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85 次
2013 年 8 月 2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救 渡 外 道   百 相 万 行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上 个 星 期 的 圣 密 龙 讲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解 密 有 关 《 了 义 楞 严   如 来 密 因 》 的 圣 法 。 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进 一 步 地 解 密 以 及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篇 听 众 的 来 信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8 月 24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28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 继 上 次 284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时 候 , 我 们 解 密 了 《 了 义 楞 严   如 来 密 因 》 , 收 到 很 大 的 反 响 。 有 的 听 众 来 信 说 , 这 个 解 密 非 常 的 重 要 , 我 们 感 觉 到 一 定 还 有 很 多 内 容 将 会 被 解 密 , 我 们 非 常 的 期 待 。

当 然 , 也 有 一 位 听 众 来 信 说 :" 我 在 台 湾 的 时 候 , 就 曾 经 请 求 见 面 , 你 还 记 得 吗 ? 在 台 北 旅 店 里 , 我 向 你 讲 了 , 《 楞 严 经 》 是 很 有 问 题 的 。 但 是 你 现 在 , 全 盘 地 把 《 楞 严 经 》 反 过 来 了 …… "

我 想 , 对 这 个 问 题 作 一 点 点 的 解 释 。

在 今 天 的 这 个 进 一 步 解 密 楞 严 密 义 的 第 285 次 圣 密 龙 讲 , 首 先 我 们 来 学 习 一 篇 一 位 行 者 写 来 的 学 习 体 会 。 他 说 :
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弟 子 在 恭 听   师 尊 8.18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时 , 不 由 地 泪 水 直 流 , 字 字 句 句 都 说 到 弟 子 的 心 坎 里 。 弟 子 这 里 向   师 尊 叩 呈 一 点 学 法 体 会 , 但 因 为 听 的 时 候 多 处 断 续 , 也 不 敢 随 便 猜 , 而 且 可 能 理 解 上 就 有 错 误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考 察 。

弟 子 有 一 些 联 想 , 所 以 感 到 特 别 感 恩 , 特 别 震 撼 。 弟 子 早 先 学 过 一 点 《 楞 严 经 》 , 也 记 得 一 句 很 重 要 的 历 代 的 佛 家 所 流 传 下 的 一 句 谚 语 , 说 “ 自 从 一 读 楞 严 经 , 不 看 天 下 糟 粕 书 ” 这 古 语 , 但 那 是 在 没 人 指 导 下 的 浮 光 掠 影 , 把 《 楞 严 经 》 当 作 奇 书 来 看 , 连 学 佛 学 都 谈 不 上 。

2008 年 1 月 27 日 ,   师 尊 曾 在 师 生 对 坐 圣 密 龙 讲 时 圣 示 《 楞 严 经 》 的 有 关 内 容 , 给 弟 子 留 下 极 深 刻 的 印 象 。

师 尊 慈 悲 圣 示 :

“ 《 楞 严 经 》 是 一 部 密 宗 的 经 典 ” , 是 “ 圣 密 宗 用 来 击 破 外 道 禅 、 击 破 种 种 邪 法 、 邪 教 的 反 扑 的 有 力 的 武 器 ” 。

那 是 在 2008 年 1 月 27 日 , 现 在 过 去 已 经 五 六 年 了 。

师 尊 还 对 《 楞 严 经 》 经 题 作 了 究 竟 、 了 义 、 殊 胜 、 圆 满 的 解 密 和 诠 释 :

" 这 个 《 楞 严 经 》 称 为 《 大 佛 顶 楞 严 经 》 , 这 个 《 楞 严 经 》 全 称 是 《 大 佛 顶 如 来 密 因 究 竟 了 义 诸 菩 萨 万 行 首 楞 严 经 》 。 "

