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68 次
2013 年 6 月 2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现 代 科 学   灵 性 境 界   科 学 证 据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世 界 总 部 的 长 老 们 为 本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所 撰 写 的 论 文 , 以 及 相 关 的 解 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6 月 23 日 , 星 期 天 , 第 26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, 我 们 要 学 习 的 是 另 一 位 已 经 在 塔 斯 牟 尼 亚 大 学 担 任 教 师 , 同 时 继 续 在 恭 读 博 士 的 这 样 一 位 圣 密 长 老 所 写 的 论 文 。 这 篇 论 文 他 是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五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专 门 撰 写 的 一 篇 科 学 论 文 。 因 此 , 他 的 论 文 的 题 目 就 是 《 浅 论 现 代 科 学 跨 入 灵 性 境 界 之 科 学 性 证 据 》 , 他 的 主 标 题 是 《 宇 宙 之 灵 性   灵 性 之 宇 宙 》 , 金 刚 弘 浩 。

金 刚 弘 浩 长 老 这 篇 论 文 它 是 承 接 了 、 继 承 了   师 父 近 两 年 来 的 圣 密 龙 讲 其 中 关 于 “ 宇 宙 的 灵 性 、 灵 性 的 宇 宙 ” 这 样 一 个 基 本 的 、 根 本 的 命 题 而 专 门 进 行 了 科 学 性 的 考 察 。

我 曾 经 向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长 老 , 特 别 是 全 世 界 正 在 大 学 里 工 作 的 、 学 习 的 圣 密 长 老 发 出 了 这 样 一 个 号 召 , 请 他 们 注 意 “ 宇 宙 的 灵 性 ” 和 “ 灵 性 的 宇 宙 ” 这 一 个 问 题 , 请 他 们 应 用 现 代 科 技 和 现 代 科 技 的 知 识 来 诠 释 “ 宇 宙 的 灵 性 ” 和 “ 灵 性 的 宇 宙 ” 这 一 个 圣 密 宗 传 统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 我 们 考 察 圣 密 宗 传 统 的 教 相 , 其 中 有 一 个 表 示 圣 密 宗 理 论 体 系 的 “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” , 其 中 包 括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的 奥 秘 , 其 中 包 括 形 而 上 和 形 而 下 世 界 的 奥 秘 , 以 及 生 物 ( 这 生 物 就 不 仅 仅 是 指 人 类 , 而 是 包 括 各 种 各 样 的 动 物 、 植 物 ) 之 间 的 语 言 、 交 流 。 这 里 头 体 现 着 伟 大 宇 宙 的 六 宇 宙 , 六 个 方 方 面 面 的 宇 宙 综 合 在 一 起 的 时 候 才 是 一 个 完 整 的 的 宇 宙 。 具 体 而 论 , 就 产 生 了 :

" 人 和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和 动 物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动 物 和 动 物 之 间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动 物 和 植 物 之 间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" 的 理 念 。

人 虽 然 是 万 物 之 灵 , 但 是 他 / 她 绝 不 可 以 单 独 地 生 存 在 这 个 地 球 上 , 因 此 他 / 她 跟 整 个 地 球 的 关 系 也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

这 个 理 论 、 这 个 概 念 , 近 代 的 科 学 家 们 就 把 它 总 结 出 来 , 这 里 头 有 全 息 论 、 系 统 论 、 控 制 论 。 这 些 理 论 , 圣 宗 在 19 世 纪 末 的 时 候 就 已 经 对 有 关 的 众 生 进 行 了 传 播 , 其 中 还 包 括 着 某 些 科 学 家 , 国 外 的 科 学 家 ; 进 入 二 十 世 纪 , 圣 宗 又 不 遗 余 力 地 推 广 全 息 论 、 系 统 论 、 控 制 论 。

因 此 , 在 20 世 纪 70 年 代 , 当 我 开 始 弘 扬 动 禅 陀 罗 尼 , 题 名 为 "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的 时 候 ( 那 个 当 然 是 个 借 用 的 名 相 ) , 在 理 论 上 就 已 经 提 到 了 全 息 论 、 系 统 论 、 控 制 论 。

