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29 次
2014 年 1 月 2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无 胜 尊 者   御 赐 安 喜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最 近 在 广 播 电 台 的 圣 密 龙 讲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作 了 有 关 圣 密 宗 的 圣 密 家 庭 的 一 系 列 的 圣 示 。

今 天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,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1 月 25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29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圣 密 龙 讲 的 内 容 比 较 多 , 首 先 , 我 们 想 念 一 篇 中 国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浙 江 大 学 的 弟 子 们 写 来 的 新 年 贺 词 给   师 父 , 同 时 也 是 和 大 家 分 享 这 一 个 新 年 贺 词 。

第 二 个 内 容 要 介 绍 一 下 有 关 的 法 器 , 因 为 这 些 法 器 连 系 到 传 承 , 所 以 可 以 丰 富 我 们 的 传 承 知 识 。

第 三 个 内 容 就 是 我 们 进 一 步 讨 论 关 于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种 种 的 问 题 。

现 在 我 们 开 始 念 由 中 国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浙 江 大 学 的 部 份 的 弟 子 ── 金 刚 悲 华 、 金 刚 慈 鹰 、 金 刚 慈 君 、 金 刚 成 英 、 金 刚 胜 鑫 、 金 刚 忠 花 、 金 刚 忠 华 、 金 刚 忠 林 、 金 刚 忠 明 、 金 刚 虔 钢 、 丁 茶 英 、 冯 金 林 、 周 旭 东 、 宋 世 尧 、 郑 锦 龙 、 刘 玉 梅 等 联 合 写 来 的 恭 贺 新 年 的 信 。

恭 贺 新 年 的 信 写 来 的 还 有 很 多 , 比 如 说 , 金 刚 莲 花 美 、 金 刚 法 爱 、 金 刚 法 荣 联 合 写 来 的 信 , 可 喜 的 是 由 金 刚 法 荣 执 笔 , 因 为 金 刚 法 荣 比 较 少 写 文 章 , 这 次 终 于 看 到 了 他 的 文 字 。

我 们 现 在 开 始 来 诵 读 浙 江 大 学 写 来 的 贺 年 信 。

 
顶 礼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 。

敬 爱 的   师 尊 您 好 !

2014 马 年 新 春 即 将 来 临 , 祖 国 大 地 处 处 透 显 新 年 吉 祥 如 意 的 喜 庆 欢 乐 之 境 , 浙 江 大 学 的 弟 子 们 更 是 非 常 思 念 远 在 万 里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, 您 的 音 容 笑 貌 无 时 不 刻 萦 绕 于 弟 子 们 的 心 灵 间 ! 您 在 过 去 的 一 年 中 , 为 弟 子 们 、 为 众 生 们 默 默 地 奉 献 着 自 己 的 一 切 , 将 光 和 热 普 洒 全 球 、 普 洒 寰 宇 , 密 密 遵 循 圣 宗 的 圣 密 绶 纪 , 依 宇 宙 规 律 , 将 众 多 的 圣 密 法 解 密 , 将 宇 宙 真 实 、 历 史 真 实 、 宗 教 的 真 实 , 一 步 步 的 还 原 解 密 , 将 一 系 列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、 一 系 列 的 圣 密 视 频 、 圣 密 法 本 为 弟 子 们 带 来 了 不 思 议 的 灵 性 资 粮 , 哺 育 弟 子 们 的 灵 性 生 命 、 灵 性 功 德 飞 快 的 成 长 、 发 展 乃 至 腾 飞 , 弟 子 们 无 尽 尽 感 恩   师 尊 的 慈 悲 圣 赐 、 加 持 与 遮 止 。

马 年 更 是 一 个 喜 庆 的 吉 祥 年 , 马 到 成 功 , 弟 子 们 愿 在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加 持 下 , 为 实 现 圣 密 宗 在 祖 国 的 大 弘 , 为 实 现 世 界 和 平 , 脚 踏 实 地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。

