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10 月 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严 峻 时 刻   光 明 未 来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, 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最 近 的 圣 密 龙 讲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跟 我 们 分 享 有 关 " 隐 态 圣 行 " 的 教 法 。 今 天 我 们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地 为 所 有 在 收 音 机 旁 边 的 听 众 作 进 一 步 的 解 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这 一 个 阶 段 来 , 我 们 圣 密 龙 讲 主 要 是 研 究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有 关 " 生 命 " 的 一 系 列 的 问 题 。

尤 其 是 在 " 生 命 阶 段 " 过 程 中 的 两 个 重 要 时 刻 :

一 个 是 肉 体 生 命 的 虹 化 、 提 升 , 一 生 的 灵 性 总 结 ;

另 一 个 是 在 经 过 " 四 重 多 维 度 时 空 " 的 历 炼 、 经 过 " 金 刚 法 界 宫 " 的 提 升 , 再 重 新 回 到 人 世 间 的 " 圣 密 僧 团 " 中 。

" 圣 密 僧 团 " 不 是 在 天 边 , 就 在 每 一 个 人 自 己 的 家 庭 中 ; 因 为 我 们 行 者 , 每 一 个 家 庭 都 已 经 或 者 将 会 组 成 " 圣 密 家 庭 " , 因 此 , 这 一 个 阶 段 的 圣 密 龙 讲 非 常 地 重 要 。

也 可 以 说 最 近 几 年 来 , 一 个 关 于 " 生 命 " 问 题 探 讨 的 一 个 高 点 、 小 结 。

在 这 一 个 星 期 中 , 也 发 生 了 一 些 有 趣 的 事 件 ── 最 近 的 " 中 秋 节 " 、 国 庆 。 " 中 秋 节 " 主 要 是 和 塔 州 的 主 流 社 会 进 行 联 欢 , 开 一 个 大 家 庭 式 的 、 family 式 的 " 中 秋 团 聚 会 " 。 这 是 我 们 每 年 必 开 的 法 会 。

在 这 个 之 前 , 我 们 又 非 常 高 兴 的 , 在 飞 机 场 迎 接 了 我 们 的 州 长 , 成 功 地 、 圆 满 地 访 问 了 中 国 后 , 她 的 " 回 家 " 。

这 个 访 问 是 开 创 了 塔 州 的 " 第 一 " 。 为 什 么 ? 因 为 在 塔 州 , 她 是 第 一 位 女 性 的 州 长 。

而 Hon. Lara Giddings MP 州 长 , 正 当 她 荣 任 州 长 的 时 候 , 发 生 了 塔 州 州 内 棘 手 的 经 济 上 的 问 题 。 这 些 问 题 , 不 要 说 是 女 性 当 州 长 , 就 是 男 性 当 州 长 , 也 是 非 常 棘 手 、 不 容 易 处 理 好 的 问 题 。

在 她 的 前 面 , 男 性 州 长 也 接 二 连 三 地 换 , 但 是 , 正 是 在 塔 州 临 危 之 期 , 作 为 女 性 的 政 治 家 , 勇 敢 地 挑 起 了 这 个 重 担 ; 现 在 经 济 情 况 正 在 慢 慢 地 好 转 。 在 这 时 候 , 她 的 访 问 中 国 , 具 有 相 当 重 要 的 深 远 意 义 。

我 们 曾 经 讲 过 , 如 果 两 千 年 以 后 , 我 们 回 首 这 一 段 历 史 的 时 候 , 我 们 就 会 发 现 , 这 一 位 塔 州 的 女 州 长 , 是 值 得 我 们 每 一 位 塔 州 人 , 引 以 为 骄 傲 的 。 就 是 这 一 位 女 州 长 , 带 领 全 塔 州 人 民 越 过 经 济 上 的 严 峻 时 刻 , 走 向 光 明 的 未 来 。

她 现 在 又 从 中 国 回 来 , 因 此 , 我 们 作 为 中 国 来 到 塔 州 的 新 移 民 ── 作 为 " 新 移 民 " 中 的 佛 教 团 体 , 以 最 隆 重 的 仪 式 , 迎 接 塔 州 州 长 的 回 家 。 这 是 我 们 责 无 旁 贷 的 , 因 此 我 们 这 样 做 了 。

因 此 , 接 二 连 三 的 事 情 以 后 , 9 月 30 号 , 中 秋 节 ; 10 月 1 号 , 又 是 "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成 立 六 十 三 周 年 " 重 大 的 喜 庆 日 子 。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驻 墨 尔 本 领 事 馆 总 领 事   施 伟 强 先 生 , 亲 自 莅 临 塔 州 , 举 办 " 国 庆 招 待 会 " , 非 常 隆 重 。

