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81 次
2013 年 8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中 国 传 统   文 化 结 晶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带 领 我 们 学 习 两 位 圣 密 长 老 所 写 的 报 告 文 章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8 月 10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28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 今 天 圣 密 龙 讲 的 内 容 有 : 我 们 来 学 习 两 篇 长 老 写 来 的 文 章 。 第 一 篇 文 章 是 : 一 位 在 八 十 年 代 生 了 可 以 说 是 " 不 治 之 症 " 红 斑 狼 疮 的 患 者 , 她 痊 愈 了 , 至 今 已 经 三 十 几 年 了 。

她 前 几 天 在 《 新 浪 》 · 《 patricia2010 的 博 客 》 网 站 上 看 到 Z 师 兄 写 给   师 父 的 一 篇 修 行 报 告 ( 这 篇 修 行 报 告 中 , 也 是 Z 师 兄 向   师 父 报 告 了 他 身 患 系 统 性 红 斑 狼 疮 的 女 儿 因 工 作 劳 累 , 疾 病 复 发 , 病 危 抢 救 的 情 况 ) 。 她 自 己 也 曾 经 身 患 同 样 的 病 。

当 时 , 我 们 正 在 浙 江 省 省 级 机 关 举 办 圣 密 宗 修 持 班 , 展 开 古 梵 密 的 教 学 。 这 个 班 是 浙 江 省 委 组 织 部 部 长 亲 自 指 挥 ,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王 副 厅 长 具 体 安 排 , 浙 江 省 委 组 织 部 老 干 部 处 具 体 负 责 承 办 , 班 是 由 老 干 部 处 的 处 长   张 戈 利 女 士 组 织 的 , 具 体 的 地 点 就 是 在 浙 江 省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五 楼 的 会 议 大 厅 。

她 因 为 风 闻 听 到 这 个 修 持 班 非 常 的 有 成 效 , 因 此 , 她 也 来 试 试 看 。 她 看 到 最 近 《 新 浪 》 上 Z 师 兄 的 一 篇 修 行 报 告 , 不 禁 感 慨 万 千 , 所 以 , 她 就 写 来 她 自 己 的 体 会 。

我 们 在 《 新 浪 》 上 发 表 这 篇 文 章 的 时 候 , 同 时 加 了 一 段 按 语 。 这 个 按 语 是 :

「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疗 自 己 的 疾 病

“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他 具 有 的 不 是 神 力 , 不 是 神 学 的 思 想 体 系 , 而 是 宇 宙 的 灵 性 思 想 体 系 。 ”

让 病 人 修 持   佛 祖 亲 自 创 导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大 医 王 法 门 , 即 修 持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从 而 治 疗 身 心 疾 病 。 所 以 从 这 个 意 义 上 讲 , 我 们 说 是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疗 自 己 的 疾 病 。

阐 述 清 楚 我 们 教 法 的 渊 源 和 治 病 的 原 理 , 可 能 会 令 读 者 感 到 更 具 有 神 圣 性 和 确 凿 性 , 令 不 少 读 者 看 到 这 一 篇 文 字 稿 , 系 统 的 了 解 我 们 的 教 法 。 」

这 篇 文 章 的 题 目 是 《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疗 自 己 的 疾 病 》 ── 《 汉 传 密 宗 佛 教 大 医 王 法 门 ── 红 斑 狼 疮 痊 愈 》 。 文 章 说 :

「 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向 所 有 众 生 敬 爱 的 薄 伽 梵 师 尊 : 您 好 ! 前 两 天 弟 子 在   patricia2010 的 博 客 网 页 上 看 到 Z 师 兄 写 给   薄 伽 梵 师 尊 的 一 篇 修 行 报 告 。 在 这 篇 报 告 中 Z 师 兄 向 师 父 报 告 了 他 身 患 系 统 性 红 斑 狼 疮 的 女 儿 因 工 作 劳 累 , 疾 病 复 发 , 病 危 抢 救 的 情 况 。 弟 子 也 曾 身 患 同 样 的 病 , 因 此 Z 师 兄 女 儿 的 病 情 深 深 地 攫 住 了 弟 子 的 心 , 回 想 往 事 , 弟 子 内 心 不 禁 感 慨 良 多 。

系 统 性 红 斑 狼 疮 是 一 个 累 及 全 身 多 系 统 , 多 脏 器 , 病 程 迁 延 反 复 无 法 痊 愈 的 自 身 免 疫 性 疾 病 。 是 至 今 医 学 界 束 手 无 策 尚 无 攻 克 的 疑 难 之 症 。 且 病 因 不 明 , 病 情 凶 险 , 死 亡 率 极 高 。

