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25 次
2014 年 1 月 1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关 于 圣 密 家 庭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以 及 继 续 地 回 答 上 个 星 期 听 众 来 信 的 一 些 问 题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 年 1 月 11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2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继 324 次 圣 密 龙 讲 , 有 一 位 行 者 她 提 了 20 个 问 题 。 现 在 我 们 来 研 究 和 探 索 她 的 第 3 个 问 题 。 第 3 个 问 题 是 “ 关 于 圣 密 家 庭 ” 。 关 于 圣 密 家 庭 , 她 又 提 出 了 两 个 问 题 :

a. 圣 密 家 庭 和 一 般 的 佛 化 家 庭 有 什 么 区 别 ?

b. 弟 子 如 何 建 立 自 己 的 圣 密 家 庭 ? 是 需 要   师 父 的 授 权 吗 ? 是 这 样 吗 ?

首 先 , 圣 密 家 庭 和 一 般 的 佛 化 家 庭 有 什 么 区 别 ?

我 们 知 道 , 在 中 国 , 佛 教 流 行 有 八 大 宗 派 , 每 一 个 宗 派 都 有 自 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。 因 此 , 除 了 圣 密 宗 之 外 的 其 他 的 佛 教 流 派 , 他 们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基 本 上 属 于 显 教 的 教 相 。

显 教 教 相 在 弘 传 之 中 , 慢 慢 地 在 居 士 的 队 伍 中 形 成 了 一 些 佛 化 的 家 庭 。 这 个 佛 化 家 庭 , 教 人 如 何 做 一 个 好 人 。 因 此 , 佛 化 家 庭 , 根 本 上 讲 , 他 就 是 教 人 做 好 人 的 家 庭 。

那 么 , 圣 密 家 庭 呢 ? 圣 密 家 庭 不 仅 是 要 教 人 做 好 人 , 而 且 进 一 步 要 求 家 庭 中 有 和 谐 、 社 会 中 有 和 谐 。 社 会 中 有 和 谐 , 这 个 是 非 常 的 重 要 , 只 有 当 人 心 和 谐 、 人 心 向 善 , 那 么 这 个 家 庭 才 会 和 谐 、 社 会 才 会 和 谐 。

问 题 呢 , 圣 密 家 庭 还 肩 负 有 重 要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这 个 重 要 的 历 史 使 命 , 就 是 广 渡 众 生 ── 帮 助 众 生 明 心 见 性 、 帮 助 众 生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。 因 此 , 这 个 圣 密 家 庭 , 第 一 大 重 任 , 就 叫 担 任 历 史 使 命 。

担 任 历 史 使 命 的 第 一 个 问 题 、 第 一 个 使 命 , 就 是 广 渡 众 生 、 帮 助 众 生 解 决 今 世 今 生 的 现 实 的 痛 苦 、 解 脱 今 世 今 生 的 短 暂 的 痛 苦 , 同 时 , 帮 助 众 生 解 决 永 恒 生 命 的 问 题 、 解 决 永 恒 生 命 中 的 痛 苦 。 那 么 , 承 担 这 个 历 史 使 命 , 这 就 是 教 相 的 一 部 份 。

其 次 , 还 有 事 相 的 一 部 份 。 所 谓 的 事 相 的 一 部 份 , 勇 于 承 担 转 世 圣 者 。 因 此 , 圣 密 家 庭 就 肩 负 着 承 载 转 世 圣 者 的 历 史 重 任 ── 明 王 和 明 妃 、 明 王 和 佛 母 要 成 为 一 个 转 世 圣 者 的 载 体 。

在 这 里 , 可 能 有 人 要 问 : “ 女 性 生 孩 子 , 男 性 的 也 要 生 孩 子 吗 ? 也 要 承 载 这 个 转 世 圣 者 吗 ? ” 这 个 问 题 提 得 好 。

