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07 次
2013 年 11 月 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薄 伽 梵 密   破 邪 显 真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最 近 在 电 台 广 播 里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与 我 们 介 绍 了 不 同 圣 密 长 老 为 第 三 次 上 座 部 佛 教 与 圣 密 宗 佛 教 灵 性 对 话 所 撰 写 的 文 章 。 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另 一 篇 的 文 章 , 以 及 作 相 关 的 圣 法 教 导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11 月 9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0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我 们 希 望 来 学 习 一 篇 金 刚 禅 慧 长 老 所 写 的 文 章 , 她 文 章 的 题 目 是 《 佛 教 的 本 质 是 和 平 与 和 谐 》 。 这 篇 文 章 , 也 是 在 WBSY 第 十 届 年 会 上 , 在 美 国 Los Angeles, Rolling Hills ,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美 国 分 院 召 开 的 上 座 部 ( Theravadayana ) 和 我 们 圣 密 宗 (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) 展 开 灵 性 对 话 的 文 章 之 一 。

 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    我 的 灵 性 根 本 导 师
尊 敬 的 WBSY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协 会 秘 书 长
    最 尊 贵 的 阿 努 如 达 Maha Thera 大 长 老
尊 敬 的 北 美 洲 法 身 寺 基 金 副 会 长
    最 尊 贵 的 Phrakruvitetpanyabhorn
尊 敬 的 WFBY 世 界 青 年 佛 教 徒 联 谊 会 会 长
    Dr. Ponchai Pinyapong
尊 敬 的 各 位 高 僧 大 德 、 善 知 识 :

大 家 好 !

今 天 , 藉 着 WBSY 第 十 届 大 会 在 美 国 举 行 , WBSY 之 中 Theravadayana 和 Tantrayana 又 一 次 灵 性 对 话 的 这 一 殊 胜 因 缘 , 得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准 允 , 我 在 这 里 向 大 家 分 享 我 学 习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圣 密 法 的 一 点 体 会 。

各 位 看 见 我 们 所 现 的 这 个 僧 伽 相 , 都 知 道 我 们 是 属 于 Tantrayana 佛 教 , 是 属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

 
下 面 是 点 评 :

这 里 , 就 讲 到 我 们 所 现 的 这 一 个 僧 伽 相 ; 这 个 僧 伽 相 , 实 际 上 在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头 ,   佛 祖 已 经 是 绶 纪 了 。 关 于 有 关 的 经 文 , 我 们 以 后 将 会 深 部 地 解 密 。

她 的 文 章 继 续 说 :

 
很 多 人 听 了 , 生 起 一 个 疑 问 :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这 是 怎 样 的 一 个 佛 教 流 派 ? 为 什 么 你 们 的 流 派 有 那 么 长 的 名 字 ?

在 这 里 , 我 尝 试 作 简 单 的 介 绍 。

我 们 的 佛 教 流 派 :

即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亲 自 构 建 , 并 与   维 摩 诘 同 台 共 演 秘 弘 于 世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。 因 为 传 承   薄 伽 梵 之 号 以 破 邪 显 真 , 故 名 " 薄 伽 梵 密 " 。

 
关 于 这 个 薄 伽 梵 , 他 的 含 义 、 他 的 由 来 , 在 " 足 本 经 " 中 , 已 经 有 详 细 的 描 述 。 因 为 现 在 还 没 有 到 达 解 密 这 一 本 " 足 本 经 " 的 时 候 , 所 以 , 根 据   圣 宗 的 绶 纪 和 时 间 的 预 定 , 我 们 现 在 就 把   圣 宗 的 相 关 开 示 分 享 给 大 家 。

圣 宗 他 在 评 价 " 足 本 经 " 的 时 候 说 :

「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这 一 本 《 圣 祖 经 》 , 是 众 圣 之 灵 府 , 方 等 之 核 心 , 究 竟 之 玄 宗 , 无 余 之 极 说 。 」

这 个 意 思 是 什 么 呢 ?

