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67 次
2014 年 6 月 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面 向 塔 州   朋 友 恳 谈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介 绍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最 近 的 一 个 内 部 法 会 , 以 及 做 相 关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给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67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6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在 昨 天 , 内 部 召 开 了 一 个 庆 祝 会 , 大 家 都 知 道 , 庆 祝   师 父 70 岁 的 生 日 而 召 开 的 。 但 是 , 根 据 现 在 圣 密 宗 向 着 整 个 社 会 慢 慢 开 放 , 这 样 的 一 个 历 史 潮 流 之 下 , 我 建 议 , 不 如 开 一 个 面 向 塔 州 社 会 、 华 人 社 区 , 以 及 庆 祝 每 一 位 同 道 朋 友 们 、 师 兄 弟 们 、 圣 密 行 者 们 、 圣 密 上 师 们 、 圣 密 长 老 们 共 同 的 生 日 会 。

那 么 对 外 的 朋 友 们 呢 , 我 们 就 称 为 「 朋 友 恳 谈 会 」 , 或 者 说 是 一 个 「 多 元 文 化 的 晚 会 」 。 果 不 其 然 , 霍 巴 特 拥 有 三 百 余 人 会 员 的 最 大 华 人 组 织 「 文 华 会 」 , 他 们 也 闻 讯 参 加 " 恳 谈 会 " , 派 出 了 一 个 二 十 余 人 的 代 表 团 , 并 且 为 我 们 带 来 了 丰 富 的 文 娱 节 目 。 他 们 的 文 娱 节 目 , 有 一 个 很 大 的 特 点 , 表 演 的 都 是 中 国 风 情 , 表 演 的 都 是 中 国 文 化 。

其 中 有 一 位 舞 蹈 家 , 她 为 我 们 表 演 了 太 极 扇 舞 , 以 太 极 拳 作 为 基 础 , 以 及 太 极 拳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, 作 为 舞 蹈 的 主 要 表 现 形 式 。 名 为 " 太 极 扇 " , 但 是 她 的 舞 蹈 中 间 包 含 着 太 极 拳 的 拳 理 , 包 含 着 太 极 剑 的 剑 法 , 别 具 一 格 , 令 我 们 大 开 眼 界 , 所 有 的 来 宾 都 兴 趣 盎 然 。 这 是 " 独 舞 " , 一 个 人 演 练 。

他 们 还 有 十 个 人 跳 的 藏 舞 , 歌 唱 自 己 祖 国 的 大 好 河 山 , 歌 唱 四 川 「 九 寨 」 藏 区 , 九 寨 风 景 是 世 界 着 名 的 , 九 寨 以 山 青 水 秀 着 名 , 有 许 多 原 始 森 林 , 也 有 许 多 常 年 不 断 的 瀑 布 。 「 我 的 家 乡 九 寨 」 歌 颂 了 祖 国 各 个 民 族 的 大 团 结 。

参 加 的 另 外 一 个 独 舞 是 蒙 古 ( Mongolia ) , 就 是 蒙 古 舞 蹈 , 这 个 Mongolia Dance 也 是 讲 一 位 草 原 上 的 女 孩 子 骑 在 马 上 , 抒 发 她 的 观 感 。 更 有 一 位 山 东 来 的 女 青 年 , 她 的 独 唱 。 所 有 的 内 容 全 部 体 现 中 国 文 化 , 体 现 孝 顺 父 母 , 体 现 我 们 祖 国 的 大 好 河 山 , 体 现 我 们 火 热 的 生 活 。

虽 然 , 我 们 没 有 很 好 的 舞 台 , 我 们 是 在 开 法 会 的 场 地 中 进 行 , 但 是 , 非 常 的 热 烈 。 当 然 , 我 们 的 小 活 佛 也 演 唱 了 《 花 儿 为 什 么 这 样 红 》 表 演 唱 , 和 《 嗡 嘎 神 山 》 。 唱 《 嗡 嘎 神 山 》 的 时 候 , 我 们 全 体 的 到 场 的 圣 密 行 者 都 情 不 自 禁 地 合 唱 起 来 , 场 面 非 常 热 烈 感 人 。 在 表 演 中 , 当 然 也 少 不 了 我 们 金 刚 圣 源 弹 了 肖 邦 的 乐 曲 。