到 80 年 代 初 , 跟 张 震 寰 将 军 ── 我 们 的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理 事 长 , 更 是 非 常 仔 细 和 详 细 地 研 究 全 息 论 、 系 统 论 、 控 制 论 , 把 它 们 用 作 为 研 究 为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的 理 论 , 同 时 把 它 和 传 统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理 论 体 系 挂 起 钩 来 、 联 系 起 来 、 瑜 伽 在 一 起 , 取 得 了 好 的 效 果 。

因 此 当 时 的 时 候 , 我 在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5 楼 举 办 金 刚 禅 学 习 班 , 在 浙 江 大 学 举 办 圣 密 宗 的 训 练 班 , 杭 州 大 学 、 浙 江 农 业 大 学 、 浙 江 医 科 大 学 , 包 括 浙 江 美 术 学 院 , 以 及 铁 路 系 统 、 二 轻 系 统 、 浙 麻 系 统 、 麻 纺 系 统 举 办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的 训 练 班 , 上 理 论 课 的 时 候 就 提 到 这 三 个 论 。 当 然 , 那 个 时 候 的 提 法 没 有 像 现 在 这 样 的 开 放 。 当 时 是 非 常 小 心 地 运 用 这 些 语 言 , 这 些 既 是 物 理 学 上 的 语 言 、 也 是 哲 学 上 的 语 言 , 也 是 气 功 科 学 所 用 的 语 言 。

因 此 , 在 这 200 多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之 中 我 们 也 有 所 进 一 步 的 发 挥 。 其 实 我 们 所 讲 的 全 息 语 言 ── 圣 密 宗 宗 下 、 院 下 的 全 息 语 言 , 十 臻 持 明 就 是 一 个 圣 密 宗 持 明 世 界 的 全 息 语 言 。   薄 伽 梵 的 四 大 家 族 就 是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薄 伽 梵 密 系 统 的 专 用 语 言 。 薄 伽 梵 密 的 系 统 , 缘 起 形 成 " 外 、 内 、 胜 、 圣 " 四 乘 薄 伽 梵 家 族 。

我 们 所 讲 的 十 二 乘 教 判 ,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对 地 球 上 的 佛 教 , 所 有 不 同 流 派 按 宇 宙 的 原 生 态 形 成 编 制 , 成 为 系 列 专 门 的 系 统 编 排 。 因 为 众 生 有 八 万 四 千 众 生 , 有 八 万 四 千 的 根 器 , 每 个 众 生 都 是 有 自 己 的 根 器 , 因 此 佛 教 有 八 万 四 千 教 相 、 教 法 相 适 应 。 因 此 , 这 些 理 论 在 世 界 大 弘 的 时 候 才 开 始 比 较 详 细 地 加 以 探 索 , 一 直 到 十 三 层 识 的 探 索 。 因 此 , 这 都 是 全 息 论 、 系 统 论 、 控 制 论 大 有 关 系 的 , 以 便 于 我 们 修 行 者 与 宇 宙 相 瑜 伽 。

但 是 , 像 金 刚 弘 浩 长 老 以 科 学 的 立 场 对 圣 密 宗 的 理 论 体 系 , 特 别 是 灵 性 体 系 加 以 组 织 , 这 是 难 能 可 贵 和 不 可 多 得 的 。

因 此 我 们 现 在 就 开 始 来 学 习 他 的 这 篇 文 章 。 他 的 开 头 语 是 写 :

 
为 二 零 一 三 年 六 月 一 日 至 二 日 于 澳 洲 、 塔 州 、 Hobart , 金 刚 禅 大 学 阿 丝 律 耶 宫 召 开 之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五 届 术 研 讨 会 所 撰 写

 