" 众 圣 之 灵 府 " ── " 众 圣 " 也 就 是 指 :

Theravadayana 的 圣 者 、
Mahayana 的 圣 者 、
Vajrayana 的 圣 者 和
Tantrayana 的 圣 者 。

所 以 说 , 这 一 本 经 , 是 :

" 众 圣 之 灵 府 " ── 所 谓 的 " 灵 府 " , 也 就 是 说 , 四 乘 灵 性 哲 学 佛 教 的 灵 性 教 典 , 谓 之 " 众 圣 之 灵 府 "

" 方 等 之 核 心 " ── " 方 等 " 就 是 " 方 等 经 " 之 一 。 所 谓 " 方 等 经 " , 也 就 是 说 " 放 之 四 海 而 皆 准 " 的 真 理 这 一 类 经 , 这 一 类 经 , 在 经 典 中 , 数 量 也 占 不 少 的 比 例 , 主 要 是 阐 述 了 唯 识 的 理 念 和 如 来 藏 学 说 的 理 念 。 所 以 , 当 唯 识 理 念 和 如 来 藏 的 理 念 与 灵 性 的 教 法 连 接 在 一 起 的 时 候 , 就 产 生 了 下 面 的 两 句 话 :

" 究 竟 之 玄 宗 " ── 圣 教 是 究 竟 圆 满 之 教 , 究 竟 圆 满 之 教 一 定 有 究 竟 圆 满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, 和 究 竟 圆 满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, 所 以 称 为 " 究 竟 之 玄 宗 "

" 无 余 之 极 说 " ── 所 谓 的 " 无 余 之 极 说 " , 也 就 是 说 , 一 切 的 一 切 , 都 已 经 达 到 了 灵 性 宇 宙 , 宇 宙 灵 性 的 巅 峰 , 再 无 余 其 他 的 学 说 增 加 , 增 加 并 没 有 能 够 使 这 一 个 " 无 余 之 极 说 " 有 任 何 的 进 一 步 的 无 余 的 增 添 , 所 谓 的 " 言 语 道 断 , 心 行 路 绝 " 。

因 为 , 这 一 本 经 本 身 「 众 任 自 在 , 尘 累 不 拘 , 道 贯 双 流 , 二 慧 常 并 」

所 谓 " 二 慧 " 就 是 " 世 慧 " 和 " 出 世 慧 " ( " 世 出 世 法 之 智 慧 " ) , 因 而 构 成 的 " 解 脱 " ; " 解 脱 " 也 就 是 说 , 帮 助 众 生 解 脱 现 实 的 痛 苦 与 永 恒 的 痛 苦 。

由 是 , 必 须 要 有 一 个 恰 如 其 份 的 一 个 称 号 , 这 一 个 称 号 能 够 达 到 :

救 渡 诸 天 魔 障 、
救 渡 外 道 、
救 渡 教 内 的 我 执 、 法 执 深 重 的 人 。

因 此 , 要 有 这 一 个 " 薄 伽 梵 " 的 称 呼 。 这 一 个 称 呼 , 是 古 印 度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与 外 道 作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的 雄 辩 的 时 候 , 发 扬 辩 才 无 碍 的 精 神 , 战 胜 了 古 印 度 的 外 道 的 薄 伽 梵 。

战 胜 了 外 道 薄 伽 梵 , 然 后 , 外 道 薄 伽 梵 按 照 古 印 度 的 习 惯 , 他 们 把 称 号 以 及 他 的 所 有 的 弟 子 都 归 依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。 就 是 十 大 弟 子 中 , 就 有 好 几 位 原 来 是 修 学 外 道 的 , 他 们 都 归 依 了 , 比 如 说 ,   舍 利 弗 ( " 智 慧 第 一 " 的 ) , 他 原 来 就 是 婆 罗 门 的 论 师 ; 而 这 个 婆 罗 门 的 论 师 , 他 在 八 岁 的 时 候 , 就 成 为 全 印 婆 罗 门 辩 论 大 会 上 的 论 师 中 的 冠 军 。

但 是 , 他 调 伏 于   佛 祖 , 调 伏 于   佛 祖 所 讲 的 宇 宙 规 律 ── " 诸 法 因 缘 生 、 诸 法 因 缘 灭 " ; 由 是 , 带 领 了 他 所 有 的 弟 子 , 以 及 包 括 他 的 教 内 的 兄 弟 ── 神 通 第 一 的   目 犍 连 归 依 了   佛 祖 , 这 就 是 一 个 例 子 。