弟 子 们 将 谨 记 历 史 的 责 任 , 不 离 俗 染 而 修 圣 智 , 不 离 俗 世 而 证 菩 提 , 不 为 世 出 世 法 所 烦 恼 , 将 积 极 、 努 力 的 建 立 各 自 的 圣 密 Temple , 组 建 圣 密 家 庭 , 为 迎 接 返 回 娑 婆 , 重 新 转 世 来 救 渡 众 生 的 转 世 圣 者 们 , 营 建 金 刚 法 界 宫 。

为 渡 一 切 苦 厄 而 奉 献 自 己 灵 性 之 光 。

新 年 佳 节 , 弟 子 们

 

恭 贺 圣 师 薄 伽 梵

飞 马 腾 跃 入 世 凡

新 春 灵 性 大 瑜 伽

圣 密 持 明 弘 人 寰

 
祈 请   师 尊 圣 正 、 遮 止 和 加 持 。

浙 江 大 学 的 部 分 弟 子 :

金 刚 悲 华 、 金 刚 慈 鹰 、 金 刚 慈 君 、 金 刚 成 英 、 金 刚 胜 鑫 、 金 刚 忠 花 、 金 刚 忠 华 、 金 刚 忠 林 、 金 刚 忠 明 、 金 刚 虔 钢 、 丁 茶 英 、 冯 金 林 、 周 旭 东 、 宋 世 尧 、 郑 锦 龙 、 刘 玉 梅 等

谢 谢   师 尊

弟 子 们 虔 敬 的 恭 祝 敬 爱 的   师 尊

新 年 快 乐 ! 吉 祥 如 意 ! 法 体 安 康 !

恭 祝 全 世 界 总 部 的 圣 密 天 口 长 老 、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上 师 和 圣 密 行 者 们 :

新 春 快 乐 ! 吉 祥 如 意 !

弟 子 : 金 刚 慈 鹰 执 笔

虔 诚 大 礼 跪 叩

2014 年 1 月 20 日 22 点 00 分

 
浙 江 大 学 圣 密 行 者 团 , 最 初 始 于 1981 年 4 月 1 号 , 第 一 期 的 金 刚 禅 修 持 的 训 练 班 , 开 始 是 省 级 机 关 省 委 组 织 部 部 长 亲 自 牵 头 , 由 省 委 组 织 部 老 干 部 处 处 长 张 戈 利 女 士 负 责 主 持 召 开 , 由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王 竹 昌 副 厅 长 亲 自 把 关 领 导 ; 现 在 王 竹 昌 先 生 和 张 戈 利 女 士 都 还 健 在 , 金 刚 慈 鹰 当 时 是 作 为 浙 江 大 学 的 金 刚 行 者 参 加 学 习 。

这 里 写 着 名 字 的 , 都 是 浙 江 大 学 的 金 刚 行 者 , 训 练 有 素 , 都 取 得 了 好 成 绩 。 其 实 全 世 界 来 了 很 多 弟 子 们 的 新 春 报 告 和 祝 贺 信 , 我 们 就 不 再 一 一 念 诵 了 。

我 们 就 继 续 讨 论 圣 密 家 庭 的 相 关 问 题 。 由 于 圣 密 家 庭 他 是 体 现 了 宇 宙 规 律 的 , 因 此 , 他 必 然 会 显 现 出 跟 宇 宙 正 能 量 相 应 、 相 瑜 伽 的 客 观 的 一 些 效 应 , 比 如 说 ,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虹 化 ; 比 如 说 ,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迎 接 转 世 。 那 么 , 作 为 圣 密 家 庭 的 金 刚 明 王 和 圣 密 家 庭 的 金 刚 佛 母 , 两 者 组 建 圣 密 家 庭 , 就 必 须 要 有 理 论 ( 所 谓 的 " 理 论 " 就 是 " 教 相 " ) , 必 须 要 有 实 践 ( 所 谓 的 " 实 践 " 就 是 我 们 所 讲 的 " 事 相 " ) 。

