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55 次
2013 年 5 月 1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2557 浴 佛 圣 典 ( 一 )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,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有 关 最 近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所 召 开 庆 祝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2557 年 圣 诞 纪 念 浴 佛 圣 典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5 月 11 号 , 第 25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 在 5 月 5 号 那 一 天 ,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召 开 了 佛 历 2557 年 的 圣 诞 庆 祝 纪 念 大 会 。

到 会 的 Hobart 各 界 的 社 会 人 士 , 包 括 Tasmania 州 的 州 长 在 内 , 约 300 人 左 右 。 由 于 场 地 的 限 制 , 我 们 严 格 地 控 制 了 人 数 。 虽 然 人 多 , 但 是 秩 序 井 然 , 整 个 圣 密 仪 规 非 常 流 畅 。

现 在 我 们 跟 大 家 来 分 享 我 们 州 长 的 致 辞 。

Tasmania 州 州 长
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
在 2557年 浴 佛 圣 典 上 致 辞

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
阿 丝 律 耶 宫

 
王 大 师 ,
今 天 早 上 到 临 的 诸 位 贵 宾 :

很 荣 幸 能 够 与 您 们 以 及 社 区 上 众 多 达 官 贵 人 一 起 参 与 2013 年 的 浴 佛 圣 典 。

这 一 圣 典 有 着 数 千 年 的 历 史 , 而 且 是 佛 教 文 化 、 宗 教 、 信 仰 的 枢 轴 。

我 们 在 这 里 的 塔 州 人 的 生 命 , 被   王 大 师 所 带 领 的 这 一 个 团 队 所 丰 盛 , 而 今 天 有 那 么 多 位 塔 州 人 在 这 里 是 十 分 美 好 的 。 当 然 ,   王 大 师 以 及 您 的 所 有 的 追 随 者 , 您 们 都 是 我 们 社 区 中 骄 傲 的 成 员 , 您 们 都 在 这 里 庆 祝 这 个 您 们 重 大 的 日 子 。

有 趣 地 , 今 天 亦 是 在 塔 州 的 希 腊 东 正 教 徒 重 要 的 复 活 节 周 末 。

而 我 相 信 这 些 节 日 , 都 是 让 我 们 能 停 下 来 思 考 我 们 对 社 区 做 了 什 么 , 我 们 如 何 共 处 、 如 何 相 互 倾 听 、 如 何 相 互 怜 悯 、 如 何 相 互 和 谐 。

我 感 谢 您 们 今 天 作 为 圣 典 的 一 份 子 。

我 亦 代 表 我 本 人 希 望 感 谢   王 大 师 对 塔 州 社 区 的 贡 献 , 他 对 我 们 社 区 中 的 个 人 、 团 体 的 支 持 , 以 及 他 对 政 府 的 支 持 。

我 永 远 不 会 忘 记 我 去 年 作 为 贸 易 代 表 团 出 访 中 国 回 家 时 , 受 到   王 大 师 热 烈 的 欢 迎 , 以 及 他 对 我 们 各 方 面 的 支 持 。 而 我 想 , 最 重 要 的 是 作 为 我 们 社 区 的 一 部 份 所 带 给 我 们 的 友 谊 。

为 此 我 们 感 谢 您 。 我 希 望 每 人 今 天 都 在 此 浴 佛 圣 典 中 , 庆 祝   佛 陀 圣 诞 , 而 渡 过 非 常 特 别 而 神 圣 的 一 天 。

我 知 道 今 天 也 是 我 们 在 座 每 一 位 的 生 日 。

谢 谢 大 家 ! 生 日 快 乐 !

【 全 场 报 以 热 烈 的 掌 声 】

州 长 的 发 言 精 简 、 扼 要 。 其 实 我 们 对 每 一 位 贵 宾 发 言 时 间 都 是 限 制 得 非 常 的 紧 凑 。

我 下 面 要 向 大 家 分 享 的 是 :

来 自 总 理 Julia Gillard 的 讯 息

总 理 于 坎 培 拉

浴 佛 圣 仪
2013 年 5 月 5 日

我 以 最 大 的 荣 幸 , 送 给 每 一 位 在 Hobart 参 加 浴 佛 圣 仪 的 人 。

标 志 着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2557 岁 生 日 , 这 事 件 是 一 个 澳 洲 多 元 文 化 丰 富 多 彩 的 颜 色 和 活 力 的 美 好 展 示 。 在 传 统 " 浴 佛 " 仪 规 的 高 潮 之 前 , 也 将 会 有 音 乐 和 舞 蹈 。

