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32 次
2013 年 2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欢 送 龙 年   迎 来 蛇 年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有 关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2 月 9 号 跟 塔 州 人 民 欢 渡 农 历 新 年 的 除 夕 灵 性 盛 宴 的 盛 况 。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师 尊 !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。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2 月 17 号 , 第 232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基 本 上 介 绍 了 欢 送 龙 年 、 迎 来 蛇 年 的 大 年 三 十 的 庆 祝 晚 会 。

今 天 , 我 们 想 跟 大 家 分 享 一 下 当 天 晚 会 的 高 潮 、 亮 点 。 当 天 晚 上 , 可 以 这 样 讲 , 高 潮 迭 起 , 光 明 点 纷 呈 。

法 会 最 开 始 , 由 圣 密 狮 子 的 金 刚 舞 , 把 嘉 宾 们 迎 进 大 厅 , 带 领 嘉 宾 们 进 入 各 个 座 位 。

台 上 的 发 言 , 首 先 发 言 的 是 澳 洲 的 总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给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给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发 来 了 庆 祝 迎 接 蛇 年 和 欢 送 龙 年 的 贺 信 。 总 理 , 澳 洲 的 总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说 :

非 常 高 兴 祝 福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迎 接 中 国 新 年 。

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代 表 总 理 , 在 主 席 台 上 念 出 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的 祝 贺 信 。

她 的 发 言 是 这 样 讲 :

谢 谢 大 家 , 晚 上 好 !

王 大 师 , 我 们 的 州 长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, 我 们 的 市 长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, 以 及 今 天 晚 上 来 庆 祝 迎 接 蛇 年 和 欢 送 龙 年 的 所 有 贵 宾 和 朋 友 们 。 能 参 与 这 吉 祥 的 时 刻 真 的 美 好 。 感 谢   王 大 师 邀 请 我 们 到 来 。

以 我 自 己 的 身 份 很 乐 意 到 来 支 持 我 们 Hobart 的 中 国 佛 教 社 团 。 而 代 表 总 理 的 身 份 , 我 现 在 把 她 所 提 供 的 信 息 念 出 给 你 们 。

我 们 的 总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说 :

非 常 高 兴 祝 福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迎 接 中 国 新 年 。

这 个 节 日 所 带 来 的 壮 观 的 声 音 表 示 了 中 国 人 是 世 界 伟 大 文 化 的 继 承 者 。

对 于 澳 洲 人 而 言 , 农 历 新 年 提 醒 我 们 澳 洲 - 中 国 人 在 我 们 国 家 故 事 之 中 的 重 要 位 置 。

将 近 两 个 世 纪 , 由 于 中 国 的 公 开 社 会 , 对 我 们 的 历 史 和 现 代 成 就 澳 洲 - 中 国 人 作 出 丰 富 的 贡 献 。 所 以 , 今 天 的 新 年 , 从 龙 年 到 蛇 年 对 我 们 中 国 社 团 而 言 是 提 供 一 个 机 会 与 最 爱 的 人 一 起 欢 迎 新 年 。

对 于 更 广 泛 的 澳 洲 社 团 , 这 时 刻 是 让 我 们 庆 祝 多 元 文 化 的 深 度 和 活 力 , 以 及 寻 求 国 家 团 结 的 目 标 , 使 我 们 能 够 建 立 我 们 的 孩 子 们 应 该 得 到 的 未 来 。

想 到 这 里 , 我 祝 福 你 新 年 快 乐 , 希 望 蛇 年 带 给 所 有 人 身 体 健 康 、 快 乐 和 繁 荣 。

尊 贵 的 Julia Gillard
澳 洲 总 理

随 后 , 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她 自 己 的 发 言 :

请 让 我 重 复 总 理 的 意 愿 , 以 及 采 取   王 大 师 刚 与 我 们 所 分 享 的 关 于 蛇 年 的 意 义 , 未 来 一 年 的 伟 大 成 就 。 在 此 蛇 年 , 我 祝 大 家 伟 大 成 就 , 快 乐 和 平 安 !

谢 谢 !