三 十 多 年 前 , 弟 子 正 值 青 春 年 华 , 不 幸 患 上 此 病 。 药 石 罔 效 , 全 身 多 脏 器 受 累 , 丧 失 工 作 、 生 活 能 力 , 长 期 病 假 , 缠 绵 病 榻 , 身 心 俱 焚 。

当 时   薄 伽 梵 师 尊 在 中 国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理 事 长 张 震 寰 将 军 的 直 接 指 导 下 , 以 大 医 王 法 门 为 弘 播 形 式 , 在 社 会 上 传 授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佛 教 的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初 级 古 梵 密 法 。

弟 子 听 说 该 古 梵 密 易 学 、 易 修 、 易 行 , 对 癌 症 等 疑 难 杂 症 疗 效 显 着 , 就 报 名 参 加 了 梵 密 学 习 班 。

弟 子 与 许 多 身 患 各 种 疑 难 杂 症 的 师 兄 弟 们 一 起 , 通 过 自 已 刻 苦 努 力 修 行 实 践   薄 伽 梵 师 尊 所 传 授 的 大 医 王 法 门 : 动 、 静 禅 三 密 陀 罗 尼 , 使 疾 病 得 到 救 治 。 弟 子 所 患 的 系 统 性 红 斑 狼 疮 逐 渐 得 到 控 制 , 在 修 持 动 、 静 禅 三 密 陀 罗 尼 大 医 王 法 门 约 一 年 后 , 弟 子 就 上 班 了 , 两 年 后 还 出 人 意 料 地 结 婚 生 子 。 」

因 为 据 说 患 有 红 斑 狼 疮 的 病 人 , 一 般 不 合 适 结 婚 和 生 孩 子 , 可 能 也 由 于 病 体 的 原 因 , 生 不 出 孩 子 , 所 以 这 里 她 写 到 : 「 两 年 后 还 出 人 意 料 地 结 婚 生 子 。

「 如 今 弟 子 的 病 早 已 奇 迹 般 地 痊 愈 了 。 弟 子 认 为 不 幸 中 之 大 幸 的 是 , 弟 子 以 此 “ 病 缘 ” 走 上 了 修 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道 途 。

回 首 往 事 , 弟 子 无 限 感 恩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师 尊 , 无 限 感 恩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 对 于 这 样 一 个 具 有 传 统 性 、 继 承 性 、 系 统 性 、 科 学 性 、 现 证 性 的 肇 源 于 古 天 竺 , 由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创 导 的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, 是 需 要 孜 孜 不 倦 实 修 亲 证 , 方 知 是 真 实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阐 释 宇 宙 和 生 命 的 灵 性 哲 学 , 他 的 教 法 理 念 是 关 于 宇 宙 灵 性 科 学 和 生 命 灵 性 科 学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。 终 极 旨 归 是 以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科 学 的 灵 性 宇 宙 观 、 科 学 的 灵 性 生 命 观 引 导 众 生 进 行 生 命 的 科 学 实 践 , 实 修 亲 证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以 解 除 众 生 现 世 的 痛 苦 和 永 恒 的 痛 苦 。

在 中 国 古 代 传 统 文 化 中 就 有 天 象 感 应 人 事 “ 人 天 相 应 ” 的 原 始 的 宇 宙 与 生 命 相 瑜 伽 的 理 论 。

中 国 传 统 医 学 中 讲 人 体 有 十 二 经 络 、 任 督 两 脉 及 奇 经 八 脉 , 虽 然 这 些 脉 络 用 现 代 科 学 的 手 段 还 不 能 探 知 , 用 人 的 六 识 也 看 不 见 , 摸 不 着 , 但 它 是 确 实 存 在 的 , 在 现 代 中 医 学 的 实 践 中 已 被 广 泛 地 应 用 , 且 疗 效 不 容 置 疑 。

弟 子 觉 得 这 些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结 晶 在 很 大 程 度 上 契 合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有 关 对 灵 性 宇 宙 观 和 灵 性 生 命 观 的 阐 释 。

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宗 下 的 理 论 认 为 :

宇 宙 中 存 在 着 一 个 最 基 本 的 物 理 量 子 ── “ 量 子 ” , 正 是 这 “ 量 子 ” 的 运 动 , 构 成 了 :

“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国 家 与 国 家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宗 教 与 宗 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” 。

