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13 次
2013 年 11 月 3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内 心 谦 下   外 行 于 礼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最 近 这 一 个 阶 段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对 圣 密 宗 宗 下 的 教 相 作 了 一 系 列 的 解 密 , 引 起 了 听 众 们 学 法 的 高 潮 。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准 备 与 我 们 回 顾 一 下 听 众 们 的 一 些 学 法 的 报 告 , 并 且 为 我 们 作 进 一 步 的 教 相 的 解 密 。 请 再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11 月 30 号 , 第 31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在 前 一 阶 段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由 于 一 系 列 的 解 密 , 现 在 引 起 了 全 世 界 听 众 们 的 听 法 的 兴 趣 和 听 法 的 高 潮 , 他 们 纷 纷 写 来 了 自 己 的 感 想 和 要 求 。

当 然 , 我 们 在 介 绍 这 些 文 章 之 后 , 还 将 进 一 步 解 密 。 因 为 在 过 去 , 不 少 的 听 众 提 出 了 : “ 您 提 出 了 这 一 个 ‘ 薄 伽 梵 ’ 的 名 相 , 那 么 经 典 的 依 据 何 在 ? 那 么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依 据 何 在 ? ” 对 这 一 个 方 面 , 在 因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我 们 将 会 作 一 个 初 步 的 解 密 。

我 们 首 先 来 回 顾 一 下 一 些 听 众 们 来 的 报 告 。 其 中 一 位 听 众 说 :

我 们 绝 不 辜 负 过 去 世 的 圣 缘 。

而 且 , 进 一 步 说 :

我 们 要 效 法 《 法 华 经 》 中 的 常 不 轻 菩 萨 , 礼 敬 诸 山 高 僧 大 德 长 老 , 不 同 佛 教 流 派 和 平 、 和 谐 的 灵 性 精 神 , 今 天 的 广 播 中 恭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。

“ 大 三 世 ” 的 宇 宙 教 相 : “ 大 三 世 ” 诸 业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而 “ 大 三 世 ” 诸 业 的 今 世 表 现 , 则 往 往 是 宇 宙 巨 系 统 对 人 生 子 系 统 亲 因 亲 果 的 综 合 平 衡 。

这 是   师 尊 的 教 导 , 和 《 法 句 经 》 的 教 导 完 全 契 合 , 《 法 句 经 》 说 , 我 们 现 在 的 处 境 是 过 去 思 想 的 成 果 。 而 当 下 的 思 想 , 根 据 《 法 句 经 》 的 学 习 , 让 我 们 知 道 , 就 决 定 了 未 来 的 处 境 。 今 世 能 够 成 为 圣 密 僧 团 的 弟 子 、 佛 梵 持 明 圣 密 僧 团 的 一 员 , 这 是 过 去 世 、 过 去 世 、 无 量 过 去 世 所 种 下 的 圣 缘 , 在 无 量 过 去 世 中 行 菩 萨 道 救 度 众 生 所 结 出 的 今 世 的 圣 果 。 今 世 珍 惜 圣 缘 , 紧 随   师 尊 , 继 续 努 力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修 证 圣 密 菩 提 、 虹 化 转 世 , 那 么 未 来 世 更 有 更 大 的 圣 果 , 来 世 更 成 就 圣 密 大 菩 提 。

“ 大 三 世 ” 诸 业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明 了 “ 大 三 世 ” 的 宇 宙 因 果 , 也 即 明 了 不 要 辜 负 了 过 去 世 的 圣 缘 。 今 世 修 行 要 “ 以 大 精 进 , 摄 诸 懈 怠 ” , 不 枉 这 万 劫 难 遇 的 圣 缘 , 不 辜 负 过 去 世 修 行 的 努 力 。

以 圣 密 宗 传 统 的 理 念 来 看 现 代 科 学 的 发 展 , 其 中 突 出 地 探 讨 了 超 光 速 的 沟 通 。 以 现 代 物 理 学 科 学 的 关 联 语 言 来 看 , 超 光 速 沟 通 , 这 其 实 是 古 印 度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僧 团 一 直 延 续 至 今 的 宗 教 实 践 , 是 圣 密 宗 弟 子 实 证 圣 密 虹 转 宗 教 过 程 中 实 现 超 越 界 瑜 伽 的 必 要 的 道 途 。

师 尊 在 以 前 多 次 圣 示 有 关 “ 法 身 心 语 ” 的 教 相 法 理 , 如 果 真 正 做 到 了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精 进 、 调 伏 , 这 “ 法 身 心 语 ” 这 一 超 光 速 沟 通 , 将 圣 密 修 行 者 带 入 隐 态 圣 行 , 作 “ 大 智 本 行 ” 的 宗 教 实 践 。

