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9 月 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 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佛 梵 持 明   真 空 實 相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我 們 繼 續 討 論 相 關 問 題 , 在 最 近 Email 來 信 以 及 網 上 反 應 看 來 , 有 些 問 題 很 直 接 也 很 尖 銳 , 他 們 的 意 見 都 是 很 寶 貴 的 。

其 中 有 意 見 說 : 〝 看 中 國 的 官 方 文 獻 上 , 特 別 是 講 到 氣 功 二 十 年 的 文 章 裡 , 沒 有 你 王 信 得 。 〞

問 題 提 得 好 , 為 什 麼 ?

在 當 時 , 我 曾 經 對 〝 兩 老 〞 , 〝 兩 老 〞 現 在 的 含 義 就 比 較 廣 義 。 〝 錢 老 、 張 老 〞 , 我 稱 為 〝 兩 老 〞 ; 〝 張 老 、 李 老 〞 稱 為 〝 兩 老 〞 。 對 於 〝 李 老 、 王 老 〞 也 稱 為 〝 兩 老 〞 。

張 老 就 是 前 國 防 科 工 委 主 任 張 震 寰 將 軍 , 他 是 中 國 氣 功 科 學 研 究 會 的 理 事 長 。

李 老 系 前 中 國 氣 功 科 學 研 究 會 的 秘 書 長 李 之 楠 先 生 。 他 們 也 是 〝 兩 老 〞 。

還 有 個 兩 老 , 一 位 是 李 之 楠 先 生 , 另 一 位 是 王 鑑 賓 先 生 , 都 是 中 國 氣 功 科 學 研 究 會 的 數 一 、 數 二 的 領 導 。

其 實 , 我 對 〝 兩 老 〞 的 彙 報 中 , 曾 經 多 次 地 說 過 : 金 剛 禪 不 是 氣 功 , 金 剛 禪 就 是 金 剛 禪 。

按 照   聖 宗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宗 下 語 境 說 : 金 剛 禪 非 金 剛 禪 , 非 非 金 剛 禪 , 是 名 金 剛 禪 。

特 別 是 1984 年 成 就 閉 關 之 前 , 向 〝 兩 老 〞 婉 言 : 〝 由 於 金 剛 禪 本 身 的 缺 陷 , 缺 少 某 些 現 代 的 素 質 , 因 此 , 是 不 能 到 有 關 的 一 些 地 方 去 治 病 〞 。

〝 如 果 聖 宗 綬 紀 要 去 , 我 就 去 。 時 輪 還 在 聖 宗 綬 紀 不 準 之 中 , 我 就 不 能 去 。 〞

顯 然 , 言 下 似 有 激 流 勇 退 之 意 。

金 剛 禪 需 要 隱 蔽 式 微 、 蘊 道 潛 真 。 這 是 金 剛 禪 千 年 以 降 、 弱 水 三 萬 所 遺 留 下 的 傳 統 。 宗 下 要 求 要 三 密 , 實 際 上 三 密 是 金 剛 禪 的 生 命 線

在 〝 兩 老 〞 面 前 , 我 謙 稱 學 生 , 似 乎 表 現 出 低 下 , 謙 虛 、 慎 重 …… 似 乎 又 不 調 伏 。

關 鍵 , 我 要 遵 循   聖 宗 的 綬 紀 , 需 準 備 未 來 , 又 要 應 對 當 下 。

在 1984 年 成 就 閉 關 之 前 , 所 謂 初 傳 時 期 的 神 跡 顯 揚 期 , 還 是 有 相 當 的 保 留 。

相 對 而 言 , 在 1987 年 7 月 以 後 , 成 就 閉 關 圓 滿 了 , 根 據   聖 宗 綬 紀 , 高 調 復 出 , 縱 橫 馳 聘 , 游 刃 有 餘 , 實 係 全 身 , 志 向 淡 出 , 隱 蔽 遁 世 的 前 奏 之 必 然 程 序 , 只 是 不 要 由 於 過 度 表 演 而 影 響 了 之 後 的 世 界 大 弘 。

如 果 , 我 的 所 作 所 為 違 背 了   聖 宗 的 慈 悲 綬 紀 , 表 演 過 度 , 越 出 軌 道 , 將 產 生 新 的 變 局 , 1989 年 4 月 16 日 的 聖 境 , 南 極 之 行 可 能 將 永 遠 失 去 。 有 限 度 地 作 表 演 , 為 了 世 出 世 法 都 沒 有 失 去 。

