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198 次
2012 年 10 月 2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 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大 唐 皇 宮 內   曼 荼 羅 道 場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昨 天 的 廣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跟 我 們 進 一 步 分 享 了 有 關 〝 足 本 經 〞 中 《 薄 伽 梵 品 》 和 〝 胎 藏 法 界 〞 的 聖 密 法 理 。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示 。 有 請   師 尊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最 近 , 聖 密 龍 講 已 經 步 入 了 對 聖 密 經 典 《 足 本 經 》 原 文 的 解 讀 ; 這 些 經 典 , 包 括 原 來 在 社 會 上 流 傳 的 〝 簡 本 經 〞 ( 略 本 ) , 同 時 也 開 始 解 密 〝 廣 本 〞 、 開 始 解 密 〝 足 本 經 〞 , 尤 其 是 《 薄 伽 梵 品 》 的 解 密 引 起 了 巨 大 的 反 響 。

我 們 準 備 全 文 公 開 《 薄 伽 梵 經 》 , 來 解 讀 、 解 密 諸 聖 密 經 典 之 諸 《 薄 伽 梵 品 》 , 還 歷 史 以 真 面 目 。

我 們 所 言 的 〝 還 歷 史 真 面 目 〞 , 這 裡 頭 實 際 上 就 有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〞 和 目 前 流 傳 在 世 界 上 、 在 日 本 所 出 現 的 所 謂 〝 唐 密 〞 , 在 相 互 尊 重 的 基 礎 上 , 探 討 、 切 磋 相 互 之 間 的 交 涉 。

所 謂 〝 唐 密 〞 , 實 際 上 是 日 本 的 學 者 承 認 中 國 傳 去 日 本 的 中 國 文 化 。 所 稱 〝 唐 密 〞 , 傳 之 有 據 , 學 術 還 原 , 本 沒 有 錯 。 可 是 , 由 於 日 本 遣 唐 師 在 中 國 學 習 的 條 件 有 一 定 的 限 制 , 時 間 也 不 是 很 充 分 。 日 本 空 海 大 師 帶 走 的 部 分 〝 唐 密 〞 傳 承 , 與 日 本 本 土 的 宗 教 結 合 , 更 是 日 本 化 了 的 〝 唐 密 〞 , 不 能 代 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全 部 , 已 經 和 現 存 於 中 國 大 陸 , 以 及 遷 流 至 澳 洲 南 極 邊 陲 Hobart, Tasmania 的 真 正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相 去 甚 遠 , 最 澄 的 台 密 亦 如 此 。

講 到 密 宗 的 學 習 , 尤 其 是 學 習 密 宗 , 得 到 密 教 經 典 的 教 相 傳 承 , 本 來 就 不 是 很 容 易 的 一 件 事 , 而 要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實 修 實 証 , 非 口 授 心 傳 、 法 身 心 語 不 可 。 學 習 密 宗 , 不 僅 僅 是 要 有 顯 教 學 問 的 濃 厚 基 礎 , 而 且 , 必 需 沉 下 心 來 清 淨 盤 桓 , 定 要 一 門 精 進 而 不 可 得 。 如 果 是 要 口 授 心 傳 , 訓 練 實 法 , 致 使 產 生 無 量 億 阿 僧 祇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相 應 的 聖 通 渡 眾 效 應 和 曼 荼 羅 通 達 顯 隱 世 界 效 應 , 出 現 大 智 本 行 、 遊 戲 聖 通 的 聖 密 事 相 實 法 , 於 日 本 所 謂 的 “ 唐 密 ” 而 言 , 這 就 有 所 欠 缺 了 。

〝 唐 密 〞 學 術 性 方 面 的 研 究 , 由 於 日 本 國 以 國 家 的 政 力 、 財 力 支 持 , 已 經 整 整 地 研 討 了 一 千 兩 百 餘 年 之 譜 。 到 目 前 為 止 , 世 界 上 有 一 些 大 學 的 有 關 學 者 , 包 括 中 國 內 地 的 一 些 大 學 , 也 在 研 究 〝 唐 密 〞 ; 對 〝 唐 密 〞 所 流 傳 的 〝 學 說 〞 深 信 不 疑 。

