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8 月 1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佛 教 宇 宙 观
  色 界 无 色 界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上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初 跟 随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修 习 圣 密 法 的 行 持 事 迹 , 以 及 有 关 的 圣 密 教 法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。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 我 们 继 续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。

张 老 非 常 亲 切 地 对 我 透 露 了 全 国 研 究 人 体 科 学 的 大 好 形 势 。

他 说 :

“ 当 钱 老 向 大 会 递 交 了 长 达 万 言 的 《 开 展 人 体 科 学 基 础 研 究 》 论 文 之 后 , 关 于 " 开 展 人 体 科 学 基 础 研 究 " 的 运 动 , 就 在 全 国 范 围 内 轰 轰 烈 烈 的 展 开 了 。 ”

从 宇 宙 巨 系 统 理 论 、 量 子 力 学 理 论 和 基 本 核 子 理 论 方 面 , 对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的 机 制 , 进 行 大 规 模 的 、 认 真 的 理 性 探 索 和 特 异 功 能 人 的 实 际 实 践 。 ”

当 时 全 中 国 二 十 九 个 省 市 、 自 治 区 , 共 一 百 零 六 个 大 专 院 校 和 科 学 研 究 所 、 研 究 室 的 三 百 八 十 多 名 的 代 表 , 出 席 了 这 一 次 大 会 , 总 共 递 交 了 人 体 科 学 理 论 的 论 文 一 百 四 十 七 篇 , 大 会 最 后 还 成 立 了 "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" 筹 备 委 员 会 。

从 此 在 全 中 国 范 围 内 , 展 开 了 一 场 轰 轰 烈 烈 的 特 异 功 能 人 体 科 学 的 研 究 。

研 究 的 范 围 包 括 :

- 运 用 特 异 功 能 预 测 重 大 的 自 然 灾 害 ;
- 研 究 特 异 功 能 对 于 人 体 , 或 者 是 老 年 病 、 多 发 病 、 慢 性 病 的 康 复 治 疗 和 保 健 ;
- 研 究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治 疗 人 体 所 使 用 的 种 种 手 段 ;

同 时 , 还 进 行 了 野 外 的 探 测 地 下 矿 藏 , 以 及 古 代 文 物 的 测 试 , 都 取 得 了 全 面 的 进 展 。

除 了 进 行 大 量 的 实 验 性 的 实 验 之 外 , 还 :

- 制 造 了 有 关 测 量 人 体 磁 场 、 电 场 、 能 量 场 的 RS人 体 场 摄 影 技 术 ;
- 研 究 人 体 各 种 聚 集 能 量 的 现 象 ;
- 研 究 人 体 大 脑 以 及 全 身 各 个 内 脏 部 位 , 以 及 四 肢 部 位 的 穴 位 电 磁 场 的 效 应 和 人 体 生 物 磁 场 的 效 应 ;
- 研 究 人 体 离 开 身 体 作 功 , 离 体 体 外 的 特 异 悸 动 ;
- 研 究 人 体 离 开 身 体 以 外 的 " 穿 壁 " ;
( 所 谓 的 穿 壁 就 是 把 这 个 药 从 药 瓶 子 里 抖 出 来 , 摇 摇 摇 摇 , 药 就 是 穿 过 这 个 玻 璃 瓶 倒 到 外 面 , 但 是 玻 璃 瓶 还 是 完 好 无 损 的 , 还 是 保 持 着 密 封 的 。 )

同 时 :

- 研 究 创 造 意 识 生 物 工 程 、 意 识 材 料 工 程 ;
- 研 究 特 异 能 量 传 感 器 ;
( 这 就 类 似 于 我 们 的 法 身 心 语 , 进 行 定 量 、 定 性 、 多 向 度 、 多 向 位 、 多 角 度 、 多 视 域 的 研 究 )

大 量 的 一 系 列 的 新 发 现 和 进 展 , 告 诉 人 们 :

气 功 中 医 理 论 , 和 人 体 科 学 、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, 蕴 酿 着 人 体 科 学 最 根 本 的 原 理 。

