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59 次
2014 年 5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中 国 文 化   优 秀 传 统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510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59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上 星 期 召 开 了 2558 浴 佛 圣 典 , 圣 典 非 常 的 隆 重 。 圣 典 开 始 , 我 们 除 了 奏 国 歌 , 朗 读 了 全 国 的 总 理 给 我 们 的 祝 贺 信 之 外 , 还 重 点 的 学 习 了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给 我 们 发 来 的 贺 信 。

我 们 现 在 大 家 一 起 学 习 这 一 个 贺 词 。

 
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贺 词

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:

欣 闻 贵 院 即 将 举 办 佛 教 纪 念 活 动 , 谨 此 热 烈 的 祝 贺 !

佛 教 是 中 国 文 化 的 重 要 组 成 部 分 。 中 国 是 拥 有 全 世 界 最 多 佛 教 徒 的 国 家 。 希 望 你 们 继 续 发 扬 爱 国 主 义 精 神 , 致 力 于 传 播 中 国 文 化 优 秀 传 统 , 促 进 中 西 方 文 化 平 等 的 交 流 , 为 推 动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与 中 国 的 深 化 交 流 合 作 , 作 出 更 大 的 贡 献 。

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
201453

 
总 领 事 馆 给 我 们 的 贺 信 , 送 来 了 巨 大 的 鼓 舞 。 特 别 是 讲 到 「 佛 教 是 中 国 文 化 的 重 要 组 成 部 分 , 中 国 是 拥 有 全 世 界 最 多 佛 教 徒 的 国 家 」 , 尤 其 是 寄 予 我 们 希 望 ── 「 继 续 发 扬 爱 国 主 义 精 神 , 致 力 于 传 播 中 国 文 化 优 秀 传 统 , 促 进 中 西 方 文 化 平 等 的 交 流 , 为 推 动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与 中 国 的 深 化 交 流 合 作 , 作 出 更 大 的 贡 献 。 」

作 为 总 理 的 发 言 , 我 们 可 以 看 到 自 由 党 的 发 言 人 Honourable Elise Archer MP 她 在 浴 佛 节 上 所 做 的 发 言 , 她 说 :

 
一 如 往 常 地 我 很 高 兴 来 到 这 里 , 请 让 我 感 谢 我 的 诸 位 国 会 的 同 事 、 员 警 代 表 、 本 地 政 府 代 表 、 各 位 其 他 贵 宾 和 亲 朋 好 友 们 。

今 天 是 生 日 的 祝 贺 , 没 有 朋 友 的 参 予 , 就 不 是 庆 祝 会 了 。 我 想 , 我 们 不 同 文 化 和 不 同 宗 教 所 共 用 的 就 是 庆 祝 生 日 , 庆 祝 新 的 开 始 。 而 对 我 而 言 , 希 望 本 星 期 是 个 新 的 开 始 , 我 现 在 还 未 算 成 为 国 会 议 长 , 我 能 否 纠 正 这 一 点 ? 我 要 被 当 选 加 入 国 会 众 议 院 的 发 言 席 才 是 。

 
这 里 点 评 一 下 , 就 是 在 星 期 一 的 报 上 , 这 位 Honourable Elise Archer MP 自 由 党 , 就 成 为 国 会 众 议 院 的 发 言 人 。 我 们 继 续 念 她 的 讲 话 。

 
但 能 够 在 政 府 工 作 并 获 得 大 部 分 的 选 票 , 我 想 , 那 很 可 能 会 发 生 。

再 次 来 到 这 里 是 美 好 的 , 如 果 没 有 一 点 刺 激 , 就 谈 不 上 是 生 日 的 庆 典 了 。 可 能 我 们 坐 在 第 一 排 的 , 狮 子 来 的 时 候 是 有 点 「 危 险 」 , 我 经 常 坐 在 那 里 想 , 但 是 我 是 不 应 该 这 样 想 的 , 如 果 发 生 问 题 那 怎 么 办 ? 但 其 实 狮 手 们 是 高 度 熟 练 的 , 我 们 一 直 都 很 享 受 狮 子 的 表 演 以 及 仪 轨 , 这 是 我 们 大 家 坐 下 来 回 顾 和 感 受 佛 教 仪 轨 所 释 放 出 来 的 正 能 量 的 时 刻 。

