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36 次
2013 年 3 月 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足 本 密 义   菩 萨 持 明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向 我 们 慈 悲 圣 密 诠 释 了 《 维 摩 诘 经 ·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的 " 六 序 证 信 " 之 中 , " 众 所 知 识 " 的 甚 深 微 妙 圣 密 义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3 月 3 号 , 第 23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在 235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进 一 步 讨 论 了 " 持 明 " 。 所 谓 " 持 明 " , 就 是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。 所 谓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, 就 是 我 们 《 圣 祖 经 》 上 所 言 的 " 众 所 知 识 "

" 众 所 知 识 " 的 解 密 , 当 然 有 大 量 的 经 文 作 为 诠 释 这 一 个 词 的 注 解 。 这 些 注 解 , 在 《 足 本 经 》 里 就 彰 显 得 特 别 明 确 。

正 如 我 们 所 曾 经 透 露 过 的 那 样 , 《 足 本 经 》 很 多 的 经 典 已 经 分 别 被 译 成 一 段 一 段 的 短 小 的 经 典 , 单 独 成 篇 。 虽 然 他 不 是 写 着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· 足 本 经 》 这 样 的 字 样 。 但 是 , 从 单 独 译 成 的 名 相 和 他 的 内 容 来 加 以 仔 细 地 研 究 和 推 敲 , 以 及 我 们 把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--- 《 圣 祖 经 》 加 以 解 密 的 时 候 相 互 对 照 , 你 就 能 够 看 出 来 , 他 的 内 容 确 实 是 《 足 本 经 》

今 天 我 们 想 在 《 足 本 经 》 中 提 取 一 些 什 么 样 的 营 养 呢 ? 我 们 在 前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曾 经 讲 到 " 菩 萨 乘 持 明 "

" 菩 萨 乘 持 明 " 已 经 是 第 八 乘 次 的 持 明 。 菩 萨 乘 次 的 持 明 , 在 《 足 本 经 》 中 有 比 较 明 确 的 说 法 。 这 一 个 说 法 , 我 们 加 以 透 彻 地 了 解 和 研 究 , 就 能 够 知 道 " 菩 萨 乘 持 明 " 意 义 重 大 。

我 们 不 妨 来 念 一 念 《 足 本 经 》 上 是 怎 么 样 写 的 。 我 现 在 念 《 足 本 经 》 的 原 文 :

「 如 是 我 闻 。 一 时 。 佛 。 在 毗 耶 离 国 。 大 树 林 中 。 草 茅 精 舍 。 与 大 比 丘 。 五 百 人 俱 。 皆 阿 罗 汉 。 」

这 一 本 单 独 译 成 单 行 本 经 典 的 , 但 属 于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--- 《 圣 祖 经 》 系 统 中 的 、 《 圣 祖 经 》 系 列 中 的 经 典 , 一 开 始 就 是 讲 :

「 佛 。 在 毗 耶 离 国 。 大 树 林 中 。 草 茅 精 舍 。 与 大 比 丘 。 五 百 人 俱 。 皆 阿 罗 汉 。 」

这 几 句 经 文 比 较 明 确 。   佛 祖 带 了 大 比 丘 , 这 " 大 比 丘 " 就 是 有 五 百 罗 汉 。 所 以 在 这 里 就 写 到 " 皆 阿 罗 汉 " , 明 确 了 大 比 丘 修 行 的 成 果 以 及 他 们 的 身 份 。

下 面 继 续 念 经 文 :

「 复 有 菩 萨 。 八 千 人 俱 。 皆 是 大 德 。 」

这 里 头 讲 就 是 说 ,   佛 祖 这 个 时 候 不 仅 是 只 有 上 座 部 的 比 丘 众 , 不 仅 仅 是 只 有 五 百 罗 汉 , 而 且 还 有 大 乘 的 菩 萨 。 这 " 八 千 人 俱 " , 也 就 是 说 , 有 将 近 一 万 人 。 " 皆 是 大 德 " 就 是 说 , 都 是 高 僧 大 德 , 都 在   佛 祖 的 座 下 , 聆 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教 诲 。

