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08 次
2013 年 11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好 伯 圣 地   实 至 名 归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在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第 十 届 大 会 中 圣 密 宗 世 界 总 部 的 长 老 们 为 Theravadayana 上 座 部 佛 教 和 Tantrayana 无 相 密 乘 佛 教 灵 性 对 话 法 会 所 撰 写 的 文 章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11 月 10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0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分 享 了 金 刚 禅 慧 长 老 的 一 篇 文 章 。

今 天 , 我 们 再 来 分 享 一 篇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所 写 的 参 加 第 十 届 WBSY2013 年 年 会 的 感 受 。 文 章 的 题 目 是 《 夫 宴 坐 者 , 不 于 三 界 现 身 意 , 是 为 宴 坐 》 。 这 句 话 是 《 圣 祖 经 》 ──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中 《 弟 子 品 第 三 品 》 中 的 一 句 法 语 , 是 长 者 Vimalakirti 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佛 佛 共 演 渡 众 大 戏 , 以 示 疾 作 为 一 个 契 机 , 然 后   大 圣   佛 祖 差 遣 他 的 十 大 弟 子 向   维 摩 长 者 问 疾 。 所 谓 “ 问 疾 ” , 实 际 上 就 是 说 , 向 长 辈 探 望 他 的 病 。

大 弟 子 、 首 座 弟 子 舍 利 弗 , 号 称 “ 智 慧 第 一 ” 。 那 么 智 慧 来 源 于 禅 定 , 由 是 透 显 出   舍 利 弗 尊 者 他 禅 定 是 第 一 的 , 因 此 产 生 的 智 慧 也 就 是 第 一 。

在 《 弟 子 品 第 三 》 中 , 第 一 个 出 场 被   维 摩 圣 者 加 以 教 导 的 就 是 “ 智 慧 第 一 ” 的   舍 利 弗 尊 者 , 讨 论 的 题 目 就 是 “ 宴 坐 ” 。 所 谓 “ 宴 坐 ” , 就 是 我 们 怎 么 样 修 行 。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用 这 样 一 句 法 语 作 为 她 的 题 目 , 必 定 是 有 她 的 深 意 。

下 面 我 们 来 朗 诵 正 文 :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, 弟 子 们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带 领 下 , 见 识 着 名 的 美 国 纽 约 市 大 都 会 的 风 光 。

弟 子 是 从 香 港 来 的 , 正 是 希 望 可 以 远 离 繁 喧 的 都 市 , 过 清 净 的 生 活 , 才 抛 下 香 港 的 一 切 来 到 好 伯 。 直 到 目 前 为 止 , 仍 然 感 到 好 伯 是 人 间 天 堂 , 每 次 外 出 弘 法 归 来 , 在 飞 机 上 再 看 到 那 熟 悉 的 地 形 , 心 中 自 然 而 然 地 会 升 起 说 不 出 的 喜 悦 。 圣 密 宗 的 弟 子 们 称 好 伯 为 “ 圣 地 ” , 这 “ 圣 地 ” 之 名 , 不 是 随 口 说 说 , 而 是 实 至 名 归 的 。

弟 子 是 见 到 及 感 受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满 众 生 愿 , 陪 着 弟 子 们 , 心 里 其 实 是 过 意 不 去 。 不 过 , 相 信 这 一 游 是 让 孩 子 们 见 识 了 大 城 市 繁 荣 的 代 价 , 她 们 是 亲 身 感 受 到 每 个 路 人 都 是 紧 绷 着 脸 , 急 匆 匆 的 , 而 且 脸 上 都 浮 着 一 层 灰 或 青 的 气 息 。 金 刚 佛 心 小 活 佛 很 坦 白 地 表 示 , 对 纽 约 , 她 是 有 点 失 望 。

这 里 点 评 一 下 :

