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28 次
2014 年 1 月 1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圣 密 家 庭
“ 入 污 泥 而 不 染 ”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就 解 答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所 提 问 的 20 个 问 题 , 解 密 了 圣 密 家 庭 的 相 关 教 法 , 同 时 也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的 学 法 报 告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1 月 19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2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学 习 了 一 篇 听 众 的 来 信 , 我 们 今 天 继 续 学 习 他 的 听 众 来 信 , 必 要 的 时 候 加 以 一 些 点 评 。 继 续 昨 天 的 文 字 :

 
…… 而 由 此 历 史 责 任 , 引 申 延 展 出 金 刚 、 佛 母 迎 接 、 承 载 转 世 圣 者 再 降 娑 婆 的 重 任 , 以 及 为 了 实 现 这 个 历 史 责 任 而 必 须 使 自 身 的 肉 身 的 生 命 升 华 、 精 神 的 生 命 升 华 、 灵 性 的 生 命 升 华 。 如 此 , 肉 体 、 精 神 、 灵 性 三 个 方 面 的 升 华 , 同 时 , 具 备 技 术 性 事 相 的 修 行 成 果 : 消 除 幻 觉 , 明 心 见 性 , 在 灵 性 上 倾 听 宇 宙 中 圣 者 的 生 命 信 息 , 与 宇 宙 间 灵 性 生 命 互 动 , 辨 别 正 负 信 息 , 辨 别 、 察 觉 宇 宙 中 圣 者 生 命 的 客 观 存 在 , 同 时 与 此 相 互 瑜 伽 , 以 便 于 圣 密 家 庭 中 能 够 正 确 地 迎 接 转 世 圣 者 。

 
这 是 前 面 的 那 一 段 。 下 面 继 续 念 新 的 一 段 。

 
由 是 , 弟 子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, 圣 密 家 庭 与 一 般 佛 化 家 庭 的 区 别 , 其 实 也 是 根 源 于 不 同 传 承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, 契 入 宇 宙 真 实 的 深 度 、 广 度 、 高 度 的 不 同 , 而 圣 密 宗 的 圣 密 家 庭 , 具 有 究 竟 、 圆 满 、 了 义 的 灵 性 特 质 。 也 正 因 为 是 这 样 , 所 以 , 必 须 要 有 灵 性 导 师 的 灵 性 指 导 下 的 灵 性 修 持 的 实 践 。

 
他 写 这 一 段 , 总 结 了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, 讲 出 了 他 本 人 的 体 会 , 这 是 非 常 对 的 。 他 就 深 深 感 受 到 了 圣 密 家 庭 和 一 般 佛 化 家 庭 的 区 别 。

那 么 事 实 上 , 由 于 灵 性 上 的 不 同 , 由 于 要 承 受 转 世 圣 者 重 新 转 世 来 救 渡 众 生 、 返 回 娑 婆 的 这 一 个 重 大 的 历 史 使 命 , 因 此 , 大 家 可 以 看 到 , 这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其 实 已 经 是 成 为 圣 密 宗 的 一 个 temple 、 一 个 庙 宇 、 一 个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分 部 。 而 在 这 个 分 部 里 , 实 现 着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的 教 相 , 充 分 地 解 读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教 相 中 的 重 要 的 关 于 宇 宙 运 作 的 经 典 。