從 學 術 上 講 , 這 樣 的 研 究 是 好 的 。 〝 唐 密 〞 畢 竟 是 祖 國 文 化 遺 產 的 一 部 份 , 只 不 過 〝 唐 密 〞 經 過 大 唐 時 期 ,   空 海 、   最 澄 等 大 師 們 及 其 繼 承 人 的 傳 承 流 變 到 日 本 以 後 , 結 合 日 本 國 家 民 族 本 地 的 具 體 情 況 , 有 了 很 大 的 發 展 及 遷 流 變 化 …… , 但 是 , 這 一 些 發 展 , 我 們 需 要 指 出 , 祂 畢 竟 不 同 於 中 國 本 土 發 展 的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〞 , 所 謂 〝 唐 密 〞 , 祂 畢 竟 已 被 深 深 地 打 上 日 本 文 化 的 印 記 ; 相 信 無 論 如 何 追 溯 探 索 , 充 其 量 也 只 能 夠 獲 得 日 本 國 的 文 化 , 而 不 能 夠 獲 得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精 粹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精 粹 :

關 於 生 命 的 學 術 ;
關 於 生 命 証 悟 、 成 佛 極 果 的 修 持 ;
關 於 顯 隱 世 界 、 和 諧 宇 宙 的 神 聖 的 理 念 ;
關 於 虹 化 轉 世 、 聖 密 家 庭 的 聖 密 行 者 的 實 際 實 踐 ;
關 於 一 系 列 的 〝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 所 體 現 的 種 種 殊 勝 的 神 聖 的 法 門 ;
……

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〞 自 從 西 元 前 20 年 , 由 印 度 密 僧   淨 獅 子 , 攜 筴 入 華 , 傳 至 神 州 , 經 過 魏 、 晉 、 隋 、 唐 歷 代 聖 祖 們 、 帝 師 們 、 聖 師 們 的 代 代 繼 承 弘 揚 、 源 遠 流 長 , 世 稱 古 梵 密 法 〝 有 流 無 宗 〞 。 所 言 的 〝 唐 密 〞 , 也 就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真 正 的 肇 源 , 係 濫 觴 於  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親 自 創 建 , 並 由 薄 伽 梵 至 極 維 摩 詰 聖 祖 師 具 體 指 導 修 習 無 量 億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正 教 正 法 , 而 成 立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法 僧 團 。

自 唐 玄 宗 朝 〝 開 元 年 間 〞 , 開 宗 的 聖 緣 終 於 成 熟 。   善 無 畏 聖 祖 、   金 剛 智 聖 祖 、 不 空 聖 祖 , 以 及   一 行 聖 祖 , 在 皇 室 的 支 持 之 下 , 於 大 唐 皇 宮 內 建 立 〝 曼 荼 羅 道 場 〞 , 史 稱 〝 內 道 場 〞 。 為 〝 玄 宗 〞 皇 帝 以 及 皇 室 的 諸 大 臣 灌 頂 、 加 持 , 正 式 成 立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〞 。

以 後 就 很 快 地 在 150 餘 年 之 間 , 興 盛 發 展 , 一 直 到 〝 武 宗 滅 佛 〞 , 公 元 846 年 的 時 候 , 全 面 地 轉 入 地 下 , 離 開 〝 皇 宮 內 道 場 〞 , 主 動 地 退 出 皇 宮 , 隱 入 民 間 , 流 傳 不 衰 。 1200 餘 年 的 忍 辱 負 重 , 積 極 應 變 , 由 是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在 祖 國 神 州 , 從 未 斷 滅 。

現 在 ,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的 敦 煌 〝 藏 經 洞 〞 , 許 多 的 密 宗 文 獻 就 可 以 佐 證 : 甘 肅 也 好 、 四 川 也 好 , 以 及 福 建 也 好 、 兩 廣 也 好 …… 等 地 , 都 有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痕 跡 ,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萬 。

所 以 ,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, 已 經 作 出 了 艱 苦 卓 絕 的 努 力 和 奮 鬥 ── 為 了 保 存 這 支 全 人 類 的 文 化 遺 產 、 保 持 中 華 民 族 的 文 化 精 粹 , 殫 精 竭 慮 而 鞠 躬 盡 瘁 。

