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67 次
2014 年 6 月 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面 向 塔 州   朋 友 懇 談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介 紹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最 近 的 一 個 內 部 法 會 , 以 及 做 相 關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。 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給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67 號 , 星 期 六 , 第 367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我 們 在 昨 天 , 內 部 召 開 了 一 個 慶 祝 會 , 大 家 都 知 道 , 慶 祝   師 父 70 歲 的 生 日 而 召 開 的 。 但 是 , 根 據 現 在 聖 密 宗 向 著 整 個 社 會 慢 慢 開 放 , 這 樣 的 一 個 歷 史 潮 流 之 下 , 我 建 議 , 不 如 開 一 個 面 向 塔 州 社 會 、 華 人 社 區 , 以 及 慶 祝 每 一 位 同 道 朋 友 們 、 師 兄 弟 們 、 聖 密 行 者 們 、 聖 密 上 師 們 、 聖 密 長 老 們 共 同 的 生 日 會 。

那 麼 對 外 的 朋 友 們 呢 , 我 們 就 稱 為 「 朋 友 懇 談 會 」 , 或 者 說 是 一 個 「 多 元 文 化 的 晚 會 」 。 果 不 其 然 , 霍 巴 特 擁 有 三 百 餘 人 會 員 的 最 大 華 人 組 織 「 文 華 會 」 , 他 們 也 聞 訊 參 加 〝 懇 談 會 〞 , 派 出 了 一 個 二 十 餘 人 的 代 表 團 , 並 且 為 我 們 帶 來 了 豐 富 的 文 娛 節 目 。 他 們 的 文 娛 節 目 , 有 一 個 很 大 的 特 點 , 表 演 的 都 是 中 國 風 情 , 表 演 的 都 是 中 國 文 化 。

其 中 有 一 位 舞 蹈 家 , 她 為 我 們 表 演 了 太 極 扇 舞 , 以 太 極 拳 作 為 基 礎 , 以 及 太 極 拳 的 理 論 和 實 踐 , 作 為 舞 蹈 的 主 要 表 現 形 式 。 名 為 〝 太 極 扇 〞 , 但 是 她 的 舞 蹈 中 間 包 含 著 太 極 拳 的 拳 理 , 包 含 著 太 極 劍 的 劍 法 , 別 具 一 格 , 令 我 們 大 開 眼 界 , 所 有 的 來 賓 都 興 趣 盎 然 。 這 是 〝 獨 舞 〞 , 一 個 人 演 練 。

他 們 還 有 十 個 人 跳 的 藏 舞 , 歌 唱 自 己 祖 國 的 大 好 河 山 , 歌 唱 四 川 「 九 寨 」 藏 區 , 九 寨 風 景 是 世 界 著 名 的 , 九 寨 以 山 青 水 秀 著 名 , 有 許 多 原 始 森 林 , 也 有 許 多 常 年 不 斷 的 瀑 布 。 「 我 的 家 鄉 九 寨 」 歌 頌 了 祖 國 各 個 民 族 的 大 團 結 。

參 加 的 另 外 一 個 獨 舞 是 蒙 古 ( Mongolia ) , 就 是 蒙 古 舞 蹈 , 這 個 Mongolia Dance 也 是 講 一 位 草 原 上 的 女 孩 子 騎 在 馬 上 , 抒 發 她 的 觀 感 。 更 有 一 位 山 東 來 的 女 青 年 , 她 的 獨 唱 。 所 有 的 內 容 全 部 體 現 中 國 文 化 , 體 現 孝 順 父 母 , 體 現 我 們 祖 國 的 大 好 河 山 , 體 現 我 們 火 熱 的 生 活 。

雖 然 , 我 們 沒 有 很 好 的 舞 台 , 我 們 是 在 開 法 會 的 場 地 中 進 行 , 但 是 , 非 常 的 熱 烈 。 當 然 , 我 們 的 小 活 佛 也 演 唱 了 《 花 兒 為 什 麼 這 樣 紅 》 表 演 唱 , 和 《 嗡 嘎 神 山 》 。 唱 《 嗡 嘎 神 山 》 的 時 候 , 我 們 全 體 的 到 場 的 聖 密 行 者 都 情 不 自 禁 地 合 唱 起 來 , 場 面 非 常 熱 烈 感 人 。 在 表 演 中 , 當 然 也 少 不 了 我 們 金 剛 聖 源 彈 了 肖 邦 的 樂 曲 。

