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28 次
2013 年 2 月 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习 总 书 记   慈 悲 亲 民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圣 密 诠 释 了 《 圣 祖 经 . 弟 子 品 第 三 》 之 中   大 圣   佛 祖 、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初 圣 祖 和   佛 祖 座 下 十 大 弟 子 共 演 渡 众 大 戏 的 圣 密 法 义 。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。

今 天 是 2013 年 2 月 3 号 , 第 22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 今 天 收 到 了 最 新 的 Skype 的 报 告 。 因 为 Skype 的 数 量 比 较 多 , 我 选 读 几 篇 供 大 家 作 参 考 :

" 一 、 关 于 学 习 网 上 圣 文 和 跟 贴 。 弟 子 们 恭 行 法 会 仪 规 后 , 首 先 转 述 : 请 大 家 在 《 新 浪 微 博 》 上 , 以 实 名 注 册 , 用 网 名 报 告   师 尊 , 这 样 可 以 登 入 长 老 的 《 新 浪 微 博 》 学 习 和 跟 贴 。 "

" 这 两 天 就 发 生 了 大 喜 事 , 关 于 请 求 给 予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2013 年 年 历 本 的 放 行 , 不 到 一 天 就 解 决 了 。 请 大 家 去 看 Patricia 的 文 章 和 学 习 , 内 容 很 感 人 。

" " 谈 到 学 习 和 跟 贴 , 弟 子 们 回 顾 学 习 前 几 天   师 尊 的 慈 悲 圣 示 , 学 习 《 凤 凰 网 》 和 《 新 浪 网 》 的 文 章 , 以 及 学 习 如 何 跟 贴 , 提 高 自 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的 水 准 , 提 高 自 己 的 弘 法 能 力 。 "

这 个 Skype 来 信 中 , 指 的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在 《 新 浪 微 博 》 上 Patricia 的 一 篇 微 博 , 她 主 要 是 :

"   “ 虔 诚 感 恩 顶 礼 赞 叹 , 感 恩 习 总 书 记 、 感 恩 祖 国 母 亲 。 所 寄 的 2013 年 新 年 的 年 历 , 海 关 已 经 放 行 。 这 说 明 祖 国 改 革 确 有 成 效 , 下 情 上 达 畅 通 无 阻 , 处 理 事 情 雷 厉 风 行 , 开 放 解 决 实 际 问 题 。 ”   "

这 篇 微 博 虽 然 短 小 , 但 是 真 正 地 宣 告 了 一 个 大 喜 事 。 我 们 寄 2013 年 的 新 年 年 历 , 在 这 个 年 历 上 , 记 载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一 年 来 的 大 喜 事 。

年 历 的 封 面 上 , 就 是 记 载 着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和 塔 斯 曼 尼 亚 · Hobart 本 地 的 上 流 社 会 的 政 要 人 物 , 包 括 州 长 在 内 , 共 同 庆 祝 我 们 的 龙 年 。

在 这 一 年 中 , 也 记 载 了 我 们 参 与 基 督 教 庆 祝 耶 稣 圣 诞 Christmas Pageant , 把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佛 像 迎 请 到 了 马 路 上 。

当 然 , 这 一 个 现 象 , 如 果 发 生 在 东 南 亚 、 发 生 在 中 国 ( 发 生 在 中 国 的 香 港 和 中 国 的 台 湾 ) , 这 就 毫 不 奇 怪 。 但 是 发 生 在 基 督 教 国 家 的 Australia , 这 就 不 是 很 容 易 。 这 是 经 过 了 多 年 、 多 年 的 努 力 才 能 够 达 到 的 一 个 成 果 。

这 说 明 当 地 的 人 民 了 解 了 圣 密 宗 、 圣 密 宗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已 经 和 当 地 的 人 民 团 结 在 一 起 , 和 谐 、 和 平 地 在 一 起 。