最 近 在 網 上 查 到 了 兩 篇 文 章 。 題 目 是 《 金 剛 禪 氣 功 大 師 王 信 得 》 內 容 提 要 是 這 樣 講 的 : 〝 金 剛 禪 氣 功 獨 門 傳 人 王 信 得 先 生 在 經 歷 一 段 埋 沒 之 後 , 而 今 再 放 異 彩 , 終 不 失 奇 葩 本 色 …… 〞

其 二 , 《 王 信 得 與 金 剛 禪 氣 功 》 摘 要 說 : 〝 金 剛 禪 氣 功 及 其 獨 門 傳 人 王 信 得 先 生 在 經 歷 了 一 段 埋 沒 之 後 , 而 今 重 新 問 世 , 再 放 異 彩 , 總 不 失 奇 葩 本 色 。 根 植 於 中 華 氣 功 百 花 園 中 的 沃 土 之 中 任 憑 風 吹 雨 打 , 勝 似 一 枝 紅 杏 出 牆 …… 〞

之 後 記 者 就 寫 了 一 系 列 親 眼 目 睹 所 見 的 奇 異 而 確 實 發 生 了 的 例 子 , 是 記 者 現 場 採 訪 後 的 實 況 記 錄 。

關 鍵 字 是 : 氣 功 、 陀 羅 尼 、 禪 靜 、 法 師 、 高 位 截 癱 、 香 港 、 內 向 、 武 術 、 境 界 、 深 圳 。

文 章 是 在 1987 年 7 月 以 後 , 我 的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特 異 功 態 公 演 之 後 , 記 者 們 採 寫 的 。 圖 文 並 茂 , 具 可 讀 性 , 文 章 聲 稱 : 〝 若 非 親 眼 所 見 , 恐 怕 說 破 大 天 , 也 絕 對 無 人 相 信 。 〞

文 章 還 包 括 了 張 震 寰 將 軍 在 全 國 某 大 會 上 公 開 地 〝 平 反 〞 說 : 〝 王 信 得 的 功 夫 是 過 得 硬 的 〞 等 等 之 類 的 記 載 。

我 回 答 記 者 的 一 些 問 題 , 大 致 還 能 夠 記 得 。

當 表 演 結 束 之 後 , 我 接 受 各 界 媒 體 的 採 訪 , 當 時 表 示 : 〝 我 感 謝 祖 國 , 感 謝 人 民 給 予 我 能 公 開 解 密 金 剛 禪 的 機 會 。 〞 我 說 : 〝 我 所 學 是 金 剛 禪 而 不 是 氣 功 。 外 界 對 我 的 表 演 宣 傳 為 氣 功 , 其 實 是 誤 讀 金 剛 禪 。 雖 是 誤 讀 , 但 是 我 樂 意 這 樣 的 誤 讀 。 〞

〝 以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宗 下 語 境 , 借 用 金 剛 禪 的 《 字 典 》 ( 《 字 典 》 是 我 口 頭 上 所 講 , 實 際 上 沒 有 這 樣 一 本 金 剛 禪 字 典 ) , 也 就 是 說 , 金 剛 禪 的 語 言 境 界 來 說 , 以 古 梵 密 範 疇 內 的 知 識 概 念 、 宗 下 語 境 來 講 , 稱 為 權 用 的 名 相 。 〞

〝 所 謂 權 用 , 也 就 是 為 了 表 達 金 剛 禪 的 宇 宙 真 實 而 所 使 用 的 方 便 語 言 。 〞

當 時 在 回 答 記 者 的 時 候 , 我 還 講 了 一 句 說 : 〝 氣 功 , 非 氣 功 , 非 非 氣 功 , 是 名 氣 功 。 〞

也 向 大 家 解 釋 : 〝 金 剛 禪 , 非 金 剛 禪 , 非 非 金 剛 禪 , 是 名 金 剛 禪 。 〞

〝 不 是 氣 功 , 但 樂 意 用 〝 氣 功 〞 名 相 。 就 是 好 像 今 天 的 表 演 , 稱 為 氣 功 表 演 。 但 祂 確 實 不 是 氣 功 , 祂 就 是 金 剛 禪 。 〞

