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31 次
2014 年 2 月 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虹 化 转 世   道 宗 文 成

 

Lara Giddings @LaraGiddings Jan 31
Wrest Point looks fantastic for tonight's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s pic.twitter.com/AEJUF43m8C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听 众 的 一 些 来 信 关 于 最 近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密 家 庭 的 内 容 , 以 及 作 有 关 的 圣 法 解 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2 月 1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3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学 习 了 几 位 行 者 的 报 告 。 我 们 今 天 进 一 步 来 学 习 行 者 的 报 告 , 这 些 行 者 的 报 告 主 要 是 消 化 了 早 前 的   师 父 圣 密 龙 讲 的 一 些 学 术 性 的 内 容 。 因 此 , 他 们 的 总 结 和 回 顾 , 可 以 帮 助 我 们 有 所 借 鉴 。

今 天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希 望 能 够 通 过 点 评 , 学 习 一 些 更 多 的 东 西 。
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弟 子 无 限 感 恩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1 月 18 号 、 19 号 两 次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的 圣 缘 。   师 尊 的 教 法 更 加 契 入 圣 密 行 者 的 修 持 、 圣 密 家 庭 的 组 建 和 灵 性 生 命 的 增 长 , 令 有 缘 众 生 闻 即 解 脱 、 思 即 解 脱 、 瑜 伽 即 解 脱 , “ 圣 法 醍 醐 , 宇 宙 甘 露 , 沐 浴 人 间 ” ! 佛 祖 慈 悲 啊 !   师 尊 慈 悲 啊 !

弟 子 也 为 自 己 曾 经 错 失 圣 缘 而 懊 悔 , 更 为 灵 性 生 命 得 以 重 新 起 航 而 无 限 感 恩   师 尊 ! 弟 子 叩 呈 一 点 极 其 肤 浅 的 学 习 体 会 , 错 误 的 地 方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、 圣 正 。 弟 子 无 尽 尽 感 恩   师 尊 ! 谢 谢   师 尊

1 、   师 尊 藉 点 评 一 位 行 者 报 告 的 机 会 , 进 一 步 披 露 宗 下 原 本 秘 不 示 人 的 圣 密 家 庭 的 法 要 。

弟 子 通 过 学 习 明 白 , “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所 亲 自 发 展 的 圣 密 家 庭 ── 娑 婆 世 界 道 德 的 象 征 , 从 而 使 虹 化 转 世 教 法 以 及 小 活 佛 的 培 养 成 为 可 以 操 作 的 现 实 ” 。

当 行 者 被 绶 予 圣 密 法 名 的 那 一 刻 起 , 就 责 无 旁 贷 地 担 当 起 组 建 圣 密 家 庭 的 历 史 重 任 。 圣 密 家 庭 “ 由 于 灵 性 上 的 不 同 , 由 于 要 承 受 转 世 圣 者 重 新 转 世 来 救 渡 众 生 、 返 回 娑 婆 的 这 一 个 重 大 的 历 史 使 命 ” , “ 圣 密 家 庭 其 实 已 经 是 成 为 圣 密 宗 的 一 个 temple 、 一 个 庙 宇 、 一 个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分 部 。 而 在 这 个 分 部 里 , 实 现 着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的 教 相 , 充 份 地 解 读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教 相 中 的 重 要 的 关 于 宇 宙 运 作 的 经 典 ” 。

圣 密 家 庭 中 的 金 刚 、 佛 母 , 肉 体 、 精 神 、 灵 性 三 个 方 面 的 升 华 , 同 时 具 备 技 术 性 事 相 的 修 行 成 果 , 已 经 和 宇 宙 生 命 连 接 在 一 起 , 修 行 达 到 一 定 水 准 和 相 当 程 度 的 瑜 伽 , 于 是 在 教 相 非 常 明 确 的 情 况 下 进 行 一 系 列 的 事 相 修 行 , 即 宇 宙 高 程 次 的 生 命 训 练 ── 第 一 航 程 、 第 二 航 程 等 , 义 不 容 辞 地 “ 承 担 起 广 度 众 生 的 历 史 任 务 以 及 与 宇 宙 正 能 量 中 神 圣 灵 性 生 命 相 瑜 伽 并 迎 接 他 们 的 转 世 , 升 起 宇 宙 性 意 义 的 金 刚 功 能 ” , 是 完 全 和 宇 宙 时 轮 相 融 相 契 、 同 步 运 作 。