其 实 , 作 为 一 个 男 子 , 男 子 的 生 命 中 , 他 拥 有 了 慈 悲 心 、 智 慧 心 、 菩 提 心 、 成 佛 之 心 , 那 么 , 他 所 制 造 出 来 的 精 子 就 拥 有 这 些 元 素 ── 慈 悲 心 、 智 慧 心 、 菩 提 心 的 元 素 , 那 么 , 生 出 来 的 孩 子 就 有 成 佛 之 心 的 这 一 个 所 谓 的 遗 传 。 作 为 女 性 , 女 性 是 担 任 着 灵 性 生 命 的 转 体 , 而 且 担 任 着 肉 体 生 命 的 转 体 。 如 此 , 无 论 是 男 性 或 者 是 女 性 , 都 要 承 担 起 转 世 的 重 任 , 迎 接 宇 宙 中 的 转 世 圣 者 的 灵 性 实 体 进 入 圣 密 家 庭 安 住 , 进 入 圣 密 家 庭 中 发 展 。

由 于 前 面 这 两 点 , 因 此 还 存 在 着 第 三 点 , 所 谓 的 第 三 点 , 明 王 和 佛 母 , 修 炼 了 圣 密 法 以 后 , 就 要 在 灵 性 上 倾 听 宇 宙 中 圣 者 的 生 命 信 息 。 这 个 就 需 要 除 了 明 心 见 性 之 外 的 更 进 一 步 , 这 个 必 须 要 有 导 师 的 正 确 的 指 导 , 否 则 , 就 会 堕 入 幻 觉 、 堕 入 恶 业 。

在 这 个 方 面 , 就 有 一 系 列 的 生 命 的 体 验 : 验 证 信 息 , 排 除 幻 觉 , 实 证 灵 性 生 命 , 苏 醒 自 己 的 灵 性 。 以 明 心 见 性 为 第 一 步 , 然 后 , 锤 炼 自 己 的 灵 觉 , 勇 于 排 除 幻 觉 。 排 除 幻 觉 , 就 是 首 先 要 察 觉 幻 觉 , 有 些 人 察 觉 不 到 幻 觉 的 时 候 , 往 往 自 我 的 欣 赏 、 自 我 的 遮 止 、 自 我 的 否 认 或 者 是 自 我 的 肯 定 , 被 幻 觉 信 息 所 左 右 。 所 以 , 在 正 确 的 生 命 指 导 之 下 , 和 宇 宙 生 命 接 触 。

所 以 , 作 为 圣 密 家 庭 来 说 , 首 先 修 行 者 要 准 备 好 自 己 , 成 为 一 个 清 净 的 载 体 。 在 这 一 方 面 , 男 和 女 , 男 主 人 和 女 主 人 , 都 是 一 样 的 , 净 化 自 己 。 那 么 已 经 学 得 了 这 一 个 圣 密 菩 提 心 的 基 本 的 事 相 之 后 , 那 么 , 在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中 , 与 宇 宙 生 命 的 相 互 互 动 , 有 跟 宇 宙 生 命 相 互 互 动 而 产 生 一 个 灵 性 的 轨 道 , 相 互 接 轨 , 顺 利 地 接 载 转 世 圣 者 来 到 了 这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中 。

因 此 , 圣 密 家 庭 , 他 是 一 个 实 践 性 非 常 强 、 教 相 理 论 必 须 要 非 常 的 正 确 。 你 如 果 不 正 确 , 对 隐 态 世 界 毫 无 认 识 , 那 么 , 断 定 你 是 在 做 明 心 见 性 的 时 候 、 在 做 宇 宙 中 生 命 瑜 伽 的 时 候 , 就 很 容 易 进 入 幻 觉 。 所 以 , 圣 密 家 庭 必 须 是 要 有 导 师 正 确 的 指 导 , 没 有 正 确 的 指 导 , 事 实 上 就 没 有 可 能 担 任 圣 密 家 庭 的 历 史 使 命 , 就 没 有 可 能 广 渡 众 生 、 去 帮 助 众 生 , 更 没 有 可 能 承 担 转 世 圣 者 进 入 这 个 圣 密 家 庭 的 一 个 伟 大 而 光 荣 的 历 史 使 命 。

