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31 次
2013 年 2 月 1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除 夕 团 拜   灵 性 盛 宴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,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准 备 跟 我 们 介 绍 有 关 最 近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所 办 举 的 " 除 夕 晚 会 " 灵 性 盛 宴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2 月 16 号 , 第 23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大 家 从 网 上 可 能 已 经 知 道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-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在 2013 年 2 月 9 号 , 也 就 是 说 , 龙 年 的 十 二 月 年 三 十 , 与 塔 州 人 民 欢 渡 中 国 新 年 。

「 " 龙 含 宝 珠 辞 旧 岁   蛇 吐 瑞 气 贺 新 年 "

庆 祝 春 节 , 是 中 国 传 统 中 最 重 要 、 最 热 闹 、 最 喜 悦 、 最 吉 祥 、 最 殊 胜 的 节 日 之 一 。

作 为 迎 接 新 年 的 来 临 , 庆 祝 春 节 蕴 含 了 中 华 民 族 :

敬 天 祭 祖 、
人 天 瑜 伽 、
辞 旧 迎 新 、
敬 畏 隐 态 、
热 爱 生 命 、
和 谐 圆 满 、
团 结 友 爱

的 古 老 的 灵 性 哲 学 、 灵 性 美 学 。

在 " 全 球 化 " 的 趋 势 推 动 之 下 , 中 国 、 中 国 人 、 中 华 民 族 走 向 全 世 界 ,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也 随 之 登 上 了 国 际 舞 台 , 传 播 至 世 界 各 国 。 " 中 国 新 春 " 的 传 统 , 也 随 之 传 入 日 本 、 韩 国 、 越 南 、 老 挝 、 印 尼 、 柬 埔 寨 、 菲 律 宾 等 东 南 亚 地 区 , 与 当 地 文 化 相 结 合 而 形 成 他 们 独 特 的 庆 祝 春 节 的 形 式 和 习 俗 。

因 而 , 中 国 作 为 世 界 四 大 文 明 古 国 之 一 , 中 华 儿 女 作 为 世 界 其 中 最 强 大 的 精 神 、 灵 性 文 化 遗 产 的 承 接 者 , 哪 里 有 中 国 人 , 哪 里 就 有 中 华 文 明 的 成 长 、 哪 里 就 有 中 华 民 族 强 大 丰 厚 的 灵 性 凝 聚 力 、 哪 里 就 有 农 历 新 年 的 庆 祝 。

自 2010 年 开 始 , 庆 祝 " 农 历 新 年 " 团 年 晚 宴 , 已 经 成 为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所 举 行 的 一 年 一 度 盛 大 的 灵 性 盛 宴 。

为 了 答 谢 澳 洲 " 多 元 文 化 " 政 策 的 成 功 和 热 情 友 好 的 塔 州 人 的 接 纳 , 以 使 中 华 传 统 能 够 完 全 移 植 到 澳 洲 并 发 扬 光 大 , 作 为 中 华 民 族 的 后 代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这 一 人 类 灵 性 文 化 瑰 宝 的 现 代 继 承 人 ; 作 为 海 外 的 炎 黄 子 孙 , 能 够 在 澳 洲 这 一 块 红 土 地 上 , 庆 祝 中 国 传 统 最 重 要 的 民 族 的 节 日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在 2013 年 2 月 9 号 , 农 历 除 夕 之 际 , 于 塔 州 Hobart Grand Chancellor ( 就 是 相 国 大 酒 店 ) 联 邦 舞 会 大 厅 殊 胜 设 宴 , 与 塔 州 执 政 领 导 阶 层 、 社 会 贤 达 和 各 界 好 友 , 欢 送 金 龙 , 喜 迎 水 蛇 。

癸 巳 年 新 春 来 临 , 在 将 近 两 个 月 的 紧 锣 密 鼓 的 筹 备 工 作 之 后 , 世 界 总 部 的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行 者 在 " 相 国 大 酒 店 联 邦 会 议 厅 " 装 饰 上 了 中 国 的 新 春 布 置 , 配 合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传 统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灵 性 传 统 , 在 一 千 多 平 方 尺 明 亮 宽 敞 的 舞 会 大 厅 中 , 悬 挂 着 高 达 三 米 的 壮 观 的 迎 春 《 红 梅 图 》 ; 四 周 挂 满 了 大 红 的 春 节 大 灯 笼 、 大 炮 仗 和 新 春 对 联 。

