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36 次
2014 年 2 月 1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脉 承 圣 祖   哲 学 华 严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一 位 行 者 所 撰 写 的 学 法 报 告 ,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有 关 圣 密 家 庭 的 教 法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216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3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, 我 们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学 法 报 告 。 听 了 圣 密 龙 讲 以 后 , 需 要 消 化 , 一 些 好 的 学 法 报 告 , 可 以 作 为 我 们 学 习 的 借 鉴 。

 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弟 子 向   师 尊 叩 呈 恭 学   师 尊 2.1 、 2.2 两 次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的 肤 浅 体 会 , 错 误 失 当 的 地 方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。

1 、 师 尊 对   大 圣 宝   法 藏 大 师 以 及 华 严 宗 、 《 华 严 经 》 、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相 关 法 理 、 法 要 所 作 的 进 一 步 解 密 、 诠 释 , 令 弟 子 对 圣 密 宗 和 华 严 宗 、 《 圣 祖 经 》 和 《 华 严 经 》 以 及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的 内 在 联 系 又 多 了 一 些 了 解 , 受 益 匪 浅 , 感 恩 无 尽 。

师 尊 慈 悲 地 圣 示 , 华 严 宗 的 实 际 的 创 始 人 ── 大 圣 宝   法 藏 大 师 , 当 时 “ 他 创 始 华 严 宗 , 实 际 上 就 是 为 了 使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理 论 能 够 在 中 华 大 地 全 面 铺 开 , 而 他 的 实 践 就 是 在 《 圣 祖 经 》 ──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中 得 到 完 全 的 实 践 ”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 文 章 中 他 说 , “   师 尊 慈 悲 地 圣 示 , 华 严 宗 的 实 际 创 始 人 ──   大 圣 宝   法 藏 大 师 …… ” 这 一 段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实 际 上 , 是   圣 宗   至 极 Vimalakirti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示 , 是 他 的 圣 密 龙 讲 的 绶 纪 。 其 实 ,   师 父 所 有 的 教 法 都 来 源 于   圣 宗 。

现 在 我 们 继 续 念 他 的 文 章 。

 
而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, 是   大 圣 宝   法 藏 大 师 晚 年 为 帝 师   大 圣 宝   武 则 天 阐 述 华 严 宗 宗 理 的 讲 经 记 录 。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是 经 过 深 思 熟 虑 、 反 覆 诠 释 的 力 作 , 他 “ 文 约 义 丰 , 言 简 意 赅 , 集 中 地 反 映 了 华 严 宗 的 哲 学 思 想 、 判 教 的 观 念 和 思 辨 的 理 念 , 弘 道 佛 法 、 妙 诠 华 严 , 法 界 玄 奥 , 教 示 缘 起 , 诠 释 涅 盘 , 是 研 究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、 研 究 华 严 宗 宗 理 的 代 表 性 的 和 权 威 性 的 一 把 诠 释 宇 宙 奥 秘 的 钥 匙 ” 。

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

“ 在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里 ──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面 , 有 许 许 多 多 、 频 出 不 穷 的 ‘ 未 曾 有 ’ , 都 会 在 《 足 本 经 》 里 加 以 阐 述 , 《 华 严 经 》 是 《 足 本 经 》 之 一 。 如 此 说 来 , 《 圣 祖 经 》 他 仅 仅 是 一 个 目 录 , 具 体 的 还 在 《 华 严 经 》 内 ” 。

“ 我 们 要 打 开 ‘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’ 的 这 一 个 宝 库 , 就 需 要 一 个 钥 匙 ” , “ 这 个 钥 匙 有 很 多 的 品 类 , 《 华 严 经 》 就 是 一 个 大 钥 匙 ” 。

“ 《 华 严 经 》 则 是 比 《 圣 祖 经 》 足 本 经 更 加 明 显 地 讨 论 了 ‘ 理 事 无 碍 ’ 、 ‘ 事 事 无 碍 ’ 的 中 心 思 想 。 ”

