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231 次
2013 年 2 月 1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除 夕 團 拜   靈 性 盛 宴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,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準 備 跟 我 們 介 紹 有 關 最 近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所 辦 舉 的 〝 除 夕 晚 會 〞 靈 性 盛 宴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3 年 2 月 16 號 , 第 231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大 家 從 網 上 可 能 已 經 知 道 ,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--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在 2013 年 2 月 9 號 , 也 就 是 說 , 龍 年 的 十 二 月 年 三 十 , 與 塔 州 人 民 歡 渡 中 國 新 年 。

「 〝 龍 含 寶 珠 辭 舊 歲   蛇 吐 瑞 氣 賀 新 年 〞

慶 祝 春 節 , 是 中 國 傳 統 中 最 重 要 、 最 熱 鬧 、 最 喜 悅 、 最 吉 祥 、 最 殊 勝 的 節 日 之 一 。

作 為 迎 接 新 年 的 來 臨 , 慶 祝 春 節 蘊 含 了 中 華 民 族 :

敬 天 祭 祖 、
人 天 瑜 伽 、
辭 舊 迎 新 、
敬 畏 隱 態 、
熱 愛 生 命 、
和 諧 圓 滿 、
團 結 友 愛

的 古 老 的 靈 性 哲 學 、 靈 性 美 學 。

在 〝 全 球 化 〞 的 趨 勢 推 動 之 下 , 中 國 、 中 國 人 、 中 華 民 族 走 向 全 世 界 ,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也 隨 之 登 上 了 國 際 舞 台 , 傳 播 至 世 界 各 國 。 〝 中 國 新 春 〞 的 傳 統 , 也 隨 之 傳 入 日 本 、 韓 國 、 越 南 、 老 撾 、 印 尼 、 柬 埔 寨 、 菲 律 賓 等 東 南 亞 地 區 , 與 當 地 文 化 相 結 合 而 形 成 他 們 獨 特 的 慶 祝 春 節 的 形 式 和 習 俗 。

因 而 , 中 國 作 為 世 界 四 大 文 明 古 國 之 一 , 中 華 兒 女 作 為 世 界 其 中 最 強 大 的 精 神 、 靈 性 文 化 遺 產 的 承 接 者 , 哪 裡 有 中 國 人 , 哪 裡 就 有 中 華 文 明 的 成 長 、 哪 裡 就 有 中 華 民 族 強 大 豐 厚 的 靈 性 凝 聚 力 、 哪 裡 就 有 農 曆 新 年 的 慶 祝 。

自 2010 年 開 始 , 慶 祝 〝 農 曆 新 年 〞 團 年 晚 宴 , 已 經 成 為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所 舉 行 的 一 年 一 度 盛 大 的 靈 性 盛 宴 。

為 了 答 謝 澳 洲 〝 多 元 文 化 〞 政 策 的 成 功 和 熱 情 友 好 的 塔 州 人 的 接 納 , 以 使 中 華 傳 統 能 夠 完 全 移 植 到 澳 洲 並 發 揚 光 大 , 作 為 中 華 民 族 的 後 代 ,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這 一 人 類 靈 性 文 化 瑰 寶 的 現 代 繼 承 人 ; 作 為 海 外 的 炎 黃 子 孫 , 能 夠 在 澳 洲 這 一 塊 紅 土 地 上 , 慶 祝 中 國 傳 統 最 重 要 的 民 族 的 節 日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在 2013 年 2 月 9 號 , 農 曆 除 夕 之 際 , 於 塔 州 皞 峇 燈 Grand Chancellor ( 就 是 相 國 大 酒 店 ) 聯 邦 舞 會 大 廳 殊 勝 設 宴 , 與 塔 州 執 政 領 導 階 層 、 社 會 賢 達 和 各 界 好 友 , 歡 送 金 龍 , 喜 迎 水 蛇 。