回 向 文

顶 礼 古 天 竺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初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
顶 礼   历 代   薄 伽 梵 圣 祖 师 佛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谨 以 此 文 虔 诚 供 奉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历 代   薄 伽 梵 圣 祖 师 佛
以 及 所 有 灵 性 导 师 并 回 向 所 有 众 生

 
内 容 提 要 :

宇 宙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宇 宙 。

宇 宙 之 灵 性 , 就 本 文 明 而 言 , 早 在 本 师 佛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, 以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创 导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, 揭 示 这 一 宇 宙 的 奥 秘 , 并 且 获 得 圆 满 、 究 竟 、 了 义 的 解 密 、 解 读 、 发 展 、 升 起 大 用 。 宇 宙 之 灵 性 、 灵 性 之 宇 宙 , 这 一 根 本 佛 密 学 说 , 本 师 佛   大 圣   佛 祖 亲 自 灌 顶 于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第 一 初 圣 祖 。

这 里 他 的 第 一 段 就 提 到 : 就 本 文 明 而 言 。 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、 密 学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他 的 宇 宙 观 是 认 为 我 们 眼 睛 所 看 到 了 地 球 上 的 文 明 已 经 是 第 八 次 文 明 。 这 也 是 从 全 息 论 观 点 所 讲 , 系 统 论 观 点 所 讲 。 这 个 宇 宙 学 , 从 本 次 文 明 中 推 导 出 前 面 七 次 文 明 的 存 在 。 就 这 一 立 场 而 言 , 他 这 里 就 写 了 “ 就 本 文 明 而 言 ” , 就 早 在 本 师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住 世 时 ( 就 是 2500 多 年 ) , 以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, 揭 示 这 一 宇 宙 奥 秘 。 所 以 他 充 份 地 运 用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都 开 示 的 文 字 , 精 炼 地 升 起 大 用 。 并 且 他 说 : “ 获 得 圆 满 究 竟 、 了 义 地 解 密 、 解 读 、 发 展 而 升 起 大 用 。 ”

他 就 讲 到 : “ 宇 宙 之 灵 性 、 灵 性 之 宇 宙 , 这 一 根 本 的 佛 密 学 说 , 本 师 佛   大 圣   佛 祖 亲 自 灌 顶 于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第 一 初 圣 祖 。 ” 这 是 他 内 容 提 要 的 第 一 段 。

圣 密 宗 古 梵 密 圣 祖 , 代 代 相 传 , 从 无 止 息 。 传 承 至 近 代 , 二 十 世 纪 初 ,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亦 重 提 " 宇 宙 之 灵 性 " , 可 是 , 教 界 并 不 以 为 然 。

这 是 第 二 段 。

这 段 他 就 点 出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到 了 20 世 纪 初 已 经 传 到 第 二 十 七 代 , 二 十 七 代 的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。 在 这 里 提 到 一 个 “ 阿 达 尔 嘛 佛 ” 的 称 呼 , 因 为 这 个 称 呼 其 实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而 言 ,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而 言 , 都 是 被 尊 称 为 “ 阿 达 尔 嘛 佛 ” , 但 是 平 时 不 是 怎 么 引 用 。 因 为 “ 阿 达 尔 嘛 佛 ” 依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宗 下 传 统 只 当 已 经 虹 化 以 后 , 这 个 称 呼 才 会 被 称 呼 到 这 位 行 者 身 上 。

圣 宗 早 于 20 世 纪 60 年 代 第 六 年 ── 1966 年 6 月 初 6 , 他 虹 化 了 。 因 此 理 所 当 然 地 尊 称 为 “ 阿 达 尔 嘛 佛 ” , 这 个 “ 阿 达 尔 嘛 ” ── “ 达 尔 嘛 ” 、 “ 达 尔 嘛 ” 就 是 法 , 法 的 意 义 上 来 讲 他 是 法 佛 , 质 言 之 , 也 就 是 法 性 佛 、 法 性 身 佛 。 所 以 在   净 悟 老 法 王 之 前 尊 称 冠 以 “ 阿 达 尔 嘛 佛 ” 用 得 恰 到 好 处 。 一 般 而 言 , 人 未 虹 化 就 不 能 称 阿 达 尔 嘛 佛 。