前 面 的 这 一 段 , 他 基 本 上 总 结 了 我 们 在 前 几 次 一 系 列 的 关 于 圣 密 家 庭 的 圣 密 龙 讲 的 基 本 要 义 。

他 下 面 引 用 了   师 父 的 一 句 话 :

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

“   圣 祖 他 规 定 , 如 果 要 进 入 圣 密 家 庭 , 如 果 要 进 入 我 们 圣 密 宗 的 团 体 , 首 先 要 发 无 上 的 圣 缘 慈 悲 心 、 要 发 无 上 的 圣 密 菩 提 心 , 同 时 要 受 戒 。 这 个 所 谓 的 戒 , 主 要 是 发 两 个 愿 心 , 一 个 是 虹 化 的 愿 心 , 另 外 一 个 就 是 转 世 的 愿 心 。 …… 受 了 戒 以 后 , 就 是 ‘ 虹 化 菩 萨 ’ ; 受 了 戒 以 后 , 就 是 ‘ 转 世 菩 萨 ’ 。 你 深 受 虹 化 和 转 世 两 个 大 法 器 的 戒 , 这 个 时 候 你 的 身 体 就 是 ‘ 圣 密 虹 身 ’ 和 ‘ 圣 密 转 身 ’ 。 ( ‘ 转 身 ’ 是 ‘ 转 世 ’ 的 简 称 ; ‘ 虹 身 ’ 是 ‘ 虹 化 ’ 的 简 称 。 ) 要 达 到 这 两 个 身 , 而 这 两 个 身 必 定 是 清 净 身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身 。 ”

这 里 就 讲 到 了 四 相 , 既 有 教 相 又 有 事 相 , 就 是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四 相 是 宇 宙 意 义 上 的 四 相 , 所 以 是 不 可 思 议 的 , 是 一 种 不 可 思 议 解 脱 的 重 要 的 组 成 部 份 。

他 的 文 章 继 续 说 :

师 尊 还 圣 示 : 佛 母 “ 能 够 承 载 一 个 诸 天 诸 佛 进 入 体 内 , 这 是 一 个 无 上 光 荣 的 、 重 要 的 一 个 历 史 使 命 。 可 以 这 样 说 , 在 宇 宙 的 长 河 中 , 你 的 这 一 个 生 命 体 , 将 会 是 一 个 永 久 的 发 光 体 , 他 照 亮 你 自 己 生 命 的 道 路 , 照 亮 你 灵 性 发 展 的 道 路 , 也 同 时 照 亮 你 圣 密 家 庭 的 整 个 运 程 。 同 时 , 照 亮 你 周 围 的 众 生 。 你 , 以 及 你 的 丈 夫 , 都 是 一 位 圣 者 。 ”

他 的 文 章 继 续 说 :

所 以 , 体 察 和 把 握 生 命 的 死 亡 中 阴 , 以 及 超 越 中 阴 时 空 , 进 入 三 昧 时 空 , 进 入 圣 密 时 空 , 进 入 转 世 时 空 , 这 些 生 命 的 实 践 都 是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进 行 的 。

这 换 句 话 说 , 就 是 说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进 行 着 生 命 的 四 相 的 训 练 , 进 行 着 生 命 的 真 正 的 真 相 的 训 练 。

