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10 月 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 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嚴 峻 時 刻   光 明 未 來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, 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最 近 的 聖 密 龍 講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跟 我 們 分 享 有 關 〝 隱 態 聖 行 〞 的 教 法 。 今 天 我 們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地 為 所 有 在 收 音 機 旁 邊 的 聽 眾 作 進 一 步 的 解 密 。

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 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這 一 個 階 段 來 , 我 們 聖 密 龍 講 主 要 是 研 究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有 關 〝 生 命 〞 的 一 系 列 的 問 題 。

尤 其 是 在 〝 生 命 階 段 〞 過 程 中 的 兩 個 重 要 時 刻 :

一 個 是 肉 體 生 命 的 虹 化 、 提 昇 , 一 生 的 靈 性 總 結 ;

另 一 個 是 在 經 過 〝 四 重 多 維 度 時 空 〞 的 歷 煉 、 經 過 〝 金 剛 法 界 宮 〞 的 提 昇 , 再 重 新 回 到 人 世 間 的 〝 聖 密 僧 團 〞 中 。

〝 聖 密 僧 團 〞 不 是 在 天 邊 , 就 在 每 一 個 人 自 己 的 家 庭 中 ; 因 為 我 們 行 者 , 每 一 個 家 庭 都 已 經 或 者 將 會 組 成 〝 聖 密 家 庭 〞 , 因 此 , 這 一 個 階 段 的 聖 密 龍 講 非 常 地 重 要 。

也 可 以 說 最 近 幾 年 來 , 一 個 關 於 〝 生 命 〞 問 題 探 討 的 一 個 高 點 、 小 結 。

在 這 一 個 星 期 中 , 也 發 生 了 一 些 有 趣 的 事 件 ── 最 近 的 〝 中 秋 節 〞 、 國 慶 。 〝 中 秋 節 〞 主 要 是 和 塔 州 的 主 流 社 會 進 行 聯 歡 , 開 一 個 大 家 庭 式 的 、 family 式 的 〝 中 秋 團 聚 會 〞 。 這 是 我 們 每 年 必 開 的 法 會 。

在 這 個 之 前 , 我 們 又 非 常 高 興 的 , 在 飛 機 場 迎 接 了 我 們 的 州 長 , 成 功 地 、 圓 滿 地 訪 問 了 中 國 後 , 她 的 〝 回 家 〞 。

這 個 訪 問 是 開 創 了 塔 州 的 〝 第 一 〞 。 為 什 麼 ? 因 為 在 塔 州 , 她 是 第 一 位 女 性 的 州 長 。

而 Hon. Lara Giddings MP 州 長 , 正 當 她 榮 任 州 長 的 時 候 , 發 生 了 塔 州 州 內 棘 手 的 經 濟 上 的 問 題 。 這 些 問 題 , 不 要 說 是 女 性 當 州 長 , 就 是 男 性 當 州 長 , 也 是 非 常 棘 手 、 不 容 易 處 理 好 的 問 題 。

在 她 的 前 面 , 男 性 州 長 也 接 二 連 三 地 換 , 但 是 , 正 是 在 塔 州 臨 危 之 期 , 作 為 女 性 的 政 治 家 , 勇 敢 地 挑 起 了 這 個 重 擔 ; 現 在 經 濟 情 況 正 在 慢 慢 地 好 轉 。 在 這 時 候 , 她 的 訪 問 中 國 , 具 有 相 當 重 要 的 深 遠 意 義 。

我 們 曾 經 講 過 , 如 果 兩 千 年 以 後 , 我 們 回 首 這 一 段 歷 史 的 時 候 , 我 們 就 會 發 現 , 這 一 位 塔 州 的 女 州 長 , 是 值 得 我 們 每 一 位 塔 州 人 , 引 以 為 驕 傲 的 。 就 是 這 一 位 女 州 長 , 帶 領 全 塔 州 人 民 越 過 經 濟 上 的 嚴 峻 時 刻 , 走 向 光 明 的 未 來 。