虽 然 , 我 们 的 信 仰 不 是 千 篇 一 律 , 但 正 如 我 刚 才 所 言 , 当 我 们 在 这 些 庆 典 中 相 聚 时 , 我 们 是 有 很 多 共 同 点 的 , 庆 祝 生 日 和 新 的 开 始 , 不 仅 是 我 们 所 有 宗 教 的 共 同 点 之 一 , 而 且 是 我 们 反 思 和 吸 收 那 正 能 量 , 同 时 也 回 顾 自 己 的 信 仰 的 时 候 。

我 想 , 今 早 总 理 的 贺 词 特 别 重 要 , 他 承 认 佛 教 为 澳 洲 社 会 带 来 的 巨 大 贡 献 , 以 及 当 然 对 全 世 界 的 贡 献 , 所 以 我 感 谢 王 大 师 今 天 迎 来 在 座 的 所 有 的 贵 宾 , 到 此 庆 祝 佛 祖 2558 年 前 的 生 日 , 总 是 令 人 非 常 高 兴 的 。 我 们 都 希 望 能 够 在 那 个 时 候 2558 年 庆 祝 佛 圣 诞 。 但 现 在 , 能 够 有 机 会 , 像 目 前 我 们 这 样 每 年 庆 祝 佛 圣 诞 , 并 在 一 年 中 再 次 庆 祝 我 们 自 己 的 生 日 , 是 非 常 特 别 的 。

所 以 , 十 分 感 谢 王 师 尊 。 ( 全 场 报 以 热 烈 的 掌 声 )

 
点 评 一 下 。 这 位 是 自 由 党 的 发 言 人 , 自 由 党 现 在 是 执 政 党 , 他 们 刚 被 人 民 选 上 来 , 在 选 上 来 之 前 , 这 位 Honourable Elise Archer MP 她 是 每 一 次 集 会 她 都 是 来 参 加 的 , 她 非 常 忠 于 职 守 , 完 成 她 的 使 命 。 她 一 直 来 跟 我 们 保 持 良 好 的 友 谊 。 现 在 , 她 又 成 了 国 会 里 的 众 议 院 的 发 言 人 , 这 是 实 至 名 归 的 。 她 特 别 是 提 到 了 、 强 调 了 总 理 给 我 们 的 来 信 。 因 为 总 理 的 来 信 非 常 热 情 , 而 且 肯 定 了 我 们 佛 教 徒 在 澳 洲 的 贡 献 。 这 是 非 常 好 的 。

下 面 , 我 们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前 州 长 的 发 言 。 前 州 长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2558 年 浴 佛 圣 典 的 致 词 。 她 目 前 的 职 位 是 , 影 子 总 检 察 长 、 影 子 司 法 部 长 、 影 子 艺 术 部 长 、 规 划 和 地 方 政 府 部 长 、 妇 女 部 长 。 她 在 201454 号 上 午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阿 丝 律 耶 宫 发 言 。

她 的 发 言 是 以 「 Thank You, Good morning! 」 开 始 的 , 翻 成 中 文 就 是 「 感 谢 您 , 早 上 好 ! 」

王 师 尊 , 能 够 再 次 来 到 这 里 , 与 Hobart 的 佛 教 社 团 和 广 大 塔 州 人 民 一 起 庆 祝 佛 教 社 团 一 年 中 如 此 吉 祥 和 重 要 的 日 子 , 这 是 很 美 好 的 。

您 为 塔 州 带 来 了 很 多 , 您 把 您 的 徒 众 带 到 塔 州 , 并 于 我 们 一 起 生 活 , 分 享 你 们 的 文 化 、 你 们 的 仪 轨 , 以 及 你 们 的 生 日 , 我 们 十 分 感 谢 您 的 贡 献 !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 因 为 我 们 佛 教 徒 庆 祝 了 浴 佛 节 , 在 这 个 浴 佛 节 里 , 不 仅 是 载 歌 载 舞 , 我 们 有 狮 子 舞 , 我 们 有 阿 达 尔 嘛 佛 歌 , 还 有 《 一 钵 千 家 饭 》 , 更 有 小 活 佛 的 弹 钢 琴 。

所 以 她 说 : 你 们 的 仪 轨 以 及 你 们 的 生 日 , 我 们 十 分 感 谢 您 的 贡 献 !