他 这 里 就 提 到 了 一 句 重 要 的 一 个 命 题 ── 也 就 是 “ 宇 宙 之 灵 性 ” 。 他 也 直 言 “ 教 界 并 不 以 为 然 ” , 这 里 的 教 界 就 是 指 显 教 的 教 界 。 显 教 的 教 界 对 宇 宙 之 灵 性 、 灵 性 之 宇 宙 这 一 个 命 题 相 当 一 部 份 人 的 还 处 于 一 种 蒙 昧 状 态 或 者 是 启 蒙 状 态 , 甚 至 处 于 一 种 完 全 不 信 , 站 在 对 立 面 一 方 。

他 进 一 步 阐 发 如 下 :

1982 年 法 国 巴 黎 大 学 的 物 理 学 家 Alain Aspect ( 阿 兰 . 阿 斯 佩 ) , 进 行 种 种 贝 尔 测 试 实 验 , 以 科 学 实 验 所 获 得 的 证 据 , 支 持 宇 宙 之 全 息 性 , 暗 示 宇 宙 之 灵 性 。

这 一 段 展 开 了 他 的 观 点 , 他 进 行 种 种 的 贝 尔 测 试 实 验 , 有 一 个 叫 贝 尔 定 理 发 明 ,

贝 尔 定 理 是 现 代 物 理 学 上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定 理 , 相 当 重 要 、 相 当 重 要 的 一 个 定 理 , 这 个 定 理 推 动 了 量 子 力 学 的 前 进 , 推 动 了 量 子 力 学 理 论 的 前 进 。 Alain Aspect 进 行 过 种 种 的 贝 尔 实 验 以 后 以 科 学 实 验 所 获 得 的 证 据 , 支 持 宇 宙 之 全 息 性 , 因 此 它 暗 示 宇 宙 之 灵 性 之 一 种 。

他 文 章 继 续 说 :

人 六 识 所 察 觉 得 到 的 物 理 性 宇 宙 只 构 成 完 整 的 宇 宙 的 一 小 部 份 , 仅 是 整 个 宇 宙 的 表 面 幻 象 , 因 为 物 理 性 的 宇 宙 是 一 个 全 息 的 照 片 。

目 前 科 学 界 都 有 日 益 增 加 的 理 论 与 实 验 证 据 支 持 科 学 家 称 之 为 " 全 息 论 " 的 理 论 。 " 全 息 论 " 的 理 论 根 基 是 二 十 世 纪 中 旬 成 立 的 , 或 许 物 理 学 家 吸 收 了   薄 伽 梵   圣 宗 极 终 善 性 虹 化 之 灵 性 号 召 , 于 高 维 度 时 空 、 高 层 意 识 上 获 得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之 灵 性 教 授 , 从 而 接 二 连 三 的 设 计 、 进 行 , 并 且 得 满 意 结 果 的 科 学 性 实 验 , 证 明 宇 宙 之 灵 性 。

本 文 将 初 浅 论 述 量 子 物 理 学 的 实 验 结 果 , 以 及 连 系 本 宗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提 出 现 代 科 学 已 经 开 始 迈 向 灵 性 之 领 域 , 踏 入 隐 态 的 灵 性 之 宇 宙 。 本 人 亦 并 不 是 科 学 专 家 , 若 有 不 妥 之 处 , 敬 请   薄 伽 梵   宗 师 , 诸 位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信 众 批 评 指 正 !

 
这 篇 论 文 的 关 键 词 是 : 宇 宙 之 灵 性 、 灵 性 之 宇 宙 、 量 子 力 学 、 量 子 关 联 、 圣 密 宗 古 梵 密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学 习 这 篇 论 文 暂 时 到 这 里 , 正 文 留 待 下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时 候 再 来 学 习 。

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 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