总 理 Honourable Julia Gillard PM 的 贺 信 就 念 到 这 里 。

下 面 , 我 要 朗 诵 的 是 塔 州 州 长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, 她 在 当 晚 的 即 席 发 言 :

王 大 师 , 非 常 感 谢 您 今 天 晚 上 的 邀 请 。
Lisa Singh 参 议 员 ,
Damon Thomas 市 长 ,
Andrew Wilkie, Denison 区 的 议 员 ,
Adriana Taylor 州 议 会 的 同 事 ,
Michael Polley 众 议 院 议 长 ,
Elise Archer, Denison 区 的 议 员 ,
Stuart Slade, Glenorchy 市 长 ,
Tony Bisdee 市 长 ,
Eva Ruzicka 市 议 员 ,
David Pearce 市 议 员 ,
以 及 今 天 晚 上 到 来 的 所 有 贵 宾 ,

您 好 ! 我 很 荣 幸 来 到 这 里 。

这 句 话 , 是 我 们 的 Honourable 州 长 她 用 中 文 讲 的 。

她 说 :

您 好 ! 我 很 荣 幸 来 到 这 里 。 我 成 功 了 。

王 大 师 , 我 成 功 了 。 这 是 我 唯 一 能 说 的 一 句 普 通 话 。

我 是 很 荣 幸 今 晚 能 够 到 这 里 , 是 一 种 荣 誉 能 够 与 你 们 一 起 庆 祝 中 国 新 年 。

中 国 新 年 的 庆 祝 活 动 在 塔 州 自 从 1870 年 起 , 当 时 中 国 锡 矿 工 人 来 到 州 的 北 边 , 帮 助 我 们 实 现 我 们 州 的 财 富 。 从 此 我 们 在 塔 州 就 有 了 中 国 文 化 的 庆 祝 。

上 星 期 我 们 在 North Hobart 庆 祝 了 中 国 新 年 。 很 极 好 能 看 到 庆 祝 中 的 不 同 颜 色 、 生 命 活 力 和 文 化 精 神 , 真 是 塔 州 的 独 特 民 族 和 文 化 结 构 的 一 部 份 。 当 时 我 也 有 机 会 为 狮 子 点 睛 。 我 也 期 待 今 晚 也 能 点 睛 , 为 未 来 将 来 的 蛇 年 , 让 我 们 看 清 楚 未 来 12 个 月 的 方 向 ……

龙 年 是 一 个 非 常 有 趣 的 一 年 , 对 我 们 所 有 人 来 说 , 在 某 些 方 面 都 遇 到 了 一 些 挑 战 。 我 希 望 在 蛇 年 之 中 , 像   王 大 师 所 说 的 那 样 , 给 所 有 人 巨 大 的 成 就 。 我 们 也 知 道 , 前 途 肯 定 有 很 多 有 趣 的 道 路 。

最 重 要 的 是 , 我 们 与 中 国 继 续 建 立 这 个 正 面 的 关 系 。 去 年 去 了 中 国 , 其 实 今 晚 在 场 有 部 份 的 人 也 一 起 去 了 。 很 美 好 , 在 去 年 圣 诞 之 前 能 看 到 塔 州 的 樱 桃 出 口 进 入 了 中 国 市 场 , 以 及 几 星 期 前 欢 迎 来 自 中 国 的 破 冰 船 「 雪 龙 号 」 , 到 了 我 们 的 海 边 。

对 于 我 们 与 中 国 之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知 道 有 很 多 地 方 可 以 更 加 发 展 。 从 一 个 州 的 立 场 , 我 们 需 要 做 得 更 多 来 了 解 中 国 文 化 和 中 国 语 言 , 如 何 与 这 个 重 要 国 家 , 为 我 们 自 己 和 全 世 界 , 加 强 我 们 之 间 的 友 谊 和 关 系 。 在 过 去 几 年 中 , 如 果 没 有 中 国 的 话 , 我 们 的 经 济 繁 荣 不 会 像 现 在 那 么 大 。

但 是 , 我 们 也 希 望 从 社 会 交 流 、 文 化 交 流 、 经 济 方 面 建 立 关 系 。

感 谢 大 家 今 晚 到 来 庆 祝 这 个 吉 祥 的 晚 上 , 祝 福 大 家 有 一 个 健 康 、 智 慧 丰 富 、 丰 美 和 巨 大 成 就 的 新 年 。

祝 福 大 家 享 受 蛇 年 。

非 常 感 谢 !