 
现 在 我 们 继 续 地 朗 诵 、 学 习 她 的 这 个 文 章 :

薄 伽 梵 古 梵 密 法 于 中 国 大 唐 时 期 开 宗 立 密 , 而 称 " 中 国 密 宗 " , 言 " 汉 传 " 是 相 对 于 藏 、 蒙 等 传 承 而 说 ;

以 神 圣 的 戒 律 规 范 行 者 之 身 口 意 , 故 称 " 圣 密 宗 " ;

" 古 梵 密 " 是 为 明 示 其 本 源 ;

因 以 金 刚 之 禅 法 帮 助 众 生 解 脱 现 实 和 永 恒 之 痛 苦 , 故 称 " 金 刚 禅 " 。

由 是 , 我 们 的 流 派 , 全 称 "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"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佛 教 , 是 具 有 生 命 力 的 。 而 这 个 生 命 力 , 是 一 个 来 源 于 灵 性 生 命 的 生 命 力 , 来 源 于 肇 源 法 性 的 生 命 力 。 所 以 , 我 们 说 , 他 是 一 个 永 恒 的 生 命 力 。

 
讲 到 这 里 , 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我 们 在 第 十 届 大 会 中 , 在 大 会 的 休 息 期 间 , 与 有 关 的 大 乘 菩 萨 们 和 Theravada 圣 者 们 讨 论 过 。 他 们 都 非 常 有 兴 趣 地 听 闻 我 们 有 关 的 长 老 在 理 论 上 的 介 绍 , 他 们 觉 得 我 们 的 长 老 理 论 基 础 深 厚 , 他 们 说 :

「 你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这 个 研 究 院 , 确 实 是 培 养 出 了 一 些 人 才 , 人 才 济 济 。 」

因 为 我 们 也 带 去 了 一 些 法 本 , 他 们 对 我 们 法 本 编 辑 得 非 常 美 丽 , 同 时 , 印 刷 得 也 非 常 有 水 平 , 按 照 他 们 的 话 说 , 就 是 :

「 你 们 在 教 相 上 ( 理 论 上 ) 专 业 水 平 很 高 ; 你 们 在 事 相 上 、 修 行 的 成 果 上 , 也 成 果 累 累 , 真 是 要 让 我 们 好 好 地 学 习 。 」

有 不 少 的 大 乘 菩 萨 和 Theravada 圣 者 , 纷 纷 地 邀 请 我 们 去 到 他 们 的 国 家 , 去 弘 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 当 时 , 我 一 个 很 简 明 的 回 答 :

「 你 们 的 邀 请 , 我 们 都 非 常 高 兴 , 我 们 也 一 定 会 应 邀 , 但 是 你 们 的 邀 请 , 一 定 要 有 书 面 的 邀 请 信 , 以 便 于 我 们 研 究 院 讨 论 和 作 出 决 定 。 」

 
我 们 继 续 学 习 金 刚 禅 慧 的 文 章 :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佛 教 , 是 具 有 生 命 力 的 。 而 这 一 个 生 命 力 , 是 一 个 来 源 于 灵 性 生 命 的 生 命 力 , 来 源 于 肇 源 法 性 的 生 命 力 。 所 以 , 我 们 说 , 他 是 一 个 永 恒 的 生 命 力 。

我 们 的 灵 性 导 师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时 常 圣 示 教 导 我 们 :

「 佛 教 是 研 究 生 命 的 学 问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是 研 究 生 命 的 学 问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佛 教 是 以 佛 教 的 宇 宙 观 、 世 界 观 、 生 命 观 , 研 究 关 于 生 命 的 科 学 原 理 ; 研 究 生 命 的 诞 生 、 生 命 的 成 长 、 生 命 的 开 花 、 生 命 的 结 果 ; 研 究 生 命 的 涅 盘 和 虹 化 ; 研 究 生 命 的 转 世 ; 对 宇 宙 人 生 以 科 学 的 方 法 , 定 量 、 定 性 地 探 索 。 」

根 据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, 《 大 智 度 论 》 卷 四 载 , 佛 法 有 二 种 : 一 是 秘 密 , 二 是 显 示 。