那 这 些 菩 萨 怎 么 样 呢 ? 这 些 菩 萨 都 已 经 在 毗 耶 离 城 经 受 了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初 圣 祖 的 " 菩 萨 乘 持 明 " 的 训 练 。 上 课 完 了 , 就 回 到   佛 祖 的 身 边 。 他 们 经 过 训 练 以 后 , 有 了 一 些 什 么 呢 ? 有 了 一 些 ── 我 们 现 在 念 《 足 本 经 》 的 经 文 。 这 些 菩 萨 :

「 皆 是 大 德 。 有 大 威 力 。 有 大 神 通 。 」

呀 ! 经 过 特 别 的 训 练 之 后 , 也 就 是 好 像 现 在 大 学 的 专 修 班 , 专 门 训 练 以 后 , " 有 大 威 力 。 有 大 神 通 " 。 在 这 个 后 面 , 八 个 字 还 更 为 重 要 :

「 悉 皆 受 持 。 诸 陀 罗 尼 。 」

" 悉 皆 受 持 " 也 就 是 说 , 这 一 些 菩 萨 八 千 人 俱 , 都 已 经 被 尊 称 为 " 高 僧 大 德 " 。 经 过 专 门 训 练 以 后 , 有 了 大 威 力 、 有 了 大 神 通 。 理 由 呢 , 原 因 呢 , 就 是 他 们 都 受 持 了 " 诸 陀 罗 尼 "

" 诸 陀 罗 尼 " , 在 我 们 宗 下 是 把 他 具 体 化 为 :

口 陀 罗 尼 、
身 陀 罗 尼 、
意 陀 罗 尼 。

三 密 陀 罗 尼 , 因 而 就 称 之 为 " 诸 陀 罗 尼 "

为 了 复 习 我 们 把 刚 才 分 解 朗 读 的 《 足 本 经 》 , 现 在 连 起 来 念 一 遍 :

「 如 是 我 闻 。 一 时 。 佛 。 在 毗 耶 离 国 。 大 树 林 中 。 草 茅 精 舍 。 与 大 比 丘 。 五 百 人 俱 。 皆 阿 罗 汉 。 复 有 菩 萨 。 八 千 人 俱 。 皆 是 大 德 。 有 大 威 力 。 有 大 神 通 。 悉 皆 受 持 。 诸 陀 罗 尼 。 」

刚 才 我 们 解 密 的 是 上 面 一 段 经 文 。 我 们 继 续 念 《 足 本 经 》 的 原 文 。

那 么 这 一 些 八 千 人 的 高 僧 大 德 和 五 百 人 的 阿 罗 汉 , 经 过 " 陀 罗 尼 " 的 训 练 以 后 , 得 到 了 什 么 成 果 呢 ? 我 们 在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又 回 顾 了 , 我 们 有 " 声 闻 持 明 " 、 " 缘 觉 持 明 " 。 因 此 , 经 过 " 声 闻 持 明 、 缘 觉 持 明 " 训 练 的 , 以 及 包 括 菩 萨 乘 " 持 明 " 训 练 的 , 总 称 为 " 佛 梵 持 明 "

经 过 这 样 的 训 练 之 后 , 达 到 了 什 么 样 的 境 界 呢 ? 《 足 本 经 》 经 文 就 这 样 说 :

「 得 无 碍 辩 。 得 诸 禅 定 。 得 无 生 忍 。 」

这 三 个 " 得 " 是 什 么 意 思 呢 ?

