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63 次
2014 年 5 月 2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凤 凰 涅 盘   古 梵 珍 品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些 听 众 的 来 信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524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6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我 们 来 分 享 听 众 的 来 信 , 一 篇 文 章 说 :

 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 您 好 !

无 尽 感 恩 叩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《 狮 子 圣 临 坛   甘 露 沐 塔 足 》 DVD 视 频 , 弟 子 与 之 瑜 伽 感 到 很 振 奋 , 很 愉 悦 , 法 性 充 满 , 看 到 视 频 中 圣 密 金 刚 狮 子 在 蓝 天 白 云 之 下 , 绿 茵 场 地 之 上 , 欢 腾 跳 跃 , 展 现 着 飒 爽 英 姿 , 带 给 众 生 无 尽 的 喜 悦 。 圣 密 长 老 们 的 表 演 真 的 是 非 常 生 动 精 彩 , 配 合 着 圣 密 锣 鼓 的 敲 响 , 弟 子 感 觉 很 神 圣 , 很 欢 喜 , 很 振 奋 。

 
这 个 圣 密 狮 子 舞 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塔 州 、 在 澳 洲 已 经 不 是 一 件 很 陌 生 的 事 情 , 因 为 , 圣 密 狮 子 舞 是 我 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金 刚 舞 , 金 刚 狮 子 舞 , 这 是 金 刚 圣 舞 的 一 个 圣 密 仪 轨 。 圣 密 狮 子 舞 给 众 生 带 来 加 持 , 饶 益 众 生 , 降 大 吉 祥 , 给 众 生 带 来 欢 乐 , 带 来 巨 大 的 和 谐 正 能 量 , 和 众 生 分 享 庄 严 、 神 圣 、 喜 悦 和 欢 乐 。 所 以 文 章 就 说 : 感 觉 很 神 圣 , 很 欢 喜 , 很 振 奋 。 这 是 他 的 由 衷 之 言 。 我 们 继 续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:

 
这 是 一 次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应 塔 州 足 球 联 盟 之 邀 , 带 领 圣 密 僧 伽 为 澳 洲 胜 利 联 赛 第 二 场 赛 事 , 举 圣 密 大 欢 喜 天 , 金 刚 舞 作 加 持 节 目 。 弟 子 感 到 , 塔 州 足 球 联 盟 之 举 , 表 达 了 他 们 对 和 平 生 活 、 和 谐 世 界 的 渴 望 和 追 求 , 表 示 了 他 们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以 及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一 直 所 创 导 的 和 平 、 和 谐 理 念 的 认 同 、 接 受 和 赞 赏 。 同 时 , 体 现 了 他 们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带 给 宇 宙 众 生 之 宇 宙 灵 性 的 圣 能 , 以 及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所 具 有 的 灵 性 内 涵 , 赐 予 众 生 趣 向 光 明 的 信 心 和 内 在 的 觉 悟 。 通 过 视 频 弟 子 再 次 看 到 和 感 受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6 年 在 异 国 他 乡 默 默 耕 耘 付 出 所 获 得 的 圣 果 ,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! 在 视 频 中 弟 子 看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精 神 抖 擞 神 采 奕 奕 , 迈 着 矫 健 的 步 伐 走 向 绿 茵 场 , 弟 子 真 是 好 高 兴 , 好 高 兴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所 展 现 出 来 的 灵 性 精 神 的 光 辉 , 沐 浴 着 在 场 的 众 生 乃 至 宇 宙 中 无 量 的 众 生 , 令 众 生 在 宇 宙 大 爱 的 滋 润 之 下 , 获 得 灵 性 成 长 。 祈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了 众 生 切 切 保 重 , 众 生 太 需 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 
我 们 能 够 感 受 到 这 篇 文 章 , 他 为 什 么 要 讲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了 众 生 切 切 保 重 啊 ? 为 什 么 讲 众 生 太 需 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? 从 以 往 的 视 频 中 , 我 大 多 数 都 是 坐 在 轮 椅 上 , 包 括 远 赴 斯 里 兰 卡 也 是 如 此 。 不 远 万 里 去 到 欧 洲 , 去 到 德 国 慕 尼 克 , 去 到 瑞 士 都 是 坐 着 轮 椅 去 的 , 但 是 , 这 一 次 在 足 球 联 赛 中 , 我 没 有 坐 轮 椅 。 坐 轮 椅 者 : " 也 是 众 生 病 , 故 我 病 。 " 众 生 需 要 治 疗 , 不 坐 轮 椅 , 在 绿 茵 场 上 举 行 翻 银 币 的 足 球 仪 轨 , 也 是 为 了 帮 助 众 生 , 教 育 众 生 , 给 众 生 以 欢 喜 , 目 的 都 是 一 样 。