所 谓 佛 法 中 的 " 秘 密 " 之 法 , 即 是 密 教 。 而 密 教 之 " 密 " 实 际 上 有 三 十 六 种 含 义 ( 三 十 六 种 密 义 , 因 为 网 上 已 经 有 所 公 布 , 在 此 从 略 ) 。

其 中 有 一 种 密 义 , 就 是 指 : 密 教 是 佛 法 中 , 研 究 隐 态 世 界 者 。

密 教 密 学 研 究 隐 态 世 界 , 他 揭 示 更 深 层 的 宇 宙 奥 秘 和 宇 宙 真 实 , 蕴 藏 佛 法 甚 深 秘 意 。

 
在 这 里 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他 因 为 由 于 Vimalakirti 所 教 导 , 他 在 古 天 竺 的 时 候 , 就 带 领 " 众 所 知 识 " ── 这 个 " 众 所 知 识 " 是 一 个 密 语 , 是 一 个 双 关 语 , 他 虽 然 是 指 一 个 " 所 " , 因 为 姓 " 所 " 的 姓 不 多 , 在 中 国 古 代 , 据 说 这 一 群 人 , 这 一 群 社 区 的 人 , 都 是 非 常 勇 于 修 行 、 勇 于 精 进 的 ; 因 此 , 我 们 的   圣 祖 在 翻 译 的 时 候 , 把 他 应 用 来 形 容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, 形 容 毗 耶 离 城 的 庵 摩 罗 园 中 的 佛 梵 持 明 圣 者 的 圣 密 僧 团 , 形 容 他 们 修 行 所 达 到 的 " 大 智 本 行 "

所 以 , Vimalakirti 圣 祖 他 称 为 " 净 德 内 充 , 嘉 声 外 满 " ; 由 是 , 达 到 了 一 种 " 天 下 籍 甚 , 脍 炙 人 口 " 的 这 么 一 个 大 好 的 局 面 。 由 于 他 的 历 史 功 绩 , 不 仅 仅 是 " 降 魔 劳 怨 , 制 诸 外 道 " , 从 《 圣 祖 经 》 所 记 载 : 也 有 五 百 位 声 闻 , 自 称 " 不 敏 " ( 也 就 是 说 , 对   圣 祖 Vimalakirti 的 讲 话 无 以 对 答 , 称 之 为 " 不 敏 " ) ; 八 千 菩 萨 , 也 " 失 对 当 时 " 。 这 个 也 就 是 《 菩 萨 品 》 第 四 品 所 记 载 的 那 样 。

从 第 一 品 《 佛 国 品 》
第 二 品 《 方 便 品 》
第 三 品 《 弟 子 品 》
一 直 到 第 四 品 ,

就 是 具 体 地 、 详 尽 地 解 释 了 这 一 种 状 态 , 因 为 所 讲 的 法 就 是 " 不 思 议 解 脱 " 。 这 " 不 思 议 解 脱 " , 由 是 , 绶 予 " 薄 伽 梵 " 这 一 个 特 别 的 称 呼 , 犹 如 一 个 勋 章 。

我 们 继 续 往 下 学 习 。

 
密 教 密 学 研 究 隐 态 世 界 , 他 揭 示 更 深 层 的 宇 宙 奥 秘 和 宇 宙 真 实 , 蕴 藏 佛 法 甚 深 秘 意 。

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宗 下 , 亦 有 " 十 臻 持 明 " 的 教 法 , 令 无 论 何 种 根 性 的 众 生 , 即 使 是 声 闻 乘 根 器 的 上 座 部 圣 者 , 他 们 都 可 以 在 声 闻 持 明 的 乘 次 上 , 作 声 闻 持 明 的 修 习 , 实 践 三 业 转 三 密 。

以 此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  圣 示 教 导 , 以 原 来 属 于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足 本 经 的 一 部 份 、 现 被 单 独 辑 录 成 经 的 《 佛 说 月 上 女 经 》 中 的 故 事 举 例 : 经 中 记 录 了 五 百 阿 罗 汉 和 八 千 菩 萨 , 如 何 在 毗 耶 离 城 接 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圣 初 祖 传 绶 声 闻 持 明 和 菩 萨 持 明 教 法 的 历 史 性 圣 会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  亦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《 法 华 经 · 提 婆 达 多 品 》 中 " 龙 女 成 佛 " 的 故 事 , 这 出 渡 众 大 戏 说 明 了 , 无 论 多 么 浅 慧 劣 根 、 刚 强 难 驯 , 只 要 华 严 圣 缘 俱 足 , 众 生 在 开 权 显 实 、 会 三 归 一 的 教 相 指 导 和 事 相 实 践 下 , 都 能 够 成 就 法 身 心 极 果 , 即 身 成 就 圣 密 菩 提 , 即 身 成 佛 。