因 为 , 我 们 讲 到 佛 祖 的 生 日 , 如 果 根 据 佛 的 教 导 : 人 人 都 有 佛 性 , 那 么 , 也 就 是 我 们 每 一 位 众 生 都 是 佛 。 质 而 言 之 , 这 也 就 是 我 们 庆 祝 每 一 位 来 宾 的 生 日 。 所 以 , 在 这 一 个 庆 祝 每 一 个 人 生 日 的 集 会 中 , 气 氛 相 当 相 当 之 好 。

今 年 特 别 多 的 是 , 增 加 了 一 些 本 地 的 澳 洲 人 , 西 方 的 来 宾 。 他 们 参 加 了 浴 佛 圣 典 以 后 , 非 常 激 动 , 即 场 写 下 了 感 言 。 我 们 等 一 会 儿 还 要 学 习 他 的 感 言 。

当 然 , 我 们 执 政 党 的 公 众 发 言 人 , 众 议 院 的 公 众 发 言 人 , 她 也 是 众 生 中 的 「 头 」 ; 我 们 的 前 州 长 , 她 也 是 众 生 中 的 「 头 」 , 也 是 澳 洲 人 , 本 地 人 。 她 们 都 做 了 最 好 的 发 言 。

我 们 继 续 分 享 她 的 美 好 的 发 言 。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她 说 : 我 也 希 望 提 一 提 , 我 们 有 希 望 在 今 年 年 尾 迎 接 习 主 席 来 访 塔 州 , 我 知 道 , 王 师 尊 是 此 次 参 访 的 重 要 一 分 子 , 所 以 也 感 谢 您 支 持 他 参 访 我 们 的 州 。

能 够 庆 祝 生 日 是 非 常 高 兴 的 事 。 而 今 天 , 不 仅 是 庆 祝 佛 祖 的 出 生 , 一 个 很 重 要 的 庆 祝 , 也 是 庆 祝 佛 祖 的 生 母 。 作 为 影 子 部 长 和 妇 女 部 长 , 我 感 到 , 这 是 极 好 的 。 所 以 , 对 与 会 的 诸 位 母 亲 而 言 , 今 天 对 你 们 来 说 也 是 很 特 别 的 一 天 , 很 重 要 的 是 , 是 能 够 让 我 们 思 维 佛 教 社 团 的 信 仰 的 日 子 。 更 重 要 的 是 思 维 佛 祖 的 教 法 , 与 宣 扬 社 会 和 平 、 安 宁 与 和 谐 的 许 多 宗 教 是 共 同 的 。

纵 观 现 今 世 界 上 发 生 的 种 种 , 十 分 重 要 的 是 , 我 们 每 一 位 元 都 以 自 己 的 方 式 努 力 寻 找 和 平 , 而 今 天 , 我 们 共 聚 一 堂 庆 祝 如 此 快 乐 的 节 日 , 我 们 就 可 以 一 起 来 这 样 做 , 希 望 能 够 把 此 资 讯 在 地 球 上 更 广 泛 的 传 播 。

祝 大 家 生 日 愉 快 ! 感 谢   王 师 尊 邀 请 我 们 ..

 
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的 发 言 , 我 们 也 学 习 完 了 。 当 天 发 言 的 还 有 很 多 。 当 天 发 言 的 有 很 多 塔 州 上 流 社 会 的 代 表 人 物 , 也 有 塔 州 华 人 社 区 的 杰 出 的 代 表 。 比 如 说 , 华 人 华 侨 联 合 会 的 会 长 ; 比 如 说 , 华 人 月 刊 杂 志 社 的 社 长 、 总 编 辑 江 山 大 姐 , 我 们 大 家 都 热 情 地 尊 称 为 唐 大 姐 。

我 们 下 面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本 地 澳 洲 人 在 即 场 写 下 的 感 受 。 写 下 了 他 如 何 参 加 了 2558 年 的 浴 佛 圣 典 的 感 受 。

 
他 说 : 多 年 来 , 我 经 常 路 过 在 佛 临 道 的 佛 教 寺 院 , 但 从 未 想 过 , 有 一 天 我 会 被 邀 请 出 席 如 此 庄 严 的 纪 念 佛 祖 圣 诞 的 典 礼 。 这 最 终 是 一 个 多 么 美 好 的 经 验 。

大 家 都 在 一 处 , 这 些 理 光 了 头 , 穿 着 长 袍 的 人 , 究 竟 在 做 什 么 ? 他 们 的 信 仰 是 什 么 ? 在 他 们 的 信 仰 中 修 习 、 修 持 又 是 什 么 ?