昨 天 晚 上 , 我 本 来 是 希 望 能 够 讲 一 点 法 的 , 但 是 由 于 表 演 太 热 烈 , 时 间 太 长 , 后 面 考 虑 到 大 家 的 休 息 , 因 为 我 们 的 行 者 们 每 天 早 上 要 礼 佛 , 要 做 很 多 法 务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我 们 就 把 这 个 讲 法 就 延 伸 到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来 , 把 原 来 的 圣 密 龙 讲 的 内 容 稍 微 改 动 一 下 。

无 论 从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也 好 , 或 者 是 在 霍 巴 特 的 法 源 寺 也 好 , 都 有 超 过 几 十 人 的 闭 关 。 在 大 家 学 法 的 讨 论 过 程 中 发 现 , 学 法 的 层 次 不 一 。 有 一 些 , 当 然 有 些 客 观 原 因 , 因 为 是 年 龄 比 较 大 , 所 以 记 忆 力 比 较 弱 。 在 这 个 情 况 下 , 说 的 法 , 听 不 懂 , 有 的 是 听 了 不 能 够 理 解 , 这 是 一 部 份 原 因 。 另 外 一 部 份 原 因 , 就 是 有 关 的 基 础 原 理 , 有 一 些 基 本 的 认 识 , 在 观 点 上 , 没 有 摆 好 位 置 。

那 么 我 们 现 在 来 讨 论 一 下 几 个 容 易 弄 错 的 观 点 :

第 一 个 观 点 , 说 : 「   师 父 有 神 通 力 , 因 此 就 治 好 了 许 多 的 疑 难 杂 症 , 许 多 的 现 代 科 学 还 不 能 够 战 胜 的 疾 病 也 被 解 决 了 , 也 被 缓 解 了 , 强 壮 了 身 体 , 延 长 了 生 命 , 延 年 益 寿 。 」 这 个 观 点 , 说 对 还 是 不 对 ?

师 父 再 次 地 强 调 地 说 : 「 我 和 大 家 一 样 , 没 有 所 谓 的 神 通 力 , 跟 大 家 一 样 , 凡 夫 一 个 。 」 那 么 治 好 病 , 治 好 绝 症 , 那 是 什 么 原 因 呢 ? 这 个 原 因 很 清 楚 : 你 今 生 今 世 所 有 的 作 为 、 所 有 的 处 境 , 所 有 的 运 程 , 都 是 过 去 世 的 反 应 。 大 三 世 诸 业 、 功 德 、 业 障 , 相 互 之 间 的 宇 宙 平 衡 的 一 个 反 应 。

一 个 病 人 来 见 我 , 我 们 首 先 观 察 他 的 大 三 世 诸 业 , 并 且 尽 可 能 给 他 帮 助 。 所 谓 给 他 帮 助 , 就 是 把 他 大 三 世 诸 业 中 的 业 障 , 能 消 则 消 , 能 遮 止 则 遮 止 , 能 迁 移 则 迁 移 。 这 个 所 谓 的 「 息 、 增 、 怀 、 诛 」 , 经 行 深 入 的 密 法 , 对 他 的 大 三 世 诸 业 进 行 清 理 , 把 他 前 世 做 的 种 种 的 善 事 功 德 , 集 中 起 来 , 加 以 处 理 。

如 果 功 大 于 业 , 那 么 说 , 如 果 说 由 那 些 恶 业 所 造 成 的 恶 果 、 恶 报 , 那 么 , 慢 慢 地 就 会 加 以 改 变 。 但 是 , 这 个 改 变 的 过 程 , 就 是 他 要 在 今 生 今 世 努 力 地 修 行 , 努 力 进 行 三 密 陀 罗 尼 的 修 行 , 努 力 进 行 四 宫 陀 罗 尼 的 修 行 。 这 个 就 是 我 们 治 病 的 基 本 的 原 理 。

在 这 样 的 一 个 原 理 下 , 我 们 通 过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运 作 , 学 习 , 训 练 , 修 持 , 以 及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学 习 , 努 力 的 改 变 自 己 。 改 变 发 源 于 他 本 人 的 发 心 , 发 源 于 他 本 人 的 从 四 种 慈 悲 心 出 发 , 一 直 发 展 到 圣 缘 慈 悲 心 , 进 入 圣 缘 慈 悲 心 深 部 修 习 的 时 候 , 那 么 他 的 业 病 就 会 慢 慢 地 改 善 。 所 谓 的 业 病 就 也 包 括 恶 劣 的 运 程 啦 , 以 及 发 生 的 突 然 事 故 啦 , 等 等 。

