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30 次
2014 年 1 月 2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菩 提 心 經   御 覽 之 寶

 

新 年 快 樂 ! 吉 祥 如 意 !

2014.01.31.        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昨 天 的 廣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解 密 了 有 關 聖 密 家 庭 的 教 法 , 以 及 解 密 相 關 的 聖 密 宗 的 傳 統 傳 承 法 器 ── 皇 家 內 道 場 的 供 佛 珍 瓷 。

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示 , 有 請   師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1 月 26 號 , 星 期 天 , 第 330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在 昨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, 我 們 討 論 了   無 勝 羅 漢 祂 的 事 蹟 。 事 蹟 是 表 現 在 一 個 法 器 之 上 。 這 個 法 器 之 上 , 其 中 , 一 個 轉 世 小 活 佛 就 是   無 勝 羅 漢 。

在 法 器 上 , 轉 世 小 活 佛 在 練 動 禪 陀 羅 尼 , 紅 衣 服 的 是 正 品 的 轉 世 小 活 佛 , 藍 衣 服 的 是 轉 世 小 活 佛 的 副 品 的 轉 世 小 活 佛 。 那 麼 ,   聖 宗 在 綬 紀 的 時 候 , 就 講 到 轉 世 小 活 佛 也 有 各 種 層 次 , 各 種 層 次 的 不 同 。 作 為 詳 細 的 展 開 , 我 們 以 後 再 來 展 開 。

今 天 我 們 來 學 習 一 篇 行 者 的 來 信 , 是 一 位 中 國 浙 江 省 的 聖 密 行 者 寫 來 的 , 名 字 叫 金 剛 慈 華 。

 
頂 禮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師 佛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,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。

敬 愛 的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: 您 好 。

弟 子 無 限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慈 悲 加 持 和 遮 止 。

通 過 近 一 年 來 學 習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以 及 去 年 得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慈 悲 攝 受 , 聖 賜 弟 子 來 到 聖 地 朝 聖 閉 關 一 個 月 , 讓 弟 子 感 受 良 多 , 對 於 聖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和 圓 相 的 認 識 與 實 踐 有 了 很 大 的 提 高 。

雖 然 , 弟 子 也 清 楚 明 白 , 弟 子 離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要 求 , 尚 有 萬 千 之 距 離 , 但 是 , 弟 子 已 經 感 受 到 了 來 自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加 持 , 並 且 正 在 改 變 著 弟 子 的 習 氣 , 讓 弟 子 越 來 越 感 受 到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這 一 舉 世 的 瑰 寶 ,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, 實 在 是 人 人 都 需 要 , 人 人 都 應 該 來 修 持 實 踐 , 而 不 是 把 這 寶 貴 的 人 生 浪 費 在 這 一 歷 史 的 長 河 中 , 忘 卻 歷 史 使 命 。

這 樣 一 個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, 在 人 類 歷 史 的 長 河 中 , 所 沉 澱 出 來 的 不 可 多 得 的 法 寶 , 如 果 能 讓 更 多 的 眾 生 來 實 踐 , 來 了 解 , 那 麼 , 人 類 社 會 的 和 平 、 和 諧 的 希 望 就 會 得 到 延 續 。

以 弟 子 而 言 , 從 真 實 的 內 心 講 , 如 果 今 生 今 世 離 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那 麼 , 可 能 人 生 也 就 因 此 而 凋 謝 , 成 為 一 個 無 源 之 水 、 無 本 之 木 。

佛 法 的 精 華 , 在 於 揭 示 了 隱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, 而 芸 芸 眾 生 失 去 了 佛 法 的 引 導 , 猶 如 一 隻 無 頭 的 蒼 蠅 一 樣 , 並 且 往 往 自 以 為 是 , 天 地 宇 宙 吾 我 唯 大 。 如 果 以 《 聖 祖 經 》《 金 剛 頂 經 》 〝 足 本 經 〞 的 理 念 來 看 待 人 類 , 人 類 其 實 在 宇 宙 生 命 中 , 實 在 是 處 於 最 低 的 層 次 , 最 低 的 可 以 吸 收 佛 法 的 層 次 。 從 這 一 個 意 義 上 而 言 , 人 類 並 沒 有 什 麼 地 方 可 以 值 得 驕 傲 的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通 過 近 320 餘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揭 示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諸 多 的 不 傳 之 秘 , 也 讓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醍 醐 法 味 , 終 究 得 到 了 全 新 的 詮 說 和 解 讀 。

