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45 次
2013 年 4 月 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圣 缘 慈 悲 心
  爱 之 最 圆 满

 

图 为 : 2006 年 12 月 , Tasmania 大 学 法 律 系 、 资 讯 科 技 系 双 学 位 毕 业 典 礼 后 , 与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、 薄 伽 梵   师 尊 合 影 。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,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4 月 6 号 , 第 24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最 近 我 们 宗 下 出 现 了 一 系 列 的 大 喜 事 。 其 中 的 一 件 就 是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世 界 总 部 ,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虹 化 而 又 顺 利 地 、 准 确 地 转 世 。 这 一 件 大 喜 事 , 其 实 引 出 了 我 们 宗 下 许 多 有 待 于 解 密 的 教 法 , 有 了 进 一 步 展 开 的 空 间 。

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

圣 密 家 庭 有 分 "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"" 圣 密 家 庭 "

也 有 " 十 大 圣 级 " 的 持 明 密 教 的 " 圣 密 家 庭 " ── 也 就 是 说 , 凡 夫 修 行 , 修 行 道 上 完 成 " 宗 教 过 程 "" 圣 密 家 庭 "

这 一 个 " 圣 密 家 庭 " 有 三 十 六 级 之 分 。 而 薄 伽 梵 圣 密 眷 属 、 薄 伽 梵 眷 属 组 成 的 " 圣 密 家 庭 " 四 大 层 次 :

外 眷 属 、
内 眷 属 、
胜 眷 属 、
圣 眷 属 ,
也 各 有 三 十 六 级 。

听 起 来 有 那 么 多 的 三 十 六 级 , 感 觉 到 很 烦 人 。

根 据 有 些 学 者 对 密 宗 的 考 察 说 : 「 密 宗 的 教 法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都 是 比 较 简 易 。 」

这 个 比 较 " 简 易 " 两 字 怎 么 说 呢 ? 质 言 之 , 也 就 是 说 , 「 密 宗 的 许 多 教 相 , 还 没 有 显 教 教 相 的 繁 复 。 不 少 的 密 宗 导 师 , 他 教 授 的 就 是 一 个 咒 语 、 两 个 咒 语 , 回 家 去 持 咒 , 就 算 是 密 宗 修 行 了 , 非 常 的 简 单 易 行 。 」

其 实 不 然 。

这 就 是 社 会 上 一 般 所 称 为 的 " 杂 密 " 的 修 行 方 法 。 " 杂 密 " 的 修 行 方 法 , 因 为 没 有 系 统 的 教 相 , 因 此 就 简 单 化 , 剩 下 一 个 咒 语 、 两 个 咒 语 之 类 的 事 相 ── 简 单 修 持 , 据 说 , 也 能 够 得 到 大 成 就 。

但 是 , " 纯 密 "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, 就 是 有 系 统 的 宇 宙 理 论 , 有 " 十 二 乘 教 判 " ; 有 " 十 大 乘 持 明 密 教 " ; 人 体 的 训 练 有 " 三 密 陀 罗 尼 " ── 有 :

身 密 陀 罗 尼 、
口 密 陀 罗 尼 、
意 密 陀 罗 尼

还 有 人 体 的 瑜 伽 , 跟 宇 宙 构 成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的 脉 道 。

所 以 " 纯 密 " 的 教 相 和 " 杂 密 " 的 教 相 , 他 是 不 同 的 。 因 此 , 不 能 一 概 而 论 , 说 是 " 密 宗 都 是 倾 向 于 简 单 " 、 " 密 宗 就 是 简 单 易 行 的 修 行 方 法 " , 其 实 不 然 。

宗 教 过 程 ,

贯 穿 于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
贯 穿 于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"

而 这 一 些 具 体 的 教 法 , 都 是 由 《 足 本 经 》 具 体 地 加 以 规 范 、 诠 释 、 流 传 。 由 是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虽 然 隐 蔽 流 传 , 但 是 繁 衍 不 息 。

由 于   法 莲 长 老 的 转 世 , 许 多 的 行 者 写 来 了 email 、 写 来 了 他 们 的 感 想 和 感 受 。 其 中 一 位 说 :

