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35 次
2014 年 2 月 1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肇 源 法 性   阿 丝 律 耶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以 一 些 圣 密 行 者 所 写 的 报 告 的 内 容 ── 关 于 最 近 圣 密 龙 讲 的 一 系 列 的 法 要 , 作 进 一 步 的 解 密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2 月 15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3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想 通 过 学 习 几 篇 行 者 来 的 报 告 ( 心 得 和 体 会 ) , 我 们 由 此 深 入 地 理 解 相 关 的 最 近 的 一 系 列 的 法 要 。

第 一 篇 文 章 是 金 刚 道 新 文 章 :

 
敬 爱 的   师 父

您 好 。

弟 子 向   师 父 报 告 今 天 学 法 的 体 悟 :

今 天 早 上 的 法 会 一 开 始 , 长 老 就 提 出 了 一 个 问 题 :

“ 学 习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对 我 们 圣 密 弟 子 有 什 么 意 义 ? ”

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对 我 们 圣 密 弟 子 的 意 义 , 弟 子 认 识 , 自 去 年 十 月 ,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办 举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模 型 展 览 , 不 仅 对 外 展 出 了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的 模 型 , 并 在 这 次 展 览 中 , 展 出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许 多 具 有 文 化 、 历 史 和 宇 宙 灵 性 价 值 的 珍 贵 器 物 。 自 此 以 后 , 在 圣 密 宗 网 站 上 , 陆 续 地 公 开 了 一 批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所 保 存 的 珍 贵 的 法 器 。

师 父 在 圣 密 龙 讲 中 解 密 了 其 中 一 个 , 那 是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的 官 窑 的 产 品 , 世 俗 名 称 之 为 " 玉 壶 春 瓶 " 的 珍 瓷 , 是 来 自 皇 家 内 道 场 的 历 史 , 他 是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的 。 在 332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  师 父 又 公 开 了   隆 帝 师 所 御 用 的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

这 部 隆 玉 经 》 , 他 不 仅 是 以 玉 作 " 纸 " , 以 丝 绸 作 装 帧 这 极 为 罕 见 的 精 美 的 制 作 , 但 还 有   隆 帝 的 十 杖 印 章 在 上 面 。 因 此 , 他 的 历 史 的 、 文 物 的 价 值 , 已 无 法 估 量 , 更 重 要 的 是 他 的 宇 宙 灵 性 价 值 , 更 是 无 法 估 量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她 的 文 章 一 开 头 就 直 击 主 题 , 也 就 是 说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, 这 就 是 意 味 着   隆 帝 师 , 他 的 身 份 昭 然 若 见 。 作 为   隆 帝 师 而 言 , 他 要 每 天 日 里 万 机 , 统 领 国 家 大 事 , 但 是 , 他 又 要 学 佛 法 , 那 么 , 从 何 经 入 手 呢 ? 就 是 用 我 们 众 所 周 知 的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着 手 。

这 个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啊 , 差 不 多 中 国 人 , 人 人 皆 知 , 就 是 不 信 佛 的 人 也 知 道 有 这 么 一 部 《 心 经 》 , 262 个 字 。 但 是 呢 , 帝 师   大 圣 宝   隆 他 所 学 的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, 他 的 内 容 虽 然 有 我 们 普 通 一 般 人 所 学 的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相 彷 的 内 容 , 同 时 , 我 们 仔 细 地 研 读 其 中 的 文 章 , 可 以 知 道 , 这 是 一 部 不 同 凡 响 的 , 不 是 普 通 人 所 应 用 的 那 一 部 《 菩 提 心 经 》

我 相 信 打 开 我 们 《 金 刚 禅 世 界 》 这 一 个 网 站 , 打 开 网 站 的 时 候 , 每 一 个 月 之 前 , 第 一 篇 就 是 解 密 《 心 经 》 , 这 个 解 密 的 《 心 经 》 内 容 , 我 们 到 现 在 为 止 没 有 公 开 过 。 为 什 么 没 有 公 开 ? 就 是 因 为 我 们 要 解 密 的 就 是  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

《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, 也 就 是 :

如 何 生 出 圣 密 菩 提 心 ;

生 出 圣 密 菩 提 心 :

他 的 内 容 是 什 么 ?

