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44 次
2014 年 3 月 1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美 德 精 神   重 振 民 族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有 关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最 近 的 斯 里 兰 卡 之 行 的 消 息 , 以 及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所 写 的 学 法 报 告 , 从 中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《 华 严 经 》 的 相 关 教 法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316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44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, 我 们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, 一 位 弟 子 写 来 的 他 学 习 了 《 习 近 平 主 席 对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最 新 阐 述 》 的 体 会 。

 
愚 弟 子 学 习 《 patricia2010 的 博 客 》 上 刊 登 的 《 习 近 平 主 席 对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最 新 阐 述 》 , 感 到 这 是 一 个 强 有 力 的 “ 集 结 号 ” 。 以 中 华 民 族 博 大 精 深 的 传 统 文 化 作 为 凝 聚 力 , 将 13 亿 中 华 儿 女 紧 密 团 结 在 一 起 , 提 高 国 家 文 化 软 实 力 ; 以 中 华 民 族 历 史 悠 久 的 传 统 美 德 重 振 民 族 精 神 , 净 化 社 会 风 气 , 传 播 正 能 量 , 实 践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 的 “ 中 国 梦 ” , 是 祖 国 母 亲 对 所 有 的 中 华 儿 女 挚 爱 的 召 唤 。

对 于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, 强 调 去 粗 取 精 、 去 伪 存 真 、 古 为 今 用 、 推 陈 出 新 , 实 现 中 华 传 统 美 德 的 创 造 性 转 化 、 创 造 性 发 展 , 从 一 个 民 族 的 实 力 而 言 , 这 也 是 中 华 上 下 五 千 年 文 明 , 千 年 古 树 开 新 花 。 由 此 , “ 使 中 华 民 族 最 基 本 的 文 化 基 因 与 当 代 文 化 相 适 应 , 与 现 代 社 会 相 协 调 , 以 人 们 喜 闻 乐 见 、 具 有 广 泛 参 与 性 的 方 式 推 广 开 来 ” 。

中 华 民 族 最 基 本 的 文 化 基 因 , 这 一 点 很 关 键 , 这 是 不 分 地 域 、 不 分 时 间 、 不 分 种 族 的 超 越 界 的 文 化 基 因 , 千 年 传 承 , 永 无 间 断 , 而 是 不 断 发 展 出 她 的 超 越 界 的 新 形 式 , 以 实 现 其 当 代 的 价 值 , 升 起 大 用 , “ 把 跨 越 时 空 、 跨 越 国 度 、 富 有 永 恒 魄 力 、 具 有 当 代 价 值 的 文 化 精 神 弘 扬 起 来 , 把 继 承 传 统 优 秀 文 化 又 弘 扬 时 代 精 神 、 立 足 本 国 又 面 向 世 界 的 当 代 中 国 文 化 创 新 成 果 传 播 出 去 ” 。

学 习 这 段 , 真 是 鼓 舞 人 心 , 和 我 们 非 常 相 应 , 让 人 心 潮 澎 湃 , 激 动 不 已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千 年 以 降 , 扎 根 中 华 大 地 。 而 今 世 界 大 弘 , 将 具 有 永 恒 意 义 和 当 代 价 值 的 灵 性 风 华 , 代 代 相 传 , 广 弘 世 界 。

1989 年 4 月 16 号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跨 过 罗 湖 桥 , 回 眸 泪 眼 看 , 向 祖 国 母 亲 承 诺 , 一 定 要 把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教 法 原 原 本 本 地 带 回 祖 国 , 造 福 祖 国 人 民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一 定 要 为 提 升 中 华 民 族 全 民 族 的 精 神 生 命 、 灵 性 生 命 的 质 量 而 作 出 应 有 的 贡 献 。

由 是 ,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都 肩 负 着 光 荣 的 历 史 使 命 , 为 报 效 亲 爱 的 祖 国 、 为 中 华 民 族 强 盛 、 为 世 界 和 平 而 努 力 。

25 年 辛 勤 耕 耘 , 而 今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已 经 在 澳 洲 、 美 国 、 新 西 兰 、 加 拿 大 等 国 建 立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等 机 构 , 作 为 WBSY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的 “ 排 头 兵 ” , 弘 法 的 足 迹 遍 及 世 界 , 将 中 国 文 化 传 播 海 外 , 造 福 全 世 界 人 民 。

文 章 指 出 , “ 要 系 统 梳 理 传 统 文 化 资 源 , 让 收 藏 在 禁 宫 里 的 文 物 、 陈 列 在 广 阔 大 地 上 的 遗 产 、 书 写 在 古 籍 的 文 字 都 活 起 来 ” 。