作 为 一 个 庆 祝 , 这 场 合 提 供 机 会 令 人 稍 停 顿 一 下 , 并 反 省 佛 教 善 性 的 教 导 和 他 的 核 心 价 值 ; 平 等 、 尊 重 和 谅 解 。

这 些 价 值 是 特 别 重 要 , 因 为 他 们 已 经 帮 助 澳 洲 成 为 一 个 具 凝 聚 力 和 弹 性 的 多 元 文 化 社 团 。 我 希 望 称 赞 在 澳 洲 的 佛 教 社 团 , 他 们 对 我 们 今 天 所 享 受 的 现 代 国 家 作 出 显 着 的 贡 献 。

以 此 精 神 , 我 送 上 我 最 热 情 的 问 候 给 庆 祝 浴 佛 圣 仪 的 所 有 人 , 并 祝 愿 您 们 所 有 人 享 受 此 成 功 的 活 动 。

荣 誉 的 Julia Gillard
澳 洲 总 理

我 们 再 念 一 篇 专 程 从 斯 里 兰 卡 来 到 浴 佛 法 会 的 , 参 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2557 年 浴 佛 圣 典 的 发 言 :

The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大 长 老
于 2557 浴 佛 圣 典 致 辞

2013 年 5 月 5 日

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
阿 丝 律 耶 宫

尊 敬 的 先 生 们 ,
尊 敬 的 国 会 成 员 ,
尊 敬 的 贵 宾 们 ,
在 法 内 的 兄 弟 姐 妹 :

今 天 我 们 很 高 兴 能 共 聚 一 堂 。

Tantrayana 佛 教 之 至 尊 宗 师 和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会 会 长 及 灵 性 领 袖 ──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带 领 Tantrayana 佛 教 僧 伽 在 塔 州 组 织 我 们 称 之 为 " 卫 塞 节 " 之 浴 佛 法 会 。

我 们 很 高 兴 能 与 您 们 在 塔 州 庆 祝 佛 圣 诞 。

【 这 个 时 候 我 们 尊 敬 的 Honourable 塔 州 州 长 到 临 会 场 】

我 谨 代 表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会 的 成 员 , 在 此 节 日 〔 浴 佛 圣 典 〕 来 临 之 际 , 我 们 祝 贺 您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不 仅 是 塔 州 、 澳 洲 的 代 表 , 他 也 是 拥 有 47 个 委 员 国 的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会 的 会 长 。

因 为 他 定 居 在 此 处 , 您 们 很 幸 福 , 请 与 他 合 作 。 我 希 望 您 , Honourable 州 长 和 国 会 成 员 , 以 及 塔 州 的 朋 友 们 给 予 他 巨 大 的 帮 助 , 让 他 与 全 世 界 的 人 们 合 作 。 他 需 要 更 多 的 力 量 。 没 有 您 们 的 力 量 , 他 的 工 作 有 限 。

祝 福 您 们 长 寿 健 康 , 愿 诸 位 都 能 证 得 涅 盘 。

十 分 感 谢 您 。

【 全 场 报 以 热 烈 的 掌 声 】

下 面 我 们 再 分 享 一 位 专 程 来 自 中 国 的 韩 凯 教 授 的 发 言 。 韩 凯 教 授 发 起 了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, 早 在 1982 年 国 际 微 笑 组 织 由 美 国 的 医 生 马 基 夫 妇 创 办 。 目 的 在 于 为 贫 困 家 庭 唇 颚 裂 儿 童 提 供 免 费 的 手 术 矫 正 , 让 他 们 同 健 康 儿 童 一 样 , 有 微 笑 的 权 利 。

1990 年 11 月 留 美 博 士 韩 凯 教 授 及 其 夫 人 林 静 教 授 将 这 一 理 念 引 入 中 国 , 并 于 次 年 5 月 在 杭 州 组 织 并 实 施 了 中 国 第 一 次 微 笑 行 动 。