有 行 者 来 信 问 :

 
“   师 父 , 您 所 讲 到 的 行 程 是 什 么 意 思 ? ”

 
在 圣 密 家 庭 中 , 根 据 修 行 层 次 的 深 浅 不 同 , 所 产 生 的 积 极 的 生 理 上 、 心 理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种 种 的 飞 跃 和 变 化 。

我 最 近 还 收 到 一 封 信 讲 到 , 他 说 :

 
“   师 父 其 实 在 好 几 年 前 , 就 已 经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、 容 易 懂 地 讲 到 了 行 程 的 问 题 , 那 个 时 候 , 记 得 已 经 讲 到 了 第 五 行 程 --- 第 五 阶 段 的 行 程 。 ”

 
其 实 , 从 隐 态 、 显 态 而 言 , 这 些 行 程 , 总 共 是 有 十 个 , 十 大 行 程 , 各 有 非 常 奇 妙 的 不 同 凡 响 的 种 种 的 效 应 。 关 于 行 程 , 我 们 以 后 还 将 进 一 步 地 、 深 刻 地 加 以 解 密 。 同 样 , 我 们 也 可 以 看 到 不 同 教 派 中 所 谓 的 提 到 " 双 身 修 法 " 。 那 么 ,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" 双 身 修 法 " , 或 许 可 以 称 之 为 " 双 身 修 法 " , 但 是 , 这 个 其 实 是 一 个 行 程 的 教 相 与 行 程 的 事 相 。

当 一 个 法 门 、 一 个 佛 法 、 一 个 密 法 , 流 传 到 汉 地 , 流 传 到 其 他 地 方 , 就 由 于 不 同 地 方 的 不 同 民 族 所 产 生 的 不 同 的 效 果 、 不 同 的 效 应 , 教 相 、 事 相 都 随 着 不 同 民 族 的 不 同 根 器 而 有 所 改 变 。

但 是 , 牵 涉 到 其 他 教 派 , 我 们 就 暂 时 不 讲 , 就 只 讲 我 们 自 已 的 。 讲 我 们 自 已 的 圣 密 家 庭 , 圣 密 家 庭 他 是 有 系 统 的 理 论 和 系 统 的 实 践 的 。 这 一 个 系 统 理 论 、 系 统 实 践 , 在 非 常 明 确 、 非 常 神 圣 、 非 常 庄 严 、 非 常 强 大 的 圣 密 戒 相 的 调 御 控 制 之 下 进 行 的 , 所 以 这 是 有 戒 相 的 , 不 同 的 修 持 阶 段 将 会 有 不 同 的 戒 相 。 具 体 那 么 我 们 等 待 进 一 步 的 口 绶 心 传 和 法 身 心 语 。

当 然 , 在 这 里 提 醒 一 句 : 有 些 人 自 称 为 获 得 了 法 身 心 语 , 那 他 一 定 要 来 验 证 , 一 定 要 来 验 证 , 如 果 没 有 经 过 验 证 的 法 身 心 语 , 都 将 是 不 可 靠 的 。

下 面 我 们 讲 第 三 个 部 份 , 第 二 部 份 我 们 就 这 样 简 明 地 加 以 概 括 。

今 天 龙 讲 第 三 个 部 份 : 大 家 可 能 已 经 注 意 到 , 我 们 的 网 上 已 经 披 露 了 一 些 传 统 的 法 器 。 我 们 在 网 上 公 布 了 一 个 小 瓷 器 , 这 个 小 瓷 器 我 们 写 在 那 里 是 故 宫 的 法 器 。