昨 天 晚 上 , 我 本 來 是 希 望 能 夠 講 一 點 法 的 , 但 是 由 於 表 演 太 熱 烈 , 時 間 太 長 , 後 面 考 慮 到 大 家 的 休 息 , 因 為 我 們 的 行 者 們 每 天 早 上 要 禮 佛 , 要 做 很 多 法 務 。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我 們 就 把 這 個 講 法 就 延 伸 到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來 , 把 原 來 的 聖 密 龍 講 的 內 容 稍 微 改 動 一 下 。

無 論 從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也 好 , 或 者 是 在 霍 巴 特 的 法 源 寺 也 好 , 都 有 超 過 幾 十 人 的 閉 關 。 在 大 家 學 法 的 討 論 過 程 中 發 現 , 學 法 的 層 次 不 一 。 有 一 些 , 當 然 有 些 客 觀 原 因 , 因 為 是 年 齡 比 較 大 , 所 以 記 憶 力 比 較 弱 。 在 這 個 情 況 下 , 說 的 法 , 聽 不 懂 , 有 的 是 聽 了 不 能 夠 理 解 , 這 是 一 部 份 原 因 。 另 外 一 部 份 原 因 , 就 是 有 關 的 基 礎 原 理 , 有 一 些 基 本 的 認 識 , 在 觀 點 上 , 沒 有 擺 好 位 置 。

那 麼 我 們 現 在 來 討 論 一 下 幾 個 容 易 弄 錯 的 觀 點 :

第 一 個 觀 點 , 說 : 「   師 父 有 神 通 力 , 因 此 就 治 好 了 許 多 的 疑 難 雜 症 , 許 多 的 現 代 科 學 還 不 能 夠 戰 勝 的 疾 病 也 被 解 決 了 , 也 被 緩 解 了 , 強 壯 了 身 體 , 延 長 了 生 命 , 延 年 益 壽 。 」 這 個 觀 點 , 說 對 還 是 不 對 ?

師 父 再 次 地 強 調 地 說 : 「 我 和 大 家 一 樣 , 沒 有 所 謂 的 神 通 力 , 跟 大 家 一 樣 , 凡 夫 一 個 。 」 那 麼 治 好 病 , 治 好 絕 症 , 那 是 什 麼 原 因 呢 ? 這 個 原 因 很 清 楚 : 你 今 生 今 世 所 有 的 作 為 、 所 有 的 處 境 , 所 有 的 運 程 , 都 是 過 去 世 的 反 應 。 大 三 世 諸 業 、 功 德 、 業 障 , 相 互 之 間 的 宇 宙 平 衡 的 一 個 反 應 。

一 個 病 人 來 見 我 , 我 們 首 先 觀 察 他 的 大 三 世 諸 業 , 並 且 盡 可 能 給 他 幫 助 。 所 謂 給 他 幫 助 , 就 是 把 他 大 三 世 諸 業 中 的 業 障 , 能 消 則 消 , 能 遮 止 則 遮 止 , 能 遷 移 則 遷 移 。 這 個 所 謂 的 「 息 、 增 、 懷 、 誅 」 , 經 行 深 入 的 密 法 , 對 他 的 大 三 世 諸 業 進 行 清 理 , 把 他 前 世 做 的 種 種 的 善 事 功 德 , 集 中 起 來 , 加 以 處 理 。

如 果 功 大 於 業 , 那 麼 說 , 如 果 說 由 那 些 惡 業 所 造 成 的 惡 果 、 惡 報 , 那 麼 , 慢 慢 地 就 會 加 以 改 變 。 但 是 , 這 個 改 變 的 過 程 , 就 是 他 要 在 今 生 今 世 努 力 地 修 行 , 努 力 進 行 三 密 陀 羅 尼 的 修 行 , 努 力 進 行 四 宮 陀 羅 尼 的 修 行 。 這 個 就 是 我 們 治 病 的 基 本 的 原 理 。

在 這 樣 的 一 個 原 理 下 , 我 們 通 過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運 作 , 學 習 , 訓 練 , 修 持 , 以 及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學 習 , 努 力 的 改 變 自 己 。 改 變 發 源 於 他 本 人 的 發 心 , 發 源 於 他 本 人 的 從 四 種 慈 悲 心 出 發 , 一 直 發 展 到 聖 緣 慈 悲 心 , 進 入 聖 緣 慈 悲 心 深 部 修 習 的 時 候 , 那 麼 他 的 業 病 就 會 慢 慢 地 改 善 。 所 謂 的 業 病 就 也 包 括 惡 劣 的 運 程 啦 , 以 及 發 生 的 突 然 事 故 啦 , 等 等 。