量 子 ” 他 是 无 处 不 在 的 , 他 既 存 在 于 显 态 世 界 , 也 存 在 于 隐 态 世 界 。 他 是 宇 宙 的 基 本 能 量 , 宇 宙 的 生 命 能 量 , 他 遍 存 在 人 体 的 各 个 细 胞 中 , 遍 存 在 全 身 每 一 个 粗 、 细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的 脉 络 中 。

人 体 有 7400 万 条 经 络 , 这 7400 万 条 经 络 对 应 宇 宙 不 同 的 时 空 , 形 成 一 个 “ 有 联 系 , 相 对 应 ” 的 密 不 可 分 的 “ 全 息 系 统 ” 一 样 , 而 人 体 的 气 脉 、 明 点 、 经 络 和 穴 位 是 人 体 “ 量 子 ” 与 宇 宙 沟 通 的 能 量 通 道 。 形 成 “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” 。 宇 宙 万 物 之 互 动 关 系 皆 由 这 灵 性 物 理 量 子 的 运 动 而 完 成 的 。

现 代 物 理 学 “ 量 子 纠 缠 ” 这 一 科 学 实 验 结 果 , 已 被 科 学 界 认 定 是 近 几 十 年 来 科 学 最 重 要 的 发 现 之 一 。 他 在 科 学 界 、 哲 学 界 和 宗 教 界 产 生 了 深 远 的 影 响 , 直 接 冲 击 了 西 方 科 学 的 传 统 主 流 世 界 观 。 他 揭 示 了 每 个 事 物 都 沟 通 贯 穿 着 一 切 事 物 , 一 切 事 物 都 交 互 贯 穿 于 一 个 事 物 ; 因 果 关 系 制 约 着 量 子 纠 缠 的 机 制 , 体 现 了 佛 法 中 的 缘 生 观 。 表 明 宇 宙 是 一 个 巨 大 的 灵 性 幻 像 , 世 界 是 一 个 灵 性 意 识 的 投 影 , 世 界 是 一 巨 大 的 灵 性 的 全 像 摄 影 的 相 片 , 也 可 以 说 是 全 息 相 片 。 ”

“ 现 代 物 理 学 的 量 子 纠 缠 实 验 隐 喻 着 意 识 是 物 质 的 一 个 基 本 特 性 , 体 现 了 宇 宙 的 灵 性 , 灵 性 的 宇 宙 这 一 宇 宙 法 则 。 量 子 纠 缠 实 验 体 现 了 灵 性 所 具 有 的 物 质 性 这 一 特 性 。 ” ( 摘 自 VCH 长 老 之 洪 文 )

以 上 现 代 物 理 科 学 的 论 点 有 力 地 支 持 了  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的 教 法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对 圣 密 行 者 的 引 领 和 救 渡 , 是 通 过 对 其 大 三 世 诸 善 业 、 恶 业 的 考 量 , 依 据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的 不 同 根 器 及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程 度 , 度 身 定 制 适 合 其 根 性 的 , 契 理 、 契 机 的 灵 性 生 命 实 践 的 宗 教 过 程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大 医 王 法 门 三 密 陀 罗 尼 传 授 给 圣 密 行 者 , 对 圣 密 行 者 进 行 一 定 密 法 的 调 制 , 使 圣 密 行 者 通 过 自 身 的 不 懈 努 力 , 用 三 密 陀 罗 尼 之 量 子 灵 性 能 量 有 效 地 调 整 体 内 气 脉 的 运 化 , 按 照 宇 宙 灵 性 能 量 规 律 正 常 地 、 有 节 律 地 运 行 , 不 断 净 化 大 三 世 诸 业 。 以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佛 梵 持 明 密 法 为 殊 胜 药 石 , 不 仅 使 身 心 疾 患 得 到 质 的 改 变 , 转 变 了 自 身 运 程 中 的 黑 点 , 更 使 自 身 的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灵 性 的 品 质 不 断 地 得 到 升 华 。 最 终 完 成 即 身 成 佛 , 虹 化 异 域 , 转 世 再 来 , 回 到 僧 团 , 大 弘 法 化 , 救 渡 众 生 的 灵 性 修 行 圣 果 。

千 百 年 来 , 无 数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圣 行 者 们 , 他 们 的 三 极 无 相 虹 化 转 世 之 殊 胜 灵 性 成 就 , 无 可 辩 驳 地 证 明 了 这 一 点 , 是 激 励 着 广 大 的 圣 密 行 者 不 断 努 力 前 进 的 动 力 , 为 广 大 圣 密 弟 子 树 立 了 效 仿 的 光 辉 榜 样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教 相 理 念 从 不 回 避 “ 神 通 ” 。 神 通 是 人 与 宇 宙 瑜 伽 , 深 入 隐 态 世 界 生 命 实 践 , 升 起 大 用 , 救 渡 众 生 之 必 具 之 方 便 。 试 问 哪 一 部 佛 教 经 典 中 没 有 关 于 “ 神 通 ” 的 记 载 ?