“ 《 华 严 经 》 的 出 现 , 为 了 《 圣 祖 经 》 在 中 华 大 地 以 简 本 的 形 式 全 面 地 弘 通 而 作 了 周 详 的 准 备 和 铺 垫 。 因 为 众 所 周 知 , 《 圣 祖 经 》 ──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是 古 天 竺 流 传 至 今 的 介 绍 Tantrayana 的   圣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的 一 部 传 记 。 这 部 传 记 , 形 象 地 刻 划 出 了   大 圣 宝   圣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的 生 平 和 相 关 的 教 法 , 非 常 深 刻 , 非 常 深 奥 , 而 且 与 现 实 ── 生 活 的 现 实 、 生 命 的 现 实 紧 紧 相 扣 。 由 是 , 他 必 须 要 有 比 较 强 劲 的 、 周 全 的 一 部 经 典 和 数 部 经 典 加 以 全 面 地 补 充 。 ”

所 以 , 弟 子 理 解 , 《 华 严 经 》 是 《 圣 祖 经 》 ──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的 足 本 经 之 一 , 是 为 了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出 现 而 作 了 全 面 的 准 备 、 全 面 的 铺 垫 、 全 面 的 补 充 、 全 面 的 增 加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经 、 论 之 一 , 是 打 开 “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” 的 宝 库 , 这 一 个 宝 库 的 其 中 一 把 大 钥 匙 ; 而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则 是 “ 研 究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── 《 圣 祖 经 》 、 研 究 华 严 宗 宗 理 的 代 表 性 的 和 权 威 性 的 一 把 诠 释 宇 宙 奥 秘 的 钥 匙 ” 。

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以 金 狮 子 作 为 比 喻 , 逐 级 深 化 讨 论 缘 起 性 空 、 体 用 一 如 , 讨 论 华 严 宗 判 教 , 讨 论 十 重 玄 门 , 讨 论 六 相 圆 融 , 最 后 讨 论 菩 提 智 慧 与 虹 化 的 境 界 , “ 以 法 界 缘 起 为 理 论 基 础 , 重 点 地 发 挥 了 华 严 宗 的 ‘ 理 事 无 碍 ’ 、 ‘ 事 事 无 碍 ’ 的 中 心 思 想 ” , “ 全 面 地 阐 述 了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这 个 简 本 经 和 足 本 经 一 脉 相 承 的 华 严 的 教 理 ” , 概 括 《 圣 祖 经 》 全 经 的 哲 学 思 想 , 其 实 就 是 华 严 宗 的 哲 学 思 想 。

 
简 单 地 点 评 一 下 。 这 里 , 他 学 习 、 体 会 到 , 《 圣 祖 经 》 (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) ──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) 这 本 经 , 和 《 华 严 经 》 实 际 上 是 “ 一 脉 相 承 的 华 严 的 教 理 ” , 这 句 话 , 点 到 了 关 键 , 即 概 括 了 《 圣 祖 经 》 全 经 的 哲 学 思 想 , 其 实 就 是 华 严 宗 的 哲 学 思 想 。 所 以 , 按 照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, 就 是 :

“ 华 严 的 圣 理 , 确 实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圣 理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脉 承 《 圣 祖 经 》 外 呢 , 就 是 弘 扬 华 严 的 , 内 呢 , 除 了 演 绎 华 严 圣 理 之 外 , 也 就 是 讲 足 本 的 《 大 日 经 》 ” 。

我 们 下 面 继 续 地 念 他 的 文 字 。

当 弟 子 恭 读   师 尊 圣 示 : “ 在 我 们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的 圣 密 家 庭 中 间 , 已 经 现 实 地 拉 拢 了 此 岸 与 彼 岸 、 众 生 与 诸 天 诸 佛 的 距 离 , 而 表 现 出 非 常 强 烈 的 人 本 位 的 入 世 的 思 想 ” 时 , 内 心 即 时 升 起 巨 大 的 法 喜 , 由 衷 地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佛 圣 法 狮 子 吼 , 如 雷 贯 耳 , 为 21 世 纪 人 类 从 地 球 文 明 走 上 宇 宙 文 明 而 “ 圣 心 周 遍 , 三 界 内 外 ” !