这 个 事 情 说 明 了 , 到 这 里 来 , 来 所 谓 的 朝 圣 , 来 朝 圣 的 目 的 性 要 明 确 。 想 要 得 到   师 父 的 帮 助 , 实 际 上 是 你 自 己 帮 助 自 己 。 你 修 得 好 , 你 按 照 我 们 所 介 绍 给 你 的 修 持 的 方 法 , 努 力 修 持 , 就 会 改 变 自 己 的 疾 病 , 改 变 自 己 的 运 程 。 在 这 里 , 在 发 心 改 变 的 发 心 上 , 在 树 立 圣 缘 慈 悲 心 , 圣 密 菩 提 心 的 基 础 上 , 你 前 进 了 , 那 么 我 们 就 祝 贺 你 。

在 这 里 , 很 明 显 ,   师 父 是 有 起 作 用 , 但 这 个 作 用 不 是 一 般 所 讲 的 「 神 通 力 」 。 我 们 只 不 过 是 把 我 们 百 相 万 行 的 基 本 原 则 介 绍 给 你 , 令 你 一 起 投 入 百 相 万 行 , 进 入 圣 密 宗 伟 大 的 生 命 实 践 。 如 果 你 瑜 伽 得 好 , 你 能 够 认 真 地 仔 细 地 听 取 这 一 瑜 伽 , 实 践 瑜 伽 , 那 么 你 就 是 成 功 , 否 则 就 是 失 败 。

很 多 例 子 都 说 明 这 样 一 个 问 题 。 有 些 晚 期 cancer 病 人 , 他 的 疼 痛 真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厉 害 。 同 样 两 个 人 , 生 类 似 的 差 不 多 的 病 , 但 是 , 其 中 一 个 , 他 那 个 肿 块 不 仅 是 被 控 制 , 疼 痛 被 止 住 , 健 康 状 态 逐 渐 地 好 转 。

最 近 , 我 们 印 度 尼 西 亚 的 五 个 病 人 先 后 来 到 霍 巴 特 。 很 明 显 , 你 一 心 来 修 行 闭 关 的 , 目 的 性 很 正 确 的 。 他 每 来 闭 关 一 次 , 情 况 就 好 一 次 。 反 过 头 来 说 , 如 果 说 , 来 到 这 里 , 心 里 头 还 是 挂 念 着 印 尼 的 财 产 , 印 尼 的 生 意 , 印 尼 的 种 种 的 世 间 法 的 运 程 的 相 关 联 的 问 题 。 这 样 , 思 维 中 脱 不 开 这 个 业 性 , 脱 不 开 这 个 业 根 。 因 此 , 这 样 的 人 闭 关 回 到 印 尼 , 他 所 有 的 检 查 , 病 不 仅 是 不 会 好 , 而 且 , 还 有 可 能 严 重 。 当 然 , 如 果 说 没 有 加 续 他 的 严 重 , 是 稳 定 , 已 经 可 以 称 之 为 「 可 喜 可 贺 」 。

所 以 , 这 里 头 很 重 要 的 , 就 是 跟 每 一 个 人 修 行 , 自 己 的 努 力 不 努 力 , 清 净 不 清 净 , 无 我 不 无 我 , 调 伏 不 调 伏 , 精 进 不 精 进 , 有 极 大 的 关 系 。

在 这 里 , 八 个 字 :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。 讲 到 第 三 组 " 调 伏 " 的 时 候 , 可 能 有 人 就 误 解 : 「 是 不 是 要 调 伏 于 您 这 个   师 父 啊 ? 」 不 是 , 你 要 调 伏 于 我 们 的 教 相 , 调 伏 于 我 们 的 理 论 , 要 清 净 , 要 真 的 是 清 净 。 比 如 在 这 里 闭 关 , 告 诉 你 要 吃 素 , 但 是 你 说 : 「 我 非 吃 肉 不 可 。 要 吃 素 , 我 做 不 到 。 」 如 果 这 样 , 那 么 , 还 要 谈 什 么 治 病 呢 ? 这 个 情 况 就 叫 「 不 调 伏 」 。