第 一 段 ,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她 得 到 机 会 , 见 识 着 名 的 纽 约 市 的 这 个 大 都 会 的 风 光 , 而 且 是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带 领 之 下 去 的 。 那 天 , 我 们 到 了 酒 店 , 酒 店 正 好 是 在 市 中 心 的 市 中 心 , 这 里 可 以 称 是 “ 不 夜 城 ” : 晚 上 , 到 了 12 点 , 高 楼 大 厦 上 的 大 大 的 电 视 , 照 得 如 同 白 昼 , 每 个 楼 上 都 挂 着 这 样 的 大 电 视 , 这 些 大 电 视 好 像 都 在 比 哪 一 个 亮 似 的 , 非 常 之 亮 。 所 以 , 这 个 光 线 之 亮 , 可 以 说 干 扰 了 人 们 的 休 息 。 不 少 的 长 老 们 说 , 啊 呀 , 我 们 Hobart 为 了 要 节 约 用 电 , 有 的 时 候 晚 上 要 关 闭 一 小 时 用 电 , 节 约 用 电 , 作 为 环 保 。 看 样 子 , 纽 约 这 个 大 都 会 , 只 要 关 闭 几 分 钟 , 就 已 经 可 以 省 下 全 世 界 所 用 的 电 。 真 的 形 容 得 不 无 道 理 呀 !

但 是 不 去 就 不 知 道 , 因 为 新 来 的 、 年 轻 的 长 老 们 , 到 了 纽 约 不 能 够 到 外 面 去 见 识 一 下 , 将 会 终 身 的 遗 憾 。 所 以 , 为 了 免 除 这 一 个 问 题 , 我 就 坐 着 轮 椅 , 让 弟 子 们 推 着 , 一 条 马 路 、 再 走 到 一 条 马 路 地 走 去 。 但 是 , 确 实 这 个 光 线 实 在 太 亮 , 虽 然 已 经 傍 晚 了 , 但 是 这 里 的 灯 光 还 是 照 得 跟 白 昼 一 样 , 甚 至 是 比 白 昼 还 要 亮 , 因 为 白 天 还 显 不 出 它 的 刺 眼 , 到 了 这 个 时 候 , 自 然 光 暗 下 来 的 时 候 , 灯 光 的 刺 眼 就 非 常 突 出 了 。 因 此 这 里 文 章 就 说 : “ 弟 子 是 见 到 及 感 受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满 众 生 愿 , 陪 着 弟 子 们 , 心 里 其 实 是 过 意 不 去 。 不 过 , 相 信 这 一 游 是 让 孩 子 们 见 识 了 大 城 都 市 繁 荣 的 代 价 , 她 们 是 亲 身 感 受 到 每 个 路 人 都 是 紧 绷 着 脸 , 急 匆 匆 的 , 而 且 脸 上 都 浮 着 一 层 灰 或 青 的 气 息 。 ” 金 刚 佛 心 言 语 不 多 , 但 是 她 很 坦 白 地 说 , 对 纽 约 , 她 是 有 点 失 望 。

我 们 继 续 念 她 的 正 文 :

从 报 上 看 见 现 代 人 吸 毒 或 嗜 酒 的 情 况 很 厉 害 , 来 到 美 国 见 过 他 们 的 生 活 , 感 到 一 点 都 不 出 奇 。 他 们 流 行 那 种 所 谓 work hard party hard ( 意 思 是 拼 命 去 干 , 拼 命 去 玩 ) 的 生 活 态 度 , 形 成 了 很 多 社 会 问 题 。

实 际 上 一 个 人 如 果 没 有 灵 性 修 养 , 在 这 纸 醉 金 迷 、 五 光 十 色 纷 乱 生 活 的 氛 围 中 , 是 很 容 易 被 这 物 质 世 界 吞 噬 , 迷 失 了 自 我 ; 不 仅 是 损 害 了 这 现 实 短 暂 的 人 生 , 还 会 把 永 恒 生 命 丢 掉 。 更 庆 幸 当 年 头 也 不 回 , 抛 下 香 港 的 一 切 , 把 佛 护 、 佛 心 带 来 这 人 间 天 堂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庇 荫 下 , 茁 壮 成 长 。 相 信 这 是 弟 子 作 为 她 们 世 间 法 的 母 亲 , 为 她 们 作 出 的 最 好 抉 择 。

