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42 次
2013 年 3 月 2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主 席 访 俄   独 领 风 骚

 

 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3 月 24 日 , 第 242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由 于 最 近 祖 国 " 人 大 " 的 结 束 ,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又 当 选 成 为 军 委 主 席 和 国 家 主 席 , 所 以 , 出 现 了 一 系 列 的 大 事 。

尤 其 是 习 总 书 记 在 " 全 国 人 大 " 闭 幕 式 上 关 于 " 中 国 梦 " 的 讲 话 , 非 常 精 彩 , 对 全 世 界 的 和 平 和 发 展 有 深 刻 的 、 深 远 的 影 响 。

随 着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关 于 " 中 国 梦 " 的 讲 话 , 深 得 祖 国 广 大 同 胞 以 及 海 内 外 华 人 朋 友 的 拥 护 、 赞 赏 。 随 后 , " 人 大 " 闭 幕 。 习 近 平 主 席 作 为 国 家 主 席 , 作 为 党 主 席 首 次 出 访 , 就 是 访 问 俄 罗 斯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就 任 国 家 主 席 后 , 即 对 俄 国 进 行 国 事 访 问 , 充 份 表 明 祖 国 新 一 届 的 中 央 领 导 集 体 、 高 度 重 视 发 展 中 俄 关 系 , 充 份 体 现 了 中 俄 关 系 的 高 水 平 和 特 殊 性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出 访 俄 罗 斯 决 定 今 后 一 个 时 期 中 , 中 俄 关 系 发 展 的 方 向 和 重 点 合 作 的 领 域 , 为 深 化 中 俄 全 面 战 略 协 作 夥 伴 的 关 系 注 入 新 的 强 劲 动 力 。

中 俄 两 国 双 方 的 关 系 , 是 非 常 的 深 刻 和 复 杂 。 正 如 习 近 平 主 席 所 定 义 的 " 三 个 好 " 。

所 谓 的 " 三 个 好 " 就 是 说 , 中 俄 两 国 是 :

" 好 邻 居 " 、
" 好 夥 伴 " 、
" 好 朋 友 " 。

" 好 邻 居 " 我 相 信 这 是 对 地 理 位 置 睦 邻 友 好 而 言 的 ;
" 好 夥 伴 " 是 指 军 事 上 、 经 济 上 的 战 略 夥 伴 关 系 而 言 的 ;
" 好 朋 友 " 是 对 于 两 国 相 互 之 间 友 好 互 利 的 经 济 贸 易 活 动 、 文 化 交 流 而 言 的 。

而 且 , 中 俄 两 国 希 望 成 为 一 个 旅 游 年 , 特 别 在 俄 国 刮 起 一 股 " 中 国 旅 游 风 "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一 天 半 的 访 问 俄 国 的 行 程 中 , 访 问 的 项 目 , 挤 得 非 常 紧 。 不 仅 是 和 普 京 会 谈 , 而 且 参 观 了 俄 国 国 防 部 的 最 高 军 事 指 挥 中 心 。 习 总 书 记 还 在 莫 斯 科 国 际 关 系 学 院 发 表 了 意 义 深 长 的 、 对 全 世 界 和 平 关 系 重 大 的 精 彩 演 说 。

习 总 书 记 对 于 :

稳 定 世 界 和 平 、
强 调 世 界 和 谐 、
强 调 世 界 的 各 国 人 民 、 各 族 人 民 、 各 种 肤 色 的 人 民 大 团 结 、 稳 定 、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大 团 结 、 相 互 帮 助 等 都 进 行 了 非 常 精 辟 的 阐 述 。

相 信 , 在 习 总 书 记 的 访 俄 活 动 中 , 兴 起 了 世 界 性 的 稳 定 、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大 团 结 、 相 互 帮 助 的 潮 流 。

习 近 平 总 书 记 , 他 和 俄 国 的 领 导 共 同 的 认 同 、 维 护 《 联 合 国 宪 章 》 的 原 则 , 共 同 维 护 世 界 和 平 。 我 相 信 , 两 国 政 府 通 过 这 一 次 的 互 访 , 能 够 达 到 更 高 层 次 的 和 谐 、 团 结 和 稳 定 。