 
我 们 继 续 念 他 的 文 章 。

 
师 尊 一 系 列 的 关 于 《 华 严 经 》 与 《 圣 祖 经 》 关 系 的 解 密 , 阐 明 何 谓 “ 华 严 圣 缘 ” , 如 何 延 续 “ 华 严 圣 缘 ” , 实 实 在 在 是 要 令 圣 密 四 众 、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、 十 臻 持 明 在 灵 性 成 长 的 道 路 上 快 步 前 进 , 即 身 成 佛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。

他 的 文 章 , 写 得 非 常 之 好 。 他 已 经 把 我 们 最 近 阶 段 来 所 讲 授 的 、   圣 宗 所 讲 授 的 圣 密 家 庭 的 相 关 理 论 带 进 他 的 文 章 中 。 他 在 文 章 中 表 示 , 他 已 经 体 会 到 了 , 圣 密 家 庭 已 经 现 实 地 拉 拢 了 此 岸 与 彼 岸 、 众 生 与 诸 天 诸 佛 的 距 离 , 而 表 现 出 非 常 强 烈 的 人 本 位 的 入 世 的 思 想 。 这 一 点 , 我 们 每 一 个 行 者 都 应 该 是 清 楚 的 。

因 为 , 一 般 佛 教 的 教 相 , 就 是 指 显 教 的 教 相 , 出 家 众 出 了 家 , 好 像 远 离 了 家 庭 。 但 是 在 家 众 , 好 像 因 为 是 有 一 个 家 庭 , 被 家 庭 所 累 , 所 以 , 他 也 不 能 够 去 追 求 出 世 的 思 想 ; 追 求 出 世 的 思 想 , 那 么 , 在 生 活 中 将 会 带 来 诸 多 的 不 便 。

而 圣 密 家 庭 , 家 庭 就 是 temple , temple 就 是 家 庭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出 世 和 入 世 已 经 融 契 在 一 起 , 人 间 和 诸 天 诸 佛 融 契 在 一 起 。 圣 密 temple 内 , 就 是 圣 密 曼 荼 罗 , 圣 密 曼 荼 罗 场 , 诸 天 诸 佛 登 临 ,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时 时 与 诸 天 诸 佛 融 契 在 一 起 。 这 里 头 所 感 受 的 法 喜 , 是 无 法 用 语 言 可 以 描 述 的 。

那 么 我 们 继 续 地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。

 
师 尊 一 系 列 的 关 于 《 华 严 经 》 与 《 圣 祖 经 》 关 系 的 解 密 , 阐 明 何 谓 “ 华 严 圣 缘 ” , 如 何 延 续 “ 华 严 圣 缘 ” , 实 实 在 在 是 要 令 圣 密 四 众 、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、 十 臻 持 明 在 灵 性 成 长 的 道 路 上 快 步 前 进 , 即 身 成 佛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。

 
这 实 在 点 到 了 关 键 。 我 们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, 第 一 为 了 即 身 成 佛 , 第 二 是 要 度 一 切 苦 厄 。 这 个 “ 度 一 切 苦 厄 ” , 就 是 简 本 的 《 心 经 》 上 的 一 句 话 , 也 是 简 本 《 心 经 》 最 关 键 的 目 的 性 的 一 句 话 。

下 面 我 们 进 一 步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。

 
弟 子 体 会 到 , 一 切 期 待 解 脱 现 世 痛 苦 和 永 恒 痛 苦 的 人 们 、 期 待 现 世 灵 性 生 命 解 脱 的 人 们 , 真 要 来 研 究 华 严 宗 的 思 想 , 研 究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根 本 思 想 , “ 应 该 要 学 习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这 部 书 。 你 学 了 这 部 书 , 学 了 这 部 既 有 代 表 性 又 有 权 威 性 的 这 样 一 部 论 着 , 才 能 够 真 正 地 吃 透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, 也 就 是 我 们 所 讲 的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, 在 圣 密 宗 的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上 获 得 进 一 步 的 深 化 、 进 一 步 的 升 华 ” , 因 为 , 这 里 头 有 “ 一 个 力 图 缩 短 出 世 法 和 入 世 法 距 离 的 教 相 ” 。 “ 结 合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, 那 就 更 能 够 一 目 了 然 , 结 合 我 们 圣 密 家 庭 的 实 践 , 那 就 能 更 加 入 木 三 分 ” , “ 圣 密 家 庭 就 会 显 得 更 加 光 明 、 更 加 磊 落 , 事 理 洞 明 啊 ” !

