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216 次
2012 年 12 月 2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离 一 切 世 间
  而 生 欢 喜 心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有 关 欢 喜 地 的 灵 性 教 法 和 前 十 种 喜 欢 ,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。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我 们 继 续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主 要 是 继 续 深 入 地 讨 论 欢 喜 地 的 灵 性 教 法 。

作 为 欢 喜 地 , 我 们 昨 天 讨 论 讲 到 有 二 十 种 欢 喜 。 但 是 , 昨 天 才 讨 论 了 前 十 种 , 而 且 还 是 粗 浅 的 、 没 有 解 剖 的 、 大 略 地 讲 一 讲 。

前 十 种 欢 喜 没 有 经 过 非 常 详 细 地 解 释 和 诠 释 , 是 与 我 们 现 在 修 行 的 层 次 相 应 。

如 果 讨 论 了 太 深 、 太 繁 、 太 多 , 作 为 我 们 初 学 者 而 言 , 就 看 上 去 就 比 较 烦 , 而 且 好 像 用 不 到 , 跟 自 己 联 系 不 上 , 因 此 我 们 就 作 初 浅 的 解 释 。 下 面 我 们 继 续 来 讨 论 第 十 一 种 生 欢 喜 心 。

第 十 一 种 ,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净 悟 老 法 王 圣 示 : “ 菩 萨 摩 诃 萨 复 作 是 言 : 我 转 离 一 切 世 间 的 境 界 而 生 欢 喜 心 ” 。

第 十 一 种 , 就 是 非 常 、 非 常 明 确 地 讲 , 生 欢 喜 心 现 在 已 经 到 了 第 十 一 种 了 , 前 十 种 都 是 灵 性 教 法 , 都 是 世 出 世 法 中 的 出 世 法 , 但 是 由 世 法 入 手 , 而 进 入 出 世 法 ; 而 这 第 十 一 种 是 转 离 一 切 世 间 境 界 的 世 出 世 法 变 为 出 世 法 , 而 没 有 一 个 世 法 , 而 出 世 法 --- 生 欢 喜 心 。

也 就 是 真 正 地 确 立 了 虹 化 、 转 相 位 。 从 中 阴 时 空 转 相 位 , 三 昧 耶 时 空 转 相 位 , 到 圣 密 时 空 转 相 位 , 同 时 到 转 世 时 空 转 相 位 , 然 后 来 临 到 圣 密 家 庭 之 中 , 获 得 切 切 实 实 地 相 应 转 相 位 , 而 生 欢 喜 心 。

那 么 第 十 二 种 , 就 是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当 进 入 欢 喜 心 的 时 候 , 进 入 这 一 个 欢 喜 地 的 时 候 , 是 入 一 切 佛 平 等 性 智 之 中 。 跟 佛 平 等 性 智 , 就 不 仅 是 六 识 的 智 慧 了 , 而 且 是 七 识 的 智 慧 。 进 入 七 识 的 智 慧 之 中 而 生 欢 喜 心 。

这 个 第 七 识 是 非 常 紧 要 , 因 为 第 七 识 本 身 末 那 识 就 是 一 个 染 识 。 只 不 过 末 那 识 这 一 个 染 识 , 是 把 六 识 的 染 境 拿 到 第 七 识 来 加 以 冶 炼 。 冶 炼 这 第 六 识 上 升 为 第 七 识 的 时 候 , 这 个 就 是 进 入 佛 一 切 的 平 等 性 智 中 而 生 起 欢 喜 心 。

这 一 个 欢 喜 心 的 生 起 , 将 六 识 中 的 染 份 , 逐 渐 逐 渐 地 , 就 好 像 大 浪 淘 沙 一 样 , 把 沙 子 淘 去 , 真 金 显 露 。 所 以 , 这 就 是 明 白 无 误 地 讲 这 一 个 欢 喜 心 如 何 生 起 , 这 个 灵 性 修 行 而 如 何 生 起 。