习 近 平 总 书 记 还 运 用 了 俄 国 的 一 句 谚 语 , 说 :

「 大 船 必 定 能 够 远 航 。 」

习 总 书 记 在 莫 斯 科 国 际 关 系 学 院 的 发 言 中 , 对 一 个 俄 国 的 学 生 所 提 出 来 的 发 问 , 作 了 非 常 风 趣 而 智 慧 的 回 答 。

那 一 位 学 生 , 提 出 外 面 传 闻

而 习 总 书 记 回 答 说 :

「 " 中 国 梦 " , 它 不 仅 有 利 于 中 国 的 人 民 , 而 且 有 利 于 世 界 人 民 。 」

中 国 强 大 , 对 于 全 世 界 弱 小 的 国 家 进 行 经 济 上 的 帮 助 ; 甚 至 对 号 称 " 世 界 第 一 强 国 " 的 美 国 也 进 行 经 济 上 的 帮 助 ── 这 已 经 为 历 史 所 证 明 了 。

而 且 , 中 国 不 仅 如 此 , 对 印 度 、 对 斯 里 兰 卡 、 对 非 洲 都 进 行 了 大 量 的 经 济 上 的 援 助 。 中 国 的 和 平 姿 态 是 有 目 共 睹 的 。 中 国 的 富 强 , 有 益 于 中 国 人 民 , 也 是 有 益 于 全 世 界 的 人 民 。

所 以 , 习 主 席 在 回 答 这 一 个 学 生 的 时 候 , 就 告 诉 他 :

「 中 国 的 富 强 对 全 世 界 有 好 处 。 中 国 的 富 强 , 中 国 走 中 国 的 符 合 中 国 特 点 的 社 会 主 义 道 路 。 」

他 用 了 一 个 很 风 趣 的 话 :

「 鞋 子 一 定 要 穿 到 自 己 脚 上 , 才 能 够 知 道 合 穿 不 合 穿 。 」

这 个 比 喻 , 讲 得 非 常 贴 切 , 非 常 实 在 。

这 次 访 问 出 现 了 主 席 夫 人 彭 丽 媛 , 彭 丽 媛 女 士 是 德 艺 双 馨 的 人 才 , 稳 实 而 含 蓄 的 形 象 , 她 甚 至 可 以 和 孙 中 山 先 生 的 夫 人 相 媲 美 。

国 母 宋 庆 龄 女 士 一 直 处 在 被 人 高 度 敬 佩 的 尊 敬 和 荣 誉 的 地 位 , 无 论 国 民 党 还 是 共 产 党 都 把 宋 庆 龄 女 士 放 在 和 平 的 高 端 位 置 , 被 尊 誉 为 中 华 民 国 第 一 夫 人 、 「 国 母 」 , 在 中 国 的 近 代 史 上 似 乎 没 有 任 何 女 性 可 以 和 她 相 比 拟 。 她 那 高 雅 的 仪 容 , 仁 爱 的 胸 怀 , 在 政 治 突 变 、 世 事 起 伏 中 始 终 保 持 冷 静 和 沉 默 , 终 日 逍 遥 于 画 室 与 书 房 中 度 过 自 己 的 晚 年 , 无 不 让 人 感 慨 这 应 该 是 饱 经 世 事 后 的 解 脱 豁 达 和 精 神 凝 练 。