他 的 教 相 是 什 么 ?

他 的 事 相 是 什 么 ?

他 的 戒 相 又 是 什 么 ?

那 么 , 他 的 圆 相 又 是 什 么 ?

 
我 们 怎 么 样 来 理 解 " 出 生 菩 提 " ? " 出 生 菩 提 " 就 是 指 " 肇 源 的 菩 提 " 、 "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的 菩 提 " ; 《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菩 提 心 经 》 , 他 的 内 容 又 是 什 么 ? 他 是 佛 法 诸 经 之 要 。

根 据   圣 宗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, 佛 法 的 诸 经 之 要 , 集 中 在 一 部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中 ,   大 圣 宝   隆 帝 师 所 学 的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, 他 有 上 、 下 两 册 。 按 照 我 们 现 在 一 般 显 教 已 经 公 开 的 《 心 经 》 , 以 玉 为 " 纸 " 的 , " 玉 纸 " 就 已 经 可 以 把 那 一 部 《 般 若 婆 罗 密 多 心 经 》 全 文 连 咒 语 都 已 经 刻 完 了 ; 但 是 ,   大 圣 宝   隆 帝 师 所 学 的 《 心 经 》 , 他 的 数 量 是 这 一 本 《 心 经 》 的 50 倍 之 多 。 因 此 , 我 们 对 这 个 《 心 经 》 的 解 密 , 就 有 了 如 此 多 的 内 容 。

因 为 我 们 曾 经 收 到 过 一 些 来 信 说 :

“ 你 们 《 金 刚 禅 世 界 》 的 网 站 , 为 什 么 每 一 个 月 的 开 篇 , 总 是 一 个 《 心 经 》 的 解 密 , 但 是 这 个 解 密 , 又 没 有 文 字 , 那 是 什 么 《 心 经 》 呀 ? ”

实 际 上 , 就 是 这 一 部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的 解 密 。 这 一 部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的 解 密 , 广 义 而 言 , 实 际 上 已 经 包 含 在 我 们 已 经 聆 听 过 的 330 余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之 中 。

我 们 下 面 继 续 地 来 学 习 她 文 章 :

 
作 为   大 圣 宝   隆 帝 师 所 刻 制 的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, " 出 生 " 两 字 ,   师 父 解 密 为 " 肇 源 " , " 出 生 菩 提 心 " 即 " 肇 源 菩 提 心 " 、 "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菩 提 心 " , 即 " 圣 密 菩 提 心 " 。 " 圣 密 菩 提 心 " 为 " 极 终 的 菩 提 心 " , 是 " 成 佛 之 菩 提 心 " , 因 此 , 已 经 达 到 了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八 相 齐 全 的 圣 密 法 的 究 竟 、 了 义 、 圆 满 的 修 持 层 次 。

师 父 的 解 密 , 使 弟 子 了 解 这 一 部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, 他 是 肇 源 的 、 最 清 净 的 成 佛 之 经 , 他 具 有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之 宇 宙 圣 能 量 。 正 是 因 为 这 一 部 隆 玉 经 》 的 珍 贵 罕 见 、 稀 有 难 得 , 和 他 所 具 有 的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之 宇 宙 圣 能 量 ,   圣 宗 执 持 这 一 部 宝 贵 的 传 承 教 典 , 作 为 相 应 的 仪 规 , 用 来 加 持 因 缘 成 熟 ,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已 达 到 圣 密 家 庭 层 次 的 人 , 进 行 灵 性 绶 纪 , 是 非 常 神 圣 的 。

 
这 是 她 的 第 二 段 。 第 二 段 念 完 了 , 我 们 就 点 评 一 下 :