多 年 前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曾 圣 示 : “ 当 圣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我 们 还 将 进 一 步 公 开 一 系 列 的 圣 密 圣 典 、 圣 密 圣 迹 、 圣 密 舍 利 、 圣 密 法 器 , 令 圣 密 行 者 进 行 圣 密 法 的 妙 绝 醍 醐 之 中 , 体 察 嘛 哈 的 精 义 。 ”

近 一 阶 段 时 间 来 , 圣 缘 成 熟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解 密 《 干 隆 玉 经 》 ──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、 “ 玉 壶 春 瓶 ” 等 一 大 批 圣 密 宗 皇 宫 内 道 场 的 传 承 法 宝 、 法 器 , 正 式 筹 建 “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” , 圣 密 龙 讲 解 密 宗 下 传 承 足 本 经 典 , 进 行 超 越 界 的 新 诠 释 。

“ 众 人 不 请 , 友 而 安 之 ” , 以 其 人 间 佛 教 之 本 色 , 在 神 州 大 地 上 与 无 数 众 生 显 示 了 华 严 圣 缘 。 神 州 遍 地 都 是 超 越 界 圣 密 天 , 兰 若 留 馨 , 谱 写 了 历 史 无 声 的 乐 章 , 默 默 地 见 证 了 历 史 的 真 实 、 宗 教 的 真 实 、 学 术 的 真 实 、 宇 宙 的 真 实 。

“ 提 高 对 外 文 化 交 流 水 平 , 完 善 人 文 交 流 的 机 制 , 创 新 人 文 交 流 方 式 , 综 合 运 用 大 众 传 播 、 群 体 传 播 、 人 际 传 播 等 多 种 方 式 展 示 中 华 文 化 魄 力 。 ”

这 也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多 年 来 所 致 力 于 的 方 向 。 历 年 ,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举 办 新 年 团 拜 会 , 邀 请 塔 州 社 会 政 要 、 各 界 贤 达 , 济 济 一 堂 , 共 同 庆 祝 中 国 农 历 新 年 , “ 已 成 为 当 地 政 府 和 民 众 感 受 中 国 、 认 知 中 国 、 理 解 中 国 的 重 要 窗 口 和 平 台 ” 。

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总 领 事 宋 昱 先 生 贺 信 勉 励 说 : “ 希 望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在 弘 扬 传 统 佛 教 文 化 、 促 进 中 澳 民 间 友 谊 的 过 程 中 , 以 春 节 庆 祝 活 动 为 契 机 , 播 撒 中 华 优 秀 文 化 因 子 , 营 造 民 众 相 亲 良 好 气 氛 , 为 双 方 人 文 交 流 做 出 贡 献 。 ”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净 悟 老 法 王 慈 悲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: “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必 将 重 光 ! ” 这 一 绶 纪 在 21 世 纪   薄 伽 梵 的 时 代 已 经 雄 辩 地 实 现 了 。

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一 名 圣 密 行 者 , 感 受 到 神 圣 而 巨 大 的 历 史 使 命 , 唯 有 勤 勤 学 法 修 行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引 领 、 教 导 下 , 准 备 好 自 己 ,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, 实 践 圣 密 虹 化 、 圣 密 转 世 。 一 定 要 继 承 好 这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中 华 文 化 的 瑰 宝 , 全 部 生 命 投 入 宗 教 过 程 , 让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大 觉 性 海 中 流 露 出 的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, 广 宣 流 布 于 阎 浮 提 。

祈 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遮 止 、 批 评 、 考 察 、 圣 正 。

顶 礼 、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弟 子 : 金 刚 X X      

 
他 的 这 篇 学 习 文 章 就 是 学 好 了 、 学 完 了 , 作 为 一 个 抛 砖 引 玉 的 这 么 一 篇 文 字 。

我 们 下 面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听 众 来 信 , 他 的 题 目 是 《 华 严 经 的 相 关 法 要 肤 浅 的 体 会 》 。

 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您 好 !