" 江 山 代 有 才 人 出 , 各 领 风 骚 数 百 年 " , 祖 国 的 大 好 河 山 每 代 都 有 治 国 安 邦 , 才 华 横 溢 的 伟 人 显 现 , 他 们 的 政 治 诗 篇 , 妙 成 文 章 , 脍 炙 人 口 , 流 传 数 百 年 。 为 人 称 道 的 所 谓 " 软 实 力 " , 在 夫 人 彭 丽 媛 女 士 的 雍 容 华 贵 、 大 气 端 庄 的 仪 态 , 沉 稳 含 蓄 、 英 姿 飒 爽 , 表 现 卓 越 。 而 且 相 信 , 彭 丽 媛 女 士 的 历 史 作 用 和 为 中 国 梦 的 实 现 立 下 功 勋 , 绝 对 有 可 能 超 过 国 母 ── 孙 中 山 先 生 的 夫 人 。 两 者 对 中 华 民 族 都 作 出 了 卓 越 的 贡 献 , 而 后 者 为 祖 国 实 现 中 国 梦 的 巨 大 " 软 实 力 " 。

彭 丽 媛 女 士 作 为 我 们 祖 国 的 现 代 国 母 , 非 常 引 世 人 、 国 人 注 目 , 而 令 人 印 象 深 刻 。 她 的 举 止 仪 态 沉 稳 含 蓄 于 内 , 英 姿 飒 爽 于 外 , 作 为 国 家 主 席 的 夫 人 , 从 容 地 和 我 们 的 习 主 席 步 下 飞 机 的 舷 梯 , 和 习 主 席 共 同 访 问 四 国 , 风 华 正 茂 。

习 主 席 的 庄 严 , 带 动 了 国 母 的 端 庄 。 两 人 的 互 动 瑜 伽 , 非 常 默 契 。 神 圣 的 祖 国 , 令 她 的 儿 子 也 无 比 神 圣 、 无 比 庄 严 。 习 主 席 犹 如 一 位 " 灵 性 导 师 " , 在 每 一 个 国 家 散 发 出 " 中 国 梦 " 之 灵 性 的 光 辉 。 犹 如 神 圣 的 " 中 国 梦 " 的 灵 性 大 弘 的 渡 众 大 戏 如 如 开 演 , 习 主 席 犹 如 一 位 " 灵 性 导 师 " , 主 席 的 演 说 中 , 时 时 暗 契 佛 理 密 义 , 他 睿 智 大 度 , 运 筹 帷 幄 , 穿 越 古 今 , 独 领 风 骚 。 他 所 提 出 「 国 家 富 强 、 民 族 振 兴 、 人 民 幸 福 」 的 " 中 国 梦 " , 播 洒 「 大 爱 无 疆 」 的 理 念 , 高 举 「 和 平 、 发 展 、 合 作 、 共 赢 的 旗 帜 」 , 加 强 全 世 界 正 能 量 。

实 际 上 , 一 个 国 家 的 强 大 , 从 国 母 的 沉 静 仪 态 也 约 略 的 体 现 一 二 。 我 们 很 有 幸 在 电 视 节 目 上 看 到 了 这 一 精 彩 的 一 幕 又 一 幕 。

此 行 俄 罗 斯 访 问 , 有 传 统 性 ; 而 且 , 这 一 访 问 , 不 仅 仅 是 外 交 上 的 重 大 意 义 , 而 且 具 有 政 治 上 、 军 事 上 、 经 济 上 、 文 化 上 、 学 术 上 等 全 方 位 的 重 大 意 义 。

在 莫 斯 科 , 习 近 平 主 席 参 观 了 俄 罗 斯 联 邦 国 防 部 , 这 是 中 国 国 家 元 首 首 次 到 俄 罗 斯 国 防 部 参 观 , 俄 方 对 此 高 度 重 视 。

下 午 三 时 许 , 习 近 平 主 席 抵 达 俄 罗 斯 联 邦 国 防 部 , 部 长 绍 伊 古 在 大 楼 前 为 习 近 平 举 行 了 隆 重 的 欢 迎 仪 式 , 在 雄 壮 的 军 乐 声 中 , 检 阅 俄 罗 斯 三 军 仪 仗 队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表 示 :

「 很 高 兴 有 机 会 参 观 俄 罗 斯 国 防 部 , 这 是 普 京 总 统 建 议 的 。 我 认 为 进 行 这 项 活 动 有 利 于 增 进 两 国 的 战 略 和 政 治 互 信 , 密 切 两 军 关 系 , 促 进 两 军 合 作 。 」