还 有 一 种 情 况 , 两 夫 妻 来 到 这 里 闭 关 。 虽 然 是 短 期 的 闭 关 , 长 的 最 多 也 三 个 月 , 短 的 有 的 是 只 有 几 个 星 期 , 甚 至 更 短 , 只 有 三 五 天 。 但 是 , 他 离 不 开 他 的 太 太 , 不 能 够 分 开 两 个 法 场 闭 关 。 因 为 我 们 , 男 众 有 男 众 法 场 , 女 众 有 女 众 法 场 。 那 么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淫 思 不 断 , 那 么 你 如 何 能 够 消 除 你 的 病 根 呢 ? 那 么 如 何 消 除 你 的 业 根 呢 ? 所 以 , 这 一 点 上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重 要 。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不 要 一 听 到 「 调 伏 」 两 个 字 就 跳 起 来 : 「 让 我 调 伏 , 我 什 么 都 不 干 ! 」 如 果 这 样 , 「 什 么 都 不 干 」 , 这 个 最 终 也 是 害 了 自 己 , 浪 费 了 闭 关 的 大 好 时 间 。 因 为 现 在 , 我 们 澳 洲 总 部 的 闭 关 房 , 由 于 客 观 条 件 的 限 制 , 还 是 非 常 紧 张 的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关 于 这 个 「   师 父 有 神 通 力 」 这 一 个 问 题 。   师 父 今 天 再 一 次 强 调 , 讲 清 楚 了 : 「 我 是 一 个 凡 夫 , 没 有 什 么 神 通 力 。 能 够 治 好 病 , 是 因 为 你 过 去 世 有 善 根 , 今 世 有 福 报 , 这 个 福 报 是 你 应 得 的 。 但 是 这 个 福 报 也 要 有 缘 。 」 这 个 所 谓 的 「 缘 」 , 我 们 就 称 之 为 「 华 严 圣 缘 」 。 由 于 有 华 严 圣 缘 , 因 此 , 你 有 这 个 机 会 把 过 去 世 的 福 报 集 中 起 来 , 加 以 考 察 , 加 以 使 用 的 这 么 一 个 机 会 。 因 此 , 令 你 在 今 世 中 所 出 现 的 种 种 的 厄 运 , 身 体 上 的 厄 运 、 运 程 上 的 厄 运 、 生 意 上 的 厄 运 , 种 种 厄 运 , 有 得 以 改 善 的 机 会 。

那 么 , 从 这 个 意 义 上 讲 ,   师 父 或 许 是 有 一 点 用 处 。 因 为 ,   师 父 正 是 传 播 这 一 个 圣 密 宗 的 教 相 的 人 , 你 是 实 践 圣 密 宗 的 事 相 的 人 , 你 是 遵 守 圣 密 宗 所 传 播 的 宇 宙 规 律 的 人 。 由 是 , 你 就 得 到 了 宇 宙 的 赏 赐 , 使 你 转 危 为 安 , 无 论 是 生 意 上 的 危 途 , 或 者 是 身 体 上 的 厄 运 , 都 能 够 改 变 。 这 个 是 我 们 再 三 要 强 调 的 。

当 然 , 有 些 人 他 说 了 : 「 噢 ,   师 父 您 既 然 是 有 神 通 力 , 为 什 么 要 我 们 写 报 告 啊 ? 是 不 是 要 知 道 我 们 一 些 内 心 的 一 些 什 么 情 况 啊 ? 」

问 这 个 问 题 的 人 , 你 只 要 好 好 的 想 一 想 , 闭 关 的 人 要 写 学 习 体 会 。 在 澳 洲 , 一 百 多 个 人 , 每 一 个 人 每 天 一 份 报 告 ,   师 父 都 要 看 , 那 么 就 是 要 看 一 百 多 份 。 有 的 行 者 写 得 短 一 点 , 五 六 百 字 , 七 八 百 字 ; 一 般 的 行 者 , 中 等 的 , 写 一 两 千 字 ; 长 的 , 也 有 写 一 万 多 字 , 特 别 是 像 在 中 国 大 陆 是 当 教 师 的 , 都 是 非 常 会 写 的 , 有 一 位 文 学 院 的 教 授 , 他 写 论 文 , 一 两 万 字 , 非 常 轻 松 。

你 只 要 想 一 想 ,   师 父 一 天 要 看 多 少 字 ? 如 果 说 每 一 份 报 告 , 我 都 要 看 的 话 。 但 是 我 相 信 , 因 为 检 视 你 的 大 三 世 诸 业 , 这 是 依 靠   诸 天 诸 佛 的 , 由   诸 天 诸 佛 亲 自 来 加 以 考 察 , 这 是 隐 态 世 界 的 运 作 。 因 此 , 写 不 写 报 告 , 实 际 上 就 是 你 自 己 努 不 努 力 修 持 的 表 现 。