在 这 样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的 训 练 之 中 , 在 如 此 的 宇 宙 生 命 的 互 动 之 中 , 使 自 己 达 到 更 清 净 , 达 到 无 我 之 境 。 因 此 , 在 “ 两 贴 圣 方 、 八 味 圣 药 ” 中 , 第 一 味 圣 药 就 是 清 净 , 第 二 味 圣 药 就 是 无 我 。 当 你 无 我 的 时 候 、 无 所 求 的 时 候 , 宇 宙 生 命 才 会 进 入 这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。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第 三 味 药 是 调 伏 。 这 一 个 调 伏 , 就 是 调 伏 宇 宙 规 律 , 调 伏 于 宇 宙 生 命 的 指 令 。 当 然 , 这 一 个 指 令 , 你 首 先 要 能 够 认 辨 。 你 在 教 相 正 确 的 情 况 下 , 你 在 事 相 方 面 的 发 展 , 你 要 能 够 获 得 鉴 别 : 哪 一 些 信 息 是 宇 宙 中 正 能 量 的 信 息 , 哪 一 些 信 息 是 宇 宙 中 负 能 量 的 信 息 。 在 反 覆 的 互 动 之 中 , 在 宇 宙 中 虚 拟 世 界 接 轨 , 认 辨 出 哪 一 位 是 正 面 的 、 是 真 正 将 要 进 入 你 圣 密 家 庭 的 这 一 个 灵 性 实 体 。

总 结 上 面 所 讲 , 除 了 担 任 历 史 使 命 之 外 、 渡 众 生 之 外 、 承 接 转 世 之 外 , 还 有 使 自 身 的

肉 体 的 生 命 升 华 、

精 神 的 生 命 升 华 、

灵 性 的 生 命 升 华 。

如 此 肉 体 、 精 神 、 灵 性 三 个 方 面 的 升 华 , 三 个 方 面 的 生 命 形 态 升 华 , 圆 满 完 成 接 应 转 世 圣 者 的 重 大 历 史 使 命 。

由 此 可 见 , 圣 密 家 庭 和 一 般 的 显 教 所 言 的 佛 化 家 庭 是 有 些 许 的 区 别 , 不 仅 是 有 些 许 的 区 别 , 或 许 可 能 有 重 大 的 区 别 。 究 竟 什 么 区 别 , 这 一 定 要 行 者 在 自 己 的 修 行 中 慢 慢 地 去 体 会 。

有 些 可 能 说 : “ 我 是 想 组 织 圣 密 家 庭 , 但 是 我 丈 夫 不 理 解 也 不 了 解 , 他 也 不 想 了 解 , 他 根 本 跟 宗 教 是 绝 缘 的 , 这 怎 么 办 ? ”

跟 宗 教 绝 缘 , 或 许 并 非 是 坏 事 。 但 是 , 宗 教 是 讲 灵 性 生 命 的 。 一 般 而 言 , 一 般 世 间 法 的 人 而 言 , 在 他 的 生 命 中 , 总 是 有 机 会 接 触 到 宇 宙 中 的 负 能 量 , 接 触 到 宇 宙 中 的 负 能 量 的 灵 性 生 命 , 由 于 他 事 先 没 有 经 过 充 分 的 宗 教 训 练 过 程 , 那 么 一 旦 来 临 这 些 所 谓 的 灵 界 事 件 , 他 就 会 惊 惶 失 措 。

所 以 , 我 们 说 , 我 们 要 在 正 确 的 教 相 下 , 进 行 正 确 的 事 相 的 训 练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在 这 里 有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

我 们 分 析 了 上 面 种 种 情 况 之 后 , 就 会 知 道 , 圣 密 家 庭 与 普 通 的 佛 化 家 庭 是 不 同 的 。

当 然 , 有 的 问 : “ 我 是 成 了 普 通 的 佛 化 家 庭 , 想 进 一 步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, 行 不 行 ? ”

行 啊 ! 当 然 是 行 !