〝 祂 是 金 剛 禪 也 好 , 氣 功 也 好 , 都 是 祖 國 的 文 化 遺 產 , 都 是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。 〞

因 為 有 些 記 者 提 問 , 也 是 非 常 的 尖 銳 的 。 有 一 位 記 者 說 : 〝 有 人 說 你 是 沒 有 老 師 的 , 你 的 老 師 是 不 存 在 的 。 〞

那 麼 我 就 問 : 〝 你 們 今 天 來 採 訪 , 是 不 是 親 眼 目 睹 了 過 去 所 從 未 看 見 過 的 , 堪 稱 之 為 奇 異 罕 見 的 所 謂 〝 神 跡 〞 ? 〞 。 記 者 在 當 場 的 提 問 中 , 都 是 公 開 提 問 的 : 〝 X X 大 師 , 你 那 些 神 奇 的 表 演 啊 , 是 不 是 事 先 安 排 好 的 〞 ? 我 回 答 , 事 先 安 排 好 的 , 按 聖 密 宗 的 公 式 : 安 排 好 的 , 非 安 排 好 的 , 非 非 安 排 好 的 , 是 名 安 排 好 的 。

我 說 : 〝 如 果 沒 有 當 地 政 府 的 組 織 , 有 幾 千 多 人 、 上 萬 人 的 體 育 場 、 體 育 館 、 表 演 大 廳 , 以 及 各 種 各 樣 場 館 的 表 演 , 沒 有 政 府 的 安 排 , 我 怎 麼 有 可 能 從 浙 江 來 西 安 表 演 呢 ? 從 這 個 意 義 上 講 , 這 是 〝 安 排 〞 的 〞 。

有 的 人 問 〝 這 些 病 人 是 不 是 安 排 好 的 ? 〞

〝 你 是 不 是 事 先 認 識 的 ? 〞

我 說 : 〝 我 今 天 是 剛 從 X X 地 方 趕 到 這 裡 來 的 , 來 之 前 也 不 知 道 表 演 的 地 點 在 哪 裡 ? 也 不 知 道 有 什 麼 領 導 觀 看 、 什 麼 觀 眾 來 看 , 多 少 觀 眾 來 看 , 有 多 少 求 治 病 人 ? 他 們 所 生 的 什 麼 病 ? 都 一 無 所 知 , 所 以 從 這 個 意 義 上 講 , 又 是 沒 有 安 排 好 的 。 〞

〝 但 我 可 以 回 答 你 : 我 確 確 實 實 是 認 為 〝 安 排 好 的 〞 ,

這 是 宇 宙 安 排 。 宇 宙 安 排 的 事 情 , 不 是 屬 於 我 所 能 夠 事 先 知 道 的 事 情 , 這 個 〝 安 排 〞 僅 此 而 已 。 〞

〝 這 是 世 出 世 法 的 事 情 , 〞 因 為 那 時 還 沒 有 解 密 〝 隱 態 世 界 〞 , 像 現 在 我 就 可 以 說 : 是 隱 態 世 界 中 已 經 事 先 有 安 排 的 。 我 不 可 以 洩 密 。 所 以 我 只 能 夠 說 是 〝 宇 宙 安 排 好 的 〞 。

〝 那 麼 , 宇 宙 安 排 好 了 什 麼 呢 ? 也 就 是 說 這 些 病 人 , 前 世 都 是 跟 我 有 緣 的 。 如 果 前 世 沒 有 緣 , 今 天 不 可 能 在 這 個 表 演 大 廳 中 和 我 見 面 , 甚 至 和 我 配 合 …… 〞

〝 也 就 是 好 像 各 位 一 樣 , 我 感 謝 各 位 在 場 的 醫 生 、 在 場 的 觀 眾 、 在 場 的 領 導 和 在 場 的 記 者 …… 〞

〝 因 為 , 觀 眾 、 醫 生 、 記 者 、 病 人 都 是 和 我 配 合 完 成 宣 揚 、 宣 傳 、 表 演 、 解 密 金 剛 禪 宇 宙 能 量 的 任 務 …… 〞

由 於 我 們 還 沒 有 念 《 金 剛 禪 氣 功 大 師 王 信 得 》 、 《 王 信 得 與 金 剛 禪 氣 功 》 這 兩 篇 文 章 , 所 以 , 聽 廣 播 的 , 或 者 第 一 次 聽 廣 播 的 , 可 能 還 不 知 道 我 在 說 什 麼 ?