我 们 在 网 上 已 经 公 布 了 我 们 宗 下 的 一 些 传 承 的 教 典 。 宗 下 传 承 的 教 典 , 有 我 们 的 帝 师 ── 近 代 帝 师 ,   隆 皇 帝 是 很 有 名 , 他 笃 信 佛 教 , 在 他 的 国 策 之 中 , 不 排 除 儒 教 , 不 排 除 道 教 , 但 是 完 全 接 受 佛 教 。 他 的 传 承 的 这 一 本 经 典 , 虽 然 页 数 不 多 , 只 有 十 页 一 部 经 , 但 是 这 一 部 经 上 面 密 密 麻 麻 刻 着   隆 帝 所 学 习 的 《 菩 提 心 经 》 , 是 用 大 篆 写 成 的 。 这 个 大 篆 不 是 写 , 他 是 在 上 面 刻 上 去 , 同 时 把 这 个 装 帧 成 为 一 个 本 子 , 装 在 一 个 经 盒 里 头 。 这 一 部 的 经 典 , 上 面 有   隆 帝 的 印 章 , 每 一 个 印 章 都 跟   隆 帝 有 关 系 , 他 其 中 “ 隆 御 览 之 宝 ” 。 你 不 要 说 是 学 习 这 本 经 典 、 拥 有 这 本 经 典 , 你 就 是 看 一 眼 这 部 经 典 , 都 是 福 报 无 穷 的 。

作 为 圣 密 家 庭 的 成 立 , 有   师 父 绶 纪 的 圣 密 家 庭 , 有 一 个 仪 规 , 很 接 近 像 基 督 教 的 牧 师 一 样 , 给 信 众 授 记 的 时 候 、 给 信 众 洗 礼 的 时 候 , 他 手 上 就 拿 着 一 部 《 圣 经 》 , 加 持 信 众 的 头 顶 。 而   圣 宗 呢 , 就 用 这 一 部 经 典 , 加 持 因 缘 成 熟 ──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已 经 达 到 圣 密 家 庭 层 次 的 人 , 进 行 灵 性 绶 纪 , 就 运 用 这 一 部 经 典 作 相 应 的 仪 规 , 作 相 应 Ceremony 的 。 这 非 常 、 非 常 的 神 圣 。

因 此 , 我 们 讲 圣 密 家 庭 , 他 不 仅 是 有 圣 密 的 教 相 , 而 且 有 圣 密 的 事 相 , 有 圣 密 的 事 相 , 还 有 圣 密 的 戒 相 来 加 以 保 证 , 以 圣 密 的 圆 相 来 加 以 切 实 地 、 可 行 地 实 践 , 因 为 他 这 里 是 一 个 究 竟 、 圆 满 、 了 义 的 圣 密 temple 的 灵 性 的 特 质 。 所 以 这 一 点 上 , 圣 密 家 庭 作 为 一 个 temple 的 意 义 上 来 讲 , 我 们 在 全 世 界 已 经 设 立 起 无 数 个 圣 密 temple , 在 这 个 圣 密 temple 中 进 行 圣 密 实 践 , 而 这 一 个 圣 密 实 践 , 也 就 是 圣 密 家 庭 。

圣 密 家 庭 这 个 名 相 , 只 不 过 是 让 世 人 能 够 比 较 容 易 理 解 而 已 。 他 其 实 是 一 个 " temple " , 其 实 是 一 个 " 学 院 " , 其 实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分 院 , 因 为 转 世 这 个 重 任 , 就 在 这 一 个 学 院 中 发 生 。 因 此 , 我 们 的 虹 化 、 转 世 理 论 , 是 了 义 、 究 竟 、 圆 满 的 。

他 最 早 的 时 候 , 由 唐 朝   文 成 公 主 将 圣 密 佛 法 传 到 了 西 藏 。   文 成 公 主 有 他 的 导 师 教 导 ──   李 道 宗 大 导 师 、 大 圣 宝 的 教 导 , 收 下 了   松 赞 干 布 , 成 立 了 " 圣 密 家 庭 " 。

但 是 大 家 知 道 , 由 于 西 藏 本 土 文 化 历 史 的 原 因 , 在 后 来 的 历 史 长 河 中 , 以 长 远 的 宇 宙 意 义 上 的 圣 密 家 庭 没 有 完 全 地 建 立 起 来 。 但 是 , 根 据 西 藏 的 实 际 的 文 化 层 次 , 根 据 西 藏 的 本 土 人 民 的 接 受 程 度 , 以 及 相 应 的 根 器 , 就 留 下 了 不 同 相 状 的 圣 密 家 庭 的 这 一 个 " 宇 宙 火 种 " 。 西 藏 人 民 是 非 常 智 慧 的 。