她 現 在 又 從 中 國 回 來 , 因 此 , 我 們 作 為 中 國 來 到 塔 州 的 新 移 民 ── 作 為 〝 新 移 民 〞 中 的 佛 教 團 體 , 以 最 隆 重 的 儀 式 , 迎 接 塔 州 州 長 的 回 家 。 這 是 我 們 責 無 旁 貸 的 , 因 此 我 們 這 樣 做 了 。

因 此 , 接 二 連 三 的 事 情 以 後 , 9 月 30 號 , 中 秋 節 ; 10 月 1 號 , 又 是 〝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成 立 六 十 三 週 年 〞 重 大 的 喜 慶 日 子 。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駐 墨 爾 本 領 事 館 總 領 事   施 偉 強 先 生 , 親 自 蒞 臨 塔 州 , 舉 辦 〝 國 慶 招 待 會 〞 , 非 常 隆 重 。

因 此 , 接 二 連 三 的 事 情 , 令 我 許 多 聖 密 龍 講 的 文 字 稿 審 查 不 出 來 ; 結 果 就 是 從 9 月 16 號 開 始 的 聖 密 龍 講 文 字 稿 , 我 們 就 暫 時 放 下 , 把 9 月 29 號 的 聖 密 龍 講 先 行 整 理 。

這 個 聖 密 龍 講 的 題 目 是 :

〝 悲 心 慈 證   長 老 虹 化 〞 。

由 於 整 理 時 間 的 倉 促 , 這 一 篇 文 字 稿 裡 頭 , 有 一 小 部 份 個 別 的 錯 別 字 , 電 腦 誤 植 了 ; 某 一 些 文 字 語 言 , 在 語 法 上 , 也 有 一 些 錯 誤 。 因 此 , 我 們 發 表 在 《 鳳 凰 網 》 的 時 候 , 重 新 編 輯 。 但 是 , 重 新 編 輯 意 味 著 需 要 重 新 審 查 , 就 〝 消 失 〞 了 三 天 。

我 們 為 《 鳳 凰 》 的 管 理 員 先 生 , 寫 了 短 短 的 申 請 、 請 求 的 文 字 :

“ 本 文 前 三 天 已 蒙 批 准 登 出 , 因 發 現 有 個 別 的 錯 別 字 , 係 電 腦 誤 植 以 及 某 些 文 字 語 法 的 錯 誤 。 因 此 , 重 新 編 輯 , 希 准 予 再 次 公 開 發 表 。 發 表 者 按 。 ”

今 天 凌 晨 , 《 鳳 凰 》 再 一 次 地 發 表 、 刊 出 了 這 一 篇 文 章 。 這 個 說 明 , 《 鳳 凰 網 》 工 作 的 態 度 是 認 真 和 嚴 肅 的 ; 而 解 決 問 題 的 及 時 , 他 的 效 率 也 是 高 的 。

所 以 , 今 天 趁 聖 密 龍 講 廣 播 之 便 , 特 別 在 廣 播 中 感 謝 和 感 恩 《 鳳 凰 網 》 的 支 持 和 幫 助 、 感 謝 《 鳳 凰 網 》 劉 老 閭 劉 總 的 支 持 ; 感 恩 劉 老 閭 劉 總 您 們 。

在 這 裡 , 也 同 時 感 恩 全 世 界 的 聖 密 行 者 , 因 為 全 世 界 聖 密 行 者 的 殷 切 期 望 , 我 相 信 , 感 謝 、 感 恩 之 心 , 您 和 我 一 樣 , 源 於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。 因 此 , 大 家 也 是 具 有 生 命 的 殷 切 期 望 的 靈 性 光 輝 和 靈 性 能 量 。

簡 短 的 感 謝 、 感 恩 讚 頌 今 天 就 暫 時 地 聖 密 龍 講 到 這 裡 。

下 面 我 們 繼 續 討 論 《 悲 心 慈 證   長 老 虹 化 》 的 有 關 問 題 。

E-mail 來 信 告 訴 我 們 說 :