尤 其 是 佛 法 這 一 古 老 的 佛 教 教 法 , 在 遭 遇 到 現 代 最 大 的 心 外 求 法 之 道 ── 科 學 這 一 現 代 眾 生 樂 於 接 受 , 似 乎 與 佛 法 難 以 調 和 的 態 勢 之 下 , 通 過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使 得 科 學 在 聖 法 中 , 得 到 了 新 的 內 涵 的 詮 說 , 並 且 , 從 中 引 伸 出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事 相 修 持 , 實 在 也 是 一 種 科 學 實 驗 ── 人 體 的 科 學 實 驗 、 宇 宙 的 科 學 實 驗 。

《 聖 祖 經 》 ──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所 顯 示 的 是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大 覺 性 海 中 所 流 露 出 來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是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創 立 佛 教 、 傳 播 佛 法 的 極 終 之 關 懷 。

《 聖 祖 經 》 ──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所 展 現 的 是 人 本 佛 教 的 終 極 旨 歸 , 而 無 論 是 正 法 時 期 、 像 法 時 期 以 及 當 今 的 末 法 時 期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歷 代 祖 師 們 , 代 代 相 傳 , 無 有 間 斷 , 紹 隆 佛 種 , 無 不 是 在 演 這 個 當 時 代 的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

因 此 , 佛 法 在 此 世 間 並 沒 有 間 斷 過 。 在 此 娑 婆 世 界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了 廣 度 眾 生 , 不 辭 辛 苦 , 無 休 無 息 地 廣 弘 聖 教 , 作 為 弟 子 而 言 , 首 要 的 任 務 是 要 爭 取 更 多 的 時 間 親 近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努 力 學 習 聖 教 , 清 淨 自 己 , 培 養 無 我 的 品 質 , 而 這 一 些 都 從 不 離 開 依 止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、 親 近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; 作 為 一 個 凡 夫 而 言 , 遠 離 負 能 量 的 干 擾 , 淨 化 自 己 、 蘇 醒 靈 覺 、 明 心 見 性 、 錘 煉 靈 覺 , 是 首 要 的 任 務 。

而 這 一 切 , 如 果 離 開 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, 那 麼 , 都 是 一 種 幻 覺 。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在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中 多 次 地 解 密 聖 密 家 庭 的 教 相 , 讓 弟 子 從 一 個 非 常 膚 淺 的 角 度 , 對 聖 密 家 庭 的 概 念 有 了 認 識 。 聖 密 行 者 的 修 行 , 不 僅 僅 是 自 己 要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還 要 救 度 自 己 最 親 近 的 親 人 , 如 果 自 己 最 親 近 的 親 人 也 救 度 不 了 , 談 不 上 是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, 而 這 個 親 近 的 親 人 的 救 度 , 則 是 完 全 依 靠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, 行 者 自 身 是 需 要 不 斷 地 淨 化 ,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也 只 有 如 此 , 才 有 可 能 在 修 持 上 得 到 提 昇 。

弟 子 認 識 到 , 作 為 聖 密 行 者 , 更 需 要 的 是 謙 遜 , 作 為 人 , 其 實 沒 有 什 麼 地 方 可 以 值 得 驕 傲 的 。 如 果 修 持 上 有 成 就 , 那 也 是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賜 。 學 習 教 相 , 就 是 為 了 能 夠 儘 快 地 在 修 持 上 達 到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; 而 事 相 , 是 一 個 真 實 的 技 術 性 的 操 作 , 以 此 驗 證 教 相 , 相 輔 相 成 ; 事 相 的 實 踐 , 是 在 嚴 格 的 戒 相 下 完 成 ; 最 終 以 圓 相 這 一 聖 果 顯 示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的 正 確 性 。 總 結 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是 學 習 好 教 相 的 重 要 內 容 。

弟 子 有 諸 多 的 地 方 值 得 反 省 , 由 於 其 他 的 一 些 事 情 , 有 時 , 是 常 常 沒 有 及 時 寫 學 習 體 會 及 反 省 報 告 , 這 是 一 種 自 我 的 遮 止 。 在 事 相 的 修 持 上 , 弟 子 雖 然 大 部 份 日 子 裡 , 都 能 夠 做 到 兩 小 時 的 視 頻 瑜 伽 , 但 效 率 、 專 業 性 等 尚 需 要 提 高 , 在 戒 相 上 的 要 求 也 需 要 進 一 步 地 檢 查 , 尚 不 能 時 時 處 處 加 以 觀 照 。