会 场 中 央 的 舞 台 , 在 圣 密 宗 的 大 型 横 幅 下 , 恭 放 着 圣 密 法 鼓 、 圣 密 法 锣 、 圣 密 法 器 、 圣 密 法 钹 , 本 来 现 代 而 西 式 的 跳 舞 大 厅 , 瞬 间 充 满 了 中 国 传 统 的 新 春 气 氛 , 紫 嫣 红 、 喜 庆 洋 洋 , 春 意 昂 然 , 令 人 耳 目 一 新 。 西 式 的 餐 厅 , 彷 佛 变 成 了 一 个 中 餐 厅 。

2 月 9 号 晚 上 6 时 , 应 邀 的 贵 宾 都 陆 续 地 到 会 , 联 邦 舞 会 厅 外 , 接 待 厅 一 时 挤 满 了 人 , 老 朋 友 欢 聚 , 谈 笑 风 生 , 气 氛 热 烈 非 常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院 长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代 表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向 诸 位 来 宾 赠 送 灵 性 的 哈 达 。

6 时 30 分 , 圣 密 法 锣 奏 响 ,

塔 州 州 长 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、
塔 州 参 议 员 The Honourable Lisa Singh 、
Hobart 市 长 The Honourable Alderman Damon Thomas 、
The Honourable Andrew Wilkie MP 、
立 法 局 议 员 The Honourable Adriana Taylor MLC

和 全 场 的 贵 宾 , 由 两 头 圣 密 法 狮 带 领 , 在 庄 严 威 武 金 刚 鼓 乐 声 伴 奏 下 , 鱼 贯 步 入 团 拜 大 厅 。

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殊 胜 雄 登 曼 荼 罗 圣 坛 , 一 场 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指 导 之 下 , 在 " 圣 密 十 法 界 " 无 相 曼 荼 罗 场 内 , 开 演 一 场 渡 众 大 戏 , 如 如 展 示 。

在 司 仪 金 刚 永 明 长 老 的 主 持 之 下 ,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与 塔 州 州 长 、 塔 州 参 议 员 、 Hobart 市 市 长 和 参 议 员 、 立 法 局 议 员 登 上 主 席 台 就 坐 。 」

以 上 的 文 章 是 金 刚 禅 慧 长 老 所 写 。

下 面 再 来 念 一 篇 , 从 中 国 大 陆 来 到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的 闭 关 行 者 ── 金 刚 妙 群 所 写 的 报 告 。

「 敬 爱 的 师 父 , 弟 子 以 无 尽 虔 敬 、 感 恩 之 心 , 谢 谢   师 父 恩 赐 弟 子 参 加 圣 密 宗 于 2013 年 2 月 9 号 晚 在 Hobart 的 一 个 酒 店 举 行 的 盛 大 隆 重 的 除 夕 迎 春 晚 宴 。

宴 会 厅 的 正 前 方 , 是 一 个 宽 大 的 舞 台 , 舞 台 的 正 上 方 悬 挂 着 写 有 「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」 和 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」 的 二 条 巨 大 横 幅 。 在 舞 台 前 是 排 放 着 一 张 巨 大 的 主 桌 和 其 他 十 来 张 大 圆 桌 , 每 一 个 桌 上 都 放 着 吉 祥 的 果 盒 , 装 点 着 喜 庆 的 、 轻 盈 的 、 富 有 节 日 气 氛 的 气 球 。 杯 碟 刀 叉 闪 亮 温 馨 , 白 色 桌 布 与 红 色 座 椅 相 应 成 趣 。 圆 桌 尽 头 正 对 舞 台 的 是 一 幅 巨 大 的 、 传 统 中 国 童 男 童 女 恭 手 团 拜 迎 新 图 , 热 闹 而 又 喜 庆 。 然 而 , 非 常 吸 引 人 眼 球 的 是 舞 台 和 圆 桌 的 西 侧 , 有 一 幅 硕 大 的 「 春 梅 图 」 , 一 幅 传 统 的 中 国 山 水 水 墨 画 , 含 苞 怒 放 的 一 树 红 梅 在 远 山 晨 霭 中 显 得 十 分 艳 丽 夺 目 , 令 人 喜 不 自 禁 。 配 上 一 首 动 人 的 诗 写 成 的 中 国 书 法 , 更 显 画 中 意 境 。 弟 子 记 得 诗 是 这 样 写 的 :

春 梅 图

白 玉 堂 前 一 树 梅
今 朝 忽 见 数 花 开
几 家 门 户 重 重 闭
春 色 如 何 入 得 来

这 是 一 首 , 唐 朝 的 着 名 诗 人 蒋 维 翰 所 写 的 。 唐 朝 写 " 梅 " 的 诗 句 不 少 , 而 蒋 维 翰 所 写 的 诗 , 非 常 引 人 入 胜 , 环 顾 周 围 一 切 温 馨 、 美 景 , 无 不 告 诉 人 们 , 正 进 入 了 这 一 个 令 人 难 忘 、 震 撼 心 灵 的 灵 性 盛 宴 之 中 。 之 所 以 称 这 次 晚 宴 是 一 次 灵 性 盛 宴 , 主 要 是 嘉 宾 的 发 言 和 表 演 者 所 散 发 出 的 人 类 的 灵 性 之 美 。