癸 巳 年 新 春 來 臨 , 在 將 近 兩 個 月 的 緊 鑼 密 鼓 的 籌 備 工 作 之 後 , 世 界 總 部 的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在 〝 相 國 大 酒 店 聯 邦 會 議 廳 〞 裝 飾 上 了 中 國 的 新 春 佈 置 , 配 合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傳 統 的 〝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 靈 性 傳 統 , 在 一 千 多 平 方 尺 明 亮 寬 敞 的 舞 會 大 廳 中 , 懸 掛 著 高 達 三 米 的 壯 觀 的 迎 春 《 紅 梅 圖 》 ; 四 周 掛 滿 了 大 紅 的 春 節 大 燈 籠 、 大 炮 仗 和 新 春 對 聯 。

會 場 中 央 的 舞 台 , 在 聖 密 宗 的 大 型 橫 幅 下 , 恭 放 著 聖 密 法 鼓 、 聖 密 法 鑼 、 聖 密 法 器 、 聖 密 法 鈸 , 本 來 現 代 而 西 式 的 跳 舞 大 廳 , 瞬 間 充 滿 了 中 國 傳 統 的 新 春 氣 氛 , 奼 紫 嫣 紅 、 喜 慶 洋 洋 , 春 意 昂 然 , 令 人 耳 目 一 新 。 西 式 的 餐 廳 , 彷 彿 變 成 了 一 個 中 餐 廳 。

2 月 9 號 晚 上 6 時 , 應 邀 的 貴 賓 都 陸 續 地 到 會 , 聯 邦 舞 會 廳 外 , 接 待 廳 一 時 擠 滿 了 人 , 老 朋 友 歡 聚 , 談 笑 風 生 , 氣 氛 熱 烈 非 常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院 長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代 表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師 尊 向 諸 位 來 賓 贈 送 靈 性 的 哈 達 。

6 時 30 分 , 聖 密 法 鑼 奏 響 ,

塔 州 州 長 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、
塔 州 參 議 員 The Honourable Lisa Singh 、
皞 峇 燈 市 長 The Honourable Alderman Damon Thomas 、
The Honourable Andrew Wilkie MP 、
立 法 局 議 員 The Honourable Adriana Taylor MLC

和 全 場 的 貴 賓 , 由 兩 頭 聖 密 法 獅 帶 領 , 在 莊 嚴 威 武 金 剛 鼓 樂 聲 伴 奏 下 , 魚 貫 步 入 團 拜 大 廳 。

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師 尊 殊 勝 雄 登 曼 荼 羅 聖 壇 , 一 場 在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指 導 之 下 , 在 〝 聖 密 十 法 界 〞 無 相 曼 荼 羅 場 內 , 開 演 一 場 渡 眾 大 戲 , 如 如 展 示 。

在 司 儀 金 剛 永 明 長 老 的 主 持 之 下 ,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師 尊 與 塔 州 州 長 、 塔 州 參 議 員 、 皞 峇 燈 市 市 長 和 參 議 員 、 立 法 局 議 員 登 上 主 席 台 就 坐 。 」

以 上 的 文 章 是 金 剛 禪 慧 長 老 所 寫 。

下 面 再 來 唸 一 篇 , 從 中 國 大 陸 來 到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的 閉 關 行 者 ── 金 剛 妙 群 所 寫 的 報 告 。

「 敬 愛 的 師 父 , 弟 子 以 無 盡 虔 敬 、 感 恩 之 心 , 謝 謝   師 父 恩 賜 弟 子 參 加 聖 密 宗 於 2013 年 2 月 9 號 晚 在 Hobart 的 一 個 酒 店 舉 行 的 盛 大 隆 重 的 除 夕 迎 春 晚 宴 。

