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99 次
2013 年 10 月 1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圣 人 法 喻   密 证 用 施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今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继 续 为 我 们 解 密 以 及 诠 释 有 关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以 及 相 关 的 教 法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10 月 12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299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最 近 一 个 阶 段 来 , 我 们 都 以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作 为 主 题 , 解 密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。 而 且 , 正 如 我 们 在 经 题 的 解 密 上 所 讲 的 , 我 们 跨 越 了 “ 人 、 法 、 喻 ” 的 解 题 方 法 和 解 题 的 一 般 规 律 , 我 们 超 越 了 这 一 个 规 律 , 而 且 运 用 密 教 的 规 律 来 解 题 , 也 就 是 说 , 运 用 “ 证 、 用 、 施 ” 三 个 方 法 。

我 们 上 星 期 讲 到 , 圣 宗 对 “ 四 禅 十 七 天 ” 的 解 密 , 实 际 上 是 对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都 非 常 重 要 。 因 为 这 一 个 解 密 , 直 接 点 明 了 , “ 证 ” 是 证 什 么 ? 我 们 修 , 修 什 么 ? 证 , 证 什 么 ? 修 是 修 “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” 。 “ 用 ” 呢 , 升 起 大 用 呢 , 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在 第 一 禅 的 “ 梵 众 天 ” , 作 为 第 一 个 果 位 , 接 受 诸 天 诸 佛 、 诸 药 师 大 将 的 保 护 , 解 决 在 你 身 边 种 种 不 能 解 决 的 问 题 。 在 解 决 的 方 法 呢 , 跟 世 间 法 所 用 的 解 决 方 法 , 恰 恰 是 相 反 的 。

世 间 法 要 做 成 功 一 件 事 情 , 你 一 定 要 去 争 取 、 要 去 努 力 , 要 用 六 识 的 方 法 去 争 取 , 用 六 识 的 方 法 去 努 力 , 少 不 了 围 绕 着 “ 贪 嗔 痴 我 慢 疑 ” 去 解 决 问 题 。

而 在 这 里 , 在 Holy Tantra Esoteric Buddhism 的 修 行 方 法 , 我 们 以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的 修 行 方 法 、 以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修 行 方 法 , 那 么 , 这 个 修 行 的 方 法 , 恰 恰 是 跟 “ 贪 嗔 痴 我 慢 疑 ” 不 同 。

而 出 世 法 的 修 行 方 法 , 正 如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经 中 所 说 :

阿 难 , 世 间 一 切 所 修 心 人 , 不 假 禅 那 , 无 有 智 慧 。

这 里 的 “ 智 慧 ” ,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, 我 们 有 出 世 法 的 智 慧 , 清 净 的 智 慧 , 无 我 的 智 慧 , 调 伏 的 智 慧 , 精 进 的 智 慧 , 懂 得 宇 宙 规 律 的 智 慧 。

能 执 身 不 行 淫 欲 。 若 行 若 坐 , 想 念 俱 无 。 爱 染 不 生 , 无 留 欲 界 。

这 个 实 际 上 我 们 就 是 修 持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指 导 思 想 和 行 持 的 规 律 。

是 人 应 念 身 为 梵 侣 。

我 们 的 修 行 人 ,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, 作 为 一 个 在 世 间 法 里 活 活 泼 泼 存 在 的 这 么 一 个 人 , 不 按 世 间 法 的 一 般 规 律 “ 贪 嗔 痴 我 慢 疑 ” 来 处 理 问 题 , 把 智 慧 进 入 到 般 若 的 层 次 , 进 入 出 世 法 的 智 慧 , 那 么 在 诸 天 诸 佛 的 拥 簇 之 下 , 你 就 是 无 事 不 办 。 在 这 方 面 , 我 们 有 很 多 的 例 子 。

