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8 月 1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究 竟 了 义   泻 瓶 无 滞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又 开 始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还 是 讨 论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作 为 优 秀 的 圣 密 行 者 , 她 在 中 国 大 陆 弘 法 历 程 之 中 , 发 挥 了 她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作 出 她 最 大 的 努 力 , 也 是 当 时 的 许 多 圣 密 行 者 之 中 , 最 卓 越 的 之 一 位 。

当 时 虽 然 我 们 在 杭 州 的 金 刚 禅 修 持 班 取 得 了 初 步 的 成 就 , 而 且 在 北 京 以 及 全 国 其 他 地 方 所 办 的 金 刚 禅 修 持 班 也 有 不 少 杰 出 的 辅 导 员 ; 但 是 , 这 些 修 持 班 的 成 员 , 包 括 具 有 功 能 的 成 员 , 还 没 有 足 够 的 圣 资 粮 , 能 够 跟 随 我 去 全 中 国 巡 回 弘 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。

因 为 要 跟 随 我 的 一 定 是 要 做 到 内 心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而 并 非 是 出 了 " 功 能 " 以 后 , 就 骄 傲 、 我 慢 、 不 谦 逊 起 来 的 行 者 。

因 为 如 果 骄 傲 、 我 慢 、 不 谦 逊 , 必 定 会 引 导 自 己 走 向 幻 觉 , 强 烈 地 表 达 她 的 俱 生 我 执 ; 从 行 者 平 时 的 种 种 自 我 表 现 中 , 以 及 包 括 对 自 己 的 家 人 以 及 同 修 , 都 会 出 现 不 同 程 度 的 我 慢 ; 因 而 这 反 而 成 为 造 成 她 幻 觉 的 一 个 因 素 。

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在 修 持 的 修 持 观 上 , 她 是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; 在 修 持 的 境 界 上 , 她 是 坚 持 正 法 、 正 信 、 正 行 , 而 不 是 见 异 思 迁 , 此 山 望 到 那 山 高 , 改 换 " 功 夫 " , 而 是 坚 持 修 行 金 刚 禅 到 底 。

这 样 , 没 有 我 慢 就 不 会 发 生 偏 差 而 堕 入 幻 觉 。

如 出 现 幻 觉 就 非 常 不 好 了 ; 幻 觉 一 旦 出 现 , 又 不 能 " 决 裂 " , 不 能 辨 别 出 哪 一 些 是 自 我 臆 想 的 虚 幻 邪 觉 境 界 , 哪 些 是 宇 宙 实 相 真 境 。

正 如   佛 祖 在 《 阿 含 经 》 上 所 批 评 的 :

" 相 信 她 自 己 的 心 。 "

这 所 谓 相 信 " 自 已 " 的 心 , 就 是 相 信 自 已 的 我 慢 之 心 , 就 是 相 信 " 虚 幻 邪 觉 " 之 心 。

所 以 当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进 入 圣 佛 密 境 或 者 圣 密 佛 境 的 情 况 下 , 她 所 有 的 修 行 的 行 为 都 保 持 一 种 低 调 和 谦 逊 , 这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。

有 时 患 幻 觉 的 人 不 低 调 、 不 谦 逊 , 甚 至 说 : 每 天 去 保 山 , 但 她 却 " 看 " 不 到   师 尊

看 不 到   师 尊 , 但 是 她 却 认 为 她 比   师 尊 到 达 保 山 还 要 " 早 " , 因 此 他 的 " 功 能 " 就 比   师 尊 " 高 " 了 。

……  这 样 的 幻 觉 误 导 自 已 , 自 误 误 他 ; 虚 幻 邪 觉 引 起 误 导 一 片 。

" 自 误 误 他 " 成 就 所 谓 的 " 功 能 " , 从 现 实 的 " 功 态 " , 一 直 到 幻 觉 发 展 的 所 谓 " 功 能 " 。 所 以 引 起 " 偏 差 ---- 大 偏 差 " , 但 是 ,   道 侬 长 老 就 绝 对 不 会 进 入 这 样 自 误 误 他 的 境 界 , 不 会 有 俱 生 我 执 。

她 保 持 谦 逊 和 低 调 , 因 此 能 做 到 " 口 密 行 " 的 。

" 口 密 " , 我 们 大 家 知 道 , " 口 密 " 的 本 身 不 是 简 单 地 不 说 话 ; " 口 密 行 " 实 际 上 就 是 " 圣 者 行 " ; 你 开 口 就 是 凡 夫 , 你 做 " 口 密 " 就 是 圣 者 。

开 口 就 是 六 识 的 境 界 , 或 者 是 六 识 以 下 的 境 界 ; 而 " 口 密 " 就 是 第 七 、 第 八 、 第 九 , 乃 至 更 高 层 识 的 境 界 。

