 们 各 位 贵 宾 都 创 造 了 历 史 , 创 造 了 我 们 中 国 佛 教 史 上 最 精 彩 的 一 页 。 因 为 , 这 是 和 谐 的 一 页 , 这 是 大 弘 的 一 页 , 这 是 一 个 有 力 量 的 向 前 冲 击 的 这 一 页 。 这 是 一 个 和 平 和 谐 的 一 页 。 」

这 极 大 地 震 撼 了 弟 子 , 教 育 了 自 己 。 在   师 尊 清 净 、 和 谐 、 包 容 、 光 明 的 超 越 界 圣 示 之 下 , 弟 子 当 时 就 明 白 自 己 错 了 。 自 己 认 识 到 , 是 自 己 我 执 法 执 , 我 慢 深 重 , 还 是 有 「 我 高 你 低 」 的 劣 知 的 思 想 , 对 境 起 迷 , 经 不 起 考 验 , 缺 乏 健 康 的 心 态 , 在 神 圣 的 曼 荼 罗 场 , 竟 然 会 有 分 别 心 的 东 西 冒 出 来 。

弟 子 要 好 好 地 反 省 , 好 好 地 改 正 , 否 则 绝 对 不 可 能 担 负 起 历 史 的 重 任 。 弟 子 真 要 重 新 学 习   师 尊 的 有 关 开 示 , 学 习 常 不 轻 菩 萨 如 何 示 现 宇 宙 实 相 , 如 何 示 现 如 幻 的 平 等 心 , 否 则 恶 业 是 很 大 的 。 特 别 要 时 时 刻 刻 地 提 醒 自 己 :

严 守 圣 密 第 十 一 戒 : 永 远 不 反 对 政 府 ;

第 十 二 戒 : 不 可 以 我 慢 我 执 , 不 可 以 法 慢 法 执 , 不 可 以 骄 傲 , 不 可 以 轻 慢 出 家 人 。

弟 子 一 定 要 用 圣 法 圣 教 荡 涤 幻 思 污 垢 , 消 除 六 识 、 七 识 、 八 识 的 染 分 , 勇 作 超 越 自 我 、 超 越 幻 觉 的 圣 密 行 者 , 快 步 跟 上   师 尊 引 领 的 圣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、 中 国 大 弘 的 时 代 潮 流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对 这 一 次 北 京 四 位 大 德 莅 临 圣 密 宗 世 界 总 部 做 汉 密 、 藏 密 学 术 交 流 的 一 点 点 肤 浅 的 感 受 。 体 会 错 误 之 处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。

再 次 的 深 深 的 感 恩   师 尊

 
这 位 行 者 的 体 会 已 经 学 习 完 了 。 我 们 感 觉 , 他 写 得 非 常 的 诚 恳 , 符 合 事 实 。 这 里 头 , 他 的 重 点 就 是 讲 了 圣 教 的 教 法 。 实 际 上 , 就 是 运 用 生 法 宫 的 转 动 ,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的 转 动 , 控 制 宇 宙 , 而 宇 宙 也 控 制 你 , 相 互 之 间 的 瑜 伽 , 相 互 荡 磨 , 跟 宇 宙 相 互 瑜 伽 。

好 像 汉 密 和 藏 密 , 双 方 进 行 相 互 磨 合 , 如 此 才 有 一 个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真 实 的 情 况 出 现 。 由 于 我 们 双 方 都 怀 着 一 个 真 诚 的 感 情 , 怀 着 一 个 为 历 史 负 责 的 感 情 , 我 们 走 在 一 起 了 。 我 们 的 思 维 波 非 常 的 接 近 , 因 此 , 在 飞 机 场 , 就 出 现 了 依 依 不 舍 的 那 感 人 的 场 景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