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9 月 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维 摩 诘 所 说
  解 脱 法 门 经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我 们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会 继 续 前 几 次 有 关 " 人 体 科 学 " 的 圣 密 龙 讲 , 并 且 讨 论 人 体 科 学 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关 系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 今 天 又 开 始 圣 密 龙 讲 。

继 前 几 次 关 于 " 人 体 科 学 " 的 讨 论 , 我 们 怎 么 样 来 理 解 " 人 体 科 学 " 跟 我 们 佛 法 有 没 有 关 系 ?

有 的 email 来 信 说 : 是 没 有 关 系 ,   师 父 讨 论 这 个 东 西 我 们 也 听 " 不 懂 " ;

有 的 email 来 信 说 :   师 父 最 好 能 够 讲 多 一 点 、 讲 深 入 一 点 ;

但 是 , 也 有 的 email 来 信 , 他 说 : 我 们 最 好 还 是 听 一 点 圣 密 法 吧 。

各 种 各 样 的 讨 论 都 有 , 各 种 各 样 的 意 见 都 很 宝 贵 , 都 值 得 我 采 纳 。

作 为 当 时 1979 年 - 84 年 之 际 , 师 父 崭 露 于 社 会 、 奔 走 于 京 杭 、 大 弘 于 中 国 之 际 , 很 快 , 作 为 一 种 " 反 应 " , 某 些 消 息 在 某 一 些 层 面 流 传 , 也 确 实 是 有 人 组 成 了 所 谓 的 " 众 口 铄 金 " 的 运 动 , 大 量 的 信 件 , 从 某 一 些 角 落 寄 给 了 两 老 、 寄 给 了 有 关 的 组 织 , 期 待 把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吞 没 在 众 口 铄 金 的 负 向 运 动 中 ,

但 是 , 因 为   圣 宗 1966 的 绶 纪 , 作 为 " 众 口 铄 金 " 直 接 或 者 间 接 的 结 果 , 1984 年 的 " 成 就 闭 关 " , 就 如 如 的 形 势 下 展 开 了 ……

所 以 我 就 坦 然 处 置 。

 
* * *     * * *

 
我 们 现 在 要 讨 论 的 是 :

" 人 体 科 学 " 跟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有 什 么 关 系 ?

我 们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, 应 该 以 怎 么 样 的 理 念 来 把 握 人 体 科 学 的 训 练 ? 投 入 人 体 科 学 的 运 动 ?

跟 我 们 的 佛 理 、 跟 我 们 所 学 的 密 理 有 没 有 关 系 ? 有 关 系 , 又 是 一 种 什 么 样 的 关 系 ?

我 们 如 果 来 回 顾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·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, 回 顾 我 们 的 密 经 ── 《 大 日 经 》 足 本 、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足 本 , 我 们 从 中 就 可 以 得 到 一 些 启 发 。

尤 其 是 圣 宗 关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" 十 二 乘 判 教 " 的 , 我 们 就 能 够 从 中 看 出 , 在 佛 法 、 密 法 博 大 精 深 的 系 统 中 , 其 实 早 就 包 含 着 " 人 体 科 学 " 的 内 容 。

在 我 们 以 前 曾 经 讨 论 过 " 显 态 世 界 " 和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问 题 。 因 为 其 实 " 讲 上 天 、 讲 下 地 " , 人 体 科 学 以 及 人 体 科 学 的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实 际 上 讲 的 就 是 " 隐 态 世 界 " 和 圣 教 的 " 圣 通 力 " 的 问 题 。 如 果 你 没 有 突 破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奥 秘 , " 离 开 圣 通 力 " , 离 开 中 医 理 论 、 经 络 系 统 、 气 功 、 《 易 经 》 、 《 道 藏 》 等 专 题 学 术 去 讲 " 人 体 科 学 " , 一 定 是 得 不 到 究 竟 极 果 的 。

作 为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·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而 言 , 在 整 个 佛 教 界 , 对 他 有 很 高 的 评 价 。

从 我 们 这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中 可 以 去 看 , 《 华 严 经 》 ── 《 大 方 广 佛 华 严 经 》 , 他 是 专 讲 " 大 乘 " 理 念 的 , 专 讲 " 菩 萨 乘 " 理 念 的 。