有 的 人 说 : “ 我 老 是 要 做 梦 , 老 是 要 做 恶 梦 , 我 老 是 要 做 淫 梦 , 我 老 是 要 去 做 慌 梦 , 做 很 惧 怕 的 梦 , 被 人 追 杀 、 被 人 怎 么 样 等 等 之 类 的 。 ” 这 一 些 都 是 由 于 没 有 生 起 一 切 佛 平 等 性 的 智 慧 之 中 。

平 等 性 智 是 一 个 重 要 的 一 个 佛 智 慧 。

所 以 , 当 平 等 性 智 生 起 的 时 候 , 就 没 有 恶 梦 、 怕 的 梦 可 言 。 平 等 性 智 生 起 的 时 候 , 就 没 有 世 间 法 的 烦 恼 生 起 而 上 升 到 第 七 识 中 , 再 不 会 它 自 己 的 显 现 , 自 己 显 现 只 能 够 是 清 净 的 第 七 识 , 把 这 个 染 境 、 染 识 冲 冼 的 非 常 干 净 。 这 个 就 是 灵 性 功 德 生 起 大 用 的 现 证 。

那 过 了 这 第 十 二 个 生 起 的 欢 喜 心 , 现 在 我 们 修 行 就 进 入 了 第 十 三 个 生 起 欢 喜 心 。 这 第 十 三 个 生 起 欢 喜 心 , 根 据 圣 宗 的 圣 示 ,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净 悟 老 法 王 , 他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是 : “ 远 离 凡 夫 地 , 生 欢 喜 心 ”

所 谓 的 凡 夫 地 , 就 是 凡 夫 境 界 。 如 果 说 拿 显 教 的 话 来 说 , 就 是 远 离 三 贤 位 ( 就 是 十 行 、 十 住 、 十 回 向 ) 。 当 远 离 这 个 凡 夫 地 的 时 候 , 你 不 再 有 凡 夫 的 思 维 。

不 过 在 这 个 时 候 , 你 这 个 不 是 凡 夫 思 维 , 很 有 可 能 你 周 围 的 人 就 看 不 惯 你 , 就 不 理 解 你 。 因 为 你 离 开 了 凡 夫 地 了 嘛 , 所 说 出 来 的 话 , 也 是 很 无 我 , 做 出 来 的 事 情 也 是 很 无 我 。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你 可 能 会 遭 受 到 种 种 凡 夫 不 理 解 的 眼 光 、 眼 神 , 在 这 个 情 况 中 , 你 就 一 定 要 事 先 已 经 操 练 好 能 够 忍 辱 的 智 慧 , 就 是 忍 辱 波 罗 蜜 。 就 是 我 在 前 面 所 讲 到 的 , 就 是 要 “ 念 诸 波 罗 蜜 清 净 相 故 而 生 欢 喜 心 ” 。 这 个 念 诸 波 罗 蜜 就 是 第 五 个 念 , 第 五 个 念 “ 念 诸 波 罗 蜜 ” 。

你 能 够 忍 辱 , 有 忍 辱 之 心 , 不 怕 别 人 打 , 不 怕 别 人 打 击 , 不 怕 别 人 骂 , 不 怕 别 人 心 里 上 的 冲 击 , 你 我 行 我 素 , 你 只 做 自 己 的 事 情 , 只 做 自 己 清 净 的 修 行 。

所 以 , 这 个 时 候 就 称 为 “ 远 离 凡 夫 地 , 生 欢 喜 心 ” 。 这 就 是 第 十 三 个 生 起 大 法 喜 , 生 起 大 欢 喜 心 。 这 是 一 个 了 不 起 的 欢 喜 心 的 果 位 。

这 个 欢 喜 心 的 果 位 , 你 一 定 要 实 修 实 证 , 无 人 能 明 白 你 的 境 界 , 如 人 饮 水 , 冷 暖 自 知 。 你 自 己 内 心 有 大 法 乐 , 那 么 你 自 己 喜 欢 , 自 己 享 用 。 当 然 , 你 要 布 施 给 众 生 也 是 可 以 , 你 就 是 法 布 施 了 。