在 这 个 年 历 中 , 年 历 的 照 片 还 记 载 了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代 表 团 回 到 祖 国 , 参 加 了 大 兴 善 寺 的 开 光 以 及 到 了 首 都 北 京 , 被 祖 国 的 国 宗 局 领 导 所 接 见 , 这 一 个 历 史 的 大 事 件 。

在 这 一 个 年 历 中 , 还 记 载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四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的 召 开 ; WBSY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来 到 学 术 研 讨 会 上 , 作 非 常 重 要 的 发 言 , 并 且 在 发 言 中 , 宣 布 了 一 个 重 要 的 消 息 , 就 是 : WBSY 已 经 成 为 联 合 国 所 承 认 的 、 认 可 的 、 批 准 的 非 国 家 政 府 组 织 的 不 谋 利 团 体 。 这 个 不 谋 利 团 体 在 联 合 国 注 册 , 而 且 也 告 知 了 , 在 注 册 的 时 候 会 长 的 名 字 , 就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王 信 得

这 个 消 息 , 一 经 传 出 , 由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亲 自 宣 布 。 但 是 , 我 们 一 直 没 有 宣 布 。

在 这 一 个 年 历 中 , 记 载 了 我 们 和 Tasmania Hobart 当 地 人 民 在 一 起 的 , 共 同 庆 祝 中 秋 ( 中 秋 法 会 ) 。

这 样 一 份 喜 报 频 传 的 年 历 , 最 初 寄 到 祖 国 , 由 于 一 些 意 外 的 原 因 , 没 有 很 顺 利 。 但 是 , 当 这 个 微 博 发 出 不 到 一 天 的 时 间 , 已 经 发 生 了 功 效 , 非 常 感 人 。

所 以 , Patricia 就 在 微 博 上 讲 了 :

“ 虔 诚 感 恩 顶 礼 赞 叹 , 感 恩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、 感 恩 祖 国 母 亲 。 所 寄 2013 新 年 年 历 , 已 经 放 行 。 祖 国 改 革 确 有 成 效 , 下 情 上 达 畅 通 无 阻 , 处 理 事 情 雷 利 风 行 , 开 放 解 决 实 际 问 题 。 ”

不 久 , Patricia 又 发 表 了 一 篇 微 博 。 内 容 是 :

“ 虔 诚 感 恩 顶 礼 赞 叹 , 感 恩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、 感 恩 祖 国 母 亲 。 2006 年 4 月 , 祖 国 首 届 世 界 佛 教 论 坛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受 到 大 会 邀 请 ,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前 身 筹 办 单 位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古 梵 密 佛 教 的 代 表 团 , 参 加 了 祖 国 首 届 世 界 佛 教 论 坛 。 因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受 到 了 大 会 的 邀 请 , 因 此 , 得 到 了 回 到 浙 江 杭 州 故 乡 的 机 会 , 拜 见 了 故 乡 的 父 老 兄 弟 。 同 时 , 也 感 恩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亲 自 下 顾 。 ”

当 时 因 为 习 总 书 记 是 浙 江 省 的 书 记 , 本 宗 微 薄 的 捐 款 , 捐 款 是 奉 献 给 希 望 小 学 的 。 习 总 书 记 亲 自 来 到 了 大 会 的 宴 会 厅 , 亲 自 来 到 了 代 表 团 药 石 的 圆 桌 前 , 接 受 了 这 一 个 捐 款 。

因 此 , 《 Patricia 的 微 博 》 就 写 :

“ 此 情 此 景 历 历 在 目 感 恩 无 尽 。 ”

同 时 , Patricia 还 附 上 了 2006 年 4 月 13 号 所 拍 的 , 习 总 书 记 在 祖 国 首 届 世 界 佛 教 论 坛 开 幕 式 上 的 致 辞 的 照 片 6 张 。