大 乘 " 菩 萨 乘 " 在 圣 密 宗 十 二 乘 判 教 中 , 他 是 第 三 乘 , 属 于 显 教 。

而 作 为 根 本 经 典 之 一 的 《 阿 含 经 》 , 专 门 的 " 原 始 经 典 " , 佛 祖 住 世 金 口 所 说 的 经 典 , 系  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对 他 的 声 闻 弟 子 教 法 上 、 教 相 上 、 事 相 上 的 全 记 录 , 所 以 是 佛 说 的 教 乘 根 本 经 典 , 专 门 于 " 上 座 部 " 的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除 了 专 门 来 研 究 《 圣 祖 经 》 , 以 及 相 关 的 密 经 之 外 , 我 们 还 要 研 读 其 他 的 根 本 经 典 :

《 大 般 若 经 》 是 专 门 研 究 空 性 的 ; 《 法 华 经 》 是 专 门 研 究 于 圆 融 的 ; 《 涅 盘 经 》 是 专 门 研 究 于 " 诸 行 无 常 " 的 " 常 " 的 ; 那 么 《 方 等 经 》 则 是 没 有 所 谓 的 " 专 研 " , 但 是 他 有 一 个 所 谓 的 " 原 则 " , 所 谓 《 方 等 经 》 就 是 能 够 " 放 之 四 海 而 皆 准 的 真 理 " 这 样 的 意 思 。 那 么 由 于 这 一 个 原 因 , 有 人 把 《 圆 觉 经 》 , 以 及 包 括 讲 《 胜 经 》 , 或 者 是 讲 我 们 《 圣 祖 经 》 (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) 列 为 《 方 等 经 》 之 类 。

《 方 等 经 》 好 像 没 有 专 门 讲 述 哪 一 个 方 面 的 ,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在 经 文 里 , 也 是 没 有 讲 他 是 属 于 哪 一 个 方 面 的 " 专 门 " , 实 际 上 , 他 是 遍 通 佛 理 " 十 三 层 识 " , 广 达 傲 游 " 圣 密 十 法 界 " , 周 遍 圆 融 " 十 二 乘 教 判 " , 自 在 妙 入 " 隐 态 世 界 " …… 所 谓 的 " 无 所 专 而 无 所 不 专 " 、 " 无 所 圆 而 无 所 不 圆 " 。

虽 然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不 是 属 于 哪 一 个 方 面 的 经 , 但 他 哪 一 个 方 面 的 经 都 有 联 系 、 都 有 关 系 。

当 然 , 我 们 所 讲 所 谓 的 " 人 体 科 学 " , 这 个 是 现 代 翻 译 ; 古 代 来 说 ── 按 照 我 们 《 圣 祖 经 》 讲 , 就 是 " 大 智 本 行 、 游 戏 神 通 " ; 就 专 指 这 个 内 容 。

所 谓 的 " 大 智 本 行 " , 就 是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们 的 " 本 家 事 " , 作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方 能 够 成 就 人 体 科 学 中 所 出 现 的 种 种 奇 异 的 功 态 , 包 括 异 奇 作 功 的 能 量 态 。

我 们 有 周 全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。 这 一 句 话 翻 译 成 现 代 语 实 际 上 就 是 , 现 在 我 们 :

有 系 统 的 训 练 方 法 、
有 系 统 的 理 论 和 系 统 的 实 践 、
系 统 的 规 范 ( 就 是 指 戒 律 )   以 及
可 经 过 实 验 、 可 以 重 复 的 实 验 、
可 以 经 过 实 验 , 能 够 让 人 民 受 益 , 每 一 个 人 都 来 验 证 的 这 么 一 个 科 学 。

譬 喻 说 我 们 所 讲 所 谓 的 " 七 大 能 量 功 能 态 " , 其 中 两 大 功 能 态 就 是 :

" 虹 化 功 能 态 "   和
" 转 世 功 能 态 "

" 虹 化 功 能 态 " 跟 " 转 世 功 能 态 " , 这 两 个 功 能 态 都 是 人 人 可 以 实 验 的 。

这 两 个 功 能 态 的 提 出 , 实 际 上 是 体 现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"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" 的 功 能 态 ;

这 两 个 功 能 态 是 通 过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住 世 这 样 一 个 客 观 的 事 实 , 回 顾 " 华 严 圣 缘 " , 在 现 代 进 行 演 绎 , 升 起 圣 密 大 用 ; 是 这 样 的 功 能 态 。