由 于 弟 子 在 执 行 圣 务 , 错 失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开 幕 致 辞 , 也 正 因 为 弟 子 没 有 把 录 音 笔 戴 在 身 上 , 嘉 宾 的 发 言 只 凭 当 晚 的 理 解 和 记 忆 , 不 免 有 许 多 遗 漏 不 全 和 错 误 解 读 , 弟 子 祈 请 慈 悲 的 师 父 圣 正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! 谢 谢   师 父 。

嘉 宾 们 的 发 言 都 非 常 真 诚 , 发 自 肺 腑 , 其 中 不 乏 可 圈 可 点 之 处 , 弟 子 恭 呈   师 父 , 祈 请   师 父 圣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可 能 弟 子 也 会 张 冠 李 戴 , 恳 请   师 父 圣 教 、 遮 止 。

塔 州 州 长 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的 发 言 极 为 流 畅 , 完 全 是 真 情 流 露 , 信 息 量 很 大 。 她 说 中 国 文 化 来 到 塔 州 可 追 溯 到 1870 年 。 作 为 来 澳 洲 开 矿 拓 荒 的 华 工 , 他 们 带 来 了 中 国 文 化 和 传 统 。 她 热 情 地 称 赞 了 Master Wang 带 领 着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团 队 参 加 了 前 个 周 末 2 月 3 日 、 4 日 举 行 的 多 样 文 化 社 团 活 动 , 为 此 活 动 增 加 了 亮 色 。 她 说 去 年 参 访 了 中 国 并 到 了 上 海 , Hobart 和 上 海 浦 东 结 为 友 好 城 市 。 在 去 年 圣 诞 节 前 , Hobart 的 樱 桃 出 口 到 了 北 京 。 之 前 从 未 有 真 正 的 国 际 机 场 、 她 希 望 国 际 贸 易 的 Hobart , 将 要 朝 着 国 际 化 的 城 市 进 发 , 希 望 今 年 能 与 上 海 浦 东 签 署 双 方 合 作 的 备 忘 录 , 以 增 进 两 个 城 市 在 文 化 、 经 济 、 贸 易 等 各 方 面 的 交 流 。

Lara Giddings 的 发 言 , 正 好 和 另 一 位 政 府 官 员 的 发 言 相 吻 合 。 那 位 官 员 说 , 以 前 澳 大 利 亚 有 过 两 次 重 要 的 对 外 政 策 , 分 别 与 英 国 、 美 国 联 盟 。 目 前 第 三 个 外 交 策 略 是 与 中 国 发 展 经 济 合 作 、 文 化 、 教 育 等 各 领 域 的 合 作 与 交 流 。 澳 大 利 亚 政 府 非 常 重 视 与 中 国 的 关 系 , 这 将 是 一 个 「 中 国 的 时 代 」 的 到 来 。

弟 子 清 楚 地 记 得 , 去 年 塔 州 总 理 Lara Giddings 女 士 成 功 地 造 访 中 国 , 圆 满 地 回 到 了 Hobart , 由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亲 自 带 队 到 机 场 , 隆 重 地 迎 接 州 长 的 回 来 , 除 了 欢 迎 The Honourable 州 长 回 家 , 更 多 的 是 感 恩 充 满 灵 性 智 慧 的 女 州 长 为 中 澳 两 国 的 经 济 、 文 化 、 友 谊 打 开 了 沟 通 的 管 道 。 塔 州 也 期 待 着 今 年 能 与 上 海 浦 东 有 更 进 一 步 的 交 流 与 合 作 , 这 就 是 那 位 政 府 官 员 , 也 相 信 是 塔 州 政 府 的 期 望 。

在 晚 宴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慷 慨 地 向 塔 州 的 红 十 字 会 捐 赠 善 款 , 以 慈 悲 地 表 示 对 今 年 一 月 可 怕 的 丛 林 火 灾 灾 区 的 人 民 表 示 慰 问 和 关 爱 。 接 受 捐 赠 的 政 府 官 员 极 大 地 肯 定 和 赞 扬 师 父 的 慷 慨 , 而 且 是 一 如 既 往 的 慈 悲 和 慷 慨 , 非 常 难 能 可 贵 。 弟 子 不 够 确 定 , 就 是 同 一 位 官 员 颁 发 给   师 父 一 个 人 文 奖 , 以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塔 州 各 界 及 地 区 的 安 全 、 社 团 和 谐 稳 定 的 伟 大 贡 献 。