宴 會 廳 的 正 前 方 , 是 一 個 寬 大 的 舞 台 , 舞 台 的 正 上 方 懸 掛 著 寫 有 「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」 和 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」 的 二 條 巨 大 橫 幅 。 在 舞 台 前 是 排 放 著 一 張 巨 大 的 主 桌 和 其 他 十 來 張 大 圓 桌 , 每 一 個 桌 上 都 放 著 吉 祥 的 果 盒 , 裝 點 著 喜 慶 的 、 輕 盈 的 、 富 有 節 日 氣 氛 的 氣 球 。 杯 碟 刀 叉 閃 亮 溫 馨 , 白 色 桌 布 與 紅 色 座 椅 相 應 成 趣 。 圓 桌 盡 頭 正 對 舞 台 的 是 一 幅 巨 大 的 、 傳 統 中 國 童 男 童 女 恭 手 團 拜 迎 新 圖 , 熱 鬧 而 又 喜 慶 。 然 而 , 非 常 吸 引 人 眼 球 的 是 舞 台 和 圓 桌 的 西 側 , 有 一 幅 碩 大 的 「 春 梅 圖 」 , 一 幅 傳 統 的 中 國 山 水 水 墨 畫 , 含 苞 怒 放 的 一 樹 紅 梅 在 遠 山 晨 靄 中 顯 得 十 分 艷 麗 奪 目 , 令 人 喜 不 自 禁 。 配 上 一 首 動 人 的 詩 寫 成 的 中 國 書 法 , 更 顯 畫 中 意 境 。 弟 子 記 得 詩 是 這 樣 寫 的 :

春 梅 圖

白 玉 堂 前 一 樹 梅
今 朝 忽 見 數 花 開
幾 家 門 戶 重 重 閉
春 色 如 何 入 得 來

這 是 一 首 , 唐 朝 的 著 名 詩 人 蔣 維 翰 所 寫 的 。 唐 朝 寫 〝 梅 〞 的 詩 句 不 少 , 而 蔣 維 翰 所 寫 的 詩 , 非 常 引 人 入 勝 , 環 顧 周 圍 一 切 溫 馨 、 美 景 , 無 不 告 訴 人 們 , 正 進 入 了 這 一 個 令 人 難 忘 、 震 撼 心 靈 的 靈 性 盛 宴 之 中 。 之 所 以 稱 這 次 晚 宴 是 一 次 靈 性 盛 宴 , 主 要 是 嘉 賓 的 發 言 和 表 演 者 所 散 發 出 的 人 類 的 靈 性 之 美 。

由 於 弟 子 在 執 行 聖 務 , 錯 失 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開 幕 致 辭 , 也 正 因 為 弟 子 沒 有 把 錄 音 筆 戴 在 身 上 , 嘉 賓 的 發 言 只 憑 當 晚 的 理 解 和 記 憶 , 不 免 有 許 多 遺 漏 不 全 和 錯 誤 解 讀 , 弟 子 祈 請 慈 悲 的 師 父 聖 正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! 謝 謝   師 父 。

嘉 賓 們 的 發 言 都 非 常 真 誠 , 發 自 肺 腑 , 其 中 不 乏 可 圈 可 點 之 處 , 弟 子 恭 呈   師 父 , 祈 請   師 父 聖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可 能 弟 子 也 會 張 冠 李 戴 , 懇 請   師 父 聖 教 、 遮 止 。

塔 州 州 長 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的 發 言 極 為 流 暢 , 完 全 是 真 情 流 露 , 信 息 量 很 大 。 她 說 中 國 文 化 來 到 塔 州 可 追 溯 到 1870 年 。 作 為 來 澳 洲 開 礦 拓 荒 的 華 工 , 他 們 帶 來 了 中 國 文 化 和 傳 統 。 她 熱 情 地 稱 讚 了 Master Wang 帶 領 著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團 隊 參 加 了 前 個 週 末 2 月 3 日 、 4 日 舉 行 的 多 樣 文 化 社 團 活 動 , 為 此 活 動 增 加 了 亮 色 。 她 說 去 年 參 訪 了 中 國 並 到 了 上 海 , Hobart 和 上 海 浦 東 結 為 友 好 城 市 。 在 去 年 聖 誕 節 前 , Hobart 的 櫻 桃 出 口 到 了 北 京 。 之 前 從 未 有 真 正 的 國 際 機 場 、 她 希 望 國 際 貿 易 的 Hobart , 將 要 朝 著 國 際 化 的 城 市 進 發 , 希 望 今 年 能 與 上 海 浦 東 簽 署 雙 方 合 作 的 備 忘 錄 , 以 增 進 兩 個 城 市 在 文 化 、 經 濟 、 貿 易 等 各 方 面 的 交 流 。