张 老 的 教 授 , 反 映 了 全 国 人 体 科 学 的 最 新 的 发 展 和 成 就 , 也 反 映 了 大 科 学 家 钱 学 森 教 授 ── " 钱 老 " 的 最 新 思 维 成 果 。 这 就 是 在 钱 老 接 见 我 之 前 、 在 我 去 北 京 接 受 这 次 考 察 之 前 , 张 老 对 我 打 的 预 防 针 , 首 先 对 我 教 授 的 科 学 知 识 。 因 为 我 在 张 老 面 前 所 介 绍 的 种 种 " 方 便 " , 运 用 的 都 是 佛 教 经 典 上 的 语 言 来 解 释 圣 通 教 相 理 论 和 圣 通 事 相 实 践 。

在 张 老 的 教 授 中 ,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, 不 再 是 我 一 贯 来 所 学 的 佛 经 上 的 语 言 , 而 是 运 用 科 学 的 语 言 。

他 的 教 授 , 已 经 远 离 了 佛 经 ; 当 然 , 少 数 的 , 还 是 被 张 老 所 运 用 。 比 如 说 : 他 所 讲 的 、 所 介 绍 的 六 通 :

  " 天 眼 智 证 通 " 、
  " 天 耳 智 证 通 " 、
  " 他 心 智 证 通 " 、
  " 宿 命 智 证 通 " 、
  " 神 足 智 证 通 " 、
  " 漏 尽 智 证 通 " 。

这 一 些 , 张 老 还 是 保 留 了 这 些 传 统 文 化 的 精 粹 的 。

当 然 , 这 些 理 论 , 作 为 佛 教 界 的 大 德 、 高 僧 , 并 不 一 定 去 深 入 的 研 究 , 也 可 能 更 没 有 深 入 的 在 事 相 上 加 以 修 证 、 验 证 。 但 是 在 学 界 、 科 学 界 , 倒 已 开 始 重 视 , 并 且 有 长 足 的 进 步 。

以 张 老 的 观 点 认 为 , 以 大 量 的 、 确 凿 事 实 证 明 , 一 系 列 的 特 异 功 能 现 象 确 确 实 实 地 存 在 , 观 察 到 许 多 重 要 的 现 象 , 这 对 于 屹 立 事 实 、 揭 示 矛 盾 、 探 索 机 理 、 寻 求 应 用 、 有 重 要 的 价 值 和 意 义 。

所 以 , 由 我 在 杭 州 所 举 办 的 金 刚 禅 修 持 班 , 六 个 单 位 同 时 展 开 进 行 的 、 大 面 积 的 事 相 实 践 个 案 , 从 而 引 发 出 " 放 香 " 现 象 , 从 而 令 至 航 天 工 业 部 的 一 个 研 究 所 其 中 的 一 位 工 程 师 / 技 术 员 向 钱 学 森 教 授 打 了 报 告 , 介 绍 了 我 的 法 门 , 介 绍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之 后 , 介 绍 了 当 时 我 作 为 宗 师 , 所 素 有 的 特 别 的 能 量 和 特 别 的 功 能 的 演 示 , 引 起 了 张 老 和 钱 老 的 重 视 。

后 来 在 宾 馆 里 , 钱 老 甚 至 说 , 当 我 首 先 看 见 的 " 放 香 " 报 导 是 张 老 向 他 推 荐 的 , 也 就 是 张 震 寰 将 军 向 钱 老 推 荐 了 这 一 篇 " 放 香 " 文 章 。

张 老 自 告 奋 勇 地 跟 钱 老 说 :

“ 让 我 去 实 地 考 察 一 下 。 ”

张 老 来 到 了 杭 州 , 实 地 考 察 了 我 , 也 看 到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" 舍 寿 内 息 " 、 考 察 到 的 " 法 身 心 语 " 。 又 初 步 考 察 到 我 所 讲 的 全 面 、 深 刻 的 佛 教 密 宗 的 系 统 理 论 , 同 时 向 他 介 绍 了 七 种 功 能 态 。 因 为 后 面 两 种 功 能 态 , 一 种 是 " 虹 化 功 能 态 " , 另 一 种 是 " 转 世 功 能 态 " , 这 两 种 功 能 态 都 是 在 当 时 社 会 还 没 有 被 认 识 , 因 为 这 都 是 人 身 生 物 体 已 停 止 运 作 , 但 是 他 的 灵 性 " 身 体 " 开 始 大 大 的 无 色 界 之 " 嚣 长 " 、 于 隐 态 世 界 大 大 的 发 展 时 , 所 举 行 的 轰 轰 烈 烈 的 、 神 圣 庄 严 的 生 命 延 续 。