你 通 过 你 的 法 布 施 , 众 生 能 理 解 你 的 境 界 , 那 么 众 生 也 由 此 而 得 渡 。

所 以 , 下 面 我 们 来 讨 论 第 十 四 种 欢 喜 心 。 第 十 四 种 欢 喜 心 , 根 据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龙 讲 开 示 , 第 十 四 种 就 是 “ 进 入 了 智 慧 地 , 生 欢 喜 心 ”

进 入 智 慧 地 就 是 已 经 超 越 了 前 面 的 第 十 三 种 欢 喜 的 “ 远 离 凡 夫 地 ” , 而 进 入 了 智 慧 地 。

进 入 了 这 个 智 慧 地 也 就 是 说 , 你 就 有 妙 观 察 智 , 又 平 等 性 智 , 又 有 成 所 作 智 。 你 做 一 切 事 情 都 由 于 成 所 作 智 增 长 而 生 大 法 喜 、 大 欢 喜 。

而 一 切 事 情 去 成 办 的 时 候 就 没 有 障 碍 。 一 些 障 碍 就 自 动 地 慢 慢 地 消 除 , 都 迎 刃 而 解 的 。 当 然 , 这 个 时 候 , 也 有 诸 天 诸 佛 的 灵 性 的 帮 助 。 这 个 修 行 现 证 是 有 非 常 多 的 验 证 的 例 子 和 验 证 的 力 量 , 证 量 是 非 常 强 的 。

所 以 进 智 慧 地 , 他 不 仅 是 一 个 理 论 的 东 西 。 我 们 讲 这 个 智 慧 , 前 面 第 五 种 “ 念 诸 波 罗 蜜 清 净 相 故 生 欢 喜 心 ” , 这 个 “ 念 诸 波 罗 蜜 ” 就 是 十 波 罗 蜜 。 这 个 十 波 罗 蜜 , 每 一 个 波 罗 蜜 都 是 解 脱 的 智 慧 。

这 里 第 十 又 讲 到 “ 念 一 切 佛 、 一 切 菩 萨 , 所 入 的 智 慧 方 便 法 门 而 生 欢 喜 心 。 ”

那 么 这 个 所 入 的 智 慧 方 便 法 门 , 实 际 上 已 经 是 指 第 十 个 波 罗 蜜 ── 智 波 罗 蜜 。 那 么 这 个 波 罗 蜜 , 十 个 都 是 智 慧 , 为 什 么 第 十 个 还 要 重 覆 来 说 这 个 智 波 罗 蜜 呢 ?

这 个 就 是 我 们 学 过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就 知 道 了 , 这 一 个 智 波 罗 蜜 就 是 灵 性 的 波 罗 蜜

这 一 个 波 罗 蜜 , 实 际 上 智 波 罗 蜜 、 灵 性 的 波 罗 蜜 成 就 的 时 候 , 这 个 时 候 才 能 够 算 得 上 第 十 四 个 所 讲 的 “ 进 了 智 慧 地 而 生 欢 喜 心 ”

因 为 灵 性 波 罗 蜜 生 起 的 时 候 , 他 是 能 够 把 这 些 智 慧 生 起 大 用 , 应 用 到 日 常 生 活 中 饶 益 众 生 , 救 渡 众 生 , 帮 助 众 生 解 脱 现 在 的 痛 苦 和 永 恒 的 痛 苦 。

所 以 这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重 要 , 这 里 二 十 个 欢 喜 心 里 , 可 以 说 , 每 一 个 欢 喜 心 都 是 跟 十 大 波 罗 蜜 所 分 不 开 的 。