圣 密 家 庭 里 , 教 事 相 统 一 , 身 心 融 契 , 故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圣 密 教 相 指 导 下 的 圣 密 事 相 修 行 实 践 , 即 技 术 性 工 作 的 “ 第 一 航 程 ” 、 “ 第 二 航 程 ” 等 , 绝 非 一 般 概 念 上 的 “ 夫 妻 关 系 ” 、 “ 两 性 之 爱 ” , 宇 宙 意 义 的 金 刚 、 宇 宙 意 义 的 佛 母 更 不 是 人 类 学 意 义 上 的 男 性 、 女 性 。 “ 当 一 个 人 跟 宇 宙 相 瑜 伽 的 时 候 , 宇 宙 必 然 显 现 出 他 本 身 的 规 律 , 而 这 个 人 也 在 宇 宙 的 大 自 由 、 大 自 在 中 生 存 和 发 展 。 ”

“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爱 是 宇 宙 大 爱 , 并 非 人 间 之 爱 , 并 非 凡 夫 之 爱 。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所 产 生 的 爱 , 他 是 完 成 历 史 使 命 的 爱 , 圣 密 家 庭 的 组 建 是 为 了 迎 接 圣 密 小 活 佛 的 转 世 , 完 成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传 承 , 发 扬 光 大 , 造 福 于 全 人 类 。 ”

他 的 文 章 继 续 说 :

当 恭 读 到 “ 具 有 宇 宙 意 义 的 圣 密 家 庭 ” 、 “ 宇 宙 意 义 上 的 佛 化 家 庭 ” 、 “ 宇 宙 性 的 金 刚 功 能 ” 和 小 活 佛 的 “ 宿 世 智 慧 ” 培 养 等 圣 示 时 , 心 灵 震 撼 。 圣 密 家 庭 承 载 小 活 佛 以 及 虹 化 、 转 世 等 等 灵 性 层 面 的 隐 态 圣 行 , 是 一 定 要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正 确 指 导 下 进 行 的 , 方 能 解 决 众 生 短 暂 的 现 实 的 痛 苦 、 解 决 众 生 在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到 显 态 世 界 反 覆 循 环 中 的 永 恒 痛 苦 。

记 得   师 尊 3 年 前 曾 经 慈 悲 圣 示 ,   大 圣 宝   鸠 摩 罗 什 圣 祖 的 非 凡 经 历 、 宿 世 智 慧 , 表 现 出 的 异 乎 常 人 的 佛 梵 般 若 、 持 明 正 见 、 古 梵 法 慧 , 是 过 去 世 修 习 积 累 圣 教 的 成 就 和 所 积 累 的 灵 性 功 德 , “ 是   佛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圣 祖 转 世 的 大 佛 再 来 , 是 救 渡 一 切 众 生 而 虹 化 、 转 世 再 来 再 度 一 切 苦 厄 ” 。 这 些 圣 示 , 今 天 回 顾 , 依 然 令 弟 子 泪 流 满 面 , 感 到 神 圣 无 比 , 心 潮 澎 湃 。

今 天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所 培 养 的 小 活 佛 群 体 , 犹 如 灿 烂 的 群 星 , 照 亮 了 全 人 类 , 照 亮 了 全 宇 宙 , 这 是 历 史 和 宇 宙 恩 赐 众 生 的 最 美 好 的 礼 物 。 小 活 佛 们 各 个 方 面 都 非 常 的 优 秀 , 除 了 具 备 一 般 孩 子 的 天 真 、 纯 洁 、 伶 俐 、 健 全 、 懂 礼 貌 外 , 更 加 突 出 的 、 更 加 优 秀 的 是 他 们 身 上 隐 藏 着 无 穷 的 宇 宙 智 慧 并 充 分 体 现 , 广 弘 圣 法 , 饶 益 众 生 , 奇 妙 无 比 , 有 目 共 睹 , 真 正 体 现 了 从 前 世 所 带 来 的 成 佛 修 行 之 后 的 因 果 关 系 , 为 圣 密 家 庭 的 现 代 发 展 作 了 最 好 的 证 明 , 完 全 彰 显 了 圣 密 家 庭 “ 延 续 法 脉 、 迎 接 转 世 小 活 佛 回 到 僧 团 中 , 施 以 圣 密 药 石 , 哺 以 醍 醐 法 乳 , 培 养 大 圣 宝 。 以 显 态 世 界 的 时 空 中 , 构 建 隐 态 世 界 的 圣 密 时 空 , 从 而 启 发 活 佛 ‘ 宿 习 ’ , 继 承 《 圣 密 空 藏 》 、 《 诸 典 足 本 》 , 实 行 ‘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;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’ 的 宗 下 专 业 培 养 ” 的 重 大 历 史 意 义 , 令 更 多 的 人 幡 然 醒 悟 , 致 力 于 宇 宙 人 生 奥 秘 之 上 下 求 索 , 组 建 宇 宙 意 义 上 的 圣 密 家 庭 。