这 里 , 她 全 面 地 铺 开 了 听 了 圣 密 龙 讲 以 后 , 她 对 这 一 本   大 圣 宝 的 隆 玉 经 》 的 珍 贵 、 罕 见 、 稀 有 难 得 , 以 及 他 的 性 质 , 他 所 拥 有 的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之 宇 宙 圣 能 量 , 以 及 用 这 部 宝 贵 的 传 承 经 典 做 相 应 的 仪 规 ,   圣 宗 用 来 加 持 因 缘 成 熟 ,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已 达 到 圣 密 家 庭 层 次 的 人 , 进 行 灵 性 绶 纪 。

这 就 意 味 着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:

外 眷 属 、

内 眷 属 、

胜 眷 属 、

圣 眷 属 ,

四 眷 属 的 现 实 的 执 行 。 在 末 法 时 代 , 这  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的 如 如 展 开 , 实 际 上 意 味 着 圣 教 不 灭 。

我 们 现 在 再 来 学 习 她 的 第 三 段 :

 
在 历 史 上 , 大 唐 贞 观 、 开 元 盛 世 和 大 清 康 雍 干 盛 世 , 都 被 认 为 是 中 国 历 史 上 最 强 大 和 繁 荣 的 时 期 , 这 与 帝 师 们 信 奉 圣 密 宗 、 扶 持 圣 密 宗 , 在 皇 宫 中 设 立 曼 荼 罗 场 , 召 请 诸 天 诸 佛 加 持 、 消 灾 、 预 测 国 运 、 防 御 异 族 的 入 侵 、 调 动 天 时 地 利 的 运 行 , 推 动 了 中 国 历 史 的 发 展 , 不 无 关 系 ; 而 现 实 中 , 确 实 地 起 到 了 非 常 重 要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的 作 用 。 这 一 个 作 用 , 很 显 然 , 作 为 一 条 精 神 的 红 线 , 在 中 国 中 华 大 地 上 , 某 一 个 层 次 中 , 某 一 个 精 神 层 面 客 观 存 在 , 如 如 展 开 。

大 清 皇 帝   大 圣 宝   隆 帝 师 所 御 用 的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, 流 传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第 二 十 八 代 圣 祖 手 中 , 作 为 一 个 重 要 的 珍 贵 的 传 承 信 物 , 他 的 公 诸 于 世 , 不 仅 说 明 了 当 时   隆 帝 师 学 习 圣 密 宗 密 内 密 肇 源 成 佛 之 圣 密 菩 提 心 , 这 就 是 达 到 了 很 高 的 修 持 层 次 , 也 可 以 使 人 们 了 解 圣 密 宗 在 历 史 上 的 弘 法 , 是 在 皇 宫 内 设 立 曼 荼 罗 道 场 , 直 接 将 密 法 传 绶 给 当 朝 的 皇 帝 , 使 他 们 能 够 与 宇 宙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相 瑜 伽 , 以 宇 宙 的 规 律 、 宇 宙 的 道 德 来 治 国 安 邦 、 开 创 盛 世 、 推 动 历 史 的 发 展 , 最 大 程 度 上 利 益 众 生 。

作 为 圣 密 弟 子 , 不 仅 要 了 解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由 来 的 历 史 , 更 要 清 楚   师 父 为 什 么 要 将 这 一 批 珍 贵 的 、 秘 不 示 人 的 传 承 宝 器 , 陆 陆 续 续 地 公 开 , 进 而 深 刻 地 理 解   师 父 所 说 的 : “ 我 们 现 阶 段 已 经 到 了 实 践 的 阶 段 ” 这 一 句 重 要 的 含 义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金 刚 道 新 长 老 她 这 几 段 话 , 第 一 段 、 第 二 段 、 第 三 段 、 第 四 段 话 , 她 不 仅 是 根 据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的 开 示 , 全 面 地 揭 示 了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