第 一 个 " 得 " ── 得 到 了 " 辩 才 无 碍 "

也 就 是 说 , 他 们 已 经 :

通 达 了 " 知 识 "
通 达 了 " 众 所 知 识 "
通 达 了 " 佛 梵 持 明 " 的 诸 " 持 明 "
因 此 , 能 够 得 到 " 辩 才 无 碍 "

质 言 之 , 也 就 是 说 , 他 们 获 得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因 此 , 就 得 到 了 " 辩 才 无 碍 "

第 二 个 " 得 " 就 是 指 " 得 诸 禅 定 "

这 一 个 " 得 诸 禅 定 " , 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所 言 的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、 " 静 禅 陀 罗 尼 " , 各 种 禅 法 , 都 已 经 通 达 、 都 已 经 通 晓 , 包 括 " 四 禅 十 八 天 " 诸 天 的 禅 法 都 已 经 贯 通 , 融 会 而 无 碍 。

" 得 无 生 忍 "

" 无 生 忍 " , 就 是 修 行 达 到 了 最 高 的 境 界 。 所 谓 " 无 生 忍 " 也 就 是 说 , 人 生 已 经 远 离 生 死 , 达 到 了 无 生 无 死 的 生 命 永 恒 。

得 了 这 三 个 " 得 " 以 后 , 后 面 四 个 字 , 一 句 概 括 , 称 之 为 " 具 足 五 通 "

这 一 个 " 具 足 五 通 " , 是 跟 前 面 " 有 大 威 力 。 有 大 神 通 " 有 了 一 个 结 论 性 的 表 述 。 他 首 先 讲 " 有 大 威 力 " 、 讲 " 有 大 神 通 " , 讲 了 :

「 悉 皆 受 持 。 诸 陀 罗 尼 。 得 无 碍 辩 。 得 诸 禅 定 。 得 无 生 忍 。 具 足 五 通 。 」

这 四 个 字 、 四 个 字 的 八 句 , 概 括 了 " 众 所 知 识 "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训 练 , 足 有 成 效 , 这 也 就 是 我 们 宗 下 所 表 演 的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, 也 是 如 此 。

在 我 们 今 年 的 春 节 之 中 , 都 已 经 表 演 了 。 当 然 , 对 于 我 们 春 节 的 表 演 , 我 们 今 后 还 将 以 法 的 立 场 、 宗 下 的 立 场 作 全 面 的 分 析 和 解 读 。

下 面 我 们 继 续 念 诵 《 足 本 经 》

「 所 言 真 实 。 无 有 虚 妄 。 离 诸 誉 毁 。 」

这 三 句 非 常 重 要 。

这 里 讲 " 所 言 真 实 " 就 是 指 , 所 有 用 语 言 表 达 的 法 , 都 是 从 法 性 的 立 场 、 从 佛 性 的 立 场 出 发 。 以 现 代 语 言 来 讲 , 现 代 语 就 是 说 ,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所 表 示 的 宇 宙 真 理 、 人 生 究 竟 。 因 此 , 是 " 无 有 虚 妄 "

" 无 有 虚 妄 " 这 四 个 字 很 重 要 , 为 什 么 ? 因 为 " 虚 妄 " 两 字 , 作 为 一 个 教 法 而 言 , 是 不 应 该 有 人 有 怀 疑 这 是 真 还 是 假 的 。 但 这 里 为 什 么 要 写 到 " 无 有 虚 妄 " 呢 ? 也 就 是 说 , 当 时 " 声 闻 持 明 " 中 以 及 " 菩 萨 乘 " 持 明 中 , 这 里 头 最 初 入 道 :

虽 然 他 们 在 " 皆 悉 受 持 。 诸 陀 罗 尼 "
现 在 虽 然 他 们 得 到 了 " 诸 禅 定 " 的 训 练 ;
虽 然 " 有 大 威 力 "" 有 大 神 通 "
虽 然 他 们 已 经 被 绶 予 " 大 比 丘 五 百 罗 汉 " 这 个 崇 高 的 果 位 ;
虽 然 他 们 已 是 " 菩 萨 乘 " 的 八 千 人 , 都 是 " 高 僧 大 德 "
虽 然 他 们 已 经 获 得 了 大 威 力 、 大 神 通 的 显 现 ,
但 是 , 在 他 们 的 宗 教 过 程 中 修 行 的 最 初 入 道 之 道 途 中 , 还 是 有 一 些 怀 疑 心 。