这 个 第 一 点 , 他 就 写 到 这 里 为 止 。 第 一 点 , 基 本 上 在 理 论 上 总 结 了 圣 密 家 庭 , 他 的 感 受 和 他 的 体 会 。

在 这 里 , 讲 到 圣 密 家 庭 , 我 们 经 常 所 讲 的 有 一 句 话 , 这 句 话 叫 什 么 呢 ? 这 句 话 就 是 叫 “ 华 严 圣 缘 ” 。 但 是 , 有 一 封 来 信 说 : “ 华 严 圣 缘 还 不 大 懂 , 希 望 能 够 了 解 一 下 华 严 圣 缘 。 ”

要 了 解 一 下 华 严 圣 缘 , 我 们 首 先 要 追 溯 到 历 史 上 的 我 们 宗 下 的 一 位 圣 祖 , 但 同 时 又 是 华 严 宗 的 实 际 创 始 人 ── 法 藏 大 师 , 他 的 一 篇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的 一 篇 文 章 。 这 篇 文 章 , 他 是 为 我 们 宗 下 的   帝 师 武 则 天 阐 述 华 严 宗 义 理 的 讲 经 记 录 。

顺 便 讲 讲 , 在 我 们 世 界 总 部 的 相 关 的 temple 中 , 我 们 当 然 供 奉 着   帝 师 武 则 天 的 圣 像 , 有 他 年 轻 时 候 的 圣 像 , 也 有 他 成 为 帝 师 以 后 的 圣 像 。

当 时 , 华 严 宗 的 实 际 的 创 始 人 ── 大 圣 宝 法 藏 大 师 , 他 为   女 皇 武 则 天 ── 我 们 的   帝 师 武 则 天 阐 述 华 严 宗 义 。 这 个 讲 经 记 录 《 华 严 金 狮 子 章 》 , 文 约 义 丰 , 言 简 意 赅 , 集 中 地 反 映 了 华 严 宗 的 哲 学 思 想 、 判 教 的 观 念 和 思 辨 的 意 向 , 是 研 究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、 研 究 华 严 宗 义 理 的 代 表 性 的 和 权 威 性 的 一 把 诠 释 宇 宙 奥 秘 的 钥 匙 。

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, 就 是 我 们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, 概 括 这 本 经 全 经 的 哲 学 思 想 , 其 实 , 就 是 华 严 宗 的 哲 学 思 想 。

这 一 个 哲 学 思 想 , 在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头 , 体 现 出 “ 无 碍 缘 起 ” 、 “ 十 玄 无 碍 ” 和 “ 六 相 圆 融 ” , 反 映 了 《 华 严 经 》 之 中 的 “ 理 事 无 碍 ” 、 “ 事 事 无 碍 ” 思 想 的 三 个 基 本 观 点 , 进 行 了 分 析 和 讨 论 , 揭 示 了 华 严 宗 在 宗 教 的 哲 学 思 想 上 , 力 图 地 缩 短 出 世 法 和 入 世 法 的 距 离 。