Lara Giddings 的 發 言 , 正 好 和 另 一 位 政 府 官 員 的 發 言 相 吻 合 。 那 位 官 員 說 , 以 前 澳 大 利 亞 有 過 兩 次 重 要 的 對 外 政 策 , 分 別 與 英 國 、 美 國 聯 盟 。 目 前 第 三 個 外 交 策 略 是 與 中 國 發 展 經 濟 合 作 、 文 化 、 教 育 等 各 領 域 的 合 作 與 交 流 。 澳 大 利 亞 政 府 非 常 重 視 與 中 國 的 關 係 , 這 將 是 一 個 「 中 國 的 時 代 」 的 到 來 。

弟 子 清 楚 地 記 得 , 去 年 塔 州 總 理 Lara Giddings 女 士 成 功 地 造 訪 中 國 , 圓 滿 地 回 到 了 Hobart , 由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親 自 帶 隊 到 機 場 , 隆 重 地 迎 接 州 長 的 回 來 , 除 了 歡 迎 The Honourable 州 長 回 家 , 更 多 的 是 感 恩 充 滿 靈 性 智 慧 的 女 州 長 為 中 澳 兩 國 的 經 濟 、 文 化 、 友 誼 打 開 了 溝 通 的 管 道 。 塔 州 也 期 待 著 今 年 能 與 上 海 浦 東 有 更 進 一 步 的 交 流 與 合 作 , 這 就 是 那 位 政 府 官 員 , 也 相 信 是 塔 州 政 府 的 期 望 。

在 晚 宴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慷 慨 地 向 塔 州 的 紅 十 字 會 捐 贈 善 款 , 以 慈 悲 地 表 示 對 今 年 一 月 可 怕 的 叢 林 火 災 災 區 的 人 民 表 示 慰 問 和 關 愛 。 接 受 捐 贈 的 政 府 官 員 極 大 地 肯 定 和 讚 揚 師 父 的 慷 慨 , 而 且 是 一 如 既 往 的 慈 悲 和 慷 慨 , 非 常 難 能 可 貴 。 弟 子 不 夠 確 定 , 就 是 同 一 位 官 員 頒 發 給   師 父 一 個 人 文 獎 , 以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塔 州 各 界 及 地 區 的 安 全 、 社 團 和 諧 穩 定 的 偉 大 貢 獻 。

Hobart 當 地 學 校 Hutchins School 的 校 長 也 發 言 , 他 說 他 已 經 帶 領 學 生 訪 問 了 北 京 的 大 學 , 希 望 今 後 可 以 讓 學 生 去 北 京 學 習 語 言 等 中 國 文 化 。

Hobart 華 人 社 團 主 席 也 極 力 稱 讚   師 尊 為 人 和 善 , 非 常 慷 慨 , 他 有 非 常 多 的 東 西 要 向   師 父 學 習 。