这 个 功 能 态 ── " 虹 化 " 或 者 是 " 转 世 " , 都 是 人 人 可 以 实 验 的 。

我 们 现 在 要 做 的 是 : 如 何 通 过 " 显 态 世 界 " 的 人 们 可 以 看 得 到 的 所 谓 " 科 学 仪 器 " , 或 者 是 相 关 的 仪 器 来 监 测 这 两 种 功 能 态 的 运 作 ? 这 是 一 个 难 题 ; 可 能 也 是 我 们 的 千 年 大 计 , 当 务 之 急 。

因 为 如 果 没 有 在 科 学 上 进 一 步 地 揭 示 这 一 种 人 体 功 能 态 的 运 动 , 没 有 更 深 入 地 调 查 , " 灵 性 功 能 态 " 就 无 法 展 现 , 无 法 展 现 在 大 家 面 前 ; 也 就 是 无 法 说 : 它 是 确 实 " 存 在 " 。

因 为 到 目 前 为 止 , 灵 性 还 处 于 一 种 " 精 神 状 态 " 和 " 灵 性 状 态 " 。 此 " 精 神 状 态 " 和 " 灵 性 状 态 " , 你 如 果 说 是 要 用 六 识 范 围 内 可 以 触 及 得 到 、 触 摸 得 到 的 仪 器 来 加 以 监 测 , 可 能 很 多 的 科 学 家 才 相 信 。

说 :

一 个 灵 性 生 命 " 进 " 来 了 , 我 们 可 以 在 仪 器 上 看 见 它 的 运 动 规 迹 ; 可 以 看 到 它 --- 好 像 是 看 心 电 图 一 样 , 它 在 那 里 跳 , " 驳 特 、 驳 特 、 驳 特 、 驳 特 、 驳 特 " 。

如 果 说 真 的 有 这 样 一 个 仪 器 , 可 能 人 们 的 认 识 才 会 从 一 种 " 迷 糊 " 中 慢 慢 地 得 到 清 晰 、 得 到 方 向 、 得 到 确 认 。

如 果 没 有 这 样 的 仪 器 , 也 就 是 说 不 能 够 定 量 定 性 地 用 科 学 的 手 段 、 科 学 的 方 法 去 加 以 监 测 , " 灵 性 " 还 是 一 个 大 大 的 问 号 。

而 事 实 上 ,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运 作 就 是 灵 性 生 命 的 运 作 。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运 作 、 " 灵 性 生 命 " 的 运 作 , 要 被 科 学 家 所 承 认 , 这 还 有 非 常 漫 长 、 漫 长 的 道 路 要 走 。

尤 其 是 当 生 命 转 世 再 来 的 时 候 , 这 一 位 " 转 世 再 来 " , 人 已 经 看 见 了 ── 转 世 的 人 , 拿 什 么 样 的 仪 器 能 够 来 测 定 他 , 他 是 从 何 方 而 来 、 从 谁 而 来 , 怎 么 样 演 变 过 来 ?

那 么 , 这 一 个 灵 性 的 运 作 ,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实 际 上 从 古 到 今 , 已 经 有 了 一 个 探 索 的 脉 络 ; 这 一 条 探 索 的 脉 络 是 什 么 ? 实 际 上 就 是 十 二 乘 判 教 。

十 二 乘 判 教 , 第 一 乘 就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所 教 导 的 最 原 始 、 最 初 级 、 最 稳 实 的 宇 宙 真 理 。 他 记 载 在 《 阿 含 经 》 里 头 。

在 《 阿 含 经 》 里 头 , 虽 然 他 没 有 直 接 地 讲 " 灵 性 " , 但 是 他 也 有 一 些 相 关 的 故 事 , 而 且 有 些 灵 性 故 事 是 非 常 地 生 动 。

《 阿 含 经 》 里 最 着 名 的 故 事 , 就 是  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, 他 的 生 命 活 动 , 就 是 我 们 所 谓 的 《 本 生 经 》 。 他 的 生 命 活 动 , 实 际 上 就 已 经 表 达 了 " 灵 性 生 命 " 的 某 一 种 生 命 现 象 和 某 一 种 灵 性 规 迹 ── 譬 喻 说 , 讲 到   佛 祖 在 过 去 世 , 什 么 什 么 世 发 生 了 什 么 什 么 事 、 什 么 什 么 世 发 生 了 什 么 什 么 事 。 这 灵 性 生 命 规 迹 非 常 生 动 地 记 载 在 《 阿 含 经 》 里 。

