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255 次
2013 年 5 月 1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2557 浴 佛 聖 典 ( 一 )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,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分 享 有 關 最 近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所 召 開 慶 祝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2557 年 聖 誕 紀 念 浴 佛 聖 典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5 月 11 號 , 第 255 次 聖 密 龍 講 。 在 5 月 5 號 那 一 天 ,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召 開 了 佛 曆 2557 年 的 聖 誕 慶 祝 紀 念 大 會 。

到 會 的 皞 峇 燈 各 界 的 社 會 人 士 , 包 括 Tasmania 州 的 州 長 在 內 , 約 300 人 左 右 。 由 於 場 地 的 限 制 , 我 們 嚴 格 地 控 制 了 人 數 。 雖 然 人 多 , 但 是 秩 序 井 然 , 整 個 聖 密 儀 規 非 常 流 暢 。

現 在 我 們 跟 大 家 來 分 享 我 們 州 長 的 致 辭 。

Tasmania 州 州 長
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
在 2557年 浴 佛 聖 典 上 致 辭
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
阿 絲 律 耶 宮

 
王 大 師 ,
今 天 早 上 到 臨 的 諸 位 貴 賓 :

很 榮 幸 能 夠 與 您 們 以 及 社 區 上 眾 多 達 官 貴 人 一 起 參 與 2013 年 的 浴 佛 聖 典 。

這 一 聖 典 有 著 數 千 年 的 歷 史 , 而 且 是 佛 教 文 化 、 宗 教 、 信 仰 的 樞 軸 。

我 們 在 這 裡 的 塔 州 人 的 生 命 , 被   王 大 師 所 帶 領 的 這 一 個 團 隊 所 豐 盛 , 而 今 天 有 那 麼 多 位 塔 州 人 在 這 裡 是 十 分 美 好 的 。 當 然 ,   王 大 師 以 及 您 的 所 有 的 追 隨 者 , 您 們 都 是 我 們 社 區 中 驕 傲 的 成 員 , 您 們 都 在 這 裡 慶 祝 這 個 您 們 重 大 的 日 子 。

有 趣 地 , 今 天 亦 是 在 塔 州 的 希 臘 東 正 教 徒 重 要 的 復 活 節 週 末 。

而 我 相 信 這 些 節 日 , 都 是 讓 我 們 能 停 下 來 思 考 我 們 對 社 區 做 了 什 麼 , 我 們 如 何 共 處 、 如 何 相 互 傾 聽 、 如 何 相 互 憐 憫 、 如 何 相 互 和 諧 。

我 感 謝 您 們 今 天 作 為 聖 典 的 一 份 子 。

我 亦 代 表 我 本 人 希 望 感 謝   王 大 師 對 塔 州 社 區 的 貢 獻 , 祂 對 我 們 社 區 中 的 個 人 、 團 體 的 支 持 , 以 及 祂 對 政 府 的 支 持 。

我 永 遠 不 會 忘 記 我 去 年 作 為 貿 易 代 表 團 出 訪 中 國 回 家 時 , 受 到   王 大 師 熱 烈 的 歡 迎 , 以 及 祂 對 我 們 各 方 面 的 支 持 。 而 我 想 , 最 重 要 的 是 作 為 我 們 社 區 的 一 部 份 所 帶 給 我 們 的 友 誼 。

為 此 我 們 感 謝 您 。 我 希 望 每 人 今 天 都 在 此 浴 佛 聖 典 中 , 慶 祝   佛 陀 聖 誕 , 而 渡 過 非 常 特 別 而 神 聖 的 一 天 。

我 知 道 今 天 也 是 我 們 在 座 每 一 位 的 生 日 。

謝 謝 大 家 ! 生 日 快 樂 !

【 全 場 報 以 熱 烈 的 掌 聲 】

州 長 的 發 言 精 簡 、 扼 要 。 其 實 我 們 對 每 一 位 貴 賓 發 言 時 間 都 是 限 制 得 非 常 的 緊 湊 。

我 下 面 要 向 大 家 分 享 的 是 :

來 自 總 理 Julia Gillard 的 訊 息

總 理 於 坎 培 拉

浴 佛 聖 儀
2013 年 5 月 5 日

我 以 最 大 的 榮 幸 , 送 給 每 一 位 在 Hobart 參 加 浴 佛 聖 儀 的 人 。

標 誌 著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2557 歲 生 日 , 這 事 件 是 一 個 澳 洲 多 元 文 化 豐 富 多 彩 的 顏 色 和 活 力 的 美 好 展 示 。 在 傳 統 〝 浴 佛 〞 儀 規 的 高 潮 之 前 , 也 將 會 有 音 樂 和 舞 蹈 。