问 题 就 是 , 你 一 定 要 学 习 圣 密 法 , 你 如 果 不 学 圣 密 法 , 那 么 如 何 才 能 成 就 这 个 圣 密 家 庭 呢 ? 所 以 你 必 须 要 学 圣 密 法 , 从 圣 密 法 中 间 吸 取 精 神 的 营 养 、 灵 性 的 营 养 , 要 时 时 地 守 望 , 时 时 地 跟 宇 宙 灵 性 生 命 相 沟 通 。 只 有 当 你 跟 宇 宙 灵 性 生 命 相 沟 通 的 时 候 , 能 够 确 实 地 察 觉 到 他 们 的 存 在 、 他 们 的 活 动 , 而 且 能 够 进 一 步 把 握 他 们 的 活 动 规 律 的 时 候 , 你 的 互 动 就 开 始 了 非 常 有 效 果 的 、 有 成 效 的 种 种 现 象 。

讲 到 这 里 , 这 些 训 练 , 你 必 须 要 有 老 师 的 训 练 之 下 , 你 没 有 老 师 指 导 , 很 容 易 堕 入 幻 觉 。

因 此 , 圣 密 家 庭 中 , 还 有 一 个 历 史 使 命 ── 你 必 须 要 消 除 幻 觉 。 当 消 除 了 幻 觉 之 后 , 你 才 有 可 能 进 行 进 一 步 的 训 练 , 锤 炼 你 的 灵 觉 , 排 除 你 的 幻 觉 。 在 正 确 的 指 导 之 下 , 和 宇 宙 生 命 相 互 接 轨 、 相 互 互 动 、 相 互 升 华 、 相 辅 相 成 , 以 便 家 庭 中 圆 满 完 成 接 应 转 世 圣 者 的 任 务 。

作 为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, 如 何 建 立 自 己 的 圣 密 家 庭 ? 是 不 是 需 要   师 父 授 权 呢 ?

这 是 毫 无 疑 问 的 。

建 立 圣 密 家 庭 , 顾 名 思 义 , 必 须 要 有 圣 密 宗 的 教 相 , 你 没 有 圣 密 宗 的 教 相 , 那 何 来 事 相 的 训 练 呢 ?

所 谓 的 教 相 , 也 就 是 , 你 一 定 要 聆 听 、 学 习 圣 密 宗 的 系 统 理 论 。 你 有 了 圣 密 宗 的 系 统 理 论 , 有 了 圣 密 宗 的 宇 宙 观 , 有 了 圣 密 宗 的 救 渡 众 生 、 帮 助 众 生 脱 离 暂 时 的 痛 苦 和 永 恒 的 痛 苦 这 一 个 历 史 使 命 , 当 你 明 白 了 这 一 个 历 史 使 命 , 你 才 能 够 开 始 授 戒 。 当 你 不 明 白 帮 助 众 生 , 唯 利 是 图 的 时 候 , 当 然 是 没 有 办 法 投 入 到 这 个 圣 密 家 庭 的 伟 大 历 史 使 命 中 间 去 的 。

因 此 , 我 们 要 好 好 地 学 法 , 现 在 圣 密 龙 讲 已 经 325 次 了 。 这 325 次 , 从 讨 论 隐 态 世 界 开 始 , 我 们 已 经 公 开 了 圣 密 宗 的 许 许 多 多 的 教 法 , 把 许 许 多 多 秘 不 传 人 的 教 法 , 现 在 和 盘 托 出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你 要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, 在 网 上 学 习 圣 密 法 带 来 了 可 能 性 , 但 是 , 你 正 式 地 成 立 了 圣 密 家 庭 , 包 括 做 一 定 的 仪 规 , 做 一 定 的 , 包 括 系 统 的 由 浅 入 深 的 教 相 学 习 、 事 相 学 习 、 戒 相 学 习 , 最 后 , 达 到 那 圆 满 的 成 果 , 达 到 那 究 竟 、 了 义 、 圆 满 的 成 果 。 有 了 这 个 圆 满 的 成 果 , 你 就 是 一 个 成 功 者 。