“ 什 么 是 ‘ 大 佛 顶 ’ ? ‘ 大 ’ , 这 个 本 身 就 是 ‘ 嘛 哈 ’ 。 这 个 ‘ 嘛 哈 ’ 就 是 无 限 的 精 神 之 大 、 灵 性 之 大 , 无 限 的 精 神 之 大 、 灵 性 之 大 、 宇 宙 之 大 、 无 垠 广 大 。 这 个 是 什 么 ? 实 际 就 是 指 有 形 的 、 无 形 的 灵 性 舍 利 。 世 界 上 的 人 对   佛 祖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舍 利 非 常 感 兴 趣 , 但 是 舍 利 的 根 本 要 义 是 什 么 ? 舍 利 的 根 本 要 义 就 是 指   佛 祖 的 圣 灵 , 他 现 实 地 、 客 观 地 、 有 效 地 控 制 了 整 个 宇 宙 。 当 每 一 个 圣 行 者 都 要 跟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的 灵 性 相 沟 通 、 相 瑜 伽 , 跟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大 觉 性 海 中 流 露 出 来 的 灵 性 能 量 进 行 瑜 伽 , 这 个 就 是 ‘ 如 来 密 因 ’ 。

“ 什 么 叫 ‘ 究 竟 了 义 诸 菩 萨 ’ ? 这 ‘ 了 义 ’ 就 是 指 前 面 ‘ 大 佛 顶 如 来 密 因 ’ 。 以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佛 祖 无 量 劫 前 的 华 严 圣 缘 进 行 灵 性 的 瑜 伽 , 升 起 圣 密 菩 提 心 , 作 圣 密 菩 提 道 的 大 行 、 圣 行 , 所 以 这 就 是 ‘ 大 佛 顶 如 来 密 因 究 竟 了 义 诸 菩 萨 ’ 这 14 个 字 的 含 义 。

“ 救 渡 外 道 , 救 渡 众 生 , 这 个 就 是 ‘ 菩 萨 万 行 ’ , 我 们 宗 下 称 为 ‘ 百 相 万 行 ’ 。

“ 那 么 下 面 就 是 ‘ 首 楞 严 经 ’ 。 这 个 ‘ 首 楞 严 经 ’ 这 4 个 字 是 什 么 意 思 呢 ? 这 4 个 字 就 是 指 极 终 的 、 肇 源 的 法 性 , 我 们 知 道 , ‘ 肇 源 法 性 ’ 他 就 是 ‘ 阿 丝 律 耶 ’ 。 这 个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升 起 阿 达 尔 嘛 佛 如 来 、 普 贤 王 佛 如 来 、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如 来 三 身 法 性 身 。 ‘ 首 楞 严 ’ 解 释 他 , 就 是 ‘ 三 极 无 相 ’ ── “ 阿 尼 米 塔 、 阿 尼 拉 泊 雪 、 阿 拉 卡 丝 那 。

“ 所 以 , 这 部 经 典 , 从 经 题 开 始 …… 全 部 都 是 讲 凡 夫 如 何 正 法 、 正 行 、 正 见 而 即 身 成 佛 的 , 从 无 情 到 有 情 , 山 河 大 地 , 六 凡 四 圣 , 修 证 迷 悟 , 理 事 因 果 戒 律 , 都 里 里 外 外 、 详 详 细 细 地 说 尽 了 , 所 以 实 际 上 就 是 我 们 所 讲 密 宗 十 二 乘 教 判 的 具 体 化 , 但 他 都 融 化 在 经 文 中 。 ”

在 金 刚 法 狮 长 老 的 洪 文 里 , 曾 经 转 引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重 要 圣 示 :

“ 非 常 明 显 , 《 楞 严 经 》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为 了 保 卫 圣 教 的 纯 洁 性 , 保 证 圣 教 在 末 法 时 期 , 保 护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能 够 完 成 击 破 外 道 , 救 渡 上 上 上 圣 根 , 能 够 真 正 得 以 全 面 地 完 成 解 脱 有 缘 众 生 的 神 圣 历 史 任 务 , 而 预 设 下 揭 露 、 击 败 一 切 魔 障 的 重 要 理 论 武 器 , 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他 和 因 陀 罗 网 同 样 重 要 。 ”