我 在 1967 年 的 时 候 去 北 京 , 在 故 宫 里 曾 经 看 到 过 有 这 样 的 法 器 , 这 尊 法 器 与 我 们 自 已 收 藏 的 法 器 是 一 模 一 样 的 。 作 为 故 宫 而 言 , 他 收 藏 了 许 许 多 多 的 尊 贵 瓷 器 , 这 样 一 个 只 有 十 余 公 分 高 的 小 小 细 颈 玉 壶 春 瓶 圣 密 法 器 , 由 于 人 们 不 知 道 他 的 历 史 功 勋 , 是 不 会 引 起 注 意 的 。 但 是 , 我 注 意 到 了 , 因 为 , 他 跟 我 们 所 拥 有 、 所 供 奉 的 圣 密 法 器 是 非 常 近 似 的 , 几 乎 毫 无 二 致 的 。

所 以 , 我 们 是 欣 赏 皇 宫 内 道 场 供 佛 , 供 奉 历 代 祖 师 , 供 奉 圣 密 教 法 的 古 代 圣 密 珍 瓷 , 以 及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仪 规 所 用 的 密 教 的 专 用 的 法 器 , 从 古 珍 瓷 细 颈 玉 壶 春 瓶 以 及 相 关 的 圣 密 法 器 , 考 察 他 们 的 宗 教 功 用 , 以 及 古 时 的 构 图 、 构 思 、 设 计 、 器 形 的 风 格 , 领 略 历 代 帝 师 们 对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支 持 和 相 应 的 运 作 方 法 。 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作 为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学 习 宗 下 的 传 承 史 , 这 些 圣 密 珍 瓷 , 是 最 好 的 佐 证 。

因 此 , 近 阶 段 来 , 我 们 将 公 开 一 批 古 代 历 朝 皇 家 内 道 场 的 供 奉 的 文 物 -- , 以 飨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, 以 及 广 大 的 读 者 和 朋 友 们 。

在 我 们 网 上 公 布 的 珍 瓷 之 中 , 细 颈 玉 壶 春 瓶 法 器 , 是 在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的 。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, 这 个 法 器 是 造 得 非 常 的 精 致 和 精 美 。 他 的 工 业 过 程 , 也 是 非 常 的 精 到 。 他 是 一 个 细 颈 的 玉 壶 春 瓶 , 这 个 法 器 事 实 上 是 一 个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历 史 的 记 载 , 彩 色 的 制 图 , 生 动 而 具 体 地 记 录 了 皇 宫 内 道 场 中 , 小 活 佛 们 训 练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欢 乐 的 情 景 。 在 皇 家 花 园 的 中 央 , 裁 有 一 棵 庄 严 的 、 粗 壮 而 高 大 的 娑 罗 树 , 娑 罗 树 是 古 印 度 佛 梵 持 明 毗 耶 离 城 庵 罗 树 园 之 中 , 所 生 长 的 圣 树 之 一 , 作 为 一 种 古 印 度 密 教 特 征 性 的 指 标 。

整 个 瓶 体 以 神 圣 娑 罗 树 叶 以 及 吉 祥 如 意 为 主 题 , 覆 盖 着 瓶 口 和 瓶 底 , 绘 画 的 内 容 则 以 一 群 天 真 、 活 泼 , 快 乐 、 喜 悦 的 幼 年 的 小 活 佛 , 训 练 动 禅 陀 罗 尼 为 主 题 。 两 个 主 题 和 谐 地 统 一 , 构 成 一 幅 神 圣 、 庄 严 、 殊 胜 的 灵 性 画 面 。 从 而 构 成 为 重 要 的 宗 下 传 承 史 的 明 证 。

作 为 断 代 的 文 字 纪 录 , 瓶 体 上 具 有 由 左 到 右 的 《 大 明 成 化 年 制 》 的 六 字 款 , 而 瓶 底 更 有 极 为 罕 见 的 《 御 赐   安 喜 宫 珍 藏 》 , 这 是 从 由 右 到 左 的 竖 写 的 楷 书 体 毛 笔 字 的 款 识 。