在 與 小 活 佛 的 視 頻 瑜 伽 過 程 中 , 弟 子 感 受 到 的 變 化 是 諸 多 方 面 的 , 如 : 對 待 事 物 的 處 理 上 , 與 過 去 相 比 淡 化 了 許 許 多 多 , 脾 氣 上 也 緩 慢 了 , 對 待 人 也 變 得 寬 容 了 , 至 少 在 內 心 中 是 如 此 。 由 是 , 更 大 的 改 變 , 是 對 於 聖 教 的 認 識 的 改 變 , 感 覺 到 了 弟 子 真 的 離 不 開 聖 教 , 離 不 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, 感 受 到 了 教 法 之 可 貴 。

因 此 , 弟 子 向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申 請 赴 霍 巴 特 朝 聖 , 這 一 次 的 朝 聖 閉 關 , 弟 子 準 備 是 帶 兒 子 x x x 一 起 來 , 弟 子 的 唯 一 希 望 , 是 x x x 能 夠 從 此 走 上 聖 密 修 持 大 道 , 他 的 人 生 也 因 此 而 得 到 新 生 。 正 因 為 弟 子 修 持 聖 密 法 , 才 讓 弟 子 在 對 待 兒 子 xxx 的 學 業 上 的 要 求 , 沒 有 如 過 去 那 樣 爭 上 游 , 他 的 靈 性 的 生 命 的 提 昇 才 是 人 生 的 正 途 , 祈 求   師 尊 批 准 。

 
他 的 這 篇 文 章 , 非 常 簡 明 扼 要 地 講 了 他 自 己 的 學 習 的 體 會 , 內 容 是 蠻 生 動 的 , 希 望 大 家 能 夠 好 好 討 論 。

我 們 下 面 再 學 習 一 篇 報 告 。

 
最 最 敬 愛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 您 好 。

昨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內 容 非 常 之 重 要 , 弟 子 慶 幸 自 己 作 出 了 正 確 的 決 定 , 沒 有 讓 女 兒 繼 續 去 參 加 比 賽 , 所 以 得 以 有 時 間 聆 聽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。

現 恭 呈 學 習   師 尊 1 月 19 號 聖 密 龍 講 的 膚 淺 體 會 , 祈 請   師 父 批 評 、 指 正 。 一 、   師 父 解 密 了 近 代 帝 師 乾 隆 皇 帝 的 黑 玉 雕 刻 而 成 的 《 菩 提 心 經 》 , 原 來 , 〝 Patricia2010 〞 和 〝 Patricia2013 〞 中 , 多 篇 關 於 聖 密 家 庭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的 配 圖 , 就 是 這 一 部 經 , 這 也 解 答 了 弟 子 的 問 題 。 這 部 經 的 封 面 雕 刻 的 是 《 御 製 佛 說 出 生 菩 提 心 經 》 。   師 父 聖 示 : 不 要 說 是 學 習 、 擁 有 這 一 部 經 , 就 是 看 一 眼 這 一 部 經 典 , 已 經 都 是 有 無 量 的 福 報 。

真 是 無 限 感 恩   師 尊 把 這 部 經 的 照 片 放 在 了 網 絡 上 , 放 在 了 新 浪 博 客 的 靈 性 曼 荼 羅 中 , 聖 賜 加 持 有 緣 的 眾 生 。 這 部 經 不 僅 僅 是 近 代 帝 師 乾 隆 帝 的 御 覽 之 寶 , 更 與 我 們 宗 下 的 聖 密 家 庭 教 相 、 事 相 有 著 密 切 的 關 係 。   聖 宗 就 是 用 這 部 經 來 加 持 和 綬 紀 合 資 格 的 、 清 淨 的 聖 密 行 者 成 立 聖 密 家 庭 而 舉 行 神 聖 的 聖 密 儀 規 。

現 在   師 父 運 用 互 聯 網 的 技 術 , 讓 弟 子 們 也 有 聖 緣 一 睹 聖 物 。 弟 子 體 會 到 , 這 是   師 父 無 上 的 靈 性 加 持 , 賜 予 弟 子 們 建 立 聖 密 家 庭 的 靈 性 功 德 , 成 熟 弟 子 們 成 立 聖 密 家 庭 的 聖 緣 。

二 、 聖 密 家 庭 只 是 借 用 一 個 方 便 、 眾 生 理 解 的 一 個 名 相 而 已 。 聖 密 家 庭 其 本 質 是 聖 密 宗 宗 下 的 廟 宇 ﹙ temple ﹚ ,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一 個 重 要 的 分 部 , 是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 。

在 這 一 個 分 部 中 , 聖 密 行 者 :