"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慈 悲 、 亲 民 , 令 我 们 这 些 海 外 游 子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了 祖 国 母 亲 的 厚 爱 , 虔 诚 感 恩 之 心 无 以 言 表 。 唯 有 进 一 步 致 力 于 弘 法 利 生 的 佛 教 事 业 、 弘 扬 中 华 优 秀 的 传 统 文 化 , 为 实 现 中 华 民 族 的 伟 大 复 兴 而 无 我 、 不 懈 地 努 力 , 才 能 报 答 祖 国 母 亲 的 殷 殷 期 盼 和 慈 悲 的 关 怀 。 "

Patricia 在 她 的 微 博 上 很 感 人 地 写 到 :

“ 蒙 恩 习 总 书 记 亲 自 下 顾 , 本 宗 捐 助 微 薄 的 捐 款 奉 献 给 希 望 小 学 , 习 总 书 记 和 蔼 可 亲 , 如 同 叔 叔 谆 谆 教 诲 …… 此 情 此 景 非 常 感 人 , 真 是 感 恩 无 尽 。 习 总 书 记 爱 民 、 亲 民 、 慈 悲 、 亲 切 的 形 象 , 历 历 在 目 , 永 远 不 能 忘 怀 。 ”

我 们 下 面 继 续 念 有 关 的 Skype 内 容 :

“ 弟 子 们 主 要 讨 论 了 如 下 的 问 题 :

WBSY 第 九 届 年 会 《 欧 洲 宣 言 》 的 重 大 意 义 ( 他 的 " 重 大 意 义 " 两 点 ) ── 重 大 的 现 实 意 义 和 深 远 的 历 史 意 义 。

第 二 个 问 题 是 WBSY 承 认 四 大 乘 佛 教 传 统 的 伟 大 意 义 在 哪 里 ?

第 三 个 问 题 是 Theravada 和 Tantrayana 两 大 法 流 灵 性 对 话 的 殊 胜 意 义 , 首 创 了 现 代 佛 内 部 法 流 间 的 灵 性 对 话 , 保 卫 人 类 和 平 、 保 卫 地 球 生 态 、 令 众 生 灵 性 解 脱 。

第 四 个 问 题 , 两 大 法 流 灵 性 对 话 , 对 WBSY 的 Theravada 僧 伽 和 广 大 圣 密 行 者 提 出 了 明 确 的 神 圣 使 命 , 这 神 圣 使 命 是 什 么 ?

第 五 、 学 习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对 《 圣 祖 经 》 中 " 众 所 知 识 " 的 解 读 , 展 示   佛 祖 亲 自 创 建 的 佛 教 僧 团 正 规 存 在 的 历 史 真 实 。

第 六 、 学 习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《 圣 祖 经 》 中 展 示 的 古 天 竺 时 期 ,   大 圣   佛 祖 亲 自 创 导 的 两 大 最 原 始 法 流 的 灵 性 对 话 " 大 圣 则 " 的 传 统 , 什 么 是 " 大 圣 则 " 传 统 ? 他 的 内 容 是 什 么 ?

第 七 , 学 习 " 四 种 涅 盘 " 的 含 义 , " 虹 化 " 是 " 四 种 涅 盘 " 的 最 高 境 界 , " 虹 化 " 即 " 无 住 处 涅 盘 " 的 最 高 境 界 。

八 、 重 点 学 习   阿 难 尊 者 虹 化 的 灵 性 教 义 , 树 立 为 众 生 而 生 、 为 众 生 而 死 的 彻 底 的 无 我 的 这 一 个 精 神 。

第 九 、 对 " 舍 寿 " 名 相 的 讨 论 , " 随 时 准 备 为 众 生 而 生 、 为 众 生 而 死 " 的 " 舍 寿 " 的 决 心 ; 宗 下 " 舍 寿 年 龄 " 的 认 识 , 他 的 重 要 意 义 何 在 ?

