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80 次
2013 年 8 月 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佛 法 伟 大   缘 见 证 圣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有 关 圣 密 法 的 神 圣 和 伟 大 的 诠 释 和 解 密 , 并 解 密 了 《 圣 祖 经 》 ──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· 《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的 有 关 经 文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8 月 4 日 , 星 期 天 , 第 280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「 在 学 习 了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佛 法 --- 圣 密 佛 法 , 弟 子 认 识 到 佛 法 是 伟 大 及 神 圣 。 在   圣 祖 们 及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安 排 下 , 让 有 缘 的 众 生 体 证 、 认 识 宇 宙 规 律 , 实 证 宇 宙 能 量 的 伟 大 , 和 让 众 生 感 知 六 识 所 感 知 不 到 的 另 一 个 时 空 ── 隐 态 世 界 的 存 在 。 隐 态 世 界 及 显 态 世 界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在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:

在 显 态 世 界 发 生 的 事 情 , 在 隐 态 世 界 往 往 有 所 预 演 。

能 够 掌 握 佛 法 , 就 可 以 在 世 间 法 生 活 中 , 以 比 人 生 更 高 一 路 的 认 识 来 处 理 显 态 世 界 的 事 情 。

不 仅 如 此 , 更 能 解 决 现 实 的 痛 苦 , 及 永 恒 的 痛 苦 。

其 实 , 这 "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的 理 念 本 身 就 已 经 是 一 个 很 伟 大 、 很 神 圣 的 佛 法 圣 密 佛 法 概 念 。 "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是 以 一 个 好 像 简 单 得 人 人 易 懂 的 理 论 来 解 释 宇 宙 真 理 , 将 宇 宙 规 律 的 理 念 带 出 来 。 这 个 提 法 , 也 是 在 提 醒 圣 密 行 者 如 法 如 律 修 行 的 重 要 性 , 不 要 以 为 没 有 人 看 见 , 就 可 以 乱 来 , 因 为 显 态 世 界 有 隐 态 世 界 的 存 在 , 显 态 世 界 发 生 的 事 情 , 在 隐 态 世 界 也 会 有 记 录 。 在 我 们 日 常 生 活 可 以 看 到 很 好 例 子 , 说 明 佛 法 圣 密 佛 法 --- "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的 多 用 性 、 伟 大 性 及 神 圣 性 。

佛 法 为 甚 么 是 伟 大 、 神 圣 ?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绶 纪 , 就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话 语 境 中 的 一 系 列 内 容 。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净 悟 老 法 王 住 世 时 圣 密 龙 讲 , 神 圣 绶 纪 有 关 圣 密 宗 的 世 界 大 弘 , 弘 扬 圣 密 法 , 就 是 显 示 越 超 多 维 度 时 空 的 实 际 运 用 。 现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领 导 下 世 界 大 弘 , 就 是   圣 宗 的 神 圣 圣 密 绶 纪 如 如 展 开 。 弟 子 作 为 佛 法 圣 密 弟 子 的 一 分 子 , 见 证 这 些 神 圣 绶 纪 的 实 现 , 感 受 到 肩 负 着 的 历 史 重 任 的 神 圣 性 , 更 令 弟 子 感 到 要 好 好 学 法 , 将 这 圣 法 继 往 开 来 , 让 更 多 众 生 受 益 。

佛 法 为 甚 么 是 伟 大 、 神 圣 ?

薄 伽 梵   师 尊 行 使 大 医 王 法 门 , 让 圣 密 行 者 体 证 宇 宙 能 量 的 伟 大 。 大 医 王 法 门 的 运 用 , 本 身 就 是 一 个 超 越 时 空 、 调 度 宇 宙 能 量 的 好 例 子 。 病 人 能 恢 复 健 康 就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通 过 调 度 宇 宙 大 能 , 调 整 病 人 体 内 的 负 能 量 , 让 负 能 量 能 被 消 除 , 或 在 病 人 身 体 内 和 谐 共 存 的 结 果 。

佛 法 为 甚 么 是 伟 大 、 神 圣 ?