现 在 到 第 十 四 大 波 罗 蜜 , 这 里 所 讲 的 进 智 慧 地 ,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如 何 把 这 些 佛 的 智 慧 去 饶 益 众 生 , 帮 助 众 生 , 救 渡 众 生 , 救 渡 众 生 脱 离 永 恒 的 痛 苦 , 帮 助 众 生 脱 离 现 实 的 痛 苦 。

当 众 生 们 , 你 周 围 的 众 生 都 被 你 的 智 慧 波 罗 蜜 所 影 响 的 时 候 , 这 个 时 候 你 就 到 了 这 一 个 智 慧 地 的 欢 喜 心 的 境 地 , 时 时 有 法 喜 , 时 时 有 生 欢 喜 心 。

第 十 五 “ 断 一 切 恶 道 而 生 欢 喜 心 ” 。 这 个 断 一 切 恶 道 而 生 欢 喜 心 , 这 一 条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重 要 。

因 为 在 自 己 的 生 活 中 , 有 的 时 候 , 由 于 自 己 各 方 面 的 欠 缺 , 由 于 自 己 时 时 有 可 能 被 宇 宙 中 的 负 能 量 所 干 扰 , 在 这 种 情 况 下 , 你 不 能 够 知 道 自 己 进 入 了 恶 道 了 没 有 , 有 一 些 尤 其 是 进 入 了 一 些 邪 教 。

当 你 进 入 邪 教 的 时 候 , 邪 教 有 一 整 套 的 理 论 , 甚 至 它 利 用 一 些 正 教 的 理 论 , 参 杂 了 它 自 己 不 清 净 的 邪 念 。

所 以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初 学 者 往 往 容 易 上 当 。 所 以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我 们 一 定 要 从 清 净 开 始 。 所 以 我 们 从 二 十 种 欢 喜 心 开 始 , 第 一 种 就 是 站 在 佛 的 立 场 , 你 念 诸 佛 故 而 生 大 法 喜 、 大 欢 喜 心 ; 第 二 就 是 念 诸 佛 法 故 , 就 是 一 定 要 正 教 、 正 法 , 正 法 、 正 行 , 而 生 欢 喜 心 。

基 础 弄 好 了 , 按 照 佛 祖 的 基 本 法 印 ── 三 法 印 , 诸 行 无 常 , 诸 法 无 我 , 涅 盘 寂 静 , 有 漏 皆 苦 , 这 一 个 三 法 印 、 四 法 印 , 法 印 的 道 路 、 轨 迹 去 走 。

所 以 , 念 诸 菩 萨 摩 诃 萨 故 而 生 欢 喜 心 , 在 这 一 个 基 础 上 , 就 是 念 诸 菩 萨 行 。

这 个 菩 萨 行 建 立 在 什 么 基 础 上 ? 要 念 诸 波 罗 蜜 清 净 相 故 , 这 个 诸 波 罗 蜜 也 就 是 我 刚 才 讲 过 的 十 大 波 罗 蜜 。 有 了 这 个 十 大 波 罗 蜜 , 那 么 有 了 这 一 些 具 体 的 修 行 的 内 容 , 那 么 你 才 能 够 真 正 地 断 一 切 恶 道 , 否 则 的 话 往 往 会 搞 不 清 。 所 以 不 容 易 从 三 大 阿 僧 只 劫 这 一 个 漫 长 的 修 行 道 路 , 换 相 成 为 即 身 成 佛 、 即 身 成 就 、 现 证 成 佛 。

所 以 , 当 一 切 恶 道 都 远 离 的 时 候 , 断 绝 一 切 恶 道 的 时 候 , 你 所 生 起 的 大 法 喜 , 你 所 生 起 的 欢 喜 心 , 才 是 真 正 的 无 恶 道 法 喜 , 无 恶 道 欢 喜 。

所 以 , 第 十 五 “ 断 一 切 恶 道 的 欢 喜 心 ” , 名 之 为 真 实 的 欢 喜 心 。

第 十 六 个 欢 喜 心 , 据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净 悟 老 法 王 圣 密 龙 讲 开 示 : “ 于 一 切 众 生 做 依 止 而 生 兴 欢 喜 心 ” 。