Honourable 州 长 的 讲 话 已 经 念 完 了 。

Honourable 州 长 是 以 非 常 的 友 好 的 态 度 、 热 烈 庆 祝 的 态 度 来 讲 这 个 话 , 同 时 , 也 欢 迎 大 家 来 到 这 个 晚 会 上 。 Honourable 州 长 的 讲 话 , 我 个 人 感 觉 , 意 义 重 大 。 Honourable 州 长 的 讲 话 , 在 她 的 演 说 中 , 人 们 可 以 发 现 , 她 非 常 的 亲 切 、 友 好 , 真 情 流 露 , 毫 不 做 作 , 没 有 一 点 好 像 是 在 搞 政 治 那 样 的 政 治 语 言 , 而 是 非 常 慈 爱 , 像 一 位 州 的 大 家 长 那 样 , 对 孩 子 们 作 出 了 祝 福 。

下 面 , 我 们 来 念 一 念 Hobart 市 市 长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, 是 Hobart 市 的 新 一 届 的 市 长 , 他 的 发 言 , 也 是 非 常 的 有 激 情 , 非 常 的 感 人 的 , 他 说 :

王 大 师
您 社 团 的 会 员 ,
在 座 的 Hobart 市 的 人 民 :

能 够 与   王 大 师 和 他 的 社 团 庆 祝 中 国 新 年 , 总 是 一 年 之 中 很 特 殊 的 部 份 。

我 们 在 Hobart , 如 果 我 有 机 会 宣 布 一 个 特 别 的 中 国 形 象 大 使 , 我 们 会 选   王 大 师 。 ……

Honourable 市 长 的 讲 话 , 确 实 很 值 得 我 们 思 考 。 市 长 的 讲 话 , 这 句 话 , 它 的 究 竟 意 思 是 什 么 呢 ? 这 真 是 我 思 考 的 问 题 。

Honourable 州 长 提 到 我 们 最 近 访 问 了 中 国 , 我 赞 赏 中 国 , 和 州 长 去 年 主 动 地 到 中 国 去 了 活 动 。 虽 然 很 抱 歉 , 我 们 可 能 是 那 么 多 州 的 州 长 和 有 关 人 士 之 中 , 最 后 访 问 中 国 的 。 但 是 , 与 维 多 利 亚 州 相 比 , 他 们 代 表 团 去 了 616 人 , 我 们 派 遣 了 25 名 代 表 。 我 怀 疑 , 我 们 已 经 获 得 了 比 他 们 更 多 的 成 就 。

而 我 认 为 , 我 们 在 中 国 所 拜 访 的 社 区 , 正 期 待 我 们 回 去 再 次 见 面 。 我 非 常 期 待 今 年 , 我 们 有 可 能 有 机 会 作 为 第 二 个 城 市 能 与 上 海 浦 东 市 建 立 一 个 长 远 姐 妹 城 市 的 关 系 。

目 前 , 在 上 海 浦 东 , 我 们 有 一 份 文 件 , 正 在 等 待 上 海 浦 东 市 市 长 的 签 字 。 我 们 正 在 使 用 我 们 Hobart 的 影 响 力 , 和 与 上 海 浦 东 市 市 长 的 朋 友 们 , 以 便 运 用 我 们 的 影 响 力 , 影 响 他 们 的 决 定 。 如 果 我 们 能 够 与 上 海 浦 东 建 立 这 个 长 远 关 系 的 话 , Hobart 市 可 以 骄 傲 地 宣 布 这 一 个 关 系 。

Honourable 州 长 , 我 不 清 楚 , 效 果 将 会 如 何 , 但 我 们 应 该 开 始 利 用 我 们 现 有 的 国 际 机 场 。 因 为 除 了 来 自 海 外 的 私 人 飞 机 , 其 他 国 际 性 的 航 机 都 没 有 。

代 表 我 妻 子 , 市 长 夫 人 , 以 及 在 场 的 参 议 员 , 我 们 致 敬 您   王 大 师 和 您 的 社 团 , 我 们 喜 欢 你 们 在 我 们 的 社 会 , 希 望 我 们 大 家 有 一 个 美 好 的 蛇 年 !