根 据 了 解 , 目 前 唇 颚 整 容 费 用 为 1 万 到 2 万 人 民 币 , 但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实 行 全 免 费 手 术 。 韩 凯 博 士 表 示 , 这 一 行 动 , 是 以 自 愿 服 务 为 特 色 , 专 门 为 患 有 唇 颚 裂 的 贫 困 家 庭 患 儿 提 供 免 费 治 疗 的 慈 善 行 动 。 所 有 费 用 来 自 中 国 微 笑 的 基 金 , 接 受 社 会 爱 心 人 士 捐 助 。

唇 颚 裂 称 为 " 兔 唇 " 。 " 裂 " 发 生 在 孩 子 的 嘴 上 , " 伤 " 在 孩 子 家 人 的 心 里 。 今 年 是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21 周 年 和 建 党 91 周 年 。 我 们 用 1 年 的 时 间 , 以 重 走 长 征 路 的 方 式 , 为 沿 途 的 唇 颚 裂 患 者 提 供 免 费 治 疗 , 目 前 已 经 进 行 了 28 站 的 活 动 。 这 个 28 站 的 记 录 是 他 们 走 进 革 命 胜 地 延 安 的 时 候 所 记 录 的 。

这 个 28 站 , 延 安 是 最 后 一 站 。 唇 颚 裂 的 成 因 非 常 复 杂 , 在 中 国 的 600 个 新 生 儿 , 就 会 有 一 名 唇 颚 裂 患 者 , 手 术 是 目 前 最 好 的 矫 正 方 式 , 5 岁 以 前 是 最 理 想 的 手 术 年 龄 。

经 过 20 年 的 努 力 , 微 笑 行 动 已 经 在 中 国 扎 根 。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已 经 开 展 了 百 余 次 的 慈 善 医 疗 救 助 活 动 , 足 迹 遍 布 了 20 个 省 、 自 治 区 和 包 括 直 辖 区 , 共 有 2.3 万 名 贫 穷 儿 童 得 到 了 免 费 的 医 治 。

韩 凯 博 士 而 且 在 杭 州 , 成 立 了 第 一 家 的 专 业 的 医 院 。 医 院 的 任 务 就 是 展 开 微 笑 行 动 。 这 一 个 慈 善 医 院 是 一 个 基 地 , 时 间 是 在 2007 年 10 月 。 这 一 个 是 很 了 不 起 的 一 个 活 动 。

韩 凯 教 授 这 一 次 带 领 了 他 的 团 队 , 来 到 了 澳 洲 · 塔 州 · Hobart , 专 程 到 此 参 加 2557 年 的 浴 佛 圣 诞 。 他 在 发 言 中 讲 :

尊 敬 的 Most Venerable 智 及 法 师
尊 敬 的 Most Honourable 斯 里 兰 卡 高 等 教 育 部 部 长 ,
尊 敬 的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,
女 士 们 、 先 生 们 :

在 这 美 丽 的 塔 州 这 特 别 的 时 刻 , 我 非 常 荣 幸 能 有 机 会 介 绍 一 下 我 和 我 们 的 志 愿 者 夥 伴 和 我 们 这 些 年 来 所 做 的 微 笑 行 动 的 慈 善 医 疗 工 作 。

目 前 , 我 和 我 的 夫 人 都 是 整 形 外 科 医 生 。 从 90 年 开 始 , 在 医 疗 同 行 和 社 会 各 界 志 愿 者 们 的 努 力 和 爱 心 奉 献 之 下 , 仅 在 祖 国 各 地 已 经 为 26,000 余 名 患 有 唇 颚 裂 畸 形 的 孩 子 们 做 了 免 费 手 术 和 相 关 的 治 疗 , 使 他 们 展 放 出 幸 福 的 微 笑 , 重 现 了 人 生 的 尊 严 。

在 这 23 年 的 慈 善 救 助 医 疗 历 程 中 , 我 们 的 自 愿 者 们 还 帮 助 过 例 如 非 洲 肯 尼 亚 、 南 美 尼 加 拉 瓜 、 哥 伦 比 亚 、 巴 西 、 俄 罗 斯 、 罗 马 尼 亚 、 以 色 列 、 越 南 、 泰 国 、 菲 律 宾 、 柬 埔 寨 等 国 家 的 唇 颚 裂 孩 子 们 。