人 人 有 佛 性 , 人 人 可 成 佛 。 作 为 一 个 圣 密 行 者 , 调 伏 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每 位 圣 密 行 者 度 身 订 造 的 宗 教 过 程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达 到 对 甚 深 圣 密 法 的 理 解 及 实 践 , 是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修 行 的 一 个 目 标 。 这 一 个 修 行 , 不 仅 利 益 今 世 , 而 且 是 关 乎 到 未 来 世 的 修 行 道 路 。 圣 密 行 者 如 法 如 律 修 行 即 身 成 佛 、 现 证 涅 盘 , 为 渡 众 生 虹 化 转 世 回 来 , 这 也 显 示 出 圣 密 虹 转 法 门 的 伟 大 及 神 圣 性 。

佛 法 为 甚 么 是 伟 大 、 神 圣 ?

佛 法 伟 大 、 神 圣 因 为 他 能 升 起 大 用 , 而 且 可 以 让 众 生 见 到 其 圣 果 。 因 而 , 有 圣 缘 见 证 的 众 生 , 无 论 是 行 者 , 还 是 其 他 世 间 法 的 人 , 他 们 未 必 是 相 信 或 修 行 圣 密 法 , 但 是 , 他 们 已 认 识 到 在 这 宇 宙 中 , 是 有 能 量 在 操 纵 。

弟 子 有 圣 缘 见 证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绶 纪 一 些 众 生 , 当 时 他 们 的 事 业 或 是 在 低 潮 , 或 是 不 顺 利 , 但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指 点 了 他 们 光 明 的 前 途 , 而 且 不 久 实 现 。 这 些 验 证 , 坚 固 弟 子 相 信 佛 法 确 是 能 操 控 宇 宙 能 量 , 同 时 , 也 让 那 些 不 是 圣 密 行 者 的 人 , 亲 身 验 证 , 认 识 到 宇 宙 能 量 对 显 态 世 界 的 种 种 安 排 。 弟 子 相 信 , 在 这 些 众 生 的 内 心 , 已 埋 下 了 佛 法 菩 提 圣 种 , 在 合 适 的 因 缘 下 , 就 会 成 长 、 开 花 、 结 出 果 实 。

佛 法 是 对 宇 宙 真 理 、 宇 宙 真 实 的 指 引 。 没 有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慈 悲 教 导 , 灵 性 加 持 , 众 生 是 没 有 可 能 明 白 及 理 解 , 更 不 要 说 能 修 行 有 所 成 就 。 但 是 通 过   圣 宗 的 圣 密 绶 纪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在 澳 洲 塔 州 的 圣 法 弘 扬 , 佛 法 已 在 众 生 面 前 , 以 众 生 能 接 受 的 层 次 , 逐 渐 展 开 。 譬 如 圣 密 宗 的 公 开 佛 法 修 持 班 , 就 是 将 佛 法 与 有 缘 众 生 分 享 , 利 益 他 们 及 他 们 周 围 的 人 , 让 他 们 有 圣 缘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有 相 及 无 相 的 加 持 下 , 瑜 伽 宇 宙 能 量 , 感 受 、 体 会 及 验 证 佛 法 的 伟 大 、 神 圣 性 , 同 时 , 让 众 生 的 根 器 , 在 宇 宙 能 量 的 调 整 下 , 得 以 提 升 。 也 是 这 样 , 弟 子 认 识 到 在 公 开 修 持 班 , 众 生 其 实 是 在 自 觉 不 自 觉 的 情 况 下 , 沐 浴 于 这 宇 宙 能 量 的 曼 荼 罗 场 中 , 所 以 , 修 持 班 的 时 间 是 不 应 随 便 缩 短 的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的 肤 浅 认 识 。

祈 请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加 持 、 遮 止 及 教 导 。

感 谢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慈 悲 爱 护 !