「 当 弟 子 从 视 频 中 看 到 纯 净 、 美 好 的   法 莲 长 老 二 世 时 , 一 种 由 内 到 外 的 喜 悦 , 真 是 无 以 言 述 。 突 然 间 , 感 觉 到 四 年 来 , 内 心 的 那 一 种 巨 大 的 隐 痛 和 造 成   法 莲 长 老 过 早 虹 化 的 种 种 情 况 所 引 发 的 一 种 哀 怨 、 烦 恼 之 气 , 被   法 莲 长 老 突 然 转 世 带 来 的 无 上 的 灵 性 法 喜 所 消 融 了 。 」

又 有 一 位 说 :

「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对 " 爱 " 、 对 于 " 圣 密 家 庭 " 、 对 于 " 圣 缘 慈 悲 心 " 、 " 圣 密 菩 提 心 " , 有 许 许 多 多 的 慈 悲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的 灵 性 指 引 。 而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对 " 爱 " , 就 是 对 弟 子 们 在 修 行 路 上 作 的 实 际 的 辅 导 。

金 刚 法 莲 长 老 在 上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, 与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师 尊 共 度 法 难 ; 由 始 至 终 ,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都 以 他 百 折 不 挠 、 慈 悲 忍 辱 、 柔 软 而 坚 毅 的 生 命 力 , 默 默 地 承 担 、 抚 养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和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圣 长 老 的 历 史 使 命 , 圆 满 显 现 一 位 " 大 圣 宝 " 的 灵 性 品 质 , 实 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从 大 觉 性 海 流 露 出 来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" 圣 缘 慈 悲 心 " 。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净 悟 老 法 王 他 圣 密 龙 讲 慈 悲 地 开 示 :

「 " 爱 " 是 " 圣 缘 慈 悲 心 " 的 奉 献 ,
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, 是 不 求 回 报 的 ;
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, 是 无 代 价 的 贡 献 ;
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, 是 全 部 生 命 的 寄 托 ;
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, 是 清 净 的 爱 ;
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, 不 是 欲 望 的 显 现 , 而 是 无 我 地 付 出 ;
圣 密 宗 " 圣 缘 慈 悲 心 " 的 爱 , 是 以 救 渡 众 生 , 拯 救 全 人 类 而 无 我 地 付 出 , 世 界 上 最 高 尚 、 最 纯 洁 、 最 无 我 、 最 圆 满 的 爱 。 」

2009 年 2 月 12 日 ,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虹 化 , 甫 进 医 院 房 间 , 弟 子 觉 得 , 这 房 间 里 特 别 明 亮 , 非 常 明 亮 。 因 为 他 那 是 一 个 养 老 院 ( Hobart 着 名 的 养 老 院 ) 。 但 是 , 那 一 天 , 因 为 是 清 晨 , 天 还 没 有 完 全 放 光 , 但 是 这 一 个 房 间 里 , 却 非 常 的 明 亮 。

金 刚 法 莲 长 老 由 于 虹 化 而 脸 部 非 常 的 光 明 , 白 里 透 红 , 好 像 睡 得 非 常 的 甘 甜 , 是 如 此 的 美 丽 、 如 此 的 平 安 、 如 此 的 安 祥 。 令 弟 子 顿 时 回 忆 到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平 时 调 伏 的 行 持 、 灵 性 功 德 的 积 累 , 令 弟 子 想 起 为 什 么 圣 者 " 谢 世 " 称 为 " 示 寂 " 。   长 老 "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" , 他 给 予 我 们 很 好 的 示 范 。 」

又 一 位 行 者 来 信 说 :

" 功 德 圆 满 、 圣 德 俱 足 的 圣 者 , 他 们 已 经 实 实 在 在 地 , 在 这 无 始 无 终 的 永 恒 生 命 历 程 中 , 把 握 了 灵 性 生 命 的 运 行 。 "

显 态 世 界 所 显 现 的 六 大 ── "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风 、 空 、 识 " 和 合 而 成 的 色 身 , 仅 为 例 行 续 佛 慧 命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当 此 期 生 命 体 不 复 使 用 、 不 堪 运 作 时 , 灵 性 生 命 法 尔 恒 存 , 圣 者 色 身 显 示 圆 满 吉 祥 , 正 是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中 所 说 :