弟 子 由 是 对   师 尊 的 圣 示 印 象 非 常 深 刻 , 同 时 也 翘 首 以 待 。 现 在 终 于 有 圣 缘 再 次 聆 听   师 尊 相 关 的 圣 示 , 感 受 到 圣 法 的 承 上 启 下 , 感 受 到 圣 法 的 不 可 思 议 , 尤 其 是 在 弟 子 经 历 了 一 些 事 情 之 后 , 感 到 特 别 亲 切 、 特 别 契 机 、 特 别 对 号 入 座 , 真 的 太 高 兴 、 太 感 恩 了 !

1、 弟 子 清 楚 明 白 , 《 楞 严 经 》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之 一 , 而 且 是 密 教 的 基 础 经 典 。 他 讲 的 是 薄 伽 梵 的 教 法 , 彰 显 的 是 隐 态 世 界 的 奥 秘 , 是 圣 密 宗 击 破 一 切 负 能 量 的 有 力 量 的 武 器 。 《 楞 严 经 》 里 的 “ 楞 严 咒 ” 就 是 专 门 用 来 粉 碎 隐 态 世 界 的 负 能 量 的 一 个 咒 , 是 被 认 为 在 末 法 时 期 , 圣 教 大 弘 , 能 够 扫 除 一 切 魔 障 的 一 个 咒 。

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里 , “ 楞 严 咒 ” 的 不 思 议 灵 性 功 德 、 不 思 议 宇 宙 伟 力 彰 显 无 疑 。

“ ‘ 楞 严 咒 ’ 里 头 , 他 有

降 伏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诸 魔 ,
降 伏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诸 恶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幽 暗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冤 孽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灾 厄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诸 冤 案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非 命 ,
薄 伽 梵 破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毒 气 。 ”

“ 楞 严 咒 ” 的 第 一 句 “ 愿 无 障 碍 所 愿 随 心 ” , 就 是 帮 助 众 生 获 得 解 脱 。 这 个 获 得 解 脱 , 非 常 的 具 象 , 随 修 行 者 所 修 行 的 大 定 之 心 。 所 谓 “ 大 定 之 心 ” , 就 是 “ 圣 密 大 定 ” 。 这 就 进 入 “ 实 战 状 态 ” , 也 就 是 对 宇 宙 中 的 负 能 量 ── 阿 修 罗 进 行 粉 碎 。 “ 这 个 ‘ 粉 碎 ’ , 不 是 人 们 六 识 状 态 下 的 粉 碎 , 而 是 指 七 识 至 八 识 乃 至 九 识 这 以 上 灵 性 境 界 的 粉 碎 。 因 此 , 他 这 个 本 身 就 是 无 垠 无 相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运 作 。 这 个 无 垠 无 相 的 隐 态 世 界 , 就 是 薄 伽 梵 操 纵 整 一 个 宇 宙 。 如 何 操 纵 呢 ? 操 纵 , 就 是 从 一 切 时 空 、 一 切 天 众 、 一 切 天 神 , 通 通 地 降 伏 。 这 个 降 伏 , 所 谓 操 纵 , 也 就 是 带 领 宇 宙 的 正 能 量 , 降 伏 一 切 宇 宙 的 负 能 量 ── 这 个 叫 ‘ 毒 龙 众 ’ , 降 伏 了 一 切 毒 龙 。 所 以 , ‘ 楞 严 咒 ’ 他 把 这 个 隐 态 世 界 、 这 个 宇 宙 中 的 生 命 活 动 提 升 到 一 个 显 态 的 众 生 能 够 耳 闻 、 能 够 关 照 得 见 ” 。