我 们 最 后 把 他 的 文 章 念 完 :

 
无 尽 尽 感 恩 叩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以 上 是 弟 子 瑜 伽 《 狮 子 圣 临 坛   甘 露 沐 塔 足 》 DVD 视 频 的 一 点 肤 浅 的 感 受 报 告 , 恭 呈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祈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遮 止 、 圣 正 、 加 持 。 顶 礼 叩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! 祈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休 息 好 , 请 多 多 保 重 。 顶 礼 叩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敬 颂
法 安 !

弟 子 : VTW 叩 呈              

 
他 的 一 篇 简 短 而 精 练 的 报 告 学 习 完 了 , 近 来 来 信 的 听 众 特 别 多 , 让 我 们 再 来 分 享 一 篇 一 位 新 的 圣 密 行 者 所 写 来 的 报 告 :

 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顶 礼   历 代  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 。

敬 爱 的   师 父 您 好 ! 现 在 会 经 常 欢 喜 打 开 《 patricia2010 》 博 客 看 看 , 上 面 有 最 新 的 圣 密 宗 的 消 息 , 特 别 查 了 「 Patricia 」 的 发 音 和 意 思 , 他 的 原 意 是 「 出 生 高 贵 的 女 子 」 , 「 Patricia 」 这 是 一 个 美 好 的 名 字 , 这 里 充 满 了 灵 性 。 当 弟 子 在 生 活 中 感 到 能 量 匮 乏 时 , 我 就 到 「 Patricia 」 这 里 来 , 上 面 有 一 张   师 父 在 运 动 场 上 的 照 片 , 精 神 矍 铄 , 步 伐 坚 定 , 戴 着 一 顶 最 普 通 的 草 帽 , 特 别 的 亲 民 ,   师 父 在 各 种 场 合 出 现 都 有 一 种 人 格 的 力 量 , 充 满 着 亲 和 感 召 力 , 像 一 块 大 磁 石 吸 引 人 心 , 正 像 浴 佛 节 上 天 主 教 牧 师 所 赞 叹 的 : 我 在 很 多 场 合 看 到 过 这 位 佛 教 大 师 , 但 从 未 明 白 , 他 如 何 为 整 个 社 团 , 政 治 领 袖 、 商 业 领 袖 和 警 察 不 同 政 府 机 构 以 及 广 大 民 众 所 尊 敬 。 大 家 对 这 位 智 圣 者 作 出 赞 赏 时 , 都 很 喜 悦 。 说 : 我 们 所 有 人 都 能 够 从 这 些 美 好 的 人 之 中 接 受 教 育 。 因 为 , 如 果 我 们 有 这 样 的 信 仰 , 这 个 世 界 将 会 是 一 个 很 安 全 和 美 好 的 生 活 的 地 方 。

师 父 给 世 界 带 来 了 安 全 、 美 好 、 和 谐 。 感 恩   师 父 ! 恭 祝   师 父 圣 安 !

弟 子 : LMY 叩 呈            
2014 年 5 月 23 日 星 期 五     

 
这 篇 文 章 也 是 够 短 了 , 特 别 是 感 到 欣 慰 的 , 他 说 : 当 弟 子 在 生 活 中 感 到 能 量 匮 乏 时 , 我 就 到 「 Patricia 」 这 里 来 。 言 下 之 意 就 是 说 , 「 Patricia 」 这 里 充 满 着 宇 宙 的 正 能 量 , 所 以 , 他 就 要 在 「 Patricia 」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中 游 泳 、 瑜 伽 , 吸 取 新 的 能 量 , 吸 取 新 的 力 量 。 他 特 别 的 感 人 的 、 动 情 的 说 :   师 父 在 各 种 场 合 出 现 都 有 一 种 人 格 的 力 量 , 充 满 着 亲 和 感 召 力 , 像 一 块 大 磁 石 吸 引 人 心 , 正 像 浴 佛 节 上 天 主 教 牧 师 所 赞 叹 的 : 我 在 很 多 场 合 看 到 过 这 位 佛 教 大 师 , 但 从 未 明 白 , 他 如 何 为 整 个 社 团 , 政 治 领 袖 、 商 业 领 袖 和 警 察 不 同 政 府 机 构 以 及 广 大 民 众 所 尊 敬 。

 
他 的 短 文 就 学 习 完 了 。 下 面 我 们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短 文 :

 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 您 好 !