這 個 事 情 說 明 了 , 到 這 裡 來 , 來 所 謂 的 朝 聖 , 來 朝 聖 的 目 的 性 要 明 確 。 想 要 得 到   師 父 的 幫 助 , 實 際 上 是 你 自 己 幫 助 自 己 。 你 修 得 好 , 你 按 照 我 們 所 介 紹 給 你 的 修 持 的 方 法 , 努 力 修 持 , 就 會 改 變 自 己 的 疾 病 , 改 變 自 己 的 運 程 。 在 這 裡 , 在 發 心 改 變 的 發 心 上 , 在 樹 立 聖 緣 慈 悲 心 , 聖 密 菩 提 心 的 基 礎 上 , 你 前 進 了 , 那 麼 我 們 就 祝 賀 你 。

在 這 裡 , 很 明 顯 ,   師 父 是 有 起 作 用 , 但 這 個 作 用 不 是 一 般 所 講 的 「 神 通 力 」 。 我 們 只 不 過 是 把 我 們 百 相 萬 行 的 基 本 原 則 介 紹 給 你 , 令 你 一 起 投 入 百 相 萬 行 , 進 入 聖 密 宗 偉 大 的 生 命 實 踐 。 如 果 你 瑜 伽 得 好 , 你 能 夠 認 真 地 仔 細 地 聽 取 這 一 瑜 伽 , 實 踐 瑜 伽 , 那 麼 你 就 是 成 功 , 否 則 就 是 失 敗 。

很 多 例 子 都 說 明 這 樣 一 個 問 題 。 有 些 晚 期 cancer 病 人 , 他 的 疼 痛 真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厲 害 。 同 樣 兩 個 人 , 生 類 似 的 差 不 多 的 病 , 但 是 , 其 中 一 個 , 他 那 個 腫 塊 不 僅 是 被 控 制 , 疼 痛 被 止 住 , 健 康 狀 態 逐 漸 地 好 轉 。

最 近 , 我 們 印 度 尼 西 亞 的 五 個 病 人 先 後 來 到 霍 巴 特 。 很 明 顯 , 你 一 心 來 修 行 閉 關 的 , 目 的 性 很 正 確 的 。 他 每 來 閉 關 一 次 , 情 況 就 好 一 次 。 反 過 頭 來 說 , 如 果 說 , 來 到 這 裡 , 心 裡 頭 還 是 掛 念 著 印 尼 的 財 產 , 印 尼 的 生 意 , 印 尼 的 種 種 的 世 間 法 的 運 程 的 相 關 聯 的 問 題 。 這 樣 , 思 維 中 脫 不 開 這 個 業 性 , 脫 不 開 這 個 業 根 。 因 此 , 這 樣 的 人 閉 關 回 到 印 尼 , 他 所 有 的 檢 查 , 病 不 僅 是 不 會 好 , 而 且 , 還 有 可 能 嚴 重 。 當 然 , 如 果 說 沒 有 加 續 他 的 嚴 重 , 是 穩 定 , 已 經 可 以 稱 之 為 「 可 喜 可 賀 」 。

所 以 , 這 裡 頭 很 重 要 的 , 就 是 跟 每 一 個 人 修 行 , 自 己 的 努 力 不 努 力 , 清 淨 不 清 淨 , 無 我 不 無 我 , 調 伏 不 調 伏 , 精 進 不 精 進 , 有 極 大 的 關 係 。

在 這 裡 , 八 個 字 :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。 講 到 第 三 組 〝 調 伏 〞 的 時 候 , 可 能 有 人 就 誤 解 : 「 是 不 是 要 調 伏 於 您 這 個   師 父 啊 ? 」 不 是 , 你 要 調 伏 於 我 們 的 教 相 , 調 伏 於 我 們 的 理 論 , 要 清 淨 , 要 真 的 是 清 淨 。 比 如 在 這 裡 閉 關 , 告 訴 你 要 吃 素 , 但 是 你 說 : 「 我 非 吃 肉 不 可 。 要 吃 素 , 我 做 不 到 。 」 如 果 這 樣 , 那 麼 , 還 要 談 什 麼 治 病 呢 ? 這 個 情 況 就 叫 「 不 調 伏 」 。