因 此 , 她 会 " 身 密 行 " ; 所 谓 身 密 行 , 也 就 是 她 在 两 老 面 前 ── " 钱 老 " 和 " 张 老 " 面 前 , 所 表 演 的 " 舍 寿 内 息 " ; " 舍 寿 内 息 " 虽 然 简 单 四 字 , 但 要 实 际 地 做 到 , 却 是 非 常 之 难 。

" 口 密 行 " 加 " 身 密 行 " , 然 后 再 加 " 意 密 行 " , " 意 密 " 之 一 就 是 " 法 身 心 语 " , 与   师 尊 保 持 无 间 断 的 瑜 珈 。

所 以 我 们 现 在 在 回 顾 李 老 奶 奶 的 贡 献 时 , 尤 其 是 要 回 顾 她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圣 密 行 者 形 像 的 榜 样 。

这 三 密 、 三 密 加 持 , 她 都 是 绝 无 仅 有 的 ; 因 此 在 她 身 上 体 现 的 功 能 也 是 绝 无 仅 有 。 当 然 以 后 因 缘 成 熟 时 我 们 会 公 开 、 解 密 相 关 的 录 像 。

钱 老 、 张 老 在 科 学 上 都 是 具 有 重 要 的 成 就 , 对 全 人 类 的 文 化 进 展 , 有 重 大 的 贡 献 。

对 全 人 类 在 科 学 文 化 都 作 出 非 常 大 贡 献 的 两 位 长 老 , 当 他 们 审 察 、 考 量 、 目 睹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清 净 、 舍 寿 , 亲 眼 观 察 到 她 的 灵 性 内 息 、 圣 佛 密 境 的 演 示 , 和 由 我 所 作 的 、 关 于 教 相 的 、 究 竟 了 义 的 、 泻 瓶 无 滞 的 汇 报 ; 在 当 代 的 社 会 中 , 在 世 界 现 代 化 的 进 程 中 , 这 样 的 表 演 , 是 否 还 具 有 价 值 呢 ?

张 老 和 钱 老 提 出 这 样 的 设 问 , 他 们 又 马 上 回 答 :

" 这 样 的 人 体 特 异 的 功 能 态 , 是 值 得 研 究 的 , 有 研 究 的 必 要 。 "

所 以 他 们 提 出 问 题 、 回 答 问 题 , 实 际 上 是 一 个 中 国 佛 教 、 中 国 密 教 、 中 国 密 法 , 一 句 话 , 他 是 指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现 代 价 值 。

他 说 , 这 是 研 究 我 们 目 前 亲 眼 所 能 看 到 的 人 体 特 异 功 态 , 这 一 个 功 态 所 体 现 出 的 哲 学 问 题 , 这 一 方 面 必 须 要 有 非 常 明 确 的 回 答 。

在 理 论 上 的 回 答 促 使 实 践 上 的 进 一 步 提 高 , 让 人 们 透 彻 地 了 解 你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

钱 老 和 张 老 在 当 天 , 看 了 李 老 奶 奶 这 样 的 表 演 , 和 听 了 我 的 一 些 简 明 的 介 绍 后 , 他 回 顾 到 :

当 年 , 向 全 国 的 特 异 功 能 大 会 递 交 了 长 达 万 言 的 《 开 展 人 体 科 学 技 术 研 究 》 的 论 文 后 , 当 时 在 全 中 国 范 围 内 , 关 于 展 开 人 体 科 学 技 术 研 究 的 运 动 , 就 轰 轰 烈 烈 地 、 大 范 围 内 展 开 了 。

从 工 厂 到 农 村 ;
从 中 央 到 地 方 ;
甚 至 大 学 、 中 学 、 小 学 都 展 开 了 。

钱 老 说 :

" 从 宇 宙 巨 系 统 的 理 论 、 量 子 力 学 理 论 和 基 本 核 子 理 论 方 面 , 对 于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的 机 制 , 进 行 了 大 规 模 的 、 认 真 的 、 理 性 的 探 索 和 特 异 功 能 人 的 实 战 性 的 实 践 。 "

在 张 老 对 我 的 教 授 中 , 他 指 出 : 现 在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不 再 是 我 一 贯 以 来 所 学 的 佛 经 上 的 语 言 来 加 以 诠 释 , 而 是 运 用 科 学 的 语 言 。

他 说 他 现 在 所 讲 的 , 已 经 远 离 了 我 所 讲 的 佛 经 , 当 然 少 数 的 还 是 被 张 老 所 运 用 , 比 如 他 所 讲 、 介 绍 的 六 通 。 六 通 就 是 :

" 天 眼 智 证 通 " ;
" 天 耳 智 证 通 " ;
" 他 心 智 证 通 " ;
" 宿 命 智 证 通 " ;
" 神 足 智 证 通 " , 和
" 漏 尽 智 证 通 " 。

