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43 次
2014 年 3 月 1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灵 性 对 话   三 国 同 发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首 先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最 近 斯 里 兰 卡 之 行 的 情 况 , 之 后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会 带 领 我 们 学 习 一 篇 行 者 的 报 告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3 月 15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4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这 次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要 讨 论 的 问 题 就 比 较 多 。

首 先 当 然 是 我 们 要 向 大 家 报 告 在 3 月 4 号 , 我 们 从 澳 洲 塔 斯 牟 尼 亚 Hobart 启 程 , 抵 达 斯 里 兰 卡 , 出 席 了 在 斯 里 兰 卡 举 行 的 世 界 佛 教 僧 伽 协 会 WBSY 第 11 届 全 体 代 表 大 会 的 筹 备 会 议 会 , 和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进 行 了 充 份 的 协 商 和 讨 论 , 同 时 也 规 划 了 未 来 的 WBSY 世 界 大 弘 的 计 划 。

在 这 个 同 时 , 我 们 和 WBSY 的 上 座 部 佛 教 高 僧 , 特 别 是 皇 家 庙 宇 的 僧 王 级 的 高 僧 进 行 了 会 晤 。 同 时 , 双 方 进 行 了 高 层 次 的 对 话 。 这 就 是 我 们 所 称 之 为 的 WBSY 上 座 部 佛 教 和 WBSY 无 相 密 乘 佛 教 第 四 届 的 灵 性 对 话 。

回 顾 前 面 三 次 的 灵 性 对 话 :

第 一 次 , 发 生 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, 在 古 天 竺 时 期 。 那 是 在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的 “ 众 所 知 识 ” , 在 毗 耶 离 城 内 进 行 的 。 这 次 灵 性 对 话 , 被 详 尽 地 记 录 在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里 。 这 次 的 灵 性 对 话 , 有 与 众 生 的 对 话 , 有 与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狮 子 座 下 的 各 位 高 级 弟 子 的 对 话 , 就 是 十 大 弟 子 对 话 , 详 细 记 载 在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内 的 《 弟 子 品 》 。 这 次 对 话 , 而 且 跟 大 乘 菩 萨 的 对 话 , 这 里 就 是 记 录 在 《 菩 萨 品 》 。

由 于 这 次 对 话 , 全 面 地 揭 示 了 佛 梵 持 明 的 僧 团 ── 密 教 僧 团 的 密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而 且 亲 自 托 咐   弥 勒 菩 萨 , 如 何 弘 通 这 一 部 经 , 作 了 详 尽 的 布 置 和 绶 纪 。

第 二 次 对 话 , 是 在 2012 年 12 月 , 在 德 国 慕 尼 黑 WBSY 第 九 届 年 会 上 。 第 九 届 年 会 上 , 举 行 了 上 座 部 佛 教 和 Tantrayana 佛 教 两 大 流 派 的 灵 性 对 话 , 取 得 丰 硕 的 成 果 。

第 三 次 对 话 , 就 是 2013 年 9 月 , 在 美 国 洛 杉 矶 中 国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洛 杉 矶 的 分 院 举 行 的 。 那 次 对 话 , 作 为 一 个 成 果 , 我 们 把 双 方 的 对 话 内 容 , 都 笔 之 于 文 字 , 印 出 了 法 本 。 我 们 在 这 次 斯 里 兰 卡 第 四 次 对 话 开 幕 的 时 候 , 就 公 开 开 始 发 行 了 。

这 本 第 三 届 的 灵 性 对 话 记 录 的 法 本 , 他 是 一 个 全 记 录 。 这 个 法 本 , 成 为 一 个 历 史 的 文 献 。 当 然 , 作 为 全 世 界 , 我 们 同 一 天 , 在 中 国 香 港 、 在 澳 洲 、 在 斯 里 兰 卡 三 个 国 家 同 时 发 行 , 我 们 感 到 特 别 有 历 史 的 意 义 。