「 文 殊 师 利 问 Vimalakirti :

『 我 等 各 自 说 已 , 仁 者 当 说 何 等 是 菩 萨 入 不 二 法 门 ? 』 时 Vimalakirti 默 然 无 言 。 文 殊 师 利 叹 曰 : 『 善 哉 ! 善 哉 ! 乃 至 无 有 文 字 语 言 , 是 真 入 不 二 法 门 。 』 」

可 以 这 样 讲 , 修 行 至 此 " 极 终 善 性 虹 化 、 般 若 智 证 虹 化 、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" , 三 乘 虹 化 「 无 有 文 字 语 言 , 是 真 入 不 二 法 门 」 。 而 今 俱 往 矣 ……

金 刚 法 莲 长 老 已 经 昂 然 转 世 ,   金 刚 龙 莲 的 圣 诞 :

验 证 了 "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" 所 升 起 的 实 用 、

验 证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教 相 的 真 实 。

金 刚 法 莲 长 老 的 转 世 ──   金 刚 龙 莲 的 圣 诞 , 验 证 了 :

永 恒 生 命 的 成 长 、
生 命 的 发 展 、
生 命 的 超 升 、
生 命 的 跃 迁 、
生 命 的 轮 回 、
生 命 的 转 世 。

这 一 宗 教 过 程 ,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事 相 的 真 实 、 教 相 的 真 实 , 「 乃 至 无 有 文 字 语 言 , 是 真 入 不 二 法 门 」 。

金 刚 法 莲 长 老 的 转 世 ──   金 刚 龙 莲 的 圣 诞 , 验 证 了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、   金 刚 法 圣 长 老 如 法 如 律 , 遵 循 宇 宙 规 律 , 如 理 思 维 宇 宙 本 质 , 如 如 瑜 伽 宇 宙 灵 性 的 戒 相 的 圣 果 。

金 刚 法 莲 长 老 的 转 世 ──   金 刚 龙 莲 的 圣 诞 , 验 证 了 圣 密 十 法 界 神 圣 无 尽 庄 严 藏 、 无 垠 法 性 藏 、 诸 法 轮 身 海 会 处 、 无 量 功 德 藏 、 诸 天 诸 佛 诸 本 尊 生 命 智 慧 藏 , 瑜 伽 大 悲 身 语 意 的 " 圆 相 " 的 真 实 。 」

又 一 位 email 来 信 说 :

「   师 尊 慈 悲 解 密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净 悟 老 法 王 慈 悲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:

「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一 世 的 虹 化 , 是 负 有 特 别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」

当 时 ,   圣 宗 作 这 一 绶 纪 的 时 候 ,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还 处 于 童 年 , 非 常 的 年 轻 、 非 常 年 轻 。 他 还 依 偎 在   圣 宗 的 怀 中 , 请 教   圣 宗 说 :

「   圣 宗 , 什 么 是 舍 寿 ? 」

圣 宗 告 诉 他 :

「 舍 寿 ── 就 是 舍 弃 此 生 的 色 身 生 命 , 就 是 实 践 宗 教 过 程 的 最 高 圆 成 ;

舍 寿 ── 不 是 逃 避 现 实 , 不 是 忍 受 不 了 痛 苦 、 忍 受 不 了 烦 恼 的 一 种 被 动 的 行 为 ;

舍 寿 ── 是 一 个 积 极 的 勇 于 实 践 生 命 永 恒 的 , 达 到 大 道 报 的 一 个 圣 密 慈 悲 心 、 圣 缘 菩 提 心 的 极 终 的 表 现 ;

舍 寿 的 目 的 是 为 了 解 救 众 生 、 救 渡 众 生 , 解 救 的 极 终 的 表 现 还 要 显 示 把 舍 寿 作 为 第 一 步 ;

舍 寿 高 层 意 识 进 行 宇 宙 时 空 中 的 圣 密 历 练 , 然 后 再 进 行 转 世 到 此 娑 婆 世 界 ; " 虹 转 " 实 践 , 关 键 是 要 圆 满 完 成 虹 转 。 " 你 " 的 指 导 上 师 将 会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。 」

