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8 月 1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 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究 竟 了 義   瀉 瓶 無 滯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又 開 始 聖 密 龍 講 , 我 們 還 是 討 論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, 作 為 優 秀 的 聖 密 行 者 , 她 在 中 國 大 陸 弘 法 歷 程 之 中 , 發 揮 了 她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作 出 她 最 大 的 努 力 , 也 是 當 時 的 許 多 聖 密 行 者 之 中 , 最 卓 越 的 之 一 位 。

當 時 雖 然 我 們 在 杭 州 的 金 剛 禪 修 持 班 取 得 了 初 步 的 成 就 , 而 且 在 北 京 以 及 全 國 其 他 地 方 所 辦 的 金 剛 禪 修 持 班 也 有 不 少 傑 出 的 輔 導 員 ; 但 是 , 這 些 修 持 班 的 成 員 , 包 括 具 有 功 能 的 成 員 , 還 沒 有 足 夠 的 聖 資 糧 , 能 夠 跟 隨 我 去 全 中 國 巡 迴 弘 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。

因 為 要 跟 隨 我 的 一 定 是 要 做 到 內 心 的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而 並 非 是 出 了 〝 功 能 〞 以 後 , 就 驕 傲 、 我 慢 、 不 謙 遜 起 來 的 行 者 。

因 為 如 果 驕 傲 、 我 慢 、 不 謙 遜 , 必 定 會 引 導 自 己 走 向 幻 覺 , 強 烈 地 表 達 她 的 俱 生 我 執 ; 從 行 者 平 時 的 種 種 自 我 表 現 中 , 以 及 包 括 對 自 己 的 家 人 以 及 同 修 , 都 會 出 現 不 同 程 度 的 我 慢 ; 因 而 這 反 而 成 為 造 成 她 幻 覺 的 一 個 因 素 。

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, 在 修 持 的 修 持 觀 上 , 她 是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; 在 修 持 的 境 界 上 , 她 是 堅 持 正 法 、 正 信 、 正 行 , 而 不 是 見 異 思 遷 , 此 山 望 到 那 山 高 , 改 換 〝 功 夫 〞 , 而 是 堅 持 修 行 金 剛 禪 到 底 。

這 樣 , 沒 有 我 慢 就 不 會 發 生 偏 差 而 墮 入 幻 覺 。

如 出 現 幻 覺 就 非 常 不 好 了 ; 幻 覺 一 旦 出 現 , 又 不 能 〝 決 裂 〞 , 不 能 辨 別 出 哪 一 些 是 自 我 臆 想 的 虛 幻 邪 覺 境 界 , 哪 些 是 宇 宙 實 相 真 境 。

正 如   佛 祖 在 《 阿 含 經 》 上 所 批 評 的 :

〝 相 信 她 自 己 的 心 。 〞

這 所 謂 相 信 〝 自 已 〞 的 心 , 就 是 相 信 自 已 的 我 慢 之 心 , 就 是 相 信 〝 虛 幻 邪 覺 〞 之 心 。

所 以 當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進 入 聖 佛 密 境 或 者 聖 密 佛 境 的 情 況 下 , 她 所 有 的 修 行 的 行 為 都 保 持 一 種 低 調 和 謙 遜 , 這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。

有 時 患 幻 覺 的 人 不 低 調 、 不 謙 遜 , 甚 至 說 : 每 天 去 保 俶 山 , 但 她 卻 〝 看 〞 不 到   師 尊

看 不 到   師 尊 , 但 是 她 卻 認 為 她 比   師 尊 到 達 保 俶 山 還 要 〝 早 〞 , 因 此 他 的 〝 功 能 〞 就 比   師 尊 〝 高 〞 了 。

……  這 樣 的 幻 覺 誤 導 自 已 , 自 誤 誤 他 ; 虛 幻 邪 覺 引 起 誤 導 一 片 。

〝 自 誤 誤 他 〞 成 就 所 謂 的 〝 功 能 〞 , 從 現 實 的 〝 功 態 〞 , 一 直 到 幻 覺 發 展 的 所 謂 〝 功 能 〞 。 所 以 引 起 〝 偏 差 ---- 大 偏 差 〞 , 但 是 ,   道 儂 長 老 就 絕 對 不 會 進 入 這 樣 自 誤 誤 他 的 境 界 , 不 會 有 俱 生 我 執 。