宗 下 历 代 圣 祖 们 尊 称 “ 神 通 ” 为 “ 圣 通 ” , 以 示 区 别 一 些 另 类 的 所 谓 的 “ 神 通 ”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曾 指 出 : “ 宗 下 视 持 圣 通 为 救 渡 众 生 的 “ 方 便 ” , 所 谓 “ 无 圣 通 则 无 方 便 ” , 回 归   大 圣 佛 祖 密 法 的 本 真 , 圣 通 为 饶 益 众 生 而 用 , 密 法 为 饶 益 众 生 而 学 , 圣 通 为 救 渡 众 生 而 施 , 密 法 为 救 渡 众 生 而 布 。 ”

薄 伽 梵 师 尊 指 出 : “ 二 十 一 世 纪 是 人 类 科 学 向 精 神 生 命 领 域 , 灵 性 生 命 领 域 迈 进 的 新 世 纪 ,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传 统 理 论 和 实 践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向 需 要 他 的 人 们 全 面 的 解 密 。 提 供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意 义 上 的 , 永 恒 意 义 上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的 菩 提 般 若 , 带 给 无 量 众 生 许 多 有 益 的 、 全 方 位 的 、 多 角 度 的 、 有 趣 的 身 心 训 练 的 实 践 途 径 , 以 方 便 众 生 生 命 个 体 与 宇 宙 生 命 相 瑜 伽 。

如 果 将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视 为 研 究 生 命 科 学 的 学 术 , 那 么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传 统 理 念 和 实 践 以 及 他 拥 有 的 系 统 法 门 , 这 正 是 无 量 亿 劫 的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的 殊 胜 圣 法 , 令 无 数 的 圣 密 行 者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遨 游 于 精 神 生 命 领 域 , 灵 性 生 命 领 域 , 为 人 探 索 无 限 和 永 恒 生 命 , 作 出 了 先 驱 性 的 、 科 学 的 甚 至 是 前 科 学 的 超 越 性 的 超 越 界 的 卓 越 的 贡 献 。 ”

7 月 26 日 人 民 日 报 海 外 版 发 表 了 《 善 待 宗 教 应 该 成 为 普 遍 共 识 》 的 文 章 。 文 章 将 善 待 宗 教 提 高 到 “ 是 人 类 社 会 发 展 必 须 面 对 的 一 个 重 大 现 实 课 题 , 也 是 全 世 界 的 共 同 责 任 。 ” 这 样 一 个 认 识 高 度 。 文 章 对 为 什 么 要 善 待 宗 教 , 如 何 善 待 宗 教 提 出 了 几 点 切 实 可 行 的 理 论 和 政 策 。

该 篇 文 章 以 中 国 古 语 “ 泰 山 不 让 土 壤 , 故 能 成 其 大 ; 河 海 不 择 细 流 , 故 能 成 其 深 。 ” 来 说 明 在 对 待 宗 教 的 问 题 上 , 要 注 重 尊 重 、 包 容 和 平 等 。 特 别 指 出 “ 不 会 歧 视 非 主 流 宗 教 的 法 律 地 位 , 而 且 给 予 充 分 的 尊 重 。 ”

弟 子 相 信 , 这 些 美 好 的 宗 教 主 张 必 定 会 在 不 久 的 将 来 得 以 全 面 的 实 现 。 在 这 样 的 宽 松 和 谐 的 善 待 宗 教 的 政 策 背 景 下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所 具 有 的 灵 性 价 值 、 科 学 价 值 、 哲 学 价 值 将 在 祖 国 大 地 得 到 更 进 一 步 的 彰 显 , 为 伟 大 祖 国 社 会 的 进 步 、 民 族 的 强 盛 , 中 国 梦 的 实 现 作 出 超 越 界 的 卓 越 贡 献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的 学 法 报 告 , 叩 呈 给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, 祈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圣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

恭 致
    圣 安 !

                  弟 子 : VD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2013 年 8 月 6 日 」

 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就 到 此 结 束 , 下 一 次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