我 们 要 突 破 一 些 世 间 的 观 念 , 突 破 了 世 间 的 观 念 , 在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情 况 下 , 解 决 世 间 法 的 一 些 问 题 。 在 诸 天 诸 佛 的 帮 助 之 下 , 你 也 已 经 进 入 了 “ 梵 众 天 ” 天 众 的 这 样 一 个 清 净 的 、 不 可 思 议 的 身 份 , 弘 道 于 世 间 , 帮 助 自 己 解 决 、 脱 离 困 难 , 脱 离 暂 时 的 困 难 和 脱 离 永 恒 的 未 来 世 的 困 难 。 同 时 , 也 救 渡 众 生 , 帮 助 你 的 朋 友 们 、 兄 弟 朋 友 们 、 姐 妹 们 、 父 母 解 决 困 难 , 也 是 解 决 当 前 的 困 难 和 实 际 上 的 这 是 从 来 世 以 后 的 永 恒 世 的 、 永 恒 生 命 的 这 一 个 困 难 。 虽 然 这 是 梦 幻 空 花 , 虽 然 我 们 讲 是 要 不 要 乱 想 , 但 是 我 们 要 按 照 宇 宙 规 律 去 想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再 重 来 学 习 :

世 间 一 切 所 修 心 人 , 不 假 禅 那 , 无 有 智 慧 。 但 能 执 身 不 行 淫 欲 。 若 行 若 坐 , 想 念 俱 无 。 爱 染 不 生 , 无 留 欲 界 。 是 人 应 念 身 为 梵 侣 。 如 是 一 类 , 名 梵 众 天 。

也 就 是 说 , 你 成 为 诸 天 诸 佛 的 朋 友 , 成 为 诸 天 诸 佛 一 千 零 八 十 药 师 大 将 帮 助 你 的 , 在 他 们 的 扶 持 之 下 , 生 活 、 生 存 、 前 进 、 精 进 的 朋 友 , 无 论 世 间 法 , 无 论 出 世 法 。 “ 如 是 一 类 , 名 梵 众 天 ” 。 你 进 入 了 “ 梵 众 天 ” , 也 就 是 你 的 生 命 层 次 , 已 经 不 是 在 普 通 凡 间 的 层 次 。

再 进 而 , 又 学 习 到 :

欲 习 既 除 ,

也 就 是 欲 望 的 习 惯 已 经 扫 除 。

离 欲 心 现 ,

也 就 是 你 离 开 欲 望 的 心 、 清 净 的 心 显 现 。

于 诸 律 仪 , 爱 乐 随 顺 ,

各 种 各 样 以 戒 为 师 的 动 作 , 产 生 了 自 我 、 自 觉 、 大 自 在 的 爱 乐 , 随 顺 而 起 。

是 人 应 时 能 行 梵 德 ,

一 个 人 , 消 除 了 “ 贪 嗔 痴 我 慢 疑 ” 、 “ 五 毒 八 风 ” , 这 个 时 候 , 你 的 行 为 提 升 为 出 世 法 的 宇 宙 的 德 行 , 这 个 就 是 我 们 所 称 为 的 “ 宇 宙 道 德 ” 。

如 是 一 类 , 名 梵 辅 天 。

我 们 上 次 圣 密 龙 讲 讲 到 这 里 。

那 么 , 我 们 进 而 想 进 入 的 果 位 那 是 什 么 呢 ? 那 就 是 “ 大 梵 天 ” 。 “ 大 梵 天 ” 的 果 位 是 什 么 样 的 境 界 呢 ? 是 称 之 为 :

身 心 妙 圆 , 威 仪 不 缺 。

所 谓 的 “ 身 心 妙 圆 ” , 也 就 是 说 , 你 将 离 开 病 苦 的 折 磨 , 这 个 就 称 为 “ 身 心 妙 圆 ” 。 这 个 不 仅 是 健 康 人 所 希 望 的 , 甚 至 生 病 的 人 更 所 期 待 的 。 因 此 , 不 生 病 , 并 非 是 你 来   师 父 这 里 , 让   师 父 医 治 你 , 不 生 病 是 你 自 己 的 修 行 果 得 ── 修 行 果 位 所 造 成 的 殊 胜 圣 果 , 而 令 你 的 病 有 所 缓 解 、 有 所 好 转 、 有 所 前 进 。