到   佛 祖 住 世 时 所 讲 的 法 , 到 《 法 华 》 、 《 涅 盘 》 作 结 的 时 候 , 《 法 华 经 》 里 也 有 记 载 了 很 多   佛 祖 过 去 世 的 一 些 生 动 的 故 事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如 果 来 研 究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" 十 二 乘 判 教 " , 我 们 能 够 大 概 地 明 了 :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实 际 上 早 就 已 经 把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灵 性 奥 秘 和 盘 托 出 在 我 们 的 经 典 中 , 而 不 是 " 从 来 没 有 " 经 典 讲 到 隐 态 世 界 。

这 "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" 以 一 切 方 便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菩 提 愿 力 , 是 有 许 多 非 常 生 动 的 灵 性 故 事 , 我 们 在 这 里 暂 时 不 一 一 讲 。

第 二 乘 叫 " 缘 觉 乘 " 。 缘 觉 乘 是   佛 祖 住 世 虹 化 之 后 , 他 的 学 生 们 , 以 及 他 的 徒 子 、 徒 孙 们 弘 扬 教 法 , 把 佛 法 推 广 发 扬 、 发 展 , 记 载 了 这 一 个 故 事 。 也 就 是 说 , 弘 扬 佛 法 、 救 渡 众 生 这 一 重 任 , 落 到 了   佛 祖 的 弟 子 , 和 弟 子 的 弟 子 身 上 。

" 缘 觉 乘 " , 实 际 上 是 指 " 上 座 部 " 时 期 的 " 部 派 佛 教 " ; " 部 派 佛 教 " , 有 的 说 分 了 十 八 部 、 有 的 说 分 了 十 九 部 、 还 有 的 记 载 说 分 了 二 十 一 部 。

当 然 , 有 一 些 佛 教 学 者 跟 佛 教 大 德 , 他 们 作 出 的 学 术 上 的 分 析 , 可 能 有 一 些 不 同 。 他 们 非 常 尖 锐 而 直 接 地 说 :

“   佛 祖 涅 盘 以 后 ,   佛 祖 的 教 导 被 各 种 各 样 有 分 歧 的 教 团 所 掌 握 , 因 此 , 很 多 教 团 之 间 产 生 了 对 立 。 ”

因 此 , 他 们 甚 至 作 出 一 个 结 论 , 说 部 派 佛 教 的 发 生 , 说 明 佛 祖 教 义 的 分 裂 , 意 味 着 佛 理 、 佛 教 从 此 消 亡 。 很 明 显 , 这 样 的 结 论 是 错 的 。

佛 祖 的 教 团 不 仅 是 没 有 消 亡 ; 到 了 " 部 派 佛 教 " 以 后 , 虽 然 各 派 之 间 有 不 同 的 教 理 争 论 , 但 是 , 它 是   佛 祖 教 团 大 发 展 的 " 前 奏 " , 而 绝 非 消 亡 。

佛 祖 是 因 人 设 教 的 , 因 人 而 异 说 不 同 的 法 ; 同 一 件 法 理 根 据 他 的 根 器 不 同 , 而 施 以 不 同 的 教 法 。

当 然 , 也 有 一 种 说 法 :   佛 祖 有 的 时 候 说 法 , 一 个 人 说 法 , 千 百 万 众 生 听 ; 这 千 百 万 众 生 , 各 个 众 生 有 各 人 的 理 解 。 这 就 是 我 们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说 法 :

" 佛 以 一 音 演 说 法 众 生 随 类 各 得 解 " 。

其 实 , 我 们 可 以 有 一 个 结 论 性 的 语 言 :

佛 法 原 来 实 际 上 是 一 味 的 , 就 是 " 部 派 佛 教 " 也 好 , 原 来 的 " 声 闻 " 弟 子 们 的 佛 教 也 好 , 后 来 发 展 的 " 大 乘 佛 教 " 也 好 , 都 是 一 味 的 。