生 命 、 生 命 的 延 续 , 由 生 命 虹 化 而 变 幻 得 灿 烂 艳 丽 ;

生 命 的 延 续 , 随 着 转 世 的 发 生 , 而 变 得 欢 喜 自 在 而 神 圣 庄 严 。

所 以 这 两 种 功 能 态 是 属 于 " 灵 性 功 能 态 "

。 这 两 种 功 能 态 , 后 来 虽 然 没 有 在 中 国 大 陆 全 面 的 铺 开 , 根 据 张 老 慈 悲 的 指 示 :

这 两 种 功 能 态 , 还 需 要 实 验 , 还 需 要 等 待 人 们 的 认 识 , 在 目 前 阶 段 , 暂 时 不 宜 宣 传 ; ”

但 是 可 以 研 究 , 大 力 的 支 持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对 这 个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研 究 。 ”

钱 老 当 时 甚 至 还 说 了 一 句 :

“ 李 老 奶 奶 的 舍 寿 :

无 我 的 舍 寿 、
清 净 的 舍 寿 、
调 伏 的 舍 寿 ,
精 进 的 舍 寿 。

离 开 宗 教 意 义 , " 无 我 、 清 净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" 这 不 正 是 我 们 要 培 养 无 产 阶 级 战 士 的 一 个 基 本 要 求 吗 ?

这 正 是 包 含 着 共 产 主 义 的 因 素 。 ”

他 当 时 , 如 我 没 记 错 , 他 还 讲 过 这 样 的 话 。

当 然 , 钱 老 很 慈 悲 , 他 进 来 时 , 我 看 他 穿 的 那 一 套 军 装 , 感 觉 上 他 好 像 是 一 个 老 首 长 。 军 装 不 是 十 分 新 , 也 是 蛮 挺 勃 的 、 蛮 干 净 的 ; 他 很 慈 祥 、 随 和 、 非 常 的 平 易 近 人 , 他 甚 至 关 心 着 我 :

“ 你 念 过 几 年 书 呀 ? ”

我 说 : “ 小 学 六 年 , 中 学 三 年 , 九 年 书 。 ”

“ 跟 您 老 相 比 , 我 应 该 是 可 以 称 得 上 是 没 有 文 化 的 人 。 ”

“ 书 念 得 不 多 , 我 很 惭 愧 。 ”

张 老 看 我 这 样 说 ,, 这 时 张 老 就 说 :

“ 他 念 了 三 十 多 年 经 书 。 ”

张 老 向 钱 老 推 荐 说 , 我 念 经 书 三 十 多 年 。

钱 老 问 : “ 念 什 么 经 ? ”

我 说 : “ 我 们 有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。 ”

“ 哪 十 三 部 呀 ? ”

“ 《 大 日 经 》
全 称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;
  《 华 严 经 》
全 称 《 大 方 广 佛 华 严 经 》 ;
  《 金 刚 顶 经 》
全 称 《 金 刚 顶 一 切 如 来 真 实 摄 大 乘 现 证 大 教 王 经 》 。
  《 佛 说 维 摩 诘 经 》
全 称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。 ”

……

钱 老 说 :

“ 《 大 方 广 佛 华 严 经 》 讲 的 是 什 么 ? ”

我 说 :

“ 讲 的 就 是 佛 教 的 宇 宙 观 , 讲 无 量 劫 来 宇 宙 是 如 何 形 成 的 ; 在 宏 观 世 界 和 微 观 世 界 中 , 显 态 世 界 和 隐 态 世 界 中 , 色 界 和 无 色 界 中 , 宇 宙 中 发 生 了 什 么 事 , 诸 天 诸 佛 是 如 何 下 降 到 人 间 来 帮 助 众 生 的 。 ”

讲 到 :

“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。

大 毗 卢 遮 那 就 是 太 阳 , 成 佛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一 个 基 本 的 理 念 , 这 基 本 理 念 就 是 讲 要 现 世 可 成 佛 , 即 身 可 成 佛 。 ”

“ 神 变 , 所 谓 的 神 变 : 就 是 神 通 变 化 , 就 是 开 展 人 体 科 学 基 础 研 究 的 人 体 科 学 、 生 命 科 学 、 特 异 功 能 。