习 近 平 主 席 指 出 : 「 在 中 俄 全 面 战 略 协 作 夥 伴 关 系 中 , 两 国 军 事 领 域 合 作 具 有 特 殊 的 重 要 地 位 , 是 两 国 战 略 协 作 的 重 要 内 容 和 支 撑 。 近 年 来 , 两 军 交 流 合 作 不 断 加 强 , 在 高 层 互 访 、 人 员 培 训 、 联 合 演 习 、 军 技 合 作 等 方 面 都 开 展 得 很 好 。 」

习 近 平 主 席 强 调 :

「 当 今 世 界 和 平 、 发 展 、 合 作 , 是 时 代 的 潮 流 。 但 国 际 格 局 深 入 调 整 , 世 界 仍 然 不 平 等 、 不 平 衡 、 不 平 静 , 传 统 威 胁 和 非 传 统 威 胁 交 织 , 一 些 地 区 局 势 动 荡 持 续 地 蔓 延 。 面 对 复 杂 多 变 的 国 际 形 势 , 中 俄 两 国 要 加 强 协 调 配 合 , 同 国 际 社 会 一 道 应 对 各 种 威 胁 和 挑 战 。 希 望 中 俄 两 个 军 队 认 真 落 实 两 国 元 首 达 成 的 共 识 , 更 好 地 规 划 国 防 和 军 队 交 流 合 作 , 推 动 两 军 关 系 更 深 更 广 的 发 展 , 为 维 护 两 国 共 同 利 益 、 促 进 世 界 及 地 区 和 平 稳 定 作 出 贡 献 。 」

绍 伊 古 对 习 近 平 主 席 访 问 俄 罗 斯 国 防 部 表 示 热 烈 的 欢 迎 。 他 说 :

「 习 近 平 主 席 是 第 一 位 访 问 俄 罗 斯 国 防 部 并 参 观 俄 罗 斯 联 邦 武 装 力 量 作 战 指 挥 中 心 的 外 国 元 首 , 这 充 份 体 现 了 俄 中 战 略 协 作 夥 伴 关 系 的 高 水 平 和 特 殊 性 。 当 前 国 际 形 势 不 容 乐 观 , 极 端 主 义 、 恐 怖 主 义 势 力 抬 头 , 世 界 及 地 区 和 平 稳 定 面 临 着 一 系 列 的 挑 战 。 俄 中 作 为 友 好 邻 邦 和 全 面 战 略 协 作 夥 伴 , 要 加 强 军 事 交 往 和 协 作 , 维 护 共 同 安 全 和 国 际 战 略 平 衡 。 」

会 见 后 , 习 近 平 主 席 在 绍 伊 古 陪 同 下 , 参 观 了 武 装 力 量 作 战 的 指 挥 中 心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在 听 取 汇 报 后 表 示 :

「 这 一 次 参 观 使 我 们 了 解 到 俄 罗 斯 国 防 和 军 队 建 设 的 成 果 。 明 天 中 俄 两 国 国 防 部 长 还 要 进 行 防 务 磋 商 。 希 望 两 军 加 强 交 流 合 作 , 为 中 俄 全 面 战 略 协 作 夥 伴 关 系 发 展 注 入 新 的 活 力 和 动 力 。 」

所 以 , 习 近 平 主 席 访 问 俄 罗 斯 , 对 于 隐 定 全 世 界 事 态 、 增 进 世 界 和 平 、 和 谐 ; 执 行 《 联 合 国 宪 章 》 , 主 持 正 义 、 公 平 , 扶 持 人 类 文 明 进 步 , 意 义 重 大 ; 有 非 常 实 际 的 现 实 意 义 和 长 远 的 、 深 刻 的 历 史 意 义 。 这 必 将 对 稳 定 全 世 界 的 和 平 , 带 来 巨 大 的 促 进 作 用 。