弟 子 恭 学   师 尊 的 圣 示 , 不 由 地 联 想 到 小 到 弟 子 和 家 人 , 大 到 国 家 、 世 界 乃 至 宇 宙 中 , 发 生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带 领 宇 宙 正 能 量 , 降 伏 一 切 宇 宙 时 空 中 的 负 能 量 ── 诸 魔 、 诸 恶 , 破 除 一 切 时 空 中 的 幽 暗 、 冤 孽 、 灾 厄 、 冤 案 、 非 命 、 毒 气 , 为 人 类 社 会 的 繁 衍 发 展 和 宇 宙 的 和 谐 安 宁 作 出 了 先 驱 性 的 精 神 的 灵 性 的 巨 大 贡 献 , 有 目 共 睹 , 人 天 景 仰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正 在 做 着 当 年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和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初 圣 祖 佛 梵 持 明 时 期 所 做 的 一 切 !

2、 弟 子 记 得   师 尊 2008 年 就 慈 悲 圣 示 : 在 《 楞 严 经 》 里 , 最 简 易 、 最 简 单 的 成 佛 方 法 , 也 就 是 背 诵 “ 楞 严 咒 ” 。 所 以 在 聆 听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时 , 真 的 很 希 望   师 尊 能 够 念 诵 “ 楞 严 咒 ” 。

而   师 尊 已 经 洞 悉 诸 如 弟 子 之 类 的 想 法 , 并 慈 悲 圣 示 : “ 但 是 我 暂 时 在 这 里 不 念 。 我 先 把 这 个 ‘ 楞 严 咒 ’ 的 意 义 告 诉 大 家 。 因 为 咒 音 本 身 是 一 个 密 音 , 不 到 一 定 的 层 次 , 不 可 以 随 意 地 在 广 播 上 加 以 广 播 。 这 个 是 我 对 ‘ 楞 严 咒 ’ 的 一 个 认 识 , 是 出 于 一 种 尊 敬 , 和 出 于 一 种 传 统 的 教 戒 。 ”

弟 子 在 感 慨 地 笑 了 之 后 , 非 常 感 恩   师 尊 的 光 明 磊 落 、 以 身 示 法 , 这 正 是 《 楞 严 经 》 所 宣 示 的 “ 严 净 毗 尼 , 宏 范 三 界 ” 的 楷 模 。 弟 子 也 很 惭 愧 自 己 的 不 清 净 和 不 调 伏 。

3、   师 尊 慈 悲 圣 示 的   圣 宗 虹 化 前 的 遗 言 、 绶 纪 , 令 弟 子 感 动 得 直 掉 泪 。 弟 子 由 是 明 白 ,   师 尊 的 “ 成 就 闭 关 ” , 以 及   师 尊 几 十 年 来 面 对 无 中 生 有 、 是 非 颠 倒 的 污 言 秽 语 所 秉 持 的 “ 梦 幻 空 花 ” 之 立 场 , 正 是 无 数 圣 密 弟 子 要 努 力 学 习 的 伟 大 佛 人 格 。

师 尊 神 圣 的 教 法 , 令 弟 子 明 白 了 :

" 一 是 提 婆 达 多 作 恶 太 多 , 他 的 负 能 量 的 事 实 实 际 上 显 示 出 来 的 时 候 , 正 好 是 突 出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正 能 量 的 事 实 , “ 实 际 上 是 帮 助   佛 祖 在 负 面 弘 法 的 一 个 典 型 ” 。 "

师 尊 早 几 年 告 诫 弟 子 们 :

“ 这 里 再 次 强 调 离 欲 、 离 贪 、 离 垢 、 证 空 的 重 要 。 否 则 , 我 慢 心 起 , 提 婆 达 多 情 结 不 解 开 , 偏 差 就 会 随 时 出 现 。 出 小 偏 差 , 现 退 转 心 。 出 大 偏 差 , 那 就 是 走 火 入 魔 了 , 损 毁 了 法 身 慧 命 , 就 确 是 ‘ 生 死 事 大 ’ 了 。 有 人 敢 走 提 婆 达 多 之 路 , 决 定 作 大 业 奔 向 地 狱 。 这 是 咎 由 自 取 , 佛 还 是 慈 悲 地 救 渡 他 的 。 ”

