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198 次
2012 年 10 月 2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大 唐 皇 宫 内   曼 荼 罗 道 场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进 一 步 分 享 了 有 关 " 足 本 经 " 中 《 薄 伽 梵 品 》 和 " 胎 藏 法 界 " 的 圣 密 法 理 。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。 有 请   师 尊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最 近 , 圣 密 龙 讲 已 经 步 入 了 对 圣 密 经 典 《 足 本 经 》 原 文 的 解 读 ; 这 些 经 典 , 包 括 原 来 在 社 会 上 流 传 的 " 简 本 经 " ( 略 本 ) , 同 时 也 开 始 解 密 " 广 本 " 、 开 始 解 密 " 足 本 经 " , 尤 其 是 《 薄 伽 梵 品 》 的 解 密 引 起 了 巨 大 的 反 响 。

我 们 准 备 全 文 公 开 《 薄 伽 梵 经 》 , 来 解 读 、 解 密 诸 圣 密 经 典 之 诸 《 薄 伽 梵 品 》 , 还 历 史 以 真 面 目 。

我 们 所 言 的 " 还 历 史 真 面 目 " , 这 里 头 实 际 上 就 有 "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" 和 目 前 流 传 在 世 界 上 、 在 日 本 所 出 现 的 所 谓 " 唐 密 " , 在 相 互 尊 重 的 基 础 上 , 探 讨 、 切 磋 相 互 之 间 的 交 涉 。

所 谓 " 唐 密 " , 实 际 上 是 日 本 的 学 者 承 认 中 国 传 去 日 本 的 中 国 文 化 。 所 称 " 唐 密 " , 传 之 有 据 , 学 术 还 原 , 本 没 有 错 。 可 是 , 由 于 日 本 遣 唐 师 在 中 国 学 习 的 条 件 有 一 定 的 限 制 , 时 间 也 不 是 很 充 分 。 日 本 空 海 大 师 带 走 的 部 分 " 唐 密 " 传 承 , 与 日 本 本 土 的 宗 教 结 合 , 更 是 日 本 化 了 的 " 唐 密 " , 不 能 代 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全 部 , 已 经 和 现 存 于 中 国 大 陆 , 以 及 迁 流 至 澳 洲 南 极 边 陲 Hobart, Tasmania 的 真 正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相 去 甚 远 , 最 澄 的 台 密 亦 如 此 。

讲 到 密 宗 的 学 习 , 尤 其 是 学 习 密 宗 , 得 到 密 教 经 典 的 教 相 传 承 , 本 来 就 不 是 很 容 易 的 一 件 事 , 而 要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实 修 实 证 , 非 口 授 心 传 、 法 身 心 语 不 可 。 学 习 密 宗 , 不 仅 仅 是 要 有 显 教 学 问 的 浓 厚 基 础 , 而 且 , 必 需 沉 下 心 来 清 净 盘 桓 , 定 要 一 门 精 进 而 不 可 得 。 如 果 是 要 口 授 心 传 , 训 练 实 法 , 致 使 产 生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相 应 的 圣 通 渡 众 效 应 和 曼 荼 罗 通 达 显 隐 世 界 效 应 , 出 现 大 智 本 行 、 游 戏 圣 通 的 圣 密 事 相 实 法 , 于 日 本 所 谓 的 “ 唐 密 ” 而 言 , 这 就 有 所 欠 缺 了 。

" 唐 密 " 学 术 性 方 面 的 研 究 , 由 于 日 本 国 以 国 家 的 政 力 、 财 力 支 持 , 已 经 整 整 地 研 讨 了 一 千 两 百 余 年 之 谱 。 到 目 前 为 止 , 世 界 上 有 一 些 大 学 的 有 关 学 者 , 包 括 中 国 内 地 的 一 些 大 学 , 也 在 研 究 " 唐 密 " ; 对 " 唐 密 " 所 流 传 的 " 学 说 " 深 信 不 疑 。