“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世 壽 91 , 加 上 〝 捨 壽 〞 聖 齡 31 。 所 以 , 按 照 宗 下 傳 統 的 計 算 方 法 ,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〝 世 壽 捨 壽 -- 世 出 世 壽 〞 , 總 共 是 122 歲 。 這 真 是 一 個 了 不 起 的 世 壽 聖 齡 。 ”

“ 那 麼 在 這 一 世 壽 聖 齡 ,   師 尊 也 在 上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中 講 到 , 宗 下 有 專 門 的 術 語 , 就 是 叫 〝 世 捨 壽 聖 齡 〞 。 ”

“ 〝 世 捨 壽 聖 齡 〞 ── 特 別 是 其 中 的 〝 捨 壽 聖 齡 〞 , 在 〝 虛 空 藏 三 昧 耶 聖 境 〞 中 間 , 我 們 知 道 , 是 具 有 相 當 重 要 的 靈 性 意 義 和 靈 性 價 值 。 ”

“ 靈 性 意 義 和 靈 性 價 值 也 有 一 個 術 語 , 在 宗 下 稱 為 〝 隱 態 聖 行 〞 ; 此 〝 隱 態 聖 行 〞 具 有 重 要 的 靈 性 意 義 和 靈 性 價 值 。 ”

宗 下 〝 隱 態 聖 行 〞 的 理 念 ── 疏 開 說 , 就 是 :

隱 態 聖 行 的 教 相 、
隱 態 聖 行 的 事 相 、
隱 態 聖 行 的 戒 相 、
隱 態 聖 行 的 圓 相 。

〝 隱 態 聖 行 〞 也 有 戒 相 嗎 ? 是 。

隱 態 聖 行 的 〝 戒 相 〞 是 基 礎 於 隱 態 聖 行 的 〝 教 相 〞 、 〝 事 相 〞 而 構 成 的 自 覺 靈 性 行 為 。

我 們 的 修 行 , 就 是 聖 行 者 〝 戒 相 〞 的 修 行 。 〝 隱 態 聖 行 的 教 相 〞 、 〝 隱 態 聖 行 的 事 相 〞 都 包 含 在 〝 隱 態 世 界 的 戒 相 〞 之 中 ; 其 極 果 是 〝 即 身 成 佛 〞 --- 〝 隱 態 聖 行 的 圓 相 〞 。

從 〝 隱 態 時 空 〞 中 重 新 再 回 到 人 世 間 來 , 也 就 是 說 , 再 回 到 〝 聖 密 家 庭 〞 中 來 。 重 新 來 參 與 和 投 入 轟 轟 烈 烈 的 救 渡 眾 生 的 使 命 中 來 , 完 成 在 世 時 間 還 沒 有 完 成 的 歷 史 任 務 。

有 聖 密 行 者 就 提 出 來 , 說 :

“ 我 們 注 意 到   師 父 一 系 列 的 聖 密 龍 講 說 :

當 行 者 〝 悲 心 慈 證 虹 化 〞 的 第 一 步 跨 進 的 就 是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。 在 中 陰 時 空 逗 留 的 時 間 長 短 決 定 於 虹 化 的 長 老 住 世 〝 世 捨 壽 聖 齡 〞 中 積 累 的 靈 性 功 德 ; 〝 世 捨 壽 聖 齡 〞 越 長 , 靈 性 功 德 越 豐 厚 , 則 中 陰 時 空 逗 留 的 時 間 將 會 越 短 …… 甚 至 一 步 頓 超 越 過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, 追 隨 光 明 而 去 、 迅 速 地 進 入 〝 虛 空 藏 三 昧 耶 聖 境 〞 …… 然 後 進 入 〝 聖 密 聖 境 〞 …… 然 後 進 入 〝 轉 世 聖 境 〞 。 ”

“ 一 步 頓 超 越 過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” 這 一 句 話 , 非 常 重 要 。