目 前 , 國 際 形 勢 在 新 世 紀 之 下 , 非 常 有 利 於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這 一 支 〝 古 梵 密 〞 密 宗 的 弘 揚 傳 播 。

現 實 而 言 ,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, 臺 灣 〝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〞 這 一 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是 由 雲 老 禪 師 親 自 開 創 ;

而 現 在 在 澳 洲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這 兩 支 〝 古 梵 密 〞 大 軍 , 在 千 年 傳 承 的 華 嚴 聖 緣 的 牽 引 之 下 , 聖 緣 終 於 成 熟 於 2006 年 4 月 28 日 , 首 次 在 臺 灣 千 佛 山 相 聚 。

臺 灣 千 佛 山 曼 殊 師 利 佛 、 毗 盧 遮 那 佛 、   雲 老 禪 師 世 界 密 教 大 導 師 宗 座 , 以 92 歲 高 齡 , 在 臺 灣 千 佛 山 的 〝 菩 提 寺 〞 接 見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28 代 宗 師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; 這 是 歷 史 的 大 事 件 。

從 此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在   雲 老 禪 師 帶 領 之 下 , 在 全 世 界 揭 開 了 新 的 面 目 。

根 據 1966 年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維 摩 詰 淨 悟 老 法 王 在 虹 化 之 前 的 〝 聖 密 綬 紀 〞 , 1989 年 4 月 16 日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遵 循 了 歷 代 聖 祖 的 聖 密 綬 紀 , 跨 出 國 門 , 展 開 了 〝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〞 的 世 界 大 弘 ; 顯 示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也 就 是 說 , 被 世 界 學 者 、 教 界 孜 孜 探 求 的 〝 唐 密 --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〞 不 僅 在 中 國 並 沒 有 失 傳 , 而 且 走 向 了 世 界 , 並 在 地 球 南 端 邊 陲 , 成 立 世 界 總 部 , 從 而 輻 射 到 全 世 界 。

並 且 在 澳 洲 這 一 信 奉 〝 基 督 教 〞 的 國 家 中 , 深 受 主 流 社 會 和 澳 洲 民 眾 的 歡 迎 和 讚 賞 。

澳 洲 前 總 理   陸 克 文 先 生 和 現 任 總 理 、 塔 州 各 屆 州 長 、 Hobart 市 市 長 等 政 府 官 員 , 均 給 予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最 尊 敬 和 友 好 的 支 持 和 鼓 勵 , 使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這 一 〝 唐 密 〞 的 法 脈 , 在 澳 大 利 亞 當 地 政 府 推 行 〝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〞 支 持 之 下 , 廣 開 宗 門 , 茁 壯 成 長 。

2006 年 12 月 4 號 , 斯 里 蘭 卡 總 統 ── His Excellency Mahinda Rajapaksa 閣 下 , 在 總 統 府 頒 發 給 出 席 WBSY 〝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大 會 〞 的   智 及 宗 師 〝 世 界 弘 法 獎 〞 水 晶 座 ; 並 且 宣 佈 了 在 首 都 科 倫 坡 郊 區 將 建 立 盛 大 的 〝 世 界 佛 教 中 心 〞 。

會 中 還 宣 佈 , 無 償 贈 送 兩 公 頃 的 皇 家 土 地 , 按 照 古 天 竺 當 時 的 〝 佛 梵 持 明 〞 ── 也 就 是 說 ,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〝 佛 梵 持 明 〞 僧 團 , 於 西 元 前 20 年 , 傳 入 中 國 的 古 印 度 密 教 傳 統 ( 當 時 世 稱 〝 薄 伽 梵 密 〞 ) , 〝 薄 伽 梵 密 〞 的 傳 統 風 格 , 專 事 建 立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基 地 , 以 保 留 這 一 珍 貴 的 古 印 〝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〞 密 學 文 化 。

兩 年 後 ── 2008 年 9 月 , 斯 里 蘭 卡 總 統 閣 下 又 特 派 他 的 城 市 部 部 長 及 全 國 僧 伽 代 表 , 將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〝 生 身 舍 利 〞 , 與 記 載 著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關 於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綬 紀 ,

以 及 記 載 著 西 元 1 世 紀 斯 里 蘭 卡 佛 教 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淵 源 的 聖 物 、 聖 寶 ── 《 貝 葉 經 》 , 專 程 送 達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澳 洲 的 世 界 總 部 。