从 学 术 上 讲 , 这 样 的 研 究 是 好 的 。 " 唐 密 " 毕 竟 是 祖 国 文 化 遗 产 的 一 部 份 , 只 不 过 " 唐 密 " 经 过 大 唐 时 期 ,   空 海 、   最 澄 等 大 师 们 及 其 继 承 人 的 传 承 流 变 到 日 本 以 后 , 结 合 日 本 国 家 民 族 本 地 的 具 体 情 况 , 有 了 很 大 的 发 展 及 迁 流 变 化 …… , 但 是 , 这 一 些 发 展 , 我 们 需 要 指 出 , 他 毕 竟 不 同 于 中 国 本 土 发 展 的 "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" , 所 谓 " 唐 密 " , 他 毕 竟 已 被 深 深 地 打 上 日 本 文 化 的 印 记 ; 相 信 无 论 如 何 追 溯 探 索 , 充 其 量 也 只 能 够 获 得 日 本 国 的 文 化 , 而 不 能 够 获 得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精 粹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精 粹 :

关 于 生 命 的 学 术 ;
关 于 生 命 证 悟 、 成 佛 极 果 的 修 持 ;
关 于 显 隐 世 界 、 和 谐 宇 宙 的 神 圣 的 理 念 ;
关 于 虹 化 转 世 、 圣 密 家 庭 的 圣 密 行 者 的 实 际 实 践 ;
关 于 一 系 列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所 体 现 的 种 种 殊 胜 的 神 圣 的 法 门 ;
……

"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" 自 从 西 元 前 20 年 , 由 印 度 密 僧   净 狮 子 , 携 入 华 , 传 至 神 州 , 经 过 魏 、 晋 、 隋 、 唐 历 代 圣 祖 们 、 帝 师 们 、 圣 师 们 的 代 代 继 承 弘 扬 、 源 远 流 长 , 世 称 古 梵 密 法 " 有 流 无 宗 " 。 所 言 的 " 唐 密 " , 也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真 正 的 肇 源 , 系 滥 觞 于  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亲 自 创 建 , 并 由 薄 伽 梵 至 极 维 摩 诘 圣 祖 师 具 体 指 导 修 习 无 量 亿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正 教 正 法 , 而 成 立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法 僧 团 。

自 唐 玄 宗 朝 " 开 元 年 间 " , 开 宗 的 圣 缘 终 于 成 熟 。   善 无 畏 圣 祖 、   金 刚 智 圣 祖 、 不 空 圣 祖 , 以 及   一 行 圣 祖 , 在 皇 室 的 支 持 之 下 , 于 大 唐 皇 宫 内 建 立 " 曼 荼 罗 道 场 " , 史 称 " 内 道 场 " 。 为 " 玄 宗 " 皇 帝 以 及 皇 室 的 诸 大 臣 灌 顶 、 加 持 , 正 式 成 立 "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" 。

以 后 就 很 快 地 在 150 余 年 之 间 , 兴 盛 发 展 , 一 直 到 " 武 宗 灭 佛 " , 公 元 846 年 的 时 候 , 全 面 地 转 入 地 下 , 离 开 " 皇 宫 内 道 场 " , 主 动 地 退 出 皇 宫 , 隐 入 民 间 , 流 传 不 衰 。 1200 余 年 的 忍 辱 负 重 , 积 极 应 变 , 由 是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在 祖 国 神 州 , 从 未 断 灭 。

现 在 , 我 们 可 以 看 到 的 敦 煌 " 藏 经 洞 " , 许 多 的 密 宗 文 献 就 可 以 佐 证 : 甘 肃 也 好 、 四 川 也 好 , 以 及 福 建 也 好 、 两 广 也 好 …… 等 地 , 都 有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痕 迹 ,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万 。

所 以 ,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, 已 经 作 出 了 艰 苦 卓 绝 的 努 力 和 奋 斗 ── 为 了 保 存 这 支 全 人 类 的 文 化 遗 产 、 保 持 中 华 民 族 的 文 化 精 粹 , 殚 精 竭 虑 而 鞠 躬 尽 瘁 。