不 过 , 也 要 弄 明 白 , 一 定 要 懂 得 宇 宙 规 律 。 人 , 生 老 病 死 , 这 个 是   佛 祖 所 告 诉 我 们 的 一 个 宇 宙 规 律 , 而 不 是 自 己 希 望 它 有 才 有 , 自 己 希 望 它 没 有 它 就 没 有 了 , 它 是 必 然 会 来 的 事 情 。 健 康 是 短 暂 的 , 所 谓 的 健 康 是 非 常 短 暂 的 、 临 时 的 。 这 个 好 像 春 天 的 花 、 夏 日 的 水 果 一 样 。 春 天 的 花 , 大 部 份 、 大 多 数 几 天 就 谢 了 。 在 花 的 品 种 中 , 最 长 的 可 能 是 兰 花 , 这 个 兰 花 因 为 它 的 花 期 可 能 长 达 2 个 月 , 有 的 可 以 达 到 3 个 月 。 但 就 是 兰 花 之 中 , 也 有 一 些 花 只 开 几 天 、 几 星 期 就 没 了 。 兰 花 如 此 , 夏 天 的 水 果 也 是 如 此 , 今 天 买 来 是 新 鲜 的 , 但 是 下 个 星 期 去 看 它 已 经 烂 了 。 人 生 也 是 如 此 , 人 生 总 是 会 有 生 老 病 死 , 这 是 一 个 宇 宙 规 律 。

但 是 , 由 于 你 自 己 已 经 进 入 了 “ 梵 众 天 ” 、 “ 梵 辅 天 ” 、 “ 大 梵 天 ” 如 此 这 样 的 殊 胜 果 位 , 进 入 这 样 的 天 界 , 那 么 , 很 多 事 情 将 会 变 得 如 意 , 很 多 隐 态 世 界 将 会 产 生 原 因 , 将 会 在 显 态 世 界 产 生 极 果 的 情 况 , 将 会 由 于 你 的 修 行 果 位 而 得 到 改 变 , 将 会 有 诸 天 诸 佛 的 帮 助 而 得 到 改 变 。

这 一 个 解 密 , 圣 宗 的 这 一 解 密 非 常 重 要 , 令 我 们 自 己 , 每 一 个 圣 密 行 者 , 他 的 修 行 能 够 跟 世 间 法 的 行 持 、 世 间 法 的 愿 望 相 结 合 。

所 以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圣 宗 解 密 《 楞 严 经 》 , 为 我 们 点 出 了 一 个 修 行 的 方 向 , 做 什 么 事 情 都 要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而 不 是 像 还 没 有 修 行 之 前 那 样 做 什 么 事 情 都 要 “ 贪 嗔 痴 我 慢 疑 ” 当 前 、 “ 八 风 五 毒 ” 当 前 。 贪 嗔 痴 , 世 间 法 贪 的 越 多 越 好 , 嗔 恨 、 嗔 念 越 多 越 好 , 痴 、 痴 念 、 痴 心 妄 想 越 多 越 好 。 但 是 , 出 世 法 之 想 , 恰 恰 相 反 , 要 清 净 , “ 若 行 若 坐 , 想 念 俱 无 ” 。 你 行 三 密 陀 罗 尼 , 行 三 密 陀 罗 尼 , 身 口 意 都 要 清 净 , 这 样 你 才 能 够 充 分 地 跟 诸 天 诸 佛 相 瑜 伽 , 跟 隐 态 世 界 中 的 正 能 量 相 瑜 伽 。

在 这 里 , 有 句 结 语 很 好 , 说 :

阿 难 , 此 三 胜 流 。

说 明 在 这 句 话 后 面 有 很 多 可 圈 可 点 的 地 方 , 三 道 殊 胜 的 诸 天 之 流 。 那 个 时 候 ,

一 切 苦 恼 所 不 能 逼 。

也 就 是 , 你 脱 离 了 一 切 苦 恼 , 生 老 病 死 的 苦 恼 没 有 了 , 怨 憎 会 的 苦 恼 没 有 了 , 爱 离 别 的 苦 恼 没 有 了 , 诸 天 诸 佛 帮 助 你 , 就 变 成 了 清 净 之 想 , 这 个 时 候 , 心 想 事 成 。