弟 子
金 刚 佛 护   叩 呈
二 零 一 三 年 七 月 二 十 八 日   星 期 天

 
刚 才 金 刚 佛 护 小 活 佛 的 一 篇 文 章 短 小 精 悍 , 讨 论 到 「 佛 法 为 甚 么 是 伟 大 、 神 圣 ? 」 她 讲 了 五 点 , 她 第 一 点 就 讲 到 了 "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这 一 件 事 情 , 而 这 是 我 们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法 器 的 一 个 法 理 , 也 是 我 们 宗 下 的 宇 宙 观 、 世 界 观 。 连 系 到 实 际 , 连 系 到 宗 下 行 者 们 的 修 行 , 可 以 观 察 到 : 「 在 显 态 世 界 发 生 的 事 情 , 在 隐 态 世 界 往 往 有 所 预 演 」 。 这 一 种 情 况 , 不 少 人 都 曾 经 遇 到 过 。

比 喻 说 : 白 天 碰 到 的 事 情 , 在 这 之 前 早 几 天 , 甚 至 早 几 个 月 、 早 几 年 都 曾 经 梦 到 过 , 曾 经 在 梦 中 阴 就 已 经 探 测 得 到 ; 梦 中 所 发 生 的 事 情 , 在 现 实 的 生 活 中 重 演 。 所 以 这 就 是 隐 态 世 界 往 往 有 预 演 的 , 有 证 明 ; 因 为 梦 中 阴 可 以 说 是 一 个 隐 态 世 界 。

她 而 且 用 : " 隐 态 世 界 跟 显 态 世 界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、 "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" , 隐 态 世 界 ── 人 ── 显 态 世 界 三 者 的 关 系 上 来 考 察 ; 同 时 , 也 教 育 人 们 : 不 要 以 为 没 有 人 看 见 , 就 可 以 胡 作 非 为 、 乱 来 , 其 实 管 理 隐 态 世 界 秩 序 的 、 管 理 显 态 世 界 秩 序 的 宇 宙 大 能 的 规 律 都 已 经 有 所 观 照 。

这 个 观 照 , 实 际 上 即 是 说 : 人 们 所 做 的 事 情 , 一 切 都 在 宇 宙 的 掌 握 之 中 、 控 制 之 中 。 有 些 人 总 是 感 觉 到 好 人 不 得 好 报 , 坏 人 倒 得 到 了 好 报 , 千 万 不 要 这 样 认 为 。

好 人 一 定 会 有 好 报 , 善 人 一 定 会 得 到 善 报 , 如 果 不 报 , 只 不 过 是 时 间 未 到 , 这 是 一 个 时 间 问 题 。 而 坏 人 他 只 要 做 了 不 好 的 事 情 , 宇 宙 规 律 的 惩 罚 , 分 分 钟 在 等 待 着 他 。 所 以 , 你 只 要 做 了 坏 事 , 那 么 , 它 的 结 果 肯 定 比 你 做 坏 事 还 要 更 坏 的 形 态 等 待 着 你 。 千 万 不 可 以 小 看 宇 宙 规 律 ── 小 看 显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、 小 看 隐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, 两 个 情 况 都 不 可 以 乏 视 。

她 讲 了 「 佛 法 为 甚 么 是 伟 大 、 神 圣 ? 」 她 就 指 出 了 我 们 宗 下 的 世 界 大 弘 , 是   圣 宗 在 五 十 年 前 的 绶 纪 , 这 个 绶 纪 如 如 展 开 , 现 在 如 日 中 天 。 所 以 , 以 这 一 个 例 子 来 证 明 佛 法 的 伟 大 。

第 三 点 「 佛 法 为 甚 么 是 伟 大 、 神 圣 ? 」 她 举 出 了 :

「 大 医 王 法 门 的 运 用 , 本 身 就 是 一 个 超 越 时 空 、 调 度 宇 宙 能 量 的 好 例 子 。 」

现 在 很 明 显 , 全 世 界 各 地 来 运 用 灵 性 治 疗 的 人 , 来 运 用 大 医 王 法 门 升 起 大 用 的 人 、 行 者 越 来 越 多 。