目 前 , 国 际 形 势 在 新 世 纪 之 下 , 非 常 有 利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这 一 支 " 古 梵 密 " 密 宗 的 弘 扬 传 播 。

现 实 而 言 , 我 们 可 以 看 到 , 台 湾 "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" 这 一 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是 由 云 老 禅 师 亲 自 开 创 ;

而 现 在 在 澳 洲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这 两 支 " 古 梵 密 " 大 军 , 在 千 年 传 承 的 华 严 圣 缘 的 牵 引 之 下 , 圣 缘 终 于 成 熟 于 2006 年 4 月 28 日 , 首 次 在 台 湾 千 佛 山 相 聚 。

台 湾 千 佛 山 曼 殊 师 利 佛 、 毗 卢 遮 那 佛 、   云 老 禅 师 世 界 密 教 大 导 师 宗 座 , 以 92 岁 高 龄 , 在 台 湾 千 佛 山 的 " 菩 提 寺 " 接 见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28 代 宗 师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; 这 是 历 史 的 大 事 件 。

从 此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在   云 老 禅 师 带 领 之 下 , 在 全 世 界 揭 开 了 新 的 面 目 。

根 据 1966 年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净 悟 老 法 王 在 虹 化 之 前 的 " 圣 密 绶 纪 " , 1989 年 4 月 16 日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遵 循 了 历 代 圣 祖 的 圣 密 绶 纪 , 跨 出 国 门 , 展 开 了 "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" 的 世 界 大 弘 ; 显 示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也 就 是 说 , 被 世 界 学 者 、 教 界 孜 孜 探 求 的 " 唐 密 --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" 不 仅 在 中 国 并 没 有 失 传 , 而 且 走 向 了 世 界 , 并 在 地 球 南 端 边 陲 , 成 立 世 界 总 部 , 从 而 辐 射 到 全 世 界 。

并 且 在 澳 洲 这 一 信 奉 " 基 督 教 " 的 国 家 中 , 深 受 主 流 社 会 和 澳 洲 民 众 的 欢 迎 和 赞 赏 。

澳 洲 前 总 理   陆 克 文 先 生 和 现 任 总 理 、 塔 州 各 届 州 长 、 Hobart 市 市 长 等 政 府 官 员 , 均 给 予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最 尊 敬 和 友 好 的 支 持 和 鼓 励 , 使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这 一 " 唐 密 " 的 法 脉 , 在 澳 大 利 亚 当 地 政 府 推 行 "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" 支 持 之 下 , 广 开 宗 门 , 茁 壮 成 长 。

2006 年 12 月 4 号 , 斯 里 兰 卡 总 统 ── His Excellency Mahinda Rajapaksa 阁 下 , 在 总 统 府 颁 发 给 出 席 WBSY "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大 会 " 的   智 及 宗 师 " 世 界 弘 法 奖 " 水 晶 座 ; 并 且 宣 布 了 在 首 都 科 伦 坡 郊 区 将 建 立 盛 大 的 " 世 界 佛 教 中 心 " 。

会 中 还 宣 布 , 无 偿 赠 送 两 公 顷 的 皇 家 土 地 , 按 照 古 天 竺 当 时 的 " 佛 梵 持 明 " ── 也 就 是 说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" 佛 梵 持 明 " 僧 团 , 于 西 元 前 20 年 , 传 入 中 国 的 古 印 度 密 教 传 统 ( 当 时 世 称 " 薄 伽 梵 密 " ) , " 薄 伽 梵 密 " 的 传 统 风 格 , 专 事 建 立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基 地 , 以 保 留 这 一 珍 贵 的 古 印 "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" 密 学 文 化 。

两 年 后 ── 2008 年 9 月 , 斯 里 兰 卡 总 统 阁 下 又 特 派 他 的 城 市 部 部 长 及 全 国 僧 伽 代 表 , 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" 生 身 舍 利 " , 与 记 载 着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关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绶 纪 ,

以 及 记 载 着 西 元 1 世 纪 斯 里 兰 卡 佛 教 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渊 源 的 圣 物 、 圣 宝 ── 《 贝 叶 经 》 , 专 程 送 达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澳 洲 的 世 界 总 部 。