怀 疑 什 么 ? 他 们 主 要 是 站 在 圣 教 的 立 场 上 想 :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究 竟 是 不 是   佛 祖 所 任 命 的 " 众 所 知 识 " ? 究 竟 是 不 是   佛 祖 所 指 赐 名 的 " 薄 伽 梵 " ?

因 此 , 有 这 样 的 ── 从 生 怀 疑 心 , 一 直 到 证 宇 宙 真 实 , 这 里 有 " 宗 教 过 程 " 。

因 此 , 在 八 个 字 中 间 , 完 完 全 全 明 确 地 、 单 刀 直 入 地 、 透 彻 地 揭 露 了 这 一 种 情 况 。 所 以 讲 " 所 言 真 实 。 无 有 虚 妄 "

下 面 一 句 四 个 字 更 妙 , 说 什 么 呢 :

「 离 诸 誉 毁 。 」

是 表 示 在 他 们 的 宗 教 过 程 中 , 他 不 仅 怀 疑 过 圣 教 , 同 时 自 己 也 曾 经 受 到 别 人 的 赞 扬 或 者 诽 谤 。 有 些 人 信 , 信 就 赞 扬 你 ; 有 些 人 不 信 , 不 信 就 诽 谤 你 、 诋 毁 你 。

所 以 在 这 样 的 三 句 话 、 十 二 个 字 里 头 , 包 含 着 所 有 的 " 众 所 知 识 " 的 宗 教 过 程 所 必 经 的 道 途 :

「 所 言 真 实 。 无 有 虚 妄 。 离 诸 誉 毁 。 」

所 以 , 《 足 本 经 》 虽 然 很 长 , 但 我 们 刚 才 所 讲 到 《 足 本 经 》 , 他 目 前 在 《 大 藏 经 》 里 能 够 搜 索 到 的 《 足 本 经 》 , 是 百 分 之 八 十 五 以 上 的 《 足 本 经 》 的 经 文 , 都 已 经 事 实 上 公 开 在 《 大 藏 经 》 中 。 但 是 , 从 经 文 的 经 题 上 , 就 能 感 悟 到 的 直 截 了 当 的 经 文 , 这 一 种 , 大 概 能 够 得 到 的 经 文 是 百 分 之 十 或 者 百 分 之 二 十 。

因 为 在 经 文 上 能 够 一 看 就 知 道 , 因 为 我 们 经 过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---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前 一 段 时 间 的 高 密 度 的 解 密 , 基 本 上 能 够 追 索 到 这 一 个 系 统 、 这 一 个 系 列 的 经 典 , 在 经 文 的 经 头 上 带 有 一 些 什 么 样 的 字 眼 ? 所 以 一 看 就 明 , 一 目 了 然 。

那 么 , 下 面 就 进 一 步 又 阐 述 了 我 们 宗 下 的 千 百 年 以 来 的 一 个 传 统 , 也 是 进 一 步 解 读 了 " 众 所 知 识 " , 他 们 是 如 何 生 存 在 这 个 社 会 上 弘 道 的 。

「 与 其 眷 属 。 及 以 利 养 。 悉 不 染 着 。 」

这 里 又 是 三 句 话 、 十 二 个 字 , 也 就 是 说 ,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" 众 所 知 识 "" 大 智 本 行 " , 所 以 , 有 自 己 的 眷 属 的 群 , 也 就 是 说 :