一 切 众 生 看 见 你 , 看 见 你 即 身 成 就 , 看 见 你 生 大 法 喜 , 生 大 欢 喜 心 , 所 以 , 一 切 众 生 都 要 来 依 止 你 。 所 以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你 要 发 无 量 的 慈 悲 心 , 大 悲 为 根 本 , 目 标 就 是 菩 提 心 为 因 , 而 这 个 菩 提 心 是 要 圣 密 菩 提 心 为 因 。

把 自 己 先 转 相 转 好 , 当 自 己 转 相 转 好 的 时 候 , 确 立 圣 密 菩 提 心 之 后 , 那 么 才 能 够 容 纳 、 接 纳 一 切 众 生 来 对 你 作 依 止 , 而 生 兴 欢 喜 心 。

那 么 第 十 七 欢 喜 心 , 就 是 “ 晋 见 一 切 诸 佛 而 生 欢 喜 心 ” 。 这 个 晋 见 一 切 诸 佛 , 就 是 一 个 境 界 中 的 问 题 。 这 个 就 是 你 灵 性 境 界 的 问 题 , 你 的 灵 性 境 界 到 达 了 这 一 步 , 整 天 你 是 跟 佛 、 诸 天 诸 佛 在 一 起 。

因 此 , 你 整 天 和 诸 天 诸 佛 在 一 起 , 整 天 清 净 地 在 一 起 , 这 个 就 是 “ 近 朱 者 赤 ” , “ 近 墨 者 黑 ” 。 你 天 天 与 诸 天 诸 佛 在 一 起 , 你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在 一 起 , 那 么 你 自 然 地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。

就 是 好 像 你 到 圣 地 来 闭 关 , 你 到 圣 地 来 修 行 , 到 圣 地 来 做 佛 , 把 自 己 身 上 的 凡 夫 气 息 洗 掉 , 个 个 地 做 圣 者 。 当 你 在 个 个 做 圣 者 的 氛 围 之 下 , 那 么 你 自 然 地 成 为 一 个 现 证 的 佛 。

因 此 , 第 十 七 的 欢 喜 心 “ 晋 见 一 切 诸 佛 而 生 欢 喜 心 ” 这 一 条 是 非 常 重 要 , 当 然 这 一 条 不 是 人 为 的 , 而 是 灵 性 上 的 , 灵 性 功 德 丰 厚 , 自 然 而 然 进 入 了 这 一 个 高 位 , 进 入 了 灵 性 的 高 位 , 诸 天 诸 佛 自 然 显 现 。

好 像 当 年 ,   师 父 曾 经 作 “ 成 就 闭 关 ” 的 时 候 , 在 那 样 的 一 个 艰 苦 的 环 境 中 , 但 是 心 中 有 佛 , 灵 性 境 界 中 时 时 见 佛 , 这 个 样 子 , 这 个 就 是 晋 见 了 一 切 诸 佛 。

由 于 “ 成 就 闭 关 ” 的 客 观 的 环 境 , 也 没 有 外 界 的 干 扰 , 这 个 时 候 正 是 好 内 心 成 就 佛 的 思 维 , 佛 的 理 念 , 成 为 晋 见 诸 佛 生 第 十 七 大 欢 喜 心 , 这 个 客 观 的 依 据 。

那 么 第 十 八 “ 生 诸 佛 境 界 而 生 欢 喜 心 ”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净 悟 老 法 王 , 他 圣 密 龙 讲 开 示 : “ 当 你 的 灵 性 境 界 成 就 , 那 你 自 然 而 然 地 行 住 坐 卧 , 一 天 24 小 时 自 然 而 然 地 进 入 了 诸 佛 的 境 界 ” 。 而 不 是 当 你 想 进 入 就 进 入 , 不 想 进 入 不 进 入 , 你 24 小 时 , 时 时 在 诸 佛 的 境 界 之 中 , 这 个 时 候 , 诸 佛 的 境 界 对 你 灵 性 上 的 帮 助 是 非 常 之 大 。