因 而 , 说 显 说 密 , 大 小 之 分 , 最 终 乃 同 出 一 辙 ; 法 性 一 如 , 显 密 亦 一 如 , 无 二 无 别 ; 诸 法 平 等 , 无 有 高 下 , 权 实 如 如 , 究 竟 了 义 , 无 有 终 尽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  亦 时 常 教 导 :

「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;
人 和 人 之 间 也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;

甚 至 :

不 同 的 佛 教 流 派 、 不 同 的 佛 教 组 织 , 也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」

佛 教 是 研 究 生 命 的 宗 教 , 这 "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, 其 实 是 以 现 代 语 言 , 阐 述 了 佛 教 " 灵 性 " 、 " 法 性 " 、 " 佛 性 " 、 " 心 、 佛 、 众 生 三 无 差 别 " 的 传 统 教 相 。

正 是 源 于 此 宇 宙 灵 性 的 觉 悟 , 我 们 提 出 WBSY 的 口 号 就 是 " Together we are one" 。 这 个 Together we are one , 实 际 上 正 好 显 示 了 " 人 和 宇 宙 是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的 理 念 , 正 好 显 示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指 导 下 理 念 : 一 个 佛 、 一 个 法 、 一 个 僧 伽 ; 也 正 好 显 示 了 佛 教 的 本 质 , 就 是 和 平 与 和 谐 。

正 因 为 Together we are one , 所 以 才 有 全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, 共 同 团 结 在 一 起 , 作 为 全 人 类 灵 性 觉 悟 的 领 头 羊 , 为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类 和 谐 而 努 力 不 懈 , 为 让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大 觉 性 海 流 露 出 来 的 " 无 我 解 脱 学 " , 为 全 人 类 所 分 享 。

所 以 , 我 们 作 为 佛 教 徒 , 我 们 作 为 青 年 佛 教 僧 伽 , 我 们 就 是 为 和 平 、 和 谐 而 来 的 ;

我 们 永 远 是 在 灵 性 的 追 求 上 , 我 们 永 远 是 在 " 宇 宙 实 相 ── 法 性 " 的 追 求 之 上 。

任 何 不 清 净 、 不 无 我 、 不 调 伏 、 不 和 谐 的 情 结 , 任 何 贡 高 我 慢 、 妄 自 尊 大 、 虚 妄 嫉 妒 的 心 理 , 都 不 是 我 们 佛 教 徒 应 有 的 品 质 。

最 后 , 让 我 再 跟 大 家 分 享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 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作 为 我 发 言 的 总 结 :

「 佛 教 从 本 质 上 讲 是 和 平 、 和 谐 的 。 全 世 界 其 他 的 宗 教 , 宗 教 内 部 可 能 发 生 宗 教 战 争 , 但 是 佛 教 内 部 从 来 没 有 发 生 宗 教 战 争 。

我 承 认 佛 教 内 部 有 教 义 上 的 争 论 , 圣 教 深 邃 , 至 理 冲 邈 , 非 浅 识 所 知 ; 奥 义 寰 宇 , 诸 见 竞 起 , 不 足 为 奇 。 有 " 小 乘 和 大 乘 " 的 争 论 , 有 " 显 教 和 密 教 " 的 争 论 , 也 有 " 中 观 和 唯 识 " 的 争 论 , 也 有 和 " 如 来 藏 " 的 争 论 。 但 是 这 些 争 论 从 来 都 没 有 动 摇 佛 教 和 平 、 佛 教 和 谐 的 宗 旨 理 念 。

佛 教 是 你 可 以 信 赖 的 。 」

我 的 体 会 就 分 享 至 此 。 恳 请 各 位 高 僧 大 德 善 知 识 不 吝 赐 正 。

谢 谢 各 位 !

 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! 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