作 為 一 個 慶 祝 , 這 場 合 提 供 機 會 令 人 稍 停 頓 一 下 , 並 反 省 佛 教 善 性 的 教 導 和 祂 的 核 心 價 值 ; 平 等 、 尊 重 和 諒 解 。

這 些 價 值 是 特 別 重 要 , 因 為 祂 們 已 經 幫 助 澳 洲 成 為 一 個 具 凝 聚 力 和 彈 性 的 多 元 文 化 社 團 。 我 希 望 稱 讚 在 澳 洲 的 佛 教 社 團 , 祂 們 對 我 們 今 天 所 享 受 的 現 代 國 家 作 出 顯 著 的 貢 獻 。

以 此 精 神 , 我 送 上 我 最 熱 情 的 問 候 給 慶 祝 浴 佛 聖 儀 的 所 有 人 , 並 祝 願 您 們 所 有 人 享 受 此 成 功 的 活 動 。

榮 譽 的 Julia Gillard
澳 洲 總 理

我 們 再 唸 一 篇 專 程 從 斯 里 蘭 卡 來 到 浴 佛 法 會 的 , 參 與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2557 年 浴 佛 聖 典 的 發 言 :

The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大 長 老
於 2557 浴 佛 聖 典 致 辭

2013 年 5 月 5 日
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
阿 絲 律 耶 宮

尊 敬 的 先 生 們 ,
尊 敬 的 國 會 成 員 ,
尊 敬 的 貴 賓 們 ,
在 法 內 的 兄 弟 姐 妹 :

今 天 我 們 很 高 興 能 共 聚 一 堂 。

Tantrayana 佛 教 之 至 尊 宗 師 和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會 長 及 靈 性 領 袖 ──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帶 領 Tantrayana 佛 教 僧 伽 在 塔 州 組 織 我 們 稱 之 為 〝 衛 塞 節 〞 之 浴 佛 法 會 。

我 們 很 高 興 能 與 您 們 在 塔 州 慶 祝 佛 聖 誕 。

【 這 個 時 候 我 們 尊 敬 的 Honourable 塔 州 州 長 到 臨 會 場 】

我 謹 代 表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的 成 員 , 在 此 節 日 〔 浴 佛 聖 典 〕 來 臨 之 際 , 我 們 祝 賀 您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不 僅 是 塔 州 、 澳 洲 的 代 表 , 祂 也 是 擁 有 47 個 委 員 國 的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的 會 長 。

因 為 祂 定 居 在 此 處 , 您 們 很 幸 福 , 請 與 祂 合 作 。 我 希 望 您 , Honourable 州 長 和 國 會 成 員 , 以 及 塔 州 的 朋 友 們 給 予 祂 巨 大 的 幫 助 , 讓 祂 與 全 世 界 的 人 們 合 作 。 祂 需 要 更 多 的 力 量 。 沒 有 您 們 的 力 量 , 祂 的 工 作 有 限 。

祝 福 您 們 長 壽 健 康 , 願 諸 位 都 能 證 得 涅 槃 。

十 分 感 謝 您 。

【 全 場 報 以 熱 烈 的 掌 聲 】

下 面 我 們 再 分 享 一 位 專 程 來 自 中 國 的 韓 凱 教 授 的 發 言 。 韓 凱 教 授 發 起 了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, 早 在 1982 年 國 際 微 笑 組 織 由 美 國 的 醫 生 馬 基 夫 婦 創 辦 。 目 的 在 於 為 貧 困 家 庭 唇 顎 裂 兒 童 提 供 免 費 的 手 術 矯 正 , 讓 他 們 同 健 康 兒 童 一 樣 , 有 微 笑 的 權 利 。

1990 年 11 月 留 美 博 士 韓 凱 教 授 及 其 夫 人 林 靜 教 授 將 這 一 理 念 引 入 中 國 , 並 於 次 年 5 月 在 杭 州 組 織 並 實 施 了 中 國 第 一 次 微 笑 行 動 。