当 我 和 我 太 太 走 进 他 们 神 圣 的 大 楼 的 入 口 处 时 ( 这 个 神 圣 的 大 楼 , 就 是 我 们 77 Collins 市 中 心 的 这 一 幢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大 楼 ) , 迎 接 我 们 的 是 这 一 个 佛 教 团 体 的 一 男 一 女 的 成 员 。 入 口 处 , 有 一 尊 被 供 奉 在 大 型 玻 璃 橱 窗 内 的 圣 佛 像 。 一 走 进 去 , 我 们 被 带 领 到 他 们 美 丽 的 寺 院 中 , 一 个 僧 人 的 唱 颂 在 场 内 回 响 , 这 真 是 一 个 美 妙 的 感 觉 。

典 仪 开 始 了 , 你 能 够 看 到 不 论 男 女 的 佛 教 僧 人 所 带 来 的 喜 悦 , 以 及 他 们 在 参 与 的 所 有 活 动 之 中 所 显 示 的 敬 仰 。

在 浴 佛 仪 轨 之 前 , 来 宾 都 享 受 了 一 些 非 常 优 秀 的 表 演 , 有 舞 狮 、 歌 唱 、 跳 舞 和 一 位 小 活 佛 钢 琴 演 奏 古 典 音 乐 的 美 妙 表 演 。

小 活 佛 这 一 天 所 表 演 的 是 莫 札 特 , 莫 札 特 所 创 作 的 五 首 最 着 名 的 钢 琴 曲 。 而 且 这 五 首 钢 琴 曲 , 它 是 有 机 的 联 合 在 一 起 , 因 此 , 给 人 的 感 觉 是 高 潮 接 着 一 个 高 潮 。 高 潮 不 断 , 回 味 无 穷 。

 
我 们 继 续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。

 
文 章 说 : 没 有 人 能 够 用 文 字 描 述 , 他 那 么 小 年 纪 如 何 能 够 表 演 这 些 古 典 乐 章 ?

他 说 : 他 实 在 了 不 起 。 当 他 停 止 时 , 你 只 想 继 续 听 下 去 , 那 音 乐 依 然 在 耳 中 回 荡 ( 那 一 天 表 演 莫 札 特 五 首 联 弹 , 他 还 是 没 有 看 任 何 的 乐 谱 , 完 全 是 凭 记 忆 弹 出 来 的 ) 。 美 妙 的 古 典 音 乐 从 他 的 手 指 下 潺 潺 流 出 , 真 是 很 美 妙 。

所 以 , 这 一 位 澳 洲 本 地 人 , 他 就 写 「 没 有 人 能 够 用 文 字 描 述 , 他 那 么 小 年 纪 如 何 能 够 表 演 这 些 古 典 乐 章 ? 他 实 在 了 不 起 。 当 他 停 止 时 , 你 只 想 继 续 听 下 去 , 那 音 乐 依 然 在 耳 中 回 荡 。 」

我 们 继 续 学 他 的 文 字 : 我 在 很 场 合 看 到 过 为 位 佛 教 大 师 , 但 从 未 明 白 , 他 如 何 为 整 个 社 团 , 政 治 领 袖 、 商 业 领 袖 和 员 警 不 同 的 机 构 所 尊 敬 。 大 家 对 这 位 智 圣 者 作 出 赞 赏 时 , 都 很 喜 悦 。