其 實 在 當 時 的 體 育 館 大 廳 中 , 今 天 我 可 以 解 密 , 這 就 是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 , 曼 荼 羅 場 中 出 現 了 一 些 素 不 相 識 的 癱 瘓 病 人 , 經 過 他 們 的 醫 生 向 全 場 觀 眾 介 紹 病 況 、 病 史 , 治 療 歷 史 , X X 已 經 病 得 怎 麼 樣 , 癱 瘓 了 多 少 年 。 然 後 根 據 其 癱 瘓 的 程 度 , 分 配 有 的 是 躺 在 乒 乓 台 上 的 , 有 的 是 坐 在 大 廳 裡 的 …… 那 麼 我 就 用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的 傳 統 法 門 為 他 們 施 展 大 醫 王 法 門 ……

當 時 的 名 相 是 〝 霓 虹 〞 、 〝 空 行 〞 、 〝 神 通 〞 三 部 大 法 。 第 四 部 〝 涅 槃 大 法 〞 則 沒 有 現 場 表 演 , 因 為 是 指 虹 化 。

一 位 西 醫 醫 生 在 臺 上 說 : 〝 如 果 是 這 位 醫 生 能 夠 令 他 腳 指 頭 動 一 動 , 這 就 是 一 個 奇 跡 …… 〞 我 在 病 人 的 幾 米 之 外 自 在 地 站 著 , 默 頌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宇 宙 語 , 正 當 醫 生 在 講 〝 腳 指 頭 動 一 動 〞 的 時 候 , 我 的 手 揚 起 來 的 時 候 , 那 癱 瘓 病 人 的 腳 就 開 始 顫 抖 了 , 這 樣 全 場 觀 眾 報 以 熱 烈 的 掌 聲 。

那 位 醫 生 還 介 紹 說 : 〝 如 果 能 夠 讓 他 站 起 來 行 走 , 就 是 奇 跡 中 的 大 奇 跡 。 〞

正 當 醫 生 介 紹 話 音 未 落 …… 躺 在 那 裡 的 癱 瘓 病 人 的 腳 , 跟 隨 我 兩 手 指 揮 的 節 奏 , 癱 瘓 病 人 的 兩 腳 就 開 始 輪 流 交 替 地 抬 起 來 , 好 像 似 躺 著 走 路 一 樣 。 體 育 館 內 的 掌 聲 又 是 一 陣 接 著 一 陣 ……

我 就 請 在 〝 曼 荼 羅 場 〞 內 的 觀 眾 配 合 了 , 希 望 大 家 暫 時 不 要 鼓 掌 , 我 們 需 要 安 靜 。 我 呼 籲 : 〝 這 是 需 要 在 場 全 體 觀 眾 的 配 合 , 瑜 伽 , 幫 助 我 治 療 這 位 癱 瘓 病 人 。 〞

當 這 位 癱 瘓 病 人 , 如 果 能 夠 成 功 地 走 出 這 個 體 育 館 外 的 時 候 , 才 請 大 家 鼓 掌 。

一 位 多 年 癱 瘓 的 病 人 , 他 的 腿 的 肌 肉 是 沒 有 力 量 的 , 要 訓 練 他 肌 肉 有 力 量 。 請 力 氣 大 的 人 , 我 們 需 要 挑 幾 位 力 氣 比 較 大 的 男 性 觀 眾 , 在 場 自 告 奮 勇 的 出 來 幾 個 人 。