这 个 稳 妥 可 靠 的 修 持 法 门 , 不 仅 是 为 古 代 无 数 圣 密 修 行 者 所 实 证 了 , 而 且 也 是 可 以 科 学 地 、 具 体 地 在 每 一 位 当 代 人 中 的 生 命 实 践 中 加 以 熏 习 和 操 控 的 。

然 而 , 在 三 界 之 中 , 众 生 的 染 着 实 在 太 重 , 所 知 障 太 重 , 以 至 于 把 这 样 一 个 殊 胜 、 圆 满 的 宇 宙 灵 性 科 学 当 作 为 迷 信 , 令 自 己 失 去 了 获 得 救 度 和 提 升 的 圣 缘 。

尽 管 作 为 一 名 圣 密 弟 子 , 但 是 很 多 时 候 并 不 能 真 正 地 从 “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” 的 这 一 个 世 界 观 , 来 看 待 发 生 在 自 己 身 上 和 身 边 的 诸 多 的 人 和 事 。

对 于 “ 六 宇 宙 的 金 刚 杵 ” , 在 因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关 于 他 的 理 念 , 关 于 他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, 我 们 还 将 进 一 步 地 在 浅 层 次 上 的 解 密 。

如 果 一 个 人 , 世 间 法 过 于 执 着 , 过 于 追 求 , 其 实 , 这 些 都 是 幻 觉 和 幻 行 , 一 切 只 不 过 是 “ 梦 幻 空 花 ” 。

一 般 人 认 为 , 人 的 一 生 都 是 在 积 累 财 富 。 但 是 , 请 想 一 想 , 积 累 的 财 富 再 多 , 超 过 了 日 常 生 活 所 需 ; 积 累 的 名 望 再 多 , 超 过 了 世 俗 的 生 活 所 需 ; 再 多 的 世 俗 的 种 种 , 在 色 身 生 命 瓦 解 的 时 候 , 这 一 切 都 将 会 结 束 。 世 俗 的 追 求 无 助 于 自 己 未 来 灵 性 生 命 的 重 建 , 唯 有 灵 性 修 行 之 灵 性 功 德 , 才 能 升 起 生 命 之 灵 性 飞 跃 、 灵 性 大 用 。

弟 子 现 在 的 修 行 , 就 是 同 样 地 面 临 着 这 样 一 个 超 越 自 我 的 问 题 , 知 道 圣 密 修 行 的 巨 大 灵 性 价 值 , 却 仍 然 无 法 去 超 越 并 实 现 自 己 的 灵 性 目 标 。 正 如   师 尊 在 10 月 27 号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中 讲 到 :

“ 把 ‘ 我 ’ 当 作 是 一 个 真 实 的 东 西 。 ( 因 为 一 般 凡 夫 之 见 , 这 个 ‘ 我 ’ 就 是 一 个 实 在 存 在 的 实 体 , 这 样 可 能 就 是 一 种 误 导 , 误 导 自 己 。 ) 所 以 , 世 界 上 很 多 问 题 解 决 不 了 , 就 是 因 为 在 这 个 ‘ 我 ’ 字 上 他 没 有 超 越 过 去 , 没 有 把 它 看 作 是 一 个 ‘ 幻 我 ’ , 由 是 烦 恼 多 多 ; 如 果 看 作 了 ‘ 幻 我 ’ , 超 越 了 这 一 个 ‘ 幻 我 ’ , 许 多 问 题 都 可 以 迎 刃 而 解 。 ”

‘ 诸 法 如 幻 ’ 、 ‘ 幻 化 ’ 、 ‘ 借 幻 修 真 ’ , 因 为 现 在 我 们 所 处 的 ‘ 幻 ’ 是 ‘ 幻 我 ’ , 所 处 的 世 界 、 面 对 的 世 界 是 一 个 ‘ 幻 ’ 的 世 界 , 所 以 我 们 称 之 为 ‘ 借 幻 修 真 ’ , 即 借 了 这 个 主 观 的 色 身 , 也 借 了 这 个 客 观 的 世 界 , 无 论 主 观 也 好 , 客 观 也 好 , 都 是 ‘ 幻 ’ 。 ”

认 识 这 个 “ 幻 ” 的 本 质 , 不 为 “ 幻 ” 所 误 导 , 不 为 “ 幻 ” 而 迷 失 , 在 人 生 的 超 越 界 宗 教 过 程 中 , 寻 找 生 命 的 真 谛 , 即 是 圣 密 宗 的 超 光 速 沟 通 、 法 身 心 语 的 修 行 , 就 是 “ 借 幻 修 真 ” , 在   师 尊 的 引 导 下 实 证 到 宇 宙 人 生 生 命 的 真 谛 。