第 十 、 对 " 十 二 乘 判 教 是 一 个 团 结 的 概 念 " 的 理 解 ; 是 一 个 " 圆 的 曼 荼 罗 " 的 理 解 ; " 十 二 乘 判 每 一 乘 都 是 最 高 " 反 省 和 修 正 不 正 确 的 认 识 。

第 十 一 、 建 立 " 全 球 伦 理 " 的 迫 切 和 行 者 的 自 身 修 行 。 在 这 个 前 所 未 有 的 " 生 态 危 机 " 面 前 , 全 人 类 、 各 国 人 民 , 应 该 放 下 争 执 和 军 备 竞 赛 , 把 力 量 转 到 人 和 人 的 团 结 和 谐 、 人 和 宇 宙 的 和 谐 。 圣 教 行 者 应 放 下 执 着 的 " 爱 " , 作 深 入 的 观 修 , 圣 密 行 者 做 " 灵 性 的 环 保 、 灵 性 救 赎 " 的 先 锋 。 ”

这 十 一 个 问 题 归 纳 得 好 , 好 好 地 讨 论 , 对 前 几 天 所 听 的 龙 讲 的 内 容 就 已 经 有 所 理 解 , 否 则 , 还 是 不 甚 了 了 的 。

时 间 来 得 及 的 话 , 我 在 下 面 可 能 还 要 念 几 个 已 经 在 讨 论 中 发 现 的 有 一 些 问 题 需 要 强 调 一 下 , 要 把 认 识 弄 端 正 。

Skype 来 信 他 还 说 :

“ 对 于 我 们 圣 教 被 全 人 类 所 认 识 , 最 终 确 立 , 在 佛 教 历 史 上 有 巨 大 的 意 义 , 是 原 始 佛 教 到 三 大 乘 、 到 四 大 乘 , 此 意 义 对 佛 教 的 大 团 结 、 对 佛 教 的 大 发 展 是 不 可 估 量 。

佛 教 四 大 乘 的 理 念 , 必 将 进 入 人 类 的 普 通 教 科 书 , 成 为 众 生 的 一 个 常 识 ; 这 一 灵 性 成 果 的 出 现 ,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遵 循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净 悟 老 法 王 神 圣 绶 纪 , 艰 苦 努 力 几 十 年 的 弘 播 极 果 , 体 现 了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 的 殷 切 的 期 待 , 也 表 达 了 对 无 量 众 生 灵 性 呼 唤 的 回 应 。

弟 子 们 讨 论 到 ,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大 长 老 , 他 在 第 九 届 WBSY 大 会 中 , 创 导 和 组 织 了 Theravadayana 和 Tantrayana 的 现 代 的 再 一 次 的 对 话 , 是 延 续 了 无 量 劫 前 " 华 严 圣 会 " 上 的 " 华 严 圣 缘 " , 也 延 续 了 在 2500 多 年 之 前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所 亲 自 主 持 的 Theravada 和 Tantrayana 的 对 话 。

弟 子 们 认 识 到 , 这 个 对 话 , 对 于 佛 教 自 身 的 团 结 发 展 , 从 而 团 结 、 救 渡 包 括 其 他 宗 教 在 内 的 所 有 众 生 , 具 有 特 别 重 大 的 意 义 。

Theravada 和 Tantrayana 对 话 的 根 本 目 的 确 立 , 是 以 " 即 身 成 佛 " 救 渡 众 生 , 修 持 佛 教 的 教 法 , 给 人 们 带 来 喜 悦 , 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将 会 进 入 " 欢 喜 地 " 。

弟 子 们 无 限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这 一 次 Theravada 和 Tantrayana 对 话 的 华 严 圣 缘 , 展 开 的 对 《 圣 祖 经 》 · 《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的 解 密 。

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弟 子 们 在 古 天 竺 ,   大 圣  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历 史 的 真 实 。