我 们 也 可 以 看 到 , 藏 传 佛 教 所 使 用 的 行 大 礼 , 他 行 大 礼 , 和 我 们 圣 密 宗 所 行 的 完 全 的 大 礼 、 足 本 的 大 礼 , 有 相 同 之 处 , 但 又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。 他 们 似 行 的 是 " 简 本 " , 但 是 , 他 们 保 留 了 这 一 传 承 , 这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。 藏 传 佛 教 , 虽 然 后 来 在 9 世 纪 、 10 世 纪 、 11 世 纪 才 开 始 兴 旺 , 从 莲 华 生 大 士 和 宁 玛 巴 恢 复 这 一 个 传 统 。

根 据 有 关 的 、 相 关 的 历 史 材 料 , 以 及 宗 下 的 传 承 所 言 , 就 是 :

莲 华 生 大 士 ── 神 圣 的   莲 华 生 大 士 进 入 西 藏 , 他 首 先 是 来 到 中 国 的 五 台 山 。 来 到 中 国 的 五 台 山 的 罗 寺 , 拜 见 虚 空 藏 圣 祖 菩 萨 、 拜 见 虚 空 藏 的 祖 师   罗 罗 。   罗 罗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的 虚 空 藏 祖 师 , 也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世 间 法 的 亲 生 的 孩 子 , 因 为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, 其 实 在 他 住 世 的 时 候 , 就 为 我 们 非 常 典 型 地 示 范 了 圣 密 家 庭 。 因 为 对 罗 罗 初 圣 祖 有 很 多 的 传 说 , 其 中 一 个 传 说 说 是 : 我 们 的 初 圣 祖 罗 罗 , 他 是 在 佛 母 耶 输 陀 罗 的 肚 子 里 住 世 、 学 法 了 六 年 之 后 , 才 从 母 胎 而 出 。 所 以 这 是 非 常 神 奇 的 一 件 事 情 。

当 然 , 我 们 佛 家 有 八 大 宗 , 到 唐 朝 的 时 候 就 钦 定 为 八 大 宗 。 那 么 在 这 个 之 前 , 又 有 十 三 宗 之 说 , 又 有 十 八 宗 之 说 。 总 而 言 之 , 就 是   佛 祖 住 世 以 后 , 这 个 声 闻 乘 所 保 留 下 来 的 教 法 , 到 缘 觉 乘 , 也 就 是 从 上 座 部 一 直 到 大 众 部 、 一 直 到 部 派 佛 教 的 很 多 部 的 分 流 , 引 起 了 佛 教 的 大 发 展 。 在 这 一 个 大 发 展 中 , 都 能 够 考 察 到 圣 密 家 庭 的 痕 迹 , 考 察 到   佛 祖 住 世 、   佛 祖 《 本 生 经 》 中 神 奇 的 种 种 。 到 现 在 为 止 , 我 们 才 慢 慢 地 把 他 用 来 加 以 解 密 。 因 此 , 圣 密 家 庭 , 其 实 不 是 一 个 现 代 的 名 词 , 现 代 我 们 只 不 过 是 运 用 现 代 人 能 够 听 得 懂 的 通 俗 化 的 语 言 来 解 读 这 一 个 具 有 宇 宙 意 义 的 圣 密 家 庭 。

因 此 , 听 了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, 听 了 这 326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这 位 弟 子 就 写 到 :

 
弟 子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圣 密 家 庭 与 一 般 佛 化 家 庭 的 区 别 , 其 实 也 是 根 源 于 不 同 传 承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契 入 宇 宙 真 实 的 深 度 、 广 度 、 高 度 的 不 同 , 而 圣 密 宗 的 圣 密 家 庭 , 具 有 究 竟 、 圆 满 、 了 义 的 灵 性 特 质 。 也 正 因 为 是 这 样 , 所 以 , 必 须 要 有 灵 性 导 师 的 灵 性 指 导 下 的 灵 性 修 持 的 实 践 。