所 谓 的 " 智 证 通 " , 也 就 是 " 智 慧 的 修 证 " :

" 天 眼 " 是 通 过 智 慧 的 修 证 而 通 达 的 ;
" 天 耳 " 也 是 通 过 智 慧 的 修 证 而 通 达 的 ;
他 心 智 证 通 , 也 就 是 通 过 智 慧 的 修 证 而 通 达 的 ;
宿 命 智 证 通 , " 宿 命 " 也 是 通 过 智 慧 的 修 证 而 通 达 的 ;
神 足 智 证 通 , " 神 足 通 " 也 是 通 过 智 慧 的 修 证 而 通 达 的 ;
漏 尽 智 证 通 , " 漏 尽 " 也 是 通 过 智 慧 的 修 证 而 通 达 的 。

因 此 他 就 把 他 简 化 成 为 :

" 天 眼 通 " 、
" 天 耳 通 " 、
" 他 心 通 " 、
" 宿 命 通 " 、
" 神 足 通 " 、
" 漏 尽 通 " 。

但 这 时 我 就 跟 他 讲 :

" 我 们 宗 下 圣 通 、 胜 通 、 神 通 , 是 有 区 别 的 ; "

" 更 区 别 于 非 法 的 通 力 和 邪 通 、 恶 通 。 "

" 所 以 讲 神 通 也 有 善 恶 之 分 。 "

 
当 我 讲 完 这 些 话 , 张 老 就 说 :

" 这 是 传 统 文 化 的 精 粹 呀 , 中 华 文 明 的 瑰 宝 。 "

" 可 是 , 要 让 现 代 人 接 受 传 统 的 文 化 、 传 统 文 化 的 精 粹 , 只 有 经 过 价 值 的 重 建 , 才 能 使 他 富 有 生 命 力 的 。 "

" 否 则 , 他 的 生 命 力 就 体 现 不 出 来 。 "

因 此 , 在 《 开 展 人 体 科 学 基 础 研 究 》 的 论 文 , 钱 老 提 出 以 后 , 就 好 像 一 面 旗 帜 竖 立 起 来 。 这 是 一 面 什 么 旗 帜 呢 ? 就 是 价 值 重 建 的 旗 帜 , 把 传 统 的 文 化 赋 予 新 鲜 的 血 液 。

当 时 全 中 国 二 十 九 个 省 市 、 自 治 区 , 共 有 一 百 零 六 个 大 专 院 校 和 科 学 研 究 所 、 研 究 室 的 三 百 六 十 多 名 的 代 表 , 出 席 了 这 次 " 价 值 重 建 " 的 大 会 , 总 共 递 交 了 人 体 科 学 理 论 的 论 文 一 百 四 十 七 篇 , 大 会 最 后 还 成 立 了 "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" 的 筹 备 委 员 会 。

这 样 巨 大 的 力 量 , 动 用 全 中 国 大 多 数 的 大 、 中 院 校 , 来 研 究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, 这 是 世 界 范 围 内 很 少 见 的 。

当 时 张 震 寰 将 军 ── " 张 老 " 还 说 :

" 国 外 研 究 特 异 功 能 , 条 件 没 有 我 们 中 国 好 ; 国 外 所 有 的 特 异 功 能 人 , 只 不 过 一 、 二 、 三 那 么 几 个 。 "

" 而 中 国 孩 子 们 的 认 字 , 激 发 出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, 却 是 大 批 量 的 。 "

" 在 大 批 量 的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现 象 出 现 时 , 我 们 的 马 列 主 义 者 , 为 何 不 敢 站 出 来 、 大 胆 地 进 行 科 学 研 究 ? "

因 此 在 钱 老 、 张 老 的 带 领 之 下 , 全 中 国 的 研 究 特 异 功 能 的 自 发 性 的 浪 潮 , 就 一 波 接 着 一 波 。

张 老 甚 至 告 诉 大 家 :

" 我 们 共 产 党 参 加 革 命 , 从 来 没 考 虑 过 自 己 的 生 命 ; "

" 我 们 的 生 命 都 可 贡 献 给 祖 国 和 人 民 , 这 有 几 声 反 对 特 异 功 能 人 的 声 音 , 怕 什 么 呢 ? "

" 根 本 不 用 怕 ! "

" 闹 革 命 时 流 血 牺 牲 都 不 怕 , 难 道 现 在 某 些 人 反 对 特 异 功 能 我 们 就 怕 了 ? "

所 以 张 老 的 讲 话 是 非 常 有 力 量 , 而 且 非 常 坚 定 地 鼓 舞 着 全 国 的 特 异 功 能 研 究 。

钱 老 、 张 老 都 鼓 励 我 说 :