實 踐 宇 宙 真 理 、

實 踐 宗 下 的 教 相 、

實 踐 永 恆 生 命 。

向 眾 生 昭 示 著 :

生 命 的 誕 生 、

生 命 的 成 長 、

生 命 的 開 花 、

生 命 的 結 果 ,

生 命 的 虹 化 、

生 命 的 轉 世 再 來 , 度 一 切 苦 厄 ,

顯 示 生 命 的 宇 宙 規 律 。

因 此 , 聖 密 家 庭 是 〝 家 庭 〞 , 非 〝 家 庭 〞 , 非 非 〝 家 庭 〞 , 是 名 〝 清 淨 家 庭 〞 。 聖 密 家 庭 體 現 的 是 宇 宙 靈 性 大 愛 , 〝 靈 愛 , 非 愛 , 非 非 愛 , 是 名 真 愛 〞 。

三 、 作 為 聖 密 弟 子 , 要 成 為 一 名 合 格 的 聖 密 行 者 , 首 先 是 要 淨 化 自 己 , 繼 而 , 用 淨 化 之 後 發 出 的 清 淨 之 光 、 無 我 之 光 來 淨 化 自 己 的 家 庭 , 提 昇 周 圍 的 眾 生 , 世 間 法 的 家 庭 的 成 員 是 我 們 首 先 要 度 的 眾 生 , 是 我 們 恩 怨 糾 葛 最 為 深 切 的 眾 生 。 從 此 入 手 , 也 是 解 脫 我 們 自 已 、 成 就 我 們 自 己 和 眾 生 的 一 個 重 要 的 關 口 。

弟 子 之 前 對 於 父 母 的 反 對 、 不 理 解 , 採 取 的 是 針 鋒 相 對 的 態 度 , 甚 至 是 希 望 最 好 是 離 開 他 們 遠 一 點 , 但 是 現 實 的 因 緣 , 卻 是 無 法 擺 脫 這 一 個 糾 葛 。 弟 子 現 在 明 白 , 這 是 弟 子 的 宗 教 過 程 非 常 、 非 常 重 要 的 一 環 。 至 於 先 生 , 雖 然 不 反 對 , 卻 不 太 願 意 學 習 佛 法 , 也 深 感 苦 惱 , 非 常 羨 慕 別 人 可 以 一 家 都 修 持 聖 密 法 。 其 實 , 淨 化 自 己 的 同 時 , 影 響 他 們 、 淨 化 他 們 、 激 發 他 們 的 佛 性 , 是 弟 子 的 歷 史 任 務 , 是 弟 子 的 宗 教 過 程 。

師 父 聖 示 : 一 定 要 耐 心 , 不 可 以 操 之 過 急 。 弟 子 理 解 , 也 就 是 一 定 要 激 發 出 自 已 的 菩 提 心 、 昇 華 自 己 的 菩 提 心 , 達 到 聖 緣 慈 悲 心 、 聖 密 菩 提 心 的 層 次 。   師 父 在 1 月 12 號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, 也 聖 示 到 : 已 經 成 立 了 聖 密 家 庭 的 , 家 庭 中 的 另 一 半 不 學 佛 法 , 那 麼 , 任 務 就 比 較 艱 巨 。

弟 子 以 前 就 一 直 感 到 自 己 好 像 在 孤 軍 奮 戰 , 很 辛 苦 呀 ! 事 實 上 , 是 自 己 被 自 己 的 我 執 、 法 執 所 累 , 不 懂 得 諸 法 因 緣 生 的 道 理 。

師 父 聖 示 我 們 : 生 活 在 這 一 個 五 濁 惡 世 , 時 時 處 處 都 存 在 著 被 宇 宙 中 的 靈 性 負 能 量 侵 襲 的 危 險 。

弟 子 現 在 也 確 實 感 受 到 不 可 小 覷 負 能 量 的 影 響 和 攻 擊 。 單 單 是 星 期 六 陪 著 女 兒 去 比 賽 , 弟 子 就 感 到 很 累 , 混 身 骨 頭 都 很 疼 痛 , 這 個 就 是 能 量 耗 盡 的 感 覺 。 今 天 弟 子 去 接 奶 奶 到 二 姑 媽 家 過 年 , 回 來 也 感 到 頭 痛 難 受 。 同 時 , 弟 子 也 感 到 , 當 正 能 量 耗 盡 的 時 候 , 就 很 容 易 煩 燥 , 很 容 易 生 出 幻 覺 。 所 以 , 24 小 時 觀 想   師 尊 是 非 常 、 非 常 的 重 要 , 同 時 也 要 加 強 實 修 , 努 力 淨 化 自 己 。 只 有 淨 化 了 , 宇 宙 中 的 靈 性 正 能 量 才 會 主 動 來 瑜 伽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極 其 膚 淺 的 學 法 體 會 。