回 顾 2006 年 4 月 , 古 梵 密 第 二 代 ── 台 湾 千 佛 山   白 云 老 禅 师 与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相 互 鉴 证 , 运 用 " 密 语 、 密 咒 、 密 印 " 等 密 教 所 特 有 高 层 次 的 意 识 交 流 " 工 具 " , 以 及 古 梵 密 特 有 的 " 大 智 本 行 " 、 " 法 身 心 语 " 进 行 沟 通 和 交 流 。

在 这 一 次 " 灵 性 瑜 伽 " 之 后 ,   云 老 禅 师 鉴 证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确 实 是 " 唐 密 " , 是 汉 唐 时 期 传 入 中 国 的 、 目 前 世 界 上 仅 存 的 一 支 具 有 真 实 传 承 的 "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" 。

在 5 月 2 号 , 传 法 授 予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法 名 ── 谶 提 那 库 玛 派 下 的 " 法 券 " , 法 名   宇 立 。

并 于 2007 年 10 月 16 、 17 号 两 天 ,   云 老 禅 师 在 93 岁 高 龄 之 际 , 亲 自 率 领 千 佛 山 四 众 130 余 人 , 莅 临 澳 洲 、 塔 州 , 视 察 、 参 访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世 界 总 部 , 并 且 再 一 次 地 开 示 他 殊 胜 的 鉴 证 。

他 的 升 座 鉴 证 开 示 , 是 在 澳 大 利 亚 Tasmania 州 首 府 、 Hobart 市 中 心 座 落 的 77 号 佛 临 道 ── 我 们 的 金 刚 法 界 宫 " 阿 丝 律 耶 宫 " 。 他 说 :

" 我 们 今 天 来 到 这 里 , 再 一 次 地 要 感 谢 金 刚 禅 会 。 也 就 是 , 在 古 梵 密 中 间 , 以 汉 传 , 也 就 是 在 我 们 中 国 , 以 汉 唐 这 个 时 期 传 进 来 的 , 以 古 梵 密 为 首 的 , 目 前 只 有 这 一 个 金 刚 禅 协 会 , 只 有 这 一 个 智 及 法 师 , 目 前 还 没 有 第 二 个 , 这 是 以 汉 唐 来 说 。 如 果 你 们 在 外 面 , 假 使 有 发 现 , 他 说 他 是 古 梵 密 , 他 说 他 是 金 刚 禅 会 的 , 我 告 诉 各 位 , 那 都 是 不 可 信 的 。 因 为 他 ── 智 及 宗 师 , 有 他 的 传 承 , 他 不 是 自 己 发 明 的 。 所 以 , 我 们 在 这 里 , 一 方 面 非 常 虔 诚 的 心 、 非 常 欢 喜 的 心 来 参 加 这 一 个 法 会 。 "

老 禅 师 这 一 非 常 光 明 的 、 光 辉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已 经 拍 成 了 录 像 , 在 Youtube 和 中 国 大 陆 的 《 土 豆 》 上 , 都 可 以 看 到 当 时 这 一 非 常 神 圣 的 时 刻 。

2010 年 9 月 , 作 为 "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会 " 会 长 的   智 及 宗 师 , 率 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" 舍 利 护 法 团 " , 护 送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" 生 身 舍 利 " 至 台 湾 千 佛 山 之 际 ,   云 老 禅 师 又 欣 然 接 受 "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" 的 诚 聘 而 担 任 了 "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荣 誉 院 长 " , 以 进 一 步 共 同 弘 传 " 唐 密 " 这 一 人 类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中 华 民 族 的 瑰 宝 。

2009 年 7 月 , 北 京 大 学   楼 宇 烈 教 授 一 行 , 赴 澳 洲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, 参 加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开 幕 圣 典 以 及 学 术 交 流 ; 并 且 担 任 "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荣 誉 院 长 " 。