她 保 持 謙 遜 和 低 調 , 因 此 能 做 到 〝 口 密 行 〞 的 。

〝 口 密 〞 , 我 們 大 家 知 道 , 〝 口 密 〞 的 本 身 不 是 簡 單 地 不 說 話 ; 〝 口 密 行 〞 實 際 上 就 是 〝 聖 者 行 〞 ; 你 開 口 就 是 凡 夫 , 你 做 〝 口 密 〞 就 是 聖 者 。

開 口 就 是 六 識 的 境 界 , 或 者 是 六 識 以 下 的 境 界 ; 而 〝 口 密 〞 就 是 第 七 、 第 八 、 第 九 , 乃 至 更 高 層 識 的 境 界 。

因 此 , 她 會 〝 身 密 行 〞 ; 所 謂 身 密 行 , 也 就 是 她 在 兩 老 面 前 —— 〝 錢 老 〞 和 〝 張 老 〞 面 前 , 所 表 演 的 〝 捨 壽 內 息 〞 ; 〝 捨 壽 內 息 〞 雖 然 簡 單 四 字 , 但 要 實 際 地 做 到 , 卻 是 非 常 之 難 。

〝 口 密 行 〞 加 〝 身 密 行 〞 , 然 後 再 加 〝 意 密 行 〞 , 〝 意 密 〞 之 一 就 是 〝 法 身 心 語 〞 , 與   師 尊 保 持 無 間 斷 的 瑜 珈 。

所 以 我 們 現 在 在 回 顧 李 老 奶 奶 的 貢 獻 時 , 尤 其 是 要 回 顧 她 的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聖 密 行 者 形 像 的 榜 樣 。

這 三 密 、 三 密 加 持 , 她 都 是 絕 無 僅 有 的 ; 因 此 在 她 身 上 體 現 的 功 能 也 是 絕 無 僅 有 。 當 然 以 後 因 緣 成 熟 時 我 們 會 公 開 、 解 密 相 關 的 錄 像 。

錢 老 、 張 老 在 科 學 上 都 是 具 有 重 要 的 成 就 , 對 全 人 類 的 文 化 進 展 , 有 重 大 的 貢 獻 。

對 全 人 類 在 科 學 文 化 都 作 出 非 常 大 貢 獻 的 兩 位 長 老 , 當 他 們 審 察 、 考 量 、 目 睹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清 淨 、 捨 壽 , 親 眼 觀 察 到 她 的 靈 性 內 息 、 聖 佛 密 境 的 演 示 , 和 由 我 所 作 的 、 關 於 教 相 的 、 究 竟 了 義 的 、 瀉 瓶 無 滯 的 匯 報 ; 在 當 代 的 社 會 中 , 在 世 界 現 代 化 的 進 程 中 , 這 樣 的 表 演 , 是 否 還 具 有 價 值 呢 ?

張 老 和 錢 老 提 出 這 樣 的 設 問 , 他 們 又 馬 上 回 答 :

〝 這 樣 的 人 體 特 異 的 功 能 態 , 是 值 得 研 究 的 , 有 研 究 的 必 要 。 〞

所 以 他 們 提 出 問 題 、 回 答 問 題 , 實 際 上 是 一 個 中 國 佛 教 、 中 國 密 教 、 中 國 密 法 , 一 句 話 , 他 是 指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現 代 價 值 。

他 說 , 這 是 研 究 我 們 目 前 親 眼 所 能 看 到 的 人 體 特 異 功 態 , 這 一 個 功 態 所 體 現 出 的 哲 學 問 題 , 這 一 方 面 必 須 要 有 非 常 明 確 的 回 答 。