而 这 一 个 缩 短 距 离 的 教 相 , 在 我 们 宗 下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里 面 所 体 现 出 来 的 事 相 的 实 践 , 以 自 己 的 修 行 实 践 来 实 证 《 华 严 经 》 所 讲 的 “ 无 碍 缘 起 ” 、 “ 十 玄 无 碍 ” 和 “ 六 相 圆 融 ” , 以 及 包 括 我 们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所 遗 留 下 来 的 我 们 的 圣 密 家 庭 , 真 是 非 常 现 实 地 实 践 华 严 宗 所 讲 的 “ 理 事 无 碍 ” 、 “ 事 事 无 碍 ” 思 想 的 三 个 基 本 哲 学 观 点 。

在 我 们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的 圣 密 家 庭 中 间 , 已 经 现 实 地 拉 拢 了 此 岸 与 彼 岸 、 众 生 与 诸 天 诸 佛 的 距 离 , 而 表 现 出 非 常 强 烈 的 人 本 位 的 入 世 的 意 向 。

因 此 , 我 们 在 研 究 华 严 宗 的 时 候 、 研 究 华 严 思 想 的 时 候 , 结 合 我 们 的 《 圣 密 经 》 , 那 就 更 能 够 一 目 了 然 , 结 合 我 们 圣 密 家 庭 的 实 践 , 那 就 能 更 加 入 木 三 分 。

我 们 就 做 了 这 样 的 一 个 简 单 的 总 结 之 后 , 我 们 再 来 回 顾 圣 密 家 庭 , 那 么 , 我 们 的 圣 密 家 庭 就 会 显 得 更 加 光 明 、 更 加 磊 落 , 事 理 洞 明 啊 !

我 们 下 面 继 续 地 来 朗 读 这 位 行 者 所 写 的 文 章 的 第 二 段 。

师 尊 在 圣 密 龙 讲 诠 释 圣 密 家 庭 的 时 候 , 披 露 了 许 多 不 为 人 知 的   圣 宗 圣 示 和 圣 密 宗 传 承 的 史 实 , 世 人 可 以 从 中 领 悟 圣 密 宗 宗 教 真 实 和 历 史 真 实 的 统 一 、 宗 教 真 实 和 学 术 真 实 的 统 一 、 宗 教 真 实 和 科 学 真 实 的 统 一 、 宗 教 真 实 和 宇 宙 真 实 的 统 一 , 令 人 遐 想 、 缅 怀 、 顶 礼 和 尊 奉 。

比 如 , 近 来   师 尊 经 常 圣 示 “ 明 心 见 性 ” , 弟 子 不 大 理 解 宗 下 的 明 心 见 性 教 法 和 禅 宗 所 言 的 明 心 见 性 教 法 是 什 么 关 系 。 而   师 尊 洞 悉 一 切 , 就 在 论 述 圣 密 家 庭 “ 一 系 列 的 技 术 性 的 措 施 ” 就 是 验 证 宇 宙 信 息 、 排 除 幻 觉 、 实 证 灵 性 生 命 时 指 出 : “ 实 证 灵 性 生 命 , 修 行 步 骤 , 首 先 要 苏 醒 灵 觉 , 明 心 见 性 。 从 这 一 个 意 义 上 , 跟 佛 教 禅 宗 所 言 的 明 心 见 性 是 一 模 一 样 的 、 毫 无 二 致 的 ” , 并 慈 悲 转 述 了   圣 宗 的 开 示 。   圣 宗 开 示 说 : “ 现 在 社 会 上 所 流 传 的 ‘ 五 宗 ’ 也 好 、 ‘ 八 宗 ’ 也 好 、 ‘ 十 三 宗 ’ 也 好 , 本 来 就 是 法 性 平 等 、 无 二 无 别 、 无 有 高 下 的 , 但 是 由 于 接 受 的 人 是 不 一 样 的 , 因 此 禅 宗 所 讲 的 、   达 摩 圣 祖 传 过 来 的 , 一 直 到 五 祖 弘 忍 、 六 祖 惠 能 所 提 倡 的 明 心 见 性 , 是 所 有 佛 教 流 派 中 最 高 明 的 、 最 高 最 高 的 。 ” 之 后 ,   师 尊 又 作 圣 示 : “   圣 宗 的 开 示 , 一 直 来 就 是 贯 穿 着 这 一 条 红 线 ── 这 一 条 明 心 见 性 的 红 线 。 那 么 ‘ 能 够 明 心 见 性 , 这 就 能 够 锤 炼 自 己 的 灵 觉 , 排 除 自 己 的 幻 觉 , 在 正 确 的 指 导 之 下 和 宇 宙 生 命 接 轨 ’ 。 ”