外 眷 属 、
内 眷 属 、
胜 眷 属 、
圣 眷 属 ,

以 及 包 括 眷 属 群 的 所 有 的 供 养 , 以 及 包 括 眷 属 群 以 及 " 众 所 知 识 "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僧 团 , 都 以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" , 都 不 染 着 社 会 上 的 、 世 间 法 的 种 种 的 污 染 。 因 为 " 众 所 知 识 " , 我 们 昨 天 已 经 讨 论 过 , " 众 所 知 识 " 这 个 " 知 识 " 两 个 字 就 包 含 着 " 世 法 的 知 识 " 和 " 出 世 法 的 知 识 "

从 世 法 的 知 识 出 发 , 既 丰 富 了 世 法 的 知 识 , 精 进 修 习 , 又 深 入 到 出 世 法 的 知 识 ──

第 七 识 " 末 那 识 " ,
第 八 识 " 阿 赖 耶 识 染 分 " 到 " 阿 赖 耶 识 净 分 " ,
乃 至 第 九 识 " 庵 摩 罗 识 " 。

这 世 法 的 知 识 , 这 两 大 系 统 的 知 识 , 也 就 是 说 , 是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知 识 和 " 显 态 世 界 " 的 知 识 。 具 有 这 些 知 识 ,

内 心 是 清 净 的 ,
内 心 是 无 我 的 ,
内 心 是 调 伏 的 ,
内 心 是 精 进 的 ;

因 而 , 称 之 为 " 悉 不 染 着 "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" 众 所 知 识 "" 大 智 本 行 " , 他 们 是 不 求 回 报 地 为 人 说 法 。 这 个 我 们 宗 下 现 在 正 是 在 做 的 。

我 们 圣 密 龙 讲 是 无 条 件 地 公 开 , 公 开 在 广 播 上 , 不 求 回 报 ── 「 众 人 不 请 , 友 而 安 之 」

我 们 说 法 , 说 法 在 Youtube 上 , 说 法 在 中 国 大 陆 , 说 法 在 祖 国 , 也 说 法 在 全 世 界 , 我 们 不 求 任 何 的 回 报 ── 「 为 人 说 法 。 得 深 法 忍 。 能 渡 彼 岸 」

我 们 现 在 来 念 这 一 段 十 句 话 。 因 为 刚 才 这 十 句 话 , 在 圣 密 龙 讲 中 , 没 有 明 确 地 把 他 划 分 出 来 , 所 以 我 们 重 念 一 遍 , 加 以 明 确 , 以 便 在 聆 听 圣 密 龙 讲 的 听 众 们 能 够 有 一 个 比 较 明 确 的 概 念 。

在 这 十 句 话 之 前 是 有 八 句 话 。 那 八 句 话 , 我 们 再 重 念 一 遍 , 念 完 了 , 就 是 再 念 后 面 的 十 句 话 。

「 有 大 威 力 。 有 大 神 通 。 悉 皆 受 持 。 诸 陀 罗 尼 。 得 无 碍 辩 。 得 诸 禅 定 。 得 无 生 忍 。 具 足 五 通 。 」

这 是 八 句 。 后 面 还 有 十 句 :

「 所 言 真 实 。 无 有 虚 妄 。 离 诸 誉 毁 。 与 其 眷 属 。 及 以 利 养 。 悉 不 染 着 。 不 求 报 故 。 为 人 说 法 。 得 深 法 忍 。 能 渡 彼 岸 。 」

《 足 本 经 》 解 读 到 这 里 , 已 经 基 本 上 就 是 把 " 声 闻 持 明 " 和 " 菩 萨 乘 持 明 " , 他 们 的 修 行 、 宗 教 过 程 以 及 所 证 得 的 果 位 , 基 本 上 有 了 一 个 交 代 。

下 面 我 们 看 看 《 足 本 经 》 进 一 步 又 怎 么 样 说 呢 ? 《 足 本 经 》 说 :