 
他 的 第 一 点 , 全 文 都 已 念 完 了 。 他 第 一 点 里 , 已 经 把 《 圣 祖 经 》 和 《 华 严 经 》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梳 理 清 楚 了 。 他 通 过 学 习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, 他 明 白 了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和 如 何 现 实 地 运 用 到 每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中 , 从 理 论 一 直 到 事 相 实 践 , 都 已 经 把 相 关 的 原 则 解 释 清 楚 。

下 面 就 是 念 第 二 段 、 学 习 他 的 第 二 段 。

 
师 尊 慈 悲 圣 示 关 于   隆 帝 师 御 制 《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的 解 密 , 从 形 制 到 内 容 , 从 质 地 到 题 解 , 娓 娓 道 来 , 如 数 家 珍 , 令 人 兴 致 盎 然 , 叹 为 观 止 。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宗 下 保 存 有 这 样 的 一 部 传 承 经 典 、 稀 世 珍 品 , 真 的 是 绝 无 仅 有 , 闻 所 未 闻 ! 而 且 , “ 《 大 乘 起 信 论 》 、 《 摄 大 乘 论 》 、 《 十 地 经 论 》 , 在   隆 帝 师 他 所 拥 有 的 、 隆 御 制 的 玉 石 经 典 中 , 也 有 发 现 , 被 我 们 历 代 圣 祖 保 存 下 来 , 现 在 保 存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世 界 总 部 ” , 还 有 上 千 件 历 朝 历 代 圣 祖 们 传 承 下 来 的 传 承 宝 物 ── 传 承 的 经 典 、 传 承 的 法 器 、 传 承 的 信 物 , 完 好 无 损 地 保 存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世 界 总 部 , 太 不 可 思 议 !

弟 子 感 受 到 ,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万 , 在 漫 长 的 历 史 岁 月 里 , 皇 宫 内 道 场 的 传 承 信 物 竟 能 有 效 地 、 奇 迹 般 地 保 存 下 来 , 现 在 保 存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世 界 总 部 , 并 在 世 界 大 弘 、 圣 缘 成 熟 时 , 由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盘 托 出 , 真 相 大 白 。 这 是 宇 宙 超 越 界 的 殊 胜 安 排 , 对 于 教 界 、 对 于 学 界 , 乃 至 对 于 全 人 类 , 都 是 一 个 强 烈 的 信 号 、 一 个 重 要 的 呼 唤 、 一 个 伟 大 的 解 密 。 因 为 , 他 们 诉 说 着 历 史 真 实 、 诉 说 着 宗 教 真 实 、 诉 说 着 学 术 的 真 实 、 诉 说 着 宇 宙 的 真 实 , 有 力 地 证 明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最 古 老 的 宗 教 , 是 原 汁 原 味 的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亲 自 构 建 的  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; 有 力 地 证 明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中 华 文 化 的 瑰 宝 , 必 将 重 光 !