愚 弟 子 金 刚 X X 非 常 感 恩 、 学 习 了 2014 年 3 月 9 号 第 342 次 圣 密 龙 讲 , 使 我 们 广 大 听 众 继 续 学 习 圣 密 行 者 的 学 法 报 告 , 并 藉 此   恩 师 点 评 、 圣 示 《 华 严 经 》 的 相 关 法 要 。 弟 子 把 恭 听 、 恭 学 的 一 点 肤 浅 体 会 叩 呈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弟 子 错 误 之 处 , 祈 请 批 评 、 圣 正 、 遮 止 。 无 尽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恩 。

1 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弟 子 学 习 圣 密 行 者 学 法 报 告 的 第 三 部 份 , 文 章 中 说 到 : “ 因 为 弟 子 从 小 到 大 , 一 直 到 现 在 , 都 是 一 个 非 常 有 好 奇 心 的 人 。 弟 子 虽 然 对 某 些 人 、 事 缺 乏 兴 趣 , 但 却 始 终 保 持 了 极 大 的 学 习 热 情 。 ”

对 于 好 奇 心 , 弟 子 有 一 种 体 会 , 不 知 道 对 不 对 。 弟 子 认 为 , 这 个 好 奇 心 , 对 于 修 持 人 来 说 , 可 能 是 一 种 障 碍 。 好 奇 心 , 并 非 学 佛 的 正 念 、 正 信 。 因 为 我 们 懂 得 了 宇 宙 规 律 , 认 清 了 宇 宙 规 律 , 就 不 能 以 好 奇 心 来 学 法 、 修 持 。 但 是 对 于 还 没 有 学 佛 法 、 修 持 的 人 , 开 始 对 于 佛 教 , 对 于 古 典 的 传 统 文 化 产 生 好 奇 心 , 是 有 另 一 种 的 意 义 。

弟 子 深 有 体 会 , 在 学 圣 密 法 之 前 , 非 常 喜 欢 看 关 于 古 代 历 史 的 电 视 剧 和 小 说 , 这 就 是 一 种 好 奇 心 。 所 以 , 受 染 很 深 还 不 自 知 。 诚 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: “ 我 们 可 以 在 社 会 上 找 得 到 ‘ 武 则 天 型 ’ 的 典 型 的 女 性 。 ‘ 武 则 天 型 ’ 的 典 型 的 女 性 , 当 然 绝 对 不 是 像 演 义 式 上 面 所 写 的 那 种 , 因 为 演 义 , 它 是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立 场 出 发 , 而 制 造 成 演 义 的 内 容 的 。 因 此 , 我 们 就 是 从 法 性 的 立 场 、 佛 性 的 立 场 , 我 们 从 研 究 佛 学 的 立 场 来 看 待   武 则 天 他 那 崇 高 的 品 质 , 我 们 从 他 身 上 可 以 学 习 到 哪 一 些 优 秀 的 中 华 女 性 的 好 品 质 。 ”

弟 子 体 会 , 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解 密 《 华 严 经 》 的 真 实 传 承 历 史 , 也 就 是 体 现 了 华 严 的 原 则 , 也 就 是 我 们 要 学 习 我 们 的 自 家 的 珍 宝 。   师 尊 圣 示 令 弟 子 进 一 步 懂 得 , “ 我 们 的 自 家 珍 宝 , 是 指 : 佛 教 的 密 法 、 华 严 的 圣 法 、 圣 密 的 佛 法 , 是 全 人 类 人 人 都 拥 有 的 自 家 珍 宝 。 因 为 人 人 都 有 佛 性 , 人 人 都 有 这 颗 真 正 的 宝 贝 , 人 人 都 能 够 主 动 、 能 动 地 发 掘 、 瑜 伽 这 颗 自 家 的 真 实 存 在 的 摩 尼 宝 珠 。 深 含 诸 佛 秘 藏 的 《 大 方 广 佛 华 严 经 》 , 是 以 佛 的 万 德 圆 备 的 因 行 开 演 因 地 之 万 行 , 以 严 饰 佛 果 之 深 义 。 正 如 圣 密 僧 伽 , 入 世 进 行 百 相 万 行 的 行 持 , 以 圣 密 行 人 皇 家 国 师 的 威 仪 、 殊 胜 的 行 持 , 把 重 重 无 尽 大 千 世 界 的 圣 缘 , 瑜 伽 于 人 间 , 瑜 伽 于 人 心 , 在 不 知 不 觉 之 中 , 使 人 和 宇 宙 构 成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”

弟 子 理 解 , 历 代 圣 祖 师 佛 、 圣 密 僧 伽 入 世 进 行 百 相 万 行 的 行 持 , 以 圣 密 行 人 皇 家 国 师 的 威 仪 、 殊 胜 的 行 持 , 把 重 重 无 尽 的 大 千 世 界 的 圣 缘 , 瑜 伽 于 人 间 , 瑜 伽 于 人 心 , 显 示 了 宇 宙 奥 秘 、 人 生 究 竟 , 令 人 们 明 了 “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与 宇 宙 万 物 都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” 之 真 理 。