「 具 足 无 畏 。 已 过 魔 事 。 」

所 谓 的 " 具 足 无 畏 " , 就 是 具 足 "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" 这 一 个 宗 教 过 程 。

" 已 过 魔 事 " 是 指 什 么 呢 ? 因 为 在 我 们 修 行 的 道 途 上 、 在 学 法 的 道 途 上 、 在 弘 扬 圣 教 的 道 途 上 , 将 会 许 多 魔 障 的 挑 。 在 这 里 , 就 是 非 常 明 确 、 直 截 了 当 地 说 , 已 经 渡 过 了 各 种 各 样 的 魔 难 。

「 无 有 业 结 。 」

这 里 所 讲 的 " 无 有 业 结 " 也 就 是 说 , 在 渡 过 这 些 魔 障 的 时 候 , 都 积 累 到 灵 性 功 德 , 积 累 到 巨 大 的 灵 性 功 德 。 没 有 一 个 因 为 渡 不 过 魔 障 , 堕 落 到 魔 说 、 魔 道 , 堕 落 到 幻 想 中 去 、 幻 境 中 去 、 堕 落 到 幻 觉 中 去 。 所 以 这 就 称 为 " 无 有 业 结 "

反 过 来 说 , 作 为 我 们 听 众 而 言 , 有 些 听 众 他 还 正 在 堕 落 在 幻 觉 中 , 这 是 要 快 快 地 清 净 下 来 , 从 清 净 中 获 得 大 精 进 。 下 面 有 结 论 :

「 于 诸 法 性 。 无 有 疑 滞 。 」

" 法 性 " , 我 们 所 知 道 , 佛 教 中 对 这 个 法 性 有 非 常 深 刻 的 表 述 , 这 一 个 表 述 是 非 常 地 全 面 的 。 而 这 里 所 讲 的 " 于 诸 法 性 " 主 要 是 指 法 性 的 各 种 表 现 。 当 出 现 法 性 的 各 种 表 现 的 时 候 , 都 能 够 加 以 解 读 、 加 以 解 密 。

" 无 有 疑 滞 " , 也 就 是 说 , 没 有 怀 疑 、 没 有 懈 怠 、 没 有 滞 疑 。

所 以 他 们 的 修 行 是 带 有 永 恒 性 质 的 , 是 具 有 永 性 生 命 性 质 的 , 所 以 叫 做 :

「 具 足 无 畏 。 已 过 魔 事 。 无 有 业 结 。 于 诸 法 性 , 无 有 疑 滞 。 无 量 百 千 。 那 由 他 劫 。 修 行 成 就 。 恒 以 悦 色 。 慰 喻 行 者 。 终 无 蹙 。 」

这 是 这 一 段 《 足 本 经 》 的 最 后 偈 语 的 十 句 话 , 这 十 句 话 非 常 精 炼 。

这 里 所 讲 的 " 无 量 百 千 。 那 由 他 劫 " , 这 个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--- 《 圣 祖 经 》 最 后 的 《 嘱 累 品 》 里 所 讲 到 的 " 我 今 以 是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,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法 付 嘱 于 汝 " 。 在 这 里 只 不 过 是 用 另 一 句 话 来 表 述 , 叫 :

「 无 量 百 千 。 那 由 他 劫 。 修 行 成 就 。 恒 以 悦 色 。 慰 喻 行 者 。 终 无 蹙 。 」

也 就 是 说 , 所 有 遵 循 着 圣 教 这 一 段 经 文 的 人 , 进 行 努 力 地 修 持 、 努 力 地 学 习 的 行 者 , 将 是 非 常 喜 悦 而 毫 不 迟 疑 地 接 受 圣 教 的 圣 法 醍 醐 ; 也 就 是 说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在 这 一 条 法 的 道 路 上 接 受 带 有 永 恒 生 命 信 息 的 " 虹 化 " 、 " 转 世 " 之 光 明 大 道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就 到 此 结 束 。

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 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