弟 子 深 刻 地 体 会 到 , 提 婆 达 多 这 个 反 面 教 员 , 在 今 天 还 很 有 警 示 的 意 义 。 我 慢 心 就 是 俱 生 的 或 者 现 世 的 恶 业 , 我 慢 心 会 令 圣 密 行 者 从 三 密 转 为 三 业 。 记 得 金 刚 佛 临 小 活 佛 的 论 文 里 提 到 :

“ 有 些 人 做 了 很 多 好 事 , 但 不 小 心 在 错 误 的 时 间 做 了 错 误 的 事 情 , 便 会 有 些 不 幸 的 结 局 ” , 这 就 是 咎 由 自 取 。 所 以 , 对 于 圣 密 行 者 来 讲 , 隐 态 教 相 圣 行 、 隐 态 事 相 圣 行 、 隐 态 戒 相 圣 行 、 隐 态 圆 相 圣 行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。

二 是 弟 子 感 悟 到 ,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, 要 努 力 改 正 错 误 , 诚 如   师 尊 圣 示 过 的 :

" “ 华 严 圣 缘 表 现 在 每 一 位 行 者 的 每 一 个 行 动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思 想 上 , 不 管 它 表 现 出 来 的 是 负 向 的 还 是 正 向 的 , 都 体 现 了 这 个 华 严 圣 缘 , 都 体 现 了 这 个 ‘ 即 事 而 真 ’ , 都 体 现 了 ‘ 无 有 尽 终 ’ , 没 有 完 结 的 ” 。 所 以 , “ 一 定 要 高 瞻 远 瞩 , 遵 从   圣 宗 的 教 导 , 把 宇 宙 看 清 楚 , 宇 宙 是 梦 幻 空 花 ” , 努 力 做 到 “ 深 入 缘 起 , 断 诸 邪 见 ” 、 “ 深 信 坚 固 , 犹 若 金 刚 ” , 把 握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, 做 宇 宙 正 能 量 的 业 , 写 好 自 己 的 百 年 历 史 , 为 度 一 切 苦 厄 准 备 好 自 己 。 "

弟 子 暂 时 报 告 到 这 里 , 认 识 错 误 的 地 方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, 由 衷 地 感 恩   师 尊 ! 谢 谢   师 尊

    恭 请
圣 安

愚 弟 子 : 金 刚 太 影 叩 呈     
2013.8.21     

 
我 们 在 2013 年 8 月 18 日 《 了 义 楞 严   如 来 密 因 》 的 第 284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, 我 们 进 一 步 解 密 了 《 楞 严 经 》 。 284 次 圣 密 龙 讲 在 Hobart 地 区 FM 96.1 电 台 听 得 很 清 楚 , 世 界 其 他 地 区 由 于 有 断 断 续 续 的 情 况 , 听 得 不 是 很 清 楚 , 因 此 我 们 重 新 再 讲 上 一 次 的 内 容 , 重 点 地 加 以 回 顾 , 并 且 再 疏 开 、 再 深 入 地 加 以 解 密 , 和 大 家 分 享 。