 
所 以 , 这 一 个 概 括 , 概 括 得 很 好 。 大 家 可 以 知 道 , 圣 密 家 庭 有 非 常 模 范 的 范 本 , 这 个 范 本 就 是 我 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, 他 从 大 觉 性 海 中 流 露 出 来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令 他 的 学 人 明 心 见 性 。

我 们 也 有 收 到 一 些 信 众 的 来 信 , 她 说 : “ 我 们 这 个 圣 密 家 庭 成 立 不 起 来 。 为 什 么 ? 因 为 我 们 那 一 位 他 非 常 地 喜 欢 看 电 影 , 他 一 天 到 晚 要 去 看 电 影 。 ” 而 她 呢 , 她 说 : “ 我 过 去 也 是 一 天 到 晚 很 喜 欢 看 电 影 , 现 在 我 已 经 从 看 电 影 转 变 为 看 电 视 了 。 这 里 头 他 怎 么 办 呢 ? ”

有 的 写 信 来 说 : “ 我 们 那 一 位 , 倒 不 是 整 天 要 往 外 跑 的 人 , 他 整 天 沉 浸 在 电 脑 面 前 , 看 那 些 黄 色 的 东 西 。 ”

还 有 写 信 来 说 : “ 我 的 爱 人 , 他 不 信 佛 教 , 不 仅 是 不 信 佛 教 , 而 且 整 天 只 玩 电 脑 游 戏 , 那 我 怎 么 样 能 够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呀 ? ”

刚 才 所 讲 的 这 3 个 不 同 的 例 子 , 实 际 上 就 是 这 样 说 :

我 们 所 有 的 人 , 生 活 在 社 会 中 , 在 社 会 中 无 时 不 刻 受 到 社 会 中 的 灵 性 思 想 的 荡 涤 , 也 无 时 不 刻 地 接 受 着 这 个 娑 婆 世 界 的 一 些 污 秽 的 信 息 。 集 中 到 一 句 话 , 也 就 是 说 , 宇 宙 中 有 正 能 量 , 宇 宙 中 也 有 负 能 量 , 这 个 负 能 量 无 时 不 刻 包 围 在 我 们 的 身 体 周 围 , 包 围 在 我 们 这 个 肉 团 心 、 大 脑 中 的 周 围 , 无 时 不 刻 在 影 响 着 我 们 、 侵 袭 蚀 着 我 们 。 所 以 这 个 负 能 量 不 可 小 看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圣 祖 ── 圣 祖 称 为 “ 无 垢 称 ” , Vimalakirti 就 称 为 “ 无 垢 称 ” ── 清 净 的 、 光 明 的 。 因 此 在 这 个 清 净 的 、 光 明 的 修 行 中 , 我 们 称 “ 入 污 泥 而 不 染 ” , 这 是 不 是 很 容 易 。 因 为 有 人 把 莲 花 比 作 是 清 净 的 象 征 , 莲 花 就 是 “ 出 污 泥 而 不 染 ” , 但 是 , 我 们 圣 密 家 庭 是 “ 入 污 泥 而 不 染 ” , 这 一 点 上 是 很 不 同 的 。 不 染 什 么 ? 就 是 不 染 宇 宙 中 负 能 量 的 信 息 。 这 一 点 非 常 重 要 、 非 常 重 要 。

有 的 还 来 信 说 : “ 我 啊 , 我 的 家 里 还 摆 着 一 些 所 谓 大 师 的 加 持 物 ” , 它 比 较 着 名 的 , 就 是 指 印 度 的 一 位 叫 x x x 他 说 : “ 我 有 他 的 一 些 照 片 , 也 有 他 的 一 些 加 持 物 、 他 的 信 息 物 , 那 我 怎 么 办 ? ”