〝 中 陰 時 空 〞 具 體 地 表 現 在 哪 裡 呢 ? 具 體 地 表 現 : 人 在 彌 留 之 際 ─ ─ 彌 留 之 際 人 的 意 識 , 靈 性 生 命 是 被 送 入 了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的 。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如 果 說 , 沒 有 聖 密 靈 性 功 德 , 那 麼 他 在 這 一 期 生 命 中 , 所 經 歷 的 痛 苦 是 非 常 、 非 常 大 的 。 這 時 , 基 本 上 是 一 世 的 總 結 、 大 限 已 到 , 靠 人 力 已 是 難 以 挽 回 的 。

所 以 ,

中 陰 時 空 要 盡 快 地 縮 短 、
盡 快 地 進 入 三 昧 耶 時 空 、
進 入 虛 空 藏 三 昧 耶 聖 境 ,
這 個 時 候 , 才 是 〝 超 越 而 去 〞 。

如 果 人 脫 離 了 彌 留 之 際 , 進 入 了 深 層 的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, 這 個 時 候 , 就 要 盡 早 、 盡 快 地 脫 離 黑 暗 的 、 渾 沌 的 、 險 惡 的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; 盡 早 地 進 入 〝 虛 空 藏 三 昧 耶 聖 境 〞 , 這 就 需 要 他 的 靈 性 功 德 , 或 者 他 家 人 幫 助 他 的 靈 性 功 德 。

因 此 , 每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的 靈 性 功 德 , 他 不 僅 是 可 以 使 自 己 的 靈 性 生 命 得 到 延 續 、 昇 華 , 而 且 , 他 可 以 幫 助 眾 生 , 也 可 以 幫 助 他 最 親 密 的 家 屬 。 這 一 點 是 非 常 地 重 要 。

這 裡 有 些 E-mail 來 信 問 :

“ 我 們 看 到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世 壽 91 、 〝 捨 壽 〞 聖 齡 31 。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  金 剛 聖 遊 長 老 祂 也 是 31 歲 〝 捨 壽 〞 , 而 且 祂 的 〝 捨 壽 〞 聖 齡 中 間 , 其 中 有 一 個 說 法 , 這 個 說 法 就 稱 為 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 。 ”

我 們 現 在 就 是 解 釋 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

所 謂 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 , 是 一 種 習 用 的 名 相 , 其 實 是 聖 密 行 者 進 入 了 〝 聖 佛 密 境 〞 或 者 〝 聖 密 佛 境 〞 前 面 三 階 的 一 種 生 命 過 程 。

這 裡 講 到 前 面 三 階 , 是 不 是 意 味 著 〝 聖 密 佛 境 〞 和 〝 聖 佛 密 境 〞 , 還 有 更 多 的 階 位 呢 ? 不 錯 , 依 《 大 日 經 》 足 本 、 《 金 剛 頂 經 》 足 本 的 記 載 :

〝 聖 佛 密 境 〞 有 三 十 六 級 、
〝 聖 密 佛 境 〞 也 有 三 十 六 級 。

不 論 〝 聖 佛 密 境 〞 、 〝 聖 密 佛 境 〞 進 入 哪 一 種 境 界 的 前 三 屆 , 如 果 有 外 相 的 表 演 , 我 們 取 〝 方 便 〞 說 法 , 就 稱 其 為 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

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 非 常 重 要 , 我 們 要 把 它 弄 清 楚 。

我 們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在 生 命 過 程 中 的 後 期 , 祂 也 進 入 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 ; 也 就 是 說 ,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也 進 入 了 〝 聖 佛 密 境 〞 或 者 是 〝 聖 密 佛 境 〞 的 前 三 階 階 段 的 生 命 過 程 之 中 。

值 得 注 意 和 必 需 要 注 意 的 是 , 這 個 非 常 神 聖 而 有 靈 性 價 值 的 靈 性 生 命 過 程 , 是 要 舉 行 相 應 的 聖 密 儀 規 才 准 予 進 行 和 實 施 展 開 的 。