最 近 我 们 宗 下 举 行 了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的 圣 密 婚 姻 , 他 们 是 圣 密 家 庭 第 三 十 六 级 中 的 第 一 级 圣 密 家 庭 。 这 一 对 新 人 的 父 母 亲 , 都 是 祖 籍 在 印 度 尼 西 亚 , 他 们 的 父 母 亲 都 身 患 了 绝 症 。 男 方 的 父 亲 生 了 黑 色 素 cancer ( 黑 色 素 cancer 是 一 个 最 恶 性 的 cancer 之 一 ) , 女 方 的 父 母 亲 也 得 了 肝 cancer 。 但 是 , 他 们 来 到 了 Hobart , 在 有 缘 众 生 的 引 导 之 下 , 来 到 了 Hobart 。 双 方 的 父 母 亲 都 得 了 cancer , 但 是 他 们 都 获 得 了 缓 解 , 或 者 说 是 痊 愈 。

因 为 cancer 是 一 个 不 容 易 治 疗 的 东 西 , 不 容 易 治 好 的 , 中 医 、 西 医 可 以 称 为 " 群 医 束 手 " , 无 法 攻 破 、 难 以 攻 破 的 东 西 。 但 是 , 我 们 的 治 疗 方 法 , 就 是 让 病 人 修 持 佛 祖 亲 自 创 导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大 医 王 法 门 , 即 修 持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从 而 治 疗 身 心 疾 病 。 所 以 从 这 个 意 义 上 讲 , 我 们 说 是 病 人 自 己 在 治 疗 自 己 的 疾 病 。 接 受 我 们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, 进 行 修 持 。 那 么 , 他 们 的 病 也 随 着 他 们 本 身 修 持 的 进 展 而 获 得 好 转 。

他 们 两 家 父 母 亲 相 互 之 间 鼓 励 , 相 互 之 间 总 结 修 持 的 经 验 。 我 们 说 : 一 个 人 生 活 在 世 界 上 , 人 终 有 一 死 : 你 活 了 一 百 岁 , 有 的 一 百 零 一 岁 , 还 是 要 死 ; 活 了 一 百 二 十 岁 , 但 是 一 百 二 十 一 岁 的 时 候 还 是 要 死 ; 你 即 使 是 活 了 八 百 岁 , 到 八 百 零 一 岁 还 是 死 去 ──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是 一 个 宇 宙 规 律 ,   佛 祖 所 讲 的 " 四 圣 谛 " 的 第 一 谛 ( " 苦 、 集 、 灭 、 道 " 的 " 苦 谛 " ) 。 人 有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, 这 就 是   佛 祖 所 点 出 的 人 生 的 真 理 。 不 仅 仅 是 生 病 才 会 死 , 我 不 生 病 的 也 会 死 。

人 人 都 会 死 , 这 是 指 有 机 体 的 消 亡 。 你 唯 一 能 够 得 以 不 死 的 , 就 是 " 虹 转 法 门 " ── 虹 化 了 , 然 后 转 世 再 来 , 就 是 所 谓 的 " 虹 转 法 门 "

人 终 有 一 死 , 但 是 为 什 么 要 治 病 呢 ? 就 是 通 过 治 病 作 为 入 道 之 缘 来 认 识 宇 宙 规 律 , 认 识 显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和 隐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, 调 整 我 们 的 大 三 世 诸 业 , 令 我 们 大 三 世 积 累 下 来 的 业 、 业 根 , 给 它 清 净 化 、 给 它 神 圣 化 、 给 它 圣 华 , 那 么 , 来 世 就 做 得 会 更 好 。 所 以 , 我 们 讲 虹 转 法 门 就 是 我 们 刚 才 所 学 的 经 典 中 已 经 学 到 的 内 容 。

「 深 信 坚 固 , 犹 若 金 刚 ; 法 宝 普 照 , 而 雨 甘 露 」 , " 深 信 坚 固 " , 深 信 什 么 ? 不 仅 是 深 信 显 态 世 界 和 隐 态 世 界 , 而 且 深 信 虹 转 法 门 。 虹 化 只 有 密 教 才 有 此 一 说 , 所 以 称 为 " 犹 若 金 刚 " , 因 为 金 刚 乘 就 是 密 乘 。

" 法 宝 普 照 " , 什 么 是 " 法 宝 " ?