我 们 的 回 答 , 实 际 上 很 简 单 :

我 们 提 倡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清 净 。 你 自 己 修 行 到 这 一 个 层 次 , 你 就 会 感 受 到 这 些 信 息 物 、 加 持 物 对 你 究 竟 有 没 有 用 ? 它 所 散 发 出 来 的 负 能 量 , 它 事 实 上 、 客 观 上 影 响 着 你 的 修 行 , 影 响 着 你 的 家 庭 。 当 然 , 如 果 你 认 为 它 对 你 有 帮 助 的 , 是 正 面 的 帮 助 , 对 你 合 适 的 , 那 么 你 尽 管 地 保 留 它 , 那 如 果 说 你 感 觉 到 有 问 题 , 你 应 该 尽 量 地 , 尊 重 地 包 裹 起 来 , 请 到 一 个 合 适 的 地 方 。 这 在 灵 性 修 行 上 是 非 常 重 要 、 非 常 重 要 的 。

当 然 这 个 各 种 各 样 的 来 信 中 , 日 本 的 朋 友 来 说 , 他 们 还 有 麻 原 彰 晃 那 个 所 谓 的 “ 奥 姆 真 理 教 ” 这 一 类 的 , 它 也 有 很 多 的 信 息 物 , 它 有 很 多 的 信 徒 。

这 一 些 曾 经 受 这 些 不 洁 的 、 邪 教 似 的 教 育 的 人 , 要 摒 除 , 一 定 要 摒 除 这 些 邪 教 的 信 息 , 不 可 以 让 邪 教 的 信 息 污 染 你 。 当 你 被 污 染 的 时 候 , 你 想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都 没 有 可 能 , 而 且 , 在 你 的 运 程 之 中 , 必 定 会 出 现 一 些 不 是 很 顺 利 的 一 些 情 况 , 甚 至 有 产 生 很 大 的 祸 害 。

那 么 , 如 果 一 个 人 真 的 决 心 要 清 除 这 些 邪 恶 的 信 息 , 决 心 要 清 净 自 己 , 决 心 要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, 所 以 , 你 应 该 快 快 地 学 习 圣 密 法 , 好 好 地 学 习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在 中 国 大 陆 , 以 及 包 括 台 湾 省 , 一 些 圣 密 家 庭 写 来 的 Email 告 诉 我 , 他 们 有 一 个 经 验 , 他 们

背 诵 圣 密 龙 讲 , 能 够 加 深 对 许 多 法 理 的 认 识 ;

背 诵 圣 密 龙 讲 , 能 够 好 好 地 实 现 圣 密 家 庭 , 很 有 帮 助 , 很 有 帮 助 。

所 以 , 我 们 今 天 在 讲 到 的 一 个 事 情 , 也 就 是 说 :

如 果 说 , 你 既 要 像 一 个 合 格 的 圣 密 行 者 一 样 , 准 备 成 就 圣 密 家 庭 的 圣 果 , 你 必 须 要 净 化 你 自 己 , 净 化 你 的 家 庭 。 当 然 , 你 这 个 净 化 , 也 一 定 要 不 可 操 之 过 急 的 。 如 果 说 是 你 的 兄 弟 , 如 果 说 是 你 的 丈 夫 , 如 果 说 是 你 的 父 母 , 你 必 须 要 最 大 的 耐 心 , 以 救 渡 众 生 、 完 成 这 个 历 史 任 务 这 个 大 决 心 , 按 照 宇 宙 的 大 圣 则 , 妥 当 地 处 理 各 种 各 样 的 事 物 。 你 一 定 要 耐 心 , 他 们 也 是 众 生 的 一 份 子 , 你 把 他 们 当 成 是 救 渡 的 对 象 , 那 么 你 就 会 耐 心 , 你 就 会 非 常 诚 恳 地 告 诉 他 们 : 你 学 法 , 得 到 了 什 么 样 的 清 净 的 利 益 ; 你 学 法 、 无 我 , 得 到 了 怎 么 样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成 就 。 因 为 ,