这 一 完 整 、 系 统 、 全 面 的 诠 释 , 令 弟 子 明 白 了 佛 法 一 如 、 一 如 佛 法 的 真 谛 , 也 清 楚 了 禅 宗 初 祖 到 六 祖 所 提 倡 的 明 心 见 性 在 佛 教 不 同 流 派 中 最 高 的 地 位 , 更 了 解 了 宗 下 遵 循   圣 宗 的 开 示 , 一 直 来 就 是 贯 穿 着 这 一 条 明 心 见 性 的 红 线 , 引 领 圣 密 行 者 锤 炼 灵 觉 、 排 除 幻 觉 , 在 正 确 的 指 导 之 下 和 宇 宙 生 命 接 轨 , 顺 利 地 接 载 转 世 圣 者 安 住 在 圣 密 家 庭 之 中 。

再 比 如 ,   圣 宗 圣 示 赫 赫 有 名 的 隆 皇 帝 是 圣 密 宗 的 近 代 帝 师 ;   隆 帝 所 学 习 的 《 御 制 佛 说 出 生 菩 提 心 经 》 ,   圣 宗 就 用 这 部 宗 下 所 宝 贵 的 传 承 教 典 作 相 应 的 仪 规 , 用 来 加 持 因 缘 成 熟 ──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已 经 达 到 圣 密 家 庭 层 次 的 人 , 进 行 灵 性 的 绶 纪 , 非 常 的 、 非 常 的 神 圣 。   师 尊 的 重 大 解 密 , 令 弟 子 法 喜 充 满 。

关 于 这 个   隆 帝 所 学 习 的 《 御 制 菩 提 心 经 》 啊 , 这 一 部 经 典 , 有 人 问 : “ 他 是 什 么 样 的 版 本 ? 是 什 么 样 的 纸 张 构 成 的 ? ”

我 们 以 前 曾 经 介 绍 过 , 他 不 是 用 普 通 的 纸 张 所 写 的 , 他 是 用 玉 作 为 纸 张 、 玉 板 作 为 纸 张 的 。 所 谓 的 “ 玉 板 ” , 是 黑 色 的 玉 , 叫 “ 黑 玉 ” 。 他 是 每 一 页 经 都 是 黑 玉 板 。 我 相 信 , 类 似 的 经 典 , 用 玉 所 做 的 经 典 不 是 很 多 , 或 许 就 是 独 一 无 二 的 。 在 这 部 经 本 的 最 后 一 页 , 他 有 “ 隆 御 览 之 宝 ” 的 宝 印 , 除 此 之 外 , 还 有 好 几 枚 印 。 这 些 印 章 , 我 相 信 , 都 是 有 特 别 的 含 义 的 。 其 中 有 一 个 印 , 他 就 写 着 : 这 是 一 个 弘 传 的 证 明 、 传 承 的 证 明 。 所 以 , 你 必 须 要 亲 眼 看 到 , 你 才 会 相 信 。 他 不 是 纸 张 做 成 的 , 他 是 用 绸 缎 , 绸 缎 作 为 编 辑 玉 经 的 基 本 的 媒 介 , 以 绸 缎 连 接 每 一 片 玉 , 装 订 在 一 起 。 所 以 , 这 是 一 部 玉 做 的 经 典 , 乌 玉 做 成 的 经 典 , 而 不 是 一 般 的 出 版 的 书 籍 。 他 的 页 数 不 多 , 不 到 十 页 , 但 是 , 他 的 重 量 就 是 远 远 地 超 出 了 普 通 一 本 书 的 重 量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