关 于 相 关 法 器 ,   圣 宗 是 有 绶 纪 的 ,   圣 宗 是 专 门 对 皇 家 内 道 场 传 承 而 下 的 法 器 有 一 些 特 别 的 解 密 和 说 明 。

在 这 些 小 活 佛 中 , 其 中 的 一 位 转 世 者 , 叫   无 胜 尊 者 ( 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称 之 为 的   无 胜 菩 萨 ) 。 这 个   无 胜 菩 萨 据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卷 上 . 《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所 记 载 :   无 胜 尊 者 曾 在 毗 耶 离 庵 罗 树 园 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布 道 , 当 时 , 他 是 以 远 近 闻 名 的 大 菩 萨 的 这 个 身 份 而 出 现 的 。 这 个   无 胜 圣 者 (   无 胜 尊 者 ) 在 中 国 大 陆 的 一 些 具 有 五 百 罗 汉 堂 的 , 并 注 有 他 们 的 名 字 的 宫 殿 就 能 够 找 到 。 有 一 个 地 方 ,   无 胜 尊 者 他 是 第 123 尊 罗 汉 , 当 然 , 不 同 的 地 方 , 有 不 同 的 表 演 方 式 , 所 谓 的 不 同 表 演 方 式 , 也 就 是 说 ,   无 胜 尊 者 , 他 有 的 地 方 是 被 排 列 成 第 157 尊 罗 汉 。 所 以 , 小 活 佛 的 转 世 真 的 是 很 奇 妙 的 一 个 事 情 。

据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卷 上 . 《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记 载 ,   无 胜 尊 者 曾 在 毗 耶 离 庵 罗 树 园 听   佛 祖 讲 经 , 当 时 , 他 是 以 远 近 闻 名 的 一 位 大 菩 萨 , 他 不 仅 仅 是 自 身 受 持 佛 法 , 而 且 , 对 于 外 教 、 外 道 坚 固 的 城 池 里 , 他 也 去 说 法 , 护 持 佛 法 。

无 胜 尊 者 不 仅 自 身 受 持 佛 法 , 而 且 对 于 外 道 、 外 教 如 坚 的 城 池 去 护 持 佛 法 。 因 此 , 他 的 智 慧 和 修 行 , 已 经 完 全 可 以 使 佛 法 永 远 地 流 传 于 世 间 , 他 自 身 获 得 了 解 脱 ,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, 清 净 安 住 而 不 受 世 俗 的 污 垢 的 干 扰 , 同 时 , 无 胜 尊 者 又 广 施 慈 悲 , 引 导 大 众 获 得 解 脱 , 使 大 众 脱 离 生 死 轮 回 的 痛 苦 和 畏 惧 。

无 胜 尊 者 是 世 间 大 众 亲 善 的 朋 友 , 不 需 要 邀 请 也 会 前 来 帮 助 。 这 个 所 谓 " 不 需 要 邀 请 " , 也 就 是 说 , 不 需 要 邀 请 也 会 前 来 帮 助 使 众 生 能 够 平 安 幸 福 , 给 予 世 间 的 恩 惠 , 犹 如 天 降 甘 露 。

无 胜 尊 者 为 众 生 说 法 , 言 微 意 妙 , 可 斩 断 众 人 心 中 的 邪 念 , 引 导 其 归 于 正 途 。 无 胜 尊 者 讲 法 的 声 音 , 如 雷 如 狮 子 吼 , 令 外 道 畏 惧 丧 胆 。 使 城 内 的 百 姓 , 安 居 乐 业 , 杜 绝 酗 酒 、 偷 盗 、 赌 博 、 淫 邪 之 事 ,   无 胜 尊 者 是 清 净 的 国 土 、 利 益 有 情 的 声 闻 持 明 的 大 罗 汉 。

学 习 无 胜 尊 者 声 闻 持 明 大 罗 汉 的 事 迹 , 犹 如 学 习 一 部 《 圣 祖 经 》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