根 據 了 解 , 目 前 唇 顎 整 容 費 用 為 1 萬 到 2 萬 人 民 幣 , 但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實 行 全 免 費 手 術 。 韓 凱 博 士 表 示 , 這 一 行 動 , 是 以 自 願 服 務 為 特 色 , 專 門 為 患 有 唇 顎 裂 的 貧 困 家 庭 患 兒 提 供 免 費 治 療 的 慈 善 行 動 。 所 有 費 用 來 自 中 國 微 笑 的 基 金 , 接 受 社 會 愛 心 人 士 捐 助 。

唇 顎 裂 稱 為 〝 兔 唇 〞 。 〝 裂 〞 發 生 在 孩 子 的 嘴 上 , 〝 傷 〞 在 孩 子 家 人 的 心 裡 。 今 年 是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21 週 年 和 建 黨 91 週 年 。 我 們 用 1 年 的 時 間 , 以 重 走 長 征 路 的 方 式 , 為 沿 途 的 唇 顎 裂 患 者 提 供 免 費 治 療 , 目 前 已 經 進 行 了 28 站 的 活 動 。 這 個 28 站 的 記 錄 是 他 們 走 進 革 命 勝 地 延 安 的 時 候 所 記 錄 的 。

這 個 28 站 , 延 安 是 最 後 一 站 。 唇 顎 裂 的 成 因 非 常 複 雜 , 在 中 國 的 600 個 新 生 兒 , 就 會 有 一 名 唇 顎 裂 患 者 , 手 術 是 目 前 最 好 的 矯 正 方 式 , 5 歲 以 前 是 最 理 想 的 手 術 年 齡 。

經 過 20 年 的 努 力 , 微 笑 行 動 已 經 在 中 國 扎 根 。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已 經 開 展 了 百 餘 次 的 慈 善 醫 療 救 助 活 動 , 足 跡 遍 佈 了 20 個 省 、 自 治 區 和 包 括 直 轄 區 , 共 有 2.3 萬 名 貧 窮 兒 童 得 到 了 免 費 的 醫 治 。

韓 凱 博 士 而 且 在 杭 州 , 成 立 了 第 一 家 的 專 業 的 醫 院 。 醫 院 的 任 務 就 是 展 開 微 笑 行 動 。 這 一 個 慈 善 醫 院 是 一 個 基 地 , 時 間 是 在 2007 年 10 月 。 這 一 個 是 很 了 不 起 的 一 個 活 動 。

韓 凱 教 授 這 一 次 帶 領 了 他 的 團 隊 , 來 到 了 澳 洲 • 塔 州 • 皞 峇 燈 , 專 程 到 此 參 加 2557 年 的 浴 佛 聖 誕 。 他 在 發 言 中 講 :

尊 敬 的 Most Venerable 智 及 法 師
尊 敬 的 Most Honourable 斯 里 蘭 卡 高 等 教 育 部 部 長 ,
尊 敬 的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,
女 士 們 、 先 生 們 :

在 這 美 麗 的 塔 州 這 特 別 的 時 刻 , 我 非 常 榮 幸 能 有 機 會 介 紹 一 下 我 和 我 們 的 志 願 者 夥 伴 和 我 們 這 些 年 來 所 做 的 微 笑 行 動 的 慈 善 醫 療 工 作 。

目 前 , 我 和 我 的 夫 人 都 是 整 形 外 科 醫 生 。 從 90 年 開 始 , 在 醫 療 同 行 和 社 會 各 界 志 願 者 們 的 努 力 和 愛 心 奉 獻 之 下 , 僅 在 祖 國 各 地 已 經 為 26,000 餘 名 患 有 唇 顎 裂 畸 形 的 孩 子 們 做 了 免 費 手 術 和 相 關 的 治 療 , 使 他 們 展 放 出 幸 福 的 微 笑 , 重 現 了 人 生 的 尊 嚴 。

在 這 23 年 的 慈 善 救 助 醫 療 歷 程 中 , 我 們 的 自 願 者 們 還 幫 助 過 例 如 非 洲 肯 尼 亞 、 南 美 尼 加 拉 瓜 、 哥 倫 比 亞 、 巴 西 、 俄 羅 斯 、 羅 馬 尼 亞 、 以 色 列 、 越 南 、 泰 國 、 菲 律 賓 、 柬 埔 寨 等 國 家 的 唇 顎 裂 孩 子 們 。