在 这 样 的 生 命 境 界 中 , 虽 然

非 正 修 真 三 摩 地 。 清 净 心 中 , 诸 漏 不 动 。 名 为 初 禅 。

这 个 就 是 “ 初 禅 天 ” ── 初 禅 三 天 ── 所 谓 “ 梵 众 天 ” 、 “ 梵 辅 天 ” 、 “ 大 梵 天 ” 三 天 实 际 修 证 的 简 明 扼 要 的 简 要 的 描 述 。

这 简 要 描 述 ,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。 这 里 , 我 们 讲 到 “ 证 、 用 、 施 ” , 也 就 是 在 题 解 的 时 候 所 讲 到 的 , 如 何 证 ? 证 就 是 证 初 禅 。 初 禅 之 果 名 , 就 是 “ 梵 众 天 ” 、 “ 梵 辅 天 ” 、 “ 大 梵 天 ” , 第 一 是 “ 梵 众 天 ” , 第 二 是 “ 梵 辅 天 ” , 第 三 是 “ 大 梵 天 ” 。 所 谓 “ 梵 众 天 ” , 你 就 已 经 进 入 了 宇 宙 之 境 , 所 谓 梵 、 众 , 你 进 入 了 诸 天 诸 佛 之 中 , 所 以 , “ 梵 众 天 ” 这 一 个 天 的 层 次 你 达 到 了 。

有 的 人 说 : “ 我 们 修 来 修 去 , 没 有 一 个 在 天 上 的 感 觉 啊 ! ”

这 个 说 法 , 听 起 来 是 对 的 , 其 实 不 对 。 其 实 , 我 们 本 来 就 在 天 上 。 一 个 地 球 么 , 在 空 中 , 因 为 我 们 现 在 的 宇 宙 知 识 已 经 知 道 , 地 球 本 身 是 在 宇 宙 中 的 一 个 小 球 嘛 。 如 果 月 亮 上 有 人 的 话 , 对 于 月 亮 上 的 人 来 说 , 看 地 球 上 的 人 , “ 噢 ” , 说 : “ 他 们 那 些 人 真 幸 福 , 在 天 上 呢 ! ” 其 实 我 们 在 地 球 上 人 只 感 觉 到 自 己 在 地 上 。 因 此 , 佛 经 中 讲 的 那 么 明 白 , 梵 众 天 。 这 个 梵 众 天 , 那 个 时 候 还 没 有 天 体 物 理 学 , 没 有 发 明 望 远 镜 , 就 已 经 知 道 了 我 们 事 实 上 是 在 天 上 。

但 是 在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中 , 这 里 所 讲 的 “ 梵 众 天 ” , 实 际 上 是 引 导 我 们 的 修 行 人 , 明 白 我 们 自 己 不 仅 是 要 自 己 的 身 进 入 天 上 , 更 要 自 己 的 意 念 进 入 天 上 。 这 个 所 谓 的 “ 天 ” , 我 们 可 以 把 它 解 释 成 为 “ 宇 宙 ” 。 进 入 宇 宙 这 个 心 是 一 个 什 么 样 的 心 呢 ? 这 个 心 就 是 “ 身 不 行 淫 欲 。 若 行 若 坐 , 想 念 俱 无 ” , 行 住 坐 卧 , “ 爱 染 不 生 , 无 留 欲 界 ” , 这 个 时 候 , 你 才 配 得 上 你 人 是 身 作 为 “ 梵 侣 ” , 作 为 宇 宙 中 诸 天 诸 佛 的 伴 侣 、 作 为 梵 侣 。 “ 如 是 一 类 , 名 梵 众 天 ” , 这 个 时 候 , 你 就 进 入 了 天 上 的 这 一 个 果 位 , 你 作 为 诸 天 诸 佛 的 朋 友 。

再 进 一 步 , 更 殊 胜 的 是 , “ 欲 习 既 除 , 离 欲 心 现 。 于 诸 律 仪 , 爱 乐 随 顺 。 是 人 应 时 能 行 梵 德 ” 。 在 第 二 天 上 , 就 提 出 了 一 个 宇 宙 道 德 的 问 题 。 因 为 当 你 人 没 有 欲 望 了 , 非 常 清 净 , 而 又 无 我 的 时 候 , 你 这 个 时 候 , 你 所 作 、 所 为 、 所 行 、 所 果 , 都 是 属 于 宇 宙 道 德 的 指 导 下 的 行 为 。 所 以 , “ 如 是 一 类 , 名 梵 辅 天 ” , 也 就 是 第 二 天 了 , 初 禅 的 第 二 天 。

到 了 第 三 天 , “ 身 心 妙 圆 ” , 你 身 体 已 经 进 入 了 奇 妙 的 、 殊 胜 的 状 态 , 心 到 达 那 究 竟 、 圆 满 的 状 态 , 所 以 , 你 的 一 动 一 静 都 体 现 一 种 宇 宙 的 威 仪 。 所 以 , 这 个 时 候 的 威 仪 是 非 常 圆 满 的 威 仪 , 是 “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” 四 相 俱 全 的 威 仪 , 是 “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” 的 威 仪 。

所 以 , “ 两 贴 圣 方 、 八 味 圣 药 ” 充 分 地 体 现 在 你 的 身 体 上 。 这 个 威 仪 , 并 非 是 停 留 在 口 头 上 的 , 而 且 不 仅 是 证 果 , 而 且 证 得 了 你 实 践 中 升 起 的 大 用 ; 不 仅 是 实 践 中 升 起 的 大 用 , 而 且 你 要 把 这 个 宇 宙 真 理 告 诉 众 生 , 告 诉 你 身 边 的 朋 友 , 让 他 们 办 事 诸 事 圆 满 , 心 想 事 成 。

这 一 点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现 实 的 。 也 就 是 我 们 曾 经 讲 过 的 题 解 “ 证 、 用 、 施 ” , “ 施 ” 就 是 指 法 布 施 :

向 众 生 介 绍 这 个 宇 宙 知 识 ,

向 众 生 介 绍 隐 态 世 界 的 知 识 ,

向 众 生 介 绍 宇 宙 中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正 能 量 ,

令 宇 宙 的 正 能 量 为 你 所 用 。

 
“ 噢 ” , 有 的 人 说 : “ 啊 , 我 的 女 儿 现 在 什 么 什 么 事 情 发 生 了 , 我 的 女 儿 怀 孕 了 。 我 的 女 儿 或 者 身 体 上 什 么 不 好 了 。 我 不 要 修 了 , 修 来 修 去 修 不 好 , 诸 天 诸 佛 也 不 帮 我 。 ”

这 个 说 法 你 弄 错 了 。 你 女 儿 怀 孕 了 , 一 定 有 前 因 后 果 的 嘛 。 前 面 有 因 , 有 隐 态 世 界 负 能 量 的 引 诱 , 才 产 生 的 现 在 这 个 果 。

有 的 说 : “ 我 女 儿 现 在 生 病 了 。 原 来 我 不 修 的 时 候 她 没 生 病 , 身 体 很 好 的 。 ”

这 个 说 法 就 是 大 错 了 。 这 个 不 仅 是 大 退 转 , 而 且 有 点 亵 渎 神 圣 性 。 这 样 的 话 , 你 真 的 愿 意 诸 天 诸 佛 离 你 而 去 吗 ? 所 以 这 个 是 大 大 、 大 大 的 问 题 。

你 证 , 要 证 得 “ 梵 众 天 ” 、 “ 梵 辅 天 ” 、 “ 大 梵 天 ” :

“ 梵 众 天 ” , 是 证 得 了 你 到 天 上 与 诸 天 诸 佛 在 一 起 , 作 为 宇 宙 中 生 命 的 朋 友 , 这 个 你 的 最 起 码 的 一 个 宇 宙 支 点 。

“ 梵 辅 天 ” , 也 就 是 说 , 你 在 诸 天 诸 佛 的 辅 导 、 扶 助 、 帮 助 之 下 , 解 决 人 间 的 问 题 , 解 决 现 实 的 问 题 。

“ 大 梵 天 ” , 你 就 在 天 上 的 修 行 进 入 比 较 圆 满 的 状 态 , 和 隐 态 世 界 的 正 能 量 达 到 完 全 的 、 充 分 的 相 融 相 契 , 瑜 伽 在 一 起 , 求 证 在 一 起 , 一 起 救 渡 众 生 、 帮 助 众 生 , 帮 助 你 的 朋 友 们 , 告 诉 “ 十 臻 持 明 ” 的 奥 秘 。 “ 十 臻 持 明 ” , 所 有 的 奥 秘 就 是 在 这 个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里 所 体 现 的 。

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, 实 际 上 好 像 一 部 《 大 藏 经 》 。 这 个 《 大 藏 经 》 里 头 , 有 上 座 部 的 经 典 , 也 有 菩 萨 乘 的 经 典 , 有 外 三 密 乘 的 经 典 , 也 有 内 三 密 乘 的 经 典 , 更 有 Holy Tantra 的 密 内 密 的 经 典 。 因 此 ,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这 一 个 题 解 , 包 括 里 头 经 文 的 深 刻 的 理 解 , 这 些 经 文 深 刻 的 理 解 , 隐 藏 于 这 些 经 文 的 公 开 的 、 开 诚 布 公 的 但 又 是 非 常 秘 密 的 、 亟 待 于 解 密 的 经 典 之 中 。

这 是 一 个 跟 宇 宙 瑜 伽 的 经 , 这 是 一 个 法 身 心 语 的 经 , 没 有 修 证 的 人 , 是 无 从 谈 起 的 , 你 是 完 全 看 不 懂 的 。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里 讲 的 四 禅 十 七 天 ,

他 讲 的 是 什 么 ?

所 需 要 求 证 的 是 什 么 ?

升 起 大 用 的 是 什 么 ?

你 又 拿 什 么 东 西 去 救 渡 众 生 ?

我 们 在 这 里 是 和 盘 地 托 出 , 毫 无 保 留 的 。

圣 宗 把 《 大 佛 顶 首 楞 严 经 》 的 秘 密 , 告 诉 因 缘 具 足 的 众 生 。 现 在 首 先 而 言 , 就 是 我 们 正 在 听 这 个 广 播 。 在 这 个 广 播 之 前 , 恭 敬 、 安 分 的 、 有 足 够 定 力 的 众 生 , 首 先 享 用 , 首 先 享 用 这 个 宇 宙 秘 密 。 因 此 , 对 于 没 有 修 证 的 人 , 在 这 一 点 上 , 可 能 是 完 全 没 有 办 法 加 以 解 释 、 说 明 , 因 为 他 们 不 知 道 诸 佛 的 心 念 。 诸 佛 的 心 念 , 就 是 密 教 的 根 本 语 言 , 密 教 的 根 本 的 修 行 。

因 此 , 我 们 所 讲 的 “ 证 、 用 、 施 ” , 实 际 上 是 不 见 文 字 的 , 完 全 是 要 修 行 实 践 去 求 证 的 。 这 是 单 纯 地 去 熟 读 《 楞 严 》 、 背 诵 《 楞 严 》 所 不 能 够 学 到 的 东 西 , 一 定 要 自 己 三 密 陀 罗 尼 , 动 禅 陀 罗 尼 实 实 在 在 地 修 行 , 并 且 在 隐 态 世 界 得 到 隐 态 世 界 正 能 量 ── 诸 天 诸 佛 的 帮 助 、 一 千 零 八 十 位 的 药 师 大 将 的 帮 助 , 解 决 你 生 命 之 中 所 产 生 的 困 难 , 顺 利 地 渡 过 这 些 困 难 。

我 们 圣 密 龙 讲 , 实 际 上 就 是 为 了 达 到 不 仅 仅 是 要 学 会 、 学 懂 、 看 懂 这 些 深 奥 深 密 的 经 典 , 而 且 要 运 用 在 自 己 的 生 命 中 , 运 用 这 个 经 典 , 同 时 要 升 起 大 用 , 帮 助 他 更 多 的 众 生 来 知 道 这 些 宇 宙 奥 秘 , 知 道 隐 态 世 界 的 奥 秘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地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。 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! 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