同 时 , 弟 子 反 省 , 自 己 也 是 因 为 这 一 个 好 奇 心 , 而 有 时 就 会 主 动 地 去 受 染 , 但 感 受 到 负 能 量 的 侵 蚀 , 才 会 后 悔 莫 及 。

弟 子 的 一 点 粗 浅 的 体 会 可 能 是 错 误 的 , 祈 请   师 尊 批 评 、 圣 正 、 遮 止 , 谢 谢   师 尊

 
他 下 面 还 有 第 二 点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华 严 宗 里 的 “ 十 玄 ” , 令 弟 子 懂 得 这 个 “ 十 玄 ” , 本 来 是 要 在 虹 化 之 后 , 才 能 实 行 和 能 够 通 达 的 情 况 。 但 是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加 持 、 恩 赐 我 们 , 在 没 有 虹 化 之 前 就 可 以 通 达 , 并 圣 示 说 : “ 否 则 的 话 , 我 们 现 在 学 习 《 华 严 经 》 就 变 成 似 乎 失 去 了 意 义 。 ”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:

“ 这 个 ‘ 十 玄 ’ , 第 一 , 他 就 分 为 ‘ 十 门 ’ 。 第 一 , 就 是 ‘ 同 时 具 足 相 应 门 ’ 。 佛 法 是 一 个 整 体 , 就 好 像 我 们 有 讲 ,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和 人 也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当 然 , 人 是 明 显 的 , 人 与 人 是 不 同 的 个 体 ; 佛 法 呢 , 我 们 讲 是 一 个 整 体 , 但 是 , 我 们 也 能 够 体 察 到 佛 法 显 然 地 分 为 许 多 不 同 的 法 门 , 彼 此 相 应 , 相 即 相 入 , 而 成 为 缘 起 , 此 中 含 彼 , 小 中 示 大 , 比 如 一 滴 海 水 , 具 有 百 川 的 滋 味 。 ”

弟 子 理 解 , 我 们 修 习 五 皈 依 、 三 密 陀 罗 尼 、 舍 寿 法 门 等 圣 法 , 也 就 是 实 践 华 严 境 界 ; 我 们 修 习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授 予 我 们 任 何 法 门 , 都 是 实 践 华 严 胜 境 , 感 到   师 尊 把 《 华 严 经 》 跟 我 们 的 距 离 拉 得 更 近 更 近 了 , 简 直 是 亲 密 无 间 。 因 为 佛 法 是 一 个 整 体 , 因 为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同 的 个 体 , 因 此 , 佛 祖 说 , 八 万 四 千 法 门 , 三 藏 十 二 部 经 教 , 就 是 分 别 为 各 种 根 性 的 人 而 说 的 。 大 根 器 之 人 , 此 生 修 行 圆 成 的 高 僧 、 大 德 , 也 因 不 同 教 派 而 各 领 教 法 , 如 南 传 上 座 部 、 北 传 禅 净 密 , 金 刚 禅 密 内 密 更 是 因 缘 胜 住 , 方 能 闻 之 。

第 三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:

“ 第 二 是 ‘ 因 陀 罗 网 境 界 门 ’ 。 这 个 ‘ 因 陀 罗 网 ’ , 他 最 早 的 来 源 是 取 之 印 度 神 话 , 以 印 度 的 神 话 传 说 中 帝 释 天 宫 的 因 陀 罗 网 作 为 一 个 比 喻 。 因 为 因 陀 罗 网 是 有 一 个 无 数 网 的 膜 , 而 每 一 个 膜 上 , 又 垂 下 了 珠 , 珠 珠 相 映 , 一 珠 中 顿 现 众 珠 之 彩 , 相 摄 相 映 , 重 重 无 尽 , 以 此 比 喻 一 切 法 是 互 为 条 件 、 互 相 摄 入 、 融 成 一 体 的 境 界 。 “