在 这 一 个 访 问 期 间 , 我 们 还 做 了 一 件 事 情 。 这 就 是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他 所 建 立 造 的 一 个 temple 。 当 然 , 他 自 己 原 来 是 有 一 个 temple 的 , 现 在 建 造 了 新 的 temple 。 这 个 新 的 temple , 他 是 以 “ Vimalakirti Dharma Hall ” 来 命 名 的 , 也 就 是 说 是 “ 维 摩 诘 的 庙 宇 ” 。 这 个 庙 宇 , 在 开 光 仪 规 上 , 他 特 别 讲 话 指 出 说 , 这 一 个 庙 宇 , 主 要 的 供 养 者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, 是 指   智 及 维 摩 诘 , 是 指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。 这 个 庙 宇 , 他 不 仅 树 立 了 一 个 庙 牌 , 庙 牌 上 写 着 “ Vimalakirti Dharma Hall ” , 还 耸 立 着 一 块 石 碑 , 石 碑 上 铭 刻 着 Vimalakirti 的 名 字 , 以 资 纪 念 。

关 于 斯 里 兰 卡 此 行 , 我 们 顺 利 地 回 来 了 。 刚 好 世 界 上 发 生 了 一 个 马 来 西 亚 的 波 音 737 的 飞 机 失 联 的 事 件 , 所 以 , 很 多 的 行 者 都 来 信 , 关 注 着   师 父 是 不 是 很 平 安 地 回 来 。 其 实 , 这 是 要 谢 谢 大 家 的 好 意 , 在   师 父 应 该 是 不 会 有 什 么 问 题 的 。 因 为 即 使 有 了 问 题 , 也 是 宇 宙 召 唤 , 轻 松 地 往 来 , 虹 化 转 世 , 就 在 于 我 们 的 生 命 实 践 中 。 所 以 大 家 不 必 为 此 担 忧 。

下 面 我 们 学 习 一 篇 由 中 国 大 陆 的 弟 子 写 来 的 一 篇 文 章 , 这 是 一 篇 学 习 的 文 章 。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弟 子 叩 呈 恭 学   师 尊 3.8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的 极 其 肤 浅 的 体 会 , 如 有 错 误 之 处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。

1、   师 尊 用 念 诵 行 者 报 告 和 随 之 而 来 的 点 评 、 解 密 来 作 为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, 弟 子 感 觉 非 常 之 好 , 他 就 像 广 播 里 的 师 生 对 座 , 讨 论 切 磋 , 直 奔 主 题 , 令 听 众 得 以 分 享 、 回 顾 、 感 受 和 提 高 ; 也 令 领 悟 、 瑜 伽 、 修 证 层 次 不 一 样 的 听 众 , 在 此 交 流 、 学 习 、 理 解 和 消 化 ; 又 因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报 告 者 演 绎 当 世 《 圣 祖 经 》 , 度 众 大 戏 , 如 如 展 开 , 听 众 于 不 知 不 觉 中 打 开 身 心 , 清 净 瑜 伽 , 锤 炼 灵 觉 。 无 限 感 恩   师 尊 以 此 方 便 , 让 弟 子 体 悟 华 严 圣 缘 , 体 悟 “ 华 严 的 境 界 , 就 是 把 我 们 宇 宙 所 有 的 生 命 , 和 谐 地 融 化 在 一 起 、 瑜 伽 在 一 起 ” 。

2、 通 过   师 尊 的 解 密 , 弟 子 才 明 白 , 多 年 来 无 数 次 地 聆 听   师 尊 圣 示 的 “ 蕴 道 潜 真 , 隐 蔽 式 微 ” 、 “ 蕴 道 潜 真 , 不 堕 声 色 ” , 原 来 是 2500 多 年 前   大 圣   佛 祖 的 绶 纪 ,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初 圣 祖 的 绶 纪 , 他 们 是 千 万 地 叮 嘱 、 绶 纪 这 个 圣 密 大 法 师 们 尤 其 尤 其 要 遵 循 的 原 则 。 因 此 , 大 圣 宝 佛 陀 跋 陀 罗 大 师 在 翻 译 《 华 严 经 》 时 , 没 有 暴 露 真 实 的 身 份 , 他 的 翻 译 被 相 当 技 巧 地 记 载 下 来 了 , 体 现 了 一 个 圣 密 法 师 的 高 度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  大 圣 宝   武 则 天 帝 师 为 “ 明 堂 ” 冠 一 个 “ 大 ” 字 , “ 大 ” 就 是 嘛 哈 , 当 即 “ 被 赐 予 了 生 命 的 意 义 , 包 容 着 、 含 摄 着 宇 宙 的 意 义 , 宇 宙 是 广 大 无 垠 的 ” 。 从 而 , 带 出 了 《 华 严 经 》 , 也 就 成 为 “ 大 华 严 明 堂 ” , 或 者 是 “ 华 严 大 明 堂 ” 。 这 本 身 体 现 了   武 则 天   帝 师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“ 蕴 道 潜 真 , 不 堕 声 色 ” 的 意 识 非 常 的 显 着 。