写 报 告 本 身 就 是 精 进 的 表 现 。 不 精 进 的 人 、 懒 惰 的 人 , 当 然 不 要 写 报 告 , 写 报 告 写 来 做 什 么 ? 有 的 甚 至 说 : 「 噢 , 我 写 了 报 告 以 后 ,   师 父 看 都 不 看 。 」 实 际 上 , 不 是   师 父 不 看 。   师 父 事 实 上 是 瑜 伽 隐 态 的 运 作 , 瑜 伽   诸 天 诸 佛 处 理 这 些 报 告 。 诸 天 诸 佛 掌 握 宇 宙 规 律 , 直 接 对 你 瑜 伽 , 进 行 种 种 的 帮 助 和 加 持 。 这 就 是 朝 圣 来 一 个 最 大 的 收 获 。 你 在 隐 态 世 界 中 能 够 跟 诸 天 诸 佛 瑜 伽 。

当 然 不 是 幻 觉 的 瑜 伽 噢 。 如 果 说 你 是 幻 觉 上 , 你 说 : 「 好 , 我 得 到 了 诸 天 诸 佛 的 加 持 。 」 如 果 你 是 幻 觉 , 那 么 , 这 不 仅 是 不 能 够 帮 助 到 你 , 而 且 将 会 发 生 大 的 问 题 。 因 此 , 如 果 你 自 己 确 认 不 了 , 这 个 是 不 是 幻 觉 ? 那 么 , 你 可 以 写 一 个 请   师 父 确 认 的 报 告 , 让   师 父 来 看 , 来 照 顾 你 。

所 以 , 这 一 点 上 是 非 常 重 要 , 非 常 重 要 的 。 但 是 , 当 你 自 己 已 经 认 识 到 , 这 里 有 问 题 , 肯 定 不 是 一 个 宇 宙 正 能 量 的 表 现 。 那 么 , 你 要 紧 急 地 写 报 告 , 报 告   师 父 , 请 求 处 理 , 请 求 我 们 每 一 个 法 场 的 辅 导 员 , 请 求 每 一 个 法 场 的 上 师 、 长 老 加 以 处 理 。 这 个 就 是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、 每 一 位 众 生 来 闭 关 , 要 注 意 的 地 方 。

关 于 神 通 力 的 问 题 ,   师 父 今 天 再 一 次 强 调 。 那 么 说 , 有 的 人 要 问 了 : 「 为 什 么 您 在 中 国 大 陆 的 时 候 , 做 了 种 种 神 通 力 的 体 现 和 表 演 , 在 澳 洲 不 表 演 , 也 不 体 现 ? 」 其 实 , 符 合 宇 宙 规 律 的 事 情 ,   天 天 做 。 如 果 不 如 法 宇 宙 规 律 的 事 情 ,   绝 对 不 做 。

首 先 , 你 要 明 白 , 澳 洲 是 一 个 制 度 化 的 现 代 国 家 , 行 医 治 病 , 那 是 要 有 医 生 的 执 照 才 可 以 。 因 此 , 我 在 澳 洲 , 就 只 是 教 密 法 , 教 圣 密 法 , 教 佛 法 , 而 不 是 开 医 院 , 接 收 病 人 。 这 一 点 一 定 要 清 楚 。 只 有 这 样 , 才 能 够 在 澳 洲 合 法 的 存 在 。

正 因 为 我 和 大 家 一 样 , 并 无 神 通 来 治 病 , 没 有 开 医 院 , 同 时 也 不 鼓 励 人 家 来 相 信 我 有 什 么 神 通 。 因 为   圣 宗 曾 经 所 讲 的 「 神 迹 显 扬 期 」 现 在 已 经 过 去 , 现 在 是 「 教 法 百 万 行 」 。 比 如 我 们 昨 天 的 这 个 「 朋 友 恳 谈 会 」 , 恳 谈 会 这 个 内 容 到 形 式 都 是 广 弘 众 生 的 必 需 , 而 不 是 开 一 个 「 神 迹 治 疗 院 」 、 「 神 迹 治 疗 所 」 。

这 一 个 问 题 强 调 过 了 , 我 们 大 家 学 习 了 , 认 识 了 , 这 就 进 了 一 大 步 , 在 思 想 上 进 了 一 大 步 。 当 然 , 还 有 关 的 种 种 的 这 方 面 的 问 题 , 可 以 再 来 信 询 问 , 我 们 还 会 继 续 讨 论 。

今 天 因 为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