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的 古 天 竺 时 期 , 由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亲 自 创 导 的 两 大 法 流 的 灵 性 对 话 。 这 一 灵 性 对 话 是 由   曼 殊 师 利 佛 进 行 鉴 证 的 ; 是 由 无 量 诸 天 诸 佛 进 行 见 证 的 ; 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金 口 绶 意 之 下 , 由 Bhagavan Zhi-Ji Vimalakirti 金 粟 如 来 亲 自 掌 管 " 佛 梵 持 明 " 僧 团 。 "

在 这 里 所 讨 论 到 的 " 佛 梵 持 明 " 僧 团 , 是 一 个 密 教 的 僧 团 ; 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亲 自 所 引 领 的 Theravada 广 大 僧 众 , 就 是 正 式 的 " 出 家 众 " , 而 佛 梵 持 明 则 是 正 式 的 密 教 僧 团 、 正 式 的 密 教 僧 人 。 由 于 他 们 之 间 的 制 度 不 同 、 戒 相 不 同 、 教 相 不 同 、 事 相 不 同 、 圆 相 不 同 …… 等 四 大 相 皆 不 同 。 因 此 , 表 面 上 看 起 来 ,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好 像 是 一 个 在 家 众 的 僧 团 , 其 实 不 然 。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有 比 Theravada 僧 团 更 加 严 肃 、 严 厉 的 戒 律 , 规 范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、 规 范 佛 梵 持 明 的 僧 人 的 一 个 由 神 圣 戒 律 所 规 范 的 密 教 僧 伽 和 密 教 僧 团 。

所 以 他 们 总 结 得 不 错 。 我 们 继 续 念 Skype:

“ 弟 子 们 认 识 到 , 学 习 《 圣 祖 经 》 , 一 定 要 学 习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恩 赐 的 , 以 " 足 本 经 " 的 立 场 、 宗 下 的 解 读 、 口 头 传 承 宗 下 圣 祖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才 能 获 得 究 竟 、 了 义 、 圆 满 。 否 则 , 望 文 生 义 , 相 差 实 在 太 远 。

弟 子 们 学 习 宗 下 圣 祖 的 " 口 头 传 承 " , 非 常 振 奋 , 趋 人 觉 悟 。

譬 如 在 《 佛 国 品 》 里 头 提 到 的 " 众 所 知 识 " ;

又 譬 如 ,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的 密 教 僧 人 , 则 是 无 量 无 数 ;

又 譬 如 " 皆 悉 成 就 , 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…… 。 " ”

这 说 明 , Skype 的 作 者 已 经 开 始 听 懂 了 许 多 有 关 的 重 要 的 教 法 。

其 实 , 在 整 一 本 的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这 一 本 《 圣 祖 经 》 中 , " 众 所 知 识 " 也 提 到 了 相 关 " 众 所 知 识 "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" 理 论 。

这 些 理 论 , 都 蕴 藏 在 《 圣 祖 经 》 中 的 字 里 行 间 , 一 定 要 根 据 宗 下   历 代 圣 祖 们 的 解 密 而 解 密 , 由   历 代 圣 祖 们 的 解 密 而 明 了 。

在 上 一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── 在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到 , 我 们 讲 到 《 弟 子 品 》 。 可 以 这 样 讲 , 作 为 《 圣 祖 经 》 , 总 共 有 十 四 品 :

《 佛 国 品 第 一 》 、
《 方 便 品 第 二 》 、
《 弟 子 品 第 三 》 、
《 菩 萨 品 第 四 》 、
《 文 殊 师 利 佛 问 疾 品 第 五 》 、
《 不 思 议 品 第 六 》 、
《 观 众 生 品 第 七 》 、
《 佛 道 品 第 八 》 、
《 入 不 二 法 门 品 第 九 》 、
《 香 积 佛 品 第 十 》 、
《 菩 萨 行 品 第 十 一 》 、
《 见 阿 丝 律 耶 佛 品 第 十 二 》 、
《 法 供 养 品 第 十 三 》 、
《 嘱 累 品 第 十 四 》 。