在 这 第 十 届 的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的 年 会 中 , 也 再 让 弟 子 见 证 了 在 这 末 法 时 期 , 正 法 弘 扬 的 珍 贵 及 重 要 性 。 可 喜 的 是 , 佛 教 界 中 认 识 到 团 结 、 携 手 把 佛 法 共 弘 的 必 要 性 ; 虽 然 效 果 未 必 是 一 朝 一 夕 能 显 现 出 来 , 但 最 重 要 的 , 是 有 这 心 愿 : 有 志 者 事 竟 成 。 弟 子 是 深 信 , 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殊 胜 加 持 及 安 排 下 , 众 生 终 会 被 救 度 的 。 正 法 佛 教 始 终 在 世 上 , 没 有 舍 弃 过 众 生 。

总 的 而 言 , 弟 子 感 到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参 加 这 第 十 届 的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的 年 度 会 议 , 再 是 另 一 次 成 功 的 参 与 。

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的 设 立 , 目 的 是 为 了 团 结 佛 教 的 不 同 流 派 , 让 佛 弟 子 们 认 识 虽 然 大 家 外 相 可 能 有 别 , 然 而 , 大 家 学 的 法 都 来 自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大 觉 性 海 , 都 是 在 同 一 个 太 阳 的 照 耀 下 , We Are One 。

We Are One 的 意 思 就 是 “ 我 们 是 一 体 ” , 或 者 说 “ 我 们 大 家 是 一 体 ” 。

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的 活 动 , 是 为 了 让 全 世 界 不 同 种 族 、 不 同 流 派 、 不 同 传 统 的 佛 教 僧 伽 可 以 相 互 了 解 、 认 识 , 来 达 到 这 “ 我 们 是 一 体 ” 的 目 标 。 同 时 , 也 鼓 励 和 协 助 佛 教 僧 伽 年 轻 化 , 向 年 轻 人 推 广 佛 教 的 教 义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虽 然 已 有 二 千 多 年 的 传 承 , 然 而 因 为 历 史 的 因 缘 , 曾 有 长 长 的 一 段 日 子 隐 蔽 式 微 , 现 在 千 年 老 树 开 新 花 , 因 而 仍 然 要 让 世 人 有 一 个 认 识 及 熟 悉 的 过 程 。
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这 句 话 :

她 这 句 话 写 得 很 好 。 她 说 , 现 在 千 年 的 老 树 开 新 花 了 , 但 是 仍 然 要 让 世 人 有 一 个 认 识 及 熟 悉 的 过 程 。

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正 好 是 一 个 这 样 的 平 台 , 而 且 , 这 也 实 在 是 诸 天 诸 佛 的 殊 胜 安 排 。 经 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多 年 的 努 力 , 时 轮 已 经 成 熟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成 为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的 会 长 及 被 推 举 成 为 灵 性 导 师 。 在 今 届 会 议 中 , 亦 可 见 到 诸 山 长 老 们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尊 崇 。 就 从 这 一 点 , 就 已 可 以 说 这 是 一 个 成 功 的 参 与 。

这 次 点 评 一 下 这 段 话 :

确 实 如 此 , 这 次 的 感 受 非 常 深 。 因 为 无 论 是   师 父 主 题 发 言 , 或 者 是 即 席 发 言 , 发 言 完 了 以 后 , 我 们 的 WBSY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大 长 老 ,   他 总 是 要 正 面 地 、 极 具 鼓 励 性 地 点 评 一 下 , 给 我 们 极 大 的 勇 气 。