弟 子 联 想 到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

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为 了 引 导 婆 罗 门 教 中 的 婆 罗 门 的 大 梵 天 、 湿 婆 天 、 毗 湿 奴 天 、 因 陀 罗 天 等 上 上 上 胜 根 , 步 出 梵 的 神 本 主 义 误 区 , 令 他 们 觉 悟 , 以 解 构 的 方 法 , 将 婆 罗 门 教 进 行 层 层 解 剖 , 将 其 非 究 竟 、 非 了 义 、 虚 幻 、 虚 弱 的 一 面 呈 现 出 来 , 采 取 扬 弃 、 提 升 、 教 育 婆 罗 门 的 大 神 们 , 使 他 们 成 为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身 边 的 宇 宙 法 性 身 、 大 护 法 。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绶 纪 圣 密 宗 第 一 代 圣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这 一 个 圣 号 ,   大 圣   佛 祖 由 此 创 立 持 明 密 教 。

根 据   薄 伽 梵   圣 宗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教 导 :

“ 经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殊 胜 的 调 控 , 帝 释 桓 因 108 因 陀 罗 网 升 级 为 108 亿 因 罗 网 。 ‘ 薄 伽 梵 ’ 从 而 也 成 为 ‘ 降 伏 外 道 ’ 、 ‘ 救 度 上 上 上 胜 根 ’ 的 中 国 密 宗 、 古 佛 梵 密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专 用 名 相 。 ”

“ 如 果 用 ‘ 108 亿 因 陀 罗 网 仪 规 ’ , 这 个 大 法 , 是 一 个 大 慈 悲 、 大 智 慧 , 可 以 拯 救 无 量 众 生 ” , “ 以 古 梵 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圣 密 仪 规 , 108 亿 因 陀 罗 网 首 序 , 必 须 有 巨 大 的 曼 荼 罗 坛 场 作 为 支 柱 ” 。

“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早 在 1989 年 离 开 中 国 以 前 , 就 已 经 在 渖 阳 、 杭 州 、 广 西 等 地 寻 找 108 亿 因 陀 罗 网 的 时 轮 曼 荼 罗 支 点 , 施 布 殊 胜 ‘ 天 网 ’ , 祈 福 国 家 昌 盛 , 人 民 康 泰 , 佛 法 兴 旺 , 圣 教 弘 扬 。 在 这 广 大 殊 胜 的 无 相 曼 荼 罗 法 坛 , 师 尊 精 持 密 行 , 妙 演 圣 法 , 留 下 了 大 量 脍 炙 人 口 的 佳 话 。 ”

师 尊 圣 示 , 令 弟 子 明 白 到 , 因 陀 罗 网 的 境 界 门 , “ 根 据 这 个 帝 释 天 、 帝 释 天 宫 因 陀 罗 网 的 比 喻 , 以 这 个 比 喻 来 比 喻 一 切 法 门 是 相 互 为 条 件 的 、 相 互 摄 入 的 、 融 成 一 体 的 大 华 严 的 境 界 , 这 个 就 是 因 陀 罗 网 的 境 界 门 。 这 个 境 界 门 里 , 告 诉 我 们 , 所 有 的 法 都 是 如 此 , 包 括 所 有 的 人 类 都 是 如 此 , 包 括 所 有 的 众 生 界 类 都 是 如 此 , 包 括 所 有 的 宇 宙 也 都 是 如 此 ” 。

4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接 着 圣 示 “ 《 华 严 经 》 里 表 示 他 这 个 ‘ 十 玄 ’ 里 头 所 讲 的 第 三 个 ‘ 玄 ’ ── ‘ 秘 密 隐 显 俱 成 门 ’ ” 。   师 尊 慈 悲 圣 示 令 弟 子 明 白 了 “ 一 就 是 一 切 , 一 切 就 是 一 ” 的 法 理 , 显 态 世 界 和 隐 态 世 界 相 辅 相 成 : “ 各 种 法 门 , 在 显 态 世 界 , 也 在 隐 态 世 界 , 在 隐 态 世 界 , 也 在 显 态 世 界 , 所 以 , 忽 隐 忽 显 。 各 种 法 门 , 在 一 个 法 门 中 有 多 个 的 法 门 , 这 种 状 态 就 是 诠 释 了 我 们 的 一 个 隐 态 世 界 的 重 要 的 一 个 原 则 , 也 就 是 , 一 , 这 一 个 法 门 , 是 在 显 态 之 中 , 但 是 , 多 个 法 门 却 在 隐 态 世 界 , 因 此 , 多 和 一 , 相 互 之 间 这 个 关 系 就 是 非 常 的 清 楚 明 白 了 , 多 中 间 包 含 了 一 , 而 多 为 显 ── 显 态 世 界 的 时 候 , 而 这 个 一 却 在 隐 态 世 界 , 如 此 说 来 , 这 一 就 是 一 切 , 一 切 就 是 一 。 ”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, 下 次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