很 显 然 , " 中 国 梦 " 、 中 国 的 强 大 , 直 接 地 给 世 界 带 来 正 能 量 。 在 他 所 作 的 指 示 中 , 习 近 平 主 席 一 行 一 天 半 的 行 程 , 是 非 常 紧 凑 的 。 以 下 他 又 将 去 访 问 坦 桑 尼 亚 , 和 非 洲 的 人 民 加 强 传 统 的 友 谊 。

习 主 席 的 " 人 大 " 关 于 " 中 国 梦 " 的 演 说 , 以 及 习 主 席 在 莫 斯 科 国 际 关 系 学 院 的 俄 罗 斯 的 那 些 演 说 , 都 平 实 而 透 发 古 哲 的 精 彩 和 精 辟 。 我 希 望 在 祖 国 的 圣 密 行 者 好 好 地 、 全 面 地 、 深 刻 地 领 会 习 主 席 的 各 项 讲 话 ; 也 希 望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好 好 地 学 习 、 领 会 习 主 席 的 各 项 的 重 要 讲 话 , 吃 透 主 席 演 说 之 中 的 灵 性 的 精 神 。

习 主 席 强 调 「 世 界 和 平 、 世 界 和 谐 发 展 , 加 强 全 世 界 的 正 能 量 」 , " 中 国 梦 " , 也 是 我 们 的 梦 。 习 主 席 的 讲 话 , 直 截 了 当 地 讲 到 了 我 们 心 头 上 , 讲 出 了 我 们 所 要 讲 的 话 ; 世 界 和 平 、 世 界 稳 定 、 全 世 界 和 谐 、 互 助 共 进 , 这 是 我 们 希 望 的 、 我 们 所 期 待 的 。

我 觉 得 , 习 近 平 主 席 在 国 际 上 下 了 一 手 好 棋 , 下 了 一 发 扬 宇 宙 正 能 、 高 屋 建 瓴 、 灵 性 掌 控 全 局 具 有 深 远 意 义 的 好 棋 , 这 是 一 " 攻 守 兼 备 " 的 好 棋 。 习 主 席 不 愧 为 好 棋 手 。

中 国 和 俄 国 有 共 同 的 价 值 观 :

维 护 正 义 、
维 护 公 正 、
维 护 和 平 。

中 国 的 强 大 、 " 中 国 梦 " 的 提 出 、 " 中 国 梦 " 的 实 现 , 对 中 国 有 好 处 , 对 世 界 人 民 也 大 有 好 处 。

很 显 然 的 是 , " 中 国 梦 " 、 中 国 的 强 大 , 直 接 地 给 世 界 带 来 正 能 量 、 带 来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、 带 来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, 正 是 调 控 着 这 一 个 宇 宙 、 调 控 着 这 一 个 地 球 。

宇 宙 中 没 有 正 能 量 的 时 候 , 正 能 量 力 量 薄 弱 的 时 候 , 那 么 世 界 就 乱 了 , 甚 至 就 大 乱 了 。 上 一 世 纪 两 次 的 世 界 大 战 就 说 明 了 这 一 宇 宙 灵 性 正 能 量 的 规 律 。

而 本 世 纪 初 , 也 出 现 了 某 一 些 强 人 所 作 的 军 事 行 动 , 以 后 又 产 生 了 纽 约 的 世 贸 大 厦 被 飞 机 撞 毁 , 这 一 些 , 都 是 宇 宙 中 的 负 能 量 所 制 造 的 恶 果 , 大 家 已 经 深 刻 地 领 会 了 、 领 教 了 。

所 以 我 相 信 , 中 国 保 卫 世 界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发 展 , 互 助 共 进 的 积 极 的 行 动 。 中 国 的 强 大 、 " 中 国 梦 " 的 实 现 , 这 必 将 给 全 世 界 带 来 正 能 量 。

以 上 是 我 学 习 习 近 平 主 席 讲 话 的 一 点 肤 浅 的 体 会 , 和 大 家 共 同 分 享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就 到 此 结 束 。

各 位 同 胞 、 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