尤 其 , 我 在 这 次 年 会 中 间 , 发 了 一 个 言 , 是 有 关 于 小 活 佛 的 、 有 关 于 圣 密 家 庭 的 。 这 一 个 发 言 , 作 为 与 会 的 所 有 代 表 来 说 , 除 了 圣 密 宗 代 表 团 , 其 他 代 表 都 颇 感 意 外 。 但 是 , 我 根 据 圣 典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教 导 , 根 据 《 大 日 经 》 、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、 足 本 经 的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的 教 导 , 引 经 据 典 地 阐 述 了 圣 密 家 庭 的 相 关 法 理 , 这 一 发 言 , 确 实 有 一 点 震 撼 性 了 。 当 然 , 这 个 发 言 我 们 还 将 会 全 文 地 总 结 出 来 , 和 大 家 分 享 。 从 网 上 的 情 况 看 , 很 多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已 经 纷 纷 地 提 出 要 求 , 要 求 全 文 公 布   师 尊 的 发 言 , 希 望 能 够 听 到   师 尊 的 发 言 。 现 在 这 个 发 言 正 在 整 理 之 中 , 并 且 将 会 发 出 一 个 单 印 本 。 所 以 , 我 们 学 习 她 的 文 章 , 她 文 章 说 : “ 在 今 届 会 议 中 , 亦 可 见 到 诸 山 长 老 们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尊 崇 。 就 从 这 一 点 , 就 已 可 以 说 这 是 一 个 成 功 的 参 与 。 ”

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, 顾 名 思 义 , 应 该 有 很 多 佛 教 青 年 的 僧 伽 。 在 是 次 大 会 之 中 , 正 如 其 他 流 派 的 代 表 所 言 , 最 多 青 年 僧 伽 的 队 伍 , 正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 这 显 示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带 领 下 , 是 充 满 活 力 , 朝 气 蓬 勃 , 生 机 充 满 。 年 轻 人 是 世 界 的 未 来 ; 青 年 僧 伽 , 是 佛 教 的 未 来 ;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前 景 一 片 光 明 美 好 。

在 上 一 次 于 德 国 慕 尼 黑 的 年 会 中 , 首 次 开 始 了 在 这 历 史 时 间 段 中 , 与 上 座 部 的 灵 性 对 话 , 加 深 相 互 的 认 识 及 了 解 。 今 年 , 更 是 在 美 国 加 利 福 尼 亚 州 总 道 场 进 行 第 二 次 的 灵 性 对 话 。

当 然 , 这 个 是 现 代 的 两 次 。 实 际 上 , 古 天 竺 那 一 次 算 一 次 的 话 , 美 国 总 道 场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分 院 ( 美 国 分 院 ) 中 举 行 的 这 一 次 , 已 经 算 是 第 三 次 。 当 然 , 如 果 根 据 “ 足 本 经 ” 里 所 写 的 多 次 的 对 话 , 那 么 应 该 说 , 古 天 竺 已 经 是 无 数 次 了 。 这 个 可 以 证 明 , 上 座 部 佛 教 Theravada 佛 教 哲 学 ── Theravadayana Philosophy , 和 Tantrayana Philosophy 、 跟 圣 密 宗 的 哲 学 是 相 互 补 充 、 相 互 支 持 、 相 互 瑜 伽 、 相 互 灌 顶 的 。

在 上 一 次 于 德 国 慕 尼 黑 的 年 会 中 , 首 次 开 始 了 在 这 历 史 时 间 段 中 , 与 上 座 部 的 灵 性 对 话 , 加 深 相 互 的 认 识 及 了 解 。 今 年 , 更 是 在 美 国 加 州 总 道 场 进 行 第 二 次 的 灵 性 对 话 , 同 时 , 更 是 首 次 将 加 州 总 道 场 所 供 奉 的 密 宗 佛 圣 像 、 法 器 等 公 开 , 跟 与 会 的 众 僧 伽 结 缘 , 将 这 灵 性 对 话 的 宇 宙 意 义 推 进 至 更 高 的 层 次 。 由 是 , 更 可 以 昂 首 地 说 : 这 是 一 个 成 功 的 盛 会 。

宇 宙 中 有 正 必 有 负 , 在 这 过 程 中 , 也 让 弟 子 见 识 到 众 生 根 器 的 多 样 性 。 有 些 众 生 , 虽 然 是 学 法 多 年 , 但 对 佛 法 的 究 竟 真 义 却 没 有 真 正 的 摸 透 。 他 们 是 佛 弟 子 , 但 行 为 则 与 凡 夫 无 别 , 行 为 出 轨 而 不 自 知 , 为 这 类 众 生 , 弟 子 无 限 同 情 怜 悯 。 同 时 , 也 令 弟 子 再 一 次 体 验 到 : 在 这 今 生 今 世 , 有 圣 缘 追 随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学 习 这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法 的 殊 胜 , 真 的 是 万 劫 难 遭 遇 , 只 能 用 心 学 , 尽 心 学 。