還 有 一 種 情 況 , 兩 夫 妻 來 到 這 裡 閉 關 。 雖 然 是 短 期 的 閉 關 , 長 的 最 多 也 三 個 月 , 短 的 有 的 是 只 有 幾 個 星 期 , 甚 至 更 短 , 只 有 三 五 天 。 但 是 , 他 離 不 開 他 的 太 太 , 不 能 夠 分 開 兩 個 法 場 閉 關 。 因 為 我 們 , 男 眾 有 男 眾 法 場 , 女 眾 有 女 眾 法 場 。 那 麼 ,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淫 思 不 斷 , 那 麼 你 如 何 能 夠 消 除 你 的 病 根 呢 ? 那 麼 如 何 消 除 你 的 業 根 呢 ? 所 以 , 這 一 點 上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重 要 。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不 要 一 聽 到 「 調 伏 」 兩 個 字 就 跳 起 來 : 「 讓 我 調 伏 , 我 什 麼 都 不 幹 ! 」 如 果 這 樣 , 「 什 麼 都 不 幹 」 , 這 個 最 終 也 是 害 了 自 己 , 浪 費 了 閉 關 的 大 好 時 間 。 因 為 現 在 , 我 們 澳 洲 總 部 的 閉 關 房 , 由 於 客 觀 條 件 的 限 制 , 還 是 非 常 緊 張 的 。

所 以 , 我 們 關 於 這 個 「   師 父 有 神 通 力 」 這 一 個 問 題 。   師 父 今 天 再 一 次 強 調 , 講 清 楚 了 : 「 我 是 一 個 凡 夫 , 沒 有 什 麼 神 通 力 。 能 夠 治 好 病 , 是 因 為 你 過 去 世 有 善 根 , 今 世 有 福 報 , 這 個 福 報 是 你 應 得 的 。 但 是 這 個 福 報 也 要 有 緣 。 」 這 個 所 謂 的 「 緣 」 , 我 們 就 稱 之 為 「 華 嚴 聖 緣 」 。 由 於 有 華 嚴 聖 緣 , 因 此 , 你 有 這 個 機 會 把 過 去 世 的 福 報 集 中 起 來 , 加 以 考 察 , 加 以 使 用 的 這 麼 一 個 機 會 。 因 此 , 令 你 在 今 世 中 所 出 現 的 種 種 的 厄 運 , 身 體 上 的 厄 運 、 運 程 上 的 厄 運 、 生 意 上 的 厄 運 , 種 種 厄 運 , 有 得 以 改 善 的 機 會 。

那 麼 , 從 這 個 意 義 上 講 ,   師 父 或 許 是 有 一 點 用 處 。 因 為 ,   師 父 正 是 傳 播 這 一 個 聖 密 宗 的 教 相 的 人 , 你 是 實 踐 聖 密 宗 的 事 相 的 人 , 你 是 遵 守 聖 密 宗 所 傳 播 的 宇 宙 規 律 的 人 。 由 是 , 你 就 得 到 了 宇 宙 的 賞 賜 , 使 你 轉 危 為 安 , 無 論 是 生 意 上 的 危 途 , 或 者 是 身 體 上 的 厄 運 , 都 能 夠 改 變 。 這 個 是 我 們 再 三 要 強 調 的 。

當 然 , 有 些 人 他 說 了 : 「 噢 ,   師 父 您 既 然 是 有 神 通 力 , 為 什 麼 要 我 們 寫 報 告 啊 ? 是 不 是 要 知 道 我 們 一 些 內 心 的 一 些 什 麼 情 況 啊 ? 」

問 這 個 問 題 的 人 , 你 只 要 好 好 的 想 一 想 , 閉 關 的 人 要 寫 學 習 體 會 。 在 澳 洲 , 一 百 多 個 人 , 每 一 個 人 每 天 一 份 報 告 ,   師 父 都 要 看 , 那 麼 就 是 要 看 一 百 多 份 。 有 的 行 者 寫 得 短 一 點 , 五 六 百 字 , 七 八 百 字 ; 一 般 的 行 者 , 中 等 的 , 寫 一 兩 千 字 ; 長 的 , 也 有 寫 一 萬 多 字 , 特 別 是 像 在 中 國 大 陸 是 當 教 師 的 , 都 是 非 常 會 寫 的 , 有 一 位 文 學 院 的 教 授 , 他 寫 論 文 , 一 兩 萬 字 , 非 常 輕 鬆 。

你 只 要 想 一 想 ,   師 父 一 天 要 看 多 少 字 ? 如 果 說 每 一 份 報 告 , 我 都 要 看 的 話 。 但 是 我 相 信 , 因 為 檢 視 你 的 大 三 世 諸 業 , 這 是 依 靠   諸 天 諸 佛 的 , 由   諸 天 諸 佛 親 自 來 加 以 考 察 , 這 是 隱 態 世 界 的 運 作 。 因 此 , 寫 不 寫 報 告 , 實 際 上 就 是 你 自 己 努 不 努 力 修 持 的 表 現 。