“ 灵 性 修 行 之 灵 性 功 德 , 升 起 生 命 之 灵 性 飞 跃 、 灵 性 大 用 。 ” 激 励 自 己 。

经 中 说 :

“ 增 上 慢 比 丘 有 大 势 力 。 有 一 菩 萨 比 丘 , 名 常 不 轻 。 是 比 丘 , 凡 有 所 见 , 比 丘 、 比 丘 尼 、 优 婆 塞 、 优 婆 夷 , 皆 悉 礼 拜 赞 叹 , 而 作 是 言 : 我 深 敬 汝 等 , 不 敢 轻 慢 , 所 以 者 何 ? 汝 等 皆 行 菩 萨 道 , 当 得 作 佛 。 四 众 之 中 , 有 生 恚 、 心 不 净 者 , 恶 口 骂 詈 。 如 此 经 历 多 年 , 常 被 骂 詈 , 不 生 恚 , 常 作 是 言 : 汝 当 作 佛 。 ”

“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亲 口 宣 说 : 尔 时 常 不 轻 菩 萨 , 岂 异 人 乎 ? 则 我 身 是 。 而 彼 时 以 恚 意 轻 贱 常 不 轻 菩 萨 之 四 众 , 二 百 亿 劫 , 常 不 值 佛 , 不 闻 法 , 不 见 僧 , 千 劫 于 阿 鼻 地 狱 受 大 苦 恼 , 毕 是 罪 已 , 复 遇 常 不 轻 菩 萨 教 化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。

读 罢 此 经 , 深 感 震 撼 , 心 灵 深 受 教 育 , 常 不 轻 菩 萨 所 示 现 的 是 宇 宙 实 相 , 是 如 幻 观 的 平 等 性 , 因 果 都 是 毫 纤 不 爽 的 , 圣 密 宗 的 修 行 , 成 就 很 大 , 成 就 很 快 , 也 不 是 那 么 容 易 。 《 法 华 经 》 的 宗 旨 , 众 生 平 等 , 人 人 皆 有 佛 性 , 任 何 我 执 、 我 慢 , 都 是 凡 夫 虚 妄 的 颠 倒 见 , 没 有 平 等 性 智 , 没 有 任 何 根 据 的 。 “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也 没 有 理 由 去 轻 慢 任 何 佛 教 的 流 派 、 诸 山 的 高 僧 大 德 长 老 , 否 则 恶 业 是 很 大 的 。 骄 傲 、 我 执 、 我 慢 而 轻 慢 现 在 住 世 的 出 家 人 , 实 际 上 就 是 轻 慢 佛 祖 , 轻 慢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, 就 是 轻 慢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教 法 。 因 此 , 这 是 罪 恶 非 常 之 重 。 ”

人 人 都 有 佛 性 , “ 佛 、 法 、 僧 ” 三 宝 住 世 , 是 众 生 的 需 要 。 回 顾 《 六 祖 坛 经 》 中 , 禅 宗 六 祖   惠 能 大 师 开 示 : “ 内 心 谦 下 是 功 , 外 行 于 礼 是 德 ” ; “ 若 修 功 德 之 人 , 心 即 不 轻 , 常 行 普 敬 ”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诠 解 :

“ ‘ 心 即 不 轻 ’ , 也 就 是 说 要 尊 敬 所 有 的 众 生 , 经 常 把 自 己 身 上 的 灵 性 之 光 普 照 众 生 , 敬 畏 众 生 。 这 里 所 谓 的 ‘ 敬 畏 众 生 ’ , 所 谓 的 敬 畏 诸 天 诸 佛 , 敬 畏 诸 天 鬼 神 , 敬 畏 地 球 上 的 所 有 的 众 生 和 一 切 生 灵 , 甚 至 敬 畏 地 狱 道 的 众 生 , 所 以 , 这 个 就 称 之 为 ‘ 常 行 普 敬 ’ 。 ”

如 果 ‘ 心 常 轻 人 , 吾 我 不 断 , 即 自 无 功 ’ , 这 也 就 是 说 , 如 果 经 常 以 自 己 的 俱 生 我 执 去 轻 慢 众 生 , 心 里 头 比 众 生 高 , 心 里 头 比 诸 天 诸 佛 高 , 心 里 头 比 上 师 、 长 老 高 , 心 里 头 比 宗 师 高 , 心 里 头 比 所 有 的 众 生 高 , 那 是 大 我 慢 。 我 们 要 讲 无 我 , 但 他 呢 , 就 是 要 有 我 , 就 是 我 不 断 , 这 里 有 一 个 结 论 , 就 是 ‘ 即 自 无 功 ’ , 也 就 是 说 你 当 即 就 没 有 功 德 , 当 即 就 无 灵 性 功 德 。 ”