回 顧 2006 年 4 月 , 古 梵 密 第 二 代 ── 臺 灣 千 佛 山   白 雲 老 禪 師 與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相 互 鑑 證 , 運 用 〝 密 語 、 密 咒 、 密 印 〞 等 密 教 所 特 有 高 層 次 的 意 識 交 流 〝 工 具 〞 , 以 及 古 梵 密 特 有 的 〝 大 智 本 行 〞 、 〝 法 身 心 語 〞 進 行 溝 通 和 交 流 。

在 這 一 次 〝 靈 性 瑜 伽 〞 之 後 ,   雲 老 禪 師 鑑 證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確 實 是 〝 唐 密 〞 , 是 漢 唐 時 期 傳 入 中 國 的 、 目 前 世 界 上 僅 存 的 一 支 具 有 真 實 傳 承 的 〝 薄 伽 梵 古 梵 密 〞 。

在 5 月 2 號 , 傳 法 授 予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法 名 ── 讖 提 那 庫 瑪 派 下 的 〝 法 券 〞 , 法 名   宇 立 。

並 於 2007 年 10 月 16 、 17 號 兩 天 ,   雲 老 禪 師 在 93 歲 高 齡 之 際 , 親 自 率 領 千 佛 山 四 眾 130 餘 人 , 蒞 臨 澳 洲 、 塔 州 , 視 察 、 參 訪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世 界 總 部 , 並 且 再 一 次 地 開 示 祂 殊 勝 的 鑑 證 。

祂 的 昇 座 鑑 證 開 示 , 是 在 澳 大 利 亞 Tasmania 州 首 府 、 Hobart 市 中 心 座 落 的 77 號 佛 臨 道 ── 我 們 的 金 剛 法 界 宮 〝 阿 絲 律 耶 宮 〞 。 祂 說 :

〝 我 們 今 天 來 到 這 裡 , 再 一 次 地 要 感 謝 金 剛 禪 會 。 也 就 是 , 在 古 梵 密 中 間 , 以 漢 傳 , 也 就 是 在 我 們 中 國 , 以 漢 唐 這 個 時 期 傳 進 來 的 , 以 古 梵 密 為 首 的 , 目 前 只 有 這 一 個 金 剛 禪 協 會 , 只 有 這 一 個 智 及 法 師 , 目 前 還 沒 有 第 二 個 , 這 是 以 漢 唐 來 說 。 如 果 你 們 在 外 面 , 假 使 有 發 現 , 他 說 他 是 古 梵 密 , 他 說 他 是 金 剛 禪 會 的 , 我 告 訴 各 位 , 那 都 是 不 可 信 的 。 因 為 祂 —— 智 及 宗 師 , 有 祂 的 傳 承 , 祂 不 是 自 己 發 明 的 。 所 以 , 我 們 在 這 裡 , 一 方 面 非 常 虔 誠 的 心 、 非 常 歡 喜 的 心 來 參 加 這 一 個 法 會 。 〞

老 禪 師 這 一 非 常 光 明 的 、 光 輝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已 經 拍 成 了 錄 像 , 在 Youtube 和 中 國 大 陸 的 《 土 豆 》 上 , 都 可 以 看 到 當 時 這 一 非 常 神 聖 的 時 刻 。

2010 年 9 月 , 作 為 〝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〞 會 長 的   智 及 宗 師 , 率 領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〝 舍 利 護 法 團 〞 , 護 送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〝 生 身 舍 利 〞 至 臺 灣 千 佛 山 之 際 ,   雲 老 禪 師 又 欣 然 接 受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〞 的 誠 聘 而 擔 任 了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榮 譽 院 長 〞 , 以 進 一 步 共 同 弘 傳 〝 唐 密 〞 這 一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中 華 民 族 的 瑰 寶 。

2009 年 7 月 , 北 京 大 學   樓 宇 烈 教 授 一 行 , 赴 澳 洲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, 參 加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開 幕 聖 典 以 及 學 術 交 流 ; 並 且 擔 任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榮 譽 院 長 〞 。