他 的 由 来 、

他 的 历 史 、

他 的 实 际 中 的 作 用 、

当 前 的 、 现 实 的 实 际 意 义 和

未 来 的 、 深 远 的 历 史 意 义 。

她 说 :

 
以 宇 宙 的 规 律 、 宇 宙 的 道 德 来 治 国 安 邦 , 开 创 盛 世 , 推 动 历 史 的 发 展 , 最 大 程 度 上 利 益 众 生 。

所 以 , 作 为 圣 密 弟 子 , 能 够 理 解 这 一 本 书 历 史 性 的 出 现 , 这 一 本 经 , 这 一 本   大 圣 宝   隆 帝 师 的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的 出 现 , 他 实 际 上 本 身 是 一 个 历 史 的 事 件 。

 
她 也 回 顾 了 历 史 , 回 顾 了 大 唐 贞 观 年 间 , 就 是  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的 时 期 , 实 际 上 这 里 就 隐 藏 着 我 们 所 讲 的   大 圣 宝 帝 师   武 则 天 的 历 史 的 故 事 。

我 们 在 我 们 的 世 界 总 部 , 在 某 一 个 法 场 中 , 我 们 供 奉 了 帝 师   武 则 天 的 塑 像 , 而 这 一 个 塑 像 绝 不 是 当 代 能 够 做 得 出 来 的 , 因 为 他 是 一 个 唐 代 时 期 留 下 来 的 一 个 艺 术 品 , 是 唐 代 时 期 着 名 的 瓷 器 , 称 之 为 " 唐 三 彩 " 。

说 起 " 唐 三 彩 " , 很 多 人 都 知 道 , 很 多 人 了 解 , " 唐 三 彩 " , 因 为 在 那 个 时 候 , 中 国 瓷 器 的 事 业 还 是 非 常 的 早 期 , 使 用 的 色 彩 还 不 多 , 因 此 , 只 有 三 种 颜 色 , 或 者 由 这 三 种 颜 色 相 融 和 的 一 些 颜 色 , 以 这 样 三 种 颜 色 , 又 原 始 , 又 古 老 , 而 且 又 朴 质 。

帝 师   武 则 天 的 塑 像 , 有 他 已 经 在 皇 宫 中 , 在 皇 宫 中 的 内 道 场 作 法 时 期 的 这 一 个 塑 像 , 也 有 他 青 年 时 期 的 美 丽 的 形 像 ( 当 然 , 我 在 这 里 讲 美 丽 的 形 像 , 不 是 说 他 老 年 了 就 不 美 丽 了 , 其 实 , 他 在 内 道 场 作 法 时 期 的 这 个 像 , 也 是 非 常 神 圣 、 非 常 庄 严 、 非 常 美 丽 的 ) 。 瞻 仰 了   大 圣 宝 帝 师   武 则 天 的 圣 相 , 令 人 是 会 肃 然 起 敬 的 。

当 然 , 这 些   武 则 天 塑 像 , 包 括   武 则 天 皇 宫 内 道 场 作 法 所 使 用 的 法 器 , 包 括   武 则 天 骑 过 的 战 马 , 包 括   武 则 天 展 开 种 种 的 法 事 的 一 些 塑 像 , 我 们 世 界 总 部 都 有 保 留 , 都 有 保 存 。

作 为   大 圣 宝 帝 师   武 则 天 而 言 , 他 而 且 拥 护 当 朝 的 皇 帝 李 治 , 因 此 , 在 督 陶 官 们 的 监 督 之 下 , 把 李 治 巡 游 全 国 的 这 一 个 历 史 事 迹 , 也 用 瓷 器 、 塑 像 保 存 下 来 , 所 以 这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一 个 事 情 。