 
作 为 这 位 行 者 , 他 写 的 文 章 , 真 是 掷 地 有 声 啊 。 他 说 , 他 感 受 到 ,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万 , 在 漫 长 的 历 史 岁 月 里 , 皇 宫 内 道 场 的 传 承 信 物 竟 能 有 效 地 、 奇 迹 般 地 保 存 下 来 , 现 在 保 存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世 界 总 部 , 并 且 在 世 界 大 弘 、 圣 缘 成 熟 时 , 由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盘 托 出 , 真 相 大 白 。 他 文 章 说 到 , 这 是 宇 宙 超 越 界 的 殊 胜 安 排 。 这 确 确 实 实 是 如 此 啊 。 他 无 不 感 叹 地 说 , 对 于 教 界 、 对 于 学 界 , 乃 至 对 于 全 人 类 , 都 是 一 个 强 烈 的 信 号 、 一 个 重 要 的 呼 唤 、 一 个 伟 大 的 解 密 。 他 为 什 么 这 样 说 呢 ? 因 为 这 可 以 说 , 这 些 与 传 承 法 有 关 的 法 器 , 无 声 地 诉 说 着 历 史 的 真 实 , 无 声 地 诉 说 着 宗 教 的 真 实 , 无 声 地 诉 说 着 学 术 的 真 实 , 无 声 地 诉 说 着 宇 宙 的 真 实 , 有 力 地 证 明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最 古 老 的 宗 教 , 是 原 汁 原 味 的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亲 自 构 建 的  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; 有 力 地 证 明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中 华 文 化 的 瑰 宝 , 必 将 重 光 ! 他 写 得 是 何 等 的 信 心 , 何 等 有 力 量 。 所 以 , 这 篇 文 章 是 好 文 章 啊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 “   圣 宗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授 , 这 就 是 我 们 所 宝 贵 的 圣 密 传 承 的 宇 宙 力 量 之 所 在 ” , “   圣 宗 的 《 圣 密 龙 讲 》 就 是 宗 下 的 《 圣 典 》 , 我 们 相 信 这 是 从 第 一 代 圣 祖 Vimalakirti ── 第 一 代 圣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一 直 传 承 下 来 , 第 二 十 七 代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净 悟 老 法 王 一 直 传 承 的 口 头 传 承 、 口 授 心 传 、 法 身 心 语 和 三 藏 十 二 部 佛 法 的 经 典 , 以 及 十 二 空 藏 积 累 起 来 的 神 圣 教 法 ” , 还 有 历 朝 历 代 圣 祖 们 传 承 下 来 的 上 千 件 传 承 法 宝 、 “ 圣 密 百 天 ” 和 中 华 大 地 上 数 不 尽 的 传 承 、 数 不 尽 的 遗 存 、 法 器 的 遗 存 、 信 物 的 遗 存 ……

这 些 原 生 态 的 “ 薄 伽 梵 密 ” 有 形 无 形 的 宝 贵 遗 产 的 承 前 启 后 、 继 往 开 来 , 又 令 弟 子 想 起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

“ 现 在 , 事 实 上 对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教 法 , 有 种 种 的 说 法 。 这 些 种 种 的 概 念 性 的 问 题 , 是 有 一 个 需 要 澄 清 、 证 明 的 必 要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证 明 , 实 际 上 对 于 研 究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历 史 、 教 法 、 学 术 、 修 持 、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都 不 无 好 处 。

这 一 个 证 明 , 实 际 上   圣 宗 在 20 世 纪 初 登 丰 绶 纪 的 时 候 就 已 经 提 出 来 了 :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要 证 明 , 不 要 开 口 就 是 唐 密 , 闭 口 就 是 东 密 、 台 密 。 东 密 、 台 密 …… 绝 不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这 一 个 原 样 、 原 价 值 , 有 很 大 的 区 别 , 在 内 容 上 、 名 相 上 有 很 大 的 区 别 。 …… 这 一 个 证 明 工 作 是 迫 在 眉 睫 。 ”

这 是   圣 宗 的 绶 纪 。 我 相 信   圣 宗 的 绶 纪 一 定 能 实 现 。

弟 子 深 深 地 体 悟 到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孜 孜 不 倦 地 在 做 这 些 迫 在 眉 睫 的 证 明 工 作 , 延 续 大 法 , 造 福 苍 生 , 拯 救 地 球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。 所 谓 的 拯 救 地 球 , 实 际 上 就 是 升 起 灵 性 大 用 , 升 起 灵 性 的 环 保 、 精 神 的 环 保 , 拯 救 地 球 。

他 的 文 章 继 续 说 :

 
无 数 圣 密 行 者 也 在 参 与 这 个 迫 在 眉 睫 的 证 明 工 作 , 承 接 法 脉 , 亲 修 实 证 , 救 渡 众 生 。

弟 子 再 次 感 受 到 肩 负 的 历 史 使 命 , 责 无 旁 贷 , 是 务 必 要 努 力 去 达 成 的 。

弟 子 暂 时 报 告 到 这 里 , 错 误 的 地 方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、 圣 正 。 弟 子 无 尽 尽 地 感 恩   师 尊 ! 谢 谢   师 尊

恭 请

圣 安

弟 子 X X 叩 呈

 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下 一 次 再 见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