在 這 過 程 中 , 不 僅 僅 是 我 們 給 了 那 一 些 需 要 幫 助 的 孩 子 們 提 供 免 費 的 醫 療 救 助 , 更 重 要 的 也 是 給 了 我 們 這 些 參 與 者 感 恩 生 活 和 敬 畏 生 命 的 機 會 , 喚 醒 了 我 們 心 底 的 善 良 。

我 們 也 在 付 出 中 享 受 到 了 更 多 的 快 樂 。

在 這 裡 , 我 們 再 次 地 感 謝   智 及 法 師 給 予 的 指 引 , 將 我 們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的 愛 心 傳 播 到 斯 里 蘭 卡 去 幫 助 更 多 需 要 得 到 救 助 的 孩 子 們 。

最 後 恭 祝 浴 佛 法 會 圓 滿 成 功 。

【 全 場 報 以 熱 烈 的 掌 聲 】

這 一 次 浴 佛 法 會 的 非 常 殊 勝 的 機 會 中 , 斯 里 蘭 卡 的 高 等 教 育 部 長 以 及 斯 里 蘭 卡 的 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和 韓 凱 教 授 、 林 靜 教 授 以 及 韓 凱 教 授 的 助 手 小 沈 雙 方 會 了 面 , 並 且 在 斯 里 蘭 卡 微 笑 行 動 的 組 織 者 、 聯 繫 者 周 崇 豪 先 生 的 幫 助 下 , 在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雙 方 會 了 面 , 作 了 友 好 的 交 談 。 交 談 的 氣 氛 相 當 和 洽 、 相 當 融 洽 , 交 談 完 全 是 在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氛 圍 中 進 行 的 。 雙 方 作 了 初 步 的 約 定 , 雙 方 的 意 見 一 致 。 雙 方 都 非 常 的 興 奮 , 為 未 來 的 奔 赴 斯 里 蘭 卡 展 開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打 下 了 堅 實 的 基 礎 , 做 了 一 些 初 步 的 安 排 。

並 且 希 望 能 夠 在 2013 年 年 內 成 行 , 抵 達 斯 里 蘭 卡 。 韓 凱 教 授 在 我 們 的 交 談 中 , 特 別 強 調 微 笑 行 動 一 定 要 做 一 例 , 成 功 一 例 ; 一 定 要 把 歡 喜 和 快 樂 帶 給 那 些 由 於 嘴 裂 、 兔 唇 而 整 天 沒 有 笑 容 的 孩 子 們 。

在 浴 佛 法 會 非 常 緊 湊 的 儀 程 之 中 , 韓 凱 教 授 還 向 公 眾 公 開 了 一 個 內 部 的 錄 像 。 這 個 錄 像 裡 頭 , 以 記 錄 片 的 形 式 , 客 觀 地 記 載 了 那 些 裂 唇 的 孩 子 們 , 最 初 是 多 麼 的 痛 苦 ; 以 後 , 手 術 完 成 以 後 , 成 功 的 手 術 給 孩 子 們 帶 來 了 歡 笑 。

特 別 是 在 一 個 錄 像 中 , 我 們 還 看 到 一 位 菲 律 賓 的 女 歌 手 , 這 一 個 女 歌 手 她 本 來 就 是 唇 裂 而 不 能 夠 唱 歌 的 , 但 是 她 得 到 了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韓 凱 教 授 的 治 療 。 現 在 她 不 僅 是 五 官 端 正 , 非 常 美 麗 , 而 且 , 她 的 歌 也 唱 得 特 別 好 , 成 為 菲 律 賓 某 一 個 電 台 的 專 項 的 歌 唱 演 員 。

她 的 介 紹 , 非 常 感 人 , 令 人 動 容 。 這 個 記 錄 片 最 初 記 錄 了 生 病 的 孩 子 ; 期 間 記 錄 了 做 手 術 的 緊 張 的 過 程 ; 最 後 記 錄 了 手 術 完 成 以 後 , 他 們 帶 來 了 無 比 的 歡 喜 和 微 笑 。 許 多 參 加 浴 佛 法 會 的 眾 生 都 感 動 得 流 下 了 熱 淚 。

這 個 中 國 微 笑 行 動 也 是 我 們 WBSY 開 始 希 望 在 斯 里 蘭 卡 國 內 全 面 展 開 活 動 的 一 個 一 系 列 的 活 動 之 一 。 我 們 希 望 他 能 成 功 。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我 們 的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 明 天 繼 續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聖 示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的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龍 講 聖 示 。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