这 十 四 品 ,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中 授 课 , 每 一 品 都 是 一 个 大 单 元 ; 每 一 个 大 单 元 里 头 又 分 别 为 若 干 个 小 单 元 , 分 别 授 课 , 因 为 他 的 内 容 非 常 的 广 博 ;   历 代 圣 祖 所 授 的 " 口 头 传 承 " 的 教 法 , 也 非 常 的 丰 富 。 所 以 , 要 全 面 地 解 读 每 一 个 单 元 , 有 可 能 都 将 会 授 二 十 课 以 上 。

还 有 一 些 情 况 , 譬 如 说 , 我 们 现 在 讲 这 个 第 三 品 , 《 弟 子 品 第 三 》 和 《 菩 萨 品 第 四 》 , 这 两 个 品 , 第 三 品 是 讲 《 弟 子 品 》 , 虽 然 第 四 品 是 讲 《 菩 萨 品 》 , 从 题 目 上 看 , 好 像 是 两 品 ; 从 内 容 上 看 , 也 好 像 是 两 品 。 因 为 《 弟 子 品 》 主 要 是   大 圣   佛 祖 和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天 口 长 老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圣 祖

佛 祖 和 圣 祖 通 过 " 法 身 心 语 " 沟 通 了 以 后 , 充 分 地 协 调 了 以 后 , 决 定 演 一 场 令 他 座 下 的 弟 子 能 够 得 到 全 面 提 升 的 机 会 。

因 为 从 Theravada 僧 团 看 来 , 上 座 部 僧 团 ,   佛 祖 的 教 法 体 现 了 宇 宙 奥 秘 、 人 生 究 竟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尽 管 是 狮 子 座 下 ,   大 圣   佛 祖 金 口 所 教 练 下 的 弟 子 们 , 由 于 他 们 还 没 有 成 佛 , 所 以 难 免 有 我 、 法 两 执 。 为 了 我 、 法 两 执 , 破 除 二 乘 之 心 , 因 此 ,   佛 祖 就 决 定 和 初 圣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" 金 粟 如 来 " 开 演 这 一 场 提 升 弟 子 们 的 大 戏 。

这 个 大 戏 的 开 演 内 容 , 似 以 " 纠 偏 " 形 式 出 现 的 。   大 圣   佛 祖 本 意 , 他 讲 法 是 没 有 偏 差 的 , 是 神 圣 的 , 是 神 圣 不 可 动 摇 的 , 但 是 他 的 弟 子 , 他 们 的 认 识 水 准 , 由 于 自 身 还 没 有 完 全 地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" , 因 此 , 还 需 要 " 精 进 " ; 这 里 头 的 " 精 进 " , 都 是 很 具 体 而 有 丰 富 的 内 容 的 ( 详 见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各 期 圣 密 解 译 的 圣 密 龙 讲 ) 。

《 弟 子 品 》 第 一 位 受 到 " 教 育 " 的 是 智 慧 第 一 的 舍 利 弗 。 从 字 面 上 看 , 好 像 舍 利 弗 是 受 到 了 " 批 评 " , 但 是 , 其 实 不 然 , 并 非 是 在 批 评 舍 利 弗 , 而 是   佛 祖 和   初 圣 祖 两 位 在 演 " 提 升 " 大 戏 。

" 提 升 " 大 戏 的 根 本 目 的 , 就 是 为 了 让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宇 宙 真 理 和 人 生 究 竟 , 令 他 的 究 竟 、 了 义 的 教 法 , 能 够 得 到 完 全 充 份 的 、 透 彻 的 理 解 、 展 开 和 落 实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结 束 。 我 们 下 一 次 继 续 。

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进 行 疏 开 , 让 听 众 们 更 容 易 吸 收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醍 醐 。 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