今 天 弟 子 在 学 习 《 patricia2010 》 博 客 看 到 陆 续 刊 出 了 部 分 即 将 怕 卖 的 古 梵 轩 的 藏 品 , 年 代 分 别 为 唐 朝 、 宋 朝 、 清 朝 所 烧 制 的 瓷 器 珍 品 , 弟 子 看 见 照 片 , 感 觉 唐 朝 的 瓷 器 特 点 是 比 较 古 朴 的 , 瓷 器 的 制 作 工 艺 随 着 年 代 的 不 断 发 展 经 历 唐 、 宋 、 元 、 明 , 到 了 清 代 瓷 器 的 制 作 工 艺 就 变 得 更 加 细 腻 , 色 彩 更 加 丰 富 。 整 体 上 看 , 这 次 刊 出 的 藏 品 都 是 制 作 精 良 , 品 相 出 众 , 虽 然 , 经 历 历 史 的 洗 礼 , 依 然 保 存 完 好 。

 
我 们 先 点 评 一 下 , 这 里 所 讲 的 几 个 藏 品 , 这 些 藏 品 确 实 是 经 过 挑 选 的 精 品 。 当 然 , 作 为 古 梵 轩 的 藏 品 , 虽 然 , 从 某 种 角 度 上 有 他 的 独 一 无 二 的 性 格 , 但 是 , 作 为 古 梵 轩 本 身 而 言 , 古 梵 轩 类 似 的 藏 品 还 是 非 常 的 丰 富 。 这 里 所 讲 的 珍 品 , 唐 朝 的 就 是 指 「 唐 三 彩 」 , 「 唐 三 彩 」 最 大 的 特 点 就 是 生 命 的 特 点 , 这 一 个 「 唐 三 彩 」 的 双 龙 耳 樽 , 这 是 一 个 传 统 的 说 法 。 但 是 , 拍 卖 公 司 的 专 家 , 他 的 定 名 就 称 为 「 三 彩 双 龙 瓶 」 。 他 对 藏 品 的 介 绍 , 以 下 是 专 家 所 写 的 , 我 们 就 是 照 这 个 写 来 分 享 , 同 时 , 同 时 作 一 些 简 单 的 诠 释 :

 
瓶 口 沿 外 翻 , 细 颈 , 颈 部 有 三 凹 弦 纹 , 长 圆 腹 , 平 底 。

这 些 都 体 现 了 「 唐 三 彩 」 特 有 的 风 貌 ,

双 龙 的 耳 尊 颈 部 有 三 凹 弦 纹 , 瓶 口 沿 外 翻 , 长 圆 腹 , 平 底 。 真 是 唐 朝 皇 宫 内 道 场 所 用 的 酒 器 的 特 征 。 口 和 肩 连 着 以 双 条 形 构 成 以 龙 柄 , 龙 张 口 叼 住 瓶 口 , 此 龙 柄 上 饰 三 个 圆 珠 。 施 半 釉 , ( 「 施 半 釉 」 的 意 思 就 是 , 上 半 身 施 釉 , 下 半 身 它 没 有 施 釉 。 ) 上 半 身 施 的 是 白 色 、 绿 色 、 黄 色 相 间 的 花 斑 三 彩 釉 , 下 半 部 无 釉 露 胎 , 胎 质 白 净 、 细 腻 。 双 龙 耳 瓶 是 唐 代 流 行 的 瓶 式 , 除 了 三 彩 瓶 外 还 有 白 釉 器 ,

文 章 写 道 : 如 故 宫 博 物 院 所 藏 的 一 件 白 釉 双 龙 耳 瓶 就 与 此 件 瓶 造 型 基 本 一 致 。 此 器 型 是 在 唐 代 之 前 鸡 首 壶 器 型 的 基 础 上 吸 收 了 外 来 胡 瓶 的 特 点 而 成 的 。 此 件 瓶 器 型 端 正 , 保 存 完 好 , 属 典 型 唐 代 的 风 格 , 罕 见 精 美 之 作 。