記 者 也 被 請 進 場 來 了 , 部 分 觀 眾 也 被 請 到 場 裡 頭 了 , 來 配 合 我 , 幫 助 我 訓 練 癱 瘓 的 病 人 。

當 那 癱 瘓 病 人 的 腳 在 上 下 抬 的 時 候 , 請 幾 位 男 的 觀 眾 按 住 他 的 雙 腿 , 讓 他 動 不 了 。

這 一 個 病 人 腿 抬 起 來 的 時 候 , 他 們 感 受 到 〝 力 量 〞 , 他 們 幾 個 男 人 竟 然 壓 不 住 , 被 彈 起 來 ……

這 個 時 候 , 全 場 觀 眾 都 〝 哇 ! 〞 … 情 不 自 禁 〝 嘩 〞 起 來 , 人 都 彈 開 來 了 , 這 就 是 觀 眾 、 記 者 的 配 合 和 鑑 證 , 說 明 癱 瘓 病 人 真 有 力 量 了 。 在 身 口 意 三 密 陀 羅 尼 宇 宙 語 的 調 控 之 下 癱 瘓 病 人 有 力 量 了 。

我 請 那 幾 位 嘗 試 去 按 的 觀 眾 們 退 場 , 表 示 你 們 的 訓 練 已 經 完 成 。 事 實 證 明 , 癱 瘓 病 人 的 力 量 令 你 們 按 不 住 ……

當 時 我 所 使 用 的 法 門 , 現 在 已 經 公 開 叫 〝 法 身 心 語 〞 。

聖 密 行 者 都 知 道 〝 法 身 心 語 〞 。 但 是 , 那 癱 瘓 病 人 是 沒 有 經 過 聖 密 古 梵 訓 練 的 。 他 的 靈 性 財 富 , 只 有 信 心 力 , 他 似 乎 突 然 接 到 靈 性 指 令 , 從 乒 乓 台 上 一 躍 而 下 , 竟 然 繞 場 走 起 路 來 , 這 個 時 候 大 家 鼓 掌 了 。 然 後 就 走 出 場 外 ……

當 個 別 記 者 問 〝 你 有 沒 有 老 師 教 的 ? 〞 我 講 : 〝 每 一 種 能 夠 稱 得 上 傳 統 的 優 秀 文 化 的 寶 貴 遺 產 , 怎 麼 可 能 沒 有 老 師 教 呢 ? ! 〞

〝 憑 心 而 言 , 若 說 獨 創 。 即 是 貪 天 之 功 , 佔 為 已 有 。 歷 代 祖 師 們 千 年 以 降 、 弱 水 三 萬 、 歷 盡 艱 險 傳 承 之 靈 性 聖 寶 , 我 不 可 以 把 〝 彌 天 釋 珍 〞 , 妄 說 係 我 〝 獨 創 〞 。

〝 我 有 老 師 〞 , 恭 念 老 師 的 全 稱 是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淨 悟 老 法 王

〝 老 師 是 法 師 , 這 尊 法 名 很 長 , 所 以 今 天 也 不 解 釋 了 , 我 僅 僅 是 恭 頌 分 享 一 遍 。 〞

解 釋   薄 伽 梵 是 不 容 易 的 , 講 幾 個 月 、 幾 年 的 課 , 可 能 都 講 不 圓 滿 , 真 是 如 此 。 這 尊 法 名 祂 有 深 度 , 不 能 無 師 自 通 。 〞

〝 如 果 , 我 說 沒 有 老 師 , 這 不 是 沒 有 起 碼 的 良 心 嗎 ? ! 〞

〝 雖 然 、 在 社 會 上 有 人 詆 毀 。 但 是 今 天 所 演 示 , 已 經 體 現 了 煩 惱 即 菩 提 …… 〞

回 顧 30 年 [ 1981 年 起 算 ] 前 尚 處 壯 年 , 而 今 則 近 古 稀 , 垂 垂 入 虹 之 際 …… 憶 起 當 時 所 言 。

〝 …… 非 常 地 感 恩 祖 國 、 感 恩 人 民 。 我 特 別 要 感 恩 今 天 在 座 的 觀 眾 , 醫 生 、 記 者 、 領 導 , 給 予 我 極 大 的 理 解 、 支 持 和 幫 助 , 感 恩 賜 予 我 解 密 金 剛 禪 的 機 會 …… 〞

俱 往 矣 ……

引 導 密 行 者 對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的 古 印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佛 梵 持 明 的 初 聖 祖 之 背 景 、 領 悟 加 深 〝 真 空 實 相 〞 的 聖 密 甚 深 超 越 界 話 語 境 之 理 解 , 則 係 當 下 之 急 。

今 天 ,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我 們 明 天 再 繼 續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今 天 的 非 常 有 趣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教 法 聖 示 。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