如 果 只 看 見 一 個 個 上 台 發 言 的 嘉 賓 , 紛 紛 來 自 政 府 的 參 議 院 、 警 察 總 局 、 大 學 教 授 、 華 人 社 團 、 州 政 府 等 社 會 各 界 的 領 導 和 精 英 , 人 們 一 定 會 誤 以 為 這 是 一 個 塔 州 、 Hobart 的 政 治 會 議 , 殊 不 知 , 這 全 是 來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和 祂 的 僧 團 為 Hobart 、 塔 州 的 社 會 穩 定 、 人 民 和 諧 、 幸 福 、 多 樣 文 化 、 經 濟 繁 榮 所 做 的 突 出 貢 獻 , 當 然 還 有 為 塔 州 、 Hobart 的 華 人 慶 祝 春 節 的 。 這 麼 多 各 界 領 袖 圍 繞 在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旁 邊 , 被   師 尊 的 佛 人 格 、 為 聖 密 宗 帶 給 Hobart 、 塔 州 人 民 的 和 平 和 諧 、 多 樣 文 化 、 社 會 穩 定 深 受 感 動 也 特 別 感 恩 。 的 確 , 佛 教 沒 有 為 澳 洲 降 下 任 何 澳 幣 , 但 事 實 證 明 , 塔 州 的 繁 榮 與 穩 定 離 不 開 聖 密 宗 的 存 在 與 貢 獻 。 作 為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弟 子 , 能 有 如 此 聖 緣 與 塔 州 及 Hobart 社 會 政 要 、 各 界 領 袖 共 聚 一 堂 , 聆 聽 他 們 對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及 聖 密 宗 的 讚 頌 , 完 全 是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恩 賜 , 為 此 , 弟 子 也 作 為 聖 密 宗 的 一 份 子 感 到 自 豪 , 榮 幸 , 更 加 感 恩   師 父 賜 予 的 這 一 切 , 感 恩   師 父 賜 予 的 華 嚴 聖 緣 。

晚 宴 上 的 各 式 表 演 , 也 是 畫 龍 點 睛 的 傑 作 。 每 一 個 節 目 都 演 繹 得 非 常 完 美 , 有 的 沁 人 心 脾 , 有 的 震 撼 人 心 , 有 的 令 人 激 昂 , 有 的 令 人 陶 醉 。 節 目 內 容 有 小 活 佛 金 剛 聖 源 與 小 提 琴 家 的 聯 合 演 奏 中 國 傳 統 節 目 《 梁 祝 》 , 金 剛 永 誠 長 老 二 世 、 三 世 、 五 世 的 鋼 琴 與 《 歌 唱 祖 國 》 、 《 龍 的 傳 人 》 以 及 金 剛 聖 源 小 活 佛 鋼 琴 獨 奏 的 《 黃 河 》 都 是 非 常 地 感 人 , 從 中 再 次 的 體 會 出 師 父 的 心 與 祖 國 母 親 在 一 起 , 心 繫 神 州 。 澳 洲 本 土 的 女 子 優 美 動 聽 的 二 首 英 文 歌 曲 , 調 動 了 在 場 許 多 澳 洲 人 的 情 緒 , 令 他 們 台 上 台 下 一 起 產 生 了 共 鳴 , 也 令 弟 子 等 華 人 深 受 感 染 。 弟 子 非 常 感 恩 師 父 安 排 了 二 位 澳 洲 東 方 歌 舞 團 的 藝 術 家 特 地 從 悉 尼 飛 來 Hobart 為 晚 會 表 演 。 弟 子 有 幸 欣 賞 了 具 有 中 國 特 殊 的 風 格 的 歌 舞 表 演 , 因 為 受   師 父 前 幾 次 有 關 澳 洲 華 人 迎 新 春 晚 的 聖 密 龍 講 影 響 , 弟 子 對 澳 洲 東 方 歌 舞 團 很 是 嚮 往 , 結 果 這 次 卻 是 非 常 殊 勝 地 、 終 於 身 臨 其 境 地 實 地 欣 賞 到 了 他 們 的 美 妙 歌 喉 和 優 美 舞 姿 , 令 人 讚 歎 。 」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聖 密 龍 講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繼 續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再 見 。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教 法 聖 示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。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