因 此 , 接 二 连 三 的 事 情 , 令 我 许 多 圣 密 龙 讲 的 文 字 稿 审 查 不 出 来 ; 结 果 就 是 从 9 月 16 号 开 始 的 圣 密 龙 讲 文 字 稿 , 我 们 就 暂 时 放 下 , 把 9 月 29 号 的 圣 密 龙 讲 先 行 整 理 。

这 个 圣 密 龙 讲 的 题 目 是 :

" 悲 心 慈 证   长 老 虹 化 " 。

由 于 整 理 时 间 的 仓 促 , 这 一 篇 文 字 稿 里 头 , 有 一 小 部 份 个 别 的 错 别 字 , 电 脑 误 植 了 ; 某 一 些 文 字 语 言 , 在 语 法 上 , 也 有 一 些 错 误 。 因 此 , 我 们 发 表 在 《 凤 凰 网 》 的 时 候 , 重 新 编 辑 。 但 是 , 重 新 编 辑 意 味 着 需 要 重 新 审 查 , 就 " 消 失 " 了 三 天 。

我 们 为 《 凤 凰 》 的 管 理 员 先 生 , 写 了 短 短 的 申 请 、 请 求 的 文 字 :

“ 本 文 前 三 天 已 蒙 批 准 登 出 , 因 发 现 有 个 别 的 错 别 字 , 系 电 脑 误 植 以 及 某 些 文 字 语 法 的 错 误 。 因 此 , 重 新 编 辑 , 希 准 予 再 次 公 开 发 表 。 发 表 者 按 。 ”

今 天 凌 晨 , 《 凤 凰 》 再 一 次 地 发 表 、 刊 出 了 这 一 篇 文 章 。 这 个 说 明 , 《 凤 凰 网 》 工 作 的 态 度 是 认 真 和 严 肃 的 ; 而 解 决 问 题 的 及 时 , 他 的 效 率 也 是 高 的 。

所 以 , 今 天 趁 圣 密 龙 讲 广 播 之 便 , 特 别 在 广 播 中 感 谢 和 感 恩 《 凤 凰 网 》 的 支 持 和 帮 助 、 感 谢 《 凤 凰 网 》 刘 老 闾 刘 总 的 支 持 ; 感 恩 刘 老 闾 刘 总 您 们 。

在 这 里 , 也 同 时 感 恩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, 因 为 全 世 界 圣 密 行 者 的 殷 切 期 望 , 我 相 信 , 感 谢 、 感 恩 之 心 , 您 和 我 一 样 , 源 于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。 因 此 , 大 家 也 是 具 有 生 命 的 殷 切 期 望 的 灵 性 光 辉 和 灵 性 能 量 。

简 短 的 感 谢 、 感 恩 赞 颂 今 天 就 暂 时 地 圣 密 龙 讲 到 这 里 。

下 面 我 们 继 续 讨 论 《 悲 心 慈 证   长 老 虹 化 》 的 有 关 问 题 。

E-mail 来 信 告 诉 我 们 说 :

“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世 寿 91 , 加 上 " 舍 寿 " 圣 龄 31 。 所 以 , 按 照 宗 下 传 统 的 计 算 方 法 ,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" 世 寿 舍 寿 -- 世 出 世 寿 " , 总 共 是 122 岁 。 这 真 是 一 个 了 不 起 的 世 寿 圣 龄 。 ”

“ 那 么 在 这 一 世 寿 圣 龄 ,   师 尊 也 在 上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讲 到 , 宗 下 有 专 门 的 术 语 , 就 是 叫 " 世 舍 寿 圣 龄 " 。 ”

“ " 世 舍 寿 圣 龄 " ── 特 别 是 其 中 的 " 舍 寿 圣 龄 " , 在 "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" 中 间 , 我 们 知 道 , 是 具 有 相 当 重 要 的 灵 性 意 义 和 灵 性 价 值 。 ”

“ 灵 性 意 义 和 灵 性 价 值 也 有 一 个 术 语 , 在 宗 下 称 为 " 隐 态 圣 行 " ; 此 " 隐 态 圣 行 " 具 有 重 要 的 灵 性 意 义 和 灵 性 价 值 。 ”

宗 下 " 隐 态 圣 行 " 的 理 念 ── 疏 开 说 , 就 是 :

隐 态 圣 行 的 教 相 、
隐 态 圣 行 的 事 相 、
隐 态 圣 行 的 戒 相 、
隐 态 圣 行 的 圆 相 。

" 隐 态 圣 行 " 也 有 戒 相 吗 ? 是 。

隐 态 圣 行 的 " 戒 相 " 是 基 础 于 隐 态 圣 行 的 " 教 相 " 、 " 事 相 " 而 构 成 的 自 觉 灵 性 行 为 。

我 们 的 修 行 , 就 是 圣 行 者 " 戒 相 " 的 修 行 。 " 隐 态 圣 行 的 教 相 " 、 " 隐 态 圣 行 的 事 相 " 都 包 含 在 " 隐 态 世 界 的 戒 相 " 之 中 ; 其 极 果 是 " 即 身 成 佛 " --- " 隐 态 圣 行 的 圆 相 " 。