你 清 净 一 分 , 宇 宙 中 的 大 能 量 必 然 会 主 动 地 跟 你 瑜 伽 一 分 ;

你 清 净 十 分 , 那 么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就 会 跟 你 积 极 地 瑜 伽 , 同 时 产 生 相 应 的 圣 果 。

每 一 个 人 学 习 深 度 不 一 样 , 也 就 是 说 , 验 证 信 息 、 排 除 幻 觉 、 实 证 灵 觉 生 命 的 深 度 不 一 样 , 所 以 ,

一 定 要 苏 醒 自 己 的 灵 觉 ,

一 定 要 明 心 见 性 ,

一 定 要 锤 炼 你 的 灵 觉 。

因 此 , 你 对 你 的 家 人 做 耐 心 的 、 将 圣 密 宗 的 教 相 用 他 们 能 够 理 解 的 语 言 去 跟 他 们 讨 论 , 我 相 信 , 假 以 时 日 , 到 了 一 定 的 时 间 , 圣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他 们 会 慢 慢 地 感 兴 趣 , 他 们 会 慢 慢 地 投 入 到 圣 密 家 庭 中 来 。

虽 然 , 他 / 她 本 来 就 是 你 的 父 亲 , 本 来 就 是 你 的 母 亲 , 本 来 就 是 你 的 丈 夫 , 本 来 就 是 你 的 兄 弟 、 姐 妹 , 本 来 就 是 这 个 家 里 人 。 但 是 在 这 个 时 候 , 你 正 在 做 一 个 伟 大 的 事 情 , 你 在 做 一 个 什 么 伟 大 的 事 情 呢 ? 从 一 个 做 好 人 、 做 善 人 , 做 一 个 遵 纪 守 法 、 爱 护 国 家 、 孝 敬 父 母 这 样 一 个 好 人 、 这 样 一 个 佛 化 家 庭 , 转 型 为 圣 密 家 庭 。 尤 其 是 普 度 众 生 , 从 你 身 上 做 起 , 从 你 的 家 庭 做 起 , 这 一 点 非 常 要 紧 。 转 型 为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, 如 此 , 你 把 自 己 圣 化 了 , 那 么 , 你 也 薰 染 你 的 家 人 。 你 把 自 己 圣 化 , 不 是 仅 仅 是 个 名 相 , 客 观 上 在 你 的 思 想 里 , 在 你 的 行 为 中 , 处 处 发 出 光 明 , 感 染 其 他 人 , 这 一 点 是 非 常 重 要 、 非 常 重 要 、 非 常 重 要 。

所 以 , 我 们 要 非 常 的 重 视 , 什 么 事 情 都 是 从 个 人 做 起 , 从 个 人 的 净 化 开 始 做 起 , 你 首 先 把 自 己 净 化 了 , 才 能 够 从 你 身 上 发 出 光 来 。

你 清 净 了 , 你 身 上 就 发 出 清 净 之 光 ;

你 无 我 了 , 你 就 发 出 更 大 的 无 我 之 光 ;

你 调 伏 了 ,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, 那 么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的 信 息 也 就 会 主 动 地 来 跟 你 瑜 伽 , 必 然 地 导 致 出 现 一 个 究 竟 、 圆 满 、 了 义 的 一 个 圣 果 。

这 些 灵 性 的 特 质 啊 , 只 能 够 在 符 合 圣 密 家 庭 的 个 人 修 行 中 , 以 及 家 庭 似 的 修 行 中 , temple 似 的 家 庭 修 行 中 , 就 是 好 像 中 国 汉 传 汉 传 密 学 院 这 样 一 种 性 质 的 修 行 中 , 您 才 会 成 就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一 个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