在 理 論 上 的 回 答 促 使 實 踐 上 的 進 一 步 提 高 , 讓 人 們 透 徹 地 瞭 解 你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。

錢 老 和 張 老 在 當 天 , 看 了 李 老 奶 奶 這 樣 的 表 演 , 和 聽 了 我 的 一 些 簡 明 的 介 紹 後 , 他 回 顧 到 :

當 年 , 向 全 國 的 特 異 功 能 大 會 遞 交 了 長 達 萬 言 的 《 開 展 人 體 科 學 技 術 研 究 》 的 論 文 後 , 當 時 在 全 中 國 範 圍 內 , 關 於 展 開 人 體 科 學 技 術 研 究 的 運 動 , 就 轟 轟 烈 烈 地 、 大 範 圍 內 展 開 了 。

從 工 廠 到 農 村 ;
從 中 央 到 地 方 ;
甚 至 大 學 、 中 學 、 小 學 都 展 開 了 。

錢 老 說 :

〝 從 宇 宙 巨 系 統 的 理 論 、 量 子 力 學 理 論 和 基 本 核 子 理 論 方 面 , 對 於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的 機 制 , 進 行 了 大 規 模 的 、 認 真 的 、 理 性 的 探 索 和 特 異 功 能 人 的 實 戰 性 的 實 踐 。 〞

在 張 老 對 我 的 教 授 中 , 他 指 出 : 現 在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不 再 是 我 一 貫 以 來 所 學 的 佛 經 上 的 語 言 來 加 以 詮 釋 , 而 是 運 用 科 學 的 語 言 。

他 說 他 現 在 所 講 的 , 已 經 遠 離 了 我 所 講 的 佛 經 , 當 然 少 數 的 還 是 被 張 老 所 運 用 , 比 如 他 所 講 、 介 紹 的 六 通 。 六 通 就 是 :

〝 天 眼 智 証 通 〞 ;
〝 天 耳 智 証 通 〞 ;
〝 他 心 智 証 通 〞 ;
〝 宿 命 智 証 通 〞 ;
〝 神 足 智 証 通 〞 , 和
〝 漏 盡 智 証 通 〞 。

所 謂 的 〝 智 証 通 〞 , 也 就 是 〝 智 慧 的 修 証 〞 :

〝 天 眼 〞 是 通 過 智 慧 的 修 証 而 通 達 的 ;
〝 天 耳 〞 也 是 通 過 智 慧 的 修 証 而 通 達 的 ;
他 心 智 証 通 , 也 就 是 通 過 智 慧 的 修 証 而 通 達 的 ;
宿 命 智 証 通 , 〝 宿 命 〞 也 是 通 過 智 慧 的 修 証 而 通 達 的 ;
神 足 智 証 通 , 〝 神 足 通 〞 也 是 通 過 智 慧 的 修 証 而 通 達 的 ;
漏 盡 智 証 通 , 〝 漏 盡 〞 也 是 通 過 智 慧 的 修 証 而 通 達 的 。

因 此 他 就 把 他 簡 化 成 為 :

〝 天 眼 通 〞 、
〝 天 耳 通 〞 、
〝 他 心 通 〞 、
〝 宿 命 通 〞 、
〝 神 足 通 〞 、
〝 漏 盡 通 〞 。

但 這 時 我 就 跟 他 講 :

〝 我 們 宗 下 聖 通 、 勝 通 、 神 通 , 是 有 區 別 的 ; 〞

〝 更 區 別 於 非 法 的 通 力 和 邪 通 、 惡 通 。 〞

〝 所 以 講 神 通 也 有 善 惡 之 分 。 〞

 
當 我 講 完 這 些 話 , 張 老 就 說 :

〝 這 是 傳 統 文 化 的 精 粹 呀 , 中 華 文 明 的 瑰 寶 。 〞

〝 可 是 , 要 讓 現 代 人 接 受 傳 統 的 文 化 、 傳 統 文 化 的 精 粹 , 只 有 經 過 價 值 的 重 建 , 才 能 使 祂 富 有 生 命 力 的 。 〞