从 " 隐 态 时 空 " 中 重 新 再 回 到 人 世 间 来 , 也 就 是 说 , 再 回 到 " 圣 密 家 庭 " 中 来 。 重 新 来 参 与 和 投 入 轰 轰 烈 烈 的 救 渡 众 生 的 使 命 中 来 , 完 成 在 世 时 间 还 没 有 完 成 的 历 史 任 务 。

有 圣 密 行 者 就 提 出 来 , 说 :

“ 我 们 注 意 到   师 父 一 系 列 的 圣 密 龙 讲 说 :

当 行 者 "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" 的 第 一 步 跨 进 的 就 是 " 中 阴 时 空 " 。 在 中 阴 时 空 逗 留 的 时 间 长 短 决 定 于 虹 化 的 长 老 住 世 " 世 舍 寿 圣 龄 " 中 积 累 的 灵 性 功 德 ; " 世 舍 寿 圣 龄 " 越 长 , 灵 性 功 德 越 丰 厚 , 则 中 阴 时 空 逗 留 的 时 间 将 会 越 短 …… 甚 至 一 步 顿 超 越 过 " 中 阴 时 空 " , 追 随 光 明 而 去 、 迅 速 地 进 入 "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" …… 然 后 进 入 " 圣 密 圣 境 " …… 然 后 进 入 " 转 世 圣 境 " 。 ”

“ 一 步 顿 超 越 过 " 中 阴 时 空 " ” 这 一 句 话 , 非 常 重 要 。

" 中 阴 时 空 " 具 体 地 表 现 在 哪 里 呢 ? 具 体 地 表 现 : 人 在 弥 留 之 际 ─ ─ 弥 留 之 际 人 的 意 识 , 灵 性 生 命 是 被 送 入 了 " 中 阴 时 空 " 的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如 果 说 , 没 有 圣 密 灵 性 功 德 , 那 么 他 在 这 一 期 生 命 中 , 所 经 历 的 痛 苦 是 非 常 、 非 常 大 的 。 这 时 , 基 本 上 是 一 世 的 总 结 、 大 限 已 到 , 靠 人 力 已 是 难 以 挽 回 的 。

所 以 ,

中 阴 时 空 要 尽 快 地 缩 短 、
尽 快 地 进 入 三 昧 耶 时 空 、
进 入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,
这 个 时 候 , 才 是 " 超 越 而 去 " 。

如 果 人 脱 离 了 弥 留 之 际 , 进 入 了 深 层 的 " 中 阴 时 空 " , 这 个 时 候 , 就 要 尽 早 、 尽 快 地 脱 离 黑 暗 的 、 浑 沌 的 、 险 恶 的 " 中 阴 时 空 " ; 尽 早 地 进 入 "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" , 这 就 需 要 他 的 灵 性 功 德 , 或 者 他 家 人 帮 助 他 的 灵 性 功 德 。

因 此 , 每 一 个 圣 密 行 者 的 灵 性 功 德 , 他 不 仅 是 可 以 使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得 到 延 续 、 升 华 , 而 且 , 他 可 以 帮 助 众 生 , 也 可 以 帮 助 他 最 亲 密 的 家 属 。 这 一 点 是 非 常 地 重 要 。

这 里 有 些 E-mail 来 信 问 :

“ 我 们 看 到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世 寿 91 、 " 舍 寿 " 圣 龄 31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  金 刚 圣 游 长 老 他 也 是 31 岁 " 舍 寿 " , 而 且 他 的 " 舍 寿 " 圣 龄 中 间 , 其 中 有 一 个 说 法 , 这 个 说 法 就 称 为 " 亚 炼 功 状 态 " 。 ”

我 们 现 在 就 是 解 释 " 亚 炼 功 状 态 "

所 谓 " 亚 炼 功 状 态 " , 是 一 种 习 用 的 名 相 , 其 实 是 圣 密 行 者 进 入 了 " 圣 佛 密 境 " 或 者 " 圣 密 佛 境 " 前 面 三 阶 的 一 种 生 命 过 程 。

这 里 讲 到 前 面 三 阶 , 是 不 是 意 味 着 " 圣 密 佛 境 " 和 " 圣 佛 密 境 " , 还 有 更 多 的 阶 位 呢 ? 不 错 , 依 《 大 日 经 》 足 本 、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足 本 的 记 载 :