在 这 过 程 中 , 不 仅 仅 是 我 们 给 了 那 一 些 需 要 帮 助 的 孩 子 们 提 供 免 费 的 医 疗 救 助 , 更 重 要 的 也 是 给 了 我 们 这 些 参 与 者 感 恩 生 活 和 敬 畏 生 命 的 机 会 , 唤 醒 了 我 们 心 底 的 善 良 。

我 们 也 在 付 出 中 享 受 到 了 更 多 的 快 乐 。

在 这 里 , 我 们 再 次 地 感 谢   智 及 法 师 给 予 的 指 引 , 将 我 们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的 爱 心 传 播 到 斯 里 兰 卡 去 帮 助 更 多 需 要 得 到 救 助 的 孩 子 们 。

最 后 恭 祝 浴 佛 法 会 圆 满 成 功 。

【 全 场 报 以 热 烈 的 掌 声 】

这 一 次 浴 佛 法 会 的 非 常 殊 胜 的 机 会 中 , 斯 里 兰 卡 的 高 等 教 育 部 长 以 及 斯 里 兰 卡 的 WBSY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和 韩 凯 教 授 、 林 静 教 授 以 及 韩 凯 教 授 的 助 手 小 沈 双 方 会 了 面 , 并 且 在 斯 里 兰 卡 微 笑 行 动 的 组 织 者 、 联 系 者 周 崇 豪 先 生 的 帮 助 下 , 在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双 方 会 了 面 , 作 了 友 好 的 交 谈 。 交 谈 的 气 氛 相 当 和 洽 、 相 当 融 洽 , 交 谈 完 全 是 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氛 围 中 进 行 的 。 双 方 作 了 初 步 的 约 定 , 双 方 的 意 见 一 致 。 双 方 都 非 常 的 兴 奋 , 为 未 来 的 奔 赴 斯 里 兰 卡 展 开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打 下 了 坚 实 的 基 础 , 做 了 一 些 初 步 的 安 排 。

并 且 希 望 能 够 在 2013 年 年 内 成 行 , 抵 达 斯 里 兰 卡 。 韩 凯 教 授 在 我 们 的 交 谈 中 , 特 别 强 调 微 笑 行 动 一 定 要 做 一 例 , 成 功 一 例 ; 一 定 要 把 欢 喜 和 快 乐 带 给 那 些 由 于 嘴 裂 、 兔 唇 而 整 天 没 有 笑 容 的 孩 子 们 。

在 浴 佛 法 会 非 常 紧 凑 的 仪 程 之 中 , 韩 凯 教 授 还 向 公 众 公 开 了 一 个 内 部 的 录 像 。 这 个 录 像 里 头 , 以 记 录 片 的 形 式 , 客 观 地 记 载 了 那 些 裂 唇 的 孩 子 们 , 最 初 是 多 么 的 痛 苦 ; 以 后 , 手 术 完 成 以 后 , 成 功 的 手 术 给 孩 子 们 带 来 了 欢 笑 。

特 别 是 在 一 个 录 像 中 , 我 们 还 看 到 一 位 菲 律 宾 的 女 歌 手 , 这 一 个 女 歌 手 她 本 来 就 是 唇 裂 而 不 能 够 唱 歌 的 , 但 是 她 得 到 了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韩 凯 教 授 的 治 疗 。 现 在 她 不 仅 是 五 官 端 正 , 非 常 美 丽 , 而 且 , 她 的 歌 也 唱 得 特 别 好 , 成 为 菲 律 宾 某 一 个 电 台 的 专 项 的 歌 唱 演 员 。

她 的 介 绍 , 非 常 感 人 , 令 人 动 容 。 这 个 记 录 片 最 初 记 录 了 生 病 的 孩 子 ; 期 间 记 录 了 做 手 术 的 紧 张 的 过 程 ; 最 后 记 录 了 手 术 完 成 以 后 , 他 们 带 来 了 无 比 的 欢 喜 和 微 笑 。 许 多 参 加 浴 佛 法 会 的 众 生 都 感 动 得 流 下 了 热 泪 。

这 个 中 国 微 笑 行 动 也 是 我 们 WBSY 开 始 希 望 在 斯 里 兰 卡 国 内 全 面 展 开 活 动 的 一 个 一 系 列 的 活 动 之 一 。 我 们 希 望 他 能 成 功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继 续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的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龙 讲 圣 示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