虹 化 就 是 法 宝 、 转 世 就 是 法 宝 。 经 过 四 重 多 维 度 时 空 的 历 练 , 转 世 再 来 , 回 到 僧 团 中 , 救 渡 众 生 --- 这 我 们 称 为 " 而 雨 甘 露 "

虹 化 ── 转 世 ── 进 入 圣 密 家 庭 ── 进 入 圣 密 僧 团 , 这 里 头 就 是 「 于 众 言 音 , 微 妙 第 一 ; 深 入 缘 起 」

有 虹 化 的 前 缘 , 而 有 以 后 的 转 世 的 后 续 。 因 此 , 他 的 发 展 就 是 " 断 诸 邪 见 " 而 来 。

如 果 对 虹 化 不 理 解 、 不 信 任 、 不 修 行 , 那 么 , 你 永 远 没 有 可 能 虹 化 。 因 此 , 应 该 放 弃 过 去 盲 目 的 不 信 的 状 态 。 有 的 说 : 「 盲 信 就 是 迷 信 。 」 其 实 , 你 对 一 件 事 情 不 了 解 就 已 经 开 始 反 对 , 这 个 更 是 迷 信 的 迷 信 。

因 此 , 我 们 所 要 追 求 的 , 就 是 按 照 宗 下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;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" , 一 步 一 个 脚 印 , 踏 踏 实 实 地 往 前 走 去 。

所 以 , 到 了 虹 转 法 门 , 这 里 头 「 深 信 坚 固 , 犹 若 金 刚 ; 法 宝 普 照 , 而 雨 甘 露 ; 于 众 言 音 , 微 妙 第 一 ; 深 入 缘 起 , 断 诸 邪 见 」 就 有 更 深 的 解 读 。

只 有 进 入 虹 化 、 转 世 的 境 界 , 你 才 能 更 好 的 理 解 这 几 句 话 。 这 八 段 话 非 常 的 光 明 、 非 常 的 现 实 , 是 " 教 相 " , 但 是 也 是 " 事 相 " 。

记 得 「 深 信 坚 固 , 犹 若 金 刚 ; 法 宝 普 照 , 而 雨 甘 露 ; 于 众 言 音 , 微 妙 第 一 ; 深 入 缘 起 , 断 诸 邪 见 」 , 要 断 什 么 呢 ? 就 是 要 断 根 本 不 信 , 也 不 修 行 , 这 就 是 邪 见 。

" 深 入 缘 起 " 就 是 深 入 显 态 世 界 和 隐 态 世 界 的 缘 起 。

" 有 无 二 边 " 就 是 :

显 态 世 界 是 " 有 "

隐 态 世 界 是 " 无 "

但 是 ,

显 态 世 界 的 " 有 " , 有 " 有 中 之 无 " ;

隐 态 世 界 的 " 无 " , 是 " 无 中 之 有 " 。

所 以 " 有 无 二 边 " 都 已 经 照 顾 到 了 , 都 已 经 被 我 们 一 系 列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所 覆 盖 。 覆 盖 了 、 修 习 了 显 态 世 界 的 法 门 , 也 修 习 了 隐 态 世 界 的 法 门 , 那 么 , 我 们 所 讲 无 量 亿 阿 僧 祗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都 在 其 中 。 如 此 「 演 法 无 畏 , 犹 师 子 吼 」 , 按 照 显 态 世 界 、 隐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来 讲 法 , 那 么 这 一 个 讲 法 就 是 「 其 所 讲 说 , 乃 如 雷 震 」