〝 否 則 , 祂 的 生 命 力 就 體 現 不 出 來 。 〞

因 此 , 在 《 開 展 人 體 科 學 基 礎 研 究 》 的 論 文 , 錢 老 提 出 以 後 , 就 好 像 一 面 旗 幟 豎 立 起 來 。 這 是 一 面 什 麼 旗 幟 呢 ? 就 是 價 值 重 建 的 旗 幟 , 把 傳 統 的 文 化 賦 予 新 鮮 的 血 液 。

當 時 全 中 國 二 十 九 個 省 市 、 自 治 區 , 共 有 一 百 零 六 個 大 專 院 校 和 科 學 研 究 所 、 研 究 室 的 三 百 六 十 多 名 的 代 表 , 出 席 了 這 次 〝 價 值 重 建 〞 的 大 會 , 總 共 遞 交 了 人 體 科 學 理 論 的 論 文 一 百 四 十 七 篇 , 大 會 最 後 還 成 立 了 〝 人 體 科 學 研 究 會 〞 的 籌 備 委 員 會 。

這 樣 巨 大 的 力 量 , 動 用 全 中 國 大 多 數 的 大 、 中 院 校 , 來 研 究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, 這 是 世 界 範 圍 內 很 少 見 的 。

當 時 張 震 寰 將 軍 —— 〝 張 老 〞 還 說 :

〝 國 外 研 究 特 異 功 能 , 條 件 沒 有 我 們 中 國 好 ; 國 外 所 有 的 特 異 功 能 人 , 只 不 過 一 、 二 、 三 那 麼 幾 個 。 〞

〝 而 中 國 孩 子 們 的 認 字 , 激 發 出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, 卻 是 大 批 量 的 。 〞

〝 在 大 批 量 的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現 象 出 現 時 , 我 們 的 馬 列 主 義 者 , 為 何 不 敢 站 出 來 、 大 膽 地 進 行 科 學 研 究 ? 〞

因 此 在 錢 老 、 張 老 的 帶 領 之 下 , 全 中 國 的 研 究 特 異 功 能 的 自 發 性 的 浪 潮 , 就 一 波 接 著 一 波 。

張 老 甚 至 告 訴 大 家 :

〝 我 們 共 產 黨 參 加 革 命 , 從 來 沒 考 慮 過 自 己 的 生 命 ; 〞

〝 我 們 的 生 命 都 可 貢 獻 給 祖 國 和 人 民 , 這 有 幾 聲 反 對 特 異 功 能 人 的 聲 音 , 怕 什 麼 呢 ? 〞

〝 根 本 不 用 怕 ! 〞

〝 鬧 革 命 時 流 血 犧 牲 都 不 怕 , 難 道 現 在 某 些 人 反 對 特 異 功 能 我 們 就 怕 了 ? 〞

所 以 張 老 的 講 話 是 非 常 有 力 量 , 而 且 非 常 堅 定 地 鼓 舞 著 全 國 的 特 異 功 能 研 究 。

錢 老 、 張 老 都 鼓 勵 我 說 :

〝 你 應 該 做 理 論 上 的 總 結 。 〞

〝 中 國 古 代 的 理 論 , 你 已 有 了 。 〞

〝 中 國 佛 教 、 中 國 密 教 、 中 國 密 法 的 理 論 , 你 已 經 有 了 ; 〞

〝 這 些 理 論 , 都 是 哲 學 。 〞

〝 現 在 的 問 題 是 怎 麼 樣 把 祂 變 成 現 代 的 人 們 所 能 夠 接 受 的 哲 學 。 〞

〝 要 讓 中 國 佛 教 、 中 國 密 教 、 中 國 密 法 的 哲 學 , 把 祂 演 變 為 具 有 現 代 價 值 , 同 時 要 讓 祂 發 揮 現 代 的 作 用 。 〞

〝 哲 學 是 研 究 中 國 佛 教 哲 學 , 從 理 論 到 實 踐 , 以 及 祂 的 現 代 價 值 , 以 及 中 國 佛 教 諸 學 、 諸 流 、 諸 哲 學 流 的 精 粹 , 都 要 加 以 使 用 ; 〞