Hobart 当 地 学 校 Hutchins School 的 校 长 也 发 言 , 他 说 他 已 经 带 领 学 生 访 问 了 北 京 的 大 学 , 希 望 今 后 可 以 让 学 生 去 北 京 学 习 语 言 等 中 国 文 化 。

Hobart 华 人 社 团 主 席 也 极 力 称 赞   师 尊 为 人 和 善 , 非 常 慷 慨 , 他 有 非 常 多 的 东 西 要 向   师 父 学 习 。

如 果 只 看 见 一 个 个 上 台 发 言 的 嘉 宾 , 纷 纷 来 自 政 府 的 参 议 院 、 警 察 总 局 、 大 学 教 授 、 华 人 社 团 、 州 政 府 等 社 会 各 界 的 领 导 和 精 英 , 人 们 一 定 会 误 以 为 这 是 一 个 塔 州 、 Hobart 的 政 治 会 议 , 殊 不 知 , 这 全 是 来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他 的 僧 团 为 Hobart 、 塔 州 的 社 会 稳 定 、 人 民 和 谐 、 幸 福 、 多 样 文 化 、 经 济 繁 荣 所 做 的 突 出 贡 献 , 当 然 还 有 为 塔 州 、 Hobart 的 华 人 庆 祝 春 节 的 。 这 么 多 各 界 领 袖 围 绕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旁 边 , 被   师 尊 的 佛 人 格 、 为 圣 密 宗 带 给 Hobart 、 塔 州 人 民 的 和 平 和 谐 、 多 样 文 化 、 社 会 稳 定 深 受 感 动 也 特 别 感 恩 。 的 确 , 佛 教 没 有 为 澳 洲 降 下 任 何 澳 币 , 但 事 实 证 明 , 塔 州 的 繁 荣 与 稳 定 离 不 开 圣 密 宗 的 存 在 与 贡 献 。 作 为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弟 子 , 能 有 如 此 圣 缘 与 塔 州 及 Hobart 社 会 政 要 、 各 界 领 袖 共 聚 一 堂 , 聆 听 他 们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及 圣 密 宗 的 赞 颂 , 完 全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恩 赐 , 为 此 , 弟 子 也 作 为 圣 密 宗 的 一 份 子 感 到 自 豪 , 荣 幸 , 更 加 感 恩   师 父 赐 予 的 这 一 切 , 感 恩   师 父 赐 予 的 华 严 圣 缘 。

晚 宴 上 的 各 式 表 演 , 也 是 画 龙 点 睛 的 杰 作 。 每 一 个 节 目 都 演 绎 得 非 常 完 美 , 有 的 沁 人 心 脾 , 有 的 震 撼 人 心 , 有 的 令 人 激 昂 , 有 的 令 人 陶 醉 。 节 目 内 容 有 小 活 佛 金 刚 圣 源 与 小 提 琴 家 的 联 合 演 奏 中 国 传 统 节 目 《 梁 祝 》 , 金 刚 永 诚 长 老 二 世 、 三 世 、 五 世 的 钢 琴 与 《 歌 唱 祖 国 》 、 《 龙 的 传 人 》 以 及 金 刚 圣 源 小 活 佛 钢 琴 独 奏 的 《 黄 河 》 都 是 非 常 地 感 人 , 从 中 再 次 的 体 会 出 师 父 的 心 与 祖 国 母 亲 在 一 起 , 心 系 神 州 。 澳 洲 本 土 的 女 子 优 美 动 听 的 二 首 英 文 歌 曲 , 调 动 了 在 场 许 多 澳 洲 人 的 情 绪 , 令 他 们 台 上 台 下 一 起 产 生 了 共 鸣 , 也 令 弟 子 等 华 人 深 受 感 染 。 弟 子 非 常 感 恩 师 父 安 排 了 二 位 澳 洲 东 方 歌 舞 团 的 艺 术 家 特 地 从 悉 尼 飞 来 Hobart 为 晚 会 表 演 。 弟 子 有 幸 欣 赏 了 具 有 中 国 特 殊 的 风 格 的 歌 舞 表 演 , 因 为 受   师 父 前 几 次 有 关 澳 洲 华 人 迎 新 春 晚 的 圣 密 龙 讲 影 响 , 弟 子 对 澳 洲 东 方 歌 舞 团 很 是 向 往 , 结 果 这 次 却 是 非 常 殊 胜 地 、 终 于 身 临 其 境 地 实 地 欣 赏 到 了 他 们 的 美 妙 歌 喉 和 优 美 舞 姿 , 令 人 赞 叹 。 」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继 续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。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教 法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