那 么 , 童 年 的   法 莲 长 老 请 教   圣 宗

「   圣 宗 啊 , 那 么 转 世 之 后 那 还 是 一 个 我 吗 ? 」

圣 宗 开 示 :

「 那 当 然 不 是 " 你 " , 因 为 " 你 " 舍 寿 , " 你 " 已 经 没 有 那 个 " 你 " 了 , 你 完 全 无 我 了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这 个 时 候 , " 你 " 只 有 一 个 更 高 层 次 的 灵 性 生 命 体 重 新 再 来 到 世 界 上 , 回 到 僧 团 中 , 继 续 参 与 救 渡 众 生 的 队 伍 。

但 是 , 也 不 完 全 不 是 你 , 因 为 说 完 全 不 是 你 呢 , 无 以 一 个 载 体 作 为 一 个   金 刚 法 莲 表 现 在 众 生 的 面 前 , 要 在 众 生 面 前 显 示 " 你 " , " 你 " 依 然 是   金 刚 法 莲 。 」

「 因 此 , 当 " 你 " 第 二 世 出 现 在 僧 团 里 的 时 候 , 那 一 个 日 期 , 就 是 " 你 " 第 一 世 时 期 的 生 日 。 」

因 此 ,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净 悟 老 法 王   圣 宗 , 他 的 绶 纪 、 预 言 如 如 实 现 了 。

圣 宗 的 绶 纪 , 完 完 全 全 地 、 非 常 圆 满 地 出 现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世 界 总 部 。 这 个 是 非 常 圆 满 、 非 常 喜 悦 的 一 天 。

圣 宗 当 时 对 着 还 童 年 的   法 莲 长 老 说 :

「 " 你 " 再 一 次 转 世 的 时 候 , " 你 " 的 转 世 的 载 体 就 是 " 你 " 未 来 的 女 儿 。 」

法 莲 长 老 当 时 还 问 :

「   圣 宗 爷 爷 , 我 还 会 有 女 儿 吗 ? 我 还 会 结 婚 吗 ? 」

圣 宗 开 示 :

「 " 你 " 会 结 婚 ,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结 婚 , 是 一 个 不 寻 常 的 " 家 庭 " 中 结 婚 。

你 们 的 " 家 庭 " 将 会 经 历 种 种 的 考 验 , 经 受 种 种 的 世 间 的 苦 难 。

" 你 " 的 导 师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信 得 , 他 还 将 " 成 就 闭 关 " 。

" 成 就 闭 关 " 就 是 考 验 " 你 " 是 不 是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是 不 是 完 全 彻 底 地 在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中 完 成 这 一 个 宗 教 过 程 。

所 以 , 作 为 第 二 十 八 代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信 得 , 他 肩 负 着 历 史 使 命 , 而 " 你 " 也 肩 负 着 历 史 使 命 。

" 你 " 的 孩 子 , 都 肩 负 着 历 史 使 命 ; " 你 " 的 儿 子 、 女 儿 都 有 特 别 的 历 史 使 命 而 转 世 。

虽 然 在 艰 难 、 困 苦 、 曲 折 的 世 间 生 命 过 程 中 , 会 产 生 种 种 障 碍 和 曲 折 , 但 是 你 们 都 会 在 " 薄 伽 梵 " 的 旗 帜 下 勇 猛 地 前 进 , 在 " 佛 梵 持 明 " 的 旗 帜 下 勇 猛 地 前 进 。 」 」

因 此  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二 世 的 转 世 , 一 世 的 转 世 成 为 二 世 的   金 刚 龙 莲 , 这 里 我 们 可 以 学 习 到 许 许 多 多 的 教 法 , 有 一 些 已 经 解 密 , 还 有 一 些 亟 待 于 我 们 以 此 为 因 缘 , 进 一 步 地 加 以 解 密 。

实 际 上 , 对 于 " 虹 转 " 事 例 是 否 能 够 圆 满 地 完 成 ? 对 " 虹 转 " 的 事 实 究 竟 、 了 义 的 考 察 ,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对 我 们 的 圣 教 理 解 了 多 少 ? 实 践 了 多 少 ? 圣 密 菩 提 心 成 就 了 多 少 ?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

各 位 听 众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