这 里 再 点 评 一 下 :

这 里 实 际 上 就 是 提 到 了 我 们 《 圣 祖 经 》 。 在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曾 经 有 个 绶 纪 :

如 果 我 们 的 僧 伽 ,
如 果 我 们 的 修 行 者 ,
如 果 我 们 的 善 心 人 ,
在 今 生 今 世 里 没 有 遇 到 这 部 经 的 话 ,
或 者 遇 到 了 这 部 经 不 认 识 的 话 ,
那 么 他 必 将 失 去 巨 大 的 善 利 。

这 个 善 利 是 什 么 意 思 呢 ? 这 个 善 利 ,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:

必 将 失 去 生 命 的 永 恒 、
法 性 生 命 的 永 恒 、
必 将 失 去 生 命 虹 化 、 转 世 的 机 会 。

所 以 , 这 一 个 损 失 当 是 非 常 之 大 。

经 中 还 绶 纪 :

如 果 这 一 本 经 , 你 就 是 不 学 习 , 就 把 这 一 本 经 供 奉 在 家 里 , 家 里 就 会 充 满 了 无 量 的 诸 天 诸 佛 , 保 佑 你 诸 事 顺 利 、 万 事 吉 祥 。

我 们 继 续 学 习 她 的 文 章 :

在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里 第 十 四 品 《 嘱 累 品 》 中 , 佛 早 已 嘱 咐 弥 勒 佛 : “ 如 是 辈 经 , 于 佛 灭 后 末 世 之 中 , 汝 等 当 以 神 力 , 广 宣 流 布 于 阎 浮 提 , 无 令 断 绝 。 ”

薄 伽 梵   师 尊 不 辞 劳 苦 , 率 领 弟 子 们 到 各 地 弘 法 , 无 不 是 实 现 履 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当 年 的 绶 纪 。

喜 见 有 无 数 众 生 拜 会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时 , 身 心 愉 悦 地 示 现 无 名 的 欢 喜 , 恭 敬 领 受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教 诲 , 瞻 仰 圣 容 , 不 舍 离 去 。

然 而 众 生 根 器 各 异 , 在 这 过 程 中 难 免 有 众 生 不 理 解 。 其 实 经 中 早 已 预 言 种 种 , 无 非 是 在 教 导 及 让 弟 子 们 亲 身 领 会 佛 法 深 意 , 经 中 预 言 : “ 复 有 二 法 , 名 新 学 者 , 不 能 决 定 于 甚 深 法 。 何 等 为 二 ? 一 者 所 未 闻 深 经 , 闻 之 惊 怖 生 疑 , 不 能 随 顺 , 毁 谤 不 信 , 而 作 是 言 : 我 初 不 闻 , 从 何 所 来 ? ”

这 段 话 是 经 中 的 原 文 , 就 是 讲 , 有 新 的 学 者 , 当 然 这 个 是 新 的 学 佛 者 。 新 的 学 佛 者 不 能 决 定 于 甚 深 法 , 就 是 不 能 够 知 道 这 样 深 的 、 不 能 够 理 解 的 法 。 “ 一 者 所 未 闻 深 经 , 闻 之 惊 怖 生 疑 ” , 从 来 没 有 听 到 过 这 样 深 的 佛 法 , 闻 之 就 惊 怖 生 疑 , 不 能 随 顺 。

这 里 很 清 楚 , 在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简 本 经 之 中 , 许 多 的 教 法 还 是 非 常 引 人 入 胜 , 许 多 众 生 虽 然 初 见 , 也 是 喜 闻 乐 见 。 但 是 , 在 足 本 经 里 头 , 的 的 确 确 是 会 令 他 们 害 怕 , 产 生 疑 惑 , 是 不 能 够 随 顺 的 。