 
专 家 的 介 绍 我 们 就 暂 时 的 念 到 这 里 。 这 些 古 梵 轩 的 珍 品 , 我 在 刚 来 到 塔 州 之 时 , 去 参 观 博 物 馆 , 我 看 到 塔 州 博 物 馆 里 面 也 有 一 些 中 国 的 文 物 , 但 看 上 去 不 少 是 民 窑 器 , 像 「 唐 三 彩 」 之 类 的 这 样 的 高 端 的 古 瓷 还 没 有 , 因 此 , 我 曾 经 跟 里 边 的 管 理 员 说 , 我 也 带 来 一 些 中 国 的 文 物 , 希 望 能 够 把 他 捐 助 给 国 家 , 捐 助 给 博 物 馆 , 请 求 能 不 能 把 这 些 文 物 送 到 博 物 馆 来 ? 那 一 位 工 作 人 员 非 常 友 善 的 态 度 和 蔼 的 跟 我 讲 , 你 暂 时 不 要 送 来 , 以 后 我 们 需 要 的 时 候 , 我 再 会 写 信 来 , 请 把 地 址 留 下 。 当 时 , 我 就 留 下 了 一 个 地 址 。 当 时 因 为 我 还 住 在 天 鹅 路 5 号 那 个 地 方 。 后 来 过 了 2 、 3 个 月 , 没 有 收 到 回 音 , 那 么 , 我 又 去 参 观 了 博 物 馆 , 这 一 次 遇 到 了 博 物 馆 的 不 同 的 人 , 可 能 是 比 较 高 一 级 的 领 导 , 告 诉 他 , 我 有 一 些 中 国 艺 术 品 想 捐 助 给 博 物 馆 。 当 时 , 这 位 博 物 馆 的 管 理 员 看 见 我 理 着 这 个 光 头 , 他 就 问 , 你 是 不 是 和 尚 ? 我 说 , 是 。 和 尚 也 有 中 国 艺 术 品 吗 ? 我 说 , 是 。 后 来 的 结 果 也 是 一 样 , 我 就 留 下 了 地 址 , 留 下 了 电 话 。 但 是 , 最 终 还 是 没 有 得 到 回 信 , 也 没 有 得 到 电 话 。

这 些 藏 品 的 价 值 只 有 我 自 己 知 道 , 他 们 是 非 常 、 非 常 有 价 值 的 东 西 , 如 果 能 够 在 这 样 好 品 质 的 房 子 里 , 塔 州 博 物 馆 里 陈 列 出 来 , 那 一 定 是 非 常 壮 观 , 非 常 的 庄 严 , 而 且 , 也 给 塔 州 人 民 带 来 文 化 上 的 享 受 , 因 为 , 这 里 显 现 着 宇 宙 生 命 , 显 现 着 宇 宙 灵 性 , 因 为 , 一 件 文 物 他 产 生 的 年 代 , 本 身 就 非 常 值 得 研 究 , 何 况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、 生 命 的 产 物 。 瓷 器 , 它 是 用 普 通 的 土 烧 制 而 成 , 这 就 好 像 任 何 生 命 体 一 样 , 犹 如 火 中 的 凤 凰 涅 盘 。 尤 其 是 这 些 「 唐 三 彩 」 双 龙 耳 樽 , 「 唐 三 彩 」 就 是 二 条 龙 含 着 龙 樽 的 口 , 构 成 二 个 大 耳 朵 , 成 为 皇 宫 中 所 饮 用 的 酒 器 , 其 式 样 是 独 一 无 二 的 , 非 常 尊 贵 , 非 常 高 雅 的 象 征 。 但 是 , 我 们 空 有 这 一 个 「 唐 三 彩 」 , 就 是 好 像 和 氏 , 中 国 古 代 有 一 位 叫 和 氏 的 人 , 拿 了 一 个 价 值 倾 国 的 璧 玉 , 一 个 璧 , 这 就 是 「 和 氏 献 璧 」 的 传 统 故 事 。 当 时 , 我 就 一 次 一 次 的 希 望 能 够 得 到 塔 州 博 物 馆 方 面 的 重 视 , 最 终 由 于 我 接 触 社 会 多 了 , 事 情 也 多 了 , 就 把 这 件 事 情 慢 慢 、 慢 慢 的 搁 下 了 。

这 一 次 我 受 到 中 国 有 关 方 面 的 邀 请 , 请 我 随 带 这 些 藏 品 参 加 这 一 个 博 览 会 , 到 了 博 览 会 , 博 览 会 里 的 专 家 们 就 对 藏 品 作 出 了 好 的 鉴 定 。 他 就 问 , 你 这 个 藏 品 准 备 怎 么 样 ? 邀 请 藏 品 参 加 拍 卖 。 我 说 , 拍 卖 回 归 祖 国 那 也 是 好 的 , 但 是 , 我 们 希 望 把 拍 卖 所 得 , 除 了 给 予 你 们 必 要 的 手 续 费 付 清 之 外 , 将 全 数 寄 回 到 我 们 造 庙 的 基 金 会 的 帐 户 。 我 们 个 人 不 会 享 受 这 些 财 产 。

今 天 因 为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的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