我 执 、 我 慢 , 自 心 虚 妄 不 实 , 自 己 毁 损 灵 性 功 德 , 那 是 非 常 可 惜 的 。

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的 亲 切 教 导 。 弟 子 反 省 : 必 须 彻 底 消 除 我 执 、 我 慢 之 心 , “ 若 修 功 德 之 人 , 心 即 不 轻 , 常 行 普 敬 ” 。

圣 教 大 弘 , 需 要 每 一 位 圣 密 弟 子 如 如 遵 照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教 导 , 继 承 和 发 扬 圣 密 宗 传 统 的 尊 师 重 道 、 谦 逊 礼 敬 的 传 统 宗 风 , 将 历 代 圣 祖 用 鲜 血 和 生 命 保 存 下 来 的 这 一 人 类 文 明 精 粹 、 宇 宙 灵 性 宝 藏 千 秋 万 代 弘 传 下 去 。

“ 出 家 在 家 , 灵 性 自 在 ; 幻 象 变 化 , 趣 向 纷 呈 。 ” 《 圣 祖 经 》 中 所 讲 的 “ 深 入 缘 起 , 断 诸 邪 见 ” , 当 从 显 态 世 界 的 缘 起 和 隐 态 世 界 的 缘 起 观 照 , 从 宇 宙 只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幻 象 , 一 个 巨 大 而 内 容 丰 富 、 细 节 全 面 、 具 有 宇 宙 控 制 力 的 一 个 灵 性 的 摄 相 片 去 观 照 , 永 无 间 断 的 渡 众 大 戏 的 当 前 的 一 幕 , 看 到 一 切 皆 空 , 一 切 都 是 因 缘 具 足 而 圣 缘 成 熟 , 只 能 够 以 凡 夫 对 显 态 世 界 相 的 分 别 、 执 着 , 从 六 识 的 窠 臼 中 解 脱 出 来 , 进 入 无 垠 广 大 的 灵 性 世 界 , 清 净 于 宇 宙 实 相 。

正 因 为 宇 宙 一 切 都 是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的 延 伸 , “ 出 家 在 家 , 灵 性 自 在 ; 幻 象 变 化 , 趣 向 纷 呈 ” 。 所 以 , “ 行 于 非 道 , 即 是 佛 道 ” 。 宇 宙 之 一 切 都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圣 密 修 行 返 朴 归 真 , 追 寻 生 命 的 原 点 , 回 到 灵 性 生 命 的 本 真 , 光 明 自 在 解 脱 。 圣 密 修 行 , 实 在 是 离 垢 、 离 戏 、 离 欲 、 戒 贪 的 大 修 行 , 远 离 颠 倒 妄 想 。

愚 弟 子 需 要 更 加 精 进 地 学 法 , 并 且 在 修 行 实 践 中 升 起 大 用 , 以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法 水 涤 荡 六 识 、 七 识 、 八 识 中 的 染 分 , 以 全 部 生 命 信 受 奉 行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教 法 , 为 圣 教 大 弘 、 救 度 众 生 贡 献 生 命 的 一 切 。

“ 《 圣 祖 经 》 实 际 上 是 一 部 对 人 类 关 怀 的 经 典 , 是 对 人 类 思 想 提 升 的 经 典 , 是 一 本 灵 性 的 经 典 ” , “ 我 们 很 希 望 把 《 圣 祖 经 》 以 及 包 括 他 所 有 的 ‘ 足 本 经 ’ 都 和 盘 托 出 , 介 绍 给 大 家 , 介 绍 给 所 有 的 众 生 , 这 是 我 们 的 期 待 , 这 是 我 们 以 后 要 努 力 去 做 的 事 情 。 ”

紧 随 着 圣 密 龙 讲 《 圣 祖 经 》 , 把 《 圣 祖 经 》 整 本 的 背 诵 下 来 之 前 , 首 先 要 背 诵 《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、 《 方 便 品 第 二 》 、 《 弟 子 品 第 三 》 。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1963 年 慈 悲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:

“ 21 世 纪 是 佛 教 密 宗 的 世 纪 。 ”

“ 21 世 纪 是   薄 伽 梵 亲 自 入 世 传 绶   薄 伽 梵 教 法 的 时 代 。 ”

作 为 圣 密 弟 子 , 躬 逢 其 盛 , 无 尽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圣 缘 , 唯 有 更 加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以 不 辜 负 无 垠 无 量 浩 荡 的   历 代 祖 师 之 师 恩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请 听 进 一 步 的 解 密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那 么 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