因 为 在 足 本 经 里 头 就 讲 到 了 Vajrayana , 我 们 是 Tantrayana , Tantrayana 是 Vajrayana 的 最 高 体 现 。 Vajrayana 里 头 , 有 四 乘 的 教 法 , 这 四 乘 教 法 , 如 果 充 分 解 密 , 的 确 会 令 人 惊 怖 生 疑 , 会 令 人 不 能 随 顺 、 不 能 调 伏 , 也 就 是 说 , 不 能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, 甚 至 会 引 起 毁 谤 、 不 相 信 而 作 出 了 : 我 初 不 闻 , 从 何 所 来 ? 我 最 初 从 来 没 听 说 过 有 这 样 的 经 , 现 在 这 个 经 哪 里 来 的 ?

“ 二 者 若 有 护 持 解 说 如 是 深 经 者 , 不 肯 亲 近 供 养 恭 敬 ” 。

那 不 肯 亲 近 供 养 恭 敬 , 那 么 以 足 本 经 而 言 , 他 许 多 修 法 就 不 能 修 了 。 因 为 在 足 本 经 里 头 所 讲 的 教 法 , 都 是 要 讲 灌 顶 。 而 讲 灌 顶 呢 , 都 是 有 非 常 深 刻 的 宇 宙 意 义 , 都 是 要 坚 固 信 心 , 犹 若 金 刚 。 所 以 , 不 肯 亲 近 供 养 恭 敬 呢 , “ 或 时 于 中 说 其 过 恶 ” , 这 样 就 很 可 惜 啦 。

所 以 , 他 的 正 文 就 这 样 说 :

其 实 无 论 是 什 么 情 况 , 对 弟 子 们 也 好 , 对 众 生 也 好 , 都 是 一 个 教 育 过 程 。 作 为 圣 密 弟 子 , 每 人 身 上 都 肩 负 着 历 史 的 重 任 , 虽 然 人 人 会 讲 要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但 在 实 行 中 , 仍 然 是 需 要 去 悟 证 这 个 中 道 理 , 将 之 应 用 于 日 常 生 活 中 , 才 能 真 正 做 到 “ 应 客 说 佛 语 , 友 谊 用 禅 语 , 劳 作 做 佛 业 , 修 持 发 禅 心 ” 。

圣 密 宗 的 修 持 不 仅 要 能 够 禅 定 , 更 是 要 做 到 睁 开 眼 的 , 做 着 日 常 的 法 务 , 在 禅 定 中 : “ 不 必 是 坐 为 宴 坐 也 。 夫 宴 坐 者 , 不 于 三 界 现 身 意 , 是 为 宴 坐 。 ” 达 到 这 个 境 界 是 需 要 有 一 个 过 程 , 弟 子 认 识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弟 子 们 的 种 种 修 行 , 就 是 为 帮 助 弟 子 们 达 到 这 层 次 。

其 实 , 什 么 是 灵 性 , 什 么 是 灵 性 的 修 行 , 是 言 语 道 断 , 难 以 言 说 的 。 然 而 , 在 弟 子 的 修 行 历 程 中 , 已 能 体 证 到 现 在 的 弟 子 已 不 是 以 前 凡 夫 的 弟 子 , 现 在 的 弟 子 , 是 正 在 圣 者 道 前 进 , 是 在 俱 德 上 师 领 导 下 , 在 超 越 界 中 前 进 。

如 此 殊 胜 因 缘 , 是 千 载 难 逢 , 要 好 好 珍 惜 圣 缘 。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L 慈 悲 恩 赐 这 殊 胜 因 缘 , 让 弟 子 能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庇 荫 下 , 圆 满 这 历 史 使 命 。

肤 浅 感 受 , 祈 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教 诲 及 批 评 。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恩 !

弟 子 : 金 刚 法 贤 叩 呈   
2013 年 10 月 9 日   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 阿 弥 陀 佛 !

广 播 电 台 :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一 个 星 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 谢 谢 师 尊 ! 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