当 正 式 仪 轨 开 始 时 , 它 是 充 满 尽 兴 的 。 你 能 够 从 那 些 僧 人 的 脸 上 , 看 到 他 们 对 信 仰 的 虔 诚 , 这 对 我 而 言 是 很 特 别 的 。 因 为 , 我 多 年 来 在 天 主 教 的 教 堂 中 担 任 特 别 牧 师 一 职 , 但 我 从 未 看 到 如 此 的 信 仰 和 那 么 多 人 表 达 出 来 的 喜 悦 , 这 真 是 美 好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 他 这 里 的 「 正 式 仪 轨 」 , 就 是 指 我 们 的 所 有 的 女 来 宾 、 女 贵 宾 扮 演 佛 母 诞 生 太 子 的 那 一 刻 , 那 一 刻 是 非 常 隆 重 、 非 常 庄 严 、 非 常 神 圣 的 一 刻 。 每 一 位 女 来 宾 扮 演 大 圣 佛 母 , 高 擎 着 手 , 手 拉 着 红 云 , 庄 严 地 走 过 。

我 们 这 里 , 这 一 次 有 很 多 高 品 味 的 女 贵 宾 。 我 们 执 政 党 的 众 议 院 的 发 言 人 Honourable Elise Archer MP 她 是 女 的 ; 我 们 前 州 长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是 女 的 ; 我 们 的 绿 党 的 领 袖 , 她 也 是 女 的 ; 我 们 的 参 议 院 的 议 长 , 她 也 是 女 的 。

讲 到 这 位 参 议 员 的 议 长 , 她 是 从 我 到 达 塔 州 的 那 一 年 开 始 , 就 已 经 是 我 们 的 好 朋 友 了 。 到 现 在 26 年 下 来 了 , 她 是 我 们 的 老 朋 友 了 。

作 为 老 朋 友 来 讲 , 许 多 女 贵 宾 都 是 我 们 的 老 贵 宾 。 她 们 就 在 这 神 圣 庄 严 的 一 刻 , 拉 着 红 云 走 过 , 带 着 无 限 喜 悦 的 神 情 走 过 。

一 百 多 位 中 国 大 陆 来 的 弟 子 , 以 及 包 括 全 世 界 各 地 ── 印 尼 、 马 来 西 亚 、 台 湾 、 新 加 坡 、 纽 西 兰 、 菲 律 宾 、 加 拿 大 、 美 国 , 全 世 界 各 地 来 的 圣 密 宗 的 女 行 者 、 女 上 师 、 女 长 老 , 都 拉 着 红 云 进 行 庄 严 的 诞 太 子 的 实 验 , 进 行 即 身 成 佛 的 实 验 。 最 后 , 大 家 都 带 着 一 种 神 圣 的 、 庄 严 的 、 虔 诚 的 、 尽 兴 的 表 情 , 拉 着 红 云 走 过 大 圣 佛 祖 的 诞 生 地 。

所 以 , 这 一 幕 被 这 一 位 天 主 教 的 特 别 的 牧 师 看 到 了 。 因 此 他 说 :

 
当 正 式 仪 轨 开 始 时 , 它 是 充 满 敬 信 的 。 你 能 够 从 那 些 僧 人 的 脸 上 看 到 他 们 对 信 仰 的 虔 诚 , 这 对 我 而 言 是 很 特 别 的 。 因 为 , 我 多 年 来 在 天 主 教 的 教 堂 中 担 任 特 别 牧 师 一 职 , 但 我 从 未 看 到 过 如 此 的 信 仰 和 那 么 多 人 表 达 出 来 的 喜 悦 , 这 真 是 美 好 。

我 从 小 生 长 在 有 宗 教 信 仰 的 背 景 之 下 , 我 经 常 在 我 奶 奶 弹 钢 琴 时 唱 歌 , 这 一 些 都 是 美 好 的 回 忆 。 这 个 典 礼 勾 起 了 我 很 久 以 前 的 这 一 些 感 受 。

我 们 所 有 人 都 能 够 从 这 些 美 好 的 人 之 中 接 受 教 育 。 因 为 , 如 果 我 们 有 这 样 的 信 仰 , 这 个 世 界 将 会 是 一 个 很 安 全 和 美 好 的 生 活 的 地 方 。

我 亦 记 起 , 经 典 中 有 一 句 话 : 和 平 谛 造 者 是 有 福 的 , 因 他 们 也 当 继 承 这 个 世 界 。 但 对 于 这 一 个 美 好 的 宗 教 而 言 , 他 们 也 拥 有 宇 宙 。

我 和 我 太 太 享 受 了 如 此 美 好 的 时 光 。 我 会 永 远 珍 惜 这 一 个 典 礼 。

Ross Hale
Dong Dong

这 是 作 者 的 名 字 。

 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