這 一 神 聖 的 聖 會 , 亦 有 視 頻 , 在 Youtube 上 、 包 括 中 國 大 陸 的 《 土 豆 網 》 , 向 全 世 界 播 出 。

樓 宇 烈 教 授 一 行 , 在 這 一 次 考 察 的 記 事 文 章 ── 《 讓 世 界 分 享 中 國 佛 教 靈 性 智 慧 ── 記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》 , 其 中 寫 道 :

“ 按 照 史 書 的 記 載 , 宋 以 後 的 漢 地 密 宗 是 以 藏 密 為 主 的 , 尤 其 是 元 朝 更 為 盛 行 , 而 原 來 傳 承 的 漢 地 密 法 好 像 在 歷 史 中 失 去 了 記 載 , 有 人 說 此 時 沒 有 傳 承 了 , 這 是 不 正 確 的 。 事 實 上 , 這 一 時 期 漢 地 密 法 不 過 是 由 官 方 走 入 民 間 , 由 公 開 到 半 公 開 , 化 整 為 零 而 分 地 弘 傳 。 ”

“ 延 昌 寺 是 遼 代 北 方 的 一 個 密 教 中 心 , 由 出 土 文 物 表 明 , 唐 密 不 僅 沒 有 在 中 國 大 地 斷 傳 , 並 且 在 有 些 地 方 還 極 為 盛 行 。 ”

“ 但 是 由 於 公 眾 史 料 的 缺 乏 , 聖 密 宗 宗 下 傳 承 資 料 又 暫 時 未 能 解 密 ( 因 為 必 須 要 遵 照 聖 宗 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  凈 悟 老 法 王 的 聖 密 綬 紀 所 規 定 的 時 間 , 因 緣 成 熟 才 可 以 公 開 ) , 因 此 ,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工 作 一 直 未 能 有 效 地 進 行 , 而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成 立 , 可 以 說 填 補 了 這 個 學 術 空 白 。 ”

在 經 歷 了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萬 的 艱 苦 努 力 以 後 , 無 數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們 的 努 力 , 終 於 在 歷 代 宗 師 、 聖 祖 師 們 的 引 領 下 , 造 就 了 今 天 如 日 中 天 的 弘 法 盛 世 。

肇 源 於 〝 薄 伽 梵 密 〞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蘊 藏 了 諸 多 殊 勝 〝 原 生 態 〞 的 教 法 , 具 有 大 量 的 〝 口 頭 傳 承 〞 教 法 以 及 〝 事 相 〞 實 踐 。 這 些 彌 足 珍 貴 的 〝 非 物 質 〞 文 化 遺 產 , 是 人 類 〝 靈 性 文 化 〞 的 瑰 寶 。

〝 隱 態 世 界 〞 學 說 的 研 究 , 係 生 命 科 學 學 術 的 精 粹 學 問 、 中 華 民 族 文 明 的 奇 葩 , 將 會 進 一 步 促 進 祖 國 文 化 大 發 展 、 大 繁 榮 , 以 及 中 華 民 族 的 偉 大 復 興 。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祂 : 誕 生 於 中 國 、 發 展 於 中 國 、 大 弘 於 世 界 ;

無 論 在 澳 洲 、 美 國 、 加 拿 大 、 新 西 蘭 , 或 者 在 新 加 坡 、 印 尼 、 馬 來 西 亞 、 歐 洲 , 都 離 不 開 祖 國 母 親 的 培 養 , 都 期 盼 祖 國 母 親 緊 緊 的 擁 抱 。

我 們 虔 誠 地 期 盼 祖 國 宗 教 領 導 蒞 臨 澳 洲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世 界 總 部 , 給 予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進 一 步 的 指 導 和 教 正 ;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〝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〞 和 臺 灣 〝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〞 , 兩 支 〝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〞 的 學 術 大 軍 、 密 教 大 軍 , 在 臺 灣 千 佛 山 相 遇 的 偉 大 歷 史 意 義 , 我 們 要 好 好 地 總 結 、 好 好 地 提 昇 。

祂 其 中 的 : 〝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;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〞 的 光 輝 內 容 , 必 將 弘 揚 全 世 界 。

今 天 因 為 時 間 的 關 係 , 我 們 暫 時 地 討 論 到 這 裡 。 各 位 聽 眾 下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。 我 們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夠 再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。 謝 謝   師 尊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