" 圣 佛 密 境 " 有 三 十 六 级 、
" 圣 密 佛 境 " 也 有 三 十 六 级 。

不 论 " 圣 佛 密 境 " 、 " 圣 密 佛 境 " 进 入 哪 一 种 境 界 的 前 三 届 , 如 果 有 外 相 的 表 演 , 我 们 取 " 方 便 " 说 法 , 就 称 其 为 " 亚 炼 功 状 态 "

" 亚 炼 功 状 态 " 非 常 重 要 , 我 们 要 把 它 弄 清 楚 。

我 们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在 生 命 过 程 中 的 后 期 , 他 也 进 入 " 亚 炼 功 状 态 " ; 也 就 是 说 ,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也 进 入 了 " 圣 佛 密 境 " 或 者 是 " 圣 密 佛 境 " 的 前 三 阶 阶 段 的 生 命 过 程 之 中 。

值 得 注 意 和 必 需 要 注 意 的 是 , 这 个 非 常 神 圣 而 有 灵 性 价 值 的 灵 性 生 命 过 程 , 是 要 举 行 相 应 的 圣 密 仪 规 才 准 予 进 行 和 实 施 展 开 的 。

这 个 仪 规 是 要 圣 密 仪 规 , 而 不 是 中 国 某 一 些 地 方 上 的 属 于 " 巫 术 " ── 譬 如 云 南 那 边 , 少 数 民 族 有 一 些 是 " 巫 术 " 。 " 巫 术 " 所 进 行 的 仪 规 , 就 不 是 圣 密 仪 规 。 DB 也 有 " SM " 外 道 " 巫 术 " 。 这 些 " 巫 术 " 的 仪 规 , 只 能 够 把 临 终 之 人 拉 入 更 深 层 次 的 " 中 阴 时 空 " , 会 产 生 严 重 后 果 。

在 弥 留 之 际 , 正 是 生 命 将 要 解 脱 之 时 , 如 果 弄 错 了 生 命 前 往 的 方 向 , 将 会 贻 害 他 很 多 世 的 修 行 成 果 ── 就 是 所 谓 的 " 贻 害 了 他 法 性 身 的 生 命 " 。

这 些 圣 密 仪 规 , 有 相 应 的 仪 规 、 有 绶 纪 , 有 一 系 列 的 祝 福 、 祈 祷 …… 等 等 神 圣 的 圣 密 程 序 。

这 一 点 上 是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的 。 没 有 经 过 授 权 的 上 师 、 长 老 , 是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, 为 处 在 困 难 中 的 病 人 去 做 这 些 仪 规 所 产 生 的 问 题 :

对 弥 留 之 际 的 病 人 而 言 , 是 不 好 的 ;
对 于 自 我 遮 止 者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损 害 , 也 是 非 常 之 巨 大 的 。

弥 留 之 际 的 濒 危 人 及 其 家 属 如 果 听 了 巫 术 、 邪 教 、 外 道 的 误 导 , 这 对 弥 留 之 际 的 人 , 将 会 产 生 非 常 严 重 的 影 响 , 这 是 一 种 生 命 的 失 落 。

当 然 , 作 为 没 有 进 入 弥 留 之 际 的 人 , 在 修 行 中 出 现 了 " 幻 觉 " 的 自 我 遮 止 的 , 说 : “ 啊 , 这 个 是 " 亚 炼 功 状 态 " 。 ” 就 是 一 定 要 加 以 鉴 别 、 一 定 要 加 以 脱 离 自 我 遮 止 的 中 阴 时 空 之 中 , 千 万 不 要 沉 入 、 沉 浸 在 这 样 的 状 态 之 中 ; " 幻 觉 的 自 我 遮 止 " 后 果 是 严 重 的 。

所 以 , 这 些 是 以 自 我 为 中 心 , 以 我 慢 " 法 执 恶 业 身 心 语 " ; 造 作 的 是 " 恶 法 业 " ; " 恶 业 身 心 语 " , 都 将 强 化 " 法 执 幻 觉 "

所 以 , " 幻 觉 " 的 根 源 不 除 、 我 慢 不 除 , " 恶 业 身 心 语 " 、 " 恶 法 业 身 心 语 " 不 除 , 这 绝 对 、 绝 对 不 是 圣 密 修 行 , 这 一 定 要 有 所 区 别 。

从 根 本 上 而 言 , 所 谓 的 " 亚 炼 功 状 态 " 。 圣 密 修 行 的 " 圣 佛 密 境 " 或 者 是 " 圣 密 佛 境 " , 这 是 和 " 幻 觉 " 是 有 根 本 的 区 别 ── 误 人 , 所 以 不 可 以 堕 落 幻 觉 , 这 是 千 万 要 注 意 的 。

如 果 从 " 幻 觉 " 中 不 能 够 摆 脱 、 如 果 从 " 巫 术 " 中 不 可 以 摆 脱 , 那 将 是 非 常 危 险 的 。

因 为 今 天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这 里 结 束 。 我 们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,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