弟 子 恭 读 到 这 里 , 真 的 万 分 感 动 、 万 分 感 恩 。 弟 子 不 由 地 想 起   师 尊 圣 示 里 多 次 提 到 的 历 代 圣 祖 师 都 是 紧 紧 地 掌 握 住 这 一 个 佛 梵 持 明 传 承 的 大 原 则 ── “ 蕴 道 潜 真 , 不 堕 声 色 ” , 不 仅 没 有 暴 露 身 份 , 而 且 前 赴 后 继 , 翻 译 、 传 播 大 量 的 教 典 、 密 典 、 圣 典 :

如   迦 叶 摩 腾 、   竺 法 兰 两 位 密 僧 翻 译 《 四 十 二 章 经 》 , 他 们 没 有 暴 露 身 份 , 弘 显 隐 密 ;

如   大 圣 宝   鸠 摩 罗 什 圣 祖 翻 译 《 圣 祖 经 》 ──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, 字 里 行 间 看 不 到 密 教 的 痕 迹 , 只 有 懂 密 教 的 , 才 能 破 密 、 诠 释 “ 众 所 知 识 ” 、 “ 大 智 本 行 ” 、 “ 逮 诸 总 持 ” 、 “ 游 戏 神 通 ” 、 “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” 等 深 奥 的 密 教 内 涵 和 外 延 ;

如   大 圣 宝   僧 肇 圣 祖 所 着 的 《 肇 论 》 , 完 全 不 提 到 一 个 “ 密 ” 字 , 甚 至 不 提 到 半 个 “ 密 ” 字 , 一 星 丁 点 的 “ 密 ” 字 都 看 不 出 来 , 只 有 当 密 教 中 人 、 密 教 的 宗 师 对 《 肇 论 》 进 行 解 密 的 时 候 , 你 才 能 登 堂 入 室 、 得 其 精 奥 。

再 如 多 位 宗 下 的 圣 密 大 师 , 如   大 圣 宝   法 显 大 师 和   大 圣 宝   佛 陀 跋 陀 罗 大 师 共 译 《 大 涅 盘 经 》 ;   大 圣 宝   菩 提 流 支 大 师 和   大 圣 宝   勒 那 摩 提 大 师 共 译 《 十 地 经 论 》 ;   大 圣 宝   真 谛 大 师 译 出 《 摄 大 乘 论 》 、 《 摄 大 乘 论 释 论 》 ……

又 如   大 圣 宝   玄 奘 大 师 , 他 不 仅 是 中 国 历 史 上 数 一 数 二 的 重 要 的 第 一 流 的 佛 教 翻 译 家 , 更 是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圣 祖 , 他 根 据 他 的 密 教 导 师 的 绶 纪 : 不 要 公 开 地 、 轻 而 易 举 地 议 论 密 教 , 以 便 使 密 教 造 成 不 必 要 的 麻 烦 。 所 以 , 他 以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善 巧 地 转 密 教 的 理 念 为 “ 五 不 翻 ” 的 名 相 , 具 体 地 陈 述 密 教 的 术 语 为 诠 释 “ 五 不 翻 ” 的 内 涵 , 从 而 把 密 教 名 正 言 顺 地 隐 蔽 起 来 , 等 待 因 缘 成 熟 , 再 让 他 重 现 天 日 。

通 过   师 尊 多 次 的 解 密 , 弟 子 才 真 正 地 明 白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的 :

“ 百 分 之 八 十 五 以 上 的 《 足 本 经 》 的 经 文 , 都 已 经 事 实 上 公 开 在 《 大 藏 经 》 中 。 但 是 , 从 经 文 的 经 题 上 , 就 能 够 感 悟 到 的 直 截 了 当 的 经 文 , 这 一 种 , 大 概 能 够 得 到 的 经 文 大 概 是 百 分 之 十 或 者 是 百 分 之 二 十 。 ”