這 個 儀 規 是 要 聖 密 儀 規 , 而 不 是 中 國 某 一 些 地 方 上 的 屬 於 〝 巫 術 〞 ── 譬 如 雲 南 那 邊 , 少 數 民 族 有 一 些 是 〝 巫 術 〞 。 〝 巫 術 〞 所 進 行 的 儀 規 , 就 不 是 聖 密 儀 規 。 DB 也 有 〝 SM 〞 外 道 〝 巫 術 〞 。 這 些 〝 巫 術 〞 的 儀 規 , 只 能 夠 把 臨 終 之 人 拉 入 更 深 層 次 的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, 會 產 生 嚴 重 後 果 。

在 彌 留 之 際 , 正 是 生 命 將 要 解 脫 之 時 , 如 果 弄 錯 了 生 命 前 往 的 方 向 , 將 會 貽 害 他 很 多 世 的 修 行 成 果 ── 就 是 所 謂 的 〝 貽 害 了 他 法 性 身 的 生 命 〞 。

這 些 聖 密 儀 規 , 有 相 應 的 儀 規 、 有 綬 紀 , 有 一 系 列 的 祝 福 、 祈 禱 …… 等 等 神 聖 的 聖 密 程 序 。

這 一 點 上 是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的 。 沒 有 經 過 授 權 的 上 師 、 長 老 , 是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, 為 處 在 困 難 中 的 病 人 去 做 這 些 儀 規 所 產 生 的 問 題 :

對 彌 留 之 際 的 病 人 而 言 , 是 不 好 的 ;
對 於 自 我 遮 止 者 自 己 的 靈 性 生 命 的 損 害 , 也 是 非 常 之 巨 大 的 。

彌 留 之 際 的 瀕 危 人 及 其 家 屬 如 果 聽 了 巫 術 、 邪 教 、 外 道 的 誤 導 , 這 對 彌 留 之 際 的 人 , 將 會 產 生 非 常 嚴 重 的 影 響 , 這 是 一 種 生 命 的 失 落 。

當 然 , 作 為 沒 有 進 入 彌 留 之 際 的 人 , 在 修 行 中 出 現 了 〝 幻 覺 〞 的 自 我 遮 止 的 , 說 : “ 啊 , 這 個 是 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 。 ” 就 是 一 定 要 加 以 鑑 別 、 一 定 要 加 以 脫 離 自 我 遮 止 的 中 陰 時 空 之 中 , 千 萬 不 要 沉 入 、 沉 浸 在 這 樣 的 狀 態 之 中 ; 〝 幻 覺 的 自 我 遮 止 〞 後 果 是 嚴 重 的 。

所 以 , 這 些 是 以 自 我 為 中 心 , 以 我 慢 〝 法 執 惡 業 身 心 語 〞 ; 造 作 的 是 〝 惡 法 業 〞 ; 〝 惡 業 身 心 語 〞 , 都 將 強 化 〝 法 執 幻 覺 〞

所 以 , 〝 幻 覺 〞 的 根 源 不 除 、 我 慢 不 除 , 〝 惡 業 身 心 語 〞 、 〝 惡 法 業 身 心 語 〞 不 除 , 這 絕 對 、 絕 對 不 是 聖 密 修 行 , 這 一 定 要 有 所 區 別 。

從 根 本 上 而 言 , 所 謂 的 〝 亞 煉 功 狀 態 〞 。 聖 密 修 行 的 〝 聖 佛 密 境 〞 或 者 是 〝 聖 密 佛 境 〞 , 這 是 和 〝 幻 覺 〞 是 有 根 本 的 區 別 ── 誤 人 , 所 以 不 可 以 墮 落 幻 覺 , 這 是 千 萬 要 注 意 的 。

如 果 從 〝 幻 覺 〞 中 不 能 夠 擺 脫 、 如 果 從 〝 巫 術 〞 中 不 可 以 擺 脫 , 那 將 是 非 常 危 險 的 。

因 為 今 天 時 間 的 關 係 , 我 們 的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這 裡 結 束 。 我 們 明 天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聖 示 ,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。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