因 为 , 督 陶 官 是 在 民 间 , 我 相 信 , 虽 然 是 在 民 间 , 但 通 过 皇 宫 内 道 场 的 修 持 圣 密 法 的 那 些 相 关 的 亲 信 的 官 员 , 制 作 了 这 一 批 传 世 的 法 宝 , 令 我 们 后 人 有 机 会 学 习 到 他 、 瞻 仰 到 他 、 礼 敬 到 他 , 作 为 一 个 传 承 的 信 物 , 因 此 , 金 刚 道 新 长 老 她 在 这 一 段 中 讲 :

 
作 为 圣 密 弟 子 , 不 仅 要 了 解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由 来 的 历 史 , 更 要 清 楚   师 父 为 什 么 要 将 一 批 珍 贵 的 、 秘 不 示 人 的 传 承 宝 器 , 陆 续 地 公 开 , 进 而 , 再 深 刻 地 理 解   师 父 所 说 的 : “ 我 们 现 在 已 经 到 了 实 践 阶 段 ” 这 一 句 重 要 圣 示 的 含 义 。

 
我 们 继 续 学 习 下 去 :

 
弟 子 理 解 ,   师 父 所 作 的 300 多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, 从 最 开 始 讲 " 显 态 世 界 " , 讲 " 隐 态 世 界 " , 讲 " 宇 宙 量 子 的 运 动 " , 讲 "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, 讲 " 宇 宙 中 的 灵 性 生 命 " , 讲 到 " 生 命 的 虹 化 和 转 世 " , 这 一 系 列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宇 宙 观 、 世 界 观 、 生 命 观 的 教 法 , 现 在 触 及 了 最 核 心 、 最 精 粹 的 “ 如 何 在 现 实 世 界 中 , 对 人 类 生 命 个 体 , 以 科 学 的 方 法 , 真 实 地 作 出 定 量 定 性 的 科 学 的 研 究 和 科 学 的 安 排 , 让 如 何 在 现 实 世 界 中 完 成 生 命 个 体 的 虹 化 和 转 世 ” 。

 
她 下 面 一 段 继 续 讲 到 :

 
师 父 的 战 略 布 局 是 全 方 位 展 开 的 , 圣 密 家 庭 的 教 相 和 事 相 , 揭 示 了 虹 化 、 转 世 的 生 命 实 践 的 科 学 原 理 , 而 将 一 大 批 传 承 的 信 物 公 诸 于 世 , 更 是 无 可 置 疑 地 将 圣 密 宗 的 传 承 历 史 和 他 的 崇 高 的 地 位 , 广 晓 于 世 , 是 将 :

佛 教 的 真 实 、

历 史 的 真 实 、

科 学 的 真 实 还 原 ,

披 荆 斩 棘 , 勇 往 直 前 , 扫 清 圣 密 宗 前 进 道 路 上 的 所 有 的 精 神 和 物 质 的 障 碍 , 将 圣 密 宗 的 世 界 性 大 弘 , 由 一 个 高 潮 推 向 另 一 个 高 潮 。

作 为 弟 子 , 要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准 备 好 自 已 , 积 极 地 投 入 到 这 场 实 践 中 去 , 把 自 已 的 身 、 口 、 意 全 部 奉 献 给 圣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。

感 恩 敬 爱 的   师 父 !

金 刚 道 新   叩 呈

 
现 在 她 的 报 告 念 完 了 , 学 习 完 了 。 确 实 , 这 篇 文 章 写 得 很 浓 缩 , 特 别 是 她 概 括 了 300 余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基 本 内 容 : “ 从 最 开 始 讲 " 显 态 世 界 " , 讲 " 隐 态 世 界 " , 讲 " 宇 宙 量 子 的 运 动 " , 讲 "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, 讲 " 宇 宙 中 的 灵 性 生 命 " , 讲 到 " 生 命 的 虹 化 和 转 世 " 。 ”

其 实 , 生 命 的 虹 化 和 转 世 , 依 宗 下 的 宇 宙 理 论 , 实 际 上 就 是 说 , 虹 化 、 转 世 事 实 上 是 "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的 一 个 完 全 的 实 现 。 所 以 , 我 们 要 好 好 地 加 以 领 会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