佛 , 个 个 有 六 通 , 救 渡 众 生 要 有 方 便 , 方 便 就 是 神 变 , 神 变 就 是 方 便 。 有 神 通 就 是 有 方 便 。

各 种 各 样 的 神 变 的 因 缘 , 如 何 发 生 、 如 何 开 始 、 如 何 发 展 、 如 何 结 果 , 都 在 这 里 写 得 清 清 楚 楚 。 ”

钱 老 很 慈 悲 地 问 :

你 的 老 师 、 师 父 是 谁 ? ”

当 时 我 就 说 :

“ 我 的   师 父 是
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净 悟 老 法 王 。 ”

他 也 没 有 问 我 为 什 么 名 字 那 么 长 ? 他 也 不 理 会 这 些 就 直 接 了 当 问 :

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宝 刹 在 那 里 ? ”

我 说 :

“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宝 刹 , 宇 宙 之 下 全 是 ; ”

但 是 现 在 暂 时 说 :

“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西 子 湖 畔 保 山 上 。 ”

“ 他 己 经 虹 化 了 。 ”

 
  “ 为 何 没 有 自 已 的 宝 刹 呀 ? ”

我 说 :

“ 有 呀 , ”

“ 自 从 唐 武 宗 灭 佛 , 公 元 八 四 六 年 , 到 现 在 一 直 都 是 舍 寺 融 俗 、 舍 僧 宝 相 、 弱 水 三 万 、 不 堕 声 色 、 蕴 道 潜 真 。 ”

“ 那 么 他 虹 化 前 做 什 么 ? ”

我 说 :

“ 虹 化 前 弘 法 、 游 方 、 持 托 戒 , 游 方 渡 生 。 ”

钱 老 对 这 些 都 非 常 感 兴 趣 。

当 然 , 他 看 了 、 欣 赏 了 、 考 察 了 、 考 量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特 异 的 功 能 态 , 特 别 是 从 倒 立 的 情 况 下 , 空 行 起 来 的 时 候 , 他 们 两 老 都 非 常 严 肃 、 非 常 认 真 、 非 常 尊 敬 的 看 着 李 老 奶 奶 。

当 李 老 奶 奶 轻 轻 的 下 地 , 回 到 正 常 的 功 能 态 后 , 他 们 就 向 她 问 了 很 多 问 题 、 一 连 串 的 问 题 。

李 老 奶 奶 只 回 答 了 一 句 话 , 她 说 :

“ 尊 敬 的 两 老 , 您 们 所 有 的 问 题 , 我 感 觉 我 就 只 能 够 一 句 话 来 回 答 ; ”

“ 我 感 觉 我 当 时 不 在 这 世 界 上 。 ”

“ 所 以 你 们 的 问 题 都 是 这 世 界 上 的 问 题 , 而 我 不 在 这 世 界 上 的 感 受 , 可 能 我 向 你 们 报 告 的 时 候 , 或 许 你 们 会 不 理 解 。 ”

李 老 奶 奶 就 只 回 答 了 一 句 话 , 就 是 : “ 我 不 在 这 世 界 上 。 ”

两 老 的 态 度 :

对 李 老 奶 奶 非 常 地 尊 敬 ,
对   师 父 的 态 度 也 非 常 地 、 非 常 地 尊 重 。

看 得 出 来 他 们 没 有 看 见 过 这 样 的 表 演 , 也 没 有 听 见 过 这 样 的 理 论 , 尤 其 在 这 个 " 唯 物 主 义 " 的 国 家 。

我 所 讲 的 , 按 照 当 时 社 会 上 的 理 论 界 所 讲 的 , 是 彻 头 彻 尾 的 " 唯 心 主 义 " 而 不 是 " 唯 物 主 义 " 。

所 以 钱 老 就 说 :

“ 对 于 " 虹 化 " 和 " 转 世 " 的 两 种 功 能 态 , 我 们 还 需 要 研 究 , 理 论 上 还 需 要 完 备 和 成 熟 ; 在 实 践 上 我 们 还 需 要 有 多 方 面 的 证 据 。 ”

“ 科 学 不 仅 是 可 以 重 复 , 而 且 要 用 实 验 来 加 以 证 实 。 ”

所 以 现 在 钱 老 、 张 老 都 已 经 虹 化 了 , 李 老 奶 奶 也 虹 化 了 。 但 我 对 两 老 的 虹 化 , 我 不 想 多 加 点 评 , 因 为 怕 引 起 人 们 的 不 理 解 、 误 解 。