接 下 來 , 是 向   師 父 報 告 , 父 母 春 節 去 布 里 斯 班 看 妹 妹 , 弟 子 幫 他 們 訂 好 了 2 月 6 號 到 22 號 的 從 上 海 到 布 里 斯 本 的 往 返 機 票 , 是 國 泰 航 空 的 , 也 是 從 香 港 中 轉 。 同 時 , 妹 妹 也 打 算 給 父 母 辦 移 民 。 好 像 根 據 澳 洲 的 法 律 , 70 歲 以 上 一 半 子 女 在 澳 洲 定 居 的 , 父 母 也 可 以 申 請 綠 卡 。

先 生 打 算 和 弟 子 及 女 兒 在 6 日 之 前 回 一 趟 丹 東 , 看 望 他 的 父 母 , 大 概 是 年 初 一 出 發 , 初 六 回 杭 州 , 不 過 目 前 機 票 不 太 好 訂 , 具 體 的 航 程 還 沒 有 完 成 , 還 沒 有 去 訂 。

先 生 是 嫌 回 家 時 間 太 短 , 這 一 個 弟 子 也 能 理 解 , 不 過 , 弟 子 就 覺 得 這 麼 幾 天 也 已 經 夠 了 。 而 且 , 也 擔 心 去 了 之 後 , 這 個 能 量 會 耗 光 。 當 然 , 弟 子 也 反 省 , 這 麼 想 是 很 有 我 了 , 很 不 清 淨 了 。

明 天 女 兒 的 同 學 又 邀 請 女 兒 去 工 大 生 物 樓 做 蛋 糕 , 這 幾 天 陪 女 兒 在 外 面 玩 , 弟 子 就 感 到 很 累 , 女 兒 倒 還 是 很 好 。

弟 子 暫 時 報 告 到 這 裡 , 不 如 法 之 處 , 祈 請   師 父 慈 悲 批 評 。

無 限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慈 悲 遮 止 、 加 持 、 考 察 和 聖 正 。

謝 謝   師 父

恭 祝   師 父 新 春 快 樂 !

恭 頌 聖 安

弟 子 : 金 剛 X X 跪 叩

2014/1/20 ─ 21 星 期 二 於 杭 州

 
他 們 的 兩 篇 文 章 都 已 經 唸 完 了 , 文 章 寫 得 都 很 貼 近 生 活 。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就 是 生 活 禪 , 聖 密 家 庭 就 是 生 活 禪 的 具 體 的 體 現 。 祂 不 僅 體 現 聖 密 教 相 , 也 體 現 聖 密 事 相 , 體 現 聖 密 戒 相 , 也 體 現 聖 密 圓 相 。

在 聖 密 家 庭 中 , 我 們 的 行 者 過 完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宗 教 過 程 , 這 裡 頭 會 發 生 各 種 各 樣 的 問 題 , 兩 篇 文 章 都 講 到 關 於 生 命 中 的 另 一 半 的 問 題 --- 聖 密 家 庭 中 的 另 一 半 的 問 題 。 這 個 另 一 半 的 問 題 , 往 往 會 提 出 許 許 多 多 關 於 佛 教 的 不 理 解 , 往 往 會 提 出 許 許 多 多 的 問 題 。

我 們 說 :

“ 大 疑 大 悟 , 小 疑 小 悟 , 不 疑 不 悟 。 ”

在 明 心 見 性 之 前 , 這 一 些 問 題 的 出 現 是 很 正 常 的 , 〝 有 問 題 〞 實 是 好 現 象 ; 有 問 題 的 孩 子 , 實 實 在 在 就 是 一 個 好 孩 子 , 說 明 他 ﹙ 她 ﹚ 在 思 考 問 題 , 說 明 他 ﹙ 她 ﹚ 需 要 前 進 , 說 明 他 ﹙ 她 ﹚ 需 要 能 夠 得 到 幫 助 。 這 個 時 候 , 正 是 另 一 半 應 該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的 時 候 。 所 以 , 這 個 宗 教 過 程 雖 然 是 非 常 艱 巨 , 但 也 是 充 滿 法 喜 的 事 情 。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

各 位 聽 眾 再 見 ! 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下 一 個 星 期 繼 續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