〝 讓 祂 提 高 , 要 總 結 , 要 提 高 ; 〞

〝 要 能 夠 在 哲 學 上 , 解 釋 這 些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的 問 題 ; 〞

〝 以 哲 學 的 理 論 來 解 釋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、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態 的 問 題 。 〞

我 當 時 受 到 鼓 舞 所 以 內 心 也 很 激 動 。

我 向 錢 老 、 張 老 報 告 :

〝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懷 著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在 祂 的 大 覺 性 海 中 提 出 了 一 系 列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主 要 是 作 為 對 人 類 的 極 終 關 懷 , 所 提 供 娑 婆 世 界 的 所 有 眾 生 的 解 脫 之 道 。 〞

〝 佛 教 , 特 別 是 佛 教 密 教 , 是 一 個 龐 大 的 、 複 雜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一 個 信 仰 體 系 ; 〞

〝 這 信 仰 體 系 〝 四 相 俱 全 〞 , 有 理 論 、 有 實 踐 , 有 規 範 , 有 成 就 所 顯 示 的 實 踐 因 果 。 〞

〝 而 祂 在 哲 學 思 想 上 , 也 是 形 上 世 界 和 形 下 世 界 、 顯 態 世 界 和 隱 態 世 界 全 面 的 深 刻 的 哲 學 體 系 , 也 是 全 世 界 放 之 四 海 而 皆 証 、 放 之 四 海 而 皆 準 的 價 值 體 系 。 〞

〝 對 人 類 、 對 永 恆 生 命 , 對 人 類 的 痛 苦 的 解 脫 , 有 著 絕 對 的 、 可 供 實 踐 的 ,

真 正 能 解 決 問 題 的 意 義 , 而 不 是 虛 幻 的 。 〞

〝 所 以 祂 的 哲 學 價 值 是 可 以 由 眾 生 、 所 有 眾 生 的 實 踐 來 加 以 証 明 。 〞

我 向 錢 老 、 張 老 兩 老 報 告 :

〝 佛 教 、 古 印 度 佛 教 到 現 在 為 止 , 已 發 展 兩 千 五 百 多 年 。 〞

〝 在 中 國 也 有 兩 千 多 年 的 漫 長 歷 史 之 中 , 這 已 經 可 以 充 份 地 表 明 了 :

中 國 佛 教 , 特 別 是 中 國 密 教 , 雖 然 是 經 歷 了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弱 水 三 萬 、 不 墮 聲 音 、 隱 蔽 式 微 、 蘊 道 潛 真 的 艱 苦 歲 月 , 但 祂 們 還 是 歷 久 彌 堅 ; 〞

〝 這 說 明 中 國 佛 教 、 中 國 密 教 具 有 強 勁 的 生 命 力 。 〞

〝 這 本 身 就 具 有 偉 大 的 哲 學 意 義 。 〞

〝 我 們 今 天 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, 能 夠 有 幸 為 你 們 兩 老 作 表 演 , 這 真 是 〝 華 嚴 聖 緣 〞 的 〝 現 代 演 繹 〞 。 〞

在 慈 悲 的 倆 老 膝 下 , 我 向 慈 祥 的 倆 老 報 告 的 這 幾 句 幼 稚 的 話 , 在 張 老 和 錢 老 面 前 顯 得 古 板 而 不 合 時 宜 , 正 在 〝 自 慚 形 穢 〞 之 際 , 想 不 到 兩 老 興 奮 而 非 常 慈 愛 地 、 誠 懇 地 諄 諄 教 導 說 :

〝 我 們 不 僅 是 要 運 用 中 國 古 代 的 哲 學 , 來 解 釋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; 〞

〝 我 們 要 用 馬 克 思 主 義 的 哲 學 理 論 來 解 釋 人 體 特 異 功 能 態 。 〞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關 係 , 暫 時 討 論 到 這 裡 , 明 天 再 繼 續 。

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龍 講 聖 示 。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