谢 谢 !

当 天 晚 上 发 言 的 贵 宾 有 二 十 几 位 , 每 一 位 贵 宾 发 言 , 都 兴 起 了 一 阵 热 烈 的 掌 声 。 尤 其 我 们 总 理 的 祝 贺 信 , 以 及 我 们 的 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, 以 及 我 们 的 州 长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, 以 及 我 们 的 市 长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, 以 及 我 们 的 Honourable Adriana Taylor MLC , 他 们 的 发 言 , 都 引 起 了 长 时 间 的 掌 声 。

整 一 个 晚 会 的 气 氛 , 非 常 热 烈 温 馨 , 非 常 令 人 难 忘 , 掌 声 震 撼 心 灵 , 正 如 妙 群 姐 妹 所 讲 的 那 样 : 灵 性 盛 宴 已 经 到 来 , 主 要 是 嘉 宾 的 发 言 , 和 表 演 者 所 散 发 出 的 人 类 的 灵 性 之 美 。

下 面 , 我 再 念 念 我 的 发 言 。 我 的 发 言 , 是 在 所 有 的 发 言 之 中 最 先 发 言 的 , 一 个 简 短 的 欢 迎 词 。 之 所 以 简 短 的 原 因 , 是 因 为 晚 会 的 时 间 紧 凑 , 我 也 知 道 , 有 二 十 几 位 的 贵 宾 们 要 发 言 , 将 会 占 用 很 多 时 间 , 所 以 我 尽 量 简 短 地 作 了 一 个 发 言 。

感 谢 各 位 贵 宾 的 到 来 ,
感 谢 我 们 Most Honourable 州 长 的 到 来 ,
和 Honourable Senator Lisa Singh 的 到 来 ,
感 谢 我 们 Hobart 市 Honourable Damon Thomas 市 长 的 到 来 ,
感 谢 Honourable Adriana Taylor MLC 的 到 来 ,
感 谢 我 们 Glenorchy Honourable Stuart Slade 市 长 的 到 来 ,
感 谢 我 们 所 有 的 贵 宾 :

今 年 是 中 国 的 癸 巳 年 , 也 就 是 说 是 蛇 年 , 水 蛇 之 年 。 一 般 而 言 , 人 们 对 蛇 的 印 象 似 乎 不 是 很 好 , 但 是 , 蛇 年 , 实 际 上 对 人 类 来 说 , 他 是 代 表 着 灵 性 之 年 , 因 为 蛇 在 古 印 度 是 代 表 了 灵 性 。 如 果 已 经 将 要 过 去 的 龙 年 是 一 个 富 有 变 化 的 一 年 , 因 为 龙 年 再 过 几 个 小 时 就 已 经 过 去 了 , 而 蛇 年 将 带 给 我 们 的 就 是 巨 大 的 成 就 。 我 祝 福 我 们 各 位 贵 宾 , 在 蛇 年 中 能 够 取 得 各 个 方 面 的 伟 大 的 成 就 。

我 们 可 以 看 到 , 我 们 台 上 端 坐 着 Honourable 州 长 , 她 去 年 在 这 变 化 的 一 年 里 , 去 到 了 龙 的 国 家 ── 中 国 , 她 到 了 中 国 , 同 时 , 也 让 我 们 塔 州 最 优 质 的 樱 桃 到 了 北 京 的 市 场 , 这 是 许 多 变 化 之 中 的 一 个 变 化 的 小 小 例 子 。 我 相 信 , 新 的 成 就 , 将 在 蛇 年 发 生 。 我 们 希 望 , 在 新 的 一 年 中 , 蛇 年 带 给 了 各 位 贵 宾 好 运 , 带 给 各 位 贵 宾 在 各 自 的 工 作 范 围 内 取 得 巨 大 的 成 就 。

欢 迎 大 家 的 到 来 !

谢 谢 大 家 !

我 的 讲 话 就 如 此 简 单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就 到 这 里 结 束 。 谢 谢 大 家 ! 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 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