虽 然 许 多 科 学 工 作 者 、 许 多 大 学 的 老 师 , 我 们 一 讲 到 隐 态 世 界 的 时 候 , 真 正 使 他 们 震 动 : 为 什 么 中 国 古 老 的 经 典 ( 从 印 度 翻 过 来 的 古 老 的 经 典 ──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) 原 来 早 就 已 经 在 这 里 写 满 了 , 写 得 清 清 楚 楚 , 明 明 白 白 。 经 过 一 解 密 , 那 就 是 更 清 楚 了 , 更 明 白 了 。

所 以 , 在 这 里 , 最 现 实 的 就 是 「 佛 自 在 慧 、 十 力 、 无 畏 、 十 八 不 共 ; 关 闭 一 切 诸 恶 趣 门 , 而 生 五 道 以 现 其 身 」 , " 生 五 道 " 就 是 转 世 再 来 。

" 以 现 其 身 " 做 什 么 呢 ? 也 就 是 说 ,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「 为 大 医 王 , 善 疗 众 病 , 应 病 与 药 , 令 得 服 行 ; 无 量 功 德 皆 成 就 , 无 量 佛 土 皆 严 净 ; 其 见 闻 者 , 无 不 蒙 益 」 。

在 我 们 修 行 实 践 中 , 在 我 们 所 碰 到 的 「 无 量 佛 土 皆 严 净 ; 其 见 闻 者 , 无 不 蒙 益 ; 诸 有 所 作 , 亦 不 唐 捐 ; 如 是 一 切 功 德 、 皆 悉 具 足 」 。

《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里 , 在 这 后 面 有 一 大 串 的 菩 萨 的 名 字 :

「 其 名 曰 : 等 观 菩 萨 、 不 等 观 菩 萨 、 等 不 等 观 菩 萨 、 定 自 在 王 菩 萨 、 法 自 在 王 菩 萨 、 法 相 菩 萨 、 光 相 菩 萨 、 光 严 菩 萨 、 大 严 菩 萨 、 宝 积 菩 萨 、 辩 积 菩 萨 、 宝 手 菩 萨 、 宝 印 手 菩 萨 、 常 举 手 菩 萨 、 常 下 手 菩 萨 、 常 惨 菩 萨 、 喜 根 菩 萨 、 喜 王 菩 萨 、 辩 音 菩 萨 、 虚 空 藏 菩 萨 、 执 宝 炬 菩 萨 、 宝 勇 菩 萨 、 宝 见 菩 萨 、 帝 网 菩 萨 、 明 网 菩 萨 、 无 缘 观 菩 萨 、 慧 积 菩 萨 、 宝 胜 菩 萨 、 天 王 菩 萨 、 坏 魔 菩 萨 、 电 德 菩 萨 、 自 在 王 菩 萨 、 功 德 相 严 菩 萨 、 师 子 吼 菩 萨 、 雷 音 菩 萨 、 山 相 击 音 菩 萨 、 香 象 菩 萨 、 白 香 象 菩 萨 、 常 精 进 菩 萨 、 不 休 息 菩 萨 、 妙 生 菩 萨 、 华 严 菩 萨 、 观 世 音 菩 萨 、 得 大 势 菩 萨 、 梵 网 菩 萨 、 宝 杖 菩 萨 、 无 胜 菩 萨 、 严 土 菩 萨 、 金 髻 菩 萨 、 珠 髻 菩 萨 、 弥 勒 菩 萨 、 文 殊 师 利 法 王 子 菩 萨 , 如 是 等 三 万 二 千 人 。

复 有 万 梵 天 王 尸 弃 等 , 从 余 四 天 下 , 来 诣 佛 所 , 而 为 听 法 ; 」

在 这 里 那 么 多 菩 萨 「 生 五 道 以 现 其 身 ; 为 大 医 王 , 善 疗 众 病 , 应 病 与 药 , 令 得 服 行 ; 无 量 功 德 皆 成 就 」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告 一 段 落 。

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 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 ! 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