但 是 对 于 李 老 奶 奶 的 虹 化 , 我 是 应 该 向 我 全 世 界 的 弟 子 们 介 绍 清 楚 , 让 大 家 懂 得 圣 密 舍 寿 , 这 个 舍 寿 而 虹 化 , 虹 化 而 转 世 , 以 及 圣 密 家 庭 , 这 一 系 列 的 圣 密 宗 的 理 论 , 是 如 何 进 行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。

现 在 , 我 们 的 时 间 表 , 跳 到 一 九 八 七 年 七 月 廿 一 日 , 我 的 " 成 就 闭 关 " ── 提 前 结 束 。

当 天 , 正 下 着 霏 霏 小 雨 , 我 的 弟 子 们 正 在 准 备 有 一 个 迎 接 , 当 然 那 迎 接 是 将 在 八 月 三 十 一 日 那 一 天 发 生 ; 可 是 我 在 七 月 廿 一 日 时 , 已 经 宣 布 结 束 了 。

由 于 我 提 前 回 杭 , 所 以 在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武 林 门 的 长 途 汽 车 站 里 , 只 有 一 个 人 来 迎 接 我 ; 这 一 个 人 , 不 是 别 人 , 正 是 :

大 圣 宝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。

她 接 到 了 我 的 法 身 心 语 , 就 来 迎 接 我 了 。

她 在 车 站 里 , 等 待 第 一 班 从 某 一 个 方 向 开 来 的 那 一 班 长 途 车 , 车 上 下 来 的 最 后 一 个 人 , 就 是 我 。

她 当 时 提 了 一 个 小 雨 伞 , 奔 过 来 , 她 说 :

“   师 父 你 受 苦 了 。 ”

我 说 :

“ 很 好 , 成 就 闭 关 " 毕 业 " 了 , 这 是 为 众 生 , 这 是 舍 寿 , 没 有 什 么 受 苦 或 者 不 受 苦 的 问 题 。 ”

我 们 两 个 , 一 老 一 少 , 我 俩 的 年 龄 , 差 二 十 岁 左 右 。 就 是 好 像 母 亲 领 着 孩 子 回 家 了 。

我 跟 她 说 : “ 我 一 回 来 , 在 杭 州 , 不 会 呆 很 长 。 ”

“ 我 已 经 得 到 中 国 广 西 南 宁 市 医 疗 器 械 研 究 所 靳 履 平 工 程 师 的 特 邀 , 我 将 去 那 边 工 作 。 ”

“ 随 后 又 将 转 到 湖 南 , 然 后 再 转 到 陕 西 西 安 , 张 震 寰 将 军 在 那 里 等 待 着 我 , 因 为 西 安 交 通 大 学 正 要 召 开 全 国 法 会 , 等 待 着 我 们 去 演 示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。 ”

“ 全 国 的 特 异 功 能 界 , 正 在 热 切 地 等 待 着 我 们 。 ”

" 不 久 , 我 将 带 领 金 刚 龙 圣 、 金 刚 法 圣 、 金 刚 法 莲 周 游 全 国 , 我 们 一 起 去 , 开 出 一 个 金 刚 禅 的 新 天 地 。 "

我 就 看 着 李 老 奶 奶 , 李 老 奶 奶 也 正 以 期 待 的 目 光 看 着 师 父 。

“ 你 去 吗 ? ”

李 老 奶 奶 毫 不 犹 豫 地 回 答 :

" 去 " !

“ 我 去 。 ”

" 您 到 哪 里 , 我 跟 随 到 哪 里 " 。

“ 师 父 走 到 天 边 我 都 去 。 我 永 远 跟 着   师 父 。 ”

天 上 挂 着 三 道 绚 丽 多 彩 的 霓 虹 。

以 后 , 一 切 都 如 期 发 生 。 我 移 师 广 西 南 宁 ── 湖 南 长 沙 ── 陕 西 西 安 , 与 张 震 寰 将 军 、 与 李 志 楠 先 生 , 再 次 见 面 , 并 作 了 关 于 人 体 科 学 的 许 多 有 趣 的 实 验 项 目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圣 通 , 初 步 公 开 问 世 , 这 是 后 话 。

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就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