寫 報 告 本 身 就 是 精 進 的 表 現 。 不 精 進 的 人 、 懶 惰 的 人 , 當 然 不 要 寫 報 告 , 寫 報 告 寫 來 做 什 麼 ? 有 的 甚 至 說 : 「 噢 , 我 寫 了 報 告 以 後 ,   師 父 看 都 不 看 。 」 實 際 上 , 不 是   師 父 不 看 。   師 父 事 實 上 是 瑜 伽 隱 態 的 運 作 , 瑜 伽   諸 天 諸 佛 處 理 這 些 報 告 。 諸 天 諸 佛 掌 握 宇 宙 規 律 , 直 接 對 你 瑜 伽 , 進 行 種 種 的 幫 助 和 加 持 。 這 就 是 朝 聖 來 一 個 最 大 的 收 穫 。 你 在 隱 態 世 界 中 能 夠 跟 諸 天 諸 佛 瑜 伽 。

當 然 不 是 幻 覺 的 瑜 伽 噢 。 如 果 說 你 是 幻 覺 上 , 你 說 : 「 好 , 我 得 到 了 諸 天 諸 佛 的 加 持 。 」 如 果 你 是 幻 覺 , 那 麼 , 這 不 僅 是 不 能 夠 幫 助 到 你 , 而 且 將 會 發 生 大 的 問 題 。 因 此 , 如 果 你 自 己 確 認 不 了 , 這 個 是 不 是 幻 覺 ? 那 麼 , 你 可 以 寫 一 個 請   師 父 確 認 的 報 告 , 讓   師 父 來 看 , 來 照 顧 你 。

所 以 , 這 一 點 上 是 非 常 重 要 , 非 常 重 要 的 。 但 是 , 當 你 自 己 已 經 認 識 到 , 這 裡 有 問 題 , 肯 定 不 是 一 個 宇 宙 正 能 量 的 表 現 。 那 麼 , 你 要 緊 急 地 寫 報 告 , 報 告   師 父 , 請 求 處 理 , 請 求 我 們 每 一 個 法 場 的 輔 導 員 , 請 求 每 一 個 法 場 的 上 師 、 長 老 加 以 處 理 。 這 個 就 是 我 們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、 每 一 位 眾 生 來 閉 關 , 要 注 意 的 地 方 。

關 於 神 通 力 的 問 題 ,   師 父 今 天 再 一 次 強 調 。 那 麼 說 , 有 的 人 要 問 了 : 「 為 什 麼 您 在 中 國 大 陸 的 時 候 , 做 了 種 種 神 通 力 的 體 現 和 表 演 , 在 澳 洲 不 表 演 , 也 不 體 現 ? 」 其 實 , 符 合 宇 宙 規 律 的 事 情 ,   天 天 做 。 如 果 不 如 法 宇 宙 規 律 的 事 情 ,   絕 對 不 做 。

首 先 , 你 要 明 白 , 澳 洲 是 一 個 制 度 化 的 現 代 國 家 , 行 醫 治 病 , 那 是 要 有 醫 生 的 執 照 才 可 以 。 因 此 , 我 在 澳 洲 , 就 只 是 教 密 法 , 教 聖 密 法 , 教 佛 法 , 而 不 是 開 醫 院 , 接 收 病 人 。 這 一 點 一 定 要 清 楚 。 只 有 這 樣 , 才 能 夠 在 澳 洲 合 法 的 存 在 。

正 因 為 我 和 大 家 一 樣 , 並 無 神 通 來 治 病 , 沒 有 開 醫 院 , 同 時 也 不 鼓 勵 人 家 來 相 信 我 有 什 麼 神 通 。 因 為   聖 宗 曾 經 所 講 的 「 神 跡 顯 揚 期 」 現 在 已 經 過 去 , 現 在 是 「 教 法 百 萬 行 」 。 比 如 我 們 昨 天 的 這 個 「 朋 友 懇 談 會 」 , 懇 談 會 這 個 內 容 到 形 式 都 是 廣 弘 眾 生 的 必 需 , 而 不 是 開 一 個 「 神 跡 治 療 院 」 、 「 神 跡 治 療 所 」 。

這 一 個 問 題 強 調 過 了 , 我 們 大 家 學 習 了 , 認 識 了 , 這 就 進 了 一 大 步 , 在 思 想 上 進 了 一 大 步 。 當 然 , 還 有 關 的 種 種 的 這 方 面 的 問 題 , 可 以 再 來 信 詢 問 , 我 們 還 會 繼 續 討 論 。

今 天 因 為 時 間 的 原 因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各 位 聽 眾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。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