“ 在 历 代 圣 祖 们 高 瞻 远 瞩 与 极 终 善 性 的 般 若 安 排 之 下 , 佛 教 的 灵 馨 精 华 、 佛 法 的 浩 瀚 无 垠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原 汁 原 味 的 古 天 竺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传 统 , 实 实 在 在 都 早 已 安 住 在 《 大 藏 经 》 圣 教 法 内 。 因 而 ,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──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足 本 经 , 与 《 大 藏 经 》 的 数 以 万 计 的 经 典 群 , 有 着 非 常 密 切 的 而 所 不 为 人 知 的 秘 密 。 也 正 因 为 是 这 样 , 所 以 , 圣 密 宗 与 十 二 乘 教 法 之 中 , 他 所 站 立 的 地 位 , 是 非 常 殊 胜 的 , 是 非 常 崇 高 的 。 ”

如 果 没 有 历 代 圣 祖 代 代 相 承 的 蕴 道 潜 真 、 口 授 心 传 的 宇 宙 安 排 , 以 及 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循 序 渐 进 的 神 圣 解 密 , 世 人 根 本 无 法 明 白 《 圣 祖 经 》 和 一 系 列 圣 密 经 典 群 的 奥 秘 和 真 实 。

弟 子 由 此 明 白 , 二 千 多 年 来 , 中 国 佛 教 、 中 国 密 教 、 中 国 密 法 在 中 华 大 地 的 传 播 , 不 仅 艰 苦 卓 绝 、 千 流 百 转 , 而 且 相 融 相 契 、 紫 嫣 红 , 更 具 无 量 圣 义 、 宇 宙 圣 则 。 时 轮 进 入 21 世 纪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大 觉 性 海 流 露 出 来 的 究 竟 了 义 圆 满 之 菩 提 圣 法 , 老 树 开 新 花 , 从 “ 蕴 道 潜 真 , 不 堕 声 色 ” 进 到 了 大 弘 的 时 代 , 全 人 类 终 于 迎 来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住 世 宣 讲 薄 伽 梵 密 的 时 代 , 人 类 已 经 整 整 等 待 了 二 千 多 年 , 千 万 不 能 错 失 圣 缘 了 。

他 文 章 的 第 三 点 。

弟 子 通 过   师 尊 圣 示 的 学 习 , 明 白 了   大 圣 宝   帝 师 武 则 天 是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进 入 中 国 之 后 的 第 一 位 帝 师 , 也 清 楚 了 众 生 根 器 有 别 , 同 样 , 帝 师 也 有 四 眷 属 之 分 的 法 理 。   师 尊 多 年 前 曾 经 圣 示 :

“ 大 唐 的 强 盛 到 什 么 时 候 开 始 走 下 坡 , 就 是 从 唐 武 宗 灭 佛 以 后 开 始 走 下 坡 , 国 力 开 始 衰 退 。 以 后 的 大 唐 皇 帝 , 虽 然 对 佛 教 有 所 反 省 , 但 是 都 没 有   武 则 天 、   唐 玄 宗 、   唐 肃 宗 、   唐 代 宗 这 样 的 重 视 密 教 。 换 言 之 , 就 是 没 有 跟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作 最 好 的 瑜 伽 。 可 以 看 到 , 这 个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, 他 在 精 神 上 的 内 在 的 能 量 。 ”

在 这 里 , 点 评 一 下 噢 。

事 实 上 ,   唐 高 宗 和   唐 高 宗 的   武 则 天 帝 师 , 以 及   唐 高 宗 的 父 亲   唐 太 宗 都 是 笃 信 佛 教 的 。 如 果   唐 太 宗 不 信 佛 教 , 那 么 他 就 没 有 可 能 派 他 的 堂 弟 把 他 堂 弟 的 女 儿   文 成 公 主 下 嫁 西 藏 , 同 时 , 以 密 法 收 服 了   松 赞 干 布 , 在 汉 藏 历 史 上 , 建 立 了 不 朽 功 勋 , 传 为 千 古 佳 话 , 至 今 , 西 藏 人 民 还 是 非 常 敬 爱   文 成 公 主 的 。 他 的 父 亲   李 道 宗 , 他 作 为   唐 太 宗 手 下 的 久 经 沙 场 的 战 将 , 但 是 , 他 为 了 能 够 和 平 边 境 , 和 少 数 民 族 构 成 一 片 , 忠 实 地 执 行   唐 太 宗 的 外 交 路 线 , 这 是 非 常 的 了 不 起 , 确 确 实 实 为 保 卫 国 家 建 立 了 不 朽 的 功 勋 。