就 是 好 像 我 们 许 多 的 行 者 , 来 到 圣 地 闭 关 , 圣 地 闭 关 就 是 非 常 清 净 的 , 在 圣 地 的 闭 关 非 常 清 净 的 境 地 之 下 , 你 时 时 看 见 佛 。

所 谓 的 抬 头 见 佛 , 行 走 见 佛 , 转 身 见 佛 , 坐 下 见 佛 , 躺 下 见 佛 , 行 住 坐 卧 无 不 见 佛 , 在 这 样 的 境 界 之 中 而 生 大 欢 喜 心 、 生 大 法 喜 心 。

你 要 做 佛 , 你 本 身 已 经 是 佛 。 所 以 这 样 的 境 界 是 许 多 努 力 修 行 , 努 力 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行 者 , 都 能 够 亲 身 实 践 , 能 够 亲 身 达 到 的 这 么 一 个 目 标 。

当 然 , 这 个 目 标 你 还 要 坚 持 自 己 意 识 是 清 净 的 , 意 识 是 清 醒 的 , 而 不 是 幻 觉 所 玄 臆 造 成 的 。 这 一 点 非 常 重 要 。

因 此 , 为 了 达 到 这 一 个 目 的 , 你 必 须 在 每 修 持 境 界 中 都 要 受 到 师 父 的 指 导 , 没 有 师 父 的 指 导 , 时 时 就 会 偏 离 方 向 , 这 个 就 是 我 们 要 反 覆 提 醒 的 。

现 在 讲 到 第 十 八 种 欢 喜 心 , 这 十 八 种 欢 喜 心 , 每 一 种 实 际 上 都 是 必 须 要 师 父 指 导 的 。 如 果 没 有 师 父 的 指 导 , 你 有 可 能 中 途 会 产 生 偏 差 。 所 以 , 你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, 也 不 可 以 相 信 你 自 己 的 心 。 你 相 信 自 己 的 心 , 那 么 你 一 定 会 产 生 种 种 的 问 题 。

下 面 是 第 十 九 生 欢 喜 心 。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净 悟 老 法 王 圣 密 龙 讲 开 示 : “ 第 十 九 的 生 欢 喜 心 , 也 就 是 说 进 入 一 切 诸 菩 萨 殊 而 生 欢 喜 心 。 ” 这 里 所 谓 的 进 入 一 切 菩 萨 殊 , 也 就 是 说 当 你 修 行 好 了 , 不 仅 是 进 入 在 常 闭 关 中 , 而 这 里 进 入 一 切 诸 菩 萨 殊 , 实 际 上 这 " 菩 萨 殊 " 是 指 成 佛 。

菩 萨 殊 " 也 就 是 说 , 在 欢 喜 地 的 佛 位 之 中 , 而 在 这 里 把 他 说 成 是 菩 萨 摩 诃 萨 , 把 他 说 成 是 菩 萨 , 但 实 际 上 这 里 是 指 佛 。 你 已 经 成 就 佛 道 , 那 么 这 个 时 候 你 生 大 法 喜 , 生 欢 喜 心 。 也 就 是 说 入 一 切 佛 殊 而 生 欢 喜 心 , 入 一 切 佛 殊 而 生 大 法 喜 。

这 第 十 九 个 大 法 喜 、 大 欢 喜 心 , 讲 到 此 的 时 候 , 由 于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时 间 已 经 到 了 , 我 们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

我 们 下 次 圣 密 龙 讲 继 续 地 讲 第 二 十 个 生 欢 喜 心 。 这 个 第 二 十 个 欢 喜 心 是 有 丰 富 内 容 的 。 所 以 , 一 时 讲 不 完 , 我 们 就 到 这 里 暂 时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次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