后 来 发 展 到 " 大 乘 " , 特 别 是 进 了 中 国 以 后 , 发 展 了 八 大 宗 、 十 大 宗 , 各 个 宗 也 是 一 味 的 。 佛 法 , 从 法 性 的 意 义 上 讲 , 他 是 是 一 味 的 , 是 一 统 的 , 是 一 个 巨 大 系 统 , 是 一 个 巨 系 统 , 所 以 这 里 头 没 有 " 分 裂 、 不 分 裂 " 的 问 题 。

第 三 乘 就 是 " 菩 萨 乘 " 。

" 菩 萨 乘 " , 显 教 称 之 为 " 大 乘 " ; " 菩 萨 乘 " 里 头 , 进 一 步 展 开 , 发 展 成 为 " 金 刚 乘 " ; " 金 刚 乘 " 也 是 大 乘 。

" 金 刚 乘 " 就 是 现 在 基 本 上 的 " 事 部 密 " 、 " 行 部 密 " 、 " 瑜 伽 密 " ; 三 大 乘 也 属 于 大 乘 佛 教 , 并 非 是 外 道 。

所 以 有 一 些 人 可 能 对 " 金 刚 乘 " 不 是 很 了 解 ; " 事 部 密 " 、 " 行 部 密 " 、 " 瑜 伽 密 " , 把 他 当 作 是 外 道 。 因 为 据 说 , 他 们 也 是 修 一 点 小 " 神 通 " 的 。

但 是 , 其 实 在 日 本 佛 教 的 发 展 中 , 慢 慢 地 发 展 成 为 修 持 各 种 各 样 神 通 的 密 教 , 倒 是 很 少 , 还 是 受 中 国 显 教 的 影 响 , 不 谈 神 通 的 。

就 是 好 像 张 老 , 之 前 他 曾 经 开 示 过 一 样 , 说 他 调 查 过 佛 教 , 佛 教 " 不 修 " 神 通 , 只 有 外 道 才 修 神 通 。

当 然 要 作 一 个 解 释 的 : 外 道 、 内 道 不 在 于 修 不 修 神 通 而 论 的 。

《 阿 含 经 》 里 , 以 及 包 括 以 后 的 缘 觉 乘 、 以 后 的 大 乘 显 教 , 所 有 学 习 的 经 典 , 都 没 有 否 认 神 通 , 而 且 充 分 地 肯 定 神 通 , 而 且 是 对 于 历 史 上 具 有 这 些 " 宿 习 " 的 高 僧 大 德 , 都 有 相 关 的 记 载 ; 这 是 由 中 国 官 方 历 史 的 记 载 的 ── 官 史 所 记 载 。

" 宿 习 " 就 是 钱 老 、 张 老 所 讲 的 ── 所 谓 的 " 人 体 科 学 " 。

" 人 体 科 学 " , 于 我 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而 言 , 仅 仅 是 一 种 方 便 。 因 为 作 为 佛 教 而 言 : " 有 权 、 有 实 " 。 我 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而 言 以 一 切 方 便 、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菩 提 宏 愿 , 学 习 实 践   大 圣 佛 祖 大 悲 大 智 大 勇 力 ,

什 么 是 " 权 " 呢 ? " 权 " 实 际 上 就 是 " 权 宜 " 、 " 权 谋 " ; 为 " 一 时 之 须 " 所 需 要 设 的 方 便 。

可 以 这 样 讲 , " 人 体 科 学 " 这 一 运 动 展 开 了 , 全 中 国 展 开 了 " 气 功 运 动 " , 以 " 气 功 " 作 为 名 相 , " 金 刚 禅 " 就 开 始 在 中 国 大 陆 崭 露 头 角 。

崭 露 头 角 实 际 上 是   圣 宗 60 年 代 的 时 候 绶 纪 的 , 也 就 是 说 , 十 多 年 前 就 已 经 有 所 安 排 。 所 以 是 " 一 时 之 须 " 。

那 么 我 们 所 讲 的 " 权 实 " ,

" 实 " 实 际 上 是 指 : 圣 教 真 实 不 虚 ;
" 实 " 也 就 是 指 : 永 恒 不 变 之 义 ;
" 实 " 就 是 指 : " 实 " 佛 性 的 本 义 , 是 永 恒 不 变 的 究 竟 真 实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暂 时 地 讨 论 到 这 里 。 明 天 继 续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。 ( 由 于 字 数 限 制 的 原 因 , 转 载 可 能 会 有 删 减 )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之 教 法 圣 示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