这 一 神 圣 的 圣 会 , 亦 有 视 频 , 在 Youtube 上 、 包 括 中 国 大 陆 的 《 土 豆 网 》 , 向 全 世 界 播 出 。

楼 宇 烈 教 授 一 行 , 在 这 一 次 考 察 的 记 事 文 章 ── 《 让 世 界 分 享 中 国 佛 教 灵 性 智 慧 ── 记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》 , 其 中 写 道 :

“ 按 照 史 书 的 记 载 , 宋 以 后 的 汉 地 密 宗 是 以 藏 密 为 主 的 , 尤 其 是 元 朝 更 为 盛 行 , 而 原 来 传 承 的 汉 地 密 法 好 像 在 历 史 中 失 去 了 记 载 , 有 人 说 此 时 没 有 传 承 了 , 这 是 不 正 确 的 。 事 实 上 , 这 一 时 期 汉 地 密 法 不 过 是 由 官 方 走 入 民 间 , 由 公 开 到 半 公 开 , 化 整 为 零 而 分 地 弘 传 。 ”

“ 延 昌 寺 是 辽 代 北 方 的 一 个 密 教 中 心 , 由 出 土 文 物 表 明 , 唐 密 不 仅 没 有 在 中 国 大 地 断 传 , 并 且 在 有 些 地 方 还 极 为 盛 行 。 ”

“ 但 是 由 于 公 众 史 料 的 缺 乏 , 圣 密 宗 宗 下 传 承 资 料 又 暂 时 未 能 解 密 ( 因 为 必 须 要 遵 照 圣 宗 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绶 纪 所 规 定 的 时 间 , 因 缘 成 熟 才 可 以 公 开 ) , 因 此 ,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工 作 一 直 未 能 有 效 地 进 行 , 而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成 立 , 可 以 说 填 补 了 这 个 学 术 空 白 。 ”

在 经 历 了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万 的 艰 苦 努 力 以 后 , 无 数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们 的 努 力 , 终 于 在 历 代 宗 师 、 圣 祖 师 们 的 引 领 下 , 造 就 了 今 天 如 日 中 天 的 弘 法 盛 世 。

肇 源 于 " 薄 伽 梵 密 "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蕴 藏 了 诸 多 殊 胜 " 原 生 态 " 的 教 法 , 具 有 大 量 的 " 口 头 传 承 " 教 法 以 及 " 事 相 " 实 践 。 这 些 弥 足 珍 贵 的 " 非 物 质 " 文 化 遗 产 , 是 人 类 " 灵 性 文 化 " 的 瑰 宝 。

" 隐 态 世 界 " 学 说 的 研 究 , 系 生 命 科 学 学 术 的 精 粹 学 问 、 中 华 民 族 文 明 的 奇 葩 , 将 会 进 一 步 促 进 祖 国 文 化 大 发 展 、 大 繁 荣 , 以 及 中 华 民 族 的 伟 大 复 兴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他 : 诞 生 于 中 国 、 发 展 于 中 国 、 大 弘 于 世 界 ;

无 论 在 澳 洲 、 美 国 、 加 拿 大 、 新 西 兰 , 或 者 在 新 加 坡 、 印 尼 、 马 来 西 亚 、 欧 洲 , 都 离 不 开 祖 国 母 亲 的 培 养 , 都 期 盼 祖 国 母 亲 紧 紧 的 拥 抱 。

我 们 虔 诚 地 期 盼 祖 国 宗 教 领 导 莅 临 澳 洲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世 界 总 部 , 给 予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进 一 步 的 指 导 和 教 正 ;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"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" 和 台 湾 "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" , 两 支 "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" 的 学 术 大 军 、 密 教 大 军 , 在 台 湾 千 佛 山 相 遇 的 伟 大 历 史 意 义 , 我 们 要 好 好 地 总 结 、 好 好 地 提 升 。

他 其 中 的 :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;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的 光 辉 内 容 , 必 将 弘 扬 全 世 界 。

今 天 因 为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暂 时 地 讨 论 到 这 里 。 各 位 听 众 下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 谢 谢   师 尊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