在 这 里 , 重 要 的 一 环 , 就 是 一 定 一 定 要 消 除 幻 觉 。 因 为 许 多 幻 觉 , 它 是 会 令 人 自 己 认 为 自 己 很 正 确 ; 也 有 的 幻 觉 是 自 己 认 为 自 己 什 么 都 错 , 一 错 百 错 ; 也 有 人 怀 疑 其 他 人 , 疑 神 疑 鬼 , 噢 , 其 他 人 对 他 不 满 意 了 , 因 此 就 变 成 了 一 个 四 面 树 敌 的 这 么 一 个 情 况 。 所 以 , 在 这 个 情 况 中 , 在 消 除 幻 觉 之 中 , 要 消 除 世 间 法 的 分 别 心 、 嫉 妒 心 , 消 除 世 间 法 的 女 人 心 , 消 除 攀 比 心 , 消 除 攀 缘 心 , 消 除 计 较 心 , 消 除 排 挤 心 。 让 自 己 的 内 心 真 正 地 和 平 、 宁 静 , 修 习 圣 密 法 , 修 习 圣 密 龙 讲 , 让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的 因 缘 慢 慢 地 成 熟 。

当 然 , 其 中 一 个 重 要 的 问 题 , 你 一 定 要 教 育 你 的 另 一 半 , 学 习 一 下 圣 密 龙 讲 。 因 为 圣 密 龙 讲 , 他 是 一 个 大 系 列 , 是 一 个 伟 大 的 系 列 。 这 一 个 伟 大 的 系 列 , 里 头 有 一 系 列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 当 你 只 有 成 就 了 圣 密 菩 提 心 的 时 候 , 你 期 望 、 期 待 建 立 圣 密 家 庭 , 那 么 也 就 慢 慢 地 成 熟 。

因 此 , 在 这 个 情 况 之 下 , 要 让 修 行 已 经 达 一 定 成 就 的 上 师 , 或 者 是 长 老 , 进 行 、 举 行 圣 密 家 庭 的 仪 规 和 仪 式 。 通 过 这 个 仪 式 , 通 过 仪 式 中 双 方 的 誓 言 ,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, 这 个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这 个 誓 言 , 主 要 是 :

发 誓 担 任 广 渡 众 生 、 帮 助 众 生 这 一 个 历 史 使 命 ;

发 誓 能 够 勇 于 承 担 转 世 者 进 入 你 的 圣 密 家 庭 ;

发 誓 把 自 身 清 净 、 无 我 , 以 便 倾 听 宇 宙 中 转 世 者 的 信 息 。

当 然 , 具 体 的 事 相 , 还 有 一 些 技 术 问 题 , 比 如 说 ,

验 证 这 个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的 生 命 状 态 , 这 是 一 个 技 术 问 题 ;

排 除 幻 觉 , 也 是 一 个 技 术 问 题 ;

实 证 灵 觉 的 生 命 , 更 是 一 个 令 自 己 的 生 命 升 华 的 一 个 重 大 技 术 问 题 。

当 然 , 对 于 身 边 不 理 解 的 一 些 众 生 , 他 们 需 要 进 行 苏 醒 他 们 的 灵 觉 , 明 心 见 性 。

作 为 明 心 见 性 而 言 , 作 为 第 一 步 , 这 是 苏 醒 灵 觉 的 开 始 , 只 有 把 灵 觉 苏 醒 了 , 进 一 步 锤 炼 这 个 灵 觉 , 然 后 展 开 排 除 幻 觉 , 从 而 在 正 确 的 指 导 下 , 和 宇 宙 生 命 接 轨 。

由 是 , 在 努 力 修 行 中 准 备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的 青 年 行 者 , 真 正 的 要 准 备 好 自 己 , 把 自 己 弄 成 作 为 一 个 清 净 的 载 体 。 在 这 里 , 再 次 强 调 , 作 为 清 净 载 体 , 男 女 都 是 一 样 的 , 男 方 和 女 方 都 需 要 净 化 自 己 , 这 样 才 能 够 与 宇 宙 生 命 的 相 互 互 动 , 正 确 地 接 轨 , 顺 利 地 接 载 转 世 圣 者 安 住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 我 们 期 待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明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。 再 次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