" 你 应 该 做 理 论 上 的 总 结 。 "

" 中 国 古 代 的 理 论 , 你 已 有 了 。 "

" 中 国 佛 教 、 中 国 密 教 、 中 国 密 法 的 理 论 , 你 已 经 有 了 ; "

" 这 些 理 论 , 都 是 哲 学 。 "

" 现 在 的 问 题 是 怎 么 样 把 他 变 成 现 代 的 人 们 所 能 够 接 受 的 哲 学 。 "

" 要 让 中 国 佛 教 、 中 国 密 教 、 中 国 密 法 的 哲 学 , 把 他 演 变 为 具 有 现 代 价 值 , 同 时 要 让 他 发 挥 现 代 的 作 用 。 "

" 哲 学 是 研 究 中 国 佛 教 哲 学 , 从 理 论 到 实 践 , 以 及 他 的 现 代 价 值 , 以 及 中 国 佛 教 诸 学 、 诸 流 、 诸 哲 学 流 的 精 粹 , 都 要 加 以 使 用 ; "

" 让 他 提 高 , 要 总 结 , 要 提 高 ; "

" 要 能 够 在 哲 学 上 , 解 释 这 些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的 问 题 ; "

" 以 哲 学 的 理 论 来 解 释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、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态 的 问 题 。 "

我 当 时 受 到 鼓 舞 所 以 内 心 也 很 激 动 。

我 向 钱 老 、 张 老 报 告 :

"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怀 着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在 他 的 大 觉 性 海 中 提 出 了 一 系 列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主 要 是 作 为 对 人 类 的 极 终 关 怀 , 所 提 供 娑 婆 世 界 的 所 有 众 生 的 解 脱 之 道 。 "

" 佛 教 , 特 别 是 佛 教 密 教 , 是 一 个 庞 大 的 、 复 杂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一 个 信 仰 体 系 ; "

" 这 信 仰 体 系 " 四 相 俱 全 " , 有 理 论 、 有 实 践 , 有 规 范 , 有 成 就 所 显 示 的 实 践 因 果 。 "

" 而 他 在 哲 学 思 想 上 , 也 是 形 上 世 界 和 形 下 世 界 、 显 态 世 界 和 隐 态 世 界 全 面 的 深 刻 的 哲 学 体 系 , 也 是 全 世 界 放 之 四 海 而 皆 证 、 放 之 四 海 而 皆 准 的 价 值 体 系 。 "

" 对 人 类 、 对 永 恒 生 命 , 对 人 类 的 痛 苦 的 解 脱 , 有 着 绝 对 的 、 可 供 实 践 的 ,

真 正 能 解 决 问 题 的 意 义 , 而 不 是 虚 幻 的 。 "

" 所 以 他 的 哲 学 价 值 是 可 以 由 众 生 、 所 有 众 生 的 实 践 来 加 以 证 明 。 "

我 向 钱 老 、 张 老 两 老 报 告 :

" 佛 教 、 古 印 度 佛 教 到 现 在 为 止 , 已 发 展 两 千 五 百 多 年 。 "

" 在 中 国 也 有 两 千 多 年 的 漫 长 历 史 之 中 , 这 已 经 可 以 充 份 地 表 明 了 :

中 国 佛 教 , 特 别 是 中 国 密 教 , 虽 然 是 经 历 了 舍 寺 融 俗 、 舍 僧 宝 相 、 弱 水 三 万 、 不 堕 声 音 、 隐 蔽 式 微 、 蕴 道 潜 真 的 艰 苦 岁 月 , 但 他 们 还 是 历 久 弥 坚 ; "

" 这 说 明 中 国 佛 教 、 中 国 密 教 具 有 强 劲 的 生 命 力 。 "

" 这 本 身 就 具 有 伟 大 的 哲 学 意 义 。 "

" 我 们 今 天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能 够 有 幸 为 你 们 两 老 作 表 演 , 这 真 是 " 华 严 圣 缘 " 的 " 现 代 演 绎 " 。 "

在 慈 悲 的 俩 老 膝 下 , 我 向 慈 祥 的 俩 老 报 告 的 这 几 句 幼 稚 的 话 , 在 张 老 和 钱 老 面 前 显 得 古 板 而 不 合 时 宜 , 正 在 " 自 惭 形 秽 " 之 际 , 想 不 到 两 老 兴 奋 而 非 常 慈 爱 地 、 诚 恳 地 谆 谆 教 导 说 :

" 我 们 不 仅 是 要 运 用 中 国 古 代 的 哲 学 , 来 解 释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; "

" 我 们 要 用 马 克 思 主 义 的 哲 学 理 论 来 解 释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态 。 "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关 系 , 暂 时 讨 论 到 这 里 , 明 天 再 继 续 。

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龙 讲 圣 示 。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