所 以 , 可 以 看 到 , 这 个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, 他 在 精 神 上 的 内 在 的 能 量 。 他 的 文 章 讲 :

“ 大 唐 的 强 盛 到 什 么 时 候 开 始 走 下 坡 , 就 是 从 唐 武 宗 灭 佛 以 后 开 始 走 下 坡 , 国 力 开 始 衰 退 。 以 后 的 大 唐 皇 帝 , 虽 然 对 佛 教 有 所 反 省 , 但 是 都 没 有   武 则 天 、   唐 玄 宗 、   唐 肃 宗 、   唐 代 宗 这 样 的 重 视 密 教 。 换 言 之 , 就 是 没 有 跟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作 最 好 的 瑜 伽 。 可 以 看 到 , 这 个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, 他 在 精 神 上 的 内 在 的 能 量 。 ”

弟 子 理 解 ,   大 圣 宝   武 则 天 帝 师 正 因 为 跟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作 最 好 的 瑜 伽 , “ 从 隐 态 世 界 取 得 了 毕 生 奋 斗 的 力 量 、 勇 气 、 谋 略 和 智 慧 ” , 具 备 了 坚 忍 不 拔 、 艰 苦 奋 斗 、 不 屈 不 挠 的 精 神 品 质 、 灵 性 品 质 。 武 则 天 从 感 业 寺 每 天 子 夜 起 来 练 功 , 时 间 长 达 5 年 , 再 经 历 了 、 克 服 了 、 超 越 了 许 许 多 多 难 以 想 象 的 困 难 , 包 括 男 人 皇 帝 所 不 能 解 决 的 困 难 , 全 部 被 他 解 决 了 , 正 如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的 , “ 他 除 了 依 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之 外 , 没 有 其 他 的 办 法 ” 。   大 圣 宝   武 则 天 帝 师 的 《 开 经 偈 》 , 高 山 仰 止 , 千 年 传 诵 , 他 的 精 神 品 质 、 他 的 灵 性 品 质 , 在 他 虹 化 以 后 长 留 人 间 , 成 为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一 个 重 要 组 成 部 份 , 有 相 无 相 地 激 励 着 、 滋 润 着 、 推 动 着 中 国 社 会 的 发 展 , 这 正 是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所 要 继 承 和 发 扬 的 光 荣 传 统 。

弟 子 确 实 看 到 近 代 、 现 代 、 当 代 许 许 多 多 “ 武 则 天 型 ” 的 出 类 拔 萃 的 中 国 女 性 , 中 国 能 有 更 多 的 “ 武 则 天 型 ” 的 杰 出 女 性 涌 现 , 这 将 是 民 族 的 大 幸 、 人 类 的 大 幸 。 因 为 , 在 她 们 那 里 , “ 体 现 了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以 及 佛 梵 持 明 灵 性 的 传 统 、 灵 性 的 伟 大 的 精 神 , 体 现 了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灵 性 传 统 、 宇 宙 的 灵 性 大 慈 悲 、 大 智 慧 、 大 学 问 ” 。 这 一 个 , 肯 定 不 会 比 转 世 的 意 义 更 小 , 转 世 也 正 是 要 来 帮 助 众 生 成 就 菩 提 、 成 就 佛 道 。

弟 子 认 识 到 , 自 己 最 重 要 的 是 消 除 《 大 日 经 》 上 所 言 的 160 种 污 秽 、 黑 暗 、 低 劣 的 心 , “ 不 要 自 己 给 自 己 作 成 佛 的 保 留 , 当 下 , 就 是 佛 ; 当 下 , 就 要 以 佛 人 格 严 格 地 要 求 自 己 ” 。

弟 子 暂 时 报 告 到 这 里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。 再 次 由 衷 地 感 恩   师 尊 ! 谢 谢   师 尊

    恭 请

圣 安

愚 弟 子 : 金 刚 X X 叩 呈      

 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