其 中 , 有 一 点 就 讲 到 《 楞 严 经 》 本 身 就 是 一 部 密 教 的 经 典 。 大 家 可 以 看 到 , 这 个 《 楞 严 经 》 称 为 《 大 佛 顶 楞 严 经 》 、 《 大 佛 顶 如 来 密 因 究 竟 了 义 诸 菩 萨 万 行 首 楞 严 经 》 , 《 楞 严 经 》 一 开 始 就 讲 “ 密 因 ” 、 就 讲 “ 究 竟 了 义 ” , 这 说 明 了 一 个 什 么 ? 这 说 明 了 , 这 是 一 个 薄 伽 梵 的 教 法 。 因 此 , 《 楞 严 经 》 实 实 在 在 的 “ 如 来 密 因 ” ── 就 是 密 教 的 经 典 。 “ 如 来 密 因 ” 这 四 个 字 , 开 诚 布 公 地 讲 、 毫 不 回 避 地 讲 : 我 这 个 是 由 于 如 来 的 密 因 而 说 的 经 典 , 因 此 , 这 个 “ 如 来 密 因 ” 的 《 楞 严 经 》 就 是 密 教 经 典 。

而 且 是 “ 诸 菩 萨 万 行 首 楞 严 经 ” ── 诸 菩 萨 渡 众 万 行 , 圣 密 宗 宗 下 称 : 救 渡 外 道 , 救 渡 众 生 , 这 个 就 是 “ 菩 萨 万 行 ” , 宗 下 称 为 “ 百 相 万 行 ” 。 由 是 , 《 楞 严 经 》 实 实 在 在 是 “ 密 教 的 基 础 经 典 ” 。

如 果 说 ,

我 们 说 《 圣 祖 经 》 ──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这 一 部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是 一 部 教 相 的 经 , 那 么 《 楞 严 经 》 就 是 教 相 、 事 相 并 举 的 一 部 经 典 , 在 教 相 的 指 导 之 下 如 何 进 行 事 相 的 展 开 , 就 统 统 地 包 罗 万 象 在 《 楞 严 经 》 中 。

所 以 这 一 部 《 楞 严 经 》 的 经 题 “ 诸 菩 萨 万 行 ” , 就 是 宗 下 “ 十 臻 持 明 ” 的 “ 菩 萨 持 明 ” 范 畴 内 的 究 竟 、 了 义 、 圆 满 的 精 品 , 所 以 “ 楞 严 咒 ” 被 称 为 “ 万 咒 之 王 ” 。

因 为 “ 菩 萨 持 明 ” 的 《 楞 严 经 》 彰 显 “ 隐 态 世 界 ” 的 奥 秘 , 所 以 我 们 讲 “ 佛 陀 罗 尼 三 密 臻 ” 。

这 个 “ 楞 严 咒 ” 就 是 专 门 用 来 粉 碎 负 能 量 ── 隐 态 世 界 的 负 能 量 的 一 个 咒 。 所 以 , “ 楞 严 咒 ” 被 认 为 在 末 法 时 期 圣 教 大 弘 , 能 够 扫 除 一 切 魔 障 的 一 个 咒 。

“ 楞 严 咒 ” , 咒 语 很 长 , 有 2300 多 个 段 , 可 能 算 是 诸 经 中 比 较 少 见 的 。 虽 然 , 在 纯 粹 的 密 教 经 典 中 还 有 更 长 的 , 但 是 “ 楞 严 咒 ” 已 经 是 包 罗 万 象 , 粉 碎 一 切 时 空 、 一 切 角 度 的 负 能 量 。 这 些 负 能 量 , 就 是 隐 态 时 空 的 负 能 量 。

所 以 , “ 楞 严 咒 ” 就 是 讲 隐 态 时 空 的 一 个 咒 语 群 ; “ 楞 严 咒 ” 就 是 让 我 们 掌 握 宇 宙 正 能 量 、 粉 碎 宇 宙 负 能 量 的 一 个 咒 语 。

在   圣 祖 们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安 排 下 , 让 有 缘 的 众 生 体 证 、 认 识 宇 宙 规 律 , 实 证 宇 宙 能 量 的 伟 大 , 和 让 众 生 感 知 六 识 所 感 知 不 到 的 另 一 个 时 空 ── 隐 态